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寄自美国的博客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难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瞎操心。  
https://blog.creaders.net/u/192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某些海外华人的葵花宝典 2010-06-17 09:36:40

某些海外华人的葵花宝典


作为一个在中国出生并生活了几十年,现在却定居它乡的游民,我对自己的肤色和文化传承,并没有感到特别的自豪,也没有多少自卑。大多数的人与人,人种与人种之间,有相似之处,但也有差别。可谓各有各的丑恶,各有各的美丽。所以看到某些海外“精英”动
给全体中国人扣上这样那样的大帽子的时候,总有一种想痛骂几句的冲动。

两个月前,写了篇《
那些极端丑化全盘否定中国的海外华人们》的短文,针对的就是这样几个在中国人面前自以为是、居高临下、盛气凌人,在洋人面前点头哈腰、卑躬屈膝、奴颜婢膝的所谓精英。他们中的一位从日本发来简短评论“说得好”。一边又跑到另一位网友的博文下诉苦,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儿,大概是这样说的:

“看到一篇大作,说是那些整天仇视中国的海外华人们如何如何,如何如何的……很让我惶恐不安,

他说…………〉〉有那么些人,饱含对共产党的仇恨,在西方或日本的土地上呼吸了几天新鲜空气后,就对中国和中国人横挑鼻子竖挑眼的,对共产党治下的一切都予以否定……

我做贼心虚啊我,
……我觉得我给你的留言,不就是饱含着对共产党的仇恨对中国人横挑鼻子竖挑眼么这不是……明摆着呢……

诚惶诚恐。要不你把我的跟贴删掉算了。
我可不想给人留下一个坏印象。嘿嘿。
不过我说的可是真事儿,真事儿就是反党就是仇恨,
用东北话说,这可咋整”

然后写了篇《北美华人:倪萍精神永放光芒》来讽刺我。生怕我不知道,又跑到我那里给了“倪萍精神永放光芒”的友好提示。

经历了那次的交锋后,我隐隐觉得此君的逻辑思维能力十分低下,或者人品比较恶劣,或者二者兼而有之。很想知道他玩的这两面手法,是出自东洋文明还是西洋文明的精髓。偏偏是此君,今天又在万维大放厥词,《论中国人逻辑思维能力之低下》。要说中国人逻辑思维能力低下,这个活宝倒是极好的例证。转念一想,此人久居东洋,早已不把自己当中国人了,最多充当旅日华人,或者是日本人能力低下的证明材料。可是如果我那样说,精通逻辑的精英们又该攻击我以偏概全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样的人出来对中国和中国人评头品足,其可信度有多高,就可想而知了。简直就是不知天高地厚!

照例,为了证明中国人的逻辑思维能力之低下,少不得多多引用他的洋老师洋主子的“金玉良言”了。洋老师写了这么本书,书中有一个例子说明中国人思维与西洋人不同之处:“你若问一个中国厨子,你做面包为什么不放点盐呢?中国人往往回答你:是的先生,我们做面包不放盐”。不知道这位先生从哪里得来的结论,这绝对不是我接触认识的中国人。还有那个什么作家跟商店里的女服务员关于山西蜜枣陕西蜜枣的交锋。类似女售货员这样的中国人不能说没有,但绝对不会多。而且与其说是逻辑思维的问题,还不如说是态度问题比较合适一点,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在洋鬼子面前点头哈腰的。

这样的人还有一个嗜好,就是喜欢炫耀自己读书,读洋人的书,不仅读,而且还会思考:“面对这样的真正的哲人,我无法不肃然起敬。偶尔拜读他们的著作,虽然很晦涩难懂,边读边思考,有时还要反复地读好几遍,往往读了半天才读了两页,但是这样的阅读往往是令人甘之如饴的深度精神享受。”不知道他是用什么在思考。西洋确实出了不少大家值得中国人研究学习。但我要劝告一声,您就别忙着读那个。先把最基本的常识和作人的起码准则学好了再说。这样子
好高骛远、舍本求末,好比练武的人放弃最基本的东西,直接去修炼第二层甚至更高的功夫。是要走火入魔的。也许已经太晚了。

说得好听一点,某些“精英”就象是庸医,对医术最多懂了些皮毛,对病人的治疗也拿不出一点方案。他们只好采取惯用的恐吓伎俩。治不好你,吓死你还办不到吗?哦,其实他们还是有个“国宝”级别的方案的,那就是把中国的五千年彻底否定,全盘西化。就象金大侠独创的“葵花宝典”,开篇就是“欲练神功,挥刀自宫”。可惜绝大多数中国人没这个智慧和勇气,他们不想自宫,不作那不男不女的岳不群或者东方不败。自行了断的只有这几个所谓的精英。即使最后取得了东方不败的境界,那样一些不中不西、不洋不土的怪物,不仅面目可憎,而且对人对己对社会也没什么用处啊。

说得不好听一点,因为他们选择的极端路线,这些自命不凡但又一团散沙的高级知识分子,已经成了散布在世界一些角落的垃圾,臭不可闻。他们如此聪慧,怎么就不明白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呢?-即使你是黄金钻石,如果被厚厚的肮脏的大粪包裹着,被世人发现并赏识的机会也很小啊!

奉劝一句,你们自宫自残也就罢了,不要再攻击谩骂不愿意追随仿效你们的那些中国人了!那样只会适得其反的。
浏览(950) (0)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06-30 07:52:24
谢谢叶子,是不是瞎操心不重要,重要的是咱们说出了自己想说的话,至少自己心里舒坦,对吧?保重!
回复 | 0
作者:叶子 留言时间:2010-06-29 23:06:15
美国,看到你在我的文章后的留言。我后来一直都没在那文后回留言了,就回到这里吧。

其实之所以有了那篇文章,除了自己的性情外,更是受了你和其他几位网友的启发。谢谢你的支持,觉得有的时候人还是要有一些和吃饭、睡觉无关的事要操操心。正如你博客的题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瞎操心。但愿我们不是在瞎操心吧:-)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06-20 14:00:26
白凡您好,谢谢支持。当时确实是激动。中国现在的问题很多、很大,其五千年的历史中也沉淀了不少的糟粕。这些糟粕中最糟糕的,我看就是那些喜欢挖祖宗坟墓的不孝子孙。周末好!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06-19 19:16:54
寄自美国兄好。你的文章虽难免激动,但谁又能不激动?比起您所批评的人动辄大帽子飞舞,每每满嘴喷粪,辱人妻女来,你的文章毕竟还是讲道理。所说往往深合我心。特来顶一个。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06-18 07:03:08
叶子,你的评论让我感动,倍觉温暖。看了山哥的批评,我心里还在打鼓,琢磨着是不是自己骂得有些过分了。能得到你的肯定,真的很高兴。

我骂的这个精英,在洋人面前自称“劣等的支那人”,跟网友们争论时叫嚷“我当然俯视你们”。想来想去,觉得这其实是个真正的倭人,会写中文,就冒充海外华人在这里攻击侮辱中国人。

你说得很对,那些帮凶也很让人鄙视、恶心。这样的帮凶还不少。

谢谢叶子的支持和鼓励,周末好!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06-18 06:41:13
昨晚忙着看NBA总决赛,都有些忘了还有篇骂文悬在博客里。

笑Sir,关于万维把什么样的文章放在导读,我是这么看的。连世界知名的新闻机构、报纸和网站都有自己的立场和价值导向,万维这样的中小网站就更是如此了。由自己的立场来选择推介什么样的文章,也就难免了。其次,我不了解万维,但我猜想他们应该没有什么职业的所谓编辑,也就是些懂IT的网管在充代编辑的职能,所以你更要降低期望。

记得几个月前有篇《闲聊清华精神》的文章放在首页。出于对清华的关注,何况又是闲聊,还是精神,就点击进去,发现根本不是闲聊,而是在大骂全体清华师生。好象中国所有的问题都是清华引起来的。我用作者的笔名搜索了一下,那人近六年来,改头换面地把同一篇东西发了五六次,平均每年一次吧。还记得当时自己的失望和震惊,也清楚万维导读的概念了。

借用美国前国防部长的一句名言:“we fight the war (指Iraq) with the army we have, not the army we want to have.”我们写博客也是如此,说自己想说的话,看自己想看的文章,就这样简单。再者说,什么人的什么东西上导读,网管也会有众口难调的尴尬吧,要体谅他们。:-)
回复 | 0
作者:叶子 留言时间:2010-06-17 22:33:44
美国,痛快!这是一种让人尊敬的冲动!

读了你的文章,让我觉得自己也有话要说。

有时我也试图站在某些“精英”的角度想问题,试图理解他们对中国现状的不满情绪。由这些不满而生出的忧虑让人理解,忧国忧民总是让人敬佩的。但由此而生出的这些仇恨——对祖宗的仇恨——却一定是让人不齿。

就象一个孩子,可能爹不疼,娘不爱,手足兄弟不睦,怎么办呢?离家出走之后,就全世界的大骂爹娘、败坏兄弟吗?更有甚者,让祖宗八辈都受牵连。这样的行为,亲戚、朋友会怎么看?外人又会怎么看呢?

那些大放厥词,恨不得挖了祖坟的人固然让人气愤,那些敲边鼓、乐为掘墓者帮凶的人同样让人鄙视。

很多原则的问题不是以读书多少,逻辑能力的高下来衡量的。还没有听说过有那个国家推崇对自己的国家极尽攻击谩骂之能事之人。

谢谢美国的仗义执言。
回复 | 0
作者:捂被子笑° 留言时间:2010-06-17 10:43:11
有时禁不住想:糊涂蛋虽常有,怎么会有吾丁伊萍解滨等这样的自己是中国人反要把中国"自古至今..."一直骂透,还大言不惭要"看中国笑话",恨不得明天中国就垮掉的特号糊涂蛋? 而且,万维对他们的糊涂蛋文章还常置导读. 该不是万维要给中国人打疫苗吧?

什么TMD逻辑思维能力低下不低下,有的东西根本用不着逻辑思维能力.爱兄弟爱父母爱自己的民族和国家, 用不着专门学什么逻辑思维,猴子蚂蚁都知道.反倒是吾丁伊萍解滨等以自己新洋爹逻辑思维能力高为自豪的,一心想看"中国笑话"的糊涂蛋们不知道了.

逻辑思维能力低下又怎么了?本来,人与人比有高矮之分,民族与民族比有长短之别. 能意识到自己的长处或不足并加以发扬或学习,是件好事.但吾丁伊萍这类糊涂蛋们的出发点却不是这样的.他们是千方百计挖空心思地要抓住一切机会对中国人进行侮辱和谩骂,并妄想在中国的脊梁上对中国人的自信给致命一击. 吾丁就上海世博会主题曲抄袭事件的迫不及待,无限上纲上线上级别的冷嘲热讽幸灾乐祸(他自己的原话),就是他们这类人丑恶嘴脸的一个暴露.

我借此机会再问吾丁及其为吾丁叫好的众糊涂蛋:"逻辑思维能力低下又怎么了? 你与人比,不如人的地方多了,你还不活了么? 你们家和白人比, 个子矮, 皮不白,腿短....你不是还继续活而且还后代延续么? 你没想过因某些方面与人比"低下"就自我了断自我绝户吧? 况且,逻辑思维能力,还是个能学的东西,并不象你的短腿不能改变."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06-17 10:17:29
山哥你好!多谢关心和提醒,是要注意点了,以后争取少跟他们一般见识了。不过写时生气,骂完了心里又痛快了。:-)

老兄最近佳作不断,可喜可贺。你这样的人要是批评中国或中国人,大家还是听得进去的。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0-06-17 10:08:00
寄自美国兄好。

算了,何必生这份气呢。老兄一向很阳光的,千万别传染上阴暗心理的晦气毛病!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寄自美国 ,16岁
来自: 我们的地球,大伙儿的家
注册日期: 2008-09-19
访问总量: 1,075,1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We've only got one earth!
最新发布
· 母亲节献给平凡的中国母亲们(视
· 兰德公司是这样打吾丁耳光的(截
· 躲得过初一,才会有十五(视频)
· 交响京剧歌舞《朝圣》
· 侮辱和谩骂不是国民性研究
· 俺收拾心情,恭候佳节(视频)
· 外行看热闹(三):自拉自唱周佑
友好链接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飞云:潇潇飞云
· 漁舟舟:渔舟舟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怡然:怡然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水柔石刚:水柔石刚的博客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分类目录
【行云流水】
· 交响京剧歌舞《朝圣》
· 俺收拾心情,恭候佳节(视频)
· 外行看热闹(三):自拉自唱周佑
· 外行看热闹(二):程派传人张火
· 外行看热闹(一):梅派青衣李胜
【奥巴马 - 2012】
· 为了儿子,他豁出去了
· 试图碾杀亲夫,只为小奥胜选
· 大选后,那些愤怒的人
· 大选亲历 - “我真担心他会输!”
· 最后一哆唆,选谁真的都一样吗?
· 风雨飘摇,挈妇将雏去投票
· Even a hole digger deserved a
· 奥巴马为什么如此让人大跌眼镜
· 副总统候选人的pants on fire mo
· 罗姆尼若当选,会动谁的奶酪?
【天下大事】
· 侮辱和谩骂不是国民性研究
· 白烟冒,教皇到
· 枪声响起来
· 2012-6-28: 最高法院最终判决,
· 陈光诚应该去加拿大的六大理由
· 四年了,是满意还是失望?
· 超级星期二,这里的民主静悄悄
· “右派”们的致命伤
· 地狱是怎样炼成的
· 美国人民很忧虑,后果很严重
【和睦家庭】
· 母亲节谈心愿 - 九十多岁的老妈
【随感杂谈】
· 母亲节献给平凡的中国母亲们(视
· 写在波士顿爆炸之后
· “君子”“义士”眼里的法和理
· 叫声国母太沉重
· 是他,帮助奥巴马二进宫
· 六个月大婴儿身中五枪而亡
· 腊八粥,上帝保佑,支那猪及其它
· 华人啊华人,你怎么就这点起子?
· 关于加州Dorner事件的一点感想
· 花季少女,参加就职典礼几天后被
【体坛随想】
· 涉险过关,关天朗再写历史
· 第一轮,关天朗表现不俗
· 关天朗,来自中国的小球星(组图
· 奥运会的精彩和无奈(附图)
· 再好的健儿也敌不过愚昧的官员
· 以平常心看李娜夺冠
【散文习作】
· 随便写点什么
【平淡是真觅小诗】
· 旧诗:我的万维博客,我的万维网
· 我们这样面对冷眼和歧视
· 人生能有几回博
【其它东东】
· 躲得过初一,才会有十五(视频)
· 为什么对小学生痛下杀手?(微博
· 网友们,再见了
【有些爱,其实不怕分享】
· 有些爱,其实不怕分享(之五:戏
【whatever】
· 兰德公司是这样打吾丁耳光的(截
· 射雕故事 - 牛嚼牡丹
· 祝翅膀等右派工作顺利
· 新年高升,黑袍加身
· 史上最微博:叶公,你好的哪条龙
· 自命不凡的翅膀
存档目录
2013-05-01 - 2013-05-10
2013-04-10 - 2013-04-29
2013-03-13 - 2013-03-29
2013-02-02 - 2013-02-27
2013-01-05 - 2013-01-30
2012-12-14 - 2012-12-21
2012-11-04 - 2012-11-13
2012-10-04 - 2012-10-23
2012-09-01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17
2012-07-24 - 2012-07-24
2012-06-2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29
2012-04-19 - 2012-04-20
2012-03-06 - 2012-03-06
2012-02-16 - 2012-02-28
2011-10-14 - 2011-10-17
2011-07-08 - 2011-07-21
2011-06-06 - 2011-06-08
2011-03-16 - 2011-03-16
2010-12-20 - 2010-12-20
2010-11-02 - 2010-11-11
2010-10-08 - 2010-10-08
2010-08-05 - 2010-08-05
2010-07-26 - 2010-07-29
2010-06-17 - 2010-06-17
2010-04-22 - 2010-04-22
2010-03-05 - 2010-03-31
2010-01-08 - 2010-01-29
2009-12-30 - 2009-12-30
2009-11-20 - 2009-11-20
2009-10-03 - 2009-10-12
2009-09-05 - 2009-09-20
2009-05-31 - 2009-05-31
2009-04-15 - 2009-04-15
2009-03-12 - 2009-03-26
2009-02-20 - 2009-02-27
2009-01-15 - 2009-01-31
2008-12-19 - 2008-12-30
2008-11-05 - 2008-11-21
2008-10-17 - 2008-10-27
2008-09-22 - 2008-09-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