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寄自美国的博客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难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瞎操心。  
https://blog.creaders.net/u/192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三言两语话叶子 2012-09-01 19:34:40

三言两语话叶子


    一个又一个的博友封博而去了,这一次是叶子。虽然不是完全的意外,但感觉很突然,心里很怅然。

    最初了解叶子,是通过她那些美仑美奂的游记。第一次在她的园子里发言,是被她在黄石公园拍的美景震慑住了。记得椰子网友当时有一句画龙点睛的评语,大意是说,欣赏美,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叶子姐姐不仅有一双这样的眼睛,还有一颗收藏接纳美的善良之心。

    两年前,有一个居住在日本的名叫吾丁的博主,颇有些生命不息、辱华不止、哈日不已的劲头。他有一句辱骂中国人的话至今让我耿耿于怀:“在你们这些劣等的支那人面前,我当然有优越感。”叶子,连同其他的网友一起,跟这位海版小汉奸进行了坚决的斗争。那件事,使我见识了叶子的侠义之举,她的拳拳赤子之心。当然,时过境迁,今非昔比,往日如过街老鼠一般的小汉奸,如今俨然成为某些人心中的英雄和侠客。可见这人世间的是是非非,原本难说得很。

    通过叶子的《儿子,你是这样长大的》系列,我又看到了一位细腻、充满爱心的伟大母亲。

    其实,叶子写的都是对生活的感悟和热爱,很少涉及政治和党派斗争。从她回中国的旅游日记中,能读出她对中国食品安全等问题的忧虑和不满。我看过她唯一的关于政治的博文,应该就是她今年六四前夕写的那篇纪念文章。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对普通民众遭受欺压乃至残害的愤慨。正是因为她是这样一位正直有才华受人尊重的博友,在她选择离开的时候,很多网友以各种方式表达了惋惜和伤感。那种欢送的隆重,是我见到的最高的礼遇。但是也并非没有不和谐的声音。今天重读她的《结束语: 叶子的封博通告》,发现一个叫“土共用公款吃喝”的马甲在信口雌黄。对于阿“土”之流,我一般是不愿意浪费时间的。今天为了刚刚离开的叶子,我想对阿“土”们说一句,虽然没指望狗嘴里吐出象牙来,但你们的人格品德之低下,真的一次又一次地让我大跌眼镜。不错,就是“狗眼看人低”的那个“低”。

    叶子,谢谢你四年来的辛勤笔耕带给我的快乐。以你的才华和品行,不管你选择在哪里发表你的文章,你一定会拥有不少的知心朋友和众多的忠实读者。叶子,祝愿写博能让你的生活更充实、更健康、更快乐!
浏览(1585) (0)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2-09-03 19:29:52
谢谢庄锐、绿岛、逍遥和虎林四位兄弟(或者姐妹)。:-) 我已经说得太多了,就这样吧。如果说心里有什么歉疚,那是对叶子,可能打扰她的清静了。Sorry, sister! :-(
回复 | 0
作者:TigerForest 留言时间:2012-09-03 15:36:06
寄美兄:

谢谢你仗义执言。俗话说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叶子这样的网友离去,确使正直人感到惋惜。也不知这万维网是怎么了,难道一帮魑魅魍魉在此上窜下跳就是他们想要的?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09-03 13:56:20
本来是打算将上帖发在吾丁文下,但是进不去,只得暂寄此处。待有闲时,洒家再直接向这羊人讨教。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09-03 11:50:40
哈,吾丁那儿又多了一位往日里"羞答答"的客人,牧羊老兄。

他一方面害怕"挑起争论",另一方面又为"吾丁先生"带去许多用于攻击的羊屎蛋蛋。

夸对方"忠厚",不够"泼皮",因而"不是先生的对手",那到也罢了,可以算得上一碗水端平,是在息事宁人。但偏偏那狗嘴中又多出了"中文"二字。"你老兄中文也不行,打什么打"?嘿嘿,这就够得上"恶毒"了。

平日里,经常听到这位老兄自称,,自己是一个"厚道"的人,今天又把这头衔送与他人。看来,谁要是老右们口中的"老朋友"或"忠厚之人",下场都很难堪。

这位牧羊老兄还铁口直断,吾丁已经不是两年前的旧人了,观点已经改了,"別老拿二年前说事"。

这就奇了,诺是寄美、叶子这些万维老人知道吾丁的陈年丑事,那洒家可是万维的新人,是在年前,"俺是吾丁"返世的第一文中才认识这位"先生"的。文中这位呼吁要在钓鱼岛中教训一下支那人,为其主子软弱、不够强硬而愤愤不平。怎么能说那吾丁先生的观点和二年前不一样,"改了"呢??

说那牧羊老兄"羞答答"也是有所本本的。当时他还询问洒家为何于那廝开仗,我就指出这吾丁的文章和评论让他自读。隨后,他还回声表示"对不起,漏读了吾丁的原文"。

此时今日,这位老兄胆气足了,又见那女丑、梦客为那汉奸鸣锣开道,这就也有样学样,"读懂了吾丁的文章",走到了午台的中央来了。这也算得上万维的一个小小的新亮点。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2-09-03 06:45:29
华山政委的理由很充分而又必要啊!绿岛发表的是绿岛心里想的。哈哈!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9-03 04:36:39
我对叶子女士知之甚少,非常感谢寄美兄介绍。 读了你的介绍后,我想所有万维的华人兄弟姐妹们都非常恳切要求叶子经过短暂休息后早日回到万维。

作为身在海外第一代移民,我们需要经常交流与互相鼓励; 我们绝对不能把万维让给那几个华人的不肖子孙胡作非为。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2-09-02 20:45:31
视吾丁为狗汉奸的,有日本华人(包括他自己),澳洲华人,还有很多。狗急跳墙也没有用,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本来就是汉奸嘛,扭扭捏捏,羞羞答答干什么?侮辱谩骂只能显示自己内心的软弱和无能,你要涉及别人家人,老天爷在天上盯着你的。

不知吾丁在骂上海女人时是否用了限定语,骂其它地方的中国女人时是否用了限定语,骂天津人的时候是否又用了限定语?要有担当嘛,莫非正如阿妞所言,是个没有金箍棒的?

这篇博文目的达到了,关闭评论,谢谢阅读。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2-09-02 19:41:43
还是华山兄眼尖,一下就看出了问题。“人们有一千条理由离开万维而用不着解释”固然不错,但咱俗人有个俗念想,就是希望上得网来,能多看见一个话语投缘的朋友,少碰到一个(或多个)尽让你恶心的对头。

你对叶子的评价,我是认同的。谢谢!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9-02 16:49:26
在老冬儿那里我已经评述过叶子,这儿不多重复。但不知为啥一定要“叶子能站胜困难,战胜自己,早日返回万维”?干嘛要战胜自己?难道不回这个地方就是屈服困难?

人们有一千条理由离开万维而用不着解释。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2-09-02 14:34:41
谢谢绿岛兄(?)和鄙视五分兄。:-)

“叶子的确是万维文坛及诗坛的一道非常亮丽的风景!”- 严重同意!

“希望叶子能站胜困难,战胜自己,早日返回万维!让我们共同为叶子妹妹祈祷!” - 再次严重同意!

鄙视五分兄,本人在万维时间比较长,对吾丁还是比较了解的。可惜他那些让人恶心的极端言论,都被他拿掉了。

“感觉有些个右派没一点儿自尊,看看平时给他捧场那帮鸟人,只要同居反共阵线就可以不需要任何底线。” - 同意,我在小文《“右”派的致命伤》里表达的就是这种想法。也许,吾丁只是胆大皮厚些,说出了某些所谓“右”派们想说而不敢说的话而已。你说,他(她)们能有底线吗?

二位周末快乐!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分 留言时间:2012-09-02 14:08:20
吾丁这厮居然说过这种话呀,这年代就是真的小日本鬼子也不敢公开这样喷吧,感觉有些个右派没一点儿自尊,看看平时给他捧场那帮鸟人,只要同居反共阵线就可以不需要任何底线。
抗日战争时汉奸那么多看来不是没有原因的,这种情况真的需要警惕了。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2-09-02 13:44:54
寄美君好文!叶子的确是万维文坛及诗坛的一道非常亮丽的风景!希望叶子能站胜困难,战胜自己,早日返回万维!让我们共同为叶子妹妹祈祷!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2-09-02 13:12:22
谢谢各位的支持和共鸣。

弃郎兄,叶子的离开确实是咱们和“万维博客”的一大损失。我相信,咱们一定还会有机会欣赏她的作品。

abcd2xyz老兄,我也对共产党的腐败深恶痛绝,但“土共用公款吃喝”用恶毒语言攻击一位基本不涉政治,更没有为谁歌功颂德的网友,实在很卑鄙。

逍遥兄,叶子不止是“巾帼不让须眉”,简直是“巾帼胜过须眉”。吾丁那苍蝇还是有不少同类或者追随者的,你笔下那牛二应该就是其中之一。

椰子,我的确力求做到“客观,准确”,戴高帽的事咱不干,朋友们,包括叶子肯定也不喜欢。她那么热爱写作,我也坚信“叶子会继续她的好文好诗词的”。

大家周末好!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2-09-02 11:42:42
美国,
写得很好,对叶子的文章是一个公正的review,非常客观,准确。

叶子会继续她的好文好诗词的,我坚信不疑。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09-02 00:37:45
寄美兄,和你有同感。

如果没记错得话,首次注意到叶子是在那捂腚复出不久,她写了一篇微博什么的,将那汉奸比作苍蝇,结果还引了一群同类去她处嗡嗡。

巾帼不让须眉,值得敬佩。
回复 | 0
作者:abcd2xyz 留言时间:2012-09-01 20:40:24
介丫“土共用公款吃喝”不止系“狗眼看人低”,丫系劣,恶劣,良知泯灭。
回复 | 0
作者:吾弃郎 留言时间:2012-09-01 20:38:27
顶! 叶子的离开确实使“万维博客”黯然失色。我想她不会停笔的;什么时候什么地方看到叶子重新开博了,别忘了告俺一声。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寄自美国 ,16岁
来自: 我们的地球,大伙儿的家
注册日期: 2008-09-19
访问总量: 1,075,0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We've only got one earth!
最新发布
· 母亲节献给平凡的中国母亲们(视
· 兰德公司是这样打吾丁耳光的(截
· 躲得过初一,才会有十五(视频)
· 交响京剧歌舞《朝圣》
· 侮辱和谩骂不是国民性研究
· 俺收拾心情,恭候佳节(视频)
· 外行看热闹(三):自拉自唱周佑
友好链接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飞云:潇潇飞云
· 漁舟舟:渔舟舟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怡然:怡然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水柔石刚:水柔石刚的博客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分类目录
【行云流水】
· 交响京剧歌舞《朝圣》
· 俺收拾心情,恭候佳节(视频)
· 外行看热闹(三):自拉自唱周佑
· 外行看热闹(二):程派传人张火
· 外行看热闹(一):梅派青衣李胜
【奥巴马 - 2012】
· 为了儿子,他豁出去了
· 试图碾杀亲夫,只为小奥胜选
· 大选后,那些愤怒的人
· 大选亲历 - “我真担心他会输!”
· 最后一哆唆,选谁真的都一样吗?
· 风雨飘摇,挈妇将雏去投票
· Even a hole digger deserved a
· 奥巴马为什么如此让人大跌眼镜
· 副总统候选人的pants on fire mo
· 罗姆尼若当选,会动谁的奶酪?
【天下大事】
· 侮辱和谩骂不是国民性研究
· 白烟冒,教皇到
· 枪声响起来
· 2012-6-28: 最高法院最终判决,
· 陈光诚应该去加拿大的六大理由
· 四年了,是满意还是失望?
· 超级星期二,这里的民主静悄悄
· “右派”们的致命伤
· 地狱是怎样炼成的
· 美国人民很忧虑,后果很严重
【和睦家庭】
· 母亲节谈心愿 - 九十多岁的老妈
【随感杂谈】
· 母亲节献给平凡的中国母亲们(视
· 写在波士顿爆炸之后
· “君子”“义士”眼里的法和理
· 叫声国母太沉重
· 是他,帮助奥巴马二进宫
· 六个月大婴儿身中五枪而亡
· 腊八粥,上帝保佑,支那猪及其它
· 华人啊华人,你怎么就这点起子?
· 关于加州Dorner事件的一点感想
· 花季少女,参加就职典礼几天后被
【体坛随想】
· 涉险过关,关天朗再写历史
· 第一轮,关天朗表现不俗
· 关天朗,来自中国的小球星(组图
· 奥运会的精彩和无奈(附图)
· 再好的健儿也敌不过愚昧的官员
· 以平常心看李娜夺冠
【散文习作】
· 随便写点什么
【平淡是真觅小诗】
· 旧诗:我的万维博客,我的万维网
· 我们这样面对冷眼和歧视
· 人生能有几回博
【其它东东】
· 躲得过初一,才会有十五(视频)
· 为什么对小学生痛下杀手?(微博
· 网友们,再见了
【有些爱,其实不怕分享】
· 有些爱,其实不怕分享(之五:戏
【whatever】
· 兰德公司是这样打吾丁耳光的(截
· 射雕故事 - 牛嚼牡丹
· 祝翅膀等右派工作顺利
· 新年高升,黑袍加身
· 史上最微博:叶公,你好的哪条龙
· 自命不凡的翅膀
存档目录
2013-05-01 - 2013-05-10
2013-04-10 - 2013-04-29
2013-03-13 - 2013-03-29
2013-02-02 - 2013-02-27
2013-01-05 - 2013-01-30
2012-12-14 - 2012-12-21
2012-11-04 - 2012-11-13
2012-10-04 - 2012-10-23
2012-09-01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17
2012-07-24 - 2012-07-24
2012-06-2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29
2012-04-19 - 2012-04-20
2012-03-06 - 2012-03-06
2012-02-16 - 2012-02-28
2011-10-14 - 2011-10-17
2011-07-08 - 2011-07-21
2011-06-06 - 2011-06-08
2011-03-16 - 2011-03-16
2010-12-20 - 2010-12-20
2010-11-02 - 2010-11-11
2010-10-08 - 2010-10-08
2010-08-05 - 2010-08-05
2010-07-26 - 2010-07-29
2010-06-17 - 2010-06-17
2010-04-22 - 2010-04-22
2010-03-05 - 2010-03-31
2010-01-08 - 2010-01-29
2009-12-30 - 2009-12-30
2009-11-20 - 2009-11-20
2009-10-03 - 2009-10-12
2009-09-05 - 2009-09-20
2009-05-31 - 2009-05-31
2009-04-15 - 2009-04-15
2009-03-12 - 2009-03-26
2009-02-20 - 2009-02-27
2009-01-15 - 2009-01-31
2008-12-19 - 2008-12-30
2008-11-05 - 2008-11-21
2008-10-17 - 2008-10-27
2008-09-22 - 2008-09-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