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寄自美国的博客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难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瞎操心。  
https://blog.creaders.net/u/192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共和党和少数族裔,到底谁遗弃了谁? 2012-09-02 14:19:13

共和党和少数族裔,到底谁遗弃了谁?


    共和党“提名”正副总统候选人的全国大会周四在佛罗里达的TAMPA降下帷幕。没有机会观看电视转播,但还是看了不少的新闻报道。共和党近年来所获得的选票,90%来自白人,只有10%来自少数民族。相对于少数民族超过30%的选民比例,这个得票率确实很低。比这更低的是少数民族在这次全国大会代表中所占的份额 - 只有可怜的2%。可以说,共和党的全国大会,是一个白人的欢乐盛会。其间,有两位白人代表往一位非裔camerawoman(摄影记者?)身上扔花生,声称“我们就是这样喂动物的!”真的很难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2012年的美国两大执政党之一的全国大会上!共和党的全国委员会共有155名委员,少数民族委员只有两位(非裔),而这两位委员根本没有担任什么重要职位。

    五十年前,当民主党总统肯尼迪和约翰逊领导国会通过废除对少数民族和妇女的歧视的民权法案的时候,共和党议员们还是出了力的。相反,倒是某些保守的民主党议员坚决反对。国会通过、总统签署法案的时候,约翰逊总统就预言:“从此,我们民主党人就失去南方了!”从现在的红州蓝州竞选图来看,美国已经快是全国山河一片红了,民主党的支持者主要集中在东西海岸的人口密集地区。

    虽然不认同共和党的经济政策,但至少还可以理解。至于他们那些保守、狭隘、僵化的社会价值观(social values),实在让我反感。看着共和党逐渐变成了一个全白的政党,我忍不住琢磨,共和党和少数民族,到底谁遗弃了谁?


    美国的红州蓝州分布图(图片来自网络,红州最近四次全投共和党,蓝州四次全投民主党。综色州四次中有三次投了共和党)


浏览(2939) (0)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2-09-04 08:32:13
谢谢偶灯!你最近写了不少抨击共和党极端保守僵化的社会价值观的好文,在这里给你叫个好。

实在太忙了,要不我这里短文题目都想好了几个,就是没动笔。看来得少跟那帮人斗了。

短文题目1:Romney若上台,会动谁的奶酪?
短文题目2:副总统候选人的pants on fire moments
...

想写的实在太多,最近的事,尤其是那个全国大会,真的让我fire up了。
回复 | 0
作者:偶灯斯陋 留言时间:2012-09-03 21:44:38
村长好文!这个问题问得好--共和党和少数族裔,到底谁遗弃了谁?
共和党和少数族裔利益没有太多交集,彼此不以为然倒是很自然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2-09-03 19:17:50
谢谢quantnj。你的观察,有的我在上面回复欧阳的时候也提到了。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研究数据,即少数族裔里头,民主党籍的大佬和共和党籍的大佬的比例,是多少,是否跟他们的选民意向一致?

我没有从政的想法,后代的事情该他们长大后自己决定了。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2-09-03 19:11:43
谢谢kiwisepp,破棉袄,yala,磐石2,欧阳大哥和秋念11的评论。

kiwisepp - “共和党快成了美国的塔利班。”有那么厉害?:-)

破棉袄老兄说的有意思。

同意yala。

磐石2老兄幸福啊,还可以利用上班时间去看“2016:Obama’s America”。美国人民的选择也不多,也就两选一。所以,我倒是乐见两个政党都能正常发展,有真正的合作和制约。

欧阳兄太客气了。你我也算是老朋友了,补充或者挑战都是欢迎的。

谢谢你的补充。对于前三条,我同意你。白人骨子里的优越感是根深蒂固的。克林顿曾经说小奥想当总统是“fairy tale”,Harry Reid说小奥能当选是因为他没有“N”口音,没有巧克力般的肤色,拜登最近的“put y'all back on chains”也同样的让人反胃。但因为民主党人是非裔的朋友,自己人,可能就能轻易pass?

关于第五点,老实说,我也在困惑呢,星期四介绍Romney的是参议员Rubio,Hispanic(古巴裔),NM的女州长(Hispanic)也在会上发了言。RNC的上一任主席还是黑人呢。共和党人基本上只能获得1/4的Hispanic选票,更少的黑人选票。所以少数族裔选民和他们的某些精英之间,好像并不一致。不知道怎么回事。

秋念11,“民主党代表非华裔少数民族,更糟”可以详细谈谈吗?你指的是平权法案,还是税务,...?
回复 | 0
作者:quantnj 留言时间:2012-09-03 19:09:52
Interestingly, even with such a low participation from the minorities, there are no fewer rising stars in GOP: Louisiana Governor Bobby Jindal (Indian American), South Carolina Governor Nikki Haley (woman, another Indian American), New Mexico Governor Susana Martinez (woman, Hispanic), Senator Marco Rubio (Florida, Cuban American), Senator-to-be Ted Cruz (Texas, Hispanic) and the list goes on. The committee you mentioned is mainly for operation, which is different from the central committee of CCP. By the way, the former chairman of GOP was a black guy: Michael Steele. If you or your children have political ambition, Joining GOP probably is a better bet.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2-09-03 18:12:07
民主党代表非华裔少数民族,更糟
回复 | 0
作者: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2-09-03 14:09:09
谢谢寄美兄的介绍。最近忙没顾得上两党代表大会的事。看了老兄的文章补了下课。

关于那个“扔花生事件”我也感到很意外。随着线索搜了下网,补充几点:

1.被侮辱的是CNN的黑人摄影师Patricia Carroll。
2.扔花生的两名参会者随即被保安人员清出场外。大会官员发表声明说,这样的行为是不能容忍的。
3.Carroll事后说,种族主义是全球问题。“这也可能在民主党大会或任何街上发生”。
4.奇怪的是CNN对这事相当低调,似乎没有媒体披露这两个人的姓名和身份。
5.全国委员会中只有两名非裔委员的确太少了。但是另一方面,全国大会上的发言者之一是非裔的赖斯。她也是小布什任上两位非裔外交部长之一。在大会上发言的还有其他非裔和西裔人士。

我并非想挑战你的立场和结论。我在这个问题上所知甚少,没有发言权。但我想补充一下有关信息,也许对其他读者有用。
回复 | 0
作者:fangemin 留言时间:2012-09-03 13:06:23
上周五利用上班时间去看了“2016:Obama’s America”,影片结束后,四下一打量,影院里的观众除了我,全是六七十岁以上的老白人。我当时就想,等这些人一蹬腿,共和党的基本阵营不都是亡灵了?除非修改宪法,亡灵也能投票,不然共和党还怎么拼搏?
回复 | 0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2-09-03 12:25:16
共和党拉拢少数民族也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民主党比较代表少数民族。共和党基本代表的是白人中上层。
回复 | 0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12-09-03 10:48:51
美国传统政治的力量是白人的选票,犹太的钱,黑人的暴力。
回复 | 0
作者:kiwisepp 留言时间:2012-09-03 08:47:58
共和党快成了美国的塔利班。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2-09-02 20:02:45
谢谢鄙视五分兄和年轻的党支书。

的确不能光看面积,我是看见大片肥沃的土地都成了“血染的风采”,心里有点舍不得呀。最近几次选举结果都比较接近,小奥的popular votes也就50%多一点,但在选举人票上是大优势获胜。

其实很多蓝领白人男性,在经济上并不富裕,但他们支持共和党的多,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趋势。还有美国的老兵,共和党人喜欢打仗,把士兵当炮灰。但一旦他们退役,共和党人又不舍得在福利上给他们投资。但即便这样,老兵们也是投共和党票的多。

很高兴跟小支书也有思想上的交集。“We own this country!”跟茶党人士喜欢高呼的“take our country back!”一样。小奥当选之前从来没人想着要“take our country back!”,这很能说明一些问题的。

至于宗教,超过70%的美国人信教,但真正极端保守的应该占极少数。只是这极少数嗓门大,掌握了话语权和决策权。周围很多信教的朋友,还是挺平和的。
回复 | 0
作者:党支部书记 留言时间:2012-09-02 17:21:09
用红脖子Clint在RNC上说的:We own this country! 言下之意:You don't !
回复 | 0
作者:党支部书记 留言时间:2012-09-02 17:05:52
的确是这样,共和党基本上是红脖子上套了个圣经带:上吊可以就近取材。社会价值也是说给别人听听而已的官样文张,红脖子自己男盗女娼是God's Blessing。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分 留言时间:2012-09-02 15:07:05
也不能光看面积呀,还是人口总数重要。美国还是两党平分吧,最近几次选举结果都比较接近?
万维这些反共反华的右派中的红脖子较多,并且是越右倾越红脖子。这是有理论依据的:红脖子大多是既得利益者,保守派,企图维护既得利益,生怕穷人占了自己的便宜,对下层(“低级“种族)自觉不自觉地存有歧视心理。这些也都是万维极右们的特点,他们对中国就是这种态度,对洋人的价值观顶礼膜拜,对中国不屑一顾,洋大人的屁股是舔定了,因此在美国也必然是右派。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寄自美国 ,16岁
来自: 我们的地球,大伙儿的家
注册日期: 2008-09-19
访问总量: 1,074,9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We've only got one earth!
最新发布
· 母亲节献给平凡的中国母亲们(视
· 兰德公司是这样打吾丁耳光的(截
· 躲得过初一,才会有十五(视频)
· 交响京剧歌舞《朝圣》
· 侮辱和谩骂不是国民性研究
· 俺收拾心情,恭候佳节(视频)
· 外行看热闹(三):自拉自唱周佑
友好链接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飞云:潇潇飞云
· 漁舟舟:渔舟舟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怡然:怡然博客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水柔石刚:水柔石刚的博客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分类目录
【行云流水】
· 交响京剧歌舞《朝圣》
· 俺收拾心情,恭候佳节(视频)
· 外行看热闹(三):自拉自唱周佑
· 外行看热闹(二):程派传人张火
· 外行看热闹(一):梅派青衣李胜
【奥巴马 - 2012】
· 为了儿子,他豁出去了
· 试图碾杀亲夫,只为小奥胜选
· 大选后,那些愤怒的人
· 大选亲历 - “我真担心他会输!”
· 最后一哆唆,选谁真的都一样吗?
· 风雨飘摇,挈妇将雏去投票
· Even a hole digger deserved a
· 奥巴马为什么如此让人大跌眼镜
· 副总统候选人的pants on fire mo
· 罗姆尼若当选,会动谁的奶酪?
【天下大事】
· 侮辱和谩骂不是国民性研究
· 白烟冒,教皇到
· 枪声响起来
· 2012-6-28: 最高法院最终判决,
· 陈光诚应该去加拿大的六大理由
· 四年了,是满意还是失望?
· 超级星期二,这里的民主静悄悄
· “右派”们的致命伤
· 地狱是怎样炼成的
· 美国人民很忧虑,后果很严重
【和睦家庭】
· 母亲节谈心愿 - 九十多岁的老妈
【随感杂谈】
· 母亲节献给平凡的中国母亲们(视
· 写在波士顿爆炸之后
· “君子”“义士”眼里的法和理
· 叫声国母太沉重
· 是他,帮助奥巴马二进宫
· 六个月大婴儿身中五枪而亡
· 腊八粥,上帝保佑,支那猪及其它
· 华人啊华人,你怎么就这点起子?
· 关于加州Dorner事件的一点感想
· 花季少女,参加就职典礼几天后被
【体坛随想】
· 涉险过关,关天朗再写历史
· 第一轮,关天朗表现不俗
· 关天朗,来自中国的小球星(组图
· 奥运会的精彩和无奈(附图)
· 再好的健儿也敌不过愚昧的官员
· 以平常心看李娜夺冠
【散文习作】
· 随便写点什么
【平淡是真觅小诗】
· 旧诗:我的万维博客,我的万维网
· 我们这样面对冷眼和歧视
· 人生能有几回博
【其它东东】
· 躲得过初一,才会有十五(视频)
· 为什么对小学生痛下杀手?(微博
· 网友们,再见了
【有些爱,其实不怕分享】
· 有些爱,其实不怕分享(之五:戏
【whatever】
· 兰德公司是这样打吾丁耳光的(截
· 射雕故事 - 牛嚼牡丹
· 祝翅膀等右派工作顺利
· 新年高升,黑袍加身
· 史上最微博:叶公,你好的哪条龙
· 自命不凡的翅膀
存档目录
2013-05-01 - 2013-05-10
2013-04-10 - 2013-04-29
2013-03-13 - 2013-03-29
2013-02-02 - 2013-02-27
2013-01-05 - 2013-01-30
2012-12-14 - 2012-12-21
2012-11-04 - 2012-11-13
2012-10-04 - 2012-10-23
2012-09-01 - 2012-09-27
2012-08-01 - 2012-08-17
2012-07-24 - 2012-07-24
2012-06-2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29
2012-04-19 - 2012-04-20
2012-03-06 - 2012-03-06
2012-02-16 - 2012-02-28
2011-10-14 - 2011-10-17
2011-07-08 - 2011-07-21
2011-06-06 - 2011-06-08
2011-03-16 - 2011-03-16
2010-12-20 - 2010-12-20
2010-11-02 - 2010-11-11
2010-10-08 - 2010-10-08
2010-08-05 - 2010-08-05
2010-07-26 - 2010-07-29
2010-06-17 - 2010-06-17
2010-04-22 - 2010-04-22
2010-03-05 - 2010-03-31
2010-01-08 - 2010-01-29
2009-12-30 - 2009-12-30
2009-11-20 - 2009-11-20
2009-10-03 - 2009-10-12
2009-09-05 - 2009-09-20
2009-05-31 - 2009-05-31
2009-04-15 - 2009-04-15
2009-03-12 - 2009-03-26
2009-02-20 - 2009-02-27
2009-01-15 - 2009-01-31
2008-12-19 - 2008-12-30
2008-11-05 - 2008-11-21
2008-10-17 - 2008-10-27
2008-09-22 - 2008-09-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