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佛光普照—佛法与因果  
佛法教育就是要恢复我们本有的智慧德能.  
网络日志正文
末法时期是什么意思 2020-07-24 21:03:23


佛虽然已不在这世间了,但是佛的法运还没有结束。释迦摩尼佛的法运是一万二千年,从佛入灭算起,佛灭度第一个一千年是“正法”; 第二个一千年是“像法”; 第三个一千年以后, 共有一万年的时间叫“末法”。现在是属于末法时期的第一个一千年,往后还有九千年。


---卢军宏台长开示集锦


"现在是末法时期,末法时期有很多东西跟象法时期和正法时期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能拿正法时期的一些观点来看现在的末法时期。象法时期的人很正,心很善良;现在的人个个贪、个个自私,就知道自己、永远不知道别人的。你说,佛法会一样吗?一定要注意了,因为末法时期会有很多怪怪的事情发生."

wenda20140718  26:56 

 

同修问:台长经常说,以后不会再下来了。可能是以后的末法时期的环境因素,几百年后的人间环境,可能众生又要很久很久堕落到大黑暗处了。但是佛法无边,请问台长,如果以后全世界所有人全部勇猛的拜佛念经,那么能否变末法时期成为正法时期,能否让几百年后的众生一直有观世音菩萨作为长久的依靠呢?

 

台长答:成住坏空是自然规律,如果像他所说的全世界都勇猛精进,那就不会有末法时期,正法时期、像法时期也会延长,照他的说法,这样就永远不会有坏、空了。救人间、救世界不是这样的,而是要用佛法让人彻底脱离苦难,让每个人都知道怎样改变命运。不能说空话的,要实实在在的做。

 

——摘选卢台长博客文章《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 (八十五)》

           

末法时期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要忍耐

女听众:我就是上次麻烦您救老太太那位,我叫张美玲(音)。师父,我从澳洲回来就坚持念,您说我每天念7张小房子我会好起来。腊月的时候,我女儿对象谈了7年又散了。这两天我愧疚我自己的业障很重。shuohua20160304  19:50 

台长答:你女儿自己的业障自己背啊,你不要帮她背啊,你背不动的。现在很多到人间来的孩子业障很重的

女听众:(我说一下我的功课,师父您给我调理调理吧,大悲咒49遍,心经49遍,往生咒49遍,准提神咒49遍,礼佛大忏悔文5遍,消灾吉祥神咒108遍,大吉祥天女咒49遍,师父,我这样的功课行不行?)


台长答:功课可以的

女听众:(我给我老公也念功课,我在菩萨面前说,我要全家学佛念经,我就这个愿望,我跟着师父今生今世也不变心。我就是这样说的,一直这样念,给老公念一年多了……)

台长答:好了,这是可以了

女听众:(孩子这个事,师父您看她这个爱情、这个缘分,我现在给她念心经……)

台长答:你就给她念心经和解结咒就好了

女听众:(我一直给她念,我给她念21张小房子了)

台长答:一切随缘了,没有办法。很多人结婚7年也就离掉了,也是这样的,这有什么稀奇的。现在末法时期,没有什么难为情不难为情的,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因为末法时期它是一个“成住坏空”的“坏”的时候了,所以当一个事情坏的时候来了要做好思想准备,要忍耐,要有忍辱心,要有忍耐心。有些事情发生就发生了,现在这个社会这种现象你看见过了吗?没有看见过的;过去有吗?没有的啊。所以它的结果就会不一样

女听众:(师父您看我念经怎么样?)

台长答:呵呵,自己好好念吧,如果念经念到你这个果结出来的时候,你就自然成了。很多老公不相信的,人家念啊念啊,念到最后相信了

女听众:(是,我会坚持)

 

浏览(164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法喜
注册日期: 2020-06-29
访问总量: 136,4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家里不宜挂风铃
· 为什么有些人一边修心一边还在倒
· 阴德到底是什么?又如何积阴德?
·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梦境与预
· 夫债妻还的问题
· 短期闭关需要注意些什么事项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四百零
友好链接
· 跟着我_不会迷路:跟着我_不会迷
分类目录
【联系我们】
· 卢军宏台长直播节目时间表
· 蒙特利尔观音堂联系方式
· 全球观世音菩萨心灵FM世界各地联
【佛法与养生】
· 多吃玉米对身体的好处
· 增肥减肥吃什么
· 医治偏头痛的方子
· 天生缺气缺血,皮肤暗黄,应如何
· 有三个福气的田,只要你好好地耕
【风水玄学】
· 家里不宜挂风铃
· 阴德到底是什么?又如何积阴德?
·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梦境与预
· 打胎、没有被超度的孩子都去哪了
· 天地人三清
· 人为什么会有灵上身
· 平时关闭厕所门的问题
· 这几个动作不要做
· 人的气场
· 房子的风水 (三)
【智慧故事】
· 得到与失去 也是一种轮回
· 垃圾袋的秘密
· 一碗白饭
· 令人痛不欲生的酸奶
· 缘起缘灭缘终尽、花开花落花归尘
· 把握好今天的一念,就可以灭除百
· 吃烂梨
· 华藏世界当中有十种不可说的佛刹
· 世间有四件事情永远不能保存
· 八种后悔劝告世人
【佛学问答】
· 为什么有些人一边修心一边还在倒
· 夫债妻还的问题
· 短期闭关需要注意些什么事项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四百零
· 如何求子的问题
· 天眼、慧眼和法眼
· 维次空间
· 有关佛菩萨下凡的问题
· 济公菩萨开示“酒肉穿肠过”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摘选(四
【图腾视频】
· 打胎导致2岁宝宝患脑瘫
· 地府和天上的区别
· 媳妇不孝顺家婆 遭受到现世恶报
· 俄罗斯贵族上身,说着听不懂的‘’
· 古代亡灵附身
· 冤死叔叔灵性上身,女孩精神失常
· 家族杀猪 贻害三代
· 看不见的东西就没有吗
【观世音菩萨三十三化身【视频合集】
【佛言佛语】
· 佛陀有没有烦恼
· 君子有九思
· 人不能难过
· 人生有八贵
· 心里有个谱
· “拜佛”不是弯下身体,而是放下傲
· 有三个福气的田,只要你好好地耕
· 你若成功了,吃青菜那叫养生;你
【佛教念诵合集】
· 消灾吉祥神咒
· 往生咒
· 解结咒
· 礼佛大忏悔文
· 大悲咒
· 心经
· 准提神咒
【白话佛法】
· 神通
· 福气从何而来
· 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
· 心中有佛自清净,五浊恶世笑看过
· 勾引出家人还俗,要受下地狱的果
· 立身十戒
· 阿修罗道
· 十法界和天人五衰
· 关于临终一念阿弥陀佛----修菩萨
· 三种布施
【师父说佛陀故事】
· 一偈得道的般特比丘
· 多闻第一 阿难尊者
· 一次施舍的福德
· 佛陀谈因果的故事
· 七瓶金施的故事
· 凡水与法水
· 佛陀十大弟子之一阿难尊者
· 密行第一 罗睺罗尊者---佛陀十大
· 四件做不到的事
· 车匿修行的故事
【入门相关资料】
· 初学者念经步骤
· 什么是图腾
· 念大悲咒注意事项
· 放生仪式及流程
· 准提神咒
· 消孽障的方法之一---念礼佛大忏
· 功课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
【佛子天地游】
· 学佛人不要追求神通
· 勿以恶小而为之--19-07-2020
· 世人好追美色,我观美色如毒蛇--
· 用神通邪术乱动世人因果
· 南无龙种上尊王佛演说法音---04-
· 寒冰地狱(雪山地狱、冰锥地狱)
· 很多苦难众生,因前世造作很多恶
· 铁柱地狱
· 粪池地狱--06-07-2020
· 情色漫画家的罪孽---05-07-2020
存档目录
2020-09-20 - 2020-09-20
2020-08-01 - 2020-08-25
2020-07-03 - 2020-07-31
2020-06-29 - 2020-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