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VERSE  
神爱诠释石头记 LOVE FROM BEYOND-TIME INTO IN-TIME  
网络日志正文
中共如何防备应对北朝鲜倒向美联邦? 2012-04-14 05:59:01
 
    意约前言:似乎下面这个说法,意约似乎在几年之前就有些模模糊糊的预感,似乎这种预感的根源在于独裁者相互之间好难好难心甘情愿欢欢喜喜地做成长期好朋友。那么,似乎如果受过西方教育的金正恩对中共的意识形态不感兴趣不适应、似乎对西方的一套更感兴趣更适应,似乎在一定的际遇下倒向美联邦,中共似乎需要有所预备。中共如何预备呢?意约似乎感觉,似乎中共难以采用恐吓威胁的手段,似乎中共需要准备好金正恩倒向美联邦后大家仍然能做好朋友的多样性系统性战略。似乎之所以要多样性,似乎在于一个不行时还有多个备选,似乎不至于一个不行时就一败涂地。似乎多样性战略每样之间又能相互兼容,似乎这样,似乎就能比较平滑地从一样战略过度到另一样战略。似乎中共现在面临的大问题,似乎就是灵魂意识形态兼容性差,中共十八大似乎也需要考虑面向世界未来的高兼容性意识形态。似乎这里的高兼容性,似乎既包括对高级意识形态的兼容能力,似乎也包括对低级意识形态的兼容能力。意约似乎感觉,似乎意识形态也是有高级低级之分的,似乎中共目前仍然在用的意识形态,似乎仍然处在相当低级的层次。目前中共的意识形态低级到什么程度呢?意约似乎感觉,似乎低级到只能就事论事的程度,似乎中共现在的做法还大致停留在土匪占山头的那一套办法,似乎中共还恐惧于人民对一件事情产生联想,似乎中共还远没有具备从具体的事情中提炼出能适用于世界未来的原则的能力,似乎这种能力是中共防备北朝鲜倒向美联邦所有好的战略能够实行的基础。意约似乎感觉,似乎联想是人大脑的一种高级功能、似乎也是一种基本人性,中共似乎对此如此恐惧,似乎由此可见中共和中共社会的脆弱性,似乎薄熙来的一套不好,似乎在于薄熙来的一套增强了这种脆弱性,似乎中共以这种脆弱的方式是难以应对好北朝鲜倒向美联邦的。这似乎也需要进入到中共十八大的重要课题之中。
 
 
中国必成朝鲜敌人!金正日遗训暗防中国
http://www.creaders.net  2012-04-13 21:51:38  万维读者网

万维读者网记者逸民综合报道:金正日生前留给亲信的“10·8遗训”部分内容被公开。4月13日的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透露,遗书中出现了对中国的双重观点。

金正日遗书说,“历史上,最折磨我们的国家正是中国”,“虽然中国现在是和我们最亲近的国家,但今后可能会成为最应警惕的国家”,同时警告说“必须避免被他们(中国)利用”。韩国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委员郑成长分析指出,“这是朝中不是血盟关系而是彻底考虑本国利益的外交关系的线索”。

有两位网友在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的该条新闻下跟帖表示异议:“哈,韩媒又在造谣惑众,挑拨离间。”

“金正日是心肌梗塞去世的,哪来得及‘遗书’呀?一看就是造假的。”

环球网社区“24小时回帖排行”中名列第一的便是“金正日遗训”,不少网友也同样表示难以置信。

德国之声中文网4月12日就介绍了日本《文春周刊》一篇类似内容的报道,据称是来自一名熟悉金氏家族内幕的人士所提供的金正日遗言。金正日在遗言中称,作为合法的核国家,朝鲜必须削弱美国对朝鲜半岛的影响,必须赢得对于美国的"心理战",致力于使国际社会放宽制裁,为经济发展创造条件。

关于中国,金正日遗言说,中国是同朝鲜有着最良好关系的国家,但亦有可能成为朝鲜最须注意观察的国家,朝鲜不能让自己被这个邻国"剥削"。

朝鲜发射卫星  中国人的反应五花八门

此外,在上面提到的作为中国“民族主义”者或强硬派舆论集散地的环球网站“24小时回帖排行”中,除了排名第一的“金正日遗训”,还有:

名列第二的是“朝鲜官方正式承认:卫星发射失败”

第五是“卫金桂:未来朝鲜将视中国为最大敌人”

第六是“发射失败是福不是祸!”

第九是“火箭发射失败,朝鲜却胜利了”

(中评社:在一片严重关切与反对的声浪中,朝鲜仍然坚持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的立场)

第十是“庆贺朝鲜发射卫星失败”

十条当中占了六条,管中窥豹,约略可见中国人对朝鲜这么个弹丸小国关注度之高。

其中,“朝鲜火箭发射失败是福不是祸!”帖子说:

虽然没有成功,浪费了一大笔国民的血汗钱,但是免遭了拦截、制裁等国际争斗,使朝鲜人民和周边国家免受其害,是利大于弊,是因祸得福。

帖子“庆贺朝鲜发射卫星失败”则这样写道:

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和中国苦口婆心的劝阻,于4月13日7时39分发射了所谓的“光明星3号卫星”,火箭发射后不久即坠入大海以失败而告终。虽然朝鲜的这次卫星发射给中国造成了严重的困扰,使中国在国际社会上处于两难的尴尬局面,但这次发射失败对朝鲜来说是既失了里子又丢了面子。真是令人大快人心。

(朝中社照片:4月11日,朝鲜劳动党第4次代表会议。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最妙的是被隆重推荐到环球网首页的帖子“火箭发射失败,朝鲜却胜利了”:

“朝鲜最终还是射了,在众目睽睽下发射了,金三终于在当选劳动党第一书记的时候发射了个人指挥的第一枚火箭,虽说是失败,但正表现其维护自己家族政权的决心。……大家纷纷声讨,其实无疑达到了一种非常好的关注程序,那就是符合金三对国内朝鲜百姓宣传的神话一般的神权,可以说金三将是未来取代其父亲的又一个大神。

一个家族政权,玩了60年这样的把戏,能屹立不倒,可以说有自己过人之处,所以我倒觉得身处地域环境政治的朝鲜很会利用影响,知道怎么生存,所以即使有一天出火,这样的政权未必活不下去,因为这样的政权,往往在更大的压力下更为稳定,所以即使遭殃的是自己的邻居,其实也没有什么的。

其实袁世凯从军一年后,朝鲜就发生了壬午兵变,但其实还是属于中国属国,所以驻扎兵士在其国内,应该说当时朝鲜的朝政是我们可以控制的范围,可惜,今天可不行,今天的朝鲜已经不再是中国可以控制得住的,反之几乎没有半点影响,只有被利用的份,因为跟懦弱无能的大清朝一样,靠不住,当然要考虑多积累筹码,继续生存了。”

堪称嬉笑怒骂皆成文章。“跟懦弱无能的大清朝一样,靠不住”,居然貌似有公然鄙视中国现任胡温政府之意。

(凤凰网图:4月11日,朝鲜平壤,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学生走过广场)

环球网“朝鲜发射卫星”专题下的一些跟帖也是五花八门相当有趣:

“看看朝鲜人民如何活埋金胖子”

“朝鲜此次发射卫星大造声势,邀请众多记者参观,结果发射失败,自讨没趣。没有把握,何必说大话。”

“卫星落地,只能说金小胖还是太小儿科”

(图为4月11日,朝鲜平壤,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学生在游泳馆内)

“小胖有点迫不急待了”

“希望再我的有生之年,看到中国在面对国际舆论与压力时,也能有朝鲜一样的态度”

“失败乃是成功老母,朝鲜加油”

“中国被涮了”

“真正用脑子想问题的人是不支持朝鲜发射的。”

“朝听话吧,要不然好日子也不久啦,中都替你忧啊”

“朝鲜恨美国——恨在嘴上,朝鲜恨中国——恨在心里,就像当年的越南”

从中可见,即便中国的民族主义者或者说强硬派,对朝鲜的看法也并不都是那么“友好”。

香港中评社4月14日社评文章(评论员 余永胜)则指出,在美韩日与朝鲜之间,中方可谓两头不讨好。 朝核问题照目前的解决方式进行下去,其对华负面效应将越来越明显。

(图:这次朝鲜发射卫星表明,朝核问题的对华负面效应已经开始从外交领域延伸到军事和安全领域)

文章说,朝核问题的对华负面效应已经开始从外交领域延伸到军事和安全领域。朝鲜卫星发射成了检验美日反导系统性能的机会。而这个系统具有很浓的针对中国的成分。平日里美日搞拦截演练还要顾忌中国的感受,这次却可以理直气壮地搞上一次实战演习了。

不仅如此,朝核对中国安全的直接影响也不容小视。2009年朝鲜搞核试爆时,中国延边自治州都有“地震”的感觉。这对中方来说无疑具有警示意义。

毕竟,别国的核武器就放在你身边,这无论如何不是个好事。
 
而且此次朝鲜发射卫星选用了西海发射场。有一种看法认为,西海发射场距中朝边境鸭绿江口不到80公里的直线距离。如果韩美军队想进行精确打击或者空袭,会更多地顾忌中国的反应。果真如此,这里面就包含着捆绑中国的意图。至于发射失败坠入中国境内对中国安全造成的影响,那就更直接了。
 
中国将是朝鲜的最主要敌人

搜狐网“卫金桂的博客”2011年12月1日文章对中朝关系的未来走向看法更悲观,其标题就是“未来朝鲜将视中国为最主要敌人”。并列举了以下三方面理由:

其一,朝鲜肯定要变,变了就会以中国为敌。

朝鲜之变的必然性,已经为局部建立的特区和逐步对外开放窗口的动作所证实。而所有变动,都是对金家王朝时期理论和实践的否定。这一历史区间里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受害者及思想方面受蒙蔽的人,会如当今中国人对苏俄理论和实践的反思甚至控诉一样,自中国对朝鲜的影响中寻找自己不幸的原因,从而仇恨中国。

其二,朝鲜一变,国民会清算使他们贫穷落后的金家王朝统治建立和维系的支持力量,中国在所难免。

显而易见,由于前苏联已经解体,而且从地缘政治学的角度看,朝鲜人追究金家王朝的体制来源,怪罪中国的程度和可能性远在对俄罗斯之上。尤其是看到中国这一他们的好朋友、同样的社会主义国家与他们物质生活差别巨大时,俗话所说的羡慕嫉妒恨,都会激发朝鲜人对中国的对立。

其三,朝鲜一变中国东北必将成为双方摩擦的主要区域,从而加大彼此的敌意。

由于朝鲜长期的闭塞,国民的语言、交际能力、技能和经济基础极少能适应朝中韩以外地区的生活和工作,而朝韩两国不论以往关系如何,本来同一国家的国民,失去了人为阻碍后,很快能达成融合和默契。中国东北将成为物资匮乏精神浮躁的下层朝鲜人谋生的主要场所,从而激化双方的矛盾,加剧彼此敌意。

文章最后说朝鲜对中国的棘手之处主要在于,其政治和军事滩头堡的作用不能不重视,但又无法阻挡和不能阻挡其社会的变革和进步。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既不能使二者处于对立,也必须加快推进其对外开放的步伐,逐渐推进国民启蒙和适应外界的程度,提前稀释跟中国的对立因素。不过即便如此,也仅仅是减缓冲突的强度,并不能改变其未来将中国看做主要敌人的结局。

据中国图书目录网站介绍,卫金桂是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副教授、北京市丰台区政协常委。

卫金桂的观点在凤凰网“凤凰博报访谈”节目中得到另外两位嘉宾蒋丰和宋忠平不同程度的支持。但当这个访谈以“卫金桂:未来朝鲜将视中国为最大敌人 ”为题转贴到环球社区时,反响相当热烈,在前述“24小时回帖排行”中名列第五,反应却趋向两极。

(朝中社照片:4月11日,金正恩出席朝鲜劳动党第4次代表会议)

林林总总形形色色跟贴当中,有不少赞同的:

有可能,同志加兄弟都是浮云。

朝鲜若是相信中国,就不会发展核武器了。

未雨绸缪胜过临渴掘井,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最好,但不得不防。

政治变化无常,没有绝对的铁打盟友。中国与苏联交恶,与越南交恶,都是前例,哪天朝鲜倒向遏中联盟也是完全有可能的,甚至再其的帮助扶持下,同越南一样对中开战也不无可能。政治没干净的,不能以道德去评论。中国不想越南一样的邻国再现,就必须与世界各大国加深交流,增加互信,减少敌人与对立,消灭越南再现的滋生土壤。

也有许多反对的:

美国人和美国的走狗,他们非常希望中朝友谊彻底破裂!我作为中国人,不希望这样。

瞪着个眼睛到处找"敌人",在他们这些人眼里,全世界都是敌人,谁听过他们讲朋友、讲邻居。

你对朝鲜有过多期望,你就会有一样多的失望。中国,现在对所有周边国家都很务实。只求,边境地区和平稳定,别无他求!所以,其他想法都是妄谈。更别扯什么敌人,尤其是楼主耸人听闻的什么  最大 敌人。中国在可见的未来,最大的敌人是谁?你看上面帖文里装模作样的几个人。把自己整的像个算命的。其实,他们就是在耍手腕,玩小聪明!国与国的关系从来就是在好与坏之间游离的动态,只是时间长短。以后,中朝磕磕碰碰,分分合合是明摆的,一个个装什么大仙?这点,中国政治人物不懂?这几位就是没事耍嘴皮混饭吃的!

朝鲜背后是韩国,朝鲜前面是中国,朝鲜假如与中国作对,这就等于腹背受敌。对吧?别说中国,就一个小韩国就够朝鲜喝一壶的了,还有闲心与中国作对?我说的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不是推理想像。假如中国现在就加入反朝大合唱,朝鲜现在立刻玩完,这还需要讨论,讨论,研究、研究吗?不为别的,就为中国东北的安全,中朝友谊不能丢。事情就这么简单、明了。“未来”的朝鲜是怎么回事?别说未来的朝鲜,“未来的”中国是怎么回事?谁能说清楚??朝鲜成为美国马前卒的可能性不存在。为什么?美国支持韩国,还是支持朝鲜?谁把朝鲜称之为“无赖国家”?是美国。如果朝鲜成为美国的马前卒,只有一种可能:朝鲜吞并了韩国。在没有解决统一问题之前,朝鲜会和韩国站在一起吗?这种可能性存在吗?我看不存在。

(图为4月11日,朝鲜平壤,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学生在游泳馆内)

只要日本一直存在这个世界,中国永远不会是朝鲜的最大敌人,可能连敌人都淡不上。

美国,韩国勾结和中国作对,楼住看不到。朝鲜是中国的第一防线,楼主也看不到.....别有用心...............

楼主是不是美、日特务?说的完全不着边际。按楼主的观点去做,等于中国自己在拆自己的长城

还有一些似乎介于二者之间的帖子:

没有永远的朋友 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只有永远的利益

一切皆有可能,但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朝鲜无法摆脱中国日益强大的影响力······

如果你是朝鲜人,你会怎么想?做人的附庸吗?我们要理解朝鲜人。以理相待,顺其自然,无愧我心。

中国对世界没有野心,与人为善,与邻为伴。放眼当今世界,有几个国家是中国的真正朋友?又有几个敌人呢?人民安居乐业,国家没有战争,这就是老百姓的福气。事在人为。未来的事现在无法断言。

总的来看,反对者略占优势。

朝鲜对中国贸易激增

据朝鲜日报4月4日报道,2010年发生天安舰被击沉事件后,由于韩国政府中断与北韩的交易,北韩正在大力推动与中国的贸易,以赚取外汇。

韩国贸易协会3日表示,去年北韩与中国的贸易总额为56.2919亿美元,较上年增长62.4%,创历史最高。相反,去年韩国与北韩的贸易总额为17.1386亿美元,较上一年减少10.4%。

去年北韩对中国的出口额为24.6219亿美元,增长107.4%,进口额为31.6501亿美元,增长38.9%。

韩国贸易协会解释说,北中贸易大幅增长缘于北韩加大了矿产资源出口和衣料缝纫等委托加工生产。北韩的石油进口大幅增长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浏览(27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意约
注册日期: 2009-06-02
访问总量: 452,3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3:领袖党国民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2:藤校录取两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1:中共集权极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0:奥巴马大赢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九:中共可三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八:信仰程序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七:母性领袖
分类目录
【新族瑜愿】
· 历史或许会记住胡锦涛时代的三个
· 意约对马共列共毛中共的基本态度
· 谈谈胡温习李与中共未来十年
· 道
· 刘晓波案似人类旧馨时代交替之标
· 社会交流中的信息遗失添加与扭曲
· 私人语言,维特根斯坦,现象学
· 人类社会美好前途芝十大要素
· 谛薇临人间
· 建造人类社会芝中枢神经系统和灵
【新族生活】
· 四平八稳,薄熙来软着陆
· ZT:一周,从不要裁掉我,到成为
· ZT关于圣杯的传说
· ZT图:新地球
· ZT 人类未来社会的可能趋势之一
· ZT:追星追出世界纪录
· 道
· 刘晓波案似人类旧馨时代交替之标
· 社会交流中的信息遗失添加与扭曲
· 私人语言,维特根斯坦,现象学
【希愿资料】
· 最新冰河研究:人类源自同一族群
· 加中关系里程碑
· ZT评价李登辉,你不得不注意到的
· 优秀文化与落后文化在娱乐中的体
· 女性在西方传统文化中的地位(转
· 一个中华民国女人的境界(ZT多图
· 祝贺中华民国又一次成功选举(ZT
· 人生的八个阶段-埃里克森的人格
· 谛主立宪加拿大
· 华盛顿曾获得长期类似于毛泽东之
【经济资料】
· 低级动物也会生产食物(转帖,多
· 别被误导了,中国面临着史无前例
【酸文资料】
· 爱因斯坦近视,中国学者吆喝 ZT
【潴猴资料】
· 美联邦似乎正在对中共发动颜色革
· ZT美联邦白房子公布2012年奥巴马
· ZT 竞选熔炉中千锤百炼死而复生
· ZT:美联邦政客和记者的狡诈和绅
· 中华民族精英血液里流着孔子
· 文革中周恩来角色片段 ZT
· 对文革初期湘南血腥灾难的回忆 Z
· 孔子时刻准备当官发财,孟子时刻
【权霸资料】
· 王功谠:看他如何打造胡氏王朝(
· 胡锦涛手中有最大王牌 ZT
· 中国野蛮传统,令人哑口无言 ZT
· 金正日实施第五次血的肃清 手段
· 三峡大坝危险,李鹏造的孽胡锦涛
【谛新启示】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3:领袖党国民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2:藤校录取两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1:中共集权极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0:奥巴马大赢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九:中共可三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八:信仰程序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七:母性领袖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六:更美更好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五:意约著作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四:把中共中
【氏思诗氏】
· 意约所感受的完美未知神的意义缠
· 王立军事件对美联邦大选的影响
· 谈谈中共的三个招牌,三个作用
· 所谓路线斗争只是中共残酷内部权
· 中共需要谨慎对待警惕敌对势力文
· 致雾海
· 历史代表落后
· 意约心传(一)家乡与童年
· 道
· 刘晓波案似人类旧馨时代交替之标
存档目录
2012-05-02 - 2012-05-20
2012-04-14 - 2012-04-29
2012-03-02 - 2012-03-30
2012-02-09 - 2012-02-29
2012-01-04 - 2012-01-31
2011-12-04 - 2011-12-31
2011-11-17 - 2011-11-25
2011-10-11 - 2011-10-29
2011-09-11 - 2011-09-22
2011-08-02 - 2011-08-09
2011-07-13 - 2011-07-29
2010-12-02 - 2010-12-31
2010-11-05 - 2010-11-30
2010-10-01 - 2010-10-22
2010-09-10 - 2010-09-28
2010-08-05 - 2010-08-28
2010-07-01 - 2010-07-28
2010-06-04 - 2010-06-30
2010-05-13 - 2010-05-26
2010-04-25 - 2010-04-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