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VERSE  
神爱诠释石头记 LOVE FROM BEYOND-TIME INTO IN-TIME  
网络日志正文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十四:看起来事情蛮复杂 2012-05-02 03:54:56

 

    意约前言:似乎事情看起来蛮复杂,似乎据此及相关方面表述,似乎陈在中共社会中、似乎又是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似乎这个地方又不是美使馆内,似乎又能与中共的各种异议者发生联系,似乎中共又在追查这件事,似乎有几乎众口一词地传出陈的遭遇与中共中央没有多少关系、似乎只是与中共地方有关系,似乎同时具备上述条件这样一个地方超出了人们通常的经验和想象的范围。
    似乎据最新传说,似乎是去了又离开了,似乎去了又离开了之后的情况如何,似乎传言中共外交部的发言人有对美的抗议。似乎从善良的角度来估计,似乎陈可能仍然安全。
   
 
 
吴弘达表态:陈光诚受人保护 不在美使馆内
http://www.creaders.net  2012-05-01 23:19:47  中央社
      媒体报导中国大陆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逃脱软禁后,人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内,引发美中关系紧张。旅美民运人士吴弘达表示,陈光诚受到多位人士保护,但人不在使馆内。

  「法新社」报导,陈光诚的友人,也是大陆异议人士的胡佳接受访问时表示,陈光诚人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内。对于这样的说法,中国大陆和美国双方至今仍未证实陈光诚是否身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内。

  华府劳改基金会负责人吴弘达对中央社记者表示,美国大使馆没有权力,也不可能把中国大陆公民偷偷藏在大使馆内这么久;而且美中两国目前还处于正常交往的外交关系状态,美国大使馆不会甘冒破坏两国外交关系的风险,贸然接纳外国公民进入使馆内停留至今。

  吴弘达指出,中美两国从1979年至今以来,仅有过民运人士方励之当年在美方人员陪同带领下,进入美国驻中国使馆停留一段时间,但方励之在获准进入美使馆寻求庇护前,也是经过使馆知会美国国内、并经过美国政府内部讨论同意后,方励之才获准进入美使馆停留一段时间。

  吴弘达日前接受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DailyTelegraph)访问时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陈光诚人不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内,而是受到多位人士保护。

  至于消息人士是谁,以及陈光诚目前可能的藏身地,吴弘达不愿进一步说明。

浏览(286)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意约 留言时间:2012-05-02 09:19:25
友人:陈光诚别无选择,被迫离开美领馆http://www.creaders.net 2012-05-02 08:27:31 中央社   媒体今晚引述维权律师陈光诚友人的说法,指他是在非自愿的状况下离开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因为他其实愿意带家人离开中国大陆,但为了保护家人不受伤害,才会接受留在大陆的安排。

  知名异议份子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在推特上表示,她下午曾与陈光诚夫妇联络,得知陈光诚不是自愿离开使馆,媒体的报导并不正确。这些报导的根据是美国官员的发言。


  另外,陈光诚在与曾金燕通话时也表示,他没有对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说:「我想要亲你(I wantto kiss you.)。」他说的是:「我想要见你。(I want to see you.)。」

  博讯网与香港电台引述曾金燕的说法指出,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表示,有官员拿着棍子对着她,要陈光诚离开美国大使馆。

  曾金燕另外告诉美联社说,陈光诚如果不依,韦伟静会被打死。她说,陈光诚留在中国大陆,只是为了保护家人。

  曾金燕说,陈光诚希望全家离开中国,因此不愿意离开大使馆,但他别无选择。

  她说,陈光诚自27日起就没有电话,没有办法联系朋友;他想联系美国国会议员史密斯,但是也没有办法。
回复 | 0
作者:意约 留言时间:2012-05-02 08:26:27
希拉里发声明:陈光诚自行离开美驻华使馆http://www.creaders.net 2012-05-02 07:24:26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与正在北京一家医院就医的中国盲人法律活动人士陈光诚通过电话。她在通话之后发表声明说,陈光诚自行离开美国驻华使馆,并说陈光诚受磨难的问题得到解决符合美国的价值观。

  在此之前,逃脱软禁并躲进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陈光诚已经离开美国使馆前往医院就医。美国官员说,中方已经同意将陈光诚转移到中国一个“安全”的地方,并允许他到一所大学就读。美国官员说,陈光诚没有寻求前往美国政治避难。


  陈光诚星期三下午由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等美国官员陪同,到北京朝阳医院就医,他将在那里与家人团聚。陈光诚的辩护律师李劲松说,陈光诚今天早些时候打电话给他,说他已经离开大使馆,正在去朝阳医院。

  前南方周末杂志记者翟明磊在推特说,他在三点十分接到陈光诚的电话说:“明磊兄弟,我是光诚,大使在我边上陪我去朝阳医院,做为我在国内安全自由保证的第一步,我去医院看病。请转告朋友们来朝阳医院会面。”这位关注中国人权的独立撰稿人指出,从陈光诚跟他通话中,听不出陈光诚要去美国的意思。

  陈光诚在跟这些曾经帮助过他的人通话中说,他的安全已经得到明确保证,希望所有的朋友到能到朝阳医院来看他。4月22日,陈光诚成功逃脱当局对他的严密监控,并在友人的协助下辗转进入美国大使馆。几天来,他和家人的命运以及帮助他出逃的志愿者的安危引起国际舆论的高度关注。

  陈光诚事件的这一最新进展在中国网民当中反响热烈,关注者们纷纷向这位盲人维权者获得自由表示祝贺。

  几年前曾到陈光诚家乡东师古村探望的北京政法大学教师滕彪在推特上说:“光诚伟静在北京见面了,而且不用担心被绑架。祝贺!这是第一次。”滕彪还表示,“光诚、伟静、光诚的母亲和孩子都在北京被绑架过,而且是北京警方配合山东警方。地点分别在江天勇家楼下、机场和我家楼下。”不过,这位持不同政见的法律学者在接到美国之音记者的电话时表示,他已经受到警告,不能对陈光诚事件再发表评论。在北京的维权律师李方平也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他不方便对此事讲话。

  官方的新华社在一条简短报道说,陈光诚在美国大使馆停留6天后已经自行离开。报道还说,中国外交部要求美国为将陈光诚带进美国使馆一事道歉,并处理相关责任人,保证不在发生类似事件。中国外交部还表示,美方的做法是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决不接受。

  一般认为,引起国际间高度关注的陈光诚事件在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在北京参加一年一度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高级会议之前几个小时出现突破性进展,是美中达成妥协的结果,既让陈光诚获得基本自由,又给对长期迫害陈光诚一家负有责任的中国政府留了面子。
回复 | 0
作者:意约 留言时间:2012-05-02 04:06:10
外交部就陈光诚进入美国驻华使馆答记者问2012-05-02 15:50 向记者提问 致信编辑 分享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豆瓣
人人网
开心网

大 中 小 收藏此文 打印此文 评论(0)导语: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称,美国驻华使馆以非正常的方式将中国公民陈光诚带入使馆,中方对此强烈不满。美方做法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中方决不接受。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2日就陈光诚进入美国驻华使馆事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关于陈光诚进入美国驻华使馆事,中方是否认为美国干涉了中国内政?是否要求美方道歉?

刘为民说,据了解,山东省沂南县人陈光诚于4月下旬进入美国驻华使馆停留6天后自行离开。需要指出的是,美国驻华使馆以非正常的方式将中国公民陈光诚带入使馆,中方对此强烈不满。美方做法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中方决不接受。美驻华使馆有义务遵守有关国际法和中国的法律,不应从事与其职能不相符的活动。

他说,中方要求美方就此道歉,彻底调查此事,处理相关责任人,并保证不再发生此类事件。中方注意到美方表示重视中方要求和关切,并保证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再次发生此类事件。美方应当反思自己的政策和做法,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

刘为民说,中方强调,中国是法治国家,任何公民的合法权益都受宪法和法律保护,同时任何公民都有义务遵守宪法和法律。
回复 | 0
作者:意约 留言时间:2012-05-02 04:02:46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 据了解,山东省沂南县人陈光诚于4月下旬进入美国驻华使馆停留6天后自行离开。
回复 | 0
作者:意约 留言时间:2012-05-02 03:59:17
美国会议员:美国为何必须救陈光诚?http://www.creaders.net 2012-05-01 23:05:30 看中国



  4月30日,美国国会议员弗兰克·沃尔夫(Frank Wolf)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上就陈光诚成功逃脱软禁发表评论。文章副标题说,现在又到了美国为了它的理想挺身而出的时刻。


  2009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出访亚洲的时候发表了一番着名的言论,称美国对于中国人权问题的顾虑“不能干涉到全球经济危机、全球气候变化危机以及安全危机。”美国人权活动人士对此感到震惊和失望。要是我,就会像当初为了理想勇往直前来到美洲大陆的人们一样,做一个维护正义的斗士,而不会闪烁其辞避重就轻。

  随着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在上个星期的勇敢出逃,中国人权问题即将“干涉到”本周希拉里和美国财政部部长莫西·盖特纳与北京政府的战略经济高层对话。干涉其实是必然的。美国曾被誉为自由的灯塔、“地球上人类最终最美好的希望”,如今却到了声誉攸关的时刻。奥巴马政府必须迎接挑战,允许美国驻华大使馆履行其在压迫海洋中成为自由之岛的使命。

  在2月10日奥巴马总统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之前,我和其他几位国会议员联合签署了一封信。我们敦促总统遵行里根总统在冷战高峰时期提出的久经验证的外交模式——当里根在为具体异见人士发声的时候,他将美苏关系中的所有其他方面全都与人权自由、宗教自由进行挂钩,而不是将那个国家一些特例独行的原则边缘化。我们敦促奥巴马(向中方)提出关于包括陈光诚在内的六位着名的中国公民在他们政府手中遭受巨大迫害的案件。

  中国惨不忍睹的人权纪录尽人皆知。那个政府压制一切民众信仰包括天主教主教、基督家庭教会领袖、西藏僧侣、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以及法轮功修炼者。骚扰、恐吓和监禁是每天最重要的事。我们的“国务院年度人权报告”指出,中国是“一个独裁国家”,政府持续的遏制言论与出版自由并钳制民间社团。陈光诚的案件并非特例,而是大量记录在案的政府滥用职权的表征。

  尽管陈光诚逃脱软禁的具体细节仍不为人所知,但很显然只有那些敢于冒着巨大危险的帮助他逃离曾折磨、隔离、虐待他长达18个多月软禁的人们才可与他的英勇相提并论。陈光诚被粗暴的软禁家中引发了世界的广泛关注和谴责,此前曾因莫须有的指控“故意破坏公物和聚众扰乱交通罪”获刑入狱。

  据信,许多帮助陈光诚的人后来已被拘留、逮捕并被审问。尽管官方并没有确定两国是否会就此事进行磋商,但我们可以推断美国国务院官员正在就陈光诚事件与中国政府进行讨论。然而,这些官员应该时时提醒自己中国政府迄今为止是如何回应此事的。因此,他们应该拒绝接受任何对陈光诚未来安全含混不清的保证。他们只需要看看何佩蓉(何珍珠)就知道了。她因为给陈光诚的成功逃脱提供了关键性的后勤支持而被软禁,目前下落不明。

  傅希秋,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同时也是六四学生领袖,星期一在《华盛顿邮报》刊文表示,陈光诚从未“建立过政党或政治团体。他从未宣扬推翻共产党。” 但是,陈光诚希望“作为中国公民(和他的家人)过上正常的生活”。他加入了如同前苏联异见人士纳坦·夏兰斯基(Natan Sharansky)和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Aleksandr Solzhenitsyn)一样的神圣行列。他们面对暴政的勇气引起了世界的遐想。

  现在需要的是另一种勇气——政治勇气。如果陈光诚现在确实在美国的外交保护下,他会一直在美国的保护之下吗?陈光诚会决定留在中国吗?他和他家人的安全会有保证吗?陈光诚案件和其他类似的案件会成为双边会谈的重点吗?

  情况比较复杂,但陈光诚的案件并不复杂。实用主义外交于是派上用场——可能正是受此影响,约翰·布瑞南,美国国土安全和反恐顾问,在周末被问及陈案的时候回答说,总统会在维护“与重要海外国家的关系”中来“平衡我们对人权问题的承诺”。但是实用主义不应导致以放弃陈案的代价来博取良好的外交关系。

  陈光诚代表了中国的未来。他聪明而勇敢。他爱他的家庭并深切的关怀与他一道的中国公民。但直到中国政府出现实质性的转变之前,陈光诚和他的同胞们诸如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作家余杰以及那些我们还不知道名字的人们,都将会被他们所热爱的国家视作敌人。我们可以确信随着陈光诚命运的展开,他们也在密切关注着一切。

  对于陈光诚逃脱软禁的时机已经有了很多报道。陈的脱逃刚好发生在尴尬的薄熙来丑闻爆发之后和今秋共产党领导人换班之前,这样的时机从外交政策领域的常识来看是再坏不过了。然而对于美国来说,这是显示其对人权承诺的一个机会,而这个时机却是再好不过了。

  陈光诚事件创造了历史。但对于美国是否能够站在正确的立场,人们拭目以待。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意约
注册日期: 2009-06-02
访问总量: 452,3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3:领袖党国民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2:藤校录取两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1:中共集权极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0:奥巴马大赢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九:中共可三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八:信仰程序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七:母性领袖
分类目录
【新族瑜愿】
· 历史或许会记住胡锦涛时代的三个
· 意约对马共列共毛中共的基本态度
· 谈谈胡温习李与中共未来十年
· 道
· 刘晓波案似人类旧馨时代交替之标
· 社会交流中的信息遗失添加与扭曲
· 私人语言,维特根斯坦,现象学
· 人类社会美好前途芝十大要素
· 谛薇临人间
· 建造人类社会芝中枢神经系统和灵
【新族生活】
· 四平八稳,薄熙来软着陆
· ZT:一周,从不要裁掉我,到成为
· ZT关于圣杯的传说
· ZT图:新地球
· ZT 人类未来社会的可能趋势之一
· ZT:追星追出世界纪录
· 道
· 刘晓波案似人类旧馨时代交替之标
· 社会交流中的信息遗失添加与扭曲
· 私人语言,维特根斯坦,现象学
【希愿资料】
· 最新冰河研究:人类源自同一族群
· 加中关系里程碑
· ZT评价李登辉,你不得不注意到的
· 优秀文化与落后文化在娱乐中的体
· 女性在西方传统文化中的地位(转
· 一个中华民国女人的境界(ZT多图
· 祝贺中华民国又一次成功选举(ZT
· 人生的八个阶段-埃里克森的人格
· 谛主立宪加拿大
· 华盛顿曾获得长期类似于毛泽东之
【经济资料】
· 低级动物也会生产食物(转帖,多
· 别被误导了,中国面临着史无前例
【酸文资料】
· 爱因斯坦近视,中国学者吆喝 ZT
【潴猴资料】
· 美联邦似乎正在对中共发动颜色革
· ZT美联邦白房子公布2012年奥巴马
· ZT 竞选熔炉中千锤百炼死而复生
· ZT:美联邦政客和记者的狡诈和绅
· 中华民族精英血液里流着孔子
· 文革中周恩来角色片段 ZT
· 对文革初期湘南血腥灾难的回忆 Z
· 孔子时刻准备当官发财,孟子时刻
【权霸资料】
· 王功谠:看他如何打造胡氏王朝(
· 胡锦涛手中有最大王牌 ZT
· 中国野蛮传统,令人哑口无言 ZT
· 金正日实施第五次血的肃清 手段
· 三峡大坝危险,李鹏造的孽胡锦涛
【谛新启示】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3:领袖党国民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2:藤校录取两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1:中共集权极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0:奥巴马大赢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九:中共可三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八:信仰程序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七:母性领袖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六:更美更好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五:意约著作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四:把中共中
【氏思诗氏】
· 意约所感受的完美未知神的意义缠
· 王立军事件对美联邦大选的影响
· 谈谈中共的三个招牌,三个作用
· 所谓路线斗争只是中共残酷内部权
· 中共需要谨慎对待警惕敌对势力文
· 致雾海
· 历史代表落后
· 意约心传(一)家乡与童年
· 道
· 刘晓波案似人类旧馨时代交替之标
存档目录
2012-05-02 - 2012-05-20
2012-04-14 - 2012-04-29
2012-03-02 - 2012-03-30
2012-02-09 - 2012-02-29
2012-01-04 - 2012-01-31
2011-12-04 - 2011-12-31
2011-11-17 - 2011-11-25
2011-10-11 - 2011-10-29
2011-09-11 - 2011-09-22
2011-08-02 - 2011-08-09
2011-07-13 - 2011-07-29
2010-12-02 - 2010-12-31
2010-11-05 - 2010-11-30
2010-10-01 - 2010-10-22
2010-09-10 - 2010-09-28
2010-08-05 - 2010-08-28
2010-07-01 - 2010-07-28
2010-06-04 - 2010-06-30
2010-05-13 - 2010-05-26
2010-04-25 - 2010-04-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