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VERSE  
神爱诠释石头记 LOVE FROM BEYOND-TIME INTO IN-TIME  
网络日志正文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十:华人美联邦总统梦 2012-05-07 08:06:56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十:华人美联邦总统梦

 

    意约前言:意约似乎感觉,似乎华人离美联邦总统的位置似乎已经不远,似乎如果骆家辉在未来几年能够经受并通过神恩典的各种考验,似乎有机会在2016年以及在2020年竞选并美联邦总统、似乎有可能成为美联邦首位华人总统。意约似乎感觉,似乎至少目前看来,似乎骆家辉具有一个好的美联邦总统的素质。

 

陈光诚出逃细节曝光 骆家辉派车前去迎接

http://www.creaders.net  2012-05-07 07:21:40  世界日报

  

  美国大使馆发布的照片显示,在陈光诚(前中)进入北京朝阳医院就医时,一直紧握美国大使骆家辉(右)的手。(美联社)

  曾任美国商务部长和华盛顿州长的骆家辉,去年出任美国驻中国大使时,并不被看好是处理人权问题的重量级人物。贸易和维持两国关系平稳,似乎将是首位华裔大使任内的主要使命。但九个月过后,骆家辉在处理陈光诚事件上发挥的主要作用,使他成为北京批评的焦点,赢得了维权组织的尊敬。

  人权一直是美国驻中国大使的主要议题,陈光诚事件可能是1989年六四事件以来,两国首次在人权问题上激烈地针锋相对,成为双边关系紧张的中心。

  骆家辉拍板收留陈光诚,是他出使北京后面临的第一个危机,直接站在了中国人权问题的前沿。对华援助协会的傅希秋认为,骆家辉为未来的美国驻中国大使,创下了先例。

  陈光诚出逃甫抵北京,便与美国使馆联系,骆家辉立即派车前去迎接。陈光诚在使馆的六天神情焦虑,骆家辉一天与他最多交谈五小时,试图让他宽心。在陈光诚决定留在中国与家人团聚后,骆家辉陪他走出使馆,一路上搀扶他去往医院。骆家辉说:「为了准确了解他的真实想法,我们用了很长时间。」

  尽管陈光诚很快改变主意,导致骆家辉受到巨大压力,被认为是不关心陈光诚的命运,一些人甚至直指骆家辉愚蠢,对中国政府的保证太过相信。

  人权组织批评骆家辉和欧巴马政府背叛了陈光诚,国会众议员渥夫认为,美国政府的处理太幼稚,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穆尼说,让陈光诚离开使馆,是「自由的黑暗之日」。但骆家辉说,使馆进行了全面探讨,以检视为陈光诚安全地长期留在中国,可提供何种便利。

  中国的北京日报直接点名批评骆家辉,说他肆无忌惮地用非正常方式把陈光诚带进使馆,「我们认为,他不是稳健的大使,而是典型的要搅浑水的美国政客」。

  骆家辉让北京不快,但他去年8月在上任当天,就受到许多中国人的赞赏。他双肩背包在西雅图机场买咖啡的照片,在中国网路流传甚广,与中国官员的官僚作风形成了鲜明对照。

  傅希秋认为,骆家辉与中国维权和宗教人士会面,在北京教堂做礼拜,已为他赢得了声誉。他对陈光诚事件的处理,产生的影响力将存在多年。

 

骆家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Gary Locke
骆家辉

现任
就任日期
2011年8月1日
总统 巴拉克·奥巴马
前任 洪博培

第36任美国商务部部长
任期
2009年3月26日 – 2011年8月1日
总统 巴拉克·奥巴马
前任 卡洛斯·古铁雷斯
继任 约翰·布赖森

第21任华盛顿州州长
任期
1997年1月15日 – 2005年1月12日
前任 迈克·罗利
(Mike Lowry)
继任 克莉丝汀·奎高里
(Christine Gregoire)

出生 1950年1月21日 (1950-01-21)(62岁)
 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
政党 民主党
配偶 李𤪑(Mona Lee Locke)
母校 耶鲁大学(政治学)
波士顿大学(法学)
专业 法律
信仰 浸信会基督徒

骆家辉Gary Faye Locke,1950年1月21日 ),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华裔民主党政治家,祖籍中国广东台山二区明塘乡湾头吉龙村(现广东台山市水步镇长塘吉龙村);于1997年2005年间担任华盛顿州第21任州长,是全美首位华裔州长。2009年3月至2011年7月出任第36任联邦商务部长[1]2011年3月9日,总统奥巴马正式提名骆家辉代表美国政府和人民出使中国,同年7月27日联邦参议院一致通过此一任命,骆家辉因此成为史上首位华裔出任美国驻华大使[2][3]

目录

 [隐藏

[编辑] 生平

骆家辉是来自广东台山市水步镇长塘村移民家庭的第三代。骆家辉的祖父早年从中国来到美国时不会说英语,他找到了一份帮人料理家务的工作,以换取学英语的机会。这家人住的地方离骆家辉后来居住的州长官邸只有1英里(相当于1.6公里)远[4]

骆家辉在家中五名孩子中排行第二,父亲是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美国退伍军人骆荣硕(James Locke)[4],母亲Julie Locke则来自香港。也因此骆至今能操简略粤语台山话粤语广府话。骆家辉曾在父母开的杂货店里帮工,靠打零工的积蓄和各种奖学金到耶鲁大学深造[4]1972年毕业于耶鲁大学获得政治学学士学位,尔后在1975年波士顿大学取得法学学位[4]

2009年5月1日,骆家辉一家在白宫等候总统的到来

骆家辉曾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因性格不和分手。单身十多年后于1994年10月15日与李𤪑共结连理。李𤪑的双亲是台湾移民;她曾获选为1986年“全美亚裔小姐”,时为西雅图KING 5电视台记者。李𤪑的祖母蓝妮(学名蓝业珍)与上海名门李调生之子李定国结婚生子李振亚(即李𤪑的父亲),后与李定国离异改嫁给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的长子,前中华民国国民政府行政院长孙科[5]

现与夫人李𤪑育有两女一子:大女儿埃米利,儿子迪伦,以及小女儿马迪林。

[编辑] 政治生涯

1982年,骆在其担任配给局主席的南西雅图选区获选成为华盛顿州众议院议员,任期为1983年1月10日至1994年1月3日。11年后的1993年,骆击败了竞选对手蒂姆·希尔,成为了华盛顿州金县的第一位以及目前唯一一位“华裔郡长”,任期为1994年1月至1997年1月15日。

[编辑] 华盛顿州州长

1996年,骆家辉在华盛顿州州长选举胜出,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州长。随后他又在2000年的第二次州长选举中轻松连任。

骆氏被视为“温和派民主党人”。不少民主党人士曾经批评他接受共和党所提出的保守财政政策,包括“不开征新税种”和“减少州府开支”等。此外,骆家辉亦被认为是民主党内较“亲商”的代表人物。另一方面,他在削减公共经营开支的计划书中则有多项建议,其中包括:解雇数千个州政府公务员、削减州立医疗保障范围、冻结绝大多数州政府公务员的薪酬待遇,以及减少疗养院和残疾人士发展计划的数目。

[编辑] 商务部部长

2009年2月25日,骆家辉作为商务部部长提名人与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在一起

结束华盛顿州州长任期后,他加入西雅图的一家国际法律事务所Davis Wright Tremaine,为中美两国的企业从事商业法律服务。在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党内竞选中,他为希拉里做华盛顿州的竞选工作。

2009年2月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提名他为新任商务部部长。3月25日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这项提名,成为奥巴马内阁中第二位华裔部长。5月1日,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陪同下,骆家辉在美国华盛顿白宫宣誓就职美国第36任商务部长。[1]

[编辑] 驻华大使

2011年3月9日,骆家辉被奥巴马提名为新一任驻华大使,以接替4月底离职的第9任大使洪博培。6月23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率先批准提名[6]。2011年7月27日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了对骆家辉的任命。2011年8月1日,他携全家来到美国国务部,在国务卿希拉里的主持下正式宣誓就职。他承诺出使中国后将致力于深化中美合作,为建立积极、合作和全面的中美关系而努力[7]

8月12日晚,他携家人来到北京赴任[8];8月14日下午,他在大使官邸首次会见媒体。刚到中国的骆家辉,一下飞机没有随从、没有警卫、没有鲜花和掌声、豪华排场、全家亲自拎着大包小包抵达北京,此平民作风被《光明日报》文章痛斥是用心卑鄙,批评是新殖民主义的表现,为美国收揽赢得中国的民心强化中国民众崇洋媚外的奴性[9],不过该篇文章不久后就被删除[10]

2012年1月中旬,骆家辉公开批评中国人权,他称中国政府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大力打压异见人士,导致中国人权状况不断恶化;中国领导人也害怕中东北非爆发的民众起义。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对此反驳说绝大多数的中国公民对中国的发展感到满意[11]

浏览(53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意约
注册日期: 2009-06-02
访问总量: 452,3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3:领袖党国民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2:藤校录取两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1:中共集权极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0:奥巴马大赢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九:中共可三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八:信仰程序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七:母性领袖
分类目录
【新族瑜愿】
· 历史或许会记住胡锦涛时代的三个
· 意约对马共列共毛中共的基本态度
· 谈谈胡温习李与中共未来十年
· 道
· 刘晓波案似人类旧馨时代交替之标
· 社会交流中的信息遗失添加与扭曲
· 私人语言,维特根斯坦,现象学
· 人类社会美好前途芝十大要素
· 谛薇临人间
· 建造人类社会芝中枢神经系统和灵
【新族生活】
· 四平八稳,薄熙来软着陆
· ZT:一周,从不要裁掉我,到成为
· ZT关于圣杯的传说
· ZT图:新地球
· ZT 人类未来社会的可能趋势之一
· ZT:追星追出世界纪录
· 道
· 刘晓波案似人类旧馨时代交替之标
· 社会交流中的信息遗失添加与扭曲
· 私人语言,维特根斯坦,现象学
【希愿资料】
· 最新冰河研究:人类源自同一族群
· 加中关系里程碑
· ZT评价李登辉,你不得不注意到的
· 优秀文化与落后文化在娱乐中的体
· 女性在西方传统文化中的地位(转
· 一个中华民国女人的境界(ZT多图
· 祝贺中华民国又一次成功选举(ZT
· 人生的八个阶段-埃里克森的人格
· 谛主立宪加拿大
· 华盛顿曾获得长期类似于毛泽东之
【经济资料】
· 低级动物也会生产食物(转帖,多
· 别被误导了,中国面临着史无前例
【酸文资料】
· 爱因斯坦近视,中国学者吆喝 ZT
【潴猴资料】
· 美联邦似乎正在对中共发动颜色革
· ZT美联邦白房子公布2012年奥巴马
· ZT 竞选熔炉中千锤百炼死而复生
· ZT:美联邦政客和记者的狡诈和绅
· 中华民族精英血液里流着孔子
· 文革中周恩来角色片段 ZT
· 对文革初期湘南血腥灾难的回忆 Z
· 孔子时刻准备当官发财,孟子时刻
【权霸资料】
· 王功谠:看他如何打造胡氏王朝(
· 胡锦涛手中有最大王牌 ZT
· 中国野蛮传统,令人哑口无言 ZT
· 金正日实施第五次血的肃清 手段
· 三峡大坝危险,李鹏造的孽胡锦涛
【谛新启示】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3:领袖党国民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2:藤校录取两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1:中共集权极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30:奥巴马大赢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九:中共可三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八:信仰程序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七:母性领袖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六:更美更好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五:意约著作
· 平和真相忏悔宽恕二四:把中共中
【氏思诗氏】
· 意约所感受的完美未知神的意义缠
· 王立军事件对美联邦大选的影响
· 谈谈中共的三个招牌,三个作用
· 所谓路线斗争只是中共残酷内部权
· 中共需要谨慎对待警惕敌对势力文
· 致雾海
· 历史代表落后
· 意约心传(一)家乡与童年
· 道
· 刘晓波案似人类旧馨时代交替之标
存档目录
2012-05-02 - 2012-05-20
2012-04-14 - 2012-04-29
2012-03-02 - 2012-03-30
2012-02-09 - 2012-02-29
2012-01-04 - 2012-01-31
2011-12-04 - 2011-12-31
2011-11-17 - 2011-11-25
2011-10-11 - 2011-10-29
2011-09-11 - 2011-09-22
2011-08-02 - 2011-08-09
2011-07-13 - 2011-07-29
2010-12-02 - 2010-12-31
2010-11-05 - 2010-11-30
2010-10-01 - 2010-10-22
2010-09-10 - 2010-09-28
2010-08-05 - 2010-08-28
2010-07-01 - 2010-07-28
2010-06-04 - 2010-06-30
2010-05-13 - 2010-05-26
2010-04-25 - 2010-04-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