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网友来稿的博客  
万维网友来稿  
网络日志正文
刘忠良:为何中国这波疫情比3-5月的上海更严重? 2022-12-19 12:10:34

万维(Creaders.net)网友刘忠良来稿

2022年5月上旬,由于反对上海疫情封城,我的公众号及微博都被封杀。从那以后,我就不再写中国新冠疫情的文章了。但最近看到一些谬论,忍不住再写一下中国疫情问题。

1、谬论:放开管控导致疫情大爆发

近日,中国新冠疫情迎来感染高峰,部分城市感染率可能高达80%~90%。但由于中国过于的宣传总是夸大新冠奥密克戎的危害,导致一些人恐慌。有些人有发烧等症状,就抱怨放开管控。

其实,在2022年3月~5月时,我就已经说过,中国新冠奥密克戎迟早要大爆发,不可能一直封城下去。原因很简单,采取封城措施防控高传染率但低症状的奥密克戎,一旦会有能够突破封城的病毒变异出现,然后就是突破封城的毒株变成主流。最后,封城就会无效,核酸、行程码、方舱医院也都无效。

我当时是说,中国不可能1年、2年、3年、5年,还能采取封城堵住病毒,一定会有突破封城的新冠奥密克戎变异出现。但我未预料到,奥密克戎的变异那么快,到11月份的变异就完全突破了封城。

从2022年11月开始,中国新冠疫情感染人数就开始几何级的指数快速增长,单日新增快速突破1万、2万,到11月23日就突破3万。考虑到中国各地疫情防控已经非常疲惫,各地瞒报严重,还大量感染也没有核酸检测出,估计这个数字应该乘以10或更多。我那时就感觉到,中国疫情注定控制不住了。

所以,到2022年12月11日中国放开疫情管控时,按照指数增长速度,估计单日增长至少已经突破几十万,估计单日增长就能超过上海当时3个月的新冠感染总数。截止12月19日,从各地数据看,中国单日感染人数已经是千万级别。

2、历史证明三年来我一直在正确提醒中国人

2019年12月,新冠病毒就在武汉爆发。由于当时武汉瞒报疫情,这导致新冠病毒传染到中国各地及全世界。所以,到2020年1月封城时,新冠基本已经蔓延到全国各地,世界不少国家也被感染。

当时连续封城,我在2020年1月31日就反对持续封城,要求尽快复工,满足口罩、医疗等物资供应。我在2月初就提出口号:“带上口罩,正常生产生活。”但是,当时绝大多数人都反对我。我的考虑是,鉴于2003年SARS经验,新冠至少要持续半年,中国不可能承受半年都在封城状态。

到2020年2月下旬时,新冠全球大爆发,我预感到这不是SARS,而是1918年的西班牙大流感又来了,估计也要折腾上三年。所以,我继续反对各种封城措施,尤其是反对各种野蛮防控。

2020年2月2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英国与病毒共存,当时中国有很多人反对,比如胡锡进。还有不少人嘲笑英国、美国等西方国家防疫的失败。当时,我就指出,最先防疫胜利的就是率先躺平的国家,因为他们最早会实现群体免疫。反而是中国,由于封城等措施,导致中国最晚建立群体免疫,导致中国最后面临尴尬局面,导致中国最晚结束疫情。现在看,我的预言完全正确。

3、奥密克戎对少年儿童和中青年人口就是最好的疫苗

到2021年11月,新冠奥密克戎到来,高传染率但低症状,我就立即同意一些专家所说的,奥密克戎就是“天然疫苗”,我就提出尽快“躺平”,免费接种天然疫苗。这是因为,虽然奥密克戎有些症状,但低于或等于流感,可以接受了。

所有新冠疫苗都是试验品,每个人都是当成小白鼠实验,且有副作用及致人死亡。所以,感染奥密克戎可能比接种疫苗更好。特别是对少年儿童及中青年人口,奥密克戎绝对比疫苗更好。不少儿童和年轻人打了新冠疫苗,得了白血病、糖尿病、心脏疾病等,甚至导致死亡,完全就不如感染奥密克戎。

还有人说疫苗对老年人及有基础疾病的人有效。是的,全球数据也支持这个说法。但是,疫苗的副作用及死亡人口,有人统计了吗?正确做法就是打疫苗死亡人口加上打疫苗感染后的死亡人口,与没有打疫苗的做整体死亡概率对比。如果这样计算,再考虑到疫苗对少年儿童及中青年人口的副作用,我估计疫苗整体价值是负数,因为少年儿童及中青年人口的剩余生命价值远高于濒临死亡的老年人。

所以,到2022年3月上海封城时,我就更加强烈反对封城,主张“躺平”迎接奥密克戎,接种天然疫苗。当时我就提出,封城一定会失败。因为,病毒一定会演化出突破封城的变异,导致封城、核酸、行程码、方舱医院等全部失效,最后是折腾经济民生之后又全盘失败。

4、拖到冬季新冠大爆发就是最糟糕时机

有些人抱怨,这次奥密克戎症状为何不是像以前说的那么轻,说是被骗了。还有人抱怨放开防疫,导致自己感冒发烧。其实,这都是错误的。

这次新冠奥密克戎的症状比较突出,最根本的问题,就是拖到冬季新冠大爆发。其次,就是拖到距离2021年打疫苗的时间越来越长,疫苗那点微弱作用几乎消失殆尽。况且,这点疫苗的微弱作用,还是建立在不少人得白血病等副作用之上。

据专家说,冬季感冒患者数量是平常的3到4倍。如果再考虑到冬季感冒的严重程度远超过夏季,比如发烧、咳嗦、流鼻涕、喉咙痛、转为肺炎等。冬季出现感冒的有害程度至少是夏季的10倍。其实,我和自己家人的经验来看,几乎都是秋冬季节感冒,春末和夏天感冒重症的基本没有出现。

所以,在2022年3月下旬至5月时,上海超过60万的感染奥密克戎表明,奥密克戎症状确实比流感还低。但是,那是上海比较温暖的时间。在上海春夏时间,即便普通流感,也没有多少症状。相反,拖到12月冬季大爆发时,就是奥密克戎症状最高的时间,也是流感症状最高的时间。这时候,无论是轻症、中症、重症或者死亡,都远比春夏时间更严重。

当然,这里说的新冠奥密克戎死亡,其实估计99%以上都是其他疾病导致的。上海春季60多万感染病例表明,奥密克戎死亡人口都有基础疾病。如果在一个月内感染高峰结束,也就等于把全年12个月的部分死亡人口都集中在一个月内完成,导致火葬场临时严重超负荷。同时,医院也是临时超负荷,导致医疗挤兑严重。

说实话,如果允许自由的说话,如果春夏时间听从专家及学者建议,绝对不会搞成冬季这样子。可悲的是,我这个对新冠疫情最有先见之明的中国独立学者,却遭到严重打压。5月份警察突袭上门抓我,微信永久封杀当时我所有公众号,微博封杀我的10年老号,都让我绝对闭嘴。实际上,打压我的人,冬季得了新冠,他们自己也成了受害者。

我从2009年就在网上大量呼吁中国重视超低生育率危机,尽快鼓励生育,但总是被人骂,还经常被警察请去喝茶。我从2020年1月31日就开始反对封城、反对各种极端防疫措施,及后来质疑疫苗。历史一再证明,我都是先见之明的正确,但我总是被打击、被辱骂、被脑残经常投诉。现在,微信和微博,能不能解封我的账号呢?

5、分享药物及降低感染峰值

在冬季这个最倒霉的时候爆发,这是中国人最倒霉的奥密克戎时间。全球都远比我们中国幸运,因为世界各国都在春夏时间完成了接种奥密克戎天然疫苗。比如,号称最严防死守的朝鲜,也在5月到6月完成奥密克戎的天然疫苗接种,取得春夏最佳时间的大胜利。

当然,中国已经到了这个最倒霉的时间疫情大爆发,也已经没有选择。发烧药等药物,是用来对付中症和部分重症的,而且得过奥密克戎几天后就不需要了。因此,请大家积极分享剩余药物,不要囤积药物。谁如果感冒发烧好了,还囤积发烧药,那就是自私的“卖国贼”了。

其实,38.5°以下,只能算轻微发烧,可以物理降温。当然,这个时间最好两三天度过。如果发烧超过38.5°,那就注意要用发烧药降温了。发烧是免疫系统在与病毒大战,免疫系统是用发烧杀死病毒,偶尔发烧也是好事。所以,高烧才需要值得特别警惕,尤其是对儿童。

由于冬季奥密克戎的传播力比较强,建议没有感染的,在感染高峰时间注意防护,降低感染高峰的峰值,以降低医疗系统的压力。当然,已经康复的,请积极正常工作生活,也是加速恢复经济民生。康复了还赖着居家隔离的,就是损害经济恢复了。

6、建议:奥密克戎感染放缓后应染尽染、应阳皆阳

从世界各国经验来看,中国奥密克戎疫情将在2022年12月及2023年1月完成感染高峰,达到90%人口感染。所以,除了自愿居家隔离和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高峰之外,强制核酸、强制疫苗及方舱隔离都要全部停止。这些浪费中国三年的严苛防疫措施已经被证明没有价值,再实施还是浪费资金及侵犯公民权利。山东等一些地方冒着大雪搞核酸,简直就是神经病发作!

等到感染高峰过后,特别是医疗压力降低之后,中国应该彻底放开了,取消戴口罩和其他一切管控措施。尽量一次性,应该感染的全部感染,建立最强大的免疫屏障,防止后续反弹。

道理很简单:1个人传染100个人,一个接一个的依次传染100次,后者变异的可能性是前者的几十倍,更高概率导致新的突破性变异,进而导致更高概率的后续感染反弹。所以,除了严重基础病之外,谁还坚持不感染新冠,谁就是祸害社会了。

其实,除了免疫力极强的少数人,或者有效疫苗加免疫力很强的人,90%以上的人都要感染奥密克戎。你坚持戴口罩,坚持“自我囚禁”模式防感染,你能坚持多少年?其实,戴口罩也有副作用,比如持续吸入口罩里的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达到一定临界值,就会明显伤害身体。所以,对于坚持三年戴口罩的中国人,应该尽快取消戴口罩!

所以,这次疫情高峰过后,谁再要求中国人戴口罩防止感染新冠奥密克戎,谁就是在谋害中国人。包括强制给少年儿童及中青年人口打新冠疫苗,这更是赤裸裸的谋害中国人的健康。对于疫苗副作用,比如得白血病的小孩及年轻人,请政府要求疫苗公司给予补偿,以平息积累的巨大民怨,这对政府形象有好处。

所以,1月的最后感染高峰过后,或者说春季过年的时候吧,中国人都自由吧。取下口罩,自由的串亲戚,三年后第一个欢乐的新年。

还有,出入境限制全部取消,春季出国旅游不再有任何限制。说实话,在感染高峰时刻,让一些人出国,还能降低中国医疗压力。特别是北方严寒地区的居民,如果跑到热带国家或南半球国家去感染一次新冠,症状绝对比国内轻。

如果政府坚持限制出入境,这让很多中国人继续恐慌,继续害怕以后无法出国,反而更多资本和企业家逃出中国,包括全球资本和国际企业撤离中国,以及国际订单和产业链转移出中国。所以,政府限制出入境,包括限制资本外流,是极其愚蠢的行为。建议所有官员都看看2500年前的《道德经》,治大国如烹小鲜。

实际上,自由出入境,反而让大家放心了,资本外逃和产业外逃反而降低。资本和货币自由流动,大家更相信中国资本安全及增强人民币的信心,反而有利于中国发展及人民币国际化。自由和信誉对于货币国际化来说,比GDP总量更重要。全面自由开放,取消或放宽各种限制,政府少干预少折腾,经济科技就自然蓬勃发展了。

针对中国当前问题,我有9条建议:

1、以自愿方式降低疫情高峰,以降低医疗压力;

2、彼此分享发烧药物,共度不到一个月的疫情高峰时刻;

3、高峰过后,取消戴口罩,应染尽染、应阳尽阳,建立强大免疫屏障,大幅降低反弹可能性;

4、高峰过后,也就是春季过年时,全部取消出行限制,让中国人自由过年;

5、立即取消出入境限制,减少国人恐慌,尤其是降低富人和企业家的恐慌;

6、尽快取消资本流动限制,全面加快中国自由开放,恢复国内和国际信心;

7,疫情高峰过后,立即补贴经济和民生(补偿过去三年的损失),经济社会立即全面自由开放,加快经济恢复;

8、中国新生人口经过三年折腾又严重下滑,年轻人饱受折腾,请立即全面大力度的鼓励生育,大量发放生育补贴;

9、加快改革开放,取消或放宽各种管控(包括互联网和媒体),重新激发中国信心和中国活力。

以上9条建议,都是可行的且价值巨大的,都是对中国和中国人民非常有利的,也是对党和政府形象及执政功绩非常有利的。这利好99.99%的中国人,包括网络管理人员,所以请网管高抬贵手。希望大家积极转发,尤其是转发给重要领导、人大代表等,多谢。

鉴于多年来我一直被封号,请推特油管关注“刘忠良”,也关注现在的公众号和微博。或者加我个人微信,但我不经常看微信了。如果微信和微博有良心,请解封我的账号。

作者:刘忠良,著《大国危途》

2022年12月19日

来源:公众号“天眼智观”(TYZGUN)

推特:@liuzhongliangA

YouTube:刘忠良思想观察


浏览(17433) (15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万维网友来稿
注册日期: 2021-11-11
访问总量: 3,835,6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兰
·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分类目录
【网友来稿】
·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兰
·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
·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
· 高瞻:对法轮功的态度是鉴定人鬼
存档目录
2024-04-14 - 2024-04-18
2024-03-10 - 2024-03-22
2024-02-06 - 2024-02-18
2024-01-09 - 2024-01-30
2023-12-31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9 - 2023-10-23
2023-09-11 - 2023-09-27
2023-08-11 - 2023-08-14
2023-07-29 - 2023-07-31
2023-06-07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8 - 2023-03-29
2023-02-07 - 2023-02-17
2023-01-06 - 2023-01-26
2022-12-10 - 2022-12-30
2022-11-07 - 2022-11-22
2022-10-14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9 - 2022-08-20
2022-07-02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24
2022-05-03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05 - 2022-01-28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11 - 2021-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