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呼延狄  
性相近也,习相远也  
https://blog.creaders.net/u/272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2022-01-04 21:33:32

1/4/2022


疼应该是谁都有过的体验。切菜剌了手,打球崴了脚,贪嘴吃坏了肚子,哪样也不好受。可这回,让呼延知道什么是疼了。

门口一排灌木长得不错,郁郁葱葱的,可是长得有些疯,枝枝杈杈的有碍观瞻;挺大一片草地也该剃了;路边的杂草也有点儿刺眼。伺候个房子真费劲,呼延心里想:是时候换个省心的住处了。

当把草地、灌木和野草都收拾好了,呼延坐在阳台上,看着整整齐齐的院子,心里还是很惬意的,可这会儿腰却一下一下地疼了起来:“看来真是有点儿老了,怎么干这么点儿活,腰就不顶劲了呢”。他站起身,捶了捶腰,准备回屋上个厕所,洗个澡,然后躺会。上厕所的时候,呼延注意到尿的颜色有点儿不对,比平常深,可他没在意,洗完澡,上床挺尸去了。

接下来的两天,腰疼不但没减轻,反而更重了,可真让呼延有些不安的是,尿的颜色越来越深,而且带有咖啡色了。呼延想,这可不太对,明天无论如何得去瞧瞧。

第二天早上,呼延像往常一样,起床洗漱后下了楼,坐在沙发上,伸手去拿手机,想先看看微信上有什么。就在他往茶几那一探身的时候,一阵撕裂般的剧痛从腰部传来,一下把他击倒在沙发上,半天缓不过劲来。好一会儿,疼痛才减轻了些。呼延挪动了一下身子,想坐得舒服一点儿,又一阵剧痛,让他一动也不敢动。又试了一、两次,呼延彻底放弃了,蜷在沙发里大声叫唤起来 ……

在急诊室里,大夫给呼延服了止疼药,把他塞进大桶里扫描了一遍,然后告诉他说:肾结石两块,小的四毫米,大的七毫米。当结石从肾向尿道走的时候,会引起剧痛。那就是今天早上在你身上发生的事。而且在结石排出之前,疼痛不会减轻。呼延一听就急了,说那这个过程得到多长时间呀。“那就看你的运气了”,大夫不慌不忙地说,“五毫米以下的,可望自行排出,再大的,一般很难自行排出。可以做激光手术,把结石打碎,让这些小块的结石通过排尿自行排出”。说完后又加了一句:“在手术前和手术后排石的这些天里,疼痛是难免的,唯一的办法是吃止疼药”。

呼延一边听一边冒冷汗,心说我的娘啊,我招谁惹谁了,这得受多少罪呀。可是赶上了,有什么办法呢。不知是止疼药起作用了,还是因为活动了一下,那块宝贝石头挪了挪地方,现在疼痛好些了。下面的事就是安排手术和一次又一次地吃止疼药。手术前大夫跟呼延说,这是个很容易的门诊手术,顺利的话,这个过程也就一、二十分钟。然后你就等着那几块小石头自己排出来,过不了几天你就又是好人一个啦。呼延问道:“听说术后排石的过程中,还会很疼的,是吗”?“那就看你的运气了”,大夫不慌不忙地说,呼延心想,怎么你们都会这句呀,“有百分之七十的人没什么痛苦,有百分之二十五左右的人会有些痛苦,剩下的得受点儿罪。别害怕,我会给你开些止疼药,你能挺过去”。

手术挺顺利,按大夫说的,石头变沙子了。回家歇着去吧,别干重活,两个星期后来复查。麻药劲还没过去,好几天没觉得这么轻松了,感觉还不错。这会儿呼延心里只有一个愿望,千万别落在那百分之五里去呀。

回家后不久,麻药劲慢慢过去了,腰已经不疼了,可是小肚子却开始一阵阵地隐隐作痛。又过了一会儿,呼延觉得要上厕所,往厕所走的路上,他心里一边打鼓,一边默默地祷告着:上帝呀,佛祖呀,太上老君呀,千万别让我落在那百分之五里去呀!平常什么神也不信的呼延,这会儿就觉得神仙少,恨不得现造出几个来保佑他别受罪。一泡尿撒完,刚一转身,一阵撕心裂肺的剧疼从小腹直冲上来,呼延重重地呻吟了一声,两腿一软,就趴在了洗脸池子边上。这会儿他就觉得天旋体转,两眼冒金星,一头虚汗。他在水池子边上趴了足足有两、三分钟才缓过神来。在这两、三分钟里,他把所有刚才求过的神仙都骂了一遍,骂着骂着,疼痛渐渐地减轻了。当呼延终于蹭回到床上躺下,贴身内衣都湿了。“怎么就这么倒霉,这百分之五怎么就让我给赶上了呢”?想想几个小时后还得撒尿,呼延连死的心都有了。

估计是老天开眼,也可能是刚才呼延既没求他,也没骂他,接下去的几泡尿没那么疼了。到第二天下午,上厕所的时候,呼延已经不用求神拜佛,也不用诅咒骂街了。谢天谢地,总算熬过来了。

之后有一次聚会,碰上了一个大夫朋友,聊起那回肾结石的经历时,大夫说:腰疼加上尿变色,赶紧去看,至少能少受些苦。七毫米,很大了,自己根本排不出来,越早做手术越好,也越少受罪。然后他又科普了一把:医学上把疼分为十等,女人生孩子,最疼,第十等;挨一大嘴巴,一到二等;肾结石,仅次于生孩子,九等。


浏览(2853) (7)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那前儿 留言时间:2022-01-06 07:48:16

孟子说:“恻隐之心,人皆有之”,其实有些动物也有,比如狗和狼。

回复 | 0
作者:呼延狄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01-05 14:45:10

难怪你觉得有罪,那三千块钱算是白瞎了。

回复 | 0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01-05 07:57:24

恭喜您生过孩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呼延狄
注册日期: 2021-11-22
访问总量: 179,9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分类目录
【My Blog】
· 呼延狄
· 博客目录
【字里行间】
· 二加二等于五
· 不响
· 自废武功
· 她和祂
· 再读《三体》
· 朝闻道
· 闲读圣经
· 读《心理学的故事》
· 安静宽厚,超越生死
· 老大哥正在看着你
【嬉笑怒骂】
· 蝌蚪
· 川普再怼
· 咸吃萝卜淡操心
· 牛x在前头
· 民愚
· 前总统的余热
· 由此及彼
· 五环 ……
· 听相声
· 神的逻辑
【道听途说】
· 孰荤孰素
· 智者三虑
· 傻瓜机器人
· 枪·生命·自由
· 毛将焉附
· 人多手杂
· 又涨价了
· 路边的洋娃娃
【林林总总】
· 轻快的狐狸
· 纯净水
· 用脚踢的足球
· 漫漫公文路
· 这些年听过的歌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下)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中)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上)
· 两宫京剧
· 这些年听过的故事
【横竖撇捺】
· 心平气和
· 汉隶唐楷
· 一年以后
· 横平竖直
【解甲归田】
· “地狱”考
· 决定退休了,什么时候退?
· 能退休,退吗?
· 1米6,63,能退休吗?
· 又退休了一回
· 退休第一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