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呼延狄  
性相近也,习相远也  
https://blog.creaders.net/u/272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纯净水 2023-08-07 09:47:32

纯净水

8/7/2023


在朋友的影响下,家里装了一套净化水的设备。安装之前,来了个技术员先测试了一下我们家的水质,撂下一句话,说这样的水他都不会给他家的狗喝。这话听着挺受刺激,不过等设备安好了后发现,喝水、做饭、洗澡、洗衣都大不一样了。钱没白花,刺激也没白受。用着软化、净化后的水,联想起几件和水有关的往事。

七九年和几个同学一起去青岛旅游,那个城市给我留下了特别好的印象,好印象之一就是那里的水质。穷学生旅游图便宜,找了个当地的中学就当旅馆住了。垫着草甸子在拼起来的课桌上睡觉,在楼道里的厕所里用水。到那后的第一件事,是洗了把脸,打扫一下长时间坐车在脸上留下的尘土,没想到洗过之后,觉得脸上、手上都滑溜溜的,像是薄薄地抹了一层油。然后洗衣服时,廉价的肥皂居然起了很多沫,很是出人意料。后来一打听才知道,青岛的水软,天然的纯净水。青岛啤酒好喝,当地的水好是一大原因。

红楼梦里有一小段对水的描写。妙玉请大家喝茶,给老太太用得是陈年的雨水,而给宝黛钗用得则是从梅花上收集的雪水。连黛玉这样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在这么讲究的水面前,也被妙玉用一个“俗”字调侃了一把。其实雨水也好,雪水也罢,都不过是天然的蒸馏水,还得是在没有污染条件下采集的。现如今要想找这么一罐水那是相当不容易了。

多年前曾在一家小公司工作,从头到尾,全加起来不过十来个人。平时冰箱里有啤酒,厨房里有点心,可没日没夜地干活,却没心思去享用。有一年的圣帕特里克节(Saint Patrick's Day),公司掏钱请大家去滑雪,于是一大早,大伙就背上雪具登上了当地的滑雪专列,兴致勃勃地上山了。车票不贵,车上食品、酒水却贵得惊人,而且车票上写明了不许自带酒水。那天车上的啤酒都是绿的,相当应时应景,可喝一杯真有点儿心疼。过了一会儿,一位年轻同事从包里拎出一大瓶纯净水来,然后又拿出一摞小纸杯子,一脸坏笑地请大家喝“水”。所有的人都明白那是什么,只有一位单纯的印度小伙儿不明戏,端起杯来一饮而尽。这时候再看他脸上的表情,惊讶,痛苦,后悔,从不同角度看可以选用不同的形容词。后来他说,长了二十多岁,那是他头一回喝酒,而且一上来就是四十多度的伏特加。生生地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破了处。

听说美国的饮用水标准会降低,其中的氯气等有害物质会有增无减。为了健康,装一套净化水的设备还是项挺好的投资。



浏览(2523) (3)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冬儿 回复 呼延狄 留言时间:2023-08-15 12:22:20

谢谢!

回复 | 0
作者:呼延狄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23-08-11 14:21:59

老冬儿好,我用的那个产品叫 EcoWater。他们只生产,不销售,在 Costco 可以找到他们的本地代理。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23-08-10 09:41:35

谢谢分享,能给个净化水装置的链接吗?

回复 | 0
作者:呼延狄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3-08-07 19:56:13

是有点儿奢侈,不过在水质很硬的地区,值得。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3-08-07 10:55:48

装在厨房的纯净水设备除了水没有杂味道外也增加了一道卫生安全防护,很有必要。但软水装置就没那么必要了。软水装置会降低了热水炉的使用寿命。如果用软水浇菜地则得不偿失,将菜地盐碱化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呼延狄
注册日期: 2021-11-22
访问总量: 180,3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分类目录
【My Blog】
· 呼延狄
· 博客目录
【字里行间】
· 二加二等于五
· 不响
· 自废武功
· 她和祂
· 再读《三体》
· 朝闻道
· 闲读圣经
· 读《心理学的故事》
· 安静宽厚,超越生死
· 老大哥正在看着你
【嬉笑怒骂】
· 蝌蚪
· 川普再怼
· 咸吃萝卜淡操心
· 牛x在前头
· 民愚
· 前总统的余热
· 由此及彼
· 五环 ……
· 听相声
· 神的逻辑
【道听途说】
· 孰荤孰素
· 智者三虑
· 傻瓜机器人
· 枪·生命·自由
· 毛将焉附
· 人多手杂
· 又涨价了
· 路边的洋娃娃
【林林总总】
· 轻快的狐狸
· 纯净水
· 用脚踢的足球
· 漫漫公文路
· 这些年听过的歌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下)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中)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上)
· 两宫京剧
· 这些年听过的故事
【横竖撇捺】
· 心平气和
· 汉隶唐楷
· 一年以后
· 横平竖直
【解甲归田】
· “地狱”考
· 决定退休了,什么时候退?
· 能退休,退吗?
· 1米6,63,能退休吗?
· 又退休了一回
· 退休第一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