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呼延狄  
性相近也,习相远也  
https://blog.creaders.net/u/272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再怼 2024-01-04 08:58:19

川普再怼

12/26/2023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又到了大选的时间了。上次一帮人吵吵嚷嚷的,好像还是最近的事,其实都三年啦。

不过这次真没有什么值得吵吵的了,很有可能还是那两个老棺材瓤子。一个整天昏昏沉沉,一副行将就木的样子;另一个倒是跟打了鸡血似的,每天上蹿下跳的,可仔细看看,一副回光返照的模样。肯定是味同嚼蜡般的一场竞选,谁胜谁负无关紧要,都是美国的不幸。

说不在意,其实还是有点儿在意,只要不是川普就行。为什么呢?

川普在任四年,前三年半所做的事,从他支持者的角度看,叫可圈可点,用他反对者的话说,叫一无是处。到底怎么样,估计是得等历史学家来评说了。可从那以后他所做的事,对很多人来说,包括很多曾经全力支持他的人来说,最好的评价,或者说最恨铁不成钢的评价就是:stupid,而且他还在 being stupid。美国需要这样一位总统吗?除了添乱,还能做什么?

对我来说,做为一国的总统,川普做的两件事是不可原谅的。

在新冠疫情中,作为世界第一强国的总统,把美国领导成了疫情最差的国家之一(也许都不是之一)。川普的所作所为,或者说无所作为,着实令人齿冷。在这场大灾难中,美国死了一百一十多万人,几乎等于美国从南北战争至今在所有战争中死亡人数的总和。当然这不能全算在川普身上,但他至少可以做两件简单的事,帮助美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死亡人数:第一,作为总统,正面鼓励民众出门戴口罩;第二,在疫苗出来后,配合时任总统,正面鼓励民众接种疫苗。

在任期间,川普自己染上了新冠,出院时在众目睽睽之下,梗着脖子,帅气地摘下了口罩。不难想象,那个动作,替多少人摘下了口罩,又使多少人因此染上了新冠,不明不白地提前结束了生命。

疫苗出来后,因为很多原因,美国有一部分民众,特别是一部分共和党的支持者,拒绝接种疫苗。而川普拒绝向很多政治人物那样,比如拜登、彭斯等,当众接种疫苗,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拒绝公布自己接种了疫苗的事实。同样不难想象,他的这个举动,使多少人错过了防止传染和降低症状严重程度的机会,不明不白地提前结束了生命。

要是川普能做这两件事,有多少人能因此而逃过一劫,也许没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2% -- 20%?那就是两万到二十万条人命,能原谅吗?!

川普落选后,由于他拒绝承认失败,采取了一系列的翻盘行动。这些行动是否合法会有法院裁定,但这一系列行动所带来的后果却是不堪设想的。可以看看这些数据:

  1. 1/6事件中死亡人数:5

  2. 1/6事件中受伤人数:没有完全统计,140警察,几十名记者以及许多事件参与者

  3. 1/6事件的被捕人数:1069

  4. 1/6事件被判有罪或部分有罪人数:187(还有数百人,包括川普本人,还在等待审判)

而这其中的绝大部分人原本都是些和犯罪毫无关联的。对很多人来说,清白比性命还重要,但他们却鬼使神差地被归入到罪犯之中,能原谅吗?!

川普的一些支持者说,这都是民主党的政治迫害。这么说恐怕太牵强了。

审判还在进行,事实还在澄清之中,但乱象已经是既成事实,而这一切都是从川普拒绝承认失败开始的。如果非要说他没失败,那就是要从根本上怀疑美国的选举和司法制度了。

有人说,川普将会从经济上、安全上、外交上以及许多方面拯救美国。就从这两点上看,你觉得有可能吗?

一次疫情,死伤惨重,谁能保证今后的几年不出意外。若出意外,他能胜任一国领袖的责任吗?

“岂有豪情似旧时,花开花落两由之”。要说民主党,共和党谁上台对我来说确实是件两可的事,可想想川普下台,就乱成这样,那他上台呢?再想想2028,他将再次面临下台,到时候不会乱吗?不会出事吗?你愿意拿你手中那张选票冒这个险吗?

我并不想说服任何人同意我的观点,只是自己过不去这个坎儿。你要问我选谁,我现在可能还不能给出肯定的回答,但有一点是肯定的:

不选川普


文中的数据皆为 Google Bard 的查询结果(数据的截止日期为 10/26/2023)。


浏览(635) (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呼延狄
注册日期: 2021-11-22
访问总量: 180,3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分类目录
【My Blog】
· 呼延狄
· 博客目录
【字里行间】
· 二加二等于五
· 不响
· 自废武功
· 她和祂
· 再读《三体》
· 朝闻道
· 闲读圣经
· 读《心理学的故事》
· 安静宽厚,超越生死
· 老大哥正在看着你
【嬉笑怒骂】
· 蝌蚪
· 川普再怼
· 咸吃萝卜淡操心
· 牛x在前头
· 民愚
· 前总统的余热
· 由此及彼
· 五环 ……
· 听相声
· 神的逻辑
【道听途说】
· 孰荤孰素
· 智者三虑
· 傻瓜机器人
· 枪·生命·自由
· 毛将焉附
· 人多手杂
· 又涨价了
· 路边的洋娃娃
【林林总总】
· 轻快的狐狸
· 纯净水
· 用脚踢的足球
· 漫漫公文路
· 这些年听过的歌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下)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中)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上)
· 两宫京剧
· 这些年听过的故事
【横竖撇捺】
· 心平气和
· 汉隶唐楷
· 一年以后
· 横平竖直
【解甲归田】
· “地狱”考
· 决定退休了,什么时候退?
· 能退休,退吗?
· 1米6,63,能退休吗?
· 又退休了一回
· 退休第一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