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解滨  
此处省略1000字  
https://blog.creaders.net/u/3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1088到1726,台独的暗香盈袖 2016-08-26 07:36:28


从1088到1726,台独的暗香盈袖


解滨

我历来倡导中国实现民主法治,走上宪政和长治久安的康庄大道。 我也历来主张中华民族不分不离,直到永远。 每当我听到邓丽君的下面这首歌时,都情不自禁、感慨万分:

青海的草原, 一眼看不完, 

喜瑪拉雅山, 峰峰相連到天邊。 

古聖和先賢, 在這裡建家園, 

風吹雨打中, 聳立五千年……

犹太人曾在世界各地流离失所两千年,到处挨打被杀。 幸亏他们很抱团,不然早死光。  二战后他们痛定思痛,终于建了一个自己的国家。 我们华人没有这么悲催,所以我们就不那么抱团。 但如果今天不抱团,明天还有没有个“团”来抱都是个问题。 假如有一天中国四分五裂了,完蛋了,华人也分裂成上海人、广东人、台湾人、江西人,四川人,等等等等,我们还去抱什么团,跟谁抱?

五千年,中华民族一路风风雨雨走过来,不容易。 多少个国家散伙了,我们还在一起。 多少个文化支离破碎了,我们依旧挺立。  風吹雨打中, 聳立五千年。 惊涛骇浪后,大中华依旧。 祖先留下这么大的家业,岂能说分就分,说丢弃就丢弃?

所以,我反对台独、疆独、藏独。 喜马拉雅山,天山,玉山,昆仑山,都不可以独出去! 兄弟间打架,不能把家也给卖了、分了、砸了。 即使有个破破烂烂的家也比没有好,因为我们占人类近四分之一,不能没有家! 

几天前,美国加州参议院一致通过了修改后的AB 1726法案,这个法案很快会在加州众议院通过,了无问题。 反对派皆大欢喜,因为这个版本把跟教育有关的所有内容都删掉了,只保持了跟卫生有关的内容。但我却高兴不起来。 这是因为虽然这个法案不限制华人受教育的合法权益了,但细分亚裔的目的却达到了。

这意味着什么呢?

这意味美国的别的州如纽约也可以效仿加州,毫不费力地通过类似的亚裔细分法律了。 只要不触及教育,就基本上毫无问题。 五年后,美国联邦议会的赵美心、刘云平议员将在国会提出《美国亚裔细分法》。 由于不触及教育,只着眼于公共卫生,没人反对,那一法案轻易通过。

这还意味着从今以后,在加州,在别的州,五年后在全美,大陆来美和台湾来美的华人将属于不同的民族了。 我们是Chinese,他们是Taiwanese。 我们成了两个不同的族裔! 听清楚了没有: 台海两岸来美的华人在加州将成为不同民族的人民。 台湾同胞不再是华人,我们不再是骨肉同胞! 五年后,这将在全美变成事实!

由于全世界最强大的美国承认Taiwanese这一民族的存在,这意味着世界上出现了一个新的民族叫Taiwanese。 刚好,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园 —— Taiwan。 万事俱备了。

下面的事情就不需要我多说了。 你知,我知,大家知。

我有个老中熟人,夫妻一方是香港来美的华人,另一方是来自台湾的华人。 假如他们住在加州呢,明年起他们家就是和混合家庭了:家里就有两个不同的民族。 丈夫还是Chinese,妻子却变成Taiwanese了。 其实妻子比丈夫还要Chinese,因为她不但可以熟读中文,国语很流利,甚至还会说浙江方言,她父母是浙江人。  假如她在大陆有个妹妹,在大陆长大,后来也移民美国了,按照AB1726,她们姐妹俩今后就是两个不同的民族了。 可他们本是一家人啊!

这荒唐不荒唐?

如果说AB 1726是为了照顾亚裔各民族的卫生和健康方面的不同需要而细分亚裔的话,那么请问大陆人和台湾人在生理、饮食、习俗以及病理方面有何不同? 难道我们不吃中国餐? 难道我们体格上有重大差异?难道我们常得的疾病不一样? 二锅头和八八坑道在本质上有什么不同? 三杯鸡难道不属于中餐?达摩易筋是哪家的“经”? 台湾文字是不是汉字? 国语跟普通话是不是一种语言? 人家不知道,难道那几位AB 1726的华裔提案人不知道这个?

对! AB 1726的主提案人虽然是个菲律宾籍美国人,但副提案人却有3个是华人!David Chiu,Evan Low,Philip Y. Ting。

华人居然也支持这种荒唐事?

下面我还要告诉您的事情可能会让您惊掉下巴了: 祝凯律师告诉我,AB 1726其实并不是加州第一个亚裔细分法,它不过是把亚裔细分应用到教育和卫生领域。 早在2011年,加州就通过了AB 1088,那个法案就已经把亚裔细分。 AB 1726不过是把AB1088具体应用了。 早在AB 1088 中,Taiwanese 就已经成为一个独立于 Chinese之外的“民族”了。 而那个法案的提案人,全部都是华裔!!!

您可以不信我这一派胡言,但是您可以去网上做自己的调查,链接在这里:

http://www.leginfo.ca.gov/pub/11-12/bill/asm/ab_1051-1100/ab_1088_bill_20111009_chaptered.html

您看见没有: AB 1088 就是原版的 AB 1726。 在那个法案中,亚裔已经被细分,Taiwanese 已经被作为一个独立的民族划分出来。 而那个提案是由两个人提出来的,一个是加州Assembly Member Eng,另一个是加州 的Senator Lieu。

Assembly Member Eng就是伍国庆,他是现今联邦国会议员赵美心的丈夫。

Senator Lieu就是今天的美国国会议员刘云平先生! 2011年的时候他是加州的参议员。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前面说“五年后,美国联邦议会的赵美心、刘云平先生将在国会提出《亚裔细分法》。” 估计届时孟昭文议员也会加入。

毫无疑问,国会议员刘云平先生和国会议员赵美心的丈夫伍国庆先生才是加州亚裔细分法的始作俑者,他们也是分裂华人的始作俑者!

如果您还认为我是小题大做、耸人听闻、胡说八道的话,那么我请您看这个视频:



 

看见没有? 刘云平先生就是那个视频中最极力主张Taiwanese的那一位!而且那正是AB 1088出笼的前一年!

看清楚他们的思路了吗? 2010年刘云平先生以及他们一些人极力主张台湾同胞在人口统计表中说自己是Taiwanese。 但是光说没用,即使在表格中填写自己是Taiwanese,美国政府未必承认那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民族从华人中划分出来。 你就是说你自己是月亮人也不会有人跟你顶真的。 于是在2011年刘云平先生就和伍国庆先生在加州联手通过了一个AB 1088法案,正式承认Taiwanese 是不同于Chinese的一个民族。 2016年的AB1726 就是2011年的AB1088 的小试牛刀,成功了!

下一步是什么?

现在我来做一点科普。 美国的人口普查表中有一组问题是有关Race的。 “Race”是种族的意思,也可以说是肤色。 另一个概念就是ethnicity,也就是民族的意思。 同一个race里可以有不同的ethnicity。 2010人口普查表上,黑人白人只要回答自己是什么“race”就行了,不必说自己属于哪一个ethnicity。 但亚裔却不能回答自己是什么race,而是要回答自己是什么ethnicity,您根本没法直说您是亚裔的!您必须回答您是哪一个民族的:

                                           

1.jpg


仔细看看上面的表格:联邦政府对于亚裔民族的分类,是根据原住国进行分类的。 为什么上面那个表格里没有“Taiwanese”呢? 这个道理很简单: 因为“Taiwanese”被包含在Chinese里面了。 事实上,Taiwanese作为一个独立的民族是根本不存在的。 这是因为在美国的台湾同胞即使按照原住国填写自己的民族,那还是必须填写“Chinese”。 因为台湾政府的官方名字是“Republic of China",那还是中国! 啰嗦一遍:世界上并不存在一个台湾国,也从来不存在一个台湾民族! 不管按照大陆或台湾的官方行政划分,台湾都只是中国的一个省! 不管按照美国人口普查的任何民族分类法,也都不存在Taiwanese!

但是在2010年,刘云平先生等政客却鼓励台湾同胞不服从美国人口统计局的指南,说自己是“Taiwanese”。 其用心何在呢?

顺便提一句,不管是用美国人口普查局或者刘云平先生等人的民族划分法把犹太人划分一下,那犹太人就要被分成几十个民族了。 因为美国的犹太人来自世界各国,他们在那些国家至少居住了数百年,远多于台湾同胞在台湾居住的时间!他们说不同的语言,大多数人甚至不会说希伯来语。他们之间的差别远大于台海两岸同胞的差别!

我理解有些台湾同胞不想把自己“大陆化”的心情。 说实话,由于我的一些鼓吹大陆政治体制改革的文章流传极广,早就有人威胁要到领事馆告我的状,我都十几年没敢回大陆探亲了,因为我不想被贩毒、被嫖娼、被寻衅滋事。  但无论如何,我永远不能否定我的中华基因,不能否认我是Chinese,因为那不是炎黄的错啊! 

所谓的“Taiwanese”,不过是和“Cantonese”、“Shanghainese” 、“Sichuanese”一类的地域概念而不是民族概念。 在美国的华人之中有很多人是广东籍的,英文就叫“Cantonese”。 但是美国政府从来都不在任何表格中给华人一个“Cantonese”的选项。 为什么呢? 因为Canton不过是中国的一个省而不是一个国家。“Taiwanese”也是个省籍概念。

有一位力主亚裔细分的台湾同胞说,她血液里有一点爪哇的基因,因此她属于Taiwanese而不是Chinese。 这个说法很荒唐。 世界上有“纯种”的Chinese吗? 没有,从来就没有!如果硬要掰“血统”的话,可以说台湾同胞比大陆同胞更多地属于Chinese,或者血统更“纯”。这是因为在台湾,98%的住民为汉族。 而在大陆,只有91%的人为汉族。  

而且就文化方面来说,中华文化在台湾比大陆保存得更好。 那一年我去台湾,甚至还没有出机场我就深深感触到中华文化的熏陶。 看见中正机场候机厅的窗子上挂的是竹帘,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 这在大陆都没有见到过。 华航的早餐供应的是咸鸭蛋、大米粥、白面馍、萝卜干,这比大陆还中国化啊!

所以,Taiwanese和 Chinese究竟有何不同呢?

现在我告诉您一组真实的数据: 大家知道,在美国的台湾同胞少说也有七八十万甚至上百万吧。 Taiwanese 这个idea已经被台独推崇几十年了,而且2010年刘云平等人在全美大力鼓吹台湾同胞把自己填写为Taiwanese。 尽管如此,美国人口统计局2011年所做的一份“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表明,美国只有178499人认为自己是“Taiwanese”。 同期的ACS显示,美国有4007372人说自己是“Chinese”。  到了2015年,ACS的“Taiwanese”数字降为175614,而同期在美国认为自己是Chinese的却增长到4524358!  这也就是说,绝大多数在美国的台湾同胞也认为自己是Chinese而不是 Taiwanese。 这说明了什么呢? 说明了血浓于水! 说明了一个台湾海峡隔不开两岸人民的骨肉情!说明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说明了即便远渡重洋来到了美国,我们炎黄子孙还是一家人! 国共内战分不开我们,不同的社会体制隔不开我们,移民国的政客也拆不散我们

现在这个计划越来越清楚: 台独有若干种模式,例如地理台独,行政台独,法理台独,去中国化台独等。 这些模式由于各种原因均不甚有效,于是便产生的一个新的模式叫“identity 台独”,这就是鼓励人们尤其是华人二代放弃对Chinese的自我认同,改认自己是Taiwanese,渐渐形成一个新的所谓的“族裔”,新的族裔形成新的政治力量。 这在美国获得突破比较容易,因为台独在美国一向有市场。 但碍于美国人口普查表上没有Taiwanese这一项,2010年,刘云平先生等人大张旗鼓地鼓励人们在人口普查表上填写自己是“Taiwanese”。为了获得官方对这种identity的承认,于是在2011年刘云平先生就和伍国庆先生在一起搞了个加州AB 1088亚裔细分法,神不知鬼不觉地把Taiwanese从Chinese分出去了,使之成为official。 但那个法案没有具体的用处,几乎被人们忘掉。 正好有个菲律宾籍议员Bonta想找华人的茬子,这跟那帮想搞identity台独的一拍即合,于是各取所需。 在AB 126 失败后又接着搞了AB 1726。 后来由于华人抵制的太厉害,就只好把Bonta的那部分私货从AB 1726中拿掉。 Bonta为了面子也不能让AB 1726彻底死掉,于是最后的AB 1726 成了AB 1088在卫生和健康领域的突破。 偷偷摸摸地,来自台海两岸的同胞被正式认可为生理、病理、等方面须不同对待的,具有不同的生理和病理特性的两个不同的民族。 

Identity台独又迈进了一步!

这就是我眼中的 AB 1726。

从 AB 1088到AB 1726,这就是台独的暗香盈袖。


浏览(3214) (27) 评论(3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muoruo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6-08-29 06:14:21

马甲先生:

你该去问刘云平等人,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区别?

他们显然认为,既然美国要分,这么细分还比粗分好。

看到太多移居美国心系土共的,我看他们的做法颇为合理。

回复 | 1
作者:马甲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08-28 13:28:46

gmuoruo:

你认为将亚裔或香港人或台湾人与其它人种区别对待是应该的?你真的生活在美国吗?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6-08-28 02:42:27

要细分的竟还是亚裔, 甚至是香港人,台湾人!这才是你不敢至视的中心议题吧?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8-27 19:38:45

华山兄,如果你一听到美国要跟中共斗争、开打,就惧怕,就因此说我是美国一方的,那你不免把美国看得太高了,太小看中共吧。如果习包子是国际战略失误,让美国步步进逼,无法应对,那是习包子无能、阿斗、末代总书记。如果习包子是谋定而后动,要跟美国持续斗争,争一争世界霸主地位,不惜被美国围堵,也要奋力一争,至少还有谋有勇。胜败难论。怎你华山一听我说,就慌了,马上说我是美国派来的,戴人帽子也要有凭有据,让人心服,红卫兵作法出了中国是不行的。你也对习包子太没信心吧,难道习真是末代总书记?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8-27 19:31:21

华山兄,你看我评论文章内容,有提到美国会胜利吗?我只说美国及中共在争斗,未来看谁会赢,还不知道,要看运气及天意,如果这也是拥美?那就无法谈了。中国人会在文化、软实力自世界退却,是有原因的阿。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8-27 19:22:55

华山兄,你才是对美国过敏吧。一听到美国就反,是俱美症吗?我也不赞成美国一些事情的处理,还常常批判美国的不足。大家都没问题,也没看其他人反对,只是讨论,实事求是。不懂有些人就不能心平气和谈问题,自己心里有鬼吧。不同意别人观点,又提不出自己观点反驳,只是胡闹这是可耻的。华山加油。

回复 | 0
作者:麻辣戈壁 留言时间:2016-08-27 16:18:04

台湾华人与中国大陆华人早就是不同的两个族群了,从基本价值观到日常文化习俗都不同。难道只要说同一种语言就是同一个nation? 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英国,都是同一个nation? 解滨的脑子也被大一统观念给毒害了。在民族、国家这些概念之上还有更高的价值。未来那个更高的价值,可以选择分裂。中国古人也说过“道不同,不相为谋”

回复 | 4
作者:zhifayici 回复 zhifayici 留言时间:2016-08-27 15:43:02

本人在quora是真实姓名公开反对任何分裂中国的图谋。我公开申明凡是支持分裂中华的就不是华人的朋友。只要你坚持西藏独立,我对你的回答就是“go to hell"(滚远点,死一边去)。有人问我为什么这么不“友好”,我说你带着敌意在针对我的同胞。我怎么可能相信一个敌视华人的人对我友好?

加州的分类不外乎是以卑鄙的间谍手腕在企图煽动台湾独立。我对这类问题在那里的回答是你美国政府签订了承认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协议。你在背后国会通过什么狗屁的决议和搞这类小动作不过是卑鄙的国际政治行为。所有的华人如果你还有脑子,应该公开地反对这种企图。因为如果中国分裂,海外华人的境遇绝对不能因此而得到任何好处。有多大的坏处自己去想。妖魔化共党不是仅仅针对中共,而是针对整个中华。我不管他中共是恶魔与否,只要它控制着中国它就是中国的代表。

有本事你推翻了中共再说。在你无能推翻中共却要妖魔化它的时候,我站在中国一边。如果美国胆敢公开撕毁协议支持台湾独立我立马宣布加入反对美国的战争。因为你说一套(签订了协议)做一套(找各种卑鄙的理由不执行协议)那么我就无法忠于你这个我美国公民本应支持的政府。因为你用间谍手段企图分裂中国,那么你这个政府应该被我们美国公民来推翻。

利益是人类唯一的最高原则,伤害华人利益的就是华人的敌人。不管你用什么狗屎的口号来掩盖。我们所要的是凭自己的本事吃饭,在哪里都是凭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当地服务以换取应得的报酬。其他的都是tnnd废话和无耻的欺骗。

回复 | 0
作者:zhifayici 留言时间:2016-08-27 15:14:36

"解滨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但是谁能做出服众的解答?" 用得着回答吗? 人类就是一个卑鄙的动物种类,比动物更卑鄙残暴。所谓的“道义”不过是卑鄙的遮羞布。什么反共党要台独,都是为了自己一己之私利。而且是短见的一时私利。如果说共党是恶魔,只要他能让西方的霸主头疼那它就还正在做一件好事。西方高兴的华人政府必然是西方的奴才,那样华人恐怕真的没有指望了。

西方为了西方的利益,这本来丝毫没有什么值得掩盖的。但是利用所谓的意识形态作为分裂中华以便分而治之的政治欺骗是西方卑鄙的种族主义在作怪。西方不希望中华强盛,这当然是合理的嘛! 否则哪有这么多狗腿子为他服务。我丝毫不反对这一点。

只是用各种各样的卑鄙言辞来掩盖卑鄙的目的,而且还有本是受害者的人不知就里的为它这个人类达尔文互相竞争却往往变成卑鄙的互相杀戮来叫喊才是值得每一个华人忧心的。我们的后代生活在把华人分成若干种类的土地上,我不能不为我们的后代担忧。

回复 | 0
作者:华山 回复 彼德 留言时间:2016-08-27 13:29:56

彼德先生,口口声声美国长,美国短的,你是美国人吗,美国是你的提款机吗?

总有这么一批人,出口必称:美国会怎么怎么帮我惩治你们。很想知道,你自己干了什么,你为美国干了什么,凭什么要美国人要为这些微不足道的人物挥洒钱财,汗水,甚至是鲜血?

G20马上就要在杭州开幕了,不是在州。大概不会总有好消息吧。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8-27 09:43:13

如果习包子还继续要做他的梦,跟美国硬干,美国还有后续招数,等着看吧。就看中共及美国谁先倒,谁先放软。也看运气吧。看天佑美国还是中国,呵呵。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8-27 09:18:10

"这里留言反对的都顾左右而言它,没有一个直视博主的中心议题!"说白了就是:中共得罪了美国,不愿意继续当美国小弟,不跟美国一起干了,美国当然不继续给中共优惠,要调整态度、降低优惠,给中共及中国人脸色看,这不是很正常、很实际。中共作孽,中国人一起承担,一家人不是嘛?反正没推翻中共,也是大家父兄以前让中共夺了政权,目前代表、统治中国。算历史共业吧。美国可是实用主义的国家,别忘了。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8-27 09:17:35
"这里留言反对的都顾左右而言它,没有一个直视博主的中心议题!"白了就是:中共得罪了美,不意美小弟,不跟美一起了,美然不中共惠,要整度、降低惠,中共及中人色看,不是很正常、很。中共作孽,中人一起承,一家人不是嘛?反正推翻中共,也是大家父兄以前中共了政,目前代表、治中。算史共吧。美可是用主的家,忘了。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8-27 09:14:45

"这里留言反对的都顾左右而言它,没有一个直视博主的中心议题!"

白了就是:中共得罪了美,不意美小弟,不跟美一起了,美然不中共惠,要整度、降低惠,中共及中人色,不是很正常、很。

美可是用主的家,忘了。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6-08-27 08:04:09

博主的中心论点是“白人黑人都是可以细分的,他们之间的差异绝不亚于我们亚裔各民族之间的差异。 但偏偏亚裔要细分一下。 这确实令人费解。”

而这里留言反对的都顾左右而言它,没有一个直视博主的中心议题!

回复 | 0
作者:jsq 留言时间:2016-08-27 06:59:46

不太支持解大侠的观点,现代文明是将人和物质越分越细,而不是拢而统之地称呼高级动物为---"人"。类而推之,称呼狗这种动物,不懂狗的人,只知道,狗,一种称呼,而懂行的人可以说出,世界上有多少多少种不同的狗以及它们的种种不同。分类是认识世界的开始,是科学的第一步。不分,是糊涂,是落后,愚昧的表现。另外一方面,也是中共促进了台湾人的觉醒,毛主席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把自己从中国人里分出来,自称台湾人,就是一种反抗和与中共的决裂

回复 | 2
作者:解滨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08-27 05:40:49

白人黑人都是可以细分的,他们之间的差异绝不亚于我们亚裔各民族之间的差异。 但偏偏亚裔要细分一下。 这确实令人费解。

回复 | 0
作者:解滨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08-27 05:37:58

我也希望我是过度解读。 但是如何解释2011年的AB 1088 亚裔细分法的提案人竟然都是华人? 刘云平先生是台北出生的。 他爱台湾,这完全是一种天然的感情。 我也爱台湾,我对台湾以及台湾老百姓的映像极好。 但不能因为爱台湾就把台海两岸的人民分成两个不同的民族。 我们都是华人,这毫无疑问。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6-08-27 02:46:13

解大侠,土共名声太坏啊,没人想被误会,更何况现在土共还整天威胁要核平美西。

有一段时间曾有美国人出国自称加拿大人,以求安全。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08-27 02:21:44

我也认为解滨是过度解读。把“细分亚裔”和台独联想,没有说服力,甚至荒唐。

博文一开始就提到邓丽君,甚是有趣,不知解滨的用意是什麽。邓丽君在大陆很红,可在台湾,当年,上层的知识份子把她归类到“靡靡之音”,是贩夫走卒,商人,阿兵哥的娱乐。

邓丽君是“军中情人”,蒋经国的80年代,台湾仍然说反攻大陆,蒋氏政工,意淫大陆,有这么一句得意话:中国大陆,白天是老邓的天下,晚上是小邓的天下。也就是说,邓丽君在大陆走红,不是偶然的。

***

阿妞问:『问题是欧洲人非洲人在美国为什么就没必要这样进行人口普查的细分,而亚裔就需要这样细分?解滨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但是谁能做出服众的解答?』

这个问题不错,阿妞为了政治正确,用问号收尾,可以理解。我愿意给一个服众的解答,如果这个“众”字可以不包括华人,因为华人肯定不(愿意)服。

试想,社会上竟有一股力量要细分亚裔,这是个什麽信息?这力量是哪儿来的?为什麽一风吹不散?

为什麽要细分亚裔?因为不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那么,那一竿子究竟想打谁?

一个月前,我家的水管坏了,找了一个水匠,水匠不是Chinese。因为我的美国腔英文,水匠好奇,聊了起来,不久,水匠主动说:『Most Chinese are nice people。You know,those from Taiwan,Hong Kong,Malaysia, Philippine。。。They all are nice。People from china are bad。』

也是不久前,找了一个木匠修门,木匠30几岁,两个孩子,本地人,认识好多年了。其间木匠抱怨,每天辛苦工作,却买不起房子,恐怕要做一辈子无壳蜗牛。房价高,都是“那个民族”的外来资金炒上去的。听说很多买家是学生,有的学生还炫耀他有五/六栋房子。

水匠、木匠,都是社会上的普通人,可以看出华人犯众怒的深度。

我常去一家香港人开的餐馆,以前,她总是说她是Chinese。这两三年,她的自我介绍变成 I am from Hong Kong。

华人的文化行为是,只想取之于社会,占社会的便宜,却没有社会责任感,不为别人设想,以为社会的资源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拿白不拿,而社会的好坏干他屁事,这就是华人犯众怒的原因,是有些其他Chinese要和华人切割的原因。细分亚裔,至少可以让一些人得到社会公平感。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8-26 23:30:22

其实俺的认识也在变化。俺过去也曾认为TAIWANESEE是一个硬造出来的硬文,实际意义和CANTONESE 差不多。这也和欧洲人自己细分阿尔巴尼亚人科索沃人斯拉夫人马其顿人类似,其社会学人类学的概念与政治有着紧密的联系, 但也不完全一回事。问题是欧洲人非洲人在美国为什么就没必要这样进行人口普查的细分,而亚裔就需要这样细分?解滨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但是谁能做出服众的解答?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6-08-26 23:16:32

俺理解解滨反台独的立场。俺本人也是反对台独疆独藏独之类分裂中国的组织与势力的。但是俺觉得解滨这里似乎有些过度解读。

俺觉得这其实是美国一种特别复杂的政治正确问题。用肤色来标明并称呼种族,好像包括对欧罗巴人称白人都有问题: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人在人类学上就属于欧罗巴人,但是肤色是黑的。而黑色指代黑人就有点敏感了, 因此出现“非裔”的称呼取代NEGRO/BLACKS.可是这个“非裔”标明种族也是不伦不类:北非阿拉伯摩洛哥人利比亚人埃及人与苏丹黑人,以及南非的白人,到底是不是一个种族?

用YELLOW 来指代亚裔, 从一开始就不被接受。而且这也确实不确切: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人,马来人,太平洋岛国土著,朝鲜人日本人汉人,这颜色大不一样还不说国共的红白。CHINESE 这个词本身, 无论作为种族还是民族,甚至出生地国籍, 都是不明确的, 就像美国人这个词本身作为种族民族肤色甚至出生地定义,都是含混到几乎毫无意义一样。比如藏人维吾尔人蒙古人苗族人汉人高山族等等。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 如果硬要在人类学社会学的意义上来标志一个加州或者美国居民公民的种族民族,以及原出生地祖籍地这类概念,既然有必要引入“太平洋岛国”这样的概念,那么引入“台湾人”概念,不会特别荒唐,也不一定硬是有特别的国际政治概念,也就不一定是特别的台独阴谋之类。这是属于美国内政的复杂问题。至少轮不到北京来抗议。而如果连北京都没法抗议,解大侠就似乎不要多虑啦。

回复 | 1
作者:华山 回复 彼德 留言时间:2016-08-26 19:40:02

支持解大侠的呼吁。将这几个鸟议员揭露出来当然是好事。下次选举就让它们到Taiwanese里面去拉客好了。

当然反台独的主战场还不在这里。大陆的经济军事实力才是第一位的。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8-26 19:25:40

只看中共对你说的、所担心,一点都不上心就知道了,中共怕美国不让他继续执政下去,其实美国才是支持中共的最大势力,89及许多事件,都证明美国其实不想中共倒台。国际政治复杂的很,至少美国目前不希望中共倒台,民主中国对美国不一定有利,万一中国强了会超越美国,万一中国乱了会拖累美国,至少现阶段中共存在对美国是有利的。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8-26 19:25:12

只看中共你的、所心,一都不上心就知道了,中共怕美不他政下去,其美才是支持中共的最大力,89及多事件,都明美其不想中共倒台。

政治的很,至少美目前不希望中共倒台,民主中美不一定有利,一中了超越美,一中了拖累美,至少段中共存在美是有利的。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8-26 19:18:34

恩支持博主的用心。不过除了博主的呼吁、努力外,更重要的是中共当局的作为,中共中国梦内容到底有没包括台湾人、港人、海外华人、一般中国人民。如果还是如同现在一样,中共的政策、所为,眼中除了共产党忠贞党员,几乎没有台湾人....及中国人民,还喊打喊杀,还镇压、威胁、拘禁,那结果就跟博主用心刚好相反了。博主你努力、呼吁了,中共在拆台,为了继续执政下去,宁愿让台湾、香港独立呼声日高,政策错误,让美国支持独立,也可以干的,专制独裁政府为了掌权下去,当汉奸、儿皇帝的太多了,割地赔款只求苟活。老蒋、老毛都是好例子,还有更多。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8-26 19:16:40

恩支持博主的用心。

不除了博主的呼、努力外,更重要的是中共局的作,中共中容到底有包括台人、港人、海外人、一般中人民。

如果是如同在一,中共的政策、所,眼中除了共忠,乎有台人....及中人民,喊打喊,、威、拘禁,那果就跟博主用心好相反了。

博主你努力、呼了,中共在拆台,了政下去,台、香港立呼日高,美支持,也可以的,制裁政府了掌下去,奸、皇帝的太多了。老、老毛都是好例子,有更多。

回复 | 0
作者:解滨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8-26 18:36:20

再等个几十年再说吧,保持现状,不统不独。

回复 | 0
作者:解滨 回复 似玉 留言时间:2016-08-26 18:34:36

Taiwanese和Cantonese等都是包含在Chinese里的。

回复 | 2
作者:解滨 回复 beiqian2016 留言时间:2016-08-26 18:33:15

刘云平是台北出生的。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解滨 ,124岁
来自: 天王星
注册日期: 2009-10-29
访问总量: 6,103,4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Nothing to tell
test
谢谢各位来客!
最新发布
· 孙雯案后,叫人家不排华,能行吗
· 2024:美国印裔的崛起和华裔的衰
· 听说开始海外通缉了,俺来报个名
· 这一回,美国亚裔真的赢了!
· 中共为什么在美国如此猖狂?
· 美国侨领们的寒冬到了
· 写给美国侨领们的一封信
分类目录
【实事求是】
· 孙雯案后,叫人家不排华,能行吗
· 2024:美国印裔的崛起和华裔的衰
· 我要是突然死去...
· 听说德州出笼了排华法案?
· 日本修宪成为正常国家,合情合理
· 为什么就不能“反华”?
· 台积电不属于中国,永远不属于!
· 一个让中共无法接招的“大记录运
· 当举报之风从中国吹到美国,我们
· 孟晚舟到底有没有认罪? 请看这
【谈古论今】
· 告别开放,重走“闭关锁国”路的深
· 美国民主,名存实亡
· 今天我妄议香港了,不服来抓!
· 美国文革何时结束?动乱中华人如
· 老子这辈子不下跪!
· 70周年庆典,崩盘的开始
· 英国脱欧,世界脱左
· 千古浩劫 —— 五十年后谈文革
· 2月20日,让我们一起来写历史
· 一不小心,东方之星破了三项世界
【一针见血】
· 美国侨领们的寒冬到了
· 倒计时:击落佩专机,武统台湾!
· 唐山那四个女孩,到底在哪?
· 中国进入了流氓治国的时代
· 战争结束后,中国人或成为世界泄
· 点评孟晚舟案各方的输赢得失
· 海外华人若不跟中共切割,将永远
· 上周末的亚裔大游行,一场作秀
· 微信官司,中共又赢一局,输家是
· 中国正在干涉美国2020大选
【新锐评论】
· 气球事件闹大了,麻烦来了
· 栓好安全带:美中关系或要天崩地
· 11月3日,你和我为谁投票?
· 北德州大学驱逐所有中国官派学者
· 如果美国禁用微信,您准备好了吗
· 抗疫期间,美国最丑陋的一个华人
· 巴黎一场大火,烧掉了什么?
· 纽西兰大屠杀,媒体不想让你知道
· 美国文革运动考察报告
· 浅析美国的“反外国宣传造谣法”
【大国争雄】
· 为何世界上这么多中国人支持普京
· 川蔡电话,被忽略了的几个关键问
· 看俄国阅兵,谈中国阅兵
· 朝鲜如果核爆,中国应出兵拿下朝
· 美国敢于打仗和中国不敢打仗的原
· 从航天飞机的终结谈美国的衰落和
· 中国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 世纪婚礼和中华复兴
· 中国真掌握了弹道导弹打航母的技
· 美军这次军演到底有没有去黄海?
【谈天说地】
· 听说开始海外通缉了,俺来报个名
· 这一回,美国亚裔真的赢了!
· 中共为什么在美国如此猖狂?
· 写给美国侨领们的一封信
· 美国将要爆发的一场新的技术革命
· 习皇登基后五年十年的美好愿景
· 我们离这届人类的终结已经多近了
· 中国是不是又要“变天”了?
· 习近平死后会有戈尔巴乔夫这般待
· 幸福来得太突然,祖国要统一了?
存档目录
2024-09-10 - 2024-09-10
2024-08-17 - 2024-08-17
2023-07-05 - 2023-07-05
2023-06-28 - 2023-06-29
2023-05-14 - 2023-05-29
2023-02-09 - 2023-02-24
2023-01-18 - 2023-01-25
2022-10-02 - 2022-10-24
2022-09-02 - 2022-09-25
2022-08-01 - 2022-08-30
2022-07-07 - 2022-07-28
2022-06-07 - 2022-06-30
2022-05-07 - 2022-05-07
2022-03-03 - 2022-03-17
2021-12-19 - 2021-12-19
2021-09-25 - 2021-09-28
2021-06-15 - 2021-06-15
2021-04-02 - 2021-04-02
2021-03-19 - 2021-03-23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0-19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1
2020-08-28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18
2020-06-09 - 2020-06-30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5 - 2020-02-23
2020-01-25 - 2020-01-25
2019-09-30 - 2019-09-30
2019-08-14 - 2019-08-20
2019-07-31 - 2019-07-31
2019-05-20 - 2019-05-31
2019-04-16 - 2019-04-19
2019-03-16 - 2019-03-16
2019-01-03 - 2019-01-03
2018-12-08 - 2018-12-15
2018-10-08 - 2018-10-08
2018-09-02 - 2018-09-02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5-05 - 2018-05-29
2018-03-14 - 2018-03-14
2018-01-14 - 2018-01-14
2017-08-03 - 2017-08-23
2017-02-07 - 2017-02-07
2017-01-04 - 2017-01-04
2016-12-04 - 2016-12-31
2016-11-08 - 2016-11-20
2016-10-24 - 2016-10-24
2016-09-15 - 2016-09-28
2016-08-09 - 2016-08-31
2016-07-07 - 2016-07-18
2016-06-12 - 2016-06-24
2016-05-02 - 2016-05-16
2016-04-04 - 2016-04-04
2016-03-16 - 2016-03-30
2016-02-02 - 2016-02-29
2016-01-07 - 2016-01-08
2015-12-17 - 2015-12-19
2015-11-01 - 2015-11-14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13 - 2015-08-20
2015-07-03 - 2015-07-29
2015-06-09 - 2015-06-30
2015-05-11 - 2015-05-27
2015-04-02 - 2015-04-23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1 - 2015-02-25
2015-01-08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3 - 2014-11-25
2014-10-20 - 2014-10-22
2014-08-01 - 2014-08-07
2014-07-01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5 - 2014-05-27
2014-04-01 - 2014-04-25
2014-03-02 - 2014-03-25
2014-02-06 - 2014-02-28
2014-01-13 - 2014-01-26
2013-12-05 - 2013-12-27
2013-11-05 - 2013-11-27
2013-10-05 - 2013-10-15
2013-09-01 - 2013-09-21
2013-08-06 - 2013-08-26
2013-07-11 - 2013-07-29
2013-06-07 - 2013-06-30
2013-05-07 - 2013-05-31
2013-04-06 - 2013-04-30
2013-03-21 - 2013-03-21
2013-02-07 - 2013-02-20
2013-01-04 - 2013-01-18
2012-12-07 - 2012-12-11
2012-11-06 - 2012-11-17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05 - 2012-09-28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5 - 2012-07-30
2012-06-03 - 2012-06-20
2012-05-03 - 2012-05-19
2012-04-04 - 2012-04-27
2012-03-04 - 2012-03-26
2012-02-01 - 2012-02-25
2012-01-14 - 2012-01-31
2011-12-13 - 2011-12-27
2011-11-08 - 2011-11-30
2011-10-05 - 2011-10-28
2011-09-12 - 2011-09-30
2011-08-24 - 2011-08-31
2011-07-22 - 2011-07-27
2011-06-03 - 2011-06-21
2011-05-02 - 2011-05-20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3 - 2011-03-27
2011-02-28 - 2011-02-28
2010-12-10 - 2010-12-10
2010-10-01 - 2010-10-19
2010-08-16 - 2010-08-16
2010-07-07 - 2010-07-28
2010-06-04 - 2010-06-28
2010-05-12 - 2010-05-25
2010-04-15 - 2010-04-30
2010-03-22 - 2010-03-22
2010-02-10 - 2010-02-10
2010-01-01 - 2010-01-19
2009-12-01 - 2009-12-27
2009-11-04 - 2009-11-19
2009-10-30 - 2009-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