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違章停車在美國不會被扣分,但罰款是一定的,一般要20美元。這筆錢成了美國各城市的一大收入來源。筆者在舊金山工作時,常能看到一輛車停靠的投幣機上,明明顯示距超時還有幾分鐘,卻已經被貼上罰單。原來警察認為,反正車主一定來不及回來續費,乾脆提前開出來吧。
有一次筆者前往舊金山辦事。在門口停車處投了幣,談完後出來發現擋風玻璃上貼了張罰單。再看投幣機,還有十幾分鐘方才到點。而旁邊車的投幣機已經超時。原來是警察粗心,把罰單錯給了我。好在那輛執法車沒走遠,還在附近慢悠悠地物色下一個“獵物”。我馬上追過去理論,對方無奈地說:“先生,我的罰單已經開出,無法收回或更改。建議你出庭要求取消。”誰會為20美元去法庭呢?我只好自認倒霉。
令人叫絕的是,前些年加州硅谷地區竟然出了位 “投幣大俠”。那段時間,政府發現停車罰款的收入直線下降,原因竟是沒人超時停車。警察偵查後發現,每天下午都有一個人拿着一袋硬幣在街上巡視,看見哪只停車投幣機的金額所剩無幾,馬上投入硬幣予以援助。市政府急了,要起訴該人。結果法庭判其無罪,因為沒有法律禁止向投幣機里投錢。估計此公一定有着與筆者同樣的遭遇才耿耿於懷,他算計每投入25美分,就能讓市政府損失20美元,於是便“犧牲小我”,“替天行道”吧。
|
|
|
|
|
|
|
|
 |
文章評論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