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eo的博客  
写陈年旧事, 记心路历程, 品人生百态  
https://blog.creaders.net/u/41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古巴游(二) 2011-04-28 17:20:46

去VARADERO半岛海滩度假饭店

按照预定的行程, 旅游车拉着我们前往离哈瓦那140公里之遥的著名度假海滩巴纳德诺VARADERO。 据导游介绍,巴纳德诺属于盛产甘蔗的马坦莎(MATANZA)省。 该省在19世纪以前, 因为缺少劳动力, 运来了很多非洲黑奴, 应该是一个黑色人种较多的地方。

 

巴纳德诺是一个狭长的半岛, 与美国弗州迈阿密隔海相望, 最近之处仅有90公里的距离,如果从海对岸过来, 行程最快50分钟就可以抵达 。

 

半岛气候宜人,海面辽阔,海浪平和, 海滩舒缓, 海风轻柔。沙色偏白,沙面干净,沙子细腻,一看就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 

 

美国人很早就喜欢到这个半岛来度假。从上个世纪20年代开始就有人在此营建度假村落。 我们前往半岛的车行路线是一条沿海公路, 从哈瓦那一直延伸到半岛的顶端,以白色大道(VIA  BLANCA)之名著称, 也是在那个年代就有了雏形。 1959年古巴革命, 赶走了美国佬, 一切都收归国有。 因为古巴和美国的敌对关系, 美国政府视国民造访古巴为不法之举。因此现在很难在半岛看见山姆大叔的族裔。大量的游客来自欧洲, 也不乏热情快乐的拉丁美洲人。 

 

现在全世界都在发展旅游, 大量外资得以进入,与古巴政府合作修建了很多高档饭店。 在这些饭店里古巴的国有资本通常都占55% 。  整个半岛应该已经没有居民居住,所有地盘都被不同的饭店给瓜分了。 饭店形式大同小异一般都把房屋建在离海边百米开外, 几幢建筑之间环抱着游泳池等娱乐设施,游客只要登记入住, 每人手腕上就会紧扣一个特别颜色的环带作为本饭店客人的标志, 有权在餐厅酒吧随意进餐,享用饭店的一切娱乐设施。  我们饭店的颜色是浅绿, 后来我在海滩上散步, 入侵到别人的领地, 得以看见多种颜色的腕带,由此我知道他们入住的是不同的饭店。

 

从机场沿白色大道一路走来, 除了经过马坦沙省会外, 少有人烟,也几乎见不到耕地。 高速公路的质量很一般, 但是车也不多, 一路走得很通畅。 很少看见有从对面开过来的车,偶有几辆小车,  看相都不太好, 显旧。 大车主要是旅行车,都是中国制造的宇通,偶尔还看见过几台大拖拉机,跟中国的好似孪生兄弟。钻井架倒是一路没有间断,有时可见上面的中文字, 一切都很简陋, 有点像王铁人电影中那种五十年代的简易井架, 一点也没有现代石油工业的风采, 不知道是中国哪一家石油公司在此援建。中古关系于沿途风景之中可见一斑,看来同志加兄弟的感情还是异于他国的。

 

一路上的感受就是三种颜色, 蓝色绿色和白色。 白色的公路, 绿色的陆地,蓝色的天空和大海。大自然的美, 虽然单调却叫人相看不厌。 值得一提的是路过了一座高达140公尺的大桥,不长, 在古巴人眼里这就是一项宏大的工程,以至于导游要特别加以介绍。 见过故乡武汉多座宏伟的跨江大桥的我, 还真没看出这桥有什么不同寻常之处, 甚至直言质疑桥的高度, 导游开玩笑说,桥真的挺高的, 人要从上面掉下去肯定没命 。

 

大约在下午四点左右过了一个类似于收费站的关口, 我们进入了巴纳德诺半岛。 半岛的入口处有一家商场, 除此之外, 估计整个半岛就再也没有一家商店了-当然各个饭店还是有自己的礼品小卖部。旅行车给沿途各饭店送客,我们是最后一拨。半岛似乎只有一条双行的公路一直延伸到顶端 。 沿途都是饭店,饭店之间相距颇远。半岛两边的海岸和海水都近在眼前 ,最狭窄的地方据说只有500米。  

 

我们入住的西班牙之星饭店(IBEROSTAR)是一个新修不到两年的五星级酒店, 设计非常好, 每个房间都有露台, 庭院之间的各种点缀,包括游泳池, 小假山, 飞瀑布, 都恰到好处, 匠心独具, 安排精到。

 

美中不足的是, 饭店的硬件很多都是中国制造。 我们一进房间, 很快就发现厕所水管漏水, 老式的长虹电视色彩斑斓。 不过服务还不错, 很快都派人修好了。 见我们是中国人, 古巴工人们还调侃我们说, 这些问题是中国制造给我们的见面礼。 

 

令人感到惊异和欣喜的是, 虽然大海近在咫尺, 却闻不到一丝鱼腥味。 热带的阳光在海风的吹拂之下, 就好像是睡梦中妈妈温柔的手轻轻的触摸, 温和但不炙热。 躺在海滩上, 听涛声阵阵,椰林飒飒, 看云起云落,浪卷浪舒,恍若置身于梦中的天堂。

 

20日下午抵达饭店到23日下午离开半岛前往哈瓦那为止,  我们就在天堂一般的加勒比海边, 度过了身心完全放松的三天, 一日三餐有美食, 24小时酒吧开放,游泳池边服务小姐不断送上各种古巴调酒, 著名的薄荷酒MOJITO, 曾是海明威的最爱, 古巴特有的菠萝调酒PINA COLADA, 即使我侄女2岁的小孩,我们也让他尝试的喝了几口,虽然明知太小的孩子是不会留下记忆的痕迹。 至于去海边路上的供应冰激凌的小草棚, 甚至半夜时分的披萨炉前, 我们都曾驻足。 我自己笑称, 我们在加勒比海边当了几天猪。话虽不雅, 却可见这几天于我们确是轻松至极,舒适至极,满意至极。以至于还没离去已经相约, 下次还要再来。 

浏览(1395)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eo 留言时间:2011-05-01 10:50:15
马黑:
你好。你这一提我回想了一下,倒真的没有看到卡斯特罗的巨象, 各饭店包括国宾馆也都没有, 反而是在革命广场边上的一面墙上看到了那幅著名的切-格瓦拉的线条画像,对面的另一面墙上也有一个类似的线条巨幅画像,不记得是不是卡斯特罗。(我觉得应该是, 但不肯定 。) 我觉得古巴如果完全没有个人崇拜, 是不可能解释为什么卡斯特罗能够掌权这么多年, 也不能解释他为什么可以把权力过渡给他弟弟劳尔而毫无波澜。与导游不多的接触感觉古巴人反美情绪还是很重的 , 他特别提到那个渡海被救到美国后被要回国的小男孩, 现在是哈瓦那大学的学生,提及此事的语气中有很强的反美倾向。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1-05-01 09:43:10
Leo大姐:

2007年我带母亲去Aruba玩时在那里喝了不少Pina Colada.我很喜欢喝。我一直以为是椰汁调的,原来还有菠萝汁。儿子教了我很多次,但我一直记不住这个词的发音。你这一说我记住了,原来打头的Pina 是菠萝的意思。谢谢分享!再问你一件事:听说古巴和很多共产党国家相反,不搞个人崇拜,到处都不挂卡斯特罗的像或者没有他的塑像,是真的吗?你在旅游期间看过卡斯特罗的像或者塑像吗?
回复 | 0
作者:leo 留言时间:2011-04-30 06:10:33
马黑:
PINA COLADA就是以菠萝汁和椰子汁为主的一种调酒, 墨西哥也有。但是导游特别加以介绍, 感觉古巴的菠萝调酒椰子汁的味道更浓郁一些。颜色是白色的没错,挺好喝的。PINA就是西语的菠萝,其中的字母N上面要加一个小波浪,英语电脑打不出来。
回复 | 0
作者:leo 留言时间:2011-04-30 05:57:21
马黑:你好。 古巴的风景也谈不上有什么特别的美, 与其他地方的海滩也差不多。就是那种没有一点污染的蓝天白云海水椰林和风, 让你的心一下子就静下来了, 确实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 还有就是人不多, 与世隔绝的感觉恍若置身于天堂。
据导游说,美国公民造访古巴会面临5000美元的罚款, 美国政府也不欢迎去过古巴的外国人。 因此,古巴政府为了促进旅游,不给游客添麻烦,实行的是旅游卡制度。 护照上不贴签证不盖出入境章, 凭旅游卡进出古巴。
感觉上古巴的反美情绪很重。 可能是长期的政策影响, 也可能是一种惯性思维所致。当然只是一种感觉, 几天之中也没有接触很多人, 只是不同的几个导游的寥寥几句话。特别是后来在哈瓦那,是一个中国人后裔当的导游。
这个跟帖前面写了一次, 不知怎么删掉了, 重写一次。 也许可以供大家参考。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1-04-30 00:09:34
可惜了,看不到照片。听人说过,古巴是很美的地方。美国人去了后是犯法的,回来要坐牢。 PINA COLADA 是菠萝调的吗?我觉得是椰子汁调的,是白色的,对吧?
回复 | 0
作者:leo 留言时间:2011-04-29 17:33:05
qingfeng:
谢谢光临。 当时好像是因为螺丝滑丝松了而漏水, 我质疑他们为什么新饭店就有问题, 这才引起一场对话。不过中国制造在拉丁美洲讲西语的国家价格便宜质量不佳已经是一个普遍问题了。 我对中国没有偏见, 我自己也是靠义乌市场生存的。
回复 | 0
作者:qingfeng 留言时间:2011-04-28 17:30:59
漏水是安装的问题。嘿嘿。
与水管制造商无关,除非是水管有洞。
想必不会如此。如果是那样的话,早就发大水了,还怎么住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leo
注册日期: 2010-08-14
访问总量: 156,5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访Oaxaca石化瀑布
· 墨西哥自驾游之二:“蝴蝶谷”探幽
· 墨西哥自驾游之一:巴耶德布拉沃
· “中国好声音”第一期里百听不厌的
· 网络骗子截屏之亲历
· 警惕被人盗号以你的名义骗钱
· 美联航拒载中国夫妇事件目击者:
分类目录
【音乐欣赏】
· “中国好声音”第一期里百听不厌的
【开卷有益】
· 我看“步步惊心”
【故乡的记忆】
· 腾讯QQ空间说说一栏让我想起了武
【人生感悟】
· 中国情人节有感
【关于祖父的记忆】
· 祖父逸事之二:参加辛亥革命投身
· 祖父逸事之一:半幅挽联写一生
【古巴游】
· 古巴游(二)
· 古巴游(一)
· 古巴游小诗一首
· 哈瓦那一日游
· 古巴VARADERO 海滩
· 古巴初印象
【海外人生】
· 美联航拒载中国夫妇事件目击者:
· 在墨西哥买车
· 雨后清晨(附照片)
· 乡下的早晨(围脖儿)
· 大雨之我见(围脖儿)
· 真倒霉,又出车祸了,再也不买日本
· 海归海不归: 自作多情太傻,一厢
· 海归海不归:再说几句,
· 海归,海不归:认识自己, 找准位置
· 不归路之二
【愚乐人生】
· 网络骗子截屏之亲历
· 警惕被人盗号以你的名义骗钱
· 40男和20女
【华夏文明】
· 从知识分子缺位看海归海不归
· 中国人不可不知道的知识/转贴
【人生路上】
· 又灵了一次: 我家的老传统新故事
· 大炮的故事
· 回忆一位发小
【青春的回忆】
· 想起了一九六九年的四月一日
· 我在高考前后(二)
· 我在高考前后(一)
【知青生活的回忆】
· 几个错位的小幽默
【感受墨西哥】
· 访Oaxaca石化瀑布
· 墨西哥自驾游之二:“蝴蝶谷”探幽
· 墨西哥自驾游之一:巴耶德布拉沃
· 墨西哥和中国谁更像社会主义?
· 体验全包的墨西哥医疗保险
· 说说几道美味的墨西哥“国菜”
· 七月十五的中国鬼节让我想起了墨
· 墨西哥人过圣诞节前的民俗活动
· 今夜无眠 - 关于墨西哥圣母节
· 几个小故事感受墨西哥人的幽默
存档目录
2016-04-17 - 2016-04-17
2016-02-18 - 2016-02-18
2012-07-16 - 2012-07-24
2012-02-02 - 2012-02-21
2011-11-06 - 2011-11-21
2011-08-07 - 2011-08-17
2011-07-03 - 2011-07-10
2011-06-11 - 2011-06-26
2011-04-03 - 2011-04-28
2011-03-26 - 2011-03-26
2011-01-02 - 2011-01-29
2010-12-02 - 2010-12-16
2010-11-03 - 2010-11-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