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eo的博客  
写陈年旧事, 记心路历程, 品人生百态  
https://blog.creaders.net/u/41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在墨西哥买车 2011-08-16 18:24:02

在墨西哥买车

 

自从三月底车祸之后, 一直都打算理赔完了就买辆新车. 前几天终于等到保险公司赔款的信息.于是开始看车.

 

因为每周都会去乡下,所以我对新车的定位是中等档次的SUV旅行车. SUV的全称为:Sports Utility Vehicle,即“运动型多功能车,俗称休闲越野车. 这种款式的车比较符合我的需求,一是宽宽大大的,长途旅行比较舒适,也方便携带各种家居所需。二是适合野外驾驶,在乡间小路上也能奔跑自如。三是座位较多,要想邀请几个朋友也非常方便。

 

这一次完全没有考虑买日本车, 是因为在之前的两年之内,报废了两辆日本车。一辆本田HONDA PILOT,开了不到三年约三万多公里, 另一辆讴歌ACURA  MDX更离谱,买了才刚刚一年半,约两万公里的里程数就因车祸跟我说拜拜了。  我感觉日本车的科技含量和精密度都太高,一旦哪儿有一点不吻合,可能就会出问题,其次,日本车很单薄,稍稍一碰,车壳就扁了,不如美国车和德国车那么经“踹”。   最后,也可能我跟日本人就是八字不和,别人眼里的好车居然都在我手上短命。所以,看车伊始就坚决排斥日本车,当了一次自觉抵制日货的好同志。

 

先后看了宝马叉五, 大切诺基, 林肯的越野车,通用公司的GMC和别克两款,甚至还去奔驰车厂转了一下。

 

比较了一下,这几款车性能相近,都是6缸或8缸四驱(或两驱),价格是德国奔驰最贵,宝马次之,林肯再次之,通用车厂更次之,道奇的吉普也就是大切诺基最便宜。 但价格相差都不算大,  如果与国内价格相比,虽然不能说是白菜价,但绝对是跳楼价了。每一款车都在国内价格的一半以下。

 

如果要讲豪华和舒适,则美国车可以排第一。

 

至于车厂销售员的态度,奔驰最差,林肯次之,其他几家都差不多。最后因汇率原因,还有以后的运营成本以及安全等因素,选择了美国通用车厂的别克昂科雷。

 

看车买车的最大感受就是买车的感觉真好。除了奔驰车厂的几位美女销售员有点狗眼看人低之外,其他几位销售员都很热情,让人如沐春风,宝马车厂库存不多,没有选择的余地,那位年轻的销售员一直在全墨西哥宝马销售点调查库存情况,以便能够满足我的需求,最后听说我已经决定买别克了,他还祝贺我挑到了自己的爱车,让我因为没向他买车而感到特别的不好意思,这种热忱的态度实际上已经造就了一个潜在的未来客户,以后我或者朋友想买车,他毫无疑问会成为我的第一选择或推荐对象。

 

还有一个感受就是在墨西哥买车很方便又很简单,既是买车,也是买服务,而且车价基本涵盖了所有办车牌和交年费的费用,买主不用再操别的心,一切过户验车的手续都办好了,提了车就可以上路。不会觉得说买车是买了一个大负担, 更不会有一大堆的麻烦在后面等着。归纳起来在墨西哥买车只有一个字可以表达心情:爽。

 

因为买的是美国通用车厂的车,对美国这个重组的车厂有了一点肤浅的感觉,那就是通用车厂的生命力和竞争力依然很强,产品的性价比很高,销售策略也领先于其他品牌。虽然奔驰宝马在品牌上更有名气,但别克的外观,内部细节都考虑得很周全,特别是车内装璜,明显的比其他品牌略胜一筹。核桃木的装饰不仅尽显华贵,而且手感特别好,让人坐在车里就感受到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尽享生活的美好。美国车另一个最大的优势我以为是美国车所用的材料。美国车的重量一直减不下来,比同类型的日本车要重半吨有余。其实这就是美国车经“踹”抗“造”的原因,试问一下,真材实料与塑料薄片孰重孰轻,孰优孰劣,撞车之后分别会是什么结果,  不用我多加分析,各位心里自有分辨。

 

我去了好几家车厂,只有通用车厂已经在用大幅度降价的方式对2011年款车全面促销,虽然才刚进入八月份。这是对美国股市危机的应急措施还是正常的营销策略?不管是哪一种,我都觉得他们比别人先走了一步,等到2012年新款面世之际,库存压力小,资金回笼多,自然也就先声夺人,比别人更稳的站住行业老大的地位了。

 

在墨西哥看车买车还真是一个有收获的愉悦过程.

 

 

浏览(2796)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Cowboy 留言时间:2011-08-16 22:53:01
我也补看了你的高考前后,写得非常好。我想我们77-78届都有相似的不平凡的经历。
回复 | 0
作者:leo 留言时间:2011-08-16 19:18:31
幽幽:
很喜欢你的文章,佩服你能把日常琐事写的妙趣横生,回味无穷.
我也不懂车, 只是把这次看车和买车的一点感受写出来, 好玩而已.
回复 | 0
作者:leo 留言时间:2011-08-16 19:14:09
牛仔,谢谢光临.喜欢你的文章的话就不多说了, 但我会一直是忠实的跟读者.
回复 | 0
作者:幽久桥 留言时间:2011-08-16 18:44:53
回去看了你的高考前后,原来是位大姐,怎么这么懂车? 佩服!
回复 | 0
作者:Cowboy 留言时间:2011-08-16 18:32:13
非常好的介绍。谢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leo
注册日期: 2010-08-14
访问总量: 156,5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访Oaxaca石化瀑布
· 墨西哥自驾游之二:“蝴蝶谷”探幽
· 墨西哥自驾游之一:巴耶德布拉沃
· “中国好声音”第一期里百听不厌的
· 网络骗子截屏之亲历
· 警惕被人盗号以你的名义骗钱
· 美联航拒载中国夫妇事件目击者:
分类目录
【音乐欣赏】
· “中国好声音”第一期里百听不厌的
【开卷有益】
· 我看“步步惊心”
【故乡的记忆】
· 腾讯QQ空间说说一栏让我想起了武
【人生感悟】
· 中国情人节有感
【关于祖父的记忆】
· 祖父逸事之二:参加辛亥革命投身
· 祖父逸事之一:半幅挽联写一生
【古巴游】
· 古巴游(二)
· 古巴游(一)
· 古巴游小诗一首
· 哈瓦那一日游
· 古巴VARADERO 海滩
· 古巴初印象
【海外人生】
· 美联航拒载中国夫妇事件目击者:
· 在墨西哥买车
· 雨后清晨(附照片)
· 乡下的早晨(围脖儿)
· 大雨之我见(围脖儿)
· 真倒霉,又出车祸了,再也不买日本
· 海归海不归: 自作多情太傻,一厢
· 海归海不归:再说几句,
· 海归,海不归:认识自己, 找准位置
· 不归路之二
【愚乐人生】
· 网络骗子截屏之亲历
· 警惕被人盗号以你的名义骗钱
· 40男和20女
【华夏文明】
· 从知识分子缺位看海归海不归
· 中国人不可不知道的知识/转贴
【人生路上】
· 又灵了一次: 我家的老传统新故事
· 大炮的故事
· 回忆一位发小
【青春的回忆】
· 想起了一九六九年的四月一日
· 我在高考前后(二)
· 我在高考前后(一)
【知青生活的回忆】
· 几个错位的小幽默
【感受墨西哥】
· 访Oaxaca石化瀑布
· 墨西哥自驾游之二:“蝴蝶谷”探幽
· 墨西哥自驾游之一:巴耶德布拉沃
· 墨西哥和中国谁更像社会主义?
· 体验全包的墨西哥医疗保险
· 说说几道美味的墨西哥“国菜”
· 七月十五的中国鬼节让我想起了墨
· 墨西哥人过圣诞节前的民俗活动
· 今夜无眠 - 关于墨西哥圣母节
· 几个小故事感受墨西哥人的幽默
存档目录
2016-04-17 - 2016-04-17
2016-02-18 - 2016-02-18
2012-07-16 - 2012-07-24
2012-02-02 - 2012-02-21
2011-11-06 - 2011-11-21
2011-08-07 - 2011-08-17
2011-07-03 - 2011-07-10
2011-06-11 - 2011-06-26
2011-04-03 - 2011-04-28
2011-03-26 - 2011-03-26
2011-01-02 - 2011-01-29
2010-12-02 - 2010-12-16
2010-11-03 - 2010-11-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