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eo的博客  
写陈年旧事, 记心路历程, 品人生百态  
https://blog.creaders.net/u/41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联航拒载中国夫妇事件目击者:国人在外不自重而吞苦果(ZT) 2012-02-21 10:10:33

 

今天在国内好几个网站上都看到了这个帖子,为了警醒自己和朋友,特转载于此.出门在外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不要惹出大麻烦.

 

美联航拒载中国夫妇事件目击者:国人在外不自重而吞苦果

 

 

 

在关岛返回上海的班机上,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我们通过异常严格的安检,好不容易登机了。也许从来没有经受过类似举手投降透视、脱鞋、解裤带、涂白粉造型、几乎对身体每一寸的拿捏等待遇,不少中国游客都有些不爽,但大多数人都明白入乡随俗的道理,特别是到过美国的游客已经习以为常。

  坐在我们后两排一对衣着光鲜的年轻夫妇情绪极大,一直不停发着牢骚。当美国空乘开始整理行李舱,将他们的包转个向以便腾出空间可以让其他乘客摆放行李时,这对夫妇找到了爆发的机会。他们大声叫嚷起来:你凭什么动我的东西!为什么要把我的行李横过来放!还把手指在空乘脸前不停指戳。那位美国女空乘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但从这架势上判断这两位一定是对我的工作产生逆反,于是用英语解释了一番,这是我的工作权利。有乘客翻译给这两位听了,没想到这是火上浇油,他们一面大声斥责你是欺负中国人,还硬要空乘将行李按原位放好,并赔礼道歉。不知道这样的情况在国内是如何处理的,也许,国航、东航、南航的空姐说不定真会给他们道歉。

  然而,来到美国本土这种事会如何演绎:

  美国空乘打开已经关闭的机舱门,一位懂中文的地勤登机与两位乘客沟通,请他们带好行李下飞机,你们不下飞机,飞机不能起飞。理由是:空乘因为你们的非礼,情绪已经受到影响,只要看到你们就无法为其他乘客正常工作;再则,因为你们的反常行为容易造成飞行中的不安全因素。那个女乘客怎么受得了,大叫起来:这不可能!就是打死我也不下飞机!这时,机舱走廊上已经站好5个荷枪实弹的美国警察,架势有点可怕,原先在一旁帮腔的中国游客都不出声了。“你们已经违反了美国国家安全条例,必须下飞机接受进一步审查,如果不配合,我们将依法采取强制手段”。“我向她赔礼道歉好吧”?女乘客见阵开始求饶了,但已经来不及了。闹事的两位带好行李,在警察的护送下走出舱门。紧接着,机舱门关闭飞机滑向跑道,起飞了。

  美国警匪片的场景在眼前上演,一下子还让人回不过神来。

  不久,机上很多人都开始担心这两位乘客的后事,他们的机票是否可以改签?他们会受到什么处罚?家人在浦东机场见不到他们会急成什么样?恰巧,坐在我后一排的女士在上海美领馆工作,她告诉我们:他们的航程依法被取消,不存在改签机会,处理结束只能自己再买机票回国,期间的一切都自理。而且,关岛到上海的直达航班明天就取消了,回上海必须先到马尼拉再转机到上海。这种有关安全和人权的事件美国非常敏感,轻则罚款重则拘留。今后还会在美国出入境处留下污点,有可能成为不受欢迎的人。

  我们的飞机安全抵达上海,虽然延误了45分钟,但这一堂课的时间可以让我们清醒许多成长许多。


 

此文后面还有一位同机乘客的跟贴,也贴在后面.

发信人: smithma (usa), 信区: Flyers
标  题: Re: 因与空乘发生争执 美联航“拒载”中国夫妇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Feb 17 21:17:53 2012), 站内
  
我来发表一下评论,碰巧我也是那班飞机的乘客,而且正好是坐在这对夫妻的旁边。作为水木的资深网友,我想我是有权利说明事实的。今年春节去关岛度蜜月,参加了这个旅游团。当时的情况是那位空姐(严格说应该是大妈级的空乘,至少50岁以上)为了放下别人的行李,把那位张女士的行李向后放,女士不同意,空姐说等她放下别人的行李后,她再安排。两人有些语言的交涉,后来男士登机,看到两人有些语言争执,女主人对她老公用上海话说,空姐要把他们的行李向后放,为了能放下别人的行李。男的很生气,就用英文质问空姐为什么这样做,空姐说她会安排好。男的仍然不同意她动行李。空姐还在解释,男的有些不耐烦,用英文说:you shut up.空姐说为什么要让她闭嘴,男士用英文说了好几遍:you have to shut up.我想就是这几句惹恼了空姐,空姐跟她同事说:她受不了这种乘客的说话方式,感觉她受到了侮辱。她不能完成工作。另外一个空姐于是向机长报到此事,后来上来一个会中文的机场工作人员(听说话好像是台湾人),对乘客说空姐要求你们下去,不然她没有办法完成这个航班飞行。这对夫妻感觉很不以为然,坚持自己的看法。女主人说她感觉不好就让她下去好了,我们是不会下去的。后来机长也得知此事,说如果这对夫妻不下飞机的话,机长也不飞了,全体机组罢工。我在此事感觉此事要闹大,我跟旁边的男主人说,你赶快跟乘务员道歉,你说的太过分了。男主人还是不说话。后来机长报告了911,上来了2个白人警察,跟乘客说你们必须要下飞机,不然所有人今天都要留在关岛,留在美国,回不了上海。这时候夫妻才害怕。后来其他座位的人包括导游有人跟空乘求情,但是已经晚了,警察说,机长报警,我需要看你的护照。而且案件已经被录入到联邦警察局的案底。你们必须下飞机,结果这对夫妻才下飞机。另外一点要说明的是:警察和空乘当初只是要求男主人下飞机,女主人是自愿跟男主人一起下飞机的。他们的孩子由另外的亲戚朋友照料,明显飞机上还有他们的朋友,所以新闻报道很多地方与事实是不相符的。我想此事完全100%是那对夫妻的错误,即使机长用刑过重,夫妻两个也是错误在先,在国内做大爷做惯了,对于服务人员不够尊敬导致的后果,我想他们当初肯定未曾想到。我觉得无论如何,一个3,4十岁的中年男人不能对一位50多岁的阿姨连着骂三声闭嘴,作为服务人员,在天赋人权的国家是不会感觉到自己低人一等的。这对夫妻也付出了6000元的代价,真的是一字千金啊。

浏览(1481) (0)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春阳 留言时间:2012-02-22 09:11:22
哇,还好,这样的事咱们做不出来。
回复 | 0
作者:leo 留言时间:2012-02-21 16:55:54
谢谢各位光临。电脑有问题,不能一一回复,请各位见谅。赞同各位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识字而已 留言时间:2012-02-21 14:16:49
绝对是当大爷当惯了,1是认为调位置为别人的行李螣位置,自己吃亏了,2是习惯性把为自己提供服务的人当作下人
回复 | 0
作者:秦昭 留言时间:2012-02-21 14:07:47
好得很,

八成是暴发户或者贪官家人,这就是开放的好处,------让那些有理不讲横行霸道的在美国军警的枪口下霸道,由美国人出人出力制作教学片给中国先富子女看,不是比国内警察那种怕三怕四宠着有权有财的纨侉男女们强多了? 每年教育几十万,中国日常生活中就有礼貌了。

跟着讲点真事:

有次和亲戚在上海某饭店晚餐,不远处一大桌十个某公司的上海人喝高了,不仅大叫大喊着喝酒,还对服务员不礼貌。我们一桌的一位壮汉亲戚看不下去了,过去礼貌提醒他们饭店人不少,服务员都是年轻人,不要这么大声。

结果,对方立刻过来挑衅,还猛推我们的桌子一把,让两位女性亲戚的名牌服装受损。

堂堂"国际大都市"会发生这种事?! 我跟旁边一位也说,没理可讲,那就动手!

可笑的是对方竟然先报的警。

在警察局最有趣,警察把两边分别请到不同的会议室,低声下气地询问各自的"来头背景",而且两边厢也是手机打个不停,其中一个电话竟然都打到警方同一个负责人那里去了。

这法律执得就跟屁似的。

最后对方过来道歉说公司庆祝,喝高了大家请谅解,一样的熟人就别扩大化了。警察怂,我们火大,提出 "道歉免了,不过晚餐吃到被推桌子,还有服装损失都必须由对方负责",对方不情不愿。

警察又尴尬地建议商讨(其实就是打电话),又是一通电话!

最后以对方认错出钱赔偿那两项要求结束,警察连任何法律都没依。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2-02-21 13:55:52
的确是一个好案例。对某些国人来说,美国根本不像个自由国度,条条框框太多,处处受约束,连骂人的自由都没有,哪像在咱们祖国,大街上吵架、打架属社会娱乐节目,顾客抱怨甚至辱骂服务员、空姐还不是家常便饭?骂你就得听着,不得还嘴,让你“shut-up”就应该闭嘴,在我眼中你没有人格。一位大学教授公开发表种族歧视言论,侮辱别人人格居然很受欢迎,很有市场,没有人追究他的法律责任。不过,这样的蛮横最好留在国内,出来混还是入乡随俗的好,说话做事还是掌握好分寸比较好。前不久一位新移民也分享了他的经历,他和家人开车到水牛城采购,等停车位时被人强占,一怒之下上前猛拍人家的车后备箱大骂,被人报警,关进班房整整一天,才被家人保释出来。这样的教训很多,吃亏的是自己,应引以为戒。
回复 | 0
作者:润之毛 留言时间:2012-02-21 13:25:19
此故事可以列入《国人海内海外游必读手册》第一页第一条目,提前挽救众多可能的失足者,以免追悔莫及。呵呵...!
回复 | 0
作者:雨露滋润 留言时间:2012-02-21 11:28:56
leo, 谢谢转发。确实不够顾全大局的。一点公共常识和法律意识都没有,国人中有些人的境界太低,该受到一些惩罚了。
回复 | 0
作者:Rondo 留言时间:2012-02-21 10:39:33
读到过这篇文章,国人在外需自重。昨天还看了CCTV一条新闻,北京消防车去救火,前面的车不仅不让道,还有车冲出来抢道。中国的社会文明存在严重的问题。要老外看得起中国人,需自己文明化。文明不了,需有法律去制约。这位被压下去的老兄就是个很好的反面教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leo
注册日期: 2010-08-14
访问总量: 156,5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访Oaxaca石化瀑布
· 墨西哥自驾游之二:“蝴蝶谷”探幽
· 墨西哥自驾游之一:巴耶德布拉沃
· “中国好声音”第一期里百听不厌的
· 网络骗子截屏之亲历
· 警惕被人盗号以你的名义骗钱
· 美联航拒载中国夫妇事件目击者:
分类目录
【音乐欣赏】
· “中国好声音”第一期里百听不厌的
【开卷有益】
· 我看“步步惊心”
【故乡的记忆】
· 腾讯QQ空间说说一栏让我想起了武
【人生感悟】
· 中国情人节有感
【关于祖父的记忆】
· 祖父逸事之二:参加辛亥革命投身
· 祖父逸事之一:半幅挽联写一生
【古巴游】
· 古巴游(二)
· 古巴游(一)
· 古巴游小诗一首
· 哈瓦那一日游
· 古巴VARADERO 海滩
· 古巴初印象
【海外人生】
· 美联航拒载中国夫妇事件目击者:
· 在墨西哥买车
· 雨后清晨(附照片)
· 乡下的早晨(围脖儿)
· 大雨之我见(围脖儿)
· 真倒霉,又出车祸了,再也不买日本
· 海归海不归: 自作多情太傻,一厢
· 海归海不归:再说几句,
· 海归,海不归:认识自己, 找准位置
· 不归路之二
【愚乐人生】
· 网络骗子截屏之亲历
· 警惕被人盗号以你的名义骗钱
· 40男和20女
【华夏文明】
· 从知识分子缺位看海归海不归
· 中国人不可不知道的知识/转贴
【人生路上】
· 又灵了一次: 我家的老传统新故事
· 大炮的故事
· 回忆一位发小
【青春的回忆】
· 想起了一九六九年的四月一日
· 我在高考前后(二)
· 我在高考前后(一)
【知青生活的回忆】
· 几个错位的小幽默
【感受墨西哥】
· 访Oaxaca石化瀑布
· 墨西哥自驾游之二:“蝴蝶谷”探幽
· 墨西哥自驾游之一:巴耶德布拉沃
· 墨西哥和中国谁更像社会主义?
· 体验全包的墨西哥医疗保险
· 说说几道美味的墨西哥“国菜”
· 七月十五的中国鬼节让我想起了墨
· 墨西哥人过圣诞节前的民俗活动
· 今夜无眠 - 关于墨西哥圣母节
· 几个小故事感受墨西哥人的幽默
存档目录
2016-04-17 - 2016-04-17
2016-02-18 - 2016-02-18
2012-07-16 - 2012-07-24
2012-02-02 - 2012-02-21
2011-11-06 - 2011-11-21
2011-08-07 - 2011-08-17
2011-07-03 - 2011-07-10
2011-06-11 - 2011-06-26
2011-04-03 - 2011-04-28
2011-03-26 - 2011-03-26
2011-01-02 - 2011-01-29
2010-12-02 - 2010-12-16
2010-11-03 - 2010-11-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