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秋雨之福  
靠祢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  
https://blog.creaders.net/u/4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反败为胜的秘诀 2007-02-18 08:50:22

反败为胜的秘诀:

 

 

今天在生命读经中神开启我的心窍,使我看到大卫犯罪之后,他是如何的信靠神,以至于从极大的失败和羞辱中反败为胜。在圣灵的引导下,这段人类宫廷历史中的经典故事,读起来真是有滋有味,回味无穷!都因有圣灵的引导,若不拍案叫绝上帝在这段历史中的美意,可惜!可惜啊!

 

我在速读这几章的故事时,圈起几处的经文,其都是在表达大卫在经历管教时的情感描述,看到他情感表达的前后不一致,就专注于他这种心情的茅盾之中,在思想它们时心窍突然被神开启,明白了神在这让祂甚不喜悦事件中的心意。越是思想越是惊讶,这段故事内中神的用心深深地吸引著我,我心感恩不尽。

 

在大卫与赫人乌利亚的妻拔示巴事件之后,神的管教临到这位权力日见终天的以色列王大卫。对大卫来说,这是第一次经历神的严格管教。向来耶和华神是恩待他的,大卫之前虽曾经过水火的熬炼,但都不是因为他自己的过错,惟独这次,在因为自己的儿子押沙龙,使他几乎被亡国的事件中遭难,是与他自己犯罪直接有关系的。

 

管教的故事是从这里开始的,『耶和华击打乌利亚妻给大卫所生的孩子,使他得重病。所以大卫为这孩子恳求神,而且禁食,进入内室,终夜躺在地上。……。到第七日,孩子死了。[1],孩子为何是该死的呢?这是我不能够理解的地方。但是经文中似乎显明,大卫从这事件中经历和认识到神的公义,神的话一宣告出来就要成就。神藉先知拿单对大卫犯罪后的宣判,并不能因为他此时的禁食或是终夜躺卧在地上,而被减免;更不会因为他曾是大能的勇士,曾为以色列人击败了四境的众敌,或是他曾经有耶和华的恩宠,而少经历些管教和刑罚。神管教大卫,并没有因此而手软,先知拿单所宣告出来神的审判都要成就。这婴孩的离去,让大卫心痛无比,但这种锥心之痛,使得他深深地认识到神的行事法则,和罪带来的后果是多么的可怕,上帝可以免去大卫的死,但不能免去他要受的刑罚。

 

下一轮的刑罚呈现在暗嫩和押沙龙之间,这两个同父异母兄弟之间的恩怨,曝露出大卫儿女之间的不和睦。他们没有大卫的心胸,在仇恨中导致的是以怨报怨,悲剧发生在兄妹兄弟之间。『暗嫩死了以後,大卫王得了安慰,心里切切想念押沙龙。[2],撒母耳记下十三章用这句话作为结尾,可见大卫在这两弟兄相斗的事件中的无助,他虽身为他们的父亲,也只能是在自己的情感上来表达表达对他们的爱,思念还活着的,为死去的受安慰。从大卫这时的叹息中,我想他应该开始意思到自己多妻婚姻所造成的无法调和之问题,是多么的棘手。一旦失去神的保守,他的宫廷之中就会起火。

 

故事继续发展下去,但在这里我不能够理解的有,大卫切切地想念儿子押沙龙,当因约押驱使一位妇人的游说,押沙龙得以回到大卫身边之后,大卫却说使他回自己家里去,不要见我的面。[3],这一别就是之久的儿子,大卫咋能这样沉得住气,不见自己心中切切想念的孩子呢?若是再往下看看大卫与押沙龙的互动,说他们之间是主仆的关系,要比说他们是父子关系更来得贴切些,……。我想,一定会是有什么事,使得大卫在态度上有这样鲜明不同的表现,这期中可能的原因就是约押的一些举动

 

再来看,当押沙龙在城门口,为自己笼络人心时所做的事,特别是恨不得我作国中的士师!凡有争讼求审判的到我这里来,我必秉公判断。[4]押沙龙在有这样的话出来之后,我们仍然看不见大卫以王的身份出面制止他、或是用父亲的权威说两句话。大卫难道真的被蒙在鼓里吗?他手下的人就没有一人来向他报告此事吗?这位曾对人以诚相待、以义相安的以色列国王,不会因为一次的失败,就如此地民心失尽了吧?大卫的沉默在说明些什么?

 

更让我诧异的是,当押沙龙向自己的父亲要求回到希伯仑去时,大卫毫无迟延地回答他说你平平安安的去吧![5],这个允准在我看来,就如同放虎归山。事实也是如此,押沙龙这一去便真就开始造反啦!

 

读到这里,我感受到大卫的这些反常,不是因为被蒙在鼓里,而是难得糊涂,为何他会这样的糊涂?

 

我想是,当大卫从拔示巴为自己所生的孩子死亡这件事中,深深地认识到先知拿单那时向他所说,出于耶和华的话,句句都要应验在他之后的生命中!就是你为什麽藐视耶和华的命令,行祂眼中看为恶的事呢?你借亚扪人的刀杀害赫人乌利亚,又娶了他的妻为妻。你既藐视我,娶了赫人乌利亚的妻为妻,所以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1st……,我必从你家中兴起祸患攻击你2nd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嫔赐给别人,他在日光之下就与她们同寝3rd。你在暗中行这事,我却要在以色列众人面前,日光之下,报应你。……,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4th[6],这段先知的审判,有(1st2nd3rd4th)四件事都要应验在他大卫的身上和他的宫廷中。

 

神说,大卫是合祂心意的人,这话不是那么简单的评语,它涵盖着很多方面:首先是在大卫被膏立为王时大卫的表现上,是合祂心意;与非利士人歌利亚争战时,合祂的心意;在对待扫罗的追杀和逼迫上,合祂心意;大卫没有用自己的俗手去触摸神的工作上,合祂心意;在管理手下的人员方面,是合祂心意;在对待拿八事件中,合祂心意;在他犯罪之后的立即认罪上,是合祂心意;……;在听候神的管教和刑罚上,是合祂心意;……;在对待示每的态度上,合祂心意;在被管教中大卫的情感表达的合宜,是合祂心意;等等。

 

对情感丰富的大卫来说,情绪的管理适当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可见大卫是位懂得管理自己情绪的人。

 

人类社会中的罪与罚、福与祸,与灵界有着分不开的关系,从约伯的遭遇中看到是如此,从大卫的受罚中看到也是如此『只是你行这事,叫耶和华的仇敌大得亵渎的机会,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7]。大卫的犯罪,先知拿单的审判宣告,使得撒但有合法的机会来破坏以色列国的现王大卫的权位和家庭。大卫的多妻婚姻中的问题,恰好是让撒但有机可乘的破口,……,这个教训实在是伤痛啊!

 

……。

 

然而,感谢神!正像大卫深愔『你坐在我的右边,等我使你仇敌作你的脚凳。[8],这诗句中的含义一样。他在开始逃亡时可以如此肯定地说『你将神的约柜抬回城去。我若在耶和华眼前蒙恩,祂必使我回来,再见约柜和祂的居所。倘若祂说:『我不喜悦你』,看哪,我在这里,愿祂凭自己的意旨待我![9]。我想是,大卫知道这是他要反败为胜的时候了。读者这时看到了,他的谋略开始显明出来,从他安排的几件事上,不能不让人看到他明白神做事的法则,和他等候时机的忍耐。『於是王带著全家的人出去了,但留下十个妃嫔看守宫殿。[10],不知你对这十个妃嫔被留下来做何感想?『王又对祭司撒督说:「你不是先见吗?你可以安然回城;你儿子亚希玛斯和亚比亚他的儿子约拿单都可以与你同去。我在旷野的渡口那里等你们报信给我。[11],约柜留在耶路撒冷便可安定人心,似乎在暗喻著大卫有要放弃王权的可能性;『大卫到了山顶、敬拜神的地方,见亚基人户筛,衣服撕裂,头蒙灰尘来迎接他。大卫对他说:「你若与我同去,必累赘我;你若回城去,对押沙龙说:『王啊,我愿作你的仆人;我向来作你父亲的仆人,现在我也照样作你的仆人。』这样,你就可以为我破坏亚希多弗的计谋。[12],这个安插使得日后亚希多弗的良谋被破。

 

……。

 

在管教和刑罚中大卫的心更加敬畏耶和华神。大卫安静地等候这一切,他没有抗拒管教和刑罚,也没有说半句怨言在被管教和刑罚中,更没有用自己的俗手来帮神的忙。在被管教和刑罚中他的心虽痛,却仍然在情感的舒发上表达得合宜。因着大卫这样信靠的表现,上帝再次得荣耀,撒但的亵渎、控告和破坏反使它被羞辱。大卫深知神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为此这事件之后,当他再次面临被罚之时说『我甚为难!我愿落在耶和华的手里,因为祂有丰盛的怜悯。我不愿落在人的手里。[13]

 

耶和华神藉著管教大卫的事件,在人看为是大卫极其羞辱的事件上,神使这管教和刑罚成为他的祝福。神将咒诅变为祝福,在管教和刑罚中上帝帮助大卫清理了:宫廷中的混乱,铲除了他政权中的不稳定因素,使忠心的人与诡诈的人都有机会表现出来,和他在多妻婚姻中所造成的家庭问题,等等。在国难当头之际人心曝露无疑,正所谓:家贫出孝子,国难显忠良。大卫无可置疑的从自己亲身的经历中看到,神的管教和刑罚即显明了祂的公义又显明了祂的慈爱。

 

这段历史故事向我们说明,相信和依靠耶和华的人是何等地有福!『在我敌人面前,祢为我摆设筵席;祢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14]。大卫这段有血有肉的失败见证,不能不成为后人的祝福。从他的失败中,可见人无完人,没有人不是罪人。从他在被管教和刑罚的全然顺服中,可以学习到,人在造物主面前的谦卑和顺服,是多么的蒙福!

 

反败为胜的秘诀就是,我要真知道上帝的信实、公义、慈爱、恩典,无论我处于何种境况之中,祂的美意是要让我得胜!祂是我的磐石、是我的山寨,那看顾我的永不打盹也不睡觉,祂的眼目注视著我一刻也不曾离开过我!

 

 

写于南加

02/10/2007

 



[1] 2Sa 12:15-12:1612:18

[2] 2Sa 13:39

[3] 2Sa 14:24

[4] 2Sa 15:4

[5] 2Sa 15:9

[6] 2Sa 12:9-12:12

[7] 2Sa 12:14

[8] Psa 110:1

[9] 2Sa 15:25-15:26

[10] 2Sa 15:16

[11] 2Sa 15:27-15:28

[12] 2Sa 15:32-15:34

[13] 2Sa 24:14

[14] Psa 23:5-23:6

浏览(1312)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qiuyu 留言时间:2007-02-19 09:13:06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回复 | 0
作者:erie 留言时间:2007-02-18 15:53:26
there is one key point missing here: Repentance of David.

David acnowleged he needed to change. Once he saw the need, he desired to change too. It is critical to recognize that any serious,lasting changes we hope to institute cannot be accomplished out of our will. True change in our lives, our relationships, our attitudes and in our commitments can only come with true repentance. Each of us must humble ourselves to recognize any area of our lives that has not been submmited to God as David learned through the whole jurney of his life especially while he was chased out of his palace.

Repentance recognizes that, in fact, our very life with Christ does depend upon our willingness to yield that area and submit to God's chastisement, reproof and CORRECTION or ACTIONS!!

This type of repentance is not an event, but it is a season and it will come in layers. You cannot expect a true cleansing to occur with a'one good cry.' David cried for his illed son, it won't be enough to accomplish the process. He had to go through and made his own changes along the process even he knew what he offended God. For us, we even may not clearly know what area we missed God's point. But the prayer will help us to find out. When you open yourself in prayer to the Lord for revelation of any area which requires repentance, the Lord will bring you to your knees over that area and require you to deal with it. This must be done both before God and before those with whom you have had problems.

The act of repentance requires much more than simply saying' I'm sorry, God, please forgive me!' Rpentance is NOT an apology; it is the vehicle to carry you to and through a reversal of set of your mind, your soul, and your spirit. In much the same way that God will not open your mouth and move your tongue when you desire to speak in tongues, neither will you necessarily simply 'burst into tears' as you open yourself into repent in a given area. You must PRESS into that humility,seeking revelation of the ways in which your actions, attitudes or behaviors have disappointed God, damaged the relationship of others with the Lord, as well as having damaged your relationship within the Body and those in the world. This will bring you to a place where you will be moved to tears, crying out and groaning over ways you have grieved the Spirit of God.If your offence before God involves any other person, you must go to taht person and both acknowledge your repentance before God and ask for that individual's forgiveness. Do not beg for fogiveness as, once that individual knows you have repented before God, and that you have sought out their forgiveness, your responsibility before God is completed. Or,if you want to go bypass, you will never go beyond and cleanse that area and will be pulled into it to finish your part of duty again and again, here or there.

The Psalm 51 by Dvid is not only for David, but for all of us too.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秋雨之福 ,32岁
来自: 上帝的国
注册日期: 2006-11-20
访问总量: 166,6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2 Co 5:17
Love has its speed
最新发布
· 戒指
· 讲道理与讲真理
· 为人的态度
· 什么是外遇
· 尊重人
· 她的刺
· 生命中的分享
分类目录
【事工介绍】
· YouTube上的短片
【神迹奇事】
· 奇妙的人生之旅
【分享恩典】
· 讲道理与讲真理
· 音乐人与音乐之间的奇妙
【诗歌欣赏】
【幽默小品】
· 生命中的分享
【箴言警句】
· 什么是外遇
· 顺服不等于佩服
· 骄傲人的道路
【领导艺术】
· 领导学是一科很热门的学科
· 消极中积极的爱
· 他的离职演说
· 领导艺术中的仆人
【读书摘要】
· 说出心中的情画
【新约故事】
· 强有力的呼唤
· 两种盼望
【旧约故事】
· 吃喝快乐
· 没有火燎的气味
· 去安慰她吧
· 反败为胜的秘诀
· 傻子与俊妻的故事
【健康饮食】
· 黄焖牛肉
· 眉豆鸡汤
· 美容三杯蹄膀的烹饪四步曲
【福如秋雨】
· 戒指
· 做婚姻中透明的人
· 我知道性是甚么
· 就从孩子谈起吧
· 端午节的郊游
【心灵随笔】
· 不太合理的冒犯
· 我看幽默的来源
· 无花果 / The Mission Fig
· 窗前的秋色
· 海钓的趣味
· Oregon,Crater Lake游记
· 当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时
· 六月里---献给祂的红玫瑰
· 处暑
· 月光下的玫瑰
【人生思考】
· 为人的态度
· 尊重人
· 她的刺
· 她的外遇
· 他若是这样向妳求婚
· 一反常态的他
· 狗头与军师
· 圣经是一本有生命的书
· 今年的最后一天
· 不是自贬,却要谦卑
【社会关怀】
· 长寿的秘诀
· 话语中所带的能力和权柄
· 男女由性联合一体的问题
· 回应的态度
· 从亚杜兰洞开始的检验
存档目录
2007-11-21 - 2007-11-21
2007-10-06 - 2007-10-06
2007-09-03 - 2007-09-20
2007-08-22 - 2007-08-22
2007-06-11 - 2007-06-11
2007-05-20 - 2007-05-27
2007-04-01 - 2007-04-01
2007-03-16 - 2007-03-29
2007-02-02 - 2007-02-27
2007-01-01 - 2007-01-31
2006-12-01 - 2006-12-23
2006-11-27 - 2006-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