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俞先生的博客  
俞先生创造了一个宏大社会科学理论体系,无论学术界是否鉴定,可确信此理论体系成立。  
https://blog.creaders.net/u/694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关于格林斯潘中国无创新言论的感想 2014-05-13 10:10:24

最近,美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先生接受新闻媒体的采访,就媒体纷纷报道有人认为中国经济总量将很快超过美国一事发表评论。他表示,中国在目前还无法超过美国,原因是中国人不会创新。他的言下之意是,创新是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既然中国人没有创新,也就谈不上超过美国。他的言论似乎附和了几十年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的一则言论。撒切尔夫人说,不用担心中国崛起。中国人没有思想。要领导世界需要有自己的思想。中国人一直引进外国人的思想,所以,中国不会真正崛起。因此,不用担心中国崛起的说法。他们说的显然是重大的理论创新或科学创新。有人认为目前中国人申请的专利项目很多,因此中国人也在创新。但是,中国人的专利发明大多是具体技术细节方面的,重大的理论创新或基础理论创新则很少。有报道指出,虽然中国目前军事技术发展很快,比如,中国的舰艇采用先进技术,中国的飞机和坦克的技术都有重大改进等。但是,也有报道说,中国的军事技术进步百分之百依靠间谍。这是什么意思?就是说中国的那些先进军事技术都是偷来的或者是暗地里花钱买通他国军事专家非法购买的。一项自己创造发明的先进的军事技术也没有。比如,最近几年中国军工企业在开发歼-20战机。有人说,那是模仿美国F-35。中国的主战坦克有改进。但是,又有人说,其技术来自德国的豹式坦克。另外,在各项重大的科技产品中,一般而言,中国企业不掌握核心技术。核心技术都要依靠外国。所以,格林斯潘解释说,有关知名研究机构的研究发现,在全球最大的100家最具创新能力的公司中,美国占45家,中国一家也没有。叫做榜上无名。尽管中国发展很快,很吸引人,但是,他们所具有的东西都是借来的。他还表示,俄罗斯人不会创新,中国人不会创新,北韩人更不会创新。

在这里,有些网友可能会不服气。但是,问题的确存在。格林斯潘的观点也没错。以前,中国的科学家钱学森就提问为什么49年以后中国的大学总是冒不出杰出人才。他的想法是大学的教学与科研出了问题。解决之道是改进教育。但本人认为,问题可能还不仅仅是教育问题。就是说,即使抓教育,改变现状也是长年月久的事情,不会在短期内奏效。根本的问题是在于中国人的人文素养太差。即使教育有飞速发展,也不一定代表人文素养会跟着很快提高。换言之,本人认为,中国人的人品、道德、良心这样的事情有问题。中国人普遍道德水平低下,一般人没有那种追求高尚与崇高的事业的理想。要想发明创造就不可能。具体而言,要想发明创造,必须付出艰苦的劳动。绝大多数人一看见要吃苦,就往后退。要是白得一个发明创造,他愿意。要是必须通过艰苦劳动得到发明创造,他就不愿意了。也就是说,中国人很精,仔细一算计,觉得还是不要搞发明创造为好。以前,本人曾经发文,谈到为什么中国出不了学术大师。寡言不同意我的看法。他认为是中国缺乏学术自由造成的。就是说,中国是个专制国家。他用人们的一个常用的说法来反驳我的一个独自开发的观点。所以,他看问题简单化了。他讲的是事物的外因。事物的内因是人们普遍没有较高的事业追求。应该这样说,外因是条件,内因才是决定因素。

就是说,学术研究是有层次的。发明一个理论属于较高层次。运用他人的理论属于较低层次。进行科学创新是较高层次,利用别人的科学和技术是较低层次。中国人一直处于较低层次上。中国人不打算进入较高层次。因为他们认为进入较高层次会吃亏。比如,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的那些教授们和博导们谁创造过一项重大的理论,包括科学理论或社会科学理论?一个也没有。他们不想创造理论。为了应付差事,他们选择抄袭别人的理论。他们写的书,只要涉及理论,那些理论都是外国人的。从来没有过一项国粹的理论。过去,清华大学的校长梅贻琦说过,办大学,依靠的是大师,而不是大楼。后来的清华大学的校长根本不听老校长的。他们拼命建大楼,但是,就是没有出大师。原因就是,中国的那些所谓的教授们和博导们根本就不想创造。他们追求的是高工资、可以自由支配的科研经费、房屋、职称等虚名。他们贪图物质享受。有的教授失去理想,只追求物质享受,或者拍领导马屁,厚颜无耻地吹捧领导,另外还会骂人。

这个现象可以用马斯洛心理学来解释。马斯洛心理学就是人的心理需求层次论。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他大概分了五个层次。基本意思就是说,人类发展最初的心理需求层次就是吃、穿、住、性。全是繁衍自身的基本需求。类似于动物的基本需求。后来,人的心理需求逐渐提升,包括提升到道德正义和创造发明的精神需求等更高层次。中国知识分子的心理需求也类似。可以说,也有学术心理需求的层次。最低的层次是照抄他人的理论和发明。最高的层次是自己创造理论和从事发明。中国知识分子目前基本上处于最低层次上。他们当然就无法进行发明创造了。这不仅仅是教育问题。而且似乎已经渗入到中国人的血液中。除了教育之外,中国人的这种只有低层次学术心理需求状态可以世代遗传。到美国或其他西方国家的大学里可以发现,学生中华人学生的学习成绩普遍处于中上水平,白人学生的水平参差不齐。较低水平的不少,但是,最最拔尖的那几个学生都是白人,华人一个也没有。换言之,中国人似乎天生就是那样,很难提升学术心理需求层次。就是说,人们普遍的学术期待就是写几本书,评个职称,当个教授或博导。有少数人想当什么长江学者或者中科院院士。其实,那些中科院院士也没有创造什么理论。知识分子中普遍地追求物质享受。追求低层次。一年多以前,一位原北大最牛教授邹桓莆在网络上放话说,北大的学院院长、系主任和教授到北大的梦桃园餐厅吃饭,一看见貌美的女服务员就想将其奸淫。后来北大起诉邹桓莆,要求赔礼道歉,消除恶劣影响。邹当然拿不去什么证据。但是,人们也感到,中国的那些教授们学术心理需求层次的确低,低到只对物质享受感兴趣,包括人的生理的一些基本需求。这也多少反映一点现实。所以,虽然这几十年中国经济发展较快,人的心理需求的层次没有得到相应提升。知识分子的学术心理需求层次也没有多少等比例的提升。这还是很长远的事情。

那个网络上经常吹嘘中国的一党体制还会保持800年不变的G先生说本人是失败者。本人不贪图物质享受。所以,本人没有给掌权者施加压力。所以,我没有住房。我是个无家可归者。有房屋的人毫无恻隐之心。那些分配到住房的资历同我一样的人或者比我低很多的人在学术上都是无一例外照抄他人的作品。从来没有创造一套理论。他们以介绍外国人的理论为荣。他们都将房屋看得很重。他们贪图物质享受。就是那种学术心理需求层次低下的一类人。而本人毕竟创造了一套理论,还有一个不小的理论体系。中华民族3700年文明史,有谁创造过一套理论?你这个民族戴着无自创理论的帽子已经戴了数千年,至今还没人能够摘掉,你的脸面好光彩哦!

所以,本人觉得,格林斯潘看得没错。所以,不用担心中国的崛起。它自身内部的问题就堆积如山。掌权者在内部,加强极权统治,镇压人民,丝毫不给人民一点自由的权利,包括言论自由的权利。也不给人民知情权。记者出身的高瑜女士只是将一个七不准的内部文件透露给海外媒体,就治罪。人们为了过去的流血事件举办一个家庭聚会追思去世的人就是寻衅滋事罪。在对外关系上,奉行扩张主义。和法西斯主义还有多大区别?这样的国家是不是层次比较低?

浏览(2615) (0) 评论(2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mgmt 留言时间:2014-05-15 04:15:00
好。但是外部环境的影响被作者过分忽略了。在一个普遍以“升官 -〉发财”为人生价值和奋斗目标的社会环境下,"创新"被边缘化了。中国49年以后大学培养不出诺奖获得者,乒乓运动有利于使乒乓冠军层出不穷,加拿大冰球运动有利于冰球领先,这些都表明环境作用很大。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5-14 18:09:04
谢谢康乐园小夜曲的再访。同意你发表的观点。中国的知识分子们将做学问当作物质享受的手段而非目的。这是个根本性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14 16:27:58
谢俞先生好评!

中国知识分子缺少创造性的学术成就,没有自己的学派和理论,是因为这几十年在中国搞学术的目的已经根本不在学术层面,学术为钱权色服务,搞学术的因为要上班,在上班和下班之后谁能在钱权色上提高自己的层次谁就是俊杰。

当以钱权色作为学术研究的最终目标时,创新的思维和动力就不可能在学术上。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5-14 10:19:09
至引力:

一句话很难说清楚。Google Book上能看到部分内容。

至青草博:

个人觉得,目前中国当局的正统思维中的阶级论是个基本障碍。由于认为是不同阶级的主张,就拒绝接受对方。阶级的观点是个谬误。
回复 | 0
作者:vinc 留言时间:2014-05-14 08:56:15
看看Nature, Science, Cell这些最尖端的科学杂志,你会发现中国人名的著作在逐年增加。现在可以说30%是中国人。说明中国人科学发明不比其他人差。

要是能搞情报,当然是偷技术合算,那样快,省力。这是当下中国必须的,符合国情。如果没了技术可偷了,只有靠自己发明创造。中国人自然也能被逼上梁山,你别以为体制会阻止中国发明创造的发展,一旦时候到来,一切自然水到渠成。当年有多少鸟人说中国的经济搞不上去,邓先富也只估计GDP到2000年翻两翻,结果呢,翻8翻。

如果你看问题总带个框架,你最好在家里自己对自己说,别出来丢人现眼。
回复 | 0
作者:慕容青草 留言时间:2014-05-14 08:43:44
俞先生说的很有道理,“科学思维与思想有许多相通的地方”,确实是这样的。。

不过具体到中国的实情又有了这样一个微妙之处:在自然科学技术的领域里中国是心甘情愿地按照西方近代史上所奠定的科学工程技术的框架基础来发展,并没有抵触;在社会人文的领域里虽然中国也逐渐引入不少西方的模式,尤其是经济模式,但是在很大程度上是有抵触的,是要在中学的体上来筛选西学的用处的。。。

这点微妙的不同导致了这样的结果:在自然领域,如果对西方科技有不理解的地方会努力地去理解,即便理解不了的也还是会去照着做或照着山寨。由于有了别人给你打好的基础,继续创新就比较容易了,所以过去几十年里中国在工程技术方面的创新还是有不少的,哪怕是先山寨再创新都可以,况且很多科技的创新是可以用资本来收买的;但是在社会人文的领域,由于存在着抵触情绪,如果不理解的可能就没有那么大的热情去理解,理解不了的也不会去照着做。

我并不是说西方的都好,都值得理解不了也照着做。但是,我们不能忽略在自然领域里有别人给你打好了基础和框架之后再去创新与在社会人文领域里对于别人的基础的抵触所带来的影响。。。

另外,中国人在说“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时候一般也没有说要去发展中学,而是要沿用传统的中学,既然是沿用那么自然就没有太多的创新了。。。

谢谢博主讨论
回复 | 0
作者:kshdjj 留言时间:2014-05-14 06:57:31
接上一篇我的评论。 有人说"中国被共产党搞坏了!支持俞先生!“。我说,现在政府也没能力也能没兴趣去管 个人的非政治的科研创新活动。 自己干吧。不管他人怎么看。—__ kshdjj
回复 | 0
作者:引力 留言时间:2014-05-14 06:55:08
语言是个万能媒介
==

其实你这个说法也不新,数千年前圣经中就有记载。当时人类想建通天塔,神把人类驱散、把人类的语言搞乱,其实质就是促成人类语言多样化、知识多样化,从而增强人类从不同角度认识世界的能力。
回复 | 0
作者:kshdjj 留言时间:2014-05-14 06:46:20
作者是楚渔,认为导致中国落后的根本原因是传统的思维方式。这种思维模式的最大弱点不是因循守旧,而是模糊、混乱、僵化。概念模糊是国人致命的思维弱点。概念不清就难以讨论问题,也为偷换概念、转移话题和诡辩术留下了空间。概念不清导致了抽象思维能力差。其他问题是鼠目寸光、自私自利,追逐名利,不求真理,实用主义,爱走捷径。总之,问题多了去了” , 楚渔的此观点似乎本身概念不清,中国的历史上也有杰出的科学发明例子。格林斯潘说“中国人不会创新“, 此话本身概念不清。其实回答这类问题太简单了: (1)首先要分清一个国家,一类人群“会不会创新” 与“能不能创新”是二个不同的概念。不分时期笼统地讲中国人会不会创新,这个问题的解答大家都很明确一致,不必多提。(2)关于一个国家,一类人群“能不能创新”的问题,从推理上说,一个国家,一类人群是否具备足够的“能创新的环境,条件,兴趣与需求”。(3) 不谈三十年前的中国是怎么一回事,只谈今后的中国人能否创新 (当然是指世界级水准的创新),这用怀疑吗?中国现在已具备让私人自由行动的条件,创新将会不断涌现(妨碍中国人创新的最大的祸害,只能是那些自封的不实在的所谓学术权威)。但也不必过分担心,中国的科学基金大都给各级挪用了。 历史上最杰出的超乎人们想象的创新发明,都是属于私人而不是属于政府规划的,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爱迪生的“电器”,以及火车,飞机 都是这样。政府规划的都多属于军事武器有关的创新。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5-13 20:23:01
感谢以上网友参与和支持。

至远方的孤独:
中国的体制的确是一个巨大障碍。影响了科研的效率。层层审批反映领导层的官僚主义。

至枫苑梦客:
认真研究往往就要付出巨大努力。在中国知识分子中间,投机取巧的人还是不少。有的人进行研究是挂名的。他们让他们的学生或者一些同事替他们研究。我在中国就遇到过这种事情。别人不愿意写,就用行政命令让我替他们写。

至青草博:
本人认为,科学思维与思想有许多相通的地方。
回复 | 0
作者:鱼片粥 留言时间:2014-05-13 19:58:23
Those who are alienated from their indigenous culture are hopelessly trapped in their bitter past. Their souls are engulfed by anger and their hearts are filled by dread. They make themselves a hamster on wheel, running in illusional freedom.

Mr. Blogger, are you one of them?
回复 | 0
作者:鱼片粥 留言时间:2014-05-13 19:12:28
“ Creatio Ex Materia” - creation out of some pre-existent.

Negation of own culture is as suicidal in nature as Islamic martyrdom of self-blowing-up. Both of them are the creation of convictions: for Islamic martyrs it is the belief that there are twelve virgins waiting for them in Heaven; for the countable few disgruntled denizens like this blogger it is the disbelief that Confucian civilization is as inspiring and inclusive.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4-05-13 18:59:07
中国被共产党搞坏了!
支持俞先生!
回复 | 0
作者:松果 留言时间:2014-05-13 17:51:01
QWE的评论说的很到位,我也深有体会。建议你把你的成果投自然或科学,起个醒目一些的标题,发表的可能应该很大。我最近也在写一篇,打算放他一炮。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05-13 16:01:15
今天是资本时代,市场规模时代。VOLVO要说创新专利上,比吉利强大不只多少万倍,但结果呢,市场说了算,VOLVO倒闭被吉利收买。
回复 | 0
作者:慕容青草 留言时间:2014-05-13 15:50:38
我想俞先生文中所提到的格老与铁娘子所说的创新恐怕不是科技层面的创新吧。如上面有网友提到如今的资本时代,科技层面的创新除了军事之外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买到的。。。。。在这一点上比较认同梦客所提到的那位作者的观点。。。我也多次对那样的思维方式进行过讨论。。。。。。当然,还有其它的一些因素在起作用。。。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4-05-13 15:11:34
中国无创新应该是多种因素造成的:思维方式、体制、教育都有问题。我也曾就这个问题写过文章。最近看了一本书,作者是楚渔,认为导致中国落后的根本原因是传统的思维方式。这种思维模式的最大弱点不是因循守旧,而是模糊、混乱、僵化。概念模糊是国人致命的思维弱点。概念不清就难以讨论问题,也为偷换概念、转移话题和诡辩术留下了空间。概念不清导致了抽象思维能力差。其他问题是鼠目寸光、自私自利,追逐名利,不求真理,实用主义,爱走捷径。总之,问题多了去了。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05-13 15:10:23
第一,中国人创新能力,跟世界上任何其他民族比,一点都不差。第二,创新不是今天社会发展的最大动力。
我自己所在的行业,我非常清楚。我在中国美国欧洲加拿大都工作过,很清楚世界上绝大多数教授科学家都是假货,都是拷贝专家。西方科学家绝大多数都是拷贝专家,这个不奇怪,这是资本主义制度造成的必然结局。西方国家的科学经费,全部被关系户抓在手里,这些互相勾结成网络的关系户们,全部都是大公司安插进大学和科研机构的情报员,表面上占据了教授和重要科研职位,但根本上都有自己后台老板的大公司撑腰。大公司就是利用安插自己的人进入大学,进入政府,进入科研机构,霸占全部职位,霸占所有资源,这样就可以充分利用国家资源,利用大学情报,利用免费学生,利用大学科研仪器实验室,为自己公司牟利。今天在西方国家里,一心搞科研的人,根本就无法在科学界混饭吃,就像施拉普一样,搞出了荧光蛋白这种重要成果,但也得不到一分钱科研经费,只好改行去开大卡车,而别人拷贝他的技术都得了诺贝尔奖。还有一个例子,佩雷尔曼做出了庞加莱猜想,但是他根本没有任何科研职位,没有任何研究经费,他的文章是贴在网上免费发表的,美国的大教授丘成桐等等人就利用这个条件试图把佩雷尔曼的成果变成他自己和他的博士后的成果,这种事情西方太多了。所以,我最近发明了一项新方法,证明过去20多年全世界都一直在使用的一种旧方法是错误的,20多年全世界所有教授用旧方法做出的数据都不可靠。但我一直隐藏没发,我很清楚,我不发表,再过10几年,全世界也不一定有人能搞出来。现在已经过去了3年,仍然没有任何其他人搞清楚,不过去年我已经在日本一个小小会议上公开了,并没有广泛发表,那个小会议国际上很多人不知道,但有一个小小的会议论文摘要集,这已经可以证明我的领先记录,我打算今年发表算了,不玩西方教授们了。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5-13 13:41:24
举个本人亲身经历的例子来说明一下观点。

09年本人有幸代表一家美国IT公司与中国国内的一家最牛的电信和IT公司合作设计新的系统,软件和硬件。设计的想法和蓝图当然需要跟中国公司的领导汇报。汇报的时候,那些中国公司的领导想知道的是这个新的系统长的是什么样子,具体的规格。汇报人怎么办呢?只能说像某个竞争对手的产品那样,比竞争对手的产品规格上要怎么怎么厉害,等等。 那时我就感叹中国最牛的公司的能力原来就是这样子的。

我当然同意博主的理论,但是觉得太复杂了。对我来说,中国缺乏创新能力的原因很简单。抽象思维的缺乏,急功近利的驱使,还有就是官本位,任何事都是要获得,讨得领导的欢心。 在我的领域里,软件和硬件的架构是最主要的技术能力,但是领导们只对长什么样子,什么规格感兴趣。各个层级的leaders,就都是只懂领导喜欢的东西的专家。真正懂架构的人得不到重用,时间长了整个产品的设计就越来越不需要抽象思维的能力。 这个万般复杂的世界,缺乏抽象思维的概括,怎么能有创新呢?

创新是不是很重要? 这个问题是见仁见智的。这个世界是金融主导。再创新的技术也是敌不过金融的。大公司都是用金融来收购技术和弥补创新的短板。 我认为中国真正的问题不是创新,而是这个政府。民间不会有能力抗衡这个政府。现在和将来的一段时间里,中国政府还是能赚到钱的,因为国内还有好多亿的人在让这个政府剥削。 中国政府唯一能做的就是用剥削赚来的钱买。这个其实是在与时间赛跑。他们还能剥削多少,多久,能买多少呢?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5-13 12:30:25
至嘎拉哈:

谢谢支持。个人认为,中国的知识分子在研究方面的投入不足。就是精力投入的不足。与西方学者比,不及人家。西方人有穷追不舍的精神。中国人是浅尝辄止。经费方面不是主要问题。当然,外在条件也重要。中国的开会和人际关系的确使人虚耗了大量时间。也是一个制约因素。

至引力:

你谈的情况与人们通常想的一样。我的书不是这样看的。前人没有想到的。重要的不是语言的形式。而是语言的实质。本人阐述的是证明语言是个万能媒介,由于它,人类社会出现爆炸性的扩张,从而进入文明社会的。人类社会的一切文明都可以在语言通讯距离的延伸中找到解答。

至西岸:

美国在十九世纪有很多发明,如电灯、电报、电话、轮船、飞机等。

至巴黎老高:

你说的也对。有了自由的空间,人们能够更加轻松地进行创造活动。不过,人们也要对自身有所认识。就是说,创新其实是个战略。思路不对,方法就不对。就是说,应该知道怎样研究和创新。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13 12:09:50
有人说;”目前中国产生不了大师“,按说:正好安逸嘎哈。那么海外的东东们——机会来啦!如果认为你是中国种。嘎哈!

每天早上爬起来,晨曦的窗台,哇!一把金钥匙,闪闪发光!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5-13 11:50:37
其实,我以为人的原动力和发展动力都是一样的.我们不可否认;今日中国取得一定成绩。说白而仅仅是让国人可摸着石头过河,松松绑。
如果未来中国新闻自由和开启宪政文明,中华民族志气定会长。
大家随便哈,密密麻麻的尖脑壳,动动脑筋,不就是创个新嘛。
自由民主了,自觉,别让人闲话哦!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4-05-13 11:45:28
这种话可以原封不动地用在十九世纪末期的美国身上,因为当时美国不论什么都是山寨英国。
如今美国各大公司多数把研发中心设在中国,尤其是汽车业,从大概五年前开始把研发中心完全移到了中国,总不是因为中国人没有创新能力吧?在新能源的发展上,美国无法与中国竞争,导致了联邦政府5亿投资的失败,成为08的政治丑闻。
世界上没有不变的东西,美国的科研的发展,是投资吸引欧洲的人到美国工作的结果,尤其是二战后,有钱就能吸引国际上的科学家。中国的军工为什么发展那么快?半世纪初回国的时候,听说当时有四万前苏联的科学家在中国打工,年薪四万美元就很满足了。如今西欧和美国的科研人员也开始了同样的事情,否则就有失业的危险。
回复 | 0
作者:引力 留言时间:2014-05-13 11:27:21
Language and State: An Inquiry into the Progress of Civilization
==
从你这部书的标题来看,你可能会同意我的观点,即中文传统没有创新的根源在于语言的僵化,语言的僵化在中文传统中又与专制极权体制文化形成鸡与蛋的关系,这样就长期套在里面自以为是。这样就不是没有根本创新的问题,而是连根本创新的基本条件都不具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俞先生
注册日期: 2012-11-10
访问总量: 986,7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的学术界是个腐烂的社会
· 中国学术界无法创造理论源于道德
· 朝鲜处决中学生太残忍
· 特朗普是民间黑老大当总统
· 为什么中国的学术界无法创造理论
· 川普冲撞法律
· 是北约东扩威胁俄罗斯还是俄罗斯
分类目录
【政治类】
· 中国的学术界是个腐烂的社会
· 中国学术界无法创造理论源于道德
· 朝鲜处决中学生太残忍
· 特朗普是民间黑老大当总统
· 为什么中国的学术界无法创造理论
· 川普冲撞法律
· 是北约东扩威胁俄罗斯还是俄罗斯
· 欺负别人的人借他人之手杀死自己
· 美国农场的工人赵春力杀七个人
· 中国近代革命曾经有四种进路
存档目录
2024-08-13 - 2024-08-15
2024-07-19 - 2024-07-21
2024-05-12 - 2024-05-31
2024-04-01 - 2024-04-16
2024-03-19 - 2024-03-27
2024-01-07 - 2024-01-07
2023-12-16 - 2023-12-30
2023-10-02 - 2023-10-29
2023-09-02 - 2023-09-24
2023-08-04 - 2023-08-31
2023-07-30 - 2023-07-30
2023-06-03 - 2023-06-21
2023-05-03 - 2023-05-14
2023-04-01 - 2023-04-23
2023-03-03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11 - 2023-01-31
2022-12-05 - 2022-12-29
2022-11-01 - 2022-11-25
2022-10-08 - 2022-10-25
2022-09-15 - 2022-09-30
2022-08-03 - 2022-08-30
2022-07-06 - 2022-07-29
2022-06-03 - 2022-06-30
2022-05-21 - 2022-05-24
2022-04-03 - 2022-04-05
2022-03-23 - 2022-03-23
2022-02-06 - 2022-02-19
2022-01-03 - 2022-01-30
2021-12-01 - 2021-12-29
2021-11-30 - 2021-11-30
2021-10-03 - 2021-10-12
2021-09-05 - 2021-09-27
2021-08-11 - 2021-08-16
2021-07-02 - 2021-07-28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4 - 2021-05-31
2021-04-11 - 2021-04-30
2021-03-08 - 2021-03-29
2021-02-16 - 2021-02-16
2021-01-04 - 2021-01-29
2020-12-05 - 2020-12-08
2020-11-09 - 2020-11-16
2020-10-02 - 2020-10-30
2020-09-17 - 2020-09-26
2020-07-02 - 2020-07-27
2020-06-04 - 2020-06-21
2020-05-03 - 2020-05-24
2020-04-02 - 2020-04-28
2020-03-12 - 2020-03-28
2020-02-01 - 2020-02-18
2020-01-15 - 2020-01-31
2019-12-17 - 2019-12-20
2019-11-09 - 2019-11-18
2019-10-27 - 2019-10-27
2019-09-03 - 2019-09-16
2019-08-10 - 2019-08-29
2019-07-08 - 2019-07-16
2019-06-04 - 2019-06-29
2019-05-05 - 2019-05-30
2019-04-02 - 2019-04-26
2019-03-02 - 2019-03-26
2019-02-02 - 2019-02-26
2019-01-05 - 2019-01-22
2018-12-01 - 2018-12-20
2018-11-01 - 2018-11-29
2018-10-05 - 2018-10-30
2018-09-02 - 2018-09-30
2018-08-02 - 2018-08-29
2018-07-09 - 2018-07-30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2 - 2018-05-31
2018-04-18 - 2018-04-18
2018-03-16 - 2018-03-22
2018-02-26 - 2018-02-28
2018-01-17 - 2018-01-17
2017-12-21 - 2017-12-26
2017-11-02 - 2017-11-19
2017-10-10 - 2017-10-21
2017-09-05 - 2017-09-15
2017-08-03 - 2017-08-03
2017-07-02 - 2017-07-12
2017-06-15 - 2017-06-15
2017-05-30 - 2017-05-30
2017-04-17 - 2017-04-20
2016-06-16 - 2016-06-16
2015-12-04 - 2015-12-30
2015-11-09 - 2015-11-28
2015-02-01 - 2015-02-14
2015-01-21 - 2015-01-31
2014-12-09 - 2014-12-29
2014-11-04 - 2014-11-04
2014-10-03 - 2014-10-16
2014-09-03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27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7
2014-05-06 - 2014-05-30
2014-04-12 - 2014-04-12
2014-03-01 - 2014-03-28
2014-02-01 - 2014-02-07
2013-12-13 - 2013-12-22
2013-11-07 - 2013-11-29
2013-10-09 - 2013-10-25
2013-09-09 - 2013-09-09
2013-06-04 - 2013-06-04
2013-05-22 - 2013-05-22
2012-12-25 - 2012-12-25
2012-11-09 - 2012-11-1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