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日月楼主的博客  
上下几千年,纵横数万里;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猫儿要叫春,先生要说话  
网络日志正文
加勒比海散记(之一) 2013-03-18 19:08:39

新年前一天的清晨,汽笛一声长鸣,CarnivalLegend号游轮停靠在佛罗里达的Tampa港,结束了98夜的加勒比海游轮之旅。这趟游轮从Tampa启航,沿途停靠了墨西哥的Cozumel、伯利兹、洪都拉斯和英属的开曼群岛, 最后回到Tampa.我们白天上岸,或下海或观光,傍晚则回到船上,吃喝聊天打牌,过了八、九天神仙般快乐的日子。加勒比海的沙滩、阳光、珊瑚礁、热带鱼以及那特有的兰绿相间、如梦如幻的海水使我们赏心悦目流连忘返,每次回想起来都是心驰神往,恨不能马上再去。

 

避寒圣地加勒比海:

新泽西的冬天寒冷多雪,枯树老鸦,萧条的很;3-4月份也是春寒料峭,有时还风雪连天,套用李清照的诗词,正是“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而加勒比海此时却是不冷不热,华氏80多度,无论下海戏水还是陆上观光都是最好的时候。这几年我们每年冬春都要往加勒比海一游,是渡假更是避寒,或一家独行,或几家结伙,去过不少地方,如墨西哥、巴哈马、牙买加、多米尼加、伯利兹、洪都拉斯等,而墨西哥的坎昆(Cancun) 和英属开曼群岛则去过好几次。

 加勒比海横卧在美国南边,是大西洋西部南北美洲之间的一个海,面积达275万平方公里。在加勒比海的四周星罗棋布地点缀着成百上千大大小小的岛屿或半岛,西边的有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马拉、伯利兹, 东部和北部则包括古巴、海地、多米尼加、牙买加、美国的属地波多黎各、小安地斯群岛等,南部则与南美洲的几个国家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巴拿马等水陆相连。加勒比海属于热带区,没有冬季,一年大部分时间温度都在华氏7080度以上,夏天非常炎热,气温常高达100度以上。最好的旅游季节是11月份到来年的3-4月份,也就是美国的冬春季节。这时温度不太高,80来度到90度,气候宜人,不论是下海戏水还是岸上活动都很惬意。加勒比海的海滩举世闻名,沙子细而白,一脚踩上去,软软的,舒服,爽!在巴巴多斯的海滩上还有世所罕见的粉红色细沙。加勒比海的海水更是与众不同,别的地方的海水多呈藍色,一望無際都是深蓝,沒有什麽變化。而加勒比的海水卻有不同的顔色,或綠或藍。綠有溇G或翠綠,藍又有溗{和深藍,有的海水還呈現乳白色。近看一片溇G,中間一片藍,再遠處又是一片翠綠,海天接處則是蔚藍一片。從近到遠,又從遠到近,就象一幅碩大無邊的調色板,蓝绿交织,又时而掺入乳白。在Cancun附近,我們曾劃獨木舟泛舟海上,一會劃入綠色,一會又進入藍色,再一会又荡入乳白色。海水清澈見底,水底的海草和五颜六色的鱼漂来游去,我心中不由默念起徐志摩那著名的“再别康桥”中的诗句:“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除了多彩的海水和细细的白沙外,加勒比海还拥有地球上第二大珊瑚礁群,也是世界上观赏热带鱼最好的地方。我最喜欢的一项活动就是snorkeling (浮潜),戴着护目镜,在珊瑚礁中间慢慢地飘着、游着,看着五颜六色的鱼儿在你的周围游来游去,或觅食或嬉戏。吾非鱼,但我真的感受到了鱼之乐!

 加勒比海离美国近,从佛罗里达飞过去,也就几个小时,因而成为美国人还有加拿大人冬天避寒渡假的首选,很多名人和富豪都在小岛上有渡假屋,象著名防毒软体公司的创办人麦克菲为避税干脆就移民加勒比海小国伯利兹,最近因杀人嫌疑而被通缉。美国人的涌入使加勒比海诸岛成为世界级的休闲度假中心,其中最知名的有Cancun, Aruba, Barbados, Cayman Islands 等。

加勒比海游一般有2种方式,一是坐游轮,二是住渡假村(resort)。每年冬春季节,都有很多游轮从美国东西海岸出航,前往加勒比海。这些游轮都有固定的航行路线,每到一个大的港口或名胜地,都会靠港停泊,让游客上岸观光或是下海活动,让你有机会见识热带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傍晚游客则陆续回船,游轮则驶向下一个停靠港。坐游轮当然很轻松,白天玩、晚上吃,吃了再睡,而且一趟游轮可以走好几个国家。但坐游轮一般时间都比较长,5-6天最少的,也有一个礼拜或十几天的,更长还有几个月甚至半年的。坐游轮最好是结伴而行,3-5家、7-8家最好,上岸活动时可以呼朋引伴,在船上时可以打牌聊天。我们这次加勒比海之旅,一共去了6家,大人小孩20多人,每天晚上都是打牌喝酒,大人一桌、小孩一桌,其乐融融。七、八年前坐游轮去巴哈马,去的更有10几家。大家都开车从95号一路南下,中途夜宿南卡,第二天再继续上路,中午到佛罗里达上船。(1/23/2013) 


 

                   

 

 

 

 

 

 

 

 

 


浏览(174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日月楼主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3-02-18
访问总量: 603,5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六四凌晨程仁兴死在天安门广场
· 11月8日大选该选谁?
· 北美最大的微信理财群举办新年讲
· 如何才能少被IRS审计?(之三)
· 什么样的做法容易遭IRS审计?(之
· 什么样的人容易遭IRS审计?(之
· 美国的穷人都有什么福利?(之四
分类目录
【杂谈】
· 我所见识的费城底层黑人的生活
· 费城黑人警察对黑人更狠(之二)
· 我在费城黑区打工的经历
· 各种宗教对死亡的看法
· 新年参加葬礼的感想
· 回国亲历反腐记
· 中国来去录 (之二)
· 中国来去录 (之一)
· 朱令案真凶何时才能伏法?
· 談詩說“愁”(六)
【游记】
· 巴黎与伦敦
· 广州游见识大忽悠
· 圣-卢西亚:西印度群岛的海伦(
· 圣-卢西亚:西印度
· 人民币对不起人民
· Camping 十年
· 加勒比海散记(之三)
· 加勒比海散记(之二)
· 加勒比海散记(之一)
· 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 ----丝
【政论】
· 六四凌晨程仁兴死在天安门广场
· 11月8日大选该选谁?
· 六四的后果
· 薄熙来有
· 斯若登:叛徒还是英雄?(下)
· 斯若登:叛徒还是英雄 (上)
· 斯若登:叛徒还是英雄?
· 中国一天天烂下去 (下)
· 中国一天天烂下去 (上)
【历史】
· 悲情乌克兰(之二)
· 悲情乌克兰(之一)
· 列宁想放弃俄国从中国夺取的领土
· 苏俄、苏联对中国的领土扩张
· 新沙皇—普京大帝(之一)
· 为汪精卫翻案不是罪过
· 汪精卫是史上最有争议的人吗?--
· 汪精卫就是一个汉奸 (二)
· 汪精卫,汉奸就是汉奸 (一)
· 匈奴史話(之四)
【财经】
· 北美最大的微信理财群举办新年讲
· 如何才能少被IRS审计?(之三)
· 什么样的做法容易遭IRS审计?(之
· 什么样的人容易遭IRS审计?(之
· 美国的穷人都有什么福利?(之四
· 美国的穷人都有什么福利?(之二
· 美国穷人都有什么福利(之三)
· 美国顶尖收入家庭一年赚多少钱、
· 美国穷人都有什么福利(之一)?
· 4月15日以前的省税计划
存档目录
2023-06-08 - 2023-06-08
2016-11-07 - 2016-11-07
2016-01-14 - 2016-01-14
2015-10-14 - 2015-10-14
2015-06-17 - 2015-06-21
2015-05-03 - 2015-05-31
2015-04-27 - 2015-04-27
2015-03-23 - 2015-03-24
2015-02-24 - 2015-02-28
2015-01-11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19
2014-11-04 - 2014-11-25
2014-10-31 - 2014-10-31
2014-09-04 - 2014-09-25
2014-08-30 - 2014-08-31
2014-07-14 - 2014-07-14
2014-06-05 - 2014-06-06
2014-04-02 - 2014-04-02
2014-03-04 - 2014-03-25
2014-02-08 - 2014-02-25
2013-12-05 - 2013-12-19
2013-11-05 - 2013-11-26
2013-10-16 - 2013-10-28
2013-09-06 - 2013-09-20
2013-07-01 - 2013-07-20
2013-06-01 - 2013-06-27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2 - 2013-04-24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18 - 2013-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