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日月楼主的博客  
上下几千年,纵横数万里;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猫儿要叫春,先生要说话  
网络日志正文
加勒比海散记(之二) 2013-03-18 19:21:05

饮食与衣着 旅游渡假,吃好喝好是必须的。加勒比海游,不论是坐游轮还是去渡假村,基本吃喝都是包在里头的。先说坐游轮的吃法,自助餐是主要方式,早午晚吃饭时间都有丰盛的自助餐,想吃什么吃什么,食物以西式为主,慢慢的现在也有一些中餐。用餐时间过后,还提供简单的食物如汉堡、薯条,以备不时之需。如果时间充裕,午餐也可以坐下来点菜。在游轮上,晚餐比较正式,大家都坐事先安排好的位子,用餐时间也是先定好的。有waiter waitress为你服务,有头盘、正餐和餐后的甜点。正餐有牛排、海鲜、鸡肉或猪排,一份不够还可以再要。记得有次吃龙虾,有人连吃了三份。坐游轮一定会有一次最隆重的Captain’s Dinner (船长晚宴), 会上比较高档的海鲜、牛肉,同时会有娱乐助兴节目。在渡假村(resort)也是以自助餐为主,个人感觉是渡假村的自助餐比游轮上的更丰盛。很多加勒比海旅游住渡村都标榜“全包”(all-inclusive),一个报价里不仅包小费,还包酒水。世界其它任何地方的旅游,包括坐游轮,喝酒是一定要另外付费的,而且比岸上要贵的多,而在加勒比海的很多渡假村,任何酒水都免费,红酒、白葡萄酒、啤酒和其它一些酒精饮料你都可以敞开来喝,不用另外付费。坐游轮时小费是另外付的,一般是票价的15%,而在加勒比海号称“全包价”的渡假村则没有小费这一项,当然我们走的时候都会在旅馆里留下几美元,但你不付也没有什么,因为是“all-inclusive”,我想这也是他们吸引游客的一招,而且加勒比海很多小国比较穷,劳动力便宜,食品也相对便宜。

     在渡假村除了有玲琅满目的自助餐外,每天晚上还可以选一家餐馆享受上好的正餐,公认的上档次也比较热门的有法国菜、意大利餐、日本餐,还有一些餐厅提供当地风味的食物。有些渡假村正式餐厅也有中餐,但似乎不如法、意、日餐那么高档。到了渡假村,check-in后第一件事就应赶紧去book以后几天晚餐的餐厅,每天可以定一家,先来后到,晚了热门餐厅可能就定不上。

     出去旅游休假,衣着当然可以随意,以休闲、舒适为主,如果去吃自助餐,则没有什么讲究,背心、大裤衩、拖鞋,甚至半裸上身都没人care。但无论坐游轮还是去渡假村,都应准备一套正式的衣服,男士一般是西装领带皮鞋,女士则是西服套裙,小孩则要衬衣长裤。如果你实在不愿受那约束,则最少要穿有领子的衣服,不要穿牛仔裤。在游轮吃晚餐或是渡假村上选定的餐馆吃饭时,一般都会穿的很正式,有些老美更讲究,连晚礼服都穿出来了。在游轮上最隆重的“船长晚宴”时还会有摄影师给你照相,你也可以在船上摆pose请摄影师给你拍全家福。一般人平时难得有机会拍正经八百的照片,更少有机会拍全家福,而坐游轮就提供了这个机会和平台。游轮会把拍好的照片摆出来,喜欢的可以买下来。


游轮与渡假村的娱乐 游轮与渡假村晚上都有各种表演,各种show,以歌舞为主。个人认为渡假村的show比游轮上的show更好看、水平更高,游轮上的表演者很多是游轮上的工作人员身兼多职,属客串性质,而渡假村的表演者请的是加勒比海地区专业的表演团队。在美国本土我们见到的黑人女性多半脑满痴肥,黑人兄弟则榜大腰圆,如黑旋风一般,模样儿端正的不多(没有歧视的意思,只是文学性的夸张描述),但上渡假村舞台上表演的黑人歌舞者,女的依旧胖的居多,但男的多半标准的美男,身材象奥巴马一样修长挺拔,台上一站,如玉树凌风。一曲舞毕,黑色的肌肤沁着汗珠,放着光,性感中带几分神秘,显得甚是高贵,一时间我突然明白为什么很多豪华、高档的物件都喜欢采用黑色。加勒比海的local音乐节奏快和强烈,感染力很强,与中国传统音乐形成鲜明的对比。中国人传统讲究“乐而不淫,哀而不伤”,音乐强调教化功能,让人修身养性,不要大喜大悲,传统的国乐如“流水”、“潇湘水云”,节奏慢而雅。而在加勒比海地区,音乐受西方特别是西班牙人影响很深,欢快而豪放。(1/30/2013)

 

         

 

 

 

     

 

 

 

 

 

 

 

 

 

 

 

 

 

 

 

 


浏览(1946)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日月楼主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3-02-18
访问总量: 603,5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六四凌晨程仁兴死在天安门广场
· 11月8日大选该选谁?
· 北美最大的微信理财群举办新年讲
· 如何才能少被IRS审计?(之三)
· 什么样的做法容易遭IRS审计?(之
· 什么样的人容易遭IRS审计?(之
· 美国的穷人都有什么福利?(之四
分类目录
【杂谈】
· 我所见识的费城底层黑人的生活
· 费城黑人警察对黑人更狠(之二)
· 我在费城黑区打工的经历
· 各种宗教对死亡的看法
· 新年参加葬礼的感想
· 回国亲历反腐记
· 中国来去录 (之二)
· 中国来去录 (之一)
· 朱令案真凶何时才能伏法?
· 談詩說“愁”(六)
【游记】
· 巴黎与伦敦
· 广州游见识大忽悠
· 圣-卢西亚:西印度群岛的海伦(
· 圣-卢西亚:西印度
· 人民币对不起人民
· Camping 十年
· 加勒比海散记(之三)
· 加勒比海散记(之二)
· 加勒比海散记(之一)
· 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 ----丝
【政论】
· 六四凌晨程仁兴死在天安门广场
· 11月8日大选该选谁?
· 六四的后果
· 薄熙来有
· 斯若登:叛徒还是英雄?(下)
· 斯若登:叛徒还是英雄 (上)
· 斯若登:叛徒还是英雄?
· 中国一天天烂下去 (下)
· 中国一天天烂下去 (上)
【历史】
· 悲情乌克兰(之二)
· 悲情乌克兰(之一)
· 列宁想放弃俄国从中国夺取的领土
· 苏俄、苏联对中国的领土扩张
· 新沙皇—普京大帝(之一)
· 为汪精卫翻案不是罪过
· 汪精卫是史上最有争议的人吗?--
· 汪精卫就是一个汉奸 (二)
· 汪精卫,汉奸就是汉奸 (一)
· 匈奴史話(之四)
【财经】
· 北美最大的微信理财群举办新年讲
· 如何才能少被IRS审计?(之三)
· 什么样的做法容易遭IRS审计?(之
· 什么样的人容易遭IRS审计?(之
· 美国的穷人都有什么福利?(之四
· 美国的穷人都有什么福利?(之二
· 美国穷人都有什么福利(之三)
· 美国顶尖收入家庭一年赚多少钱、
· 美国穷人都有什么福利(之一)?
· 4月15日以前的省税计划
存档目录
2023-06-08 - 2023-06-08
2016-11-07 - 2016-11-07
2016-01-14 - 2016-01-14
2015-10-14 - 2015-10-14
2015-06-17 - 2015-06-21
2015-05-03 - 2015-05-31
2015-04-27 - 2015-04-27
2015-03-23 - 2015-03-24
2015-02-24 - 2015-02-28
2015-01-11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19
2014-11-04 - 2014-11-25
2014-10-31 - 2014-10-31
2014-09-04 - 2014-09-25
2014-08-30 - 2014-08-31
2014-07-14 - 2014-07-14
2014-06-05 - 2014-06-06
2014-04-02 - 2014-04-02
2014-03-04 - 2014-03-25
2014-02-08 - 2014-02-25
2013-12-05 - 2013-12-19
2013-11-05 - 2013-11-26
2013-10-16 - 2013-10-28
2013-09-06 - 2013-09-20
2013-07-01 - 2013-07-20
2013-06-01 - 2013-06-27
2013-05-01 - 2013-05-29
2013-04-02 - 2013-04-24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18 - 2013-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