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就以右派觀點細說毛澤東時代 就毛澤東時代的描述,右派認為餓死了三千萬人,但是我認為這經不起抽樣檢驗.例如拿莫言家的全部人口九口人作為樣本,就是一個人都沒有餓死。但是本帖子暫時不爭論這個,而是討論已經有的共識,根據已經有的共識,也可以推論出毛澤東領導的革命是划算的,對中國歷史的發展是起到正面意義的。 在毛澤東建國的時候中國有五億五千萬人,而到了右派大肆攻擊的三年饑荒,也就是十年以後,是六億七千萬人。因此,就算右派講的餓死三千萬人是真的,這裡至少和右派有一個共識,就是毛澤東時代到了1960年的時候,養活了六億四千萬人是肯定的,是左右派否定不了的,且沒有爭議的一個人口數了。而這就是在說明了新中國已經養活了中國歷史上有史以來,兩千多年以來,自從盤古開天地以來,最多的人口數了。因為民國最大的人口數就是五億五千萬人嘛。 那麼,為什麼新中國成立短短十年,就能夠養活多出一個億的人口數呢?結論只能夠是農業的產量增加了。那麼產量增加的原因是什麼呢?通常產量增加有兩種原因,一種是耕種技術採用了更先進的方法,另一種就是人更賣力。 但是按右派的觀點,自從人民公社之後,人是不賣力的,只有聯產承包這樣的管理技術實施後,人能夠更賣力,而社會主義大鍋飯人是不賣力的。那麼仍然養活了比解放前多了一個多億的人口,結論就只能夠是採用了更先進的耕作技術了。而且這更先進的耕作技術還不能僅是試點,而應該是成功地在全國大範圍大規模地推廣了,否則也不能夠養活比解放前,比中國歷史上任何一個時候都要多得多,要比解放初多出一個多億的人口數了。我們必須這樣考慮問題,否則的話是沒有辦法進行邏輯上的解釋的。 因此至少我們應當得出這樣的結論,就是毛澤東時代雖然導致人的勞動不太賣力,但是更印證了耕作的科學技術是越來越先進的,否則怎麼解釋養活了更多的人?那就沒有辦法解釋了。因為,如果人不如解放前的人賣力,耕作技術又不如解放前的耕作技術好,那就無法解釋怎麼有多出一個多億的人被養活了,對吧? 因此一些文章努力妖魔化那個時代,說那個時代採用了比解放前更為荒謬的,更不科學的耕作技術,那肯定是站不住腳的,因為制度導致人不賣力了,耕作技術也更不科學了,什麼把土地深翻一米多導致顆粒無收了,那應當只養活更少的人口才是,那應當是1960年中國的人口比1949年少了,比如說五千萬才是,但是1960年的人口明明要比1949年多出一個多億啊,因此只好被迫承認先進的耕作技術是得到了全國範圍的推廣的。 因此,就哪怕是說餓死了三千萬,那也不過就是說明了耕作技術雖然上升,雖然養活了中國有史以來最多的人口,卻上升的速度不夠快,沒有趕上人口的增加速度,僅此而已,但是耕作技術是在上升的,這一點是沒有辦法否認的。正如一個家庭,有可能做丈夫的加薪的速度很快,但是老婆生孩子的速度更快,導致最後有十個孩子死了兩個,但是這個做丈夫的在事業上晉升的速度,已經是無可指責的。也就是說,如果中國在建國初期稍微地做一下計劃生育,導致1960年人口不是六億七千萬而是六億四千萬,那麼就會一個人都不餓死,而且養活了中國歷史上最多的人口。因為建國十年後多出的一個多億人口當然是不到十歲的少年兒童。 有的右派有可能反駁說那國外同期人口也在迅速增長,也在達到歷史上的最高水平,怎麼說呢?國外的發達國家,人口增長速度其實不快,而發展中國家,有許多並不是因為耕作技術上升,而是因為進口了大量糧食,且欠下巨額債務,這說明了其它的發展中國家的耕作技術是沒有迅速增長和推廣的,而且同時發展中國家的勞動人民是比中國的人民公社社員更為賣力的,因為在地主的皮鞭下恐懼感更多,當然更賣力.既然如此,中國的人更不賣力也養活了更多的人,而且中國不欠債,說明了中國確實是自力更生地讓先進的耕作技術迅速地推廣和上升的。 而且毛澤東時代也就是在那三年耕作技術雖然上升,但是上升得不快,沒有跟上人口的增長速度,但是後來就持續地跟上人口的增長速度了,甚至整個十年文革期間,也沒有餓死人的現象,而這個期間因為文革,人更加不賣力,但是人口也是達到了超歷史紀錄的九億人,說明了農業耕作技術的更快速的上升和推廣。 而且,有一件事情卻是和毛澤東的個性有關係的。有一些事情,任何一個國家領導人,按常理都會做的,那麼毛澤東做了也就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但是有一些事情,是任何具有普通智力的國家領導人都不會做的,毛澤東卻敢做,卻做成了,那是至關緊要的,這就和毛澤東的獨特個性有關係了。我這裡講的正是: 因為大躍進導致的大慶油田的發現。 因為當時全世界的科學家的共識已經是中國貧油了,日本人占領東北多年也這麼認為,日本人的統治可以認為是常理的統治了。因此如果在解放後有一個按常理統治的人當國家領袖,當然會和占領東北多年的日本人一樣,是不會想到要在大慶打下大量的油井的,可是毛澤東下令在那個地方打下大量的油田,這就是毛澤東的獨特風格了,而且是大躍進的重要成果,也可以認為大躍進哪怕是幹了一萬件蠢事,但是發現了大油田,那就是一俊遮百丑,甚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能夠長期存活的關鍵。 再加上毛澤東敢頂着美國蘇聯的強大壓力將所有的核武器從小當量到中當量到氫彈到中子彈到洲際導彈都仔仔細細地慢條斯理地試驗了個遍,這又是所有的其它的國家的領導人的一般的思維所不敢的,真的不敢。 加上人均壽命的增加,各種武器生產速度的增加,大量的戰機軍艦坦克能夠迅速地生產出來,每一個零件都是中國製造的。 我想如果某一個人,一個精英吧,在1949年和中國人民簽訂一個合同,就是當上三十年國家領導人,讓人口增長四個億,人均壽命增加二十歲以上,絕大部分人識字,擁有生產核彈氫彈衛星洲際導彈軍艦坦克的大規模生產能力,外國侵略者再也不敢入侵,石油滾滾而來,但是中間可能全體人民要過一段苦日子,願意不願意?那全國人民一定會說願意啊願意,是真的很願意很願意很願意啊。那一定全國人民會忙不迭地和這個人簽訂長期合同的。 為什麼人民要高呼毛主席萬歲?其實不過是一種願望,把這個願望翻譯成準確的信息,那就是“毛主席呀如果中國有象您這樣的領導人領導中國人民一萬年那就好了”。當然,人的生命有限的,一個國家想要有毛澤東這種水平的領導人持續一萬年?那也想得太美了點。
|
|
|
|
|
|
|
|
 |
文章評論 |
 |
|
|
不得網友,歡迎. 不知道你發現和證實了甚麼更新的材料,否則,"不允置疑"四字本身就可疑. 從你所言來看,你是有很多不贊成的,你不贊成毛澤東,也不贊成孫中山,那麼,你贊成甚麼呢?或者說你有甚麼主張呢?願聞其詳. |
|
|
|
作者:不得不議 |
|
留言時間:2013-02-23 16:58:03 |
|
|
不允置疑,三年自然災害死亡幾千萬,如劉少奇言"三分天災七分人媧",何言人媧?極左共產風也。此後再無此害,全拜包產到戶家庭承包製所賜。老毛在位三十多年,所發動的政治運動和重大決策,有那一個是對;改國號,外交一面倒(與美國斷交)抗美援朝(如變聯美抗蘇,或許可收回外蒙和海參威,但至少不會丟台灣),公私合營,胡風反黨案,高饒反黨,潘漢年案,五七反右,五九反右傾,彭張反黨集團案,大躍進人民公社化三面紅旗,劉少奇鄧小平走資派,十年文革,就連林彪反黨集團案也可能翻盤,其獨專獨權達到登峰造極,把中國社會和經濟搞得一團致使中國大大落後世界,錯失良機三四十年。倘若改革開放早幾十年,中國會面臨現在四面臨敵,南海海島大多被占的困局!中國面對最大問題就是不允許反對派,不允許存在不同政見,掌權者是真理化身,不容爭辯,更不得反對,反對者都不得好下場,輕者丟官外放,重者判刑殺頭,真是豈有此理?中國自孫中山全盤接受斯大林黨國體制,執行一個主義一個領袖一黨專權,已經百年,其利敝顯而易見。對比中日百年發展進程即知端倪。 |
|
|
|
三阿網友,無功難承敬. 在溫哥華,想不通的才窮,自食其力的才富. 如感興趣,可向我提一些具體事項.專候. |
|
|
|
作者:dashamao |
|
留言時間:2013-02-23 00:26:38 |
|
|
向戰鬥在溫哥華的歲月致敬。聽說溫哥華難呆,窮的找不到工作,富的像癩娼腥睾騸也沒法呆 |
|
|
|
香博你好! 要專找傷痕秀里的苦大仇深的可憐兒們抽樣調查統計,讓他們早日脫離苦海夢幻. 這三十年夢想着簽合同的豈止(或哪輪到)阿妞,你看那黑壓壓的海內外民運,法輪,學者精英,還有跑腿的甚麼甚麼愛好者,都在做這白日夢,他們壓根兒沒意識到,排在第一位的,也是終結者地位的,就是勞動大眾自己!沒有一個人把勞動大眾放在眼裡,那勞動大眾豈會收留你?一個字:蠢! |
|
|
|
作者:香椿樹1 |
|
留言時間:2013-02-22 12:19:49 |
|
|
阿妞很有意思,本來想幽默一下, 結果讓人讀起來分不清真假了, 很鬱悶是不是。 給博主提點意見, 一般人要和中國簽這樣的合同中國人民是不敢簽署的, 比如現在讓妞妞去索馬里伊拉克或者阿富汗甚至印度巴基斯坦去, 我說今天去, 也掏出這樣的合同讓人家簽署, 我猜妞妞拿不到合同, 不是這些國家不想要這個合同, 而是他們不會相信妞妞能夠兌現這樣的承諾。現在牛人滿天飛, 什麼宏願都敢許諾的。 比如咱們溫總理, 就是承諾只要政改了就。。。, 可是沒有人信他的。 比如美國大使, 也說只要民主了, 就怎樣怎樣。 當年孫中山也曾經拿到了合同,蔣介石甚至也拿到了合同, 可是兩個人簽約之後弄來了軍閥混戰和外族入侵。 對了,妞妞可以說人民先違反協議,沒有讓蔣實現一個國家一個領袖,其他軍閥沒有抹脖子自殺。 可是,誰說合同里規定人民的義務了?劉少奇鄧小平不是也製造浮誇共產畝產萬斤給老毛下絆子嗎。 有人搗亂是合同的一部分。 當然, 拿出這個合同的應該是比耶穌的爸爸更有信譽的神仙才行。 耶穌是不行的。 說服那些猶太人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
|
|
|
作者:香椿樹1 |
|
留言時間:2013-02-22 12:05:25 |
|
|
拿莫言家抽樣很恰當, 或者說估計死亡比例會偏高一些, 因為具莫言自己說,他家在毛時代苦大仇深飽受迫害和欺凌。 而毛時代其他大部分人都忙着迫害莫言或者是當官的知識分子什麼的,自己沒受迫害,所以莫言家餓死人的比例肯定高於平均值。 |
|
|
|
隨筆歸來博你好! "不禁又笑了",你笑得還真有道理,而且風度翩翩.看你娓娓道來的樣子,我真該向你好好學習. |
|
|
|
星辰博,恕我直言,你平時是怎麼與旁人打交道的?話里話外充塞那麼多矛盾幹啥?用一己主觀臆斷亂下結論,你周圍的人感覺很舒服? |
|
|
|
作者:星辰的翅膀 |
|
留言時間:2013-02-21 10:03:35 |
|
|
隨筆,
我是照着這個博主的邏輯推論的:毛澤東即使讓3千萬人餓死,但他讓6億4千萬活着,因此很英明。我說,清朝皇帝也做到了這一點,是因為西方人將印第安人的玉米傳入了中國,造成中國人口大爆炸。那麼博主應該感謝西方人和印第安人。
你看,你和蘆鶴等人,都需要把每一部推理講清楚,你們才能領悟,或許還是不能。我猜,你們數學物理都學得不太好,呵呵。 |
|
|
|
作者:隨筆歸來 |
|
留言時間:2013-02-21 09:50:26 |
|
|
看到這位“精通西方文明'的星辰又在奢談統計方法,不禁又笑了,本人剛才給那個瑞典茉莉上了一堂統計速成課,現在就隨便給這位星辰也補一下課:
對於歷史資料的統計無外是兩種統計方法, 實際資料統計和抽樣調查統計。 對於三年自然災害這樣一個現在還是敏感政治話題的問題上,實際資料無法得到是顯而易見的。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抽樣了。 抽樣的統計最大的問題是樣品的代表性。 在統計學上這種代表性是用隨機性來實現的。 也就是抽樣調查人不能帶有任何喜好偏愛。 取樣完全遵守人口自然分布特徵。
大家都知道, 三年自然災害大家都挨餓,可農村的情況更嚴重,本人家,包括所知道的所有血緣親屬,沒有人在三年自然災害之中死於飢餓。但本人不能算抽樣的範圍,因為絕大多數本人家族成員生活在城市。可戰鬥博把莫言作為抽樣並無不當,莫言生長在貧苦的山東高密,這不是個富裕地區(也不是最貧瘠的地區)。 莫言本人家庭也只是個普通農民,沒有任何背景。所以,莫言是中國農民平均值的代表數, 是調查農村三年自然災害的絕佳樣品。 他這個樣品絕對有象徵意義 (星辰,你看清楚了,是象徵意義)。 戰鬥博的問題只是無法取得足夠多的象莫言這樣的樣品來做出可信的統計分析。
可本人看不出你的舉的印第安人的玉米和三年自然災害似死多少人之間得邏輯。 你要反駁戰鬥博得邏輯,只能找出莫言這個樣品不具有中國農村的代表性的根據,而不是你舉的印第安玉米這樣的狗屁邏輯! |
|
|
|
作者:星辰的翅膀 |
|
留言時間:2013-02-21 09:00:43 |
|
|
你說“新中國已經養活了中國歷史上有史以來,兩千多年以來,自從盤古開天地以來,最多的人口數了。因為民國最大的人口數就是五億五千萬人嘛。”
我告訴你,清朝末年中國人口迅速增長到4億,也是自夏商周到當時四千年來最高的數字,你是不是該對清朝皇帝歌頌一下呢?清朝人口的大爆炸,是因為印第安人培育的玉米引進了中國,我們更應該感謝西方人將這個技術引進了中國。
那麼,今天中國人口達到了接近14億,你是不是該把功勞歸結到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的英明領導?我希望討論問題要遵循相同的邏輯,而這是所謂左派欠缺的。他們常常無法保持邏輯一致性。請你像你的同夥huahua那樣刪除我的評論,呵呵。我又做了一件愚昧的事情。 |
|
|
|
作者:星辰的翅膀 |
|
留言時間:2013-02-21 08:51:45 |
|
|
“就毛澤東時代的描述,右派認為餓死了三千萬人,但是我認為這經不起抽樣檢驗.例如拿莫言家的全部人口九口人作為樣本,就是一個人都沒有餓死。”
你這第一句話就讓人看不下去了。你要是抽樣一下毛澤東一家,發現也沒有餓死一個人;抽樣劉少奇家,發現所謂三年大饑荒也沒餓死人。說句實話,我們家那幾年也沒餓死人。只聽老爸說他們農場餓死了一些右派分子,呵呵。哪天你要是不小心抽樣到一家餓死光的,是不是能得出結論中國人都被餓死光了?
真的,我不知道博主的年紀,可能年紀比較大,經歷也比我多,對毛主席懷着無比崇敬的感情。這個我尊重。但是,歷史研究不是這樣抽樣的。歷史研究,一要事實,而要邏輯。
打個比方,你生了12個孩子,功勞很大,是吧?如果你掐死其中的2個,你是不是能理直氣壯地說你沒有犯罪,就因為你還有生10個孩子的功勞?你下面的話,就是證明:毛澤東即使讓3000萬中國人餓死,也有功勞,因為他“養活了”6億7000萬中國人。毛澤東還沒有生這麼多中國人呢!6億7千萬中國人都不勞動,是毛澤東養活的嗎?
你可以刪掉我的評論,像你的兄弟huahua一樣。你們都不是講理的主,和你們講道理是很愚昧的事情。我今天就做這件愚昧的事情吧。 |
|
|
|
阿妞博,謝讀帖回帖!
你所持三個理想應該是宏願,我是說很大很大的樣子.你可以內心這麼想,不必大張其鼓的宣布,很多時候說了總不靈.
我很早就發現,左派右派其實有很多共識,並在一定條件下相互轉化,滑向另一端.也謝你幫我印證了我的發現.
這幾天閉門謝客,初嘗無人聊天之苦,與你交集,蓬篳生輝.就侃一下我的新發現.
萬維有一博,名落基山人,他發現東西方原是一方.以我漫長的溫哥華生涯之體驗來講,此話不虛千真萬確!不知你怎麼看?
同中國海內外民眾簽訂合同,那得排隊排到猴年馬月,那方先生還有劉先生排得人老花黃也只得甩手而去.
不如就地與西人簽訂合同,也讓他們見識東人的歷害.同時還可影響中國,一舉兩得....
言不盡意,恭候佳音.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時間:2013-02-20 21:23:37 |
|
|
哈哈,這是篇好文章。 俺準備做毛澤東。(薄熙來同志大概做不成了,瓜瓜在美國學法律,將來肯定一腦袋帝國主義反動漿糊)。 俺的理想宏願有三點: 第一,富國強兵,以當年搞兩彈一星的精神與幹勁,三年內打造出東海黃海南海與遠洋五大航母艦隊。把四清運動與文革相結合,查處村長以上各級貪官,將其貪污與一切法外收入全部充公,全國人民恢復供給制,勒緊褲帶,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三年內解決釣魚島,五年內拿下台灣,十年內收復朝鮮,十五年搞定蒙古。新加坡如果識相,在此期間讓他們有超過香港的地位。 第二,工農真正翻身作主人。恢復知識青年上山下鄉,知識分子老動化,恢復從有實踐經驗的工人農民解放軍戰士中間選拔大學生的制度,徹底廢除科舉式的高考。教育要徹底改革,不但要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打造世界人文哲學史學的尖端,還要創建具有中國特色的馬列主義物理學數學電子學。用毛澤東學術文學獎取代諾貝爾獎項,特別是世界和平獎。凡是在其國家建立毛澤東思想學院的國際友人,從元首到院長,都自然進入毛澤東學術和平獎獲獎名單,獎金以百億起。 第三,全國人民精神文明建設,以毛澤東思想提高全國人民的素質。凡是不符合毛澤東思想的思想言論行為,絕對禁止。反黨反毛澤東思想的思想言論毒草一經發現,堅決打擊。對可以教育好的人民內部矛盾,送進五七幹校和各級毛澤東思想學習班。對於屢教不改者以及階級敵人,實行革命的人道主義,不關不殺,組織開發北大荒,南沙西沙,以及戈壁灘。
請戰鬥同志支持,發動海內外民眾踴躍簽名,同俺簽訂合同。不要一萬年,俺只要三代五百年,令中華崛起到火星上。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