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nile  
我思故我在 我知故我言  
https://blog.creaders.net/u/587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铊中毒视网膜剂量再辨析 2013-06-24 09:35:33
送交者: nile 2013年06月22日11:25:50 于 [五 味 斋] 发送悄悄话

 

这篇文章以美国医学院毕业的”travel1 提供的文献讨论视网膜的药物剂量问题。travel1提供文献的跟贴在此:4),外眼表面用药能够直接作用于视网膜 - traveler1 

Nile的观点很明确,外眼投毒不可能在视网膜形成必须的中毒剂量。这一观点与视网膜专科研究所的网站的观点是一致的。

Typicallyeye drops will not achieve high enough concentrations in the retina to be effective against AMD or DR
http://retinaspecialty.com/about-us/research/product-development/

Travel反对nile的观点,认为外眼表面用药能够直接作用于视网膜。并且提供了一篇发表的研究论文。

http://www.elsevier.pt/en/revistas/journal-of-optometry-310/artigo/effects-of-topical-insulin-administration-on-phosphorylated-protein-90157363

只需要对论文作一个简单的分析就会发现,Travel1根本就无法根据论文的结果演绎出正确的结论。

这篇论文中,insulin 眼药浓度是100ng/ml。作者只是证明了35分钟后视网膜上insulin的浓度与本底相比提高10倍(这回是单纯的视网膜,不是视网膜与脉络膜的混合物)。但是没有测定了视网膜1fold对应的绝对浓度。当然也不知道10fold浓度是多少。

Nile的文章已经用科学事实证明,外眼用药只有不到1%能够通过角膜进入房水。从虹膜到玻璃体,有高于1000倍的浓度差。而玻璃体的药物浓度就可以比血浓度高出10倍(附录)。视网膜上有10倍的浓度升幅没有问题。但是视网膜上可以达到的药物浓度只能是外眼药物浓度的1/100000.这就是为什么专业人员认为,Typically eye drops will not achieve high enough concentrations in the retina to be effective against AMD or DR。也就是为什么nile认为通过隐形眼镜保护液投毒根本没有实施的可能性。

我们可以通过计算来说明通过外眼投毒要造成视神经损害需要的毒药浓度。铊的急性中毒剂量是6mg/kg。我们假设剂量在体内平均分布,也就是在视网膜上要达到6000ug/L的浓度。(因为铊在神经组织中积聚,视网膜的实际浓度应该比这高得多。)。如果要通过外眼投毒局部弥散在视网膜形成这个浓度值,需要600000000ug/L的铊盐毒药水。也就是说在100ml隐形眼镜保护液中要加入60克的铊盐。

那么nile的计算是不是太离谱了呢?我们用travel1提供的另一篇文献对比一下就知道了。这篇文献中,研究者用外眼用1.5%1.5g/100ml)地塞米松悬液,其中溶解的地塞米松浓度为0.1%。弥散到视网膜浓度为10ng/g。很容易算出滴眼液与视网膜有10万倍的浓度差,这与nile采用的文献数据是完全一致的。用1%浓度的铊盐(1g/100ml)在视网膜上可以达到的浓度是10ug/100ml,相对的全身剂量大约是0.1mg/kg。是急性中毒剂量的1/60。即使这样,隐形眼镜保护液的渗透压已经增加了一倍。

Niletravel1提供的两篇文章,轻轻松松又剥一层骗子的皮。在朱令铊中毒眼镜投毒问题上,nile的观点是一贯的:尼罗河证明通过隐形眼镜保护液投毒由于眼睛对渗透压的敏感根本没有实施的可能性,在剂量限制和眼球对药物吸收能力的双重限制下,既无法导致眼睛局部中毒,也无法导致全身中毒。---为什么朱令眼镜盒生死攸关》

骗子travel1试图把辩论焦点偷换成滴眼液能不能直接扩散到达视网膜,上天入地查文献证明药物可以直接扩散到视网膜。只能是自扇耳光。查出来的文献正好印证了nile观点的正确性,外眼投毒不可能在视网膜形成必须的中毒剂量连计算结果都是一模一样的。

药物能否直接扩散到视网膜不是重点,重点是药物能否在视网膜上形成必须的浓度。或者如果要药物在视网膜上形成必须浓度,外眼用药有没有可行性。

到目前为止,结论是明确的:Typicallyeye drops will not achieve high enough concentrations in the retina to be effective against AMD or DR。这是专家的结论。

当然,科学方法在不断发展。不断有人在研究促进药物在内眼扩散的方法。在某些辅助药物的作用下,视网膜上可以达到3倍,10倍的增量谁也不否认。但是,不论你查出多少文献,外眼用药只有1%进入内眼,在眼前房和后段之间有超过1000倍的浓度梯度,到目前为止,这是一个科学事实。如果有人说他作出来视网膜上的剂量可以是提高数百倍,那一定是把脉络膜上的剂量偷换到视网膜上去的结果。某人假设10%的铊盐水通过角膜进入内眼的铊盐扩散到角膜,与科学事实有四个数量级的差别。Travel1查了这么多的文献,还认为这位科盲的胡思乱想是合理的,这就不是一般的无知可以解释了。


浏览(457)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nile 留言时间:2013-06-28 09:35:19
看不出这里还有什么可以用你个人理解去改变的事实。外眼用药只有1/100可以进入内眼。在内眼虹膜浓度高于玻璃体1000倍,玻璃体高于血浓度10倍。

血中的浓度不用ng/g,表示,论文中明确表示是在视网膜上测到的。







作者:康弘 屏蔽该用户 留言时间:2013-06-28 22:54:59

我理解是指外眼用药剂量的1/100,000进入内眼,(不应该是指外眼用药浓度的1/100,000进入内眼)。如果是这样的话,当计算眼各部分的药物含量时,就要考虑眼各部分的容积和重量。人的玻璃体大约为4ml,视网膜湿重大约为165mg。

你的引用文献是一篇综述,与原文有出入;45ng和10ng都是指血中地塞米松的浓度,不是视网膜的地塞米松浓度。
回复 | 0
作者:nile 留言时间:2013-06-27 09:04:39
http://books.google.com/books?id=T7Q8HYolICMC&pg=PT382&lpg=PT382&dq=topical+administration+retina+concentration&source=bl&ots=l5xd5oysIi&sig=nR_pWI5aQ4-lscrtHA9YoIhue-M&hl=en&sa=X&ei=HO-0Ubq5Cq2G0QGStYHYBg&ved=0CCwQ6AEwADgU

travel1 提供的链接在这里,没有加助渗剂的视网膜浓度是10ng/g。加助渗剂后浓度提高到45ng/g。

1/100,000.是这样来的,外眼用药只有1/100可以进入内眼。在内眼虹膜浓度高于玻璃体1000倍,玻璃体高于血浓度10倍。
回复 | 0
我的名片
nile
注册日期: 2012-01-30
访问总量: 219,7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致万维网管最后的谢礼
· 致万维网管公开信
· 向万维网友致谢并告辞
· 永远退出全球华人的禽兽乐园
· 《尼罗河养颜经》(附后记)
· “忍无可忍”的宗教观照
· “忍无可忍”的医学原理
分类目录
【网战风云】
· 致万维网管最后的谢礼
· 致万维网管公开信
· 向万维网友致谢并告辞
· 永远退出全球华人的禽兽乐园
· “忍无可忍”的宗教观照
· “忍无可忍”的医学原理
· “忍无可忍”的法理依据
· “忍无可忍”的文学解读
· “忍无可忍”的历史真相
· 立此存照!
【生活就是艺术】
· 《尼罗河养颜经》(附后记)
· 是战士就必须不畏强暴
· 夏日的尼罗河汹涌澎湃
· 鸡与熊不可兼得
【薄熙来事件】
· 如此招魂天理难容!
· 薄粉醒醒吧,天亮了!
· 再论公审薄熙来作弊
· 公审薄熙来作弊考证
· 薄熙来现真身,明镜报出假象。
· 薄熙来的生与死
· 审判薄熙来是中共公开海伍德案真
【科学与学术】
· 砷山狼,你的文章让尼罗河震惊!
· 简单讨论一下马跃之墜
· 帽子与人生
· 为什么有人为嫖客法官喊冤
· 相信王林的当然也相信贝志城
· 少年马丁用生命捍卫了自由的尊严
· 什么是证据
· 法国科学家证明:转基因致癌
· “我为祖国守月球”— 光影解析
· 借图看月,月上有山。
【朱令铊毒案】
· 认为朱令犯众怒遭毒手的人已经犯
· 朱令案真相挖掘(四)
· 朱令案真相挖掘(三)
· 朱令案真相挖掘(二)
· 朱令案真相挖掘(一)
· 朱令案,必须给天下一个真相!
· 证据!连环证据直指铊毒真凶
· 为什么朱令眼镜盒生死攸关
· 与安博谈铊盐皮肤中毒问题
· 朱令案眼科问题再答质疑
存档目录
2013-10-01 - 2013-10-19
2013-09-02 - 2013-09-29
2013-08-11 - 2013-08-31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02 - 2013-06-24
2013-05-08 - 2013-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