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nile  
我思故我在 我知故我言  
https://blog.creaders.net/u/587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朱令案真相挖掘(二) 2013-07-14 07:01:34
 

贝志城4月12日早晨5点48分发出的第二次求救信在主题栏中提出了是不是铊中毒的问题。当天就给朱令的父亲打电话告知有人认为是铊中毒。在2006年央视的访谈节目中声明他在看到专家电邮之前不认识thallium这个词。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先把是否有专家在4月12日之前提出铊中毒诊断的问题暂时搁置,讨论一下除了从专家邮件里看到朱令铊中毒的诊断,是否可能从其他途径得到这个关键信息。唯一的一条线索是协和医院神经科李主任医师3月9日第一次接诊朱令时怀疑铊中毒。而且在朱令的门诊病历上有记录。那么贝志城有没有可能知道这这件事。我们还是通过对相关事实的查证挖掘真相。
第一, 在所有的公开信息中,没有朱令的父母告诉贝志城朱令在门诊看病过程的记载。如果有尼罗河没有查到的,请网友据实提供不胜感谢。
第二, 贝志城4月18日拿着邮件去找的是ICU的主任,而没有找神经科的主任,也没有找神经科的李主任医师。如果他当时就知道李主任怀疑过铊中毒,应该选择与李主任洽谈。
第三, 最重要一点,尼罗河与多位直接参与朱令远程诊断的美国医师通过电邮电话和传真讨论过当时诊断铊中毒的情况。他们中有人还保存有当时的电邮文件。有人作证,在他们与贝志城的多次交流中,贝志城没有告诉过他们协和医院有医师怀疑过铊中毒。如果贝志城告诉他们这个事实,会帮助他们尽快将诊断思路向铊中毒靠拢。而且他们可以马上提供帮助作铊检测。以上内容均为原文转述,没有尼罗河任何延伸推测。

综上所述,公开的和非公开的信息都显示,贝志城没有向任何人提到协和医院有主任医师怀疑铊中毒。很明显,贝志城竭尽全力希望朱令得到救治。他们尽可能把朱令在协和的诊治情况告诉西方的医生们就是为了尽可能多地向他们提供对诊断有帮助的信息。如果贝志城知道这一点,他应该向与其保持联系的美国医师提出的。事实证明他没有说,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不知道。所以尼罗河可以得出结论,在朱令的正式诊断4月28日确定之前,贝志城不知道协和医院神经科李主任医师怀疑过朱令铊中毒。

如果要问贝志城为什么不知道,原因很容易理解。中国医院病人的门诊病历都是自己保存,住院时一般不交给医院。贝志城看到了住院病历但是门诊病历并不包括在其中。

最后说明一点。参加朱令远程诊断的医师不希望他们的个人信息出现在公共论坛。所以不要向尼罗河要求提供原始通讯文件。但是,必要时尼罗河会把所有原始文件向有关方面提供。

 

浏览(2435) (0)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jeannexc 留言时间:2013-07-22 11:30:56
  我这有一些剥金易恒的,但也可以放到这里让大家看一看谁是真正的凶手:
金易恒向方舟子一样,已突破了做人的底限,我中文打的很慢,但为了公理我还是决定参战。我每天剥金易恒一点,会连续写下去。

  1。金说孙维要求多次测谎,现著名测谎专家武伯欣教授愿为孙维测谎,孙维为什么不去。孙维跟牠的同党通信已暴露了多次经人介绍进行过测谎训练怎么不见金易恒提。
  金说淸华大学管理混乱,谁都可以拿毒品,请问如果不是做铊的课题,有谁知道铊的毒性?在有上千上万个化学品实验室,如果不是做铊盐的课题,有谁知道铊盐放在哪里。不是孙维领着她哥哥,她哥哥怎样能找到铊。当时有三个学生跟导师做铊盐课题,孙是其中之一,那两个人根本就没机会接触朱令。
  2。金说1998.8.26,公安局14处宣布解除对sw的嫌疑,承认没有任何证据证明sw和朱令中毒有关联。请问公安什么时候宣布解除孙维嫌疑犯?请公布文件。(公安审问孙维8小时,如果她没投毒,为什么在嫌疑人纸上签?像她那样有势力的家庭谁敢逼她签字)
  请大家看公安14处警官李树森回答记者旳话"这件事在调查工作中已有一定结论,从个人来讲,我不愿意回答;从公安民警的纪律来说,我不宜发表意见。领导要求我怎么向媒体说一些事情,我只有照办。”由于公安纪律的要求,他表示只能说抱歉,没办法开口回答问题,“这件事情很敏感,过去那么长时间了……”
  再请看朱令志愿者何清谈见到警官李树森的谈话"他(李树森)当时是有接待过我的,说话还挺客气的,他说这家的确是挺惨的,两个女儿都这样,我说是啊,我当时是很冲,我说这件事会永久的传下去,你的孩子你的孙子都会知道这件事,也会知道你参与这件事,难道你就要这件事这样没结果么?
  男主持:他怎么说呢?
  何清:他说,笑,他说是啊,不过他说,这些资料全都在,没人敢动。我说你能保证孙维党不会把材料弄掉么?没把这些东西销毁掉么?他说这个谁也碰不了,我敢保证,这个东西是动不了的!这个他当时没告诉我这事结案的事,他从来没说结案,他就说材料都在,全都在。
  还请看2006年8月25日 星期五关心朱令的又一志愿者和警官李树森的谈话:李树森说朱令的案目前确实没有任何进展和行动。他们的主要职责已经和刑事侦察没有关系了,而新的刑事侦察部门并没有接手这个案子(各区局都有刑侦部门)。总之,现在这个案子其实就是没人管的状态,但是各级领导仍然十分重视(这句话,他多次强调。我认为是有深/多意的。) 他建议我们不要投入太多精力和时间在法律事务上,没用(潜台词),而应把主要精力放在如何为令令争取赔偿上。他多次提到清华,认为令令还是清华的学生,并没有办退学,清华应该一管到底,对她将来的生活负责。 虽然我几乎没有问什么问题,只是介绍我们的情况和我自身的情况,并和他聊了很多与此案无关的大家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但是他还是主动把话题转移到令案,并且发表长篇大论,主动提供了建议和意见。 临别时,他突然问我,令令的情况怎么样了。我如实汇报后,他默然,然后说,自己从97年后就没再去看过她,因为不忍心。他觉得对不起令令,毕竟这个案子没有结果,是自己经手的,却不能……
请问姓金的,这样多的实亊你不顾,向方舟子一样拿钱说歪理,把矛头一直指向追凶的贝志诚。你是昧着良心枉为人
回复 | 0
作者:Qingting2013 留言时间:2013-07-22 05:47:23
希望这些哗众取宠式的分析不要伤害到有良知的人。
回复 | 0
作者:jeannexc 留言时间:2013-07-21 18:01:25
是英雄不怕火炼,是小人心怀鬼胎。泥罗河是什么他自己最淸楚。请泥罗河回答:为什么孙维写信不让同党提供任何信息,怕将来有天面对法厅成为证据对他们不利?再请泥罗河回答为什么孙维指导同党发贴诬陷朱令为孙辩护?还要问泥罗河为什么孙维造假窃听器?太多太多的为什么,现只请回答这三个。
回复 | 0
作者:jeannexc 留言时间:2013-07-21 17:51:12
  贝志城同学的文章:我和贝至诚、蔡全清是同一个宿舍的,我目击个整个事情的经过,并且是众多参与救助者中的一员。我记住了李新(音译)和Aldis博士的名字。李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就这件事制作了一个组织得非常好的网站,网站包括了有关这件事情的绝大部分信息。有一个姓袁(音译)的人写过一篇很长的文章,里面对这件事情的说法是相当准确的,除了对朱家姐妹二人悲剧之间的关联有猜测的成分,这种猜测从未被证实。
  在这个事情上有几个显著的元素:互连网、网上救助、协和医院因医生自私而导致的医疗事故、凶手、被毁家庭的挣扎等等。在1995年,这件事情使互连网成为家喻户晓的名词。我认识的很多人是从这个故事中了解到互连网的。从那时开始,全国各地有很多人写信给贝和蔡请求医疗上的帮助。当然,在这里我不是来讨论互连网的。
  贝无疑是非常有勇气和决心去迎击挑战和面对权威的。在中国,如果没有医学知识,很少人有勇气质疑象协和这样的权威判断。与这种挑战相比,网上救助显然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贝的独立精神使他作出正确判断。虽然他在北大并未完成学业,我依然认为他是真正的北大人。
  在众多帮助朱令的人当中,贝是朱令的高中同学,毕业之后,他们就没有再联系。当时蔡作为二年级的学生在陈耀松(音译)教授的实验室工作。是他首先提出利用网上的新闻组。当时我们宿舍有10个人。贝去协和探望朱令后向我们描述了朱令的症状,我们都非常震惊。我们10个人都参与了救助。我们坐在实验室的计算机终端前,缓慢地下载互连网上的回应,1995年的网速只有100b每秒,即使是深夜网速也没有变得更快。然后把这些资料拿回宿舍分析。网上回应的信息有几千个,所以分析的工作量也非常大。宿舍、实验室、互连网,我被我们这种帮助人的精神所感动。陈教授还给了我们几百块钱让我们大吃了一顿。多好的人啊。但是,朱令在清华的朋友和同学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我们。我记得,因为缺少人手,有一个周末我去清华找她的同学增援,没有人表现出兴趣。相反,他们刻意保持距离。这种冷漠刺伤了我们。以后我们再也没有和他们联系过。朱令宿舍她喝水的杯子充满了铊(我记得)。显然她是被身边的人所毒害。主要的嫌疑人是她的室友,虽然未被证实。我还是感觉奇怪:朱令的室友和同学是如何与她相处的呢。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对人性的越来越了解,这种感觉就越来越强烈。我并非想引发北大和清华的争论,但无疑北大人,并非北大,一直是中国人的良知。
  很多年过去了。现在我坐在我在硅谷的办公室电脑前。我已经改变了很多。但是,我还是很怀疑,在中国的今天,这种事情如果再发生,究竟会不会有不同的结果。如果有一天,有人想把这件事情写一本书,或拍成电影,我希望这本书或这部电影是有关人性的,而不仅仅是关于互连网、谋杀或医疗事件。
回复 | 0
作者:jeannexc 留言时间:2013-07-21 17:46:05
  再看看孙维是否想象她喊的哪样,想重启这个案件吗? 她的同学童宇峰多年来也在一直追凶,写信向同学了解情况,正常情况下:如果孙维是的冤枉,她会叫她的好朋友赶快给童回信说明一切,提供任何可以提供的信息,而不是阻止同学写信,怕童给朱家和公安收集信息,万一有天必须面对法庭对她们不利
  看看黑客截取铊党的电邮:
  I don't think you need to reply to him。
  我认为你不需要给他(童宇峰)回信
  Pls in the future also don't reply to him anything,
  请以后也不要给他回任何伩,
  not to mail, not to call, not to release any information
  不要写信,不要打电话,不要透露任何信息给他
  I VERY MUCH believe he will / is collecting these information
  我非常确定他将要为朱家、(公安)收集信息
  for both Zhu's family, and also for future (这里孙用"both" 一个是朱家,一个是她忌讳的公安,只是她没点出来)
  "evidence" if one day we have to face court.
  将来作为”证据”如果有一天我们必须面对法庭
  BE VERY CAREFUL of our words, he will use it against us -- I'm very sure.
  一定要非常小心我们说每一句话,我非常确信--将来上法庭时他会拿出来对付我们
  AGAIN, DOON'T give him ANY INFORMATION.
  再说一遍,不要给他任何信息。
  Internally, 看看孙维用的这个词(内部,也就是同案犯之间)
  we need to prepare something formal,
  我们需要准备一些正式的,
  like formal clarification of the case, but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him
  象这个案子的正式声明,但是对他(童宇飞)一点关系也没有
  Wei 维
jeannexc的资料更多>>

注册日期:2011-08-23
上次登录:2013-07-22
2013-07-20贝志诚同学的文章(转载)
2013-07-20著名测谎专家武伯欣百思不得其觧
2013-07-20有钱能使某个天涯吧主护铊忙
2013-07-19不是没有新贴,而是贴不上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07-15 20:56:35
花蜜蜂:

你这就是曲解了我的意思了!

网络上铺天盖地文章抓住孙维不放,毕竟人家说的故事有头有尾。可能那些故事情节有很多争议,但毕竟给出了一些解释,你同意也不好,不同意也好,那都是一个有头有尾的故事。事实上,本人并不认为是孙维蓄意谋杀的,而是最初出于恶作剧,最后收不了场的,年少无知的人的行为。

但是博主几个月来所说的事只有一件,只开了一个头,就是贝凭啥事先知道铊中毒?然后就是结论。他事先知道铊中毒就能够证明贝是凶手了?

他“先得知”朱令铊中毒的原因有很多种!一种是他的确是凶手,但还有可能是遗漏了某些关键邮件,或者记忆不好,所以他说话前后矛盾。他在这件事情上的“谎言”最多只能算他有嫌疑,却无法推断他就是凶手。更重要的证据是他有没有条件做案,他有没有可能在做案现场。如果他不可能在作案现场,你把他列为嫌疑有什么意义呢?

本人并没有不让博主说话,我只是觉得他在不重要的事情上反反覆覆地讲,却在关键的问题上,也就是贝如何作案?作案过程这个关键问题上只字不提!我就觉得很不理解!

就象一个人买了东西从超市出来,后来又去做了很多事情,发票也扔掉了,花了多少钱买也忘了,过了几天你把他抓住了,指控他偷窃。他发票丢了,化多少钱也忘了,买的过程细节也记不清了。你如果这样审问我,我也有可能解释不清楚,说话前后矛盾!贝的情况有可能是这种情况,当然,他也有可能是凶手。总之,你不能把全部精力放在这上面,却不去做更直接,更有力的证据,也就是他如何现场做案的证据!

如果我无法提供证明那些东西是我从那超市里买的,如果我说不清楚了,前后矛盾了,博主是不是就可以说是我放的毒呢?我是凶手?
回复 | 0
作者:jeannexc 留言时间:2013-07-15 16:44:57
是英雄不怕火炼,是小人心怀鬼胎。你是什么你心里明白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7-15 16:00:09
右老,

你这话就不公正了。

网络上铺天盖地文章抓住孙维不放你不烦,这里万维上就尼罗河一人抓住贝志城不放你就烦了?你老应该明白万维上谁都有足够的版面来阐述自己的观点不是?

贝志城撒谎是方舟子也揭露了的,只不过方没有到万维来而已。尼罗河从铊中毒说起,解释了朱令通过“淋浴液”中毒的可能性,现在才是第二部分:贝志城凭啥预先得知朱令“铊中毒”?为何有那么多谎言?

为啥不等等让尼罗河把话说完“再推出去杀掉”呢?如果言论自由都经不起,还经得起法律检验?

哈哈!
回复 | 0
作者:引力 留言时间:2013-07-14 09:36:52
设想一下,如果贝与朱、孙是三角关系,如果朱让孙产生了嫉妒感,又如果事件发生后贝了解到情况产生了负罪感又不愿危害到孙,又如果贝足够聪明知道不能直接说出诊断,那么,他有可能假借远程诊断的方式来推动铊中毒的诊断。我并不把这种设想当事实,但在你的假设成立前,需要排除这种设想。
回复 | 0
作者:引力 留言时间:2013-07-14 09:30:19
纯思维来看,贝与朱有密切关系,你还需要排除贝与孙的密切关系的可能性,也就是说孙让贝知道某些真相的可能性。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3-07-14 08:44:31
你一直在一件事情上抓住贝志诚不放,大做文章。这件事情就是,你认为他事前就知道朱令铊中毒。你怀疑贝是作案者的唯一证据就是这一点。考虑到那个时候的电邮通讯非常原始,完全有可能遗漏关键几个邮件,使得他现在有口难辩,说不清楚。如果你仅凭这一点就断定他是作案者,本人觉得太草率了!

本人无法排除他作案的可能性,却也无法相信你的推断。你仅凭这件事就推断他是凶手,太牵强了!如果你真相信他是凶手,你应该解释一下他的作案过程,比如他是如何接近朱令的,如何下手的,如何放毒的,如何得到铊的,...等等。你对这一切作案过程毫无所知,没有任何逻辑可言,却一味地在他的电邮上大做文章,实在让我非常不理解,甚至很怀疑你的动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nile
注册日期: 2012-01-30
访问总量: 219,8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致万维网管最后的谢礼
· 致万维网管公开信
· 向万维网友致谢并告辞
· 永远退出全球华人的禽兽乐园
· 《尼罗河养颜经》(附后记)
· “忍无可忍”的宗教观照
· “忍无可忍”的医学原理
分类目录
【网战风云】
· 致万维网管最后的谢礼
· 致万维网管公开信
· 向万维网友致谢并告辞
· 永远退出全球华人的禽兽乐园
· “忍无可忍”的宗教观照
· “忍无可忍”的医学原理
· “忍无可忍”的法理依据
· “忍无可忍”的文学解读
· “忍无可忍”的历史真相
· 立此存照!
【生活就是艺术】
· 《尼罗河养颜经》(附后记)
· 是战士就必须不畏强暴
· 夏日的尼罗河汹涌澎湃
· 鸡与熊不可兼得
【薄熙来事件】
· 如此招魂天理难容!
· 薄粉醒醒吧,天亮了!
· 再论公审薄熙来作弊
· 公审薄熙来作弊考证
· 薄熙来现真身,明镜报出假象。
· 薄熙来的生与死
· 审判薄熙来是中共公开海伍德案真
【科学与学术】
· 砷山狼,你的文章让尼罗河震惊!
· 简单讨论一下马跃之墜
· 帽子与人生
· 为什么有人为嫖客法官喊冤
· 相信王林的当然也相信贝志城
· 少年马丁用生命捍卫了自由的尊严
· 什么是证据
· 法国科学家证明:转基因致癌
· “我为祖国守月球”— 光影解析
· 借图看月,月上有山。
【朱令铊毒案】
· 认为朱令犯众怒遭毒手的人已经犯
· 朱令案真相挖掘(四)
· 朱令案真相挖掘(三)
· 朱令案真相挖掘(二)
· 朱令案真相挖掘(一)
· 朱令案,必须给天下一个真相!
· 证据!连环证据直指铊毒真凶
· 为什么朱令眼镜盒生死攸关
· 与安博谈铊盐皮肤中毒问题
· 朱令案眼科问题再答质疑
存档目录
2013-10-01 - 2013-10-19
2013-09-02 - 2013-09-29
2013-08-11 - 2013-08-31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02 - 2013-06-24
2013-05-08 - 2013-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