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真理书  
基督徒,欢迎与我联系,交流 。我的呼召是基督徒得胜者  
网络日志正文
在红海中行走 烛光 2023-07-21 09:56:31

在红海中行走

 

主啊!感谢妳带领我们已进入水的深处,水在我们的左右做了墙垣,我们行在干地中。虽然我们的眼还未看到岸,耳边又传来追兵的厮杀声,但我们不惧怕,因为有妳同在。阿门!

 

我叫朱菊英(笔名:烛光),感谢神!使我今日能与您分享神的恩典,因着短短的见证,能让您看见那永活的主并荣耀祂的名!愿更多的人也能从中受益。

1970年,作为上海老三届知青,我奔赴江西省插队。记得一天傍晚,一位与我同屋的姐妹传福音给我。当晚神就把我的灵提了上去,使我看见了复活的主。在圣灵厚厚的浇灌和充满中,我得到了重生。尽管那时中国的基督教会还没有恢复,没有牧师也没有圣经,但主亲自来引导。每当我在祷告时,总有天上的馨香来安慰我;特别是晚上睡觉前我若偷懒不祷告,圣灵就会大声呼唤:“祷告……祷告……”直到我起来祷告为止。

那时的我挺单纯的,常常会做些自以为义的事,神的管教当然也会临到。有一次大家白饭实在咽不下去,作为知青班长的我觉得责无旁贷,手一挥大家直奔老乡的自留地。萝卜挖出来,还煞有其事地把萝卜叶子重新插入田里。事后等老乡沿着我们留下的痕迹找上门时,我依然是把罪名一手全揽。老乡那里轻松过关了。可第二天起床一照镜子,我差点没晕过去:漂亮的脸蛋已面目全非。几个鼓鼓的包里,脓水胀得都快要爆了……

神的爱是无处不在的。那一日我从上海回江西,在鹰潭火车站的一家旅店里,夜深了我进入了深度睡眠。忽然被不断的呼唤声“起来……起来!”我从梦中惊醒,睁开困倦的眼睛扫了一下,翻个身又睡着了。结果再一次从梦中被叫醒,我使劲揉了一下眼睛,干脆坐了起来。忽然我听见门外有响声,接着那扇门被轻轻地打开了,有一个身影径直朝我的方位过来。我的瞌睡瞬间惊散,吼道:“是谁?你要干什么?”那个身影显然被震了一下,但很快逃走了。感谢神!

1979年,我结束了十年的农村生活。回到上海后,我广传福音。也开始了我经历启示灵的三部曲,即:方言、翻方言、启示灵。那时正值方言兴盛时期,我祷告也很简单。求问主时,耳朵听见圣灵在回答。我从不怀疑,也不懂感谢,有了答复赶紧交差。我所传福音的对象,甚至我们灵里沟通也都是用方言。

那年虽然基督教已复堂,但祖国面临百废待兴,那灵修书籍更少见。有一位老弟兄急匆匆地找到了我。说是有一位弟兄病了,一直在祷告认罪,病却总也不见好。不知何故?他说我灵性高(当时我根本不懂灵性含义)去为这弟兄做个祷告。我们紧赶慢赶地到了弟兄家。

在病床前,我闭目站着还未开口,就有声音临到说:“你要知道人生病有三种原因。”我赶紧回应:“哪三种?”祂说:“第一种是主的愤怒临到。因人得罪了上帝,人除了认罪,还要快快悔改;第二种是神的试炼临到。凡是神重用的人都必须要有这一课,你只需不断地感谢赞美。到了神的时间,病自然就痊愈了;第三种是人的肉体在不断地朽坏。机器出故障就当去修理,人病了自然也该去医院。”我赶紧问:“主啊,我只想知道这个病人属第几种?”回答:“第三种。”我马上睁开眼睛,把我所听到的对弟兄重复了一遍,然后就离开了。后来弟兄去了医院,经过治疗病就好了。只是我自己,什么时候想起都觉得亏欠神,那时我的属灵生命还只是个小孩呢!但主并不计较,祂正按照自己的计划慢慢打造我这个器皿。

有一个姐妹得了乳腺癌,医生建议她开刀。姐妹的家人、朋友(都是基督徒)也一致叫她开刀。我为她祷告了,主竟然叫她不用开刀。说:“只要有信心,借着祷告与赞美,她的病会好的”。姐妹选择了这唯一的一票。不久,姐妹感觉已摸不到这肿块了,惊喜中特地到朋友(肿瘤专家)医院去复查。医生怎么都检查不出她的病,看着病历卡上赫然醒目的肿块公分数据,一脸的狐疑问:“这数据是怎么出来的?”

我还在纺织厂工作时,有一天上中班前我照例祷告。忽然从我口里出来一句话:“你兄弟有难!”我吃惊非小,睁大了眼睛,因为从那天起就进入了翻方言阶段。求问神时,除了能听到圣灵说话,也可以借着我的口直接说话了。原来我兄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纳了一个逃犯,被派出所关了三天才放出来。

神的恩典述说不完。我特别思念在初信时,我的灵被提升所看见复活的主耶稣。一天晚上,我在祷告中哭着祈求主:希望有一张主的相片。我听到一个声音很清楚地对我说:“孩子,不要哭!明天带上相机,你的心会得到满足。”第二天清晨,我起来叫上我的兄弟,带上相机(当时只有黑白相机),圣灵一路引领,到了一家(神特别祝福的基督之家),我叩开了门…… 当天晚上,我兄弟在冲洗胶卷时,有白衣天使向他显现……

 

随着时间的推移,教会里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地暴露出来。有一个出了名的恶妇,她可以随手拿起一瓶装满沸水的热水瓶朝她婆婆扔去……这人竟然是教堂里的执事!可叹的是:我提过意见,但除了使他们恨我之外一切照旧。我的心被大大震撼!热情终于熄灭,决定再也不去教堂了。受洗的事一再延期,身心极其软弱,我刻意地躲避神。然而,主没有离开我。有一天,几个素不相识的人敲开家门找到我,问:“你是基督徒吗?”我说:“是,你们找谁?”他们说:“我们被圣灵带领到你这里,来规劝你回家。”我拒绝了,这样的事后来又发生过几次。

由于我的不顺服,神的管教临到。一天晚上,我的牙齿突然疼起来,痛得脸肿胀变形。我实在无法忍受,大声嚎哭了整整两天。医生给我打了好几次止痛针竟然都无效!医生都觉得奇怪,最后对我说:“很抱歉,你的病我们无法医治。”我痛不欲生。就在这时,有一个老姐妹来到我家。对我说她被圣灵感动,希望我回到主的怀抱,叫我不要看人,总要仰望神。我顺服了,我祷告、我认罪…… 牙痛瞬间消失了。感谢神!那一年,我受了洗。

受洗后的第二年,也就是在1997年我被圣灵呼召,让我学习写圣乐。我祷告说:“主啊!我喜欢设计服装,不懂交响曲,也不喜欢交响曲。”祂说:“服装只能装扮人的外貌,音乐却能唤起人的心灵。”祂问我:“哪一个重要?”我说:“当然音乐重要喽。”祂又说:“那你就去学音乐吧。”我顺服了,学习音乐的艰难历程就此开始——

按照圣灵的引导,我到音乐书店买了四本书,分别是:《五线谱入门》、《和声学》、《大型曲式学》、《管弦乐队配器法》。祂对我说:“你要像贼一样地‘偷’技术。因为一开始懂音乐的人是不愿教你的,而教你的人他又不懂技术。”事实确实如此,我在和每个人无意间的谈话中,甚至他们都不明白的地方,只要对我学习音乐有帮助,神给了我超强的记忆,把他们说的每一句话都储存在脑海中。靠着祷告,靠着赞美,神的钥匙为我打开了一道道封闭的音乐殿堂的大门。

哈利路亚!

一天我祷告时,主对我说:“你要想得到旋律,必须由祷告而来。”那天已很晚了,为了一部交响曲的旋律,我祷告后—— 在睡梦中,我听到一个男中音在唱着一首极其优美又略带哀伤的歌——我从梦中醒来,感恩着把旋律写下来。

为了给一部大合唱中的每首歌定调性,我和某教堂一位知道我情况的牧师商量,希望能借教堂的钢琴用上15分钟,但是遭到了断然拒绝。我的心在流血,禁不住跪在主的面前大声悲恸:“为什么家里人不要我?”…… 我听见有一个声音说:“曾经出卖我的不正是我的门徒加略人犹大吗?”我顿然醒悟。祂接着说:“现在我的孩子,我们开始工作。你从C调开始唱,我会告诉你每首歌的调性…… 事就这样成了。感谢主!

漫长而坎坷的学音乐岁月中,我被亲人唾弃,被朋友视为疯子,特别在开始的三年中,我一天的伙食常常只是一只馒头。我没有钱到音乐厅去听一场音乐会,常驻足在大剧院门外发呆。我的心在痛苦地呐喊:“主啊!什么时候大舞台上能响起‘哈利路亚’声!”然而艰难的日子使我连乘公交车的钱也不舍的花费,常常徒步到器乐商店去请求服务员弹音色给我听,到音乐学院作曲系请求学生讲解总谱,甚至请求小学生弹钢琴给我听……

但神的恩典是够我受用的。有一次外出时打了个公用电话,收费的老先生说我超过了一秒钟,坚持要我多付5毛钱(人民币)。而当时我只剩下这点钱了,要留着乘公交车(因离我住处的路线太远)。无奈之下留押了我的身份证…… 下车后,我的心禁不住凄凉。说:“主啊,妳不是说虽然我的生活会很苦,但绝不会让我缺乏的吗?可是我现在确实已身无分文了。”

当我回到住处,得知有位老姐妹已等我多时了。说是被圣灵感动,要帮助我…… 人的脚步永远追不上神的恩典,祂总是超出人所求所想。阿门!

记得有一年,来自撒旦的攻击、人意的嘲讽、生活上的贫寒,四面的压力使我的精神崩溃了。那天晚上,我大声哭喊着扑倒在主的面前,满腹的怨言如洪水泛滥…… 主一言不答。我哭累了,嗓子喊哑了,拖着沉重的身子爬上了床——忽然,我感觉天旋地转,床在剧烈颤抖,五脏六肺都要倒出来了…… 是不是地震了?没有人回答。我忽然意识到这是神在发怒!我惊恐到了极点,身体被重重地甩在地上。我大声哭着喊着,俯伏在地上,不住地认罪:“天要塌下来了,你的孩子受不了……”当一切恢复安静的时候,我听到有声音说:“孩子,天上、地上、地底下都是我的,你要逃到哪里去?”我说:“主啊,我是罪人蒙你恩待。只是孩子不明白,世界上基督徒作曲家大有人在,为什么要那么劳苦地培养我呢?”圣灵回答说:“正是为了要荣耀耶和华的名。”祂答应我这样的痛苦永不再临到我,主果然是信实的。

 

神的恩典述说不完,因为见证太多。撒旦的试探也没有停止过,它像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那一夜,我正在祷告中看见一个异象:有一个身穿黑长袍,模样娇媚的女人,苍白的脸上有两只像动画片阿童木的眼睛,没有鼻子。它直视着我,眼睛里充满着惊恐狐疑。对我发出了男人的声音:“你能告诉我吗?”我回答:“你是谁?我不认识!”它说:“你当然不认识。”我说:“你的声音我也不熟悉,你不是主耶稣,那你是……撒旦!?”我一下提高了嗓门:“我并不怕你!”它还是那个眼神回答说:“我知道你不怕我,我只想问你一个问题。”我说:“你问吧!”它说:“你为什么对基督那么忠心?祂能给你什么?我马上回答:“祂能给我永生,你能吗!?”撒旦瞬间消失了。我被圣灵大大所充满,看见主耶稣微笑着对我说:“孩子你回答的很好。”我很开心很自豪,好像凯旋归来的勇士。我说:“谢谢主!是妳让我打了胜仗。我真的一点不怕撒旦!”祂说:“其实,它不但不可怕,有时还很能诱惑人的!”

音乐作品越来越多,在登记著作版权的名栏上,刚要写上我的名字,忽听一个声音对我说:“从此以后,你的名字叫烛光。你必须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那时的我早已进入了启示灵阶段。何谓启示灵:圣灵把祂要说的直接输入到你的心灵,也就是说我不再用耳朵去听,乃是用心灵去感去受。这就必须具备几个条件:第一、你必须安静在神面前;第二、心无杂念;第三、所有的罪必须认清。要不然你所进入的灵界是一片混乱的,或者是遥远的回音,甚至是几个人不同的决定。例:你求问神想要知道明天是否可以出远门?但你却听到了几种答复,有说可以、有说不行、有的还说试试看。他们是同时在说,声音又很清晰。如果是这样,你必须立刻停止求问。奉耶稣基督的名切切祷告,求神的宝血再一次洁净、倒空、荫庇你。

当然有了启示灵,主也常常差遣我传达祂的旨意,这是荣神益人的事。但我必须更紧紧地依靠主,用祂的恩膏装备自己。属天属灵的智慧、知识,能力的大门启动了——

为了生计,我决定边打工边学音乐。经过祷告后,我和姐妹来到中心医院找到护士长,说明来意后她却说:“哦,你们来啦!我一直在等你们。”说完就把我们带到了心脏监护室,但那里实际只需要一个人,姐妹就先进去了。几天后我接到一个电话,说:当年陈毅警卫班的班长夫人得了肠癌,医生给她换了几个护理工,都不超过一个星期就被病人赶走了。如今病危通知单也出来了,家属焦急万分。问我愿不愿去?我祷告了,圣灵很清楚地对我说:“去吧,告诉他们:你是上帝派来的,她的病三天内必好。只要你在她身边,就可以保证她平安!”到了医院,我按照圣灵所吩咐的,当着病人及家属的面说了这话,他们惊诧不已。看着我熟练有条不紊地在与人做交接工作,医生断定说:“这人肯定是受过护工特训的”。其实我是第一次干这活,更谈不上特训。真是神的预备!原来,已有两个人在医院打通了关系。但到了那日她们没去报到,而我和姐妹却去了……到了第三天,病人的家属全到齐了。经医生复查,病人检查指标果然恢复正常。感谢神!当我扶着病人在走廊上散步,听到许多人大呼小叫:“这个老太太不是已经死了吗?怎么现在还有说有笑那么神气!?”医生很郑重地把病人的子女叫到办公室说:“这样的护理工哪里去找?赶紧请到家里去,更待何时?!”病人曾问过我:基督教与佛教她全要,行吗?回答:一仆不能有两主。

我在做护工的一个月里,白天照顾病人,晚上学音乐,睡躺椅。医生说:一个健康的人住院实在是浪费。经过几次交涉后,决定病人一个月后出院。至于我,遵行神的旨意并顺从祂,是我唯一也是应该做的事。分手的那天我看见老太太哭了…… 不久我离开了上海。

 

一直以来我的祷告都很简单,即使是跪着求问,听到答案后马上就站了起来。医院里我照顾了病人一个月,神也让我在他的国度里进修了一个月。圣灵曾清楚地告诉我:祷告的功效有三种,即:果效、缓效、无效。以下举例说明:

果效——例:夜深了,有个人走在林荫小道上,忽然有几个歹徒拦阻了他的路,手里拿着透着寒光的刀……

缓效——例:有一个基督徒,他祷告说:“主啊!我很想盖一间很宽敞的房屋,弟兄姐妹可以在里面奉你的名聚会。然而我没有钱,若你愿意求你成全。”他天天把这件事放在祷告中,过了一个月,有人运来几根大木头,说是他家造房子多下来,被圣灵感动来献爱心的。又过了几日,有人送来了水泥、砖瓦。一个星期后,来了一位自称报恩的人,给了那位基督徒一笔钱……

无效——例:有一位基督徒仰天祷告说:主啊!我很想为妳做许多事。但我很穷,求你从天上为我撒下无数的金银来……

圣灵又对我说:“你要先求我的国我的义,其他的我都会加给你了。当你跪着以为祷告已结束时,千万不要急于站起来。你总要安静在我面前,用心去聆听,或许你就听到我在对你说话。”

我进入了水的深处,在属灵知识的海洋中畅游——

有一天我受了很大的委屈,忍不住到神面前哭诉:“主啊!我为你如此的劳苦,竟有人说我是邪灵。”回答:“你的确是真的,因为我是真的。”我问:“可我怎么说服别人呢?”主回答:“①圣灵是温柔的,即使是严厉的责备,也是温柔的;②出于圣灵的也必符合《圣经》,并且一定会应验;③总是给人时间能让人三思。”我问:“邪灵又怎么样呢?”主回答:“①一般来说它是闯进来的,急不可耐火烧火燎不断地催促,唯恐你识破它的诡计;②完全不符合《圣经》,即使第一次应验,第二次绝对不会再应验;③经不住人的查考。”

我做了一个异梦:我赤着双脚站在屋里的墙脚边。放眼望去屋内整个地面上都布满了三寸长的铁钉,且根根尖头朝上。我本能地弯下腰,用双手拨开铁钉,试图清理出一条平坦的路。尽管我的双手满了鲜血,但无论我怎么拨,铁钉就像春笋一样,一层又一层地长出来,一点不见少。我累了,我的心也死了。我看见紧贴房门那一排的墙脚边,站满了我所熟悉的弟兄姐妹,他们眼睁睁看着,谁都帮不了我。我大声嚎哭着,赤脚在尖尖的铁钉上慢慢地挪步,鲜血映红了足下的铁钉。我忍不住哀号:“主啊!我好疼、好疼……”我从梦中惊醒。

祷告:“主啊!我的泪还在流,你要告诉我什么?”突然圣灵问我:“灵性和灵命你是怎么区别的?”回答:“差不多吧。”“不!差得太远。”祂接着说,“灵性分高低,通常指人和灵界距离的远近。也就是说只要是属灵的事,人的感悟就会有深浅之分,敏锐性也有强弱之别。总之,这是圣灵所赐,是圣灵按照祂自己的心意分发的。灵命有大小之分,一个基督徒从受洗那天起,其属灵的生命也就诞生了。从吃奶的婴孩慢慢长大,这需要经历十字架、经历神的同在。天国的门是窄的,努力的人才能进去。这努力就是付出。”祂又说,“你属灵的生命虽然已经长大,但要从成熟到老练还需努力。”

20046月,在圣灵的引导下,我和几位曾资助我的弟兄姐妹(他们都已下岗)成立了上海昊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宗旨:坚持音乐艺术的完美追求,感恩上主之爱,讴歌真善美,服务于人民大众,服务和谐社会

2006121日,应该说那是我人生最美妙的一天。因为将在上海大剧院开一场音乐会,“哈利路亚”声就要在大舞台上响起来了!演出的作品有器乐曲《生命之歌》、清唱剧《浪子回头》、声乐曲《父啊!我感谢你》。当时由上海演出公司代理申报批文、联系演出场地,由上海歌剧院、舞剧团、管弦乐队演出。

弟兄姐妹都沉浸在喜悦中。但天有不测风云,在演出前一天晚上九点半,我却突然接到一个通知——音乐会被停演了!

我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口里反复说着同一句话:“主啊!你的旨意在哪里?”忽然有如雷般的声音临到:“在暴风雨中你要站住!”

很快我被扔进了监控、猜忌、嘲讽、背叛、质疑的漩涡中,我感觉自己如同到了宰杀之地……

终是风声鹤唳、虚惊一场!

事后经过大量调查,我纯属无辜。所以我的公司还是我的公司,我的作品以后还可以再演出。虽然在经济上得到了一点补偿,但十赔九不足啊!许多姐妹哭了,也有不明真相的人起来与我反目成仇,使我痛苦万分。有声音说:“你不仅要寻求、寻到我的旨意,而且要明白、消化我的旨意。慢慢地想快快地做,坚定不移地要遵行我的旨意。”

面对多灾多难的祖国,我欲哭无泪。但我相信神有他的美意,更相信没有神的应许,凡事不可能临到我!

为了天父对中国的爱,也为了神交托我的,又默默地背起了自己的十字架。然而几年来,文化公司仍然逃脱不了禁演的阴影。原创音乐是文化公司的主线,不能演出就没有活路。在血与泪的交织中,弟兄姐妹因着神的爱,齐心协力支持我,甚至不惜举债。

恰逢圣诞节,靠着耶和华的膀臂, CD片《心泉》问世了。内有十二首歌曲,都是专业录制。满载着神的恩典,和我学音乐的心灵感受与经历,融合了古典、民族、宗教为一体的音乐风格。

令我倍感欣慰的是,我们找到了帮助我们销售碟片的合作伙伴。我们的心愿:一).筹集资金再开音乐会,二).还清债务。

合作人提出:由于我的知名度不够,是否先举办一场音乐会的建议。考虑到对销售碟片也有益,我同意了。

然而,在200967号及9月份的两次演出申报批文中,却因为上一次音乐会的缘故,最终宣告失败。

因为音乐会的再一次破灭,我的《心泉》也被打入了“冷宫”。 我的合作伙伴最终也卸甲归田了。公司陷入了空前的困境,不仅无法正常运作,甚至大家吃饭也成了问题。其中也有挺不住的人,开始诽谤攻击我,甚至向我紧紧逼债……

记得有位领导对我说了这么一件事:“有一位信徒在家里录了一些歌,因为有牧师在教堂做礼拜时为他特别做了见证,他的销售状况一直非常好。”为了扭转乾坤,我们也试着到教堂找牧师,然而除了失望,还是失望——

我感觉人生已到了尽头,可是那些帮助过我的人怎么办呢?他们都是工薪阶层,我不能把债堆在他们头上。主啊!你在哪里? 我实在软弱,俯伏在主面前,眼泪早已流干。圣灵说:“孩子,是时候了,你当刚强……”

我做了最坏的打算,把后事都料理了,决定“上访”……

感谢神!事就这样成了。奇妙的是在我和上海有关部门还在交涉时,北京中央歌剧院已被我执着的精神所感动,在对我作品认可后与我签订了合同。2011年在北京中山音乐堂要开一场标题为“朱菊英作品音乐会”,由北京中央歌剧院演出,由著名指挥家俞峰执棒。演出曲目是表现地震内容的音乐会版《灾变》,他们也已进入了排练程序。然而,在演出前二十天,我突然接到北京一个电话说:由于地震太多,人过于压抑,伤感的作品不宜再演。问我是否还有别的作品?内容即是快乐的又有教育意义的。我说:有啊。他们说:赶紧送到北京来。两天后,我拿了五部作品送到北京,他们一下就选中了曾经使我死去活来整整四年多的作品,我又一次站在原地不动了……

2011415日晚上,北京中山音乐堂门口可谓是水泄不通。“朱菊英作品音乐会”的红幅横条,在百花争艳的中山公园里显得格外耀眼……

我坐在前排,当震撼人心的音乐响起时,我的视线模糊了——

我仿佛看见:自己拿着一只馒头坐在马路的沿街上,一边啃着馒头一边喝着白开水;云里雾间,突然一声霹雳,手中的瓶子炸碎了。惊愕中看到了血光环绕的上海大剧院!有个凶神恶煞的人正朝我扑来,嘴里恶狠狠地咒骂我:“疯子!疯子!”。我的眼泪滚落下来……

姊妹惊醒了我。急急地说:“外面约有二百多人吵着要买票进来。”“已经没有票了呀!”我说着边向左右观看,发现二边座位竟然都空着!噢,想起来了:这些票子是给了北京基督教“三自两会”。我把好座位留给了他们,然而他们却一个也没来!我的心里不知是啥滋味。

观众的掌声一浪接一浪,可我却笑不出来……

音乐会终于结束了。我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走上了舞台,躬身向观众致意——

忽然,我看到了一幅壮观的画面:楼上一字排开座无虚席,中间连接楼下的观众,而楼下两边是空着的,这就形成了一幅立体的十字架图案!

噢!我的心惊呆了。这是初熟的果子,理当献给神!哈利路亚!

音乐会演出前,虽然临时更改了演出作品,演员排练的时间也仅有五天,没有表演和舞蹈,但演出还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想不到演出后的第二天,各大网站就刊登了相关报道,包括音乐会的实况视频。遗憾的是:回上海演出时,又遭到了拒绝。原来,06年禁演的内部“红头文件”尚在!……

 

为了学音乐我早已倾其所有,包括我唯一的一套住房。为了北京音乐会,我们更是债上加债,但我们仍然感恩!从2006年音乐会的禁演到北京音乐会成功近五年了,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也没有人再说我是疯子了……

从学音乐以来,我得到过中国合唱艺术泰斗马革顺教授的帮助与指点,也得到过作曲家夏伟光的指导,亦有作曲家黄安伦的指点和勉励。特别是年轻的指挥家张亮,他直接在我的演出总谱上把关。当然帮助过我的人岂止这些,如孟津津、陈蕾……

同样被圣灵所感动,藉着小敏姐妹的口源源不断地唱出赞美歌时,正值我学音乐历程的开始。她在前我在后,在圣工上我们实质是一体的。圣灵要我在小敏姐妹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即小敏姐妹的诗歌已唱遍了半个地球,如今神吩咐我接过小敏手中的福音火炬,点燃另一半地球。

 

我的心愿:让音乐会从上海走向全国,力求从国门走向世界。

为了继续脚下的路,我在努力寻找经纪人。也为了我能安心写作并出更多的作品,我不仅需要国家的支持也需要社会的帮助,更需要主内弟兄姐妹的爱心与参与。我相信有神的光照到的地方,就是我们的方向,也是我们的市场。

当然试探在任何时候总不会逾期的。有朋友问我:“若是佛教协会愿意帮助你,行吗?”我虽然谢绝了,可我的心还是被深深地刺痛,我相信神必负我的全责!也必从旷野召出他的真儿子来。

                

如今已是2023年,圣灵交托我的音乐版圣经——24集音乐电视连续剧《无形的爱》已经全部完成(附《无形的爱》梗概与大纲)。但我的艰辛依然存在……主曾吩咐我:“你要用各种音乐体裁把整本圣经写出来,这种形式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感谢神!主不但教会了我写各种体裁的音乐作品,并培养了我成为一名集(写剧本、歌词、作曲、配器)为一体的音乐家。如今由烛光创作版权登记在册的作品百余部。

烛光的音乐作品素材来自于二个方面:一、《圣经》故事;二、社会大众。作品市场:国内、国际。

音乐作品体裁:歌剧、音乐剧、交响曲、组歌、协奏曲、大合唱等大型音乐剧目。

音乐风格:以原创古典音乐为主,融合民族音乐特色,渗入宗教色彩独特的音乐三元素组合。

按圣灵的吩咐:将《无形的爱》剧中的舞台剧目作音乐会国际巡演,经费来自全球华人教会。要让音乐先从国外响起来,即用音乐会巡演的方式在全球传福音,为主作美好的见证。

圣灵说:“西方人已经(用系列圣经故事)荣耀了我的名,现在我要东方人(以音乐版圣经)再荣耀我的名!”阿门!

愿圣灵亲自动工,感动你也感动他。您的一份爱心,神也定然会纪念!

 

主啊!求你使海水回流,吞没那些追赶我们的人。求你保守我们走到彼岸!荣耀归主名!阿门!

 

 

谨记:世界本险恶,灵界更复杂,恩赐随主意,不可妄称求。

烛光信箱:zhuguang0707@gmail.com

手机:13761770157

 

 


浏览(1084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真理书
注册日期: 2019-02-16
访问总量: 1,983,8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你们佩戴著无神主义徽章,其实
· 最后,犹太人将得到显示, 看见“
· 天主圣父说:不久,我将打发我的
· 你们已获得了战斗装备。即刻去使
· 不久,罪将不复存在。罪恶的祸害
· 前去我永恒国度的路上布满了尖石
· 童贞聖母玛利亚說︰作為救恩之母
分类目录
【真理书】
· 你们佩戴著无神主义徽章,其实
· 最后,犹太人将得到显示, 看见“
· 天主圣父说:不久,我将打发我的
· 你们已获得了战斗装备。即刻去使
· 不久,罪将不复存在。罪恶的祸害
· 前去我永恒国度的路上布满了尖石
· 童贞聖母玛利亚說︰作為救恩之母
· 在我为王统治期间,撒旦将被捆绑
· 圣母玛利亚︰我给世界带来救主的
· 圣母玛利亚︰不是所有人都接受自
【信仰之门】
· 教会的七个印记 马丁
· 爱 的 宪 章
· 真实的基督教
· 見證三則
· 信仰大纲
· 十字架引向荣耀
· 神 (世人不认识他也不爱他)
· 爱那不可爱的
· 犯罪与悔改
【信徒造就】
· 信徒天天得胜秘诀—— 与主有更新
· 作王的生命
· 我要信靠祂 施 寧
· 基督的內在啟示 邁 爾
· 世 界 的 灵 劳威廉
· 基督徒的两个把握 陈恪三
· 灵命不断更新的秘诀 芬乃伦
· 灵命成长的要素 司徒德
· 恩膏的运行 ( 教训 ) 侯秀英
· 惧怕神垂听祷告 栾腓力
【神的工人】
· 在红海中行走 烛光
· “烛光作品音乐会”禁演真相披露
· 孟逊教士的荣耀的职事和工作(中
· 服 事 的 能 力
· 拥抱神的旨意!
· 愛與代求
· 基督徒的两个把握 陈恪三
· 果 实
· 服事主的心态 邵陈欢之   
· 主恩的滋味
【文择】
· 灵命进深──成长要素
· 使徒行傳要義(一) 戴從光
· 屬靈經歷的介紹 「八福的經歷」
· 伊朗教会的复兴及见证
· 「認識神國度的福音」
【祷告的实行】
· 亚丰索的祷告
· 祈祷的生命(一) 亚察尔
· 怎样才能成为「代祷者」 豪
· 怎样才能成为「代祷者」 豪
· 不 住 的 祷 告 劳威廉
· 有效能的祷告 芬尼
· 祷告与神的国度
· 盖恩夫人谈“祷告”
· 祈禱的方法
· 合神心意的代禱一些聖經原則
【历代文择】
· 环 境 莫林诺
· 内 里 的 圣 所 特司谛更
· 各各他的十字架(精意选录)
· 宾路易师母回忆选录 宾路易
· 属灵历境的真正起点 盖恩夫人
· 神 就 是 爱 慕安得烈
· 仰 望 耶 稣 达 秘
· 真实的敬虔 葛 卢
· 寻找神的同在 陶恕
· 关于“对自己的绝望” 劳威廉
存档目录
2024-04-02 - 2024-04-26
2024-03-08 - 2024-03-23
2024-02-03 - 2024-02-26
2024-01-01 - 2024-01-25
2023-12-01 - 2023-12-26
2023-11-04 - 2023-11-24
2023-10-06 - 2023-10-30
2023-09-02 - 2023-09-30
2023-08-05 - 2023-08-29
2023-07-04 - 2023-07-30
2023-06-03 - 2023-06-26
2023-05-01 - 2023-05-30
2023-04-07 - 2023-04-27
2023-03-03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2 - 2022-12-28
2022-11-03 - 2022-11-27
2022-10-03 - 2022-10-30
2022-09-02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29
2022-07-05 - 2022-07-27
2022-06-03 - 2022-06-29
2022-05-01 - 2022-05-30
2022-04-02 - 2022-04-29
2022-03-02 - 2022-03-28
2022-02-02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0
2021-12-02 - 2021-12-29
2021-11-04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2 - 2021-09-29
2021-08-02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0
2021-06-02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31
2021-04-05 - 2021-04-30
2021-03-20 - 2021-03-30
2020-07-11 - 2020-07-17
2020-06-15 - 2020-06-20
2020-05-08 - 2020-05-20
2020-04-03 - 2020-04-24
2020-03-02 - 2020-03-30
2020-02-04 - 2020-02-21
2020-01-03 - 2020-01-09
2019-12-06 - 2019-12-27
2019-11-01 - 2019-11-29
2019-10-04 - 2019-10-18
2019-09-06 - 2019-09-30
2019-08-08 - 2019-08-23
2019-07-05 - 2019-07-26
2019-06-02 - 2019-06-28
2019-05-01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9
2019-03-04 - 2019-03-28
2019-02-19 - 2019-02-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