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网友来稿的博客  
万维网友来稿  
网络日志正文
刘忠良:中国疫情紧急倡议 2022-12-24 08:57:44

中国疫情紧急倡议:降低峰值医疗挤兑,南方旅游降低症状,盐水消毒及物理降温

万维(Creaders.net)网友刘忠良来稿:

从2022年11月以来,中国新冠疫情迅猛发展。尤其是进入12月份,奥密克戎感染数量猛烈增长。根据专家估算数据,2022年12月1日~22日中国新冠感染人口比例可能超过20%,部分城市感染人口比例已经超过50%。这造成巨大的医疗挤兑压力,大量发烧患者无法得到药物。

1、降低感染峰值医疗挤兑压力的紧急措施

据北京专家介绍,中国这波疫情是奥密克戎传播力更强的毒株。由于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这进一步加速新冠奥密克戎的感染速度。双重因素叠加,这导致中国新冠奥密克戎感染速度可能就是全球首位。这导致前所未有的医疗挤兑压力,发烧缺药也是史无前例的紧缺。

奥密克戎所导致的发烧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所有人在同一时间发烧,导致发烧药物严重紧缺,这就导致危险了,尤其是儿童高烧。奥密克戎所导致的重症,如果没有医疗挤兑,大多数也能应付。但是,感染人数的剧烈猛增,必然导致大量重症患者和其他疾病患者无法得到及时就医,进而导致大量死亡。比如,一些教授、院士等在医疗挤兑中不幸离世。所以,中国现在迫切需要降低发烧及重症的峰值!

首先,还没有感染的人,请带好口罩,做好各种个人防护。已经感染但没有康复的人,请居家康复,外出时请带好口罩,降低传染速度。已经康复的人,不必戴口罩了。对于感染比例已经很高的大城市,如果你还没有感染,可以采取暂时居家办公的模式。注意,这次是阴性临时居家隔离。等到峰值过后,尤其是春季,所有人都可以自由了。

其次,北方城市人口可以到南方温暖地方去旅游,大幅降低新冠感染症状及生命风险。新冠奥密克戎和流感类似,作为呼吸道疾病,症状最严重的就是在寒冷的冬季。比如,普通感冒在冬季也可能转化为肺炎,但夏季却不会。同样,这次疫情表明,北方寒冷地区的症状最严重,南方温暖地区的症状最低。因此,北方城市人口可以到南方旅游,以降低感染症状及风险。

第三,可以使用盐水漱口及冲洗鼻子,降低症状及重症。新冠奥密克戎集中在呼吸道,从鼻子、气管到肺部。如果免疫系统几天内在上呼吸道战胜奥密克戎,就不会感染到肺部。网上有一些介绍如何使用盐水冲洗鼻子的视频,通过鼻腔病毒消杀,效果或许不错。同时,盐水漱口及喉咙。这样,对鼻腔和口腔进行病毒消杀,就能降低症状及重症风险。

第四,无论感染或者还没有感染,全部要加强营养供应,尤其是多吃鸡蛋,以降低重症概率。对于感染患者,张文宏等医生认为,缺乏营养是造成重症的重要原因。因为免疫系统同病毒作战,需要大量蛋白质。张文宏医生一直鼓励感染患者多吃鸡蛋、补充营养、多喝水、多休息。对于没有感染的人,也要加强营养、多吃鸡蛋,以应对未来的感染。

第五,如果发烧而没有发烧药物,如果是38.5°以下,可以物理降温,比如水袋或湿毛巾降温。如果儿童高烧39°,就必须尽快降温,以防长时间高烧引发后遗症。相比来说,一般成年人若无基础疾病,一般没有多大问题。感染期间一定要补充营养、多吃鸡蛋、多休息。

第六,对于有基础疾病的65岁以上老年人,特别是75岁以上有疾病的老年人,可以 打疫苗加强针,最好是效果更好的进口疫苗。对于少年儿童及中青年人口,如果没有基础疾病,接种还处于实验阶段的新冠疫苗并不一定是好事,有些还有很大副作用。据网上一些人反映,反而是没有打疫苗的年轻人症状更低。当然,我没有数据支撑,仅作为年轻人的参考。

第七,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橙子、橘子,也可以购买维生素C片。大家也可以在网上寻找一些预防和治疗新冠的简易方式,尽可能以低症状度过新冠感染期。

第八,没有感染的人口,特别是有基础疾病的人,尽量争取春季再感染。因为在春夏时节,这是上呼吸道疾病比较弱的时候,这时候的感染症状最低。如果害怕近期感染,也可以到南方旅游,在温暖的地方降低重症可能性。

第九,即便是转阳了,还要继续养护身体至完全康复,避免再次受风寒,以免造成发烧及其他症状的反复。根据一些人的经验,退烧一周之后,仍要注意防风保暖。比如,避免冬季洗头后又突然出门,避免洗澡之后又突然受寒。退烧之后,人体还要清扫残毒,及修复身体,这时候仍然要继续补充营养,1个月内注意防寒及身体养护。

2、中国冬季放开疫情管控是迫不得已

由于这次中国冬季感染奥密克戎的症状比较重,尤其是北方症状更严重,有人抱怨放开防疫。其实,这是封城已经坚持不下去了。首先是奥密克戎的变异已经突破封城,封城已经变得无效。其次,各地的经济与财政也撑不下去了,很多地方已经濒临破产,没法再坚持封城了。第三,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疲惫、愤怒、抵抗、瞒报、怠工等已经非常严重,严苛的老措施难以为继。

2022年11月时,奥密克戎的持续变异已经可以有效突破封城、口罩等防疫措施,导致11月起的单日感染人数迅速飙升,迅速突破1万、2万、3万。当11月23日突破3万时,考虑到中国各地疫情防控已经非常疲惫,各地瞒报严重,估计单日感染至少是10万级别。

当11月的中国感染人数呈指数飙升时,我就感觉到,中国疫情注定控制不住了。到12月11日中国放开管控时,估计单日感染人数已经是百万级别,封城防疫彻底失效了。就像2022年5月份的朝鲜,地球上对外最严格防疫并没有阻挡疫情爆发。

其实,在2022年3月~5月时,我就已经多次写文章警告,中国新冠奥密克戎迟早要大爆发,不可能一直封城下去。原因很简单,采取封城措施防控高传染率的奥密克戎,一旦有能够突破封城、核酸、口罩、行程码的病毒变异出现,经过演化持续增强突破封控能力,然后就变成主流毒株,最后导致封城、核酸、口罩、行程码、方舱医院都全部无效。也就是2022年11月时,在封城等严格防疫之下,奥密克戎单日感染仍然以指数方式快速飙升。

3、拖到冬季新冠大爆发就是最倒霉时刻

对于这波新冠奥密克戎,出现了两年前的一些症状,一些人就像中了两年前的新冠病毒一样,比如出现白肺。有些人抱怨,这次奥密克戎症状为何不是像以前说的那么轻,感觉自己被骗了。还有人抱怨放开防疫,导致自己严重发烧。其实,这都是错误的。

首先,这次新冠奥密克戎的症状比较突出,最大原因就是拖到冬季新冠大爆发。而寒冷的冬季,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大爆发的时候。据专家说,冬季感冒患者数量是平常的3到4倍。如果再考虑到冬季感冒的严重程度远超过夏季,比如发烧、咳嗦、流鼻涕、喉咙痛、转为肺炎等。寒冬季节出现感冒、奥密克戎等呼吸道疾病的有害程度至少是春夏的10倍。

在3月底至5月的上海,已经比较温暖,这时候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比较弱的时候。因此,上海60多万的奥密克戎感染数据显示,90%以上都是无症状和轻症,其次是发烧等中症,重症的概率低于流感,且所有死亡都并非肺炎,而是有其他基础疾病导致死亡。但是,拖到今年寒冷冬天之后再新冠大爆发,就是症状最严重的时候。

其次,寒冷冬季又是人的抵抗力比较弱的时候,很容易受风寒及生病。这时候病毒突破封城、口罩、核酸、健康码等严苛防疫措施,导致冬季疫情海啸般爆发,正好碰上中国人免疫力最低的时候,这就意味着感染新冠奥密克戎的症状也是最高的时候。同时,由于医疗挤兑和基础疾病,导致新冠相关和不相关的死亡都增加,导致医疗与火葬场不堪重负。

第三,中国经过三年严苛防疫,每个人都在坚持外出戴口罩,这同样减少了其他病毒细菌的接触,导致中国人的免疫力弱化。同时,三年的严苛防疫生活、收入下降的焦虑,缺乏锻炼和好心情,也导致中国人的免疫力弱化。特别是奥密克戎从2021年11月出现后,中国防疫根据严厉,也加速了中国人免疫力的弱化。相反,国外很多国家的人民已经经过三年疫情的免疫增强。

第四,绝大多数中国人是在2021年接种的效果比较弱的国产疫苗,其免疫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快速降低。也许在2022年3月~5月上海疫情爆发时,国人体内或许还残存一些疫苗所产生的免疫力。但是,等到2022年12月时,随着冬季免疫力的下降和三年防疫之下的免疫力下降,疫苗作用或许已经降为零。与夏季人体自身免疫力相比,疫苗的免疫力或许就是负数。加之中国疫苗功效显著低于西方发达国家,使有疾病的老年期面临更大风险。

第五,冬季疫情大爆发导致医疗大挤兑,医疗挤兑使中症转重症、重症转高危及死亡。按照上海3月下旬至5月的60多万感染数据,重症比率在春夏时节低于流感。但是,奥密克戎在冬季快速大爆发,导致大量重症产生医疗挤兑,这时候就使很多重症病人及有基础疾病的病人就变得十分危险。因此,很多有疾病的老人就在医疗挤兑下死亡了。

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是春夏温暖季节普遍感染奥密克戎,这时候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低潮的时候,也是人体免疫力比较强的时候。即便医疗和生活条件很差的朝鲜,也就是经常粮食不够吃的朝鲜,尽管没有接种疫苗,但在2022年5月~6月的晚春完成奥密克戎的感染,并未出现大的健康危机。所以,中国2022年12月奥密克戎大爆发所产生的健康危机,就是因为三年严苛防疫拖到冬季而崩溃,让中国人赶上免疫力最弱的时候。

在2022年3月下旬至5月时,上海超过60万的感染奥密克戎表明,奥密克戎症状确实比流感还低。但是,中国防疫拖到12月失控时,冬季疫情大爆发,就是奥密克戎症状最高的时间,也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症状最高的时间。这时候,中症、重症或者死亡,都远比春夏时间更严重。比如,在春夏不会转化为肺炎,在冬季就可能转化为肺炎。

虽然这波疫情的死亡人口可能99%以上都有其他基础疾病,属于共同原因导致的死亡。但是,造成这个悲剧的最大原因就是严格防疫拖到冬季免疫力最弱的时候疫情大爆发,导致医疗挤兑,造成很多有基础疾病的人提前死亡。

4、尊重专家学者的意见非常重要

中国拖到冬季疫情大爆发的最大原因,就是未及时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这三年来,很多专家学者一直在呼吁采取科学措施,比如上海的张文宏医生。张文宏医生在2022年1月就提出预警,要做好疫情暴增10倍的准备。如果中国在2月~3月准备预防疫情暴增,比如准备发烧药物等,到3月底上海疫情大爆发时,全国在4月~6月完成奥密克戎感染,就不会出现冬季疫情大爆发的严重医疗挤兑。

比如,新加坡放开防疫时,逐步放开防疫,提前告知民众准备。但是,过去三年我们没有准备好疫情爆发的发烧等基本药物,反而限制发烧药物销售,导致中国人在2022年冬季成了最缺乏发烧药物的群体。如果把核酸、方舱、封城等费用应用到逐步放开防疫的药物及医疗准备,不仅财政成本很低,经济民生代价更低,人民生命安全得到更大保障。

在这三年来,我也在一直呼吁科学决策,但声音总是被删除,甚至被封号。特别是在2022年3月~5月,我强烈呼吁放开防疫,迎接奥密克戎“天然疫苗”的接种,以降低中国经济民生压力。可悲的是,我这个对新冠疫情最有先见之明的中国独立学者,却遭到封杀。2022年5月上旬,我的所有公众号、两个最老的个人微信号及10年的微博等都被永久封号。

早在在2020年2月初,我就提出口号:“带上口罩,正常生产生活。”但是,当时绝大多数人都反对我,一些人还对我进行攻击和辱骂。我的考虑是,鉴于2003年SARS经验,新冠至少要持续半年,中国不可能承受半年都在封城状态。

到2020年2月下旬时,新冠全球大爆发,我预感到这不是SARS,而是1918年的西班牙大流感又来了,估计也要折腾上三年。所以,我继续反对各种封城措施,尤其是反对各种野蛮防控,尽量降低对经济民生及人民自由权利的妨碍。

2020年2月2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英国与病毒共存,当时中国有很多人嘲笑英国、美国等西方国家防疫的失败。当时,我就指出,最先防疫胜利的就是率先有步骤“躺平”的国家,因为他们最早实现群体免疫。但对于中国,由于封城等措施,导致中国最晚建立群体免疫,导致中国最后面临尴尬局面,导致中国最晚结束疫情。现在看,我的预言完全正确。

就像我从2009年就在网上大量呼吁中国重视超低生育率危机,2013年1月出版《大国危途》呼吁尽快鼓励生育,后来中国老龄化迅速发展就证明我的远见与预警。我从2020年疫情爆发后就开始反对持续封城、反对各种极端防疫措施,及后来质疑疫苗。历史一再证明我的先见之明,但我总是被攻击、被辱骂、被人投诉及封号。

我们已经错过了很多次专家学者的良好建议,我们应该吸取这些沉痛的教训,以后要更加尊重专家学者的意见。比如,如果按照张文宏等学者的建议,如果中国在2022年初就准备发烧药等药物,然后在春季陆续开放,最后在晚春完全开放,就完全避免了冬季疫情大爆发的危险。

现在,我们只能亡羊补牢,多采取科学态度应对中国冬季疫情大爆发的危险。所以,请网络审查人员高抬贵手,放开监管的尺度,让中国人听到更多智慧的声音,这不仅造福中国,也对您们有益。同时,也请大家多多转发智慧的声音,让中国和中国人做出更加智慧的决策,多谢您的支持。

作者:刘忠良,著《大国危途》

2022年12月23日

来源:公众号“天眼智观”(TYZGUN)

推特:@liuzhongliangA

YouTube:刘忠良思想观察

浏览(2441) (6)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voigt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2-12-24 10:06:23

关键是要统一思想:防疫是政治,大国战疫定于一尊。时至今日,科学精准一贯正确。要相信防疫金牌大将军,防疫尖端武器“莲花”神药和大白军。

回复 | 2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2-12-24 09:24:59

引用中国和朝鲜的官方数据要小心。中国的新冠死亡人数仅限于新冠肺炎者,那么所谓“无症状”是不是也只是没有肺炎症状?要控制疫情,最重要的措施是立即停止习近平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不要再给他任何祸国殃民的机会。

回复 | 2
我的名片
万维网友来稿
注册日期: 2021-11-11
访问总量: 3,759,5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
· 高瞻:对法轮功的态度是鉴定人鬼
· 逆民意而行 多伦多和列治文市议
分类目录
【网友来稿】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
· 高瞻:对法轮功的态度是鉴定人鬼
· 逆民意而行 多伦多和列治文市议
· 吕乃克:2024.05.20-最后一次军
· 田沈生:圆明园往事
· 周茂伦:给从事保险理财行业服务
存档目录
2024-03-10 - 2024-03-22
2024-02-06 - 2024-02-18
2024-01-09 - 2024-01-30
2023-12-31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9 - 2023-10-23
2023-09-11 - 2023-09-27
2023-08-11 - 2023-08-14
2023-07-29 - 2023-07-31
2023-06-07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8 - 2023-03-29
2023-02-07 - 2023-02-17
2023-01-06 - 2023-01-26
2022-12-10 - 2022-12-30
2022-11-07 - 2022-11-22
2022-10-14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9 - 2022-08-20
2022-07-02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24
2022-05-03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05 - 2022-01-28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11 - 2021-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