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网友来稿的博客  
万维网友来稿  
网络日志正文
周茂伦:没有神的呼召,不要去做牧师 2022-12-30 10:50:43

作者:周茂伦 牧师(Pastor Weller)

引用经文:

以西结书34:23“我 必 立 一 牧 人 照 管 他 们 , 牧 养 他 们 , 就 是 我 的 僕 人 大 卫 。 他 必 牧 养 他 们 , 作 他 们 的 牧 人 。”

耶利米书1:5“我 未 将 你 造 在 腹 中 , 我 已 晓 得 你 ; 你 未 出 母 胎 , 我 已 分 别 你 为 圣 ; 我 已 派 你 作 列 国 的 先 知 。”

马太福音7:15“你 们 要 防 备 假 先 知 。 他 们 到 你 们 这 裡 来 , 外 面 披 著 羊 皮 , 裡 面 却 是 残 暴 的 狼 。”

马太福音24:24“因 为 假 基 督 、 假 先 知 将 要 起 来 , 显 大 神 蹟 、 大 奇 事 , 倘 若 能 行 , 连 选 民 也 就 迷 惑 了 。”

在北美的华语/华人教会,由于规模普遍不大等原因,导致很多小型教会多年没有牧师。然而有牧师的教会却也状况百出,而其中牧师离职给教会造成的创伤甚至是致命的,尤为值得关注。这就需要我们思考,从中我们应学习到什么样的功课?笔者针对所瞭解的过去一年内三个真实的案例予以剖析,都是笔者粗浅的看法,不针对任何具体教会或个人,仅供读者思考学习。

案例一,T教会主任牧师招来当年刚从某美国中文神学院毕业的Z先生,半年后按立Z为牧师,协助其办理了在美工作及居住手续。四年后,教会发现Z牧师根本不具备提摩太前书第三章所要求的基本品格,于是决定让他自动辞职,并给予六个月工资补偿。然而Z不同意,且大闹讲台,并广泛传播毫无事实根据的信息攻击主任牧师和某些主要同工,直接导致教会彻底分裂。最终,教会不得不予以开除。

案例二,M华人教会招聘了当年刚从神学院毕业的S先生,按立之后一直在该教会服侍。突然有一天跟教会说,他“聼到”了神的“呼召”,马上要离开M教会,已经应聘到某大型华人教会做牧师,他表示也不在乎M教会为他办理的留美身份。事发突然,会衆有的感到伤心,有的感到失望、有的感到不理解/愤怒……,但去意已决,留不住。教会还是为他送行。然而,剧情马上逆转,不久,S牧师又提出请求重新回到M教会服侍。原来那个大型华人教会为S办理的工作签证被移民局予以拒绝,而这时M教会为S办理的留美身份刚刚获得审批。M教会的会衆们此时情以何堪?此前遭到重创的M教会,针对S提出的回归请求又陷入争执、矛盾当中……

案例三,C华人教会同样规模不大,尽很大努力招聘了一位刚毕业的神学院学生L先生。同样的故事,按立做了牧师,解决了留美的身份。他不冷不热地服侍,就像一份世界里的谋生职业一样。合同到期后,教会投票决定拒绝与其续约,L牧师失业,生计都有困难。C教会目前没有牧师,同样困难挑战重重……

三个案例,都是三个令人难过伤心的故事。没有赢者,不,或许可以説魔鬼撒旦赢了!可谓教训惨痛,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案例一,T教会没有成立寻(聘)牧委员会,教会未就聘牧师一事集体讨论/决定/表决,未对Z做任何背景调查,没有任何推荐信,也没有书面的聘用合同;出事后调查中,教会居然拿不出Z的简历!!进一步调查中竟然发现Z的大学学历都是假的,就一个高中生!Z在中国大陆并没有真正委身于任何教会,自然也没有任何服侍教会的经历;其信主经历和蒙呼召经历也未从得知;事后调查中发现其人品(贪财、多次公然作假见证、一口二舌、捏造谎言攻击人、分裂教会等)连不信的人都不如。服侍期间,他最关注的是他一家人的留美身份何时能批下来。

案例二,S牧师当时宣佈离开M教会而去某大型华人教会,实际上不是因为神的“呼召”,而是“更多綫/更有名气”的呼召?试问:真是神的呼召,他的工作签证为何办不下来?难道还有神办不了的事?之后,他申请回归M教会,则是为了生计,为了已经批准的留美身份。他离开,他回来,考虑的都是自己的小九九,恰恰没有考虑到神的旨意!在如此大事上都没有神的位置,他的日常服侍令人堪忧。

案例三,L牧师应聘到C教会,主要是为了解决留美身份,为了谋生。以如此的心态去服侍神的教会,最终被神的教会离弃也就毫不意外……

上述三个案例有些共同点,首先三位应聘者都是当年的毕业生,此前没有牧会经验;其次,三位应聘者都迫切需要解决留美身份(也包括生计)问题,当然客观上讲,这并没有什么不对。第三,上述三个教会在聘牧一事上明显经验不足,也没有迫切祷告求问神。最后,笔者透过现象看本质认为,三位应聘者都没有神的呼召,不是出于神,而是自己想当牧师。而这也是问题的关键所在!为此。笔者针对北美华人/华语教会招聘牧师一事,提出如下看法,供众教会参考。

第一,首先教会的全体会众要为招聘牧师一事昼夜迫切/禁食祷告,求神预备并指示,求神带领。坚信时候到了,祂必垂聼。

第二,无论教会大小/会衆人数多少,都应当成立寻牧委员会,注意我説的不是聘牧委员会。为要寻找的牧师列出具体的条件、标准、范围、寻牧的程序等等,然后交由会衆投标同意决定后实施。

第三,应聘者必须最少有两封推荐信。其个人简历要具体,每个重要阶段都要有可以联係上的见证人。教会应当对其背景进行严格的调查,为此花费金钱是完全必要的、值得的。其中,尤其要看其信主经历,服侍经历,蒙呼召的经历等。

第四,对应聘者予以书面考试,看其神学装备如何,信仰是否纯正等。通过笔试后再面试,结合已经瞭解的“其信主经历,服侍经历,蒙呼召的经历”等进行盘问,确保其已经真正得救,生命中已有真理的果子,有神明确的呼召等。同时也应当单独面试应聘者的妻子,核实“其信主经历,服侍经历,蒙呼召的经历等”。这一切都是为了核实确认:他有没有神明确的呼召。

第五,寻牧委员会针对笔试、面试、背景调查等信息进行内部讨论、评议,投票通过后再交由会衆大会投票决定。建议超过四分之三的会衆同意才有效,而不是简单多数。

第六,会众大会通过后,教会与应聘者签订书面合同,合同应当有试用期,有合同期限,解聘条件,双方的基本权利义务等。

注意事项:要特别注重核查其信主经历,服侍经历,蒙呼召的经历等,对于当年刚毕业的神学生要特别注意,要谨防没有神的呼召,仅仅是为了获得留美的身份,为了生计而应聘做牧师。宁缺毋滥,不要因为急于招牧师而忽视这些条件,更不可因为怕得罪人而得罪了神!此外,聘牧师不是聘圣人,允许应聘者有一些缺点和软弱,但人品不能有明显缺陷。凡説谎者一票否决!宁可聘请有一些缺点和软弱,但为人真诚实在,一直在认罪悔改者,也不可聘请那些不断做著各种人设,看上去伟光正、高大上的近乎完美者。

説到底,有没有神的明确呼召,是决定一个人是否适合做牧师的关键。没有神的呼召而去做牧师,他的服侍很难持久,也难有果效;他的服侍就是出于人而不是出于神,也不会讨神的喜悦。

浏览(13422) (19)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祝福你_ 回复 杨晓 留言时间:2023-01-12 09:39:03

无神论才是最大的邪教,实践上给人类社会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灾难。

回复 | 0
作者:cn_醒著5671 回复 杨晓 留言时间:2023-01-08 17:37:25

正像作者所言,大改教家马丁.路德讲过一句名言:“不论你学问有多么大,如果没有蒙神呼召的话,应当逃避作传道,像逃避地狱的火一样。”


回复 | 0
作者:无理 留言时间:2023-01-08 15:17:33

这其实也符合供求关系,你要求太严可能招不到人。再说谁能保证招进来的人就一定是好人或是不会变成坏人?近年牧师中揭出来坏人的例子比你这三个例子要多多了吧?公司招人也不能保证招进来的新人合格,所以有internship,不妨试试看。

回复 | 0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23-01-08 14:09:26

目的不纯,有时还是可以的。但两个目的要比较接近。

回复 | 0
作者:杨晓 留言时间:2023-01-08 13:34:14

先虚拟臆造一个无上完美的伟、光、正神,而且不能对他有任何的质疑。再写一本不能明确解读、模棱多可的书。然后由一些组织者来讲“解读”这本书,通过对听者恐吓、利诱加上忽悠,让他们心甘情愿的付出自己的钱财甚至生命,受众以为自己追随、侍奉了神。实际上指引和接受他们奉献的就是那些组织者。这就是我对宗教或邪教的看法。

回复 | 4
我的名片
万维网友来稿
注册日期: 2021-11-11
访问总量: 3,759,6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
· 高瞻:对法轮功的态度是鉴定人鬼
· 逆民意而行 多伦多和列治文市议
分类目录
【网友来稿】
·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中
·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
· 高瞻:对法轮功的态度是鉴定人鬼
· 逆民意而行 多伦多和列治文市议
· 吕乃克:2024.05.20-最后一次军
· 田沈生:圆明园往事
· 周茂伦:给从事保险理财行业服务
存档目录
2024-03-10 - 2024-03-22
2024-02-06 - 2024-02-18
2024-01-09 - 2024-01-30
2023-12-31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9 - 2023-10-23
2023-09-11 - 2023-09-27
2023-08-11 - 2023-08-14
2023-07-29 - 2023-07-31
2023-06-07 - 2023-06-20
2023-05-04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8 - 2023-03-29
2023-02-07 - 2023-02-17
2023-01-06 - 2023-01-26
2022-12-10 - 2022-12-30
2022-11-07 - 2022-11-22
2022-10-14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9 - 2022-08-20
2022-07-02 - 2022-07-31
2022-06-02 - 2022-06-24
2022-05-03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05 - 2022-01-28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11 - 2021-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