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呼延狄  
性相近也,习相远也  
https://blog.creaders.net/u/272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怼 2021-11-23 21:11:10

川普怼

9/19/2020


退休没事了,自然会有些计划。头一个计划就是回中国待一段时间,陪陪九十六岁的老爹,也让这些年一直照顾老爹的姐姐能轻松几天。这个机会当然被愈演愈烈的新冠疫情给耽误了。开始的时候还以为到了夏天情况就会好转,秋天之前怎么也能成行了。可怎么也没想到,在川普这老小子的领导下,美国成了全世界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中秋节都快到了,疫情毫无起色,别说出国了,连出门都得小心。本州五百万人口,每天新增病例三百到五百。你就是不怕死,硬要出国,中国还不让你进去呢。你不怕死,人家怕。

一想到这些,心里就一股火。套用老毛当年的话就是:提起川普一肚子火,不提川普两肚子火。

现在正值大选,于是微信群里有些共和党的朋友开始为川普说话。正没地方出气呢,走着。

朋友说:疫情严重不是川普的错,赖那帮民主党的州长。

作为世界第一强国的总统,在这场灾难中把美国领导成了疫情最差的国家之一(也许都不是之一),仅此一件事,就根本不可饶恕。和内战时的林肯,二战时的罗斯福,冷战时的里根相比,同样在一群吵吵闹闹的州长当中,川普的所作所为,或者说无所作为,着实令人齿冷。当然了,作为川普的粉丝,他们可以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来为他开脱。说到这想起一个笑话:说一个追星族去听他心中女神的演唱会。花几千块买了张山顶票,然后从女神一开口,他就声嘶力竭地跟着从头唱到尾,结果女神的歌一句都没听清,自己的嗓子倒哑了好几天。后来有人问他为什么这样,他说他不想听见女神唱歌走调。要说当个铁杆粉丝也真不容易呀!

川普不是歌星,当川粉和当追星族还是应该有所不同才是。

朋友说:川普现在在党内的支持率高达90%。

当年的希特勒和毛泽东当政时,在党内的支持率基本上是百分之百,可对德国和中国,甚至对整个世界来说,都带来了灾难性的后果。所以90%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记得你曾经说过川普是个天才,是个很有意思的说法。希特勒也是,至少是军事和演说天才;毛泽东也是,可以加一堆冠词,可这两位都不是政治天才,人格上的缺陷和认知上的偏执使他们根本不可能成为优秀的政治家,从而也让他们领导的国家饱受灾难。川普是个什么天才,可能是几经破产后成了一位天才的资本家和谈判家。应该承认,建国兄弟在这些方面还是很有几分天赋的。可是和希特勒、毛泽东一样,他人格上的缺陷和认知上的偏执使他根本不可能成为优秀的政治家。举个小例子:这哥们在公共场合坚持不戴口罩,也很少正面,积极地号召民众戴口罩(你说他对专家言听计从?),这哪是个政治家,整个就是一犟小子。他要是能撇开面子,从二月份,哪怕是从五月开始,积极、正面地鼓动民众戴口罩,估计现在的统计数字会有很大的不同。这和民主党,国会,中国和欧洲都一点关系都没有。听专家一句话,做一回总统该做的事,救多少人的命。选这么一个犟小子出来当总统,别再遇上什么事,等着遭罪吧。

朋友说:你是个民主党,要选拜登,那样危险。

其实比较而言,我是更喜欢共和党的政策,比如说小政府,治大国如烹小鲜,很有些道家无为而治的风格。

不过建国兄弟在政治上太幼稚,而且不思进取,拒绝学习,用句老话说:望之不似人君。比如说他处理和媒体的关系,除了把他们赶出白宫,就是骂他们是假新闻,急了连愚忠愚孝的狐狸都骂。美国的媒体在法律上是独立的,说句大白话,是很值得好好利用的工具。可建国兄弟就是不用,拒绝合作,这只有用两个字来形容:幼稚。再比如处理和在野党的关系时,种种行为还是归到那两个字:幼稚。选这样的人当总统,也是两个字:灾难。

战争和灾难是对一个当政的政治家最大的考验和测验,我觉得建国兄弟在这次灾难中的表现基本上是不及格。对一个当政的政治家来说,犯个致命的错误是不应该有另一个机会去改的,成千上万的人命,搭不起呀。再来四年,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你愿意拿自己的命去赌吗?按你说的,在口罩问题上"Trump is wrong and stupid, period"。你我之辈不戴口罩是冒傻气,他不戴就是犯罪。美国总统,在多数美国人心里的地位不一般。他在一边冷嘲热讽,甭管是民主党的州长还是共和党的州长,喊破了嗓子也没用。

怎么闹得我是个民主党似的,这弯儿是从哪拐的呀?看来交流是得有些技巧。我说我不喜欢川普不等于说我喜欢拜登,更不等于说我喜欢民主党。对一个人失望说明对他有过希望。啰啰唆唆地说了一大堆,你听见我提过拜登一次吗。从没对他有过任何希望,所以也没有什么可失望的。你的那些问题可以去找个拜登的“跟唱”粉讨论,到时候有昆角有男角,有文戏有武戏,应该很有看头儿,我就不掺合啦。

再说明白点,否认我是个民主党不等于承认我是个共和党,这不是个非黑即白的问题,至少对我来说不是,从逻辑上也说不通。两党制是美国民主制度中的亮点,两党在互怼中共同提高也是两百多年来不争的事实。你让共和党或民主党单独执政五十年试试,一定会变成共产党的。

不是共产党,就是国民党,不是革命派,就是反动派,从小我们受得就是这样的教育。就算你说你是九三学社的,也得承认你接受党的领导。怎么就不能既不是民主党,也不是共和党呢?“心里头还是个民主党”?其实全是共产党,从小被洗过脑的,想不是都不行。

朋友不跟我玩儿了,大概是觉得我太固执,没法聊。

年轻的时候和人争论,总想着说服别人或者被人说服,因为那时候相信一句话,叫“道理越辩越明”。后来才慢慢懂了,绝大多数情况下,道理其实是辨不明的。那东西明明是黑的,可他偏说是红的,真能急死谁。可过些时候上医院,才发现原来自己是色盲。角度不同,环境不同,文化不同以及很多种不同的不同,两个成年人争论,永远争不出个所以然来。别说像政治这么复杂的东西,就连去火是该吃萝卜还是该吃梨,都说不清楚。要不然怎么有那么句话呢:爱吃萝卜不吃梨。我总是躲着那些“issues”,那玩意儿根本说不清楚,就像歌中唱得似的:这就是爱,糊里又糊涂。

川总的那句 12 more years 还是挺招人喜欢的,因为那是根本就实现不了的。

多亏是多年的老朋友了,要不然非打起来不成。

-------------

最近好像有点失态,跟个老愤青似的,得谁跟谁怼,特别是对群里共和党的朋友,没一句好话。想了想,大概有两个原因:

第一个可能是更年期到了(据说男人也有更年期),再加上退休闲的心态还没调整好,所以动不动就“更”一把。

第二就是退休了,之前自然会有些计划。头一条就是想回中国待一段时间,陪陪九十六岁的老爹,也让这些年一直照顾老爹的姐姐能轻松几天。这个计划当然被愈演愈烈的新冠疫情给耽误了。开始的时候还以为到了夏天情况就会好转,秋天之前怎么也能成行了。可怎么也没想到,在建国兄弟的领导下,美国成了全世界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中秋节都快到了,疫情毫无起色,别说出国了,连出门都得小心。本州还算疫情轻的,五百万人口,每天新增病例四百到六百。就算你不怕死,买张机票就走,中国还不让你进去呢。躲还躲不及呢,你不怕死,人家怕。

一想到这些,心里就一股火。按理说这责任也不该由川普全负,几十个州长,民主党的和共和党的,肯定也有责任,可好几十个,恨谁不恨谁的,挑起来困难。每次在电视上看见川普,不戴口罩,还腆着脸说在他的领导下,美国是世界上防疫工作做得最好的国家,想恨别人都难。

说话没把门的,有点不讲道理,要是得罪了,特别是共和党的朋友,还请多多包涵。以后不聊这些了,还是多聊点儿读书和退休生活吧。


浏览(3503) (6)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21-11-25 12:51:25

写得挺好!


同意蔚河“万维一支新笔”的说法,以前万维没怎么见过类似的文笔风格。


其实,文笔风格体现的是价值观和思维方式。


回复 | 0
作者:呼延狄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1-11-24 21:04:25

"亦庄亦谐”,过奖了。谢谢来访并留言。

回复 | 0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1-11-24 17:35:07

万维一支新笔,如果不是博主退休,我们还不会欣赏到如此亦庄亦谐的文字。

实际上川普与希特勒,毛泽东一样,都是时代造就的混世魔王。世道不佳,人心思变,即有魔头上位,变为“救星”的环境,此乃天意。

好在今年一月六号流血政变未成功。否则新总统难产,两个总统,两套班子,两群拥枪的民兵组织,那美国将是万劫不覆。

回复 | 2
作者:呼延狄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11-24 08:16:16

受益了。

回复 | 0
作者:呼延狄 回复 倩影 留言时间:2021-11-24 08:15:33

听这意思是碰上了个懂的,得嘞,您多掺乎,我就闪了。

回复 | 2
作者:倩影 留言时间:2021-11-24 07:06:23

呼延啥的,您是蒙古人吗?找个蒙古大夫,调理调理,别没事儿就生气哈,退休了。不懂别瞎掺乎,也是造福人类。

回复 | 5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1-11-24 05:11:59

同学、朋友、同事间,莫谈国事!谈了,伤感情。

若谈国事,上网谈。网上木感情,得罪了就得罪。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呼延狄
注册日期: 2021-11-22
访问总量: 180,3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分类目录
【My Blog】
· 呼延狄
· 博客目录
【字里行间】
· 二加二等于五
· 不响
· 自废武功
· 她和祂
· 再读《三体》
· 朝闻道
· 闲读圣经
· 读《心理学的故事》
· 安静宽厚,超越生死
· 老大哥正在看着你
【嬉笑怒骂】
· 蝌蚪
· 川普再怼
· 咸吃萝卜淡操心
· 牛x在前头
· 民愚
· 前总统的余热
· 由此及彼
· 五环 ……
· 听相声
· 神的逻辑
【道听途说】
· 孰荤孰素
· 智者三虑
· 傻瓜机器人
· 枪·生命·自由
· 毛将焉附
· 人多手杂
· 又涨价了
· 路边的洋娃娃
【林林总总】
· 轻快的狐狸
· 纯净水
· 用脚踢的足球
· 漫漫公文路
· 这些年听过的歌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下)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中)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上)
· 两宫京剧
· 这些年听过的故事
【横竖撇捺】
· 心平气和
· 汉隶唐楷
· 一年以后
· 横平竖直
【解甲归田】
· “地狱”考
· 决定退休了,什么时候退?
· 能退休,退吗?
· 1米6,63,能退休吗?
· 又退休了一回
· 退休第一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