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呼延狄  
性相近也,习相远也  
https://blog.creaders.net/u/272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由此及彼 2022-03-11 18:31:20

由此及彼

3/11/2022


俄乌战争打得如火如荼,吃瓜群众聊得热火朝天。有义愤填膺的,有幸灾乐祸的,有悲天悯人的,甚者还有为此大打出手的,据说上海一公园内两位退休老人为了俄乌战争的谁是谁非打起来了,其中一位把另外一位打得落花流水,直接进了医院。

还有由此及彼,浮想联翩的。那天看见一贴,说不管是谁让泽连斯基觉得参加北约有望,或者没让他死了那条心,都对这场战争负有一定的责任。还说拜登虽然没直接挑起这场战争,但他将从中受益,俄乌战争将成为他中期选举的加分项。后来又加了一条,说如果川总还在椭圆形办公室办公的话,这场战争绝对打不起来。挺长的一贴,话里话外就是拜登无能,川普万岁。

普京在他的宣战讲话中说了几条理由。头一条:乌克兰从来就是俄国的一部分,之所以分出去是前苏联犯的错误,现在是改正这个错误的时候了。第二条:当年美国人借口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跨过太平洋入侵伊拉克。现在乌克兰有核武器,至少他们有能力生产核武,所以俄国有充分的理由管管这个不听话的邻居。第三条:乌克兰想参加北约,直接威胁到了俄国的安全,所以要给他们点儿颜色看看。明眼人一看便知,前两条都是忽悠,只有第三条才是关键。

按照那个帖子的逻辑,乌克兰想加入北约,所以遭俄国人入侵,美国的民主党人要负一定的责任。因为他们没让乌克兰人明白,现在加入北约是不可能的,给了他们一丝希望,而那个戏子蹬鼻子上脸,顺杆爬,结果让俄国人教训了一顿。普京当然不对,但要不是因为美国民主党犯错误,他也不会那么做。要是川总还在,得先给那戏子一大耳贴子,让他从根儿上断了加入北约的念想,然后给普京拨个热线电话,这事就不会发生。

咱也由此及彼一把,凑个热闹。记得以前有个说法:说穿着暴露、性感而被强奸,是姑娘的错,也是商店的错。因为她激发了一些男人的原始兽性,因此就犯罪了。商店出售那种衣服,所以也得负部分责任。这种说法当然早被批得体无完肤了,可今天换个马甲又冒出来了,而且是振振有词地冒出来了。试试把“穿着性感、暴露”换成“加入北约”,把“强奸”换成“入侵”,把“姑娘”换成“乌克兰”,把“男人”换成“普京”,最后再把“商店”换成“民主党”。乌拉,乌克兰活该,普京要注意克制,打到民主党,川总万岁!

你大爷的,F**k 普京,这和共和党,民主党,有半毛钱的关系吗?!


浏览(2982) (17)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呼延狄 回复 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3-13 15:13:12

回复 | 0
作者:水星98 留言时间:2022-03-13 03:34:08

哈哈哈,好文好文!嬉笑怒骂皆成文章。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呼延狄
注册日期: 2021-11-22
访问总量: 180,1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分类目录
【My Blog】
· 呼延狄
· 博客目录
【字里行间】
· 二加二等于五
· 不响
· 自废武功
· 她和祂
· 再读《三体》
· 朝闻道
· 闲读圣经
· 读《心理学的故事》
· 安静宽厚,超越生死
· 老大哥正在看着你
【嬉笑怒骂】
· 蝌蚪
· 川普再怼
· 咸吃萝卜淡操心
· 牛x在前头
· 民愚
· 前总统的余热
· 由此及彼
· 五环 ……
· 听相声
· 神的逻辑
【道听途说】
· 孰荤孰素
· 智者三虑
· 傻瓜机器人
· 枪·生命·自由
· 毛将焉附
· 人多手杂
· 又涨价了
· 路边的洋娃娃
【林林总总】
· 轻快的狐狸
· 纯净水
· 用脚踢的足球
· 漫漫公文路
· 这些年听过的歌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下)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中)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上)
· 两宫京剧
· 这些年听过的故事
【横竖撇捺】
· 心平气和
· 汉隶唐楷
· 一年以后
· 横平竖直
【解甲归田】
· “地狱”考
· 决定退休了,什么时候退?
· 能退休,退吗?
· 1米6,63,能退休吗?
· 又退休了一回
· 退休第一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