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呼延狄  
性相近也,习相远也  
https://blog.creaders.net/u/272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前总统的余热 2022-03-26 09:26:04

前总统的余热

3/26/2022


前两天看到一则新闻,说前总统川普状告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以及相关人等,指控这些人企图通过把他的竞选活动与俄罗斯联系起来,以操纵2016年美国大选。我倒不太关心他为什么要打这个官司,也不太关心他能不能赢,不过这位前总统做的事倒是让我想起另一位前总统来了:卡特总统。

根据民调,卡特在2020年之前,一直保持着美国历史上最差总统的头衔。当年解决伊朗人质危机的失误,加上不断恶化的经济状况搞得他焦头烂额,在1980年的连任竞选中以49对489的悬殊比分败给了里根。不过卡特卸任后并没歇着,当木匠,做义工之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还活跃在国际政治舞台上。特别是2011年组团对北朝鲜的民间访问,对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帮助北朝鲜度过饥荒起到了不小的正面作用。

也是根据民调,川普在2020年超过卡特,获得了美国历史上最差总统的头衔。他卸任后也没歇着,活跃在各类司法战场上。他到现在依然坚信,2020年的大选他不但赢了,而且是大比分获胜。他之所以没在白宫继续上班,是因为民主党作弊,窃取取了大选结果。他现在好像主要就干两件事,一是想尽办法翻盘,推翻2020大选结果;二是贬低现政府,只要有任何事情不对,他马上就会说,要是他还在位,哼。

想起卡特去北朝鲜,突然冒出来一个想法,要是让川普也组个团到莫斯科走一趟,以老朋友的身份跟普京聊聊,是不是能做到一件这个世界上没人能做到的事,让普京歇手,从乌克兰撤兵呢?别笑,我是认真的。川普自己说的,他要是还在白宫上班,这场战争绝打不起来,好多川普的支持者也是这么认为的,为什么就不试试,发挥一下前总统的余热呢?

去年春天的时候,随着疫苗的大面积接种,许多专家都觉得这可恶的新冠很快就会被控制,生活将会走向正常。连拜登都放出话来,说大家将会过一个相对正常的独立节了。可谁也没想到,偏偏就有一大批人拒绝接种,甚至还把接种疫苗和政治联系起来,于是那个相对正常的独立节大概得推迟一年了。记得在一台电视节目里,主持人采访一位专家,问有什么办法说服大众去打疫苗。那位专家说了几条,有两条很有意思:其一,希望所有的爷爷奶奶拿起电话来,让他们的孙儿孙女去打针,他说很多时候,爷爷奶奶的话比医生的话还管用;其二,说现在疫苗接种政治化,要是能让拜登川普坐在白宫同框,一起请全体美国人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那效果将是巨大的。我在电视机前听见这个主意差点笑出声来,可主持人还是一脸严肃地问道:你觉得这有可能吗?专家苦笑了一下,说了句话,翻译过来就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浏览(3213) (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呼延狄 回复 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2-03-27 21:09:15

几年前川普曾为他没得到诺奖遗憾,这回机会来了,他要是真能把这事办下来,就算今年的诺奖不赶趟,明年那就是手拿把攥的事儿。

回复 | 0
作者: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2-03-27 11:17:45

这个主意好,太棒了,简直是一举数得对世界对川普个人只赢不输的大好事。

川普普京两人关系好,川总不会吃莫斯科的闭门羹。要是他劝得普京大帝退了兵,就是缔结了世界和平,挽救乌克兰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让动荡的世界复归风平浪静,一举奠定世界伟人地位。最起码诺贝尔和平奖跑不掉。

就算普京不听劝,川总无功而返,但全世界都会感谢他,怪罪普京。从此大家不仅知道他的maga,更多的人还会知道他是个爱好和平的好人。这样一个伟大愿意为世界和平发挥余热的人难道没有更大的可能再一次被美国人民推举为下届总统吗?川普不当选,天理难容。呵呵。

问题是,喜欢抛头露面的川总有智慧抓住这样一个绝美的大翻身机会,有提前两年用莫斯科之旅打造他再返白宫之路的勇气吗?这是考验川普的时候,也是川粉进言表爱心千载难逢的最后时刻了。再过一阵,战火停熄,那就晚了。二进宫就别想了。呵呵。


回复 | 1
作者:呼延狄 回复 云乡客 留言时间:2022-03-26 21:20:22

绝对的,就像他不会和现总统或其他任何一位前总统坐在一起动员大家打疫苗一样。


回复 | 0
作者:云乡客 留言时间:2022-03-26 13:14:39

说实在的,川普绝对不会干“劝和”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傻事,他心底里恨不得普京大获全胜,狠狠打了拜登和北约、欧盟的脸,以此证明他的种种“退群”行动伟大、光荣、正确。


回复 | 2
我的名片
呼延狄
注册日期: 2021-11-22
访问总量: 180,1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分类目录
【My Blog】
· 呼延狄
· 博客目录
【字里行间】
· 二加二等于五
· 不响
· 自废武功
· 她和祂
· 再读《三体》
· 朝闻道
· 闲读圣经
· 读《心理学的故事》
· 安静宽厚,超越生死
· 老大哥正在看着你
【嬉笑怒骂】
· 蝌蚪
· 川普再怼
· 咸吃萝卜淡操心
· 牛x在前头
· 民愚
· 前总统的余热
· 由此及彼
· 五环 ……
· 听相声
· 神的逻辑
【道听途说】
· 孰荤孰素
· 智者三虑
· 傻瓜机器人
· 枪·生命·自由
· 毛将焉附
· 人多手杂
· 又涨价了
· 路边的洋娃娃
【林林总总】
· 轻快的狐狸
· 纯净水
· 用脚踢的足球
· 漫漫公文路
· 这些年听过的歌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下)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中)
· 那些年听过的歌(上)
· 两宫京剧
· 这些年听过的故事
【横竖撇捺】
· 心平气和
· 汉隶唐楷
· 一年以后
· 横平竖直
【解甲归田】
· “地狱”考
· 决定退休了,什么时候退?
· 能退休,退吗?
· 1米6,63,能退休吗?
· 又退休了一回
· 退休第一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