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叔涵畅谈  
叔涵畅谈博议天下事,实话实说,实事求是!  
网络日志正文
中共政权是彻头彻尾的帝王制 2022-01-17 03:24:38

中共政权是彻头彻尾的帝王制

 陈叔涵

中共称其政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实在太滑稽,创中共欺世盗名之最!毛泽东的国就是毛泽东的国,传到习近平手上就成了习近平的国,根本没有中国人民的份,何须惺惺作态往人民身上扯呢?!这正是这个政权邪恶的发端:以人民的名义剥夺人民的权利、自由并残酷地奴役人民、压榨人民、愚弄人民!


古往今来,国家政体无外乎两大类:帝王制和民主制。国家权力由帝王垄断就是帝王制;国家权力由民众分享就是民主制。帝王制的本质是以皇帝为国家的中心,皇帝就是一切。朕即朝廷,朕即国法,朕之言就是圣旨。这与当今中共国的政治现实完全吻合。习皇帝上个月十三日大谈民主,那不过是跟他以往的发言一样,念讲稿,他念的民主限于纸上而已。中共国至今还是民主少一点,只有民王!

中共国事实上就是二千二百多年帝制的延续,虽然中共自建政自今,尚无哪个领导人公开称帝,但从毛泽东到习近平,国家权力无一例外由最高领导者独占,单凭这一点就足以将中共政权定性为帝王制,与这个政权最匹配的名称应该是:中华中共帝国。把中华放在中共前面,那是因为没有中华就没有中共,用中共中华帝国称呼中共政权显然不合适。中共的几代最高领导都是中共帝国的无冕之帝,当今的习近平更是如此。中共政权不仅沿袭了古代帝王制,并在其基础上不断地更新和完善、包装和美化,健全并深化愚民机制、加大愚民力度,使专制机器的运转更有效率,实现了从古代帝制到现代帝制的华丽转身,并把专制和极权推向了顶峰!

为了有效地控制和奴役百姓,中国历史上的王朝都有各自的一套政治意志,即国家意识形态,草民的思想与言行只能服从、服务于国家意识,绝对不容许背离国家意识,否则,就是大逆不道,人人得而诛之。秦始皇时代用的是法家思想,以严刑峻法治国;西汉初期用的是道家黄老思想,无为而治。到汉武帝时儒家思想成为正统,奉皇帝为天子,以谎言愚民治国。儒家政治思想以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来规范草民们的言行,构建严格的社会等级秩序,为至高无上的皇权服务。儒家政治思想的核心是让百姓个个都做皇帝的驯民,安草民之本分,守草民之纲纪。君叫臣死,臣不得不死,试想,哪朝皇帝不青睐这种舔狗思想呢?!因此,儒家政治思想占据庙堂一晃就是二千多年,直到清朝终结。

中国历史的千年大变局发生在1911年,这一年国父孙中山先生发动辛亥革命,将西方民主与共和的理念引入中国。次年,清朝皇帝宣布退位,中华民国正式成立并继承了清朝留下的领土和主权。中华民国是二千多年来第一个全新的政权,她之所以被称为民国,就是要跟二千多年的帝国区分开来。也就是说,人民是国家权力的本体,这种改变既是空前的,也是翻天覆地的。因为中国历史上的各个王朝,无论政权如何更替,其权力的本体都是皇帝,而国家权力由帝到民,也就是权力由皇帝垄断改为由人民共享,这在中国还是开天辟地以来的第一次!

由于特定的国内及国际形势,中华民国在中国大陆只存续了三十几年,以致于现代民主制度未能在中华大地充分孕育、生根发芽,这是中国人最大的遗憾。一九四九年中国发生内战,中共领导的反政府武装打败了国民政府军,占领了中国大陆,建立政权,成功复辟帝制。国民政府退居台湾,海峡两岸分治的格局正式形成。直到今天,两岸的政体也是泾渭分明:大陆为帝王制,国家权力被最高领导者垄断,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名不符实;台湾为民主制,国家权力由台湾民众分享,中华民国立国之初心未改,实至名归!

与中国历史上的帝国一样,中共国也构建了它的国家意识形态:马克思主义。中共正是用意识形态来作为帝制的假面具,画得比真人还美,比古代帝王搞的那一套隐秘得多,也更具迷惑性,以致广大百姓长期受蒙蔽。但无论怎么掩盖,帝制的马脚还是露出来了:它挂的是共产主义羊头而卖的是极权专制的狗肉,骨子里还是儒家忠君、爱国那一套把戏。只不过,把忠君改为对党忠诚,也就是对党的领袖的忠诚,而党的领袖就是皇帝。至于国嘛,自然就是皇帝的国啦,爱国就成了爱皇帝。这就难怪当朝习帝大谈什么文化自信,目的无非是要草民们拥抱儒家思想,忠君、爱国。老老实实做驯民,安守韭菜的本分。这跟帝国时代的玩法同出一辙!

中共国的意识形态,表面上看起来是高大上的马克思主义,其实那都是糊弄老百姓的。实际上,没有多少党员真正信仰马克思主义,因为摸不着边际,就连马克思本人都说了:马克思不是马克思主义者!在中共国,马克思主义的市场前景广阔,那是因它和权力紧密勾连。帝制之下,只有权力最实在,其余皆虚无。但是,帝王们就是到死也不会把这个实情告诉老百姓的。在中国文化中,有些事情是做得说不得的,如,借马克思主义之尸还帝王极权之魂,以人民的名义压榨人民、鱼肉人民;有些事情是说得做不得的,如共产主义、为人民服务、共同富裕。这也是中共说一套做一套的文化根源:把好话说尽,将坏事做绝!中共把中国传统文化的糟粕,如帝王极权、背信弃义、弄虚作假,完全吸收且奉为至宝,而把中国文化中的精华,如天下为公、选贤任能、讲信修睦,弃之如敝屐。同样,中共把西方文化的精华当垃圾而把垃圾当精华。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本是西方思想之垃圾,而中共却捡来作帝王制最靓丽的遮羞布;人权、自由与民主早就是西方思潮的主流,而中共却斥之为异端,老百姓谈这些都有罪!

其实,马克思主义也好,共产主义也罢,本质上都是一种政治信仰。既然是信仰,就必须发自内心而不能带任何功利色彩,只要带功利就非真信仰。这就好比一对男女,无条件地上床,那是真爱,有条件地上床就成了交易。中共虽有九千多万党员,但是,他们当中有几个真正信仰马克思主义呢,要是在中共国不把加入共产党作为当官的必要条件,这些人会成为所谓的中共党员吗?!中国人是极端讲究实用和功利的,对于没有用的东西,他们根本不会碰。假如高考取消英语,那么,就再没几个学生学英语了,因为没有用!

不要说普通的党员不信仰马克思主义,就是中共的最高领导们,从毛泽东到习近平,也没有一个信仰马克思主义。在夺取政权之前,马克思主义是一面号召草民去当炮灰的旗帜。毛总不能说,让草民们为他得天下、做皇帝去卖命吧,必须找一块冠冕堂皇的招牌。就好比西汉吴王刘濞为了当皇帝而起兵造反那样,他打出的旗号是“清君侧”;明朝燕王朱棣篡位打出的旗号是“靖难”,而真正作难的正是朱棣自己;毛夺得天下之后,马克思主义就纯粹是一种装饰、一种假面,假面之下则是赤裸裸的秦始皇!

毛虽博览群书,但大都是读中国古代的史书,主要是搞阴谋诡计的帝王之术,毛基本不读马列的书,因为他既看不懂英文,也看不懂德文,看中文译本,就越看越糊涂。说毛信仰马克思主义,只有白痴才信。再者,毛也没有必要懂得马克思主义,他说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那什么就是马克思主义。因为他大权在握啊,主义值几个钱?现在也是一样,习近平说共同富裕就是共产主义的目标,谁敢有反对意见啊,不就是因为习大权在手吗。帝制之下,任何主义都不过是权力的粉脂。不管是毛皇帝还是习皇帝,从来没拿什么主义当回事,他们只在乎权力本身。一旦丢了权,一切主义都白搭:唯有权力才是实力,有权才是硬道理,其余神马都是浮云!

中共国的开国皇帝是毛泽东。那时的中国毛泽东就是国家的中心,一切都离不开毛泽东:毛主席语录几乎是人手一册;学校里的教科书都必须印上毛语录;言必引毛主席话语,行必遵毛泽东思想,毛主席万岁大行其道。至于国家权力,无疑只由毛一人执掌,入朝鲜打美国人,由毛一人说了算,因为军队是毛的;天文数字的援外资金和物质,也是由毛一人拍板,因为全中国的财物都是毛一个人的;一波又一波的杀人运动,也由毛一锤定音,因为全中国人民的性命都捏在毛一个人的手里,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命也一样,毛让他三更死,他就活不到五更!试问,中国历史上的哪位皇帝,能有毛这般绝对的权力呢?当毛无法无天、为所欲为的时候,人民在哪里呢,其实也不远,就在毛的股掌中!也难怪毛渺视历史上的那些屠夫们,什么秦皇汉武、成吉思汗,都是小菜,数屠夫称王,还看毛皇!

毛是打天下的皇帝,他的后继者就是坐天下的皇帝。论杀人,他们比毛稍逊色,但论抓权,则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当朝的习帝,也称庆丰帝,对权力的贪恋大有超越毛皇帝之势。只不过,习生于深宫之中 ,长于妇人之手,文不读书,武不知兵,远不如毛英明神武、老谋深算,也可以说一代不如一代吧,但糟蹋民脂民膏、祸国殃民,习帝则丝毫不在毛帝之下。

习上台后对外天量撒币,从来不问一下人民,令人咋舌。在习帝心里,这天下的一切都是他的。这钱嘛,自然就想怎么撒就怎么撒,关草民什么事 。草民没饭吃,饿死多少也无妨,反正他们也造不起反来;外交上依旧以天朝大国自居,动不动就为人类发展指引方向。飞扬跋扈,十面树敌。习也无所谓,在习看来,国际上没有朋友,闭关锁国也还有十多亿草民高呼万岁,供其驱使,照样满滋润的;习帝时不时威胁武力攻台,无端制造两岸紧张局势,习也认为理所当然:朕的军队,朕指哪就打哪,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嘛;习制造了世界上最大的集中营关押新疆维吾尔人民,他满不在乎:朕的草民,朕想怎么关就怎么关,想关多少就关多少,你们管得着吗;习大肆践踏西藏人权,疯狂打压西藏持不同政见者,习也是底气十足:你们一帮草民,有饭吃就是最大的人权了,还要什么人权?朕怎么说,你们就怎么听!持不同意见,那不就反了吗,朕能不抓你?杀你都不为过!习肆无忌惮地毁灭蒙古传统文化,强制内蒙古学校取消蒙古语教学,只许中文授课,引发蒙古人强烈不满和反抗。习则不由分说,大肆抓捕、关押蒙古语教师和学生。习帝的意思:朕让你们学什么,你们就学什么;朕让你们有书念,就不错了,还挑什么中文、蒙古文?此外,习还残酷镇压香港民主运动、强推港版国安法,罔顾中英联合声明。此举令举世皆惊,不是说好五十年不变的吗,现在才过了二十来年啊,香港的自治地位就不保啦?习却笑了:你们太傻太天真,这香港是我习帝的,一切朕说了算。朕不插手香港事务,何以见得朕是皇帝啊,哪能由港人自作主张,拿我的皇权往哪搁?

如前所述,若把中共国当成一个现代正常的国家来看,中共的行为我们是无法理解的。然而,若把中共国看成是一个古代帝国,中共的行为就都在情理之中:毛泽东闭关锁国,与明清两朝无异;邓小平改革开放,本质就是清末洋务运动的翻版,其开放的程度实际上还不及洋务运动。清末已有几百家民间报纸和刊物,而中共国至今没有一份民间报纸;习近平的中国梦只是习近平一个人的帝王梦,习所谓的“人类民运共同体”就是习想当世界领袖的公开宣言。习自上台后大规模的反腐,就生动地表演了古代的帝王之术:用贪官,反贪官!上个月,习又谈到什么有序更替,本质是皇位的继承问题。但着实迷惑了不少人,误以为习可能在二十大会退位。这种想法实在太幼稚了。在现代民主国家,有序的前提是有法,而在帝制之下,有序的前提是有权!习提有序更替无非就是向外界透露,他明年连任是板上钉钉的事,因为宪法已经被习修改了,他是依法连任的。他不死,就没有别人的序,只有等他指定了储君之后,序才产生,这才是习帝有序更替的真意和正解…凡此种种,都足见中共政权的本质就是赤裸裸的帝制,只不过是披上了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这层皮而已,再加上各种粉饰与伪装,旨在掩盖帝制本象。但狼终究是狼,不管它披上什么皮,狼性不变,就永远是狼!

帝制之下,权力至上。法律由皇上制定,是用来约束臣民,不是用来约束皇帝的。王法要修改也只是皇帝一句话的事。皇帝想抓谁就抓谁,想放谁就放谁。说抓就抓,说放就放,说杀就杀,全是皇帝一句话的事!是非曲直,从来都是相对的,皇帝说对,那就绝对错不了;皇帝说错,那就绝对是错了。即便是同样一句话,判断其对错也要看是谁说的。对与错不是看说的是否有理,而是看说话的人是否有权,有多大权就有多正确。这样,我们就弄懂了为什么古代皇帝的话叫圣旨,现代皇帝的话叫最高指示、定于一尊。比方说,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共国几代皇帝的阐释都不一样。毛泽东说,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条万条,归根到底就四个字:造反有理;邓小平说,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就是实事求是;当朝习皇帝则说,马克思主义的理想是共同富裕。没有谁敢说皇帝讲的不对,但鬼也不知马克思主义究竟为何物?

极具讽刺意味的是:中共国的意识形态是在不断变化的,刚建政的时候是马克思主义,不久便成了毛泽东思想、阶级斗争;毛泽东去见马克思之后,中共就开始奉行邓小平理论;邓小平去见毛泽东之后,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又粉墨登场……现如今,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成为主流,这样就清楚地展现了中共政权是现代帝制的本质:一切以皇帝为中心,皇帝变了,一切都得跟着变。现在,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何中共的党员们不可能信仰什么主义,因为信仰什么主义都比不上信仰权力,而皇帝就是权力的化身:大权在手,样样都有!

当朝的习皇帝,在中共国的几代领导人之中文化素养算是最低的了。他长在毛皇帝时代,很多方面都向毛看齐,尤其是在贪权方面。习上台八年其实一直都在为权抓狂:反腐是为了抓权,修宪也是为了抓权,二十大为谋求终身当皇帝更是为了抓权,甚至连武统台湾还是为了抓权。习帝的恶行,包括所有中共领导的恶行,放在现代民主国家都是不可思议的,只有放回古代帝国体制中才顺理成章,也正因如此,我才说,中共政权是不折不扣的帝制,中共建政七十多年的工作都是围绕一个主轴:以人民的名义复辟帝制、巩固帝制、传承帝制!

现代帝制比古代帝制对人民的危害更大,现代帝王比古代帝王对老百姓下手更狠、更残忍。随着科学与技术的进步,统治集团控制百姓的手段也与时俱进,比如当今大陆,几亿个摄像头遍布全国大街小巷。老百姓受再大的苦,有再大的冤屈,也无法表达对统治者的不满,现代帝制对言论的管控远超古代的文字狱;现代帝制对百姓行为的管控更是不露任何盲点,连买一把菜刀都要实名登记,根本不可能像在冷兵器年代那样采取暴力手段对抗统治者。如在毛治下的大饥荒年代,整村整村的百姓即便活活饿死,也不会有像古代那样外出逃荒、讨饭的机会,因为村子四周都由荷枪实弹的士兵把守。在古代,只要发生大饥荒,统治者一般都会开仓放粮,以免产生民变。而在现代帝制下,无论发生多大规模的饥荒,皇帝也视而不见,饿死几千万人也全然不当一回事,皇帝还禁不住要问老百姓:没饭吃,怎么不吃肉啊?!

现代帝制的一个致命缺陷就是:皇位的不确定性。即便是在位的皇帝,也时刻缺乏安全感,因为有资格做皇帝的人比比皆是。最高权力诱惑太大,谁都想过把皇帝瘾,尤其是那些自认为比现任皇帝能力要强的人。因此,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何当朝习皇帝自上位以来一直都在处理贪官,不为别的,就是担心权力不固,皇位不稳;皇位的继承也是一个大问题,它不像古代,有一套完整的继承机制实行真正的有序更替。现代帝制之下,有资格继承皇位的人也是一大把。为获得最高权力,势必争得死去活来,无休无止,比古代帝王的儿子们斗得还要激烈。最终谁胜出,就看谁脸最厚、心最黑了。这样 ,在现代帝制下,为取得皇位和皇位继承权的斗争必将比古代更加惨烈,产生的内耗也远远超过古代帝制。 因此,现代帝制的运行成本也是古代帝制望尘莫及的,一旦运行成本超出这个体制所能承受的极限,即,不堪负荷的时候,也就是该体制崩溃的时候。

历史已经无数次证明且还将继续证明:专制和极权政体,无论是古代的还是现代的,都绝对不可持续。这是由制度本身的缺陷决定的,无药可救,这一定律已被几千年的历史事实反复验证。中共帝制在血雨腥风中运行了七十多年之后,已经日暮途穷。中共逆世界大潮而动,必被淹没无疑。当今的习皇帝只不过是在上演最后的疯狂,疯狂的结果只有灭亡。但愿这一天早日来临!


浏览(2172) (7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22-01-27 07:05:53

好文。没错,土共的制度就是帝王制。

法制社会的法律的特点是事先定好写好的。可笑的是,土共政府现在经常会发出一个通知给它的人民,同时威胁说,若不按此通知执行,就是违法,会依法抓捕违法者。换句话说:“老子的话就是法律,你不遵守就把你抓起来”。而事实上,其通知内容才是违法的。

回复 | 3
作者:叔涵心语 回复 阿鼻地狱 留言时间:2022-01-22 21:08:00
先生过奖了,不过,还是非常谢谢先生的鼓励!在下为文只不过就是实话实说而已!
回复 | 8
作者:阿鼻地狱 回复 叔涵心语 留言时间:2022-01-22 19:58:03

喜见尊驾光临《万维》论坛,大作不同凡响。

x,治国无能,权斗有术,完全继承了m的衣钵,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哈!

回复 | 9
作者:叔涵心语 回复 阿鼻地狱 留言时间:2022-01-22 18:20:41
深有同感,还望多多指点!
回复 | 7
作者:阿鼻地狱 留言时间:2022-01-22 12:31:00

从秦始皇至今,除辛亥革命后一小段时间外,中国大陆都是帝制(即皇权专制制度)——我认同这观点。袁世凯半世聪明,最后犯糊涂,宣布当皇帝,结果招致全国讨伐,把自己送到了阎王殿;与共产党相比,差之远矣!


回复 | 10
我的名片
叔涵心语
注册日期: 2022-01-17
访问总量: 698,1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庆丰帝治国恰似他扛麦子!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分类目录
【国际时政】
· 丧钟为普京而鸣!
· 中美开战纯属扯澹!
· 北约东扩的真相
· 俄乌战争最体面的结束方式
【民族问题】
· 中间道路和中共极权的邪恶
【台湾问题】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台湾独立已愈七十载
· 中共的台湾牌还能打多久?
· 台海之战纯属笑谈
· 台湾是名符其实的主权独立国家!
· 再次祭出“战犯”名单,凸显中共无
· 究竟是谁在分裂中国?
· 中共的底线就是无底线!
· 台湾从来不属于中共国
· 武统台湾是赤裸裸的强盗行径
【中共国时政】
· 庆丰帝治国恰似他扛麦子!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 没有苏俄就没有中共国
· 要有多缺心眼才会相信中共!
· 言论自由是人和牲口的根本区别
· 中共政权是彻头彻尾的土匪政权
存档目录
2024-03-29 - 2024-03-29
2023-09-06 - 2023-09-06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7-20 - 2023-07-20
2023-06-07 - 2023-06-11
2023-05-12 - 2023-05-21
2023-04-12 - 2023-04-24
2023-03-07 - 2023-03-07
2023-02-02 - 2023-02-22
2023-01-13 - 2023-01-16
2022-12-02 - 2022-12-16
2022-11-07 - 2022-11-10
2022-10-04 - 2022-10-30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3 - 2022-08-20
2022-07-05 - 2022-07-24
2022-06-03 - 2022-06-19
2022-05-18 - 2022-05-18
2022-04-04 - 2022-04-23
2022-03-04 - 2022-03-28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17 - 2022-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