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叔涵畅谈  
叔涵畅谈博议天下事,实话实说,实事求是!  
网络日志正文
北约东扩的真相 2022-03-10 23:58:34

陈叔涵 2022年3月11日

这场俄乌战争总算让人知道北约东扩是怎么回事。这个概念太误导人,特别是对生活在中国大陆的人!一提到北约东扩,中国人就本能地想到,这是北约在侵略其他国家。可以说,中国人对北约东扩的认知是完全错误的,这也是被中共长期洗脑的结果。事实上,北约东扩,完全是另一番景象!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简称北约,老大是美国,于一九四九年建立,是一个由北美及欧洲的资本主义国家组成的军事联盟,同时也是一个国际组织,旨在集体防卫;为对抗资本主义阵营,社会主义阵营于1955年建立一个军事联盟,华沙条约组织,老大是前苏联。这两大军事组织都是冷战时期的产物。一九九一年,前苏联解体,华沙条约组织也随之解散,而北约依旧存在,完好如初,这就为北约东扩埋下了伏笔。1999年,三个原本属于华沙条约成员的国家加入北约,正式拉开了所谓北约东扩的序幕,而北约东扩,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不幸的是,二十多年来,嗜权如命的普京为了自己终身掌权、永做沙皇,正是利用这一伪命题不断地制造事端,为祸欧洲,以致为祸世界:2008年发动入侵格鲁吉亚的战争,2014年发动兼并克里米亚的战争,今年又悍然入侵乌克兰……如果普京这次如愿以偿占领乌克兰,下一个被侵略的国家会是哪一个,现在尚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俄罗斯的侵略不会停止,理由是现存的:某国(中国自然在内)拥有武器,危及俄罗斯国家安全!那么,北约东扩的真相到底如何呢?只能由事实说话!

第一,北约东扩根本就不是一种军事扩张。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北约,只是表明这个国际组织越来越大。即便北约依旧是初始的规模,俄罗斯的领土不会缩小一寸,也不管后来有多少国家加入北约,俄罗斯的领土也依然不会缩小一寸。简而言之,北约扩大与否,跟俄罗斯的主权与领土完整没有任何关系。因为北约这个军事组织在扩大的同时并未侵占任何一个主权国家的一寸领土,更没有分裂任何一个主权国家,试问,这种扩张行为又有何不妥?!

第二,北约东扩并没有对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构成任何威胁。事实证明,北约成立至今,从未对俄罗斯采取任何军事行动,一次也没有!因为北约旨在集体防卫,无意侵略扩张。至于北约在与俄罗斯相邻的小国部署武器,那纯粹是防御性的,因为北约根本就不会侵略俄罗斯,但防止俄罗斯入侵则完全合情合理。若北约真有侵略俄罗斯之意,难道美国本土的导弹打不到俄罗斯吗?这一点,俄罗斯其实心知肚明。为何俄罗斯总是声称北约东扩会危及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呢?原因只有一个:俄罗斯本来就是一个侵略成性的国家,俄罗斯的历史就是一部侵略扩张的历史,也就是一部强盗的历史。它侵略扩张惯了,也设想北约成员增加后会侵略俄罗斯。从立国之初,也就是自俄罗斯大公国开始,一直到当今二十一世纪,俄罗斯停止侵略了吗?没有。与俄罗斯相邻的国家,有哪一个不曾被俄罗斯侵略过?没有一个能幸免!当然啦,被俄罗斯侵略得最惨的国家当数中国了,事实是,俄罗斯至今仍然强占中国三百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任何国家都有资格批评北约东扩,唯独俄罗斯没有。俄罗斯拿北约东扩说事,无非是替侵略邻国找借口。俄罗斯动不动就说北约部署武器,但它从不反省一下自己,若不是俄罗斯侵略成性,北约有必要像防强盗一样防备俄罗斯吗?你俄罗斯一直都在做强盗,难道你的邻居们采取一些防盗措施不应该吗?!这世上总是先有偷,才会有防偷的措施;先有盗,才会有防盗的举措。那些反对北约部署防御性武器的中国人,你们就应该立刻把家里的防盗门和防盗网全拆了,因为那会对你们的邻居构成安全威胁!

只可惜,当今的沙皇普京,从没有反省过自己祖先的侵略行径。真乃有其祖则必有其孙,祖有所好,孙必效之。正因如此,俄罗斯的侵略行径就好比狼要吃样,哪需要什么理由?因为三百年前俄罗斯就开始东南扩了,并且是名副其实的军事扩张。它从欧洲一个不起眼的蕞尔小国扩展到横跨欧亚的全球第一领土大国,试问,如此辽阔的领土,都是如何得来的?只有一途:侵略扩张!1900年,沙俄趁八国联军入侵北京,出兵侵占大清东北三省,继续沙俄一贯的东南扩。1905年沙俄被日军击败,退出东北。然而,苏俄东扩的步伐就此停下来了吗?远远没有。二战后,苏联强占日本的北方四岛,一直拒不归还,至今仍由俄罗斯霸占!由此可以看出,俄罗斯侵略他国已经成了习惯,就好比强盗,抢惯了,如何改得了?什么战斗民族,分明就是侵略民族、强盗民族。在强盗眼里,别国的领土都是抢来的,正是秉承这种强盗逻辑,几百年来俄罗斯侵略不止,朝四面八方扩张,只可惜,受大洋阻隔,没能扩张到美洲和非洲去,否则,强盗的爪子早就伸过去了!

第三,政治制度先进、经济繁荣发达是北约的吸引力所在。若北约没有吸引力,为什么一些欧洲国家争相加入北约?首先,这些欧洲小国,尤其是原华沙成员国,被俄罗斯侵略、欺凌惨了,或担心被俄罗斯侵略、欺凌,这些国家缺乏安全感。他们选择加入一个强大的军事组织无非是为了自保,这只不过是出于本能。既然任何人都有免于恐惧的自由,为什么一个国家没有这种自由?!任何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都有加入国际组织的权利,俄罗斯有什么理由剥夺一个主权国家的权利?!这也太霸道了吧!其次,北约经济发达。追求美好的生活,希望增加收入,提高生活品质,这是天经地义的,何罪之有?!中国内地的人到沿海打工,不就是因为沿海经济发达吗?难道这也有错?想当年,为了不被饿死,一批又一批的广东人就是冒着生命的危险也要游泳逃到香港,不就是因为香港经济繁荣吗?想过好日子也有错?我们不妨想一想,若前苏联的经济比北约国家发达,人民享有更多的自由与人权,那些曾经是前苏联的加盟国或华沙条约的成员国,无论如何也不会脱离前苏联,因为连傻瓜都知道面包比糟糠好吃。不与俄罗斯为伍,既有面包,又有人权和自由。这,才是硬道理!

第四,北约扩大没有危及俄罗斯安全。事实是,北约富裕,人民生活安稳,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去打仗。既然如此,北约何以构成对俄罗斯的安全威胁?然而,俄罗斯却对北约国家产生实质性的安全威胁,俄罗斯不断地进攻邻近北约的小国,并且动不动就威胁使用核武器,不停地讹诈北约,也讹诈全世界。这一次,俄罗斯悍然入侵乌克兰,故技重施,又叫嚣使用核武。谁承想,此举令北约空前地团结。北约终于认识到,对讹诈妥协,等待他们的将是无休无止的讹诈!现在大家都可清楚地看到,俄罗斯才是真正的危机制造者,不光危及北约,同时也危及全世界。俄罗斯越强大,世界就越不安全;北约越强大才能有效地制衡俄罗斯,世界因而更安全!

上述事实清楚地展示,北约东扩,不是军事行动,更不是侵略行动。确切地说,是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的东扩,这样的东扩是让越来越多的国家融入自由民主体系,有利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这,才是北约东扩的真相,也是客观事实。俄罗斯要阻止这样的东扩,不是用枪干子,而是应该励精图治,把俄罗斯的经济发展得比北约更好,让俄罗斯人民比北约人民享有更多的人权、自由与民主。那么,先前加入北约的前华沙成员,也会重回俄罗斯的阵营,这是唯一的正道。世界变了,靠侵略开疆拓土的时代早已成为历史,侵略只会使俄罗斯与世界为敌,那是一条死胡同!

全世界向往美好生活的人民都衷心拥护北约这样的东扩。试问,先进的政治制度,发达的经济体系,谁会拒之门外?只有那些甘愿吃土、不愿吃肉,甘愿吃糠、不愿吃饭的国家,才会视北约东扩为军事行动。因此,北约这样的东扩应该继续进行,所有阻扰人民追求自由与幸福的举动都是徒劳的,用枪都不好使。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浏览(5567) (48)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2-03-12 02:53:20

【给你个土鳖文盲洗脑,北约轰炸一个主权国家,从中抢下一个省扶持傀儡政权,是赤裸裸的战争罪】

黑山是自己申请加入北约的。如果这算是北约抢下的,或者被北约侵占了,那么中国加入WTO是不是也可以说WTO侵占了中国?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2-03-11 16:51:32

在赞一个!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2-03-11 16:22:40

再次帮这个满清破落户遗老反洗脑:北约阻止塞尔维亚搞种族大屠杀,如同八国联军痛击满清义和拳匪一样,都是难得的义举。

科索瓦如果安全了,也不会加入北约。而塞尔维亚现在也不光没感受到北约的威胁,更在争取加入欧盟呢!

回复 | 4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叔涵心语 留言时间:2022-03-11 15:27:00

我反驳的是你的论断:“北约自成立至今,侵占了哪个国家的一寸领土?”连德国总理面对普京都无法否认,北约在欧洲发动战争,你就不要辩护了。

回复 | 1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3-11 15:22:36

给你个土鳖文盲洗脑,北约轰炸一个主权国家,从中抢下一个省扶持傀儡政权,是赤裸裸的战争罪。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3-11 13:15:08

这一点说的很正确:北约是美国主导的欧洲独立国家的一个集体防卫组织。防卫的是苏联集团,要捍卫的是欧洲国家选择的自由民主市场经济国家社会制度生活方式。苏联解体之后为何继续保持并扩大呢?答案很简单:北约成立的初衷使命继续存在。脱离苏联的东欧国家与前苏联国家,选择彻底脱离前苏联模式,融入欧洲西方,建立民主自由市场经济制度。他们不但对前苏联而且对整个俄罗斯帝国都怀有深刻的恐惧感。美国西欧当然要欢迎尊重满足他们的这种和平自主选择要求。俄罗斯也表示要加入北约,可是俄罗斯本身,在苏联垮台之后的混乱,恰恰成为问题:俄罗斯本身不满足北约欧盟这样的要求期望,俄罗斯仍旧是一个价值观混乱并以旧沙俄帝国与共产苏联思维为主的民族扩张国家,事实上并不是真正选择欧美西方的社会制度理念与和平公正发展道路。这才是所谓“北约东扩”的历史轨迹。

回复 | 7
作者: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2-03-11 13:13:16

奇怪的现象,被北约扩充的几个东欧国家经济变好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现在想踢也不走了。俺政治脑瓜不好,只认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就是好事(当然不可以违反国际法)

回复 | 3
作者:叔涵心语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2-03-11 12:52:03

那是经过俄罗斯许可的军事行动!北约从未对俄罗斯采取军事行动!北约也没有占领别国的土地!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2-03-11 09:59:02

给这个满清遗老反洗脑:北约成员还是独立国家,随时可以退出。

回复 | 2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叔涵心语 留言时间:2022-03-11 09:12:33

“汉贼不两立”

说得好,我就是与“乱党反贼”不两立。

”北约自成立至今,侵占了哪个国家的一寸领土?“

看来您还真是个00后,不知道1999年北约轰炸塞尔维亚,把科索沃省独立出去成为北约一员。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叔涵心语 留言时间:2022-03-11 06:47:24

说得痛快!

且无可辩驳。

西木子这些土共同志们自我提供证据认俄爹,还傻乎乎地不察。

回复 | 1
作者:叔涵心语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3-11 06:25:10

土共不爱别的,就爱认贼作父!土共也是这么洗脑它的子民的:亲爹哪比得上干爹呢?亲爹太老土,干爹有礼物:马克思列宁主义!

回复 | 3
作者:叔涵心语 回复 西木子 留言时间:2022-03-11 06:19:26

汉贼不两立!民主与独裁怎会走到一起呢?

回复 | 1
作者:叔涵心语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2-03-11 06:17:29

请问,北约自成立至今,侵占了哪个国家的一寸领土?我只知,老毛子侵占了克里米亚,还在继续侵略乌克兰!老毛子让乌克兰分裂,当然啦,老毛子七十多年前就让中国分裂了!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3-11 05:43:40

俄罗斯要是加入了北约,那早就带着北约痛宰土共了,把新疆,东北都变成缓冲区。

但话说回来,这恰恰是土共儿子党们以前要做的,所以也算帮它们是实现初心。

难怪同志五毛们痛恨北约不接纳俄国。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22-03-11 05:28:19
当人们说“北约东扩”和“俄罗斯自己感到受到北约威胁”等等时,其背后的潜台词是想表达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敌对矛盾。那么,加剧这种矛盾还是减少这种矛盾就是关键的问题了。即使北约不吸收乌克兰入群,只要它不接受俄罗斯入群,加剧这种敌对矛盾的潜在因素就很大。对吧? 那么,问题就来了。普京当面提出能否加入北约一起玩,克林顿为何笑而不语?说到底,美国主导的北约不想带俄罗斯一起玩。俄罗斯与北约不能很好沟通,那么,身处群外的俄罗斯自然就对北约有戒心。
回复 | 1
作者: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2-03-11 04:48:06

“因为北约旨在集体防卫,无意侵略扩张”

能说出这句话您是1999年后生的吧,

回复 | 7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03-11 03:56:19

锅内的老百姓看不到或听不到这些明白话,都一窝蜂瞎起哄为老流氓普京打气。

回复 | 2
作者:叔涵心语 回复 云乡客 留言时间:2022-03-11 02:14:35

先生之言有理。我只是据实而论,说真话。那些人听不听得进,则完全不是我管得了的事,呵呵

回复 | 2
作者:云乡客 留言时间:2022-03-11 01:51:14

这世上不乏揣着明白装糊涂的人,也不缺一心把水搅浑的人,更有屁股决定脑袋的人。您说的,他们一句也听不进去。

回复 | 2
我的名片
叔涵心语
注册日期: 2022-01-17
访问总量: 697,5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庆丰帝治国恰似他扛麦子!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分类目录
【国际时政】
· 丧钟为普京而鸣!
· 中美开战纯属扯澹!
· 北约东扩的真相
· 俄乌战争最体面的结束方式
【民族问题】
· 中间道路和中共极权的邪恶
【台湾问题】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台湾独立已愈七十载
· 中共的台湾牌还能打多久?
· 台海之战纯属笑谈
· 台湾是名符其实的主权独立国家!
· 再次祭出“战犯”名单,凸显中共无
· 究竟是谁在分裂中国?
· 中共的底线就是无底线!
· 台湾从来不属于中共国
· 武统台湾是赤裸裸的强盗行径
【中共国时政】
· 庆丰帝治国恰似他扛麦子!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 没有苏俄就没有中共国
· 要有多缺心眼才会相信中共!
· 言论自由是人和牲口的根本区别
· 中共政权是彻头彻尾的土匪政权
存档目录
2024-03-29 - 2024-03-29
2023-09-06 - 2023-09-06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7-20 - 2023-07-20
2023-06-07 - 2023-06-11
2023-05-12 - 2023-05-21
2023-04-12 - 2023-04-24
2023-03-07 - 2023-03-07
2023-02-02 - 2023-02-22
2023-01-13 - 2023-01-16
2022-12-02 - 2022-12-16
2022-11-07 - 2022-11-10
2022-10-04 - 2022-10-30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3 - 2022-08-20
2022-07-05 - 2022-07-24
2022-06-03 - 2022-06-19
2022-05-18 - 2022-05-18
2022-04-04 - 2022-04-23
2022-03-04 - 2022-03-28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17 - 2022-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