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叔涵畅谈  
叔涵畅谈博议天下事,实话实说,实事求是!  
网络日志正文
俄乌战争最体面的结束方式 2022-03-08 09:07:15

陈叔涵 2022年3月8日

普京打算以闪电战拿下乌克兰的战略目标流产,现在,他压力山大。侵略战争,无论胜败,对俄罗斯人民都是有害无益。胜了,受益的只是普京一人而已,他用俄罗斯人民的鲜血为他积累政治资本,达到终身执政的目的。然而,俄罗斯人民的收入不会增加一分,生活品质也不会提高一寸;败了,不管普京的下场如何,痛苦还是由俄罗斯人民来承受。因此,如何巧妙地结束这场战争,成了俄罗斯人民的最大挑战。对于俄罗斯人民来说,做出哪种选择是最有利的呢?最佳的选择只有一个:干掉普京!这样就可以体面地结束战争。因为唯有这个选择是最明智的,也是代价最小、风险最低、收益最大的解决方案!

第一,代价最小,死普京一个就行了。谁犯罪就由谁担责,何况普京死有余辜。普京亲自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是首恶。但是,指望普京主动终止战争除非公羊生崽。普京没有经过俄罗斯人民的许可而发动侵略战争,很多俄罗斯士兵到达前线后都以为是军事演习,而不是去侵略乌克兰。那么,俄罗斯人民只会追责普京一人而已。现如今,受西方经济及金融制裁,俄罗斯股市崩盘,卢布狂贬,物价飞涨,人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这都是拜普京错误决策所赐。因此,俄罗斯国内反战情绪高涨,尽早结束战争乃民心所向。然而,普京不这么想,他要打到底直至拿下乌克兰。只不过,短期内不可能实现,即便拿下乌克兰,也会留下巨大后遗症,难保乌克兰不像当年阿富汗拖累前苏联一样。俄罗斯家底薄,耗不起,就连给在乌克兰阵亡将士的抚恤金每人才一百零几块美元。也就是说,无论普京是进还是退,等待普京的都是失败。为了面子,普京极有可能走向疯狂,也就是使用战术核武器。他之所以敢这样做,是因为他不想向西方屈服,所谓的宁死不屈恐怕就是专指今天普京面对的处境吧。这是由普京的强悍性格决定的,也是所有独裁者的共同特征:死要面子。在普京看来,俄罗斯就是普京一个人的,存亡都由他一个人决定。还假惺惺说什么,这世界没有俄罗斯,世界还有什么意义呢?言外之意,就是这个世界少了普京就没有存在的意义!试想,普京把自己的重要性放到了何等之高的位置?简而言之,普京的重量与这个我们所在的这个星球相等。他完蛋,就要这个地球和全人类跟他一起完蛋。试问,这世上曾有过自视如此之高的狂徒吗?由此可见,普京已经疯狂,这也就正好应验了一句名言:天欲使之亡,必先使之狂!问题是,俄罗斯人民清醒得很呢,会陪着一个疯子去死吗?不是俄罗斯人民怕死,而是替一个疯子陪葬不值得!普京按下核按钮之刻就是普京完蛋之时,因为这个反人类的指令就成为俄罗斯人民干掉普京的最充分理由:普京该死。俄罗斯人民无辜,不该死!

第二,风险最低。干掉普京,一颗子弹足矣。普京固然有他的安保卫队,外部力量想干掉普京的成功率极低。然而,在这个特殊时期,尤其是在普京走向疯狂,要按下核按钮、毁灭全人类的节骨眼上,普京的角色就骤变了,由俄罗斯的总统顷刻间蜕变为全人类的敌人!这样,普京被保护的正当性也就不复存在。没了保护,普京就是一普通莽汉,不费吹灰之力就可摆平。普京错在过高估计自己的权威,过低估计人性对生存的执着。权力本身也是一把双刃剑,可以宰杀别人,也可以伤及自身,就看如何使用。虽然普京走极端的几率极高,但俄罗斯人民绝对不会为普京陪葬。因此,必要时,俄罗斯人民为保全整个民族而干掉普京是一种本能的行为,基本也不存在什么风险。俄罗斯人民决定要杀普京以谢天下,那就完全由不得普京了。普京不死,俄罗人民都不好活,岂可因普京一人而危及整个国家与民族?我深信,俄罗斯人民会权衡这个最简单的轻重。

与当年的希特勒相比,普京的才能以及个人魅力都望尘莫及。在希特勒自杀之前,也曾下达将柏林变为焦土的命令,但这个命令终究没有被执行。很简单,你希特勒该死,你一个人去死就得了,柏林人民没有理由替你陪葬。如今的情形也相差不多,如果人性没有改变,我相信,该死的自然就是普京一人,不是俄罗斯人民,更不是其他国家的人民。因而,由俄罗斯人民要处决普京,普京防不胜防。干掉普京还有什么风险可言呢,时机一到,大家都要争当挽救民族的英雄!

第三,收益最大。战争一刻不停,生命的丧失也时刻在发生,这对交战国是最沉重的损失。普京一死,战争就立马终止,和平降临。和平高于一切分歧,也是全人类最大利益所系。很显然,普京的存在已经威胁到全人类的生存环境,以普京一人之死换来全人类的和平,这世上的各种投资的收益加在一起,也比不上普京完蛋给世界带来的收益大!

与历史上所有的独裁者一样,普京也是利用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绑架俄罗斯人民的意志,让无辜的人民去为实现他的政治野心当炮灰。在发动战争之前,普京对俄罗人民说的那番冠冕堂皇的话只不过是普京在利用俄罗斯人民的感情而已,而残酷的事实让俄罗斯人民终于看清了普京的真实意图,跟北韩的金正恩以及中共国的习近平一样,普京穷兵黩武的目的有且只有一个:终身当皇帝,掌权到死。至于战争带来的灾难和痛苦,无论多么沉重,只会由俄罗斯人民来承受,因为在战场流血的士兵不是普京家族的人。普京二千多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不会减少只会增加,普京依然手握至高无上的权力,生杀予夺全凭他一人决断。因此,俄罗斯人民干掉普京是最明智的选择,也是俄乌战争最体面的结束方式!


浏览(5271) (4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叔涵心语
注册日期: 2022-01-17
访问总量: 697,5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庆丰帝治国恰似他扛麦子!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分类目录
【国际时政】
· 丧钟为普京而鸣!
· 中美开战纯属扯澹!
· 北约东扩的真相
· 俄乌战争最体面的结束方式
【民族问题】
· 中间道路和中共极权的邪恶
【台湾问题】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台湾独立已愈七十载
· 中共的台湾牌还能打多久?
· 台海之战纯属笑谈
· 台湾是名符其实的主权独立国家!
· 再次祭出“战犯”名单,凸显中共无
· 究竟是谁在分裂中国?
· 中共的底线就是无底线!
· 台湾从来不属于中共国
· 武统台湾是赤裸裸的强盗行径
【中共国时政】
· 庆丰帝治国恰似他扛麦子!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 没有苏俄就没有中共国
· 要有多缺心眼才会相信中共!
· 言论自由是人和牲口的根本区别
· 中共政权是彻头彻尾的土匪政权
存档目录
2024-03-29 - 2024-03-29
2023-09-06 - 2023-09-06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7-20 - 2023-07-20
2023-06-07 - 2023-06-11
2023-05-12 - 2023-05-21
2023-04-12 - 2023-04-24
2023-03-07 - 2023-03-07
2023-02-02 - 2023-02-22
2023-01-13 - 2023-01-16
2022-12-02 - 2022-12-16
2022-11-07 - 2022-11-10
2022-10-04 - 2022-10-30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3 - 2022-08-20
2022-07-05 - 2022-07-24
2022-06-03 - 2022-06-19
2022-05-18 - 2022-05-18
2022-04-04 - 2022-04-23
2022-03-04 - 2022-03-28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17 - 2022-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