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叔涵畅谈  
叔涵畅谈博议天下事,实话实说,实事求是!  
网络日志正文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2023-07-20 00:29:22

陈叔涵 2023年7月20日


近三周来,国际舆论的焦点就是中共外交部长秦刚从公众视野消失,这在中共国的历史上是罕见的事。各大媒体和分析人士各抒己见,莫衷一是。有说秦刚是因婚外情被审查的,有说秦刚是深陷间谍门的,有说秦刚泄露中共重要军事情报的……而中共官方的说法是秦刚病了,虽然地球人都知道这是一脱词,但不得不说,这一脱词顶管用的。因为,病有轻重缓急,就刚好对应事有轻重缓急。生病嘛,可生三五天,也可以三五个月,视病情而定,这就给秦刚事件的解决留下了很大余地。那么,秦刚还有出路吗?这就要看习近平如何给秦刚的病定性了,若秦刚的病在习看来不算什么,那么,秦刚就还有出路,自然也就有活路了。


首先,秦刚因婚外情被查纯属无稽之谈。中共官员想升官必须贪财好色,否则靠边站。没有哪个领导会提拔一个很清廉很正派的下属,秦刚被习看中,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秦刚贪财好色。至于秦刚的个人能力倒在其次,也就是说,在中共国为官,真才实学不是必需的,只要领导看上,猪也可以当官。但是,他必须在讨好上级这件事上有真才实学。可见,秦刚上位主要是懂得如何讨习近平的欢心。只要能讨习近平欢心,秦刚无论养多少个情人,也无论贪多少吨黄金,习近平也只当啥事都没发生。


其次,秦刚深陷间谍门也不太靠谱。网上盛传秦刚的情人是间谍,她从秦刚那里套取了不少情报,秦刚因此难逃罪责。根据中共的国安法和反间谍法,每一个中国人以及生活在中共国的外国人都有可能是间谍嫌疑人,至于结论,则完全是中共官方说了算,这是对一般老百姓的间谍定性。但是,对类似秦刚这类高官的间谍定性,则完全是皇帝一句话,皇帝说秦刚是间谍,那秦刚肯定是间谍,不需要事实与证据。当年毛太祖就一句话,刘少奇就立刻变成了叛徒、内奸、公贼,事实和证据都是多余的,皇帝的意志才是决定性的。秦刚事件的性质与刘少奇不同,但皇帝的意志却依然是高于一切的,不需要事实和证据,这是千古不变的。既然毛太祖要打到刘少奇,刘少奇不是叛徒和内奸,那怎么成?秦刚事件缘起秦刚的政敌而非庆丰皇帝,故此,庆丰皇帝将秦刚定性为间谍的几率极低。


再次,秦刚泄露军事情报就更不着边了。秦刚主管外交,不是军中人员,对军情的掌握恐怕相当有限。至于火箭军司令李玉超的儿子在美国出卖军事情报就跟秦刚更不搭了,难道是秦刚叫李玉超的儿子出卖情报的?外交与军事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甚至是相对独立的两个领域,尽管存在一些沟通,但是,信息共享毕竟十分有限。


秦刚事件的本质是官场内斗不可调和的产物。秦刚的敌人要制秦刚于死地,而这又缘起于习近平对秦刚的破格提拔。严格地说,中共国官员的升迁总体上还是依照论资排辈这一原则,而秦刚一下子由驻美大使跃升为外长,这在中共国的历史上极为罕见,令很多比秦刚资历更深的官员嫉恨,秦刚出事毫不意外。只可惜,秦刚的敌人们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那就是:庆丰帝要提拔人从来不讲原则,他要提拔谁就提拔谁。现在,你们要搞倒皇帝提拔的人,那就是与皇帝为敌!试问,秦刚的敌人能得逞吗?若庆丰帝顺了秦刚敌人的意而拿下秦刚,那不就等于说自己看走了眼、用错人了吗,也等于自己打自己的脸啊,也就是说皇帝错了。依照庆丰帝的性格,他怎会有错呢?庆丰帝可错不了,他要是错了,那么他哪还有资格继续能为中国以及人类发展指引方向呢?!既然皇帝错不了,那错的就只能是秦刚的敌人了!说到提拔官员,庆丰帝还是比毛太祖靠谱不少。毛太祖当年一下子将一个农村大队支部书记提拔到国务院当副总理,又有谁敢提反对意见呢?


秦刚的消失只是庆丰帝做出的一个姿态,安抚一下秦刚的敌人,也是给秦刚的敌人提个醒:适可而止。秦刚事件只是权斗事件,庆丰帝什么都不拿手,唯有权斗轻车熟路。秦刚还是有出路的,只要庆丰给秦刚一条活路。按庆丰帝死不认错的性格,秦刚复出有望。目前秦刚尚未被撤职,即便被撤职了,只要皇帝不弃,也一样可官复原职。


浏览(22417) (168)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OYAJI 留言时间:2023-07-28 08:59:43

中共火箭军的资料应该是西方情报骇客所为。跟秦无关。秦是在同俄国副外长会面后消失的,应该是来自普金的压力。中国国内已经没有任何人能够让习左右为难了。因为是普金, 习犹豫了许久,暂时免去秦外长的职务,保留国务委员。等过了风头就让秦再出来。各位大神应该学学美国人的 Think Out of the Box.

回复 | 0
作者:浅冬深夏 留言时间:2023-07-22 23:35:28

你的贴比其他的猜测要靠谱很多。秦刚是否还能复出,是圣上一句话的事儿,关键还是他有没有做什么让龙颜大怒的事儿。这事儿不好说,布林肯到北京到底和圣上说了啥?

回复 | 2
作者:金无明 留言时间:2023-07-21 22:46:42

胡说八道,跟帖的更糊涂!

也好,一起把水搞混,相对的来说,就没有水混的问题了!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留言时间:2023-07-21 14:01:37

据说,秦刚的妻子给习近平的夫人送了自制月饼后,他就进入了习的核心社交圈。秦刚从驻美大使升任外交部长,去年成为政治局委员,今年又被任命为国务委员。这使他成为中国最有权势的人之一。

回复 | 5
作者:司机 留言时间:2023-07-21 12:31:45

老共用人,第一能力,第二关系,也就是衷心。 第三才是其他廉政啥p话


能力这个东西,在专业内其实也不太好容易分,比喻数学竞赛,第一名和2345 能力能差多少? 但糊弄局外人,就是比较容易;

回复 | 4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7-20 04:57:26

20大之後,一尊愈來愈像喊出「君非亡國之君,臣皆亡國之臣」的崇禎帝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7-20 04:20:00

提高觉悟,清醒认识:打台湾不如打中南海。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7-20 04:17:08

实在是太不像话,南海,台海其实早该放放炮火,,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07-20 04:14:35

管它什么秦鸟事,只感兴趣共军与美军哪天在南海干起来。

当第一发导弹呼呼呼擂XX礁岛,哪一条052或054擂翻,大戏开始了。

从那以后,我们的精神,食欲,胃口,大增,不枉此生。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3-07-20 01:19:25

博主高见,跳出单一事件而勾画出党中央的基本套路。

回复 | 10
我的名片
叔涵心语
注册日期: 2022-01-17
访问总量: 698,2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庆丰帝治国恰似他扛麦子!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分类目录
【国际时政】
· 丧钟为普京而鸣!
· 中美开战纯属扯澹!
· 北约东扩的真相
· 俄乌战争最体面的结束方式
【民族问题】
· 中间道路和中共极权的邪恶
【台湾问题】
· 武统台湾,为何李毅比习近平还猴
· 台湾独立已愈七十载
· 中共的台湾牌还能打多久?
· 台海之战纯属笑谈
· 台湾是名符其实的主权独立国家!
· 再次祭出“战犯”名单,凸显中共无
· 究竟是谁在分裂中国?
· 中共的底线就是无底线!
· 台湾从来不属于中共国
· 武统台湾是赤裸裸的强盗行径
【中共国时政】
· 庆丰帝治国恰似他扛麦子!
· 中共的本质是邪恶
· 闻《罗刹海市》有感
· 秦刚的出路与活路
· 中共才是史无前例的最大汉奸
· 中共的神经为何如此敏感?
· 没有苏俄就没有中共国
· 要有多缺心眼才会相信中共!
· 言论自由是人和牲口的根本区别
· 中共政权是彻头彻尾的土匪政权
存档目录
2024-03-29 - 2024-03-29
2023-09-06 - 2023-09-06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7-20 - 2023-07-20
2023-06-07 - 2023-06-11
2023-05-12 - 2023-05-21
2023-04-12 - 2023-04-24
2023-03-07 - 2023-03-07
2023-02-02 - 2023-02-22
2023-01-13 - 2023-01-16
2022-12-02 - 2022-12-16
2022-11-07 - 2022-11-10
2022-10-04 - 2022-10-30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3 - 2022-08-20
2022-07-05 - 2022-07-24
2022-06-03 - 2022-06-19
2022-05-18 - 2022-05-18
2022-04-04 - 2022-04-23
2022-03-04 - 2022-03-28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17 - 2022-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