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幺的博客  
谈笑有白丁,往来少鸿儒。  
网络日志正文
复旦大学邀请陈水扁来演讲? 2007-09-30 21:30:50

复旦大学邀请陈水扁来演讲?

 

作者:老幺

 

(上)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离开了纽约,带走的是眼球,留下的是口水。

 

网友范坚强草拟了伊朗媒体的新闻稿:“总统先生义正词严地批驳了美国政府的立场和政策,清楚描述了伊朗在国际上追求和平与繁荣的政策,有力说明了伊朗在国内对人权特别是妇女权利的尊重。他的演讲被听众多次的起立鼓掌所打断。”

 

此言不虚。

 

面对哥大校长鲍林格(Bollinger)“狭隘、残酷的独裁者”的侮辱性开场白,内贾德镇定自若, “在伊朗,传统要求,当我们请人来演讲时,我们尊重我们学生自己的判断,不会在演讲开始之前就陈述怨词,以避免听众先入为主。”如此精彩的回答,简直是《演讲与口才》的模范教材,台下掌声四起。

 

后来哥大国际关系学院院长(Coatsworth)出马,问“你或者你的政府是否寻求消灭以色列这个国家?”

 

内贾德打起太极拳,“我们热爱所有人。我们是犹太人的朋友。许多犹太人在伊朗和平地生活巴勒斯坦民族应该有权决定自己的未来。”

院长追问,“我想你可以用一个简单的‘是’,或者‘不是’,来回答这个问题”

 

内贾德反唇相讥,“你问一个问题,然后你期望以你想要的方式得到你所想要得到的答案,那么我问你,巴勒斯坦问题是不是一个值得国际关注的问题?请用一个简单的‘是’,或者‘不是’,来回答我” 台下掌声一片。

 

Coatsworth院长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因为在犹太人的大本营---纽约,他不敢正面承认巴勒斯坦问题;而作为学者,他也不会否定巴勒斯坦问题的客观存在。

 

老幺想,苏秦再世,张仪重生,恐怕也不过如此。可以这么说,内贾德在美国舌战群儒,不卑不亢,似乎为伊朗赢得了莫大的尊严,而且令许多美国人痛心疾首,叫骂不止。事实上,哥大校长之所以违背常理,在介绍词中修理客人,也是因为受了无上的压力。毕竟伊朗是美国总统钦定的邪恶轴心之一,而内贾德又因为其反犹言论被美国媒体视为希特勒一般的恶魔。现场的听众、场外抗议的人群,绝大部分也是对内贾德抱敌意的态度。

 

内贾德之所以依然得到掌声,很大程度就是因为他的巧舌如簧和个人魅力。美国最大的政治论坛Daily Kos上,有一位叫Sallykohn的女孩甚至这么写到,“我知道我是个同性恋的犹太女子,他(伊朗总统)也许会把我杀了。但这家伙对布什政府的痛快评论让我神魂颠倒好,我承认,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很酷,酷得几乎让我想成为异性恋

 

其他美国主流媒体虽然对他敌意依旧,但也多承认他的辩才。难怪内贾德能够在伊朗历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大选中获胜(得票率61.69%),而且多次向布什要求公开辩论。(布什:辩论,我不行;打仗,你不行)

 

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说,内贾德是这次演讲的最大赢家呢?

 

不是。恰恰相反,他在多数美国人眼中,是个输家。这倒不完全因为美国人的精神胜利法,而是因为事实如此。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内贾德说了这么一句话,伊朗没有同性恋,就像你们美国一样。

 

内贾德也许是从新闻上看到多数美国人反对同性恋婚姻,所以认为美国和伊朗存在这么一个共同点,希望套点近乎。殊不知虽然多数美国人反对同性恋婚姻,同性恋在美国公开存在着,而且非常活跃。更重要的是,美国人对伊朗处死同性恋的做法非常痛恨,说“伊朗没有同性恋”,就像说“好的印第安人都已经死了”一样,非常刺耳。难怪美国主流媒体抓住这点,大作文章。

 

这一点令伊朗网民很失望。根据《纽约时报》报道,有位伊朗网民写道,“(美国媒体)把重点放到内贾德对同性恋问题的回答上,我简直是难以理解!无辜的伊拉克人每天都在死去,同性恋者的权利难道比这更重要吗?世界为什么会变得这样!”

 

(下)

 

那么,究竟谁是这次演讲的最大赢家呢?

 

老幺首先想到的伊朗人。可不是嘛,伊朗总统虎躯一震,5毛到手,三分走人,可不都是为了伊朗?

 

然而伊朗人自己不这么认为。还是《纽约时报》报道,有位伊朗网民在博客上写道,“大部分的西方媒体,包括CNNFox News, 都现场转播了内贾德总统的演讲。有趣的是,我们(伊朗)自己的媒体没有一家这么做。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我们不信任自己?这意味着我们可能会说漏了什么?这意味着我们的总统可能会说漏了什么?这意味着我们人民没有知情权!这意味着别的国家比我们更遵守民主!这意味着我们不相信自己,甚至害怕自己!我们害怕我们也许会不小心说出什么,然后我们的谎言就被人揭穿。真是的,为什么(我们伊朗)的政府官员反对信息公开?为什么人民甚至没有权力听到他们自己选举的总统的演讲?这真是有趣, 我们一方面说美国人阻止我们的声音(被世界)听到,那么我们为什么自己封锁自己?!”

 

可爱的伊朗网民!老幺之前一直不知道原来许多伊朗人也上网。而且老幺在四年前几乎发过与这位伊朗网民同样的抱怨(只是没有他写的好)。那是2003年温总在哈佛演讲,有位美国女学生闹事打断他,抗议西藏问题。温总从容不迫,说“我不会被干扰的,因为我坚信,3亿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有友好的感情。”现场掌声雷动,那位美国学生反觉没趣。奇怪的是,国内转播时,把这一段给卡了。柳叁禅在《广东乱遮温总》中写道,“难道他们不想内地同胞知道自己的总理的本事吗?相信当然不是,他们只不过不想内地人知道温总演说有人打断他的话,不想让内地人知道有美国女学生要求西藏独立。其实,内地百姓看了这些镜头又会怎样?会认为西藏应该独立吗?认为温总做得不好,所以有人要打断他的话吗?”老幺当时写到,“中国人有权利知道各方面的信息,正面的信息和负面的信息中国人有能力鉴别消化正面的信息和负面的信息。”

 

实际上,美国国内也对类似问题争论不休。许多媒体都认为,哥伦比亚大学不应该给内贾德提供这么一个平台,这在某种意义上是在为内贾德的反犹言论备书,布什总统也表示他个人不会邀请内贾德前来演讲。但许多美国人表示,听听内贾德的演讲没什么坏处,美国人有足够的智慧和判断来鉴别真相。《纽约时报》为此专门开了个评论栏,上千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多数还是支持学术自由,支持言论自由,对这一次演讲活动表示肯定。布什总统也说,内贾德出现在哥伦比亚大学的讲台上,说明“美国的伟大”,因为内贾德是“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领导人,美国却给他一个表达自己看法的舞台。

 

从这个意义上说,赢家是学术自由,新闻自由。哥伦比亚大学可以不顾本国总统的反对,邀请敌对国总统前来演讲,这是怎样的学术自由?!对伊朗持敌对态度的美国媒体全程直播伊朗总统的演讲,这是怎样的新闻自由?

 

真正的赢家还是美国人。在座的学生通过这一次活动,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媒体通过这一次事件,见证了历史,交流了思想。就象老幺在《称霸的为什么是美国》一文中所写,“很多人用美国人的电脑,看好莱坞的电影,心想,美国人怎么就那么有创造力呢?这就是思想自由的好处!思想自由带来沟通,带来交流,带来火花。”这不,伊朗总统这么一闹腾,美国人的火花又多了不少,可不是赚了?

 

老幺突发奇想,如果有一天,复旦大学能够自主地邀请陈水扁来演讲,让大陆人见识一下“极端台独分子”、“台海危机的挑衅者”、“国际社会的麻烦制造者”是何方神圣,是不是也就意味着中国更强大,更自信了呢?

 

Laoyao2018@yahoo.com

2007101日子夜

 

请收藏老幺的博客:谈笑有白丁,往来少鸿儒。

博客地址(海外):http://blog.creaders.net/laoyao/

博客地址(国内):http://blog.cat898.com/boke.asp?laoyao2018.html

本文的天涯地址: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no01/1/368543.shtml

本文的凯迪地址: http://club2.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1864038

浏览(2243)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幺1 留言时间:2007-10-01 18:37:39
谢谢飞鸟凉的跟贴。

其实汉族人很可怜的,出生没有自由(计划生育),教育没有保障(产业化了),农村没有社保,城市国企贱卖,言论新闻学术法制都是一塌糊涂;海龟呢,多半忙着赚钱,很少有人去关心弱势群体。

很多人同情西藏、新疆、台湾,为什么就不同情同情汉族人呢?
回复 | 0
作者:飞鸟凉 留言时间:2007-10-01 12:49:20
顶,不光新闻自由,应该有更充分的自由。
为什麽要强奸台湾人民的民意,不给他们决定自己命运的机会呢?
说什麽台湾独立了西藏、新疆、内蒙都会独立,那末我们是不是应该从另一个角度考虑一下,如果他们留在中国会得到更多的好处,谁会要求独立呢?
就像20年前,祖国怎样请求海外学子回去,还是很少人回去;现在呢,国内基本不给海龟任何待遇了,还是很多人急着回去,因为再不回去找个位置都难了。
所谓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它去吧!为什莫一定要人定胜天呢?难道汉族人真的就是那麽自私,为了所谓战略利益,所谓的资源,为了钱就不要公理了吗?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7-10-01 11:01:31
好文,顶!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幺
注册日期: 2006-11-02
访问总量: 667,5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原创文章,欢迎点评, 留言必复!
最新发布
· 疯狂的奥巴马,疯狂的中国网民
· P依然是P,林书记依然很好很强大
· 从翔哥“最伟大的转身”说开去…
· 70后痛打华南虎,90后坐爱虎卧撑
· 8级地震,震出了8只华南虎!
· CCTV:98%的中国人支持直选! (
· 最新版的《全世界都羡慕我们》
分类目录
【系列文章】
· 2007中国笑话大全(精华版)制定
· 武大郎、西门庆与华南虎
· 做一只堂堂正正的华南虎
· “和平崛起”,还是“和平演变”?
· 依法治国,还是依金牌治国?
· “你”,请跟上《时代》的步伐
· 一不小心,成了《时代》“年度人
· 全中国人民都笑了,然后都哭了
【精华文章】
· 马英九的林肯梦
· 先富起来的,会继续富下去
· 中国处于盛世,为啥还有人不知足
· 为什么称霸的是美国?
· 5000年历史缺少了4位伟人
· 3万名网警?太少了!
【谈笑风生】
· 最新版的《全世界都羡慕我们》
· 纽约州长悔过书
· 美国网民,很黄很暴力的一天
· 2007中国笑话大全---追加版
· 2007中国笑话大全:很好,很强大
· 触目惊心:最后一只野生华南虎,
· 克林顿为什么没有包养莱温斯基?
· 一看春节晚会,我就笑了
· 2006年中国100大笑话
· 2006年中国笑话大全(征集稿,欢
【自由思想】
· 疯狂的奥巴马,疯狂的中国网民
· CCTV:98%的中国人支持直选! (
· 中国当代最伟大的思想家,走了
· 中国网民是无敌的!华南虎为证!
· 复旦大学邀请陈水扁来演讲?
· 中国世纪,与中国人无关
· 马季,张艺谋,奴才的时代?
· 昨日的贾宝玉,今天的温家宝
· 中国要的不是大师,是大侠!
· 小龙女,一种充满攻击性的庞然大
【天下大事】
· P依然是P,林书记依然很好很强大
· 从翔哥“最伟大的转身”说开去…
· 70后痛打华南虎,90后坐爱虎卧撑
· 8级地震,震出了8只华南虎!
· 纽约州长叫鸡记:很傻很天真
· 暴风雪很强很暴力,温总理千里走
· 既然征了“小姐税”,就应该征“嫖
· 如果小许拿把榔头把ATM砸了
· 没有理想是最大的失败
· 感恩,这本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存档目录
2008-11-02 - 2008-11-09
2008-08-22 - 2008-08-22
2008-07-05 - 2008-07-05
2008-05-25 - 2008-05-25
2008-04-02 - 2008-04-04
2008-03-12 - 2008-03-24
2008-02-08 - 2008-02-08
2008-01-19 - 2008-01-19
2007-12-04 - 2007-12-26
2007-11-03 - 2007-11-24
2007-10-08 - 2007-10-08
2007-09-21 - 2007-09-30
2007-08-26 - 2007-08-26
2007-05-26 - 2007-05-26
2007-02-19 - 2007-02-19
2007-01-04 - 2007-01-28
2006-12-06 - 2006-12-24
2006-11-02 - 2006-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