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幺的博客  
谈笑有白丁,往来少鸿儒。  
网络日志正文
暴风雪很强很暴力,温总理千里走单骑 2008-02-08 21:22:17

暴风雪很强很暴力,温总理千里走单骑

 

作者:老幺

 

1.郁闷消失了

 

“看那雪,到晚越下得紧了。再说温相踏着那瑞雪,迎着北风,飞也似奔到车站门口,开了灯入内看时,只叫得苦。”

 

我放心不下!“我是来解决问题的”!“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能让大家在春节前回到家”。“我们正加紧抢修电网,力争春节前电网通电。”

 

网友“珞珈人最后叹息”这么写道,“看了这些天许多贴子,我好多次想掉泪从这次大雪灾的表现,他让我看到了一个非常有良心的中国行政官员的影子一个近七十岁的老人,在大灾面前如此满世界奔波,谁能受的住?这不是赴汤蹈火又是什么?这还算不上鞠躬尽瘁?还不算呕心沥血,披肝沥胆么?”

 

网友“chair00man”更是情真意切,“遭遇罕见雪灾,是人们所不愿见到的。然而,在中央的指挥下,在短短时间内已迅速扭转局面。到26日止,全国因灾停电169个县中,有164个县恢复供电,电煤生产和煤存量持续增加,受损通信设施恢复加快。在交通运输方面,已基本实现畅通。中国的抗灾壮举赢得了国人的由衷称赞,也赢得了联合国的高度赞扬

 

老幺脑海响起了嘹亮的歌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郁闷消失了,痛苦不见了,感动,钦佩,自豪,希望,何止是百感交集?简直就是汹潮澎湃!

 

2. 传说中的骨气

 

再看看手边的美国报纸,那都写的些什么?!---龙卷风横扫美国中南部,死亡人数上升至55人;田纳西州1000幢建筑物被暴风摧毁;天然气厂在风暴中发生爆炸;11个月男婴被吹90米,奇迹生还

 

难怪美国人抑郁症的病人这么多,莫非都是给媒体害的?报纸头版看到的不是布什操劳的身影,而是难民家破的惨景;新闻头条听到的不是政府赈灾的事迹,而是灾民激动的陈述。美国国家气象局更是bt15小时内向不同地区发布了逾1000个龙卷风警报,这不明摆着想推卸责任吗?

 

更令人佩服的是,有西方记者问道,“目前中国的中部和南部地区正遭受50年来最严重的雪灾,中方是否已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援助?”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这场雪灾为历史罕见,但是我们相信,在中国政府和受灾地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解放军广大指战员的配合下,赈灾工作能够紧张顺利地进行,灾区也将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国际社会不少国家和友好人士向中方表示同情和慰问,我们对此表示感谢。是否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援助,目前我还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骨气?

 

所以呢,美国驻华大使雷得25日代表美国政府向中国南方雪灾地区捐助15万美元救灾款,没错,就是15万!这不到美国对本国国民卡特里娜飓风的救灾款(167亿美金)的10万分之一!这是怎样的小气,怎样的叩门?

 

看一看我们泱泱大国,“为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美国政府和人民的深切同情和慰问”,向美国政府提供500万美元“卡特里娜”飓风救灾款,超过对本国国民雪灾救灾款(3亿人民币)的10分之一!这是怎样的关怀,怎样的气度!

 

想一想,美国卡特里娜飓风,各级政府忙乎了半天,还是被人说“行动缓慢”“反应迟钝”“布什不关心黑人”,紧急救灾署(EP&R)的署长也因此下台了;我国政府面对雪灾,全面出击,坏事立马变成了好事,这难道不是吾国之幸,吾民之幸?

 

3.“非也!非也!”

 

古人云,“非也!非也!”。

 

网友“朱健国”注意到,《新闻联播》从2008111日至2008131日的21天之中,共发布了68雪灾相关信息(其中前十天只发了8条),其中没有一条批评信息——好像全国十七省市遭受大面积电荒煤荒交通瘫痪物价飞涨一亿五千万人受灾,死亡三十八人事件中,没有一人是因求助无门或救助不力而陷入困境。

 

网友“远山河”在《中美抗灾镜头的比较》中写道,“中国出现灾难,媒体对政府是一片赞扬之声,而美国出现灾难,美国媒体对政府却是一片谴责之声,那么我们的救灾就比美国好吗?既然好,为什么我们也能死这么多人呢?实际上,我们的宣传从来就不报道阴暗的一面,相反,西方的媒体却从来就不报道赞扬的一面,这就是区别。”

 

网友“刺根芽”更表示,“温总的个人品质是值得肯定的.不过在这大灾难的面前,我看到的只是个人在行动,而不是一个团队.作为一个政府,作为一个下属,在灾难的面前没有看到团结和精诚,这才是真正可怕之处.

 

4.更近了

 

可不是吗?

 

温总理千里走单骑,胡主席灾区过新年,这态度,这精神,那是没话说的。

 

问题是,救灾就象打仗,需要全民参与,需要各方努力。这不仅需要动员牺牲,还需要政策金钱。

 

如网友“贰贰贰贰”所言,“为什么中国政府不出资让走不了的人到宾馆、礼堂、学校、体育场等地方吃住呢?封住路的地区,政府为什么不用飞机空投物资呢?”

 

或者如网友建议,“中央政府支付灾区的那些参与救援和重建工作的警察,消防队员和社会工作者的加班费用,以及社会自愿服务者的工作费用”

 

或者象广州地税局一样,发出《关于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及灾后复产落实税收扶持政策的紧急通知》,明确了七条税收优惠政策应对雨雪冰冻灾害。

 

更重要的是,如网友“梁文道”所说,要有健全的民间社会,有活跃的非政府组织。

 

哪怕是封建社会,每当遇到灾情,也是政府民间共同行动。比如清朝李鸿章为了筹集赈灾款,禁止酿酒,以官粮济民,同时呼吁各地官绅捐钱捐物。现代西方社会,每次大灾,各类非政府组织更是不请自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切公开透明,配合默契。

 

负责的政府,透明的媒体,热心的慈善----有了这一切,再大的天灾都能应对,再大的人祸都能纠正。

 

这一天,离我们也许是更近了!

 

Laoyao2018@yahoo.com 
2008
28
老幺的博客:谈笑有白丁,往来少鸿儒。做人要厚道,转贴请注明。

博客地址(海外):http://blog.creaders.net/laoyao/

博客地址(国内):http://blog.cat898.com/boke.asp?laoyao2018.html 

浏览(2176)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幺1 留言时间:2008-02-09 08:21:58
“中国特色”,很好很强大!

转几段文字:

作者:达芬奇拱门
当天下午央视的“迎战暴风雪”的直播节目中,郴州市长表态,当天可恢复供电,结果,只有城区的少部分供电1个多小时,郴州又恢复黑暗。面对残酷的事实,电力部门最后承认,由于电力设施的毁灭性破坏,短期内难以恢复供电,郴州居民不出意料地过了蜡烛中的春节。

作者:仁爱一生《雪灾后的感想》
按照亚当斯密的观点,政府是最大的抢劫者,我们允许政府抢劫,就因为在适当的时候政府能够给予纳税人以必要的保护跟救济。现在我最需要的是蜡烛,但蜡烛是没有的。难道政府没有能力生产蜡烛吗?镇上面什么东西都没有卖,所以今天我走路到了县城……已经上了三个小时网,接下来还要买点年货,今晚借宿,明天就把东西挑回去。

作者:小己乙
不过还是那句话:表扬归表扬,感激是不必的,政府做得好,是应该的,做得不好,我们本来应该用选票换掉他们,只是目前我们还没有这个权力,很可悲。况且这些措施,在不少国家的灾后都是这样实行的。甚至,在平时,从事公益事业的捐款,是可以免税的。
回复 | 0
作者:.伍加 留言时间:2008-02-09 05:19:09
新闻自由,媒体透明,民众监督,这些在中国还很遥远。一句“中国特色”就能把你噎得半天说不出话来。顶老幺好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幺
注册日期: 2006-11-02
访问总量: 667,5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原创文章,欢迎点评, 留言必复!
最新发布
· 疯狂的奥巴马,疯狂的中国网民
· P依然是P,林书记依然很好很强大
· 从翔哥“最伟大的转身”说开去…
· 70后痛打华南虎,90后坐爱虎卧撑
· 8级地震,震出了8只华南虎!
· CCTV:98%的中国人支持直选! (
· 最新版的《全世界都羡慕我们》
分类目录
【系列文章】
· 2007中国笑话大全(精华版)制定
· 武大郎、西门庆与华南虎
· 做一只堂堂正正的华南虎
· “和平崛起”,还是“和平演变”?
· 依法治国,还是依金牌治国?
· “你”,请跟上《时代》的步伐
· 一不小心,成了《时代》“年度人
· 全中国人民都笑了,然后都哭了
【精华文章】
· 马英九的林肯梦
· 先富起来的,会继续富下去
· 中国处于盛世,为啥还有人不知足
· 为什么称霸的是美国?
· 5000年历史缺少了4位伟人
· 3万名网警?太少了!
【谈笑风生】
· 最新版的《全世界都羡慕我们》
· 纽约州长悔过书
· 美国网民,很黄很暴力的一天
· 2007中国笑话大全---追加版
· 2007中国笑话大全:很好,很强大
· 触目惊心:最后一只野生华南虎,
· 克林顿为什么没有包养莱温斯基?
· 一看春节晚会,我就笑了
· 2006年中国100大笑话
· 2006年中国笑话大全(征集稿,欢
【自由思想】
· 疯狂的奥巴马,疯狂的中国网民
· CCTV:98%的中国人支持直选! (
· 中国当代最伟大的思想家,走了
· 中国网民是无敌的!华南虎为证!
· 复旦大学邀请陈水扁来演讲?
· 中国世纪,与中国人无关
· 马季,张艺谋,奴才的时代?
· 昨日的贾宝玉,今天的温家宝
· 中国要的不是大师,是大侠!
· 小龙女,一种充满攻击性的庞然大
【天下大事】
· P依然是P,林书记依然很好很强大
· 从翔哥“最伟大的转身”说开去…
· 70后痛打华南虎,90后坐爱虎卧撑
· 8级地震,震出了8只华南虎!
· 纽约州长叫鸡记:很傻很天真
· 暴风雪很强很暴力,温总理千里走
· 既然征了“小姐税”,就应该征“嫖
· 如果小许拿把榔头把ATM砸了
· 没有理想是最大的失败
· 感恩,这本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存档目录
2008-11-02 - 2008-11-09
2008-08-22 - 2008-08-22
2008-07-05 - 2008-07-05
2008-05-25 - 2008-05-25
2008-04-02 - 2008-04-04
2008-03-12 - 2008-03-24
2008-02-08 - 2008-02-08
2008-01-19 - 2008-01-19
2007-12-04 - 2007-12-26
2007-11-03 - 2007-11-24
2007-10-08 - 2007-10-08
2007-09-21 - 2007-09-30
2007-08-26 - 2007-08-26
2007-05-26 - 2007-05-26
2007-02-19 - 2007-02-19
2007-01-04 - 2007-01-28
2006-12-06 - 2006-12-24
2006-11-02 - 2006-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