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幺的博客  
谈笑有白丁,往来少鸿儒。  
网络日志正文
武大郎、西门庆与华南虎 2007-12-04 16:29:14

新标题:武大郎、西门庆与华南虎
    从华南虎事件看中国社会的西门庆化

 

作者:老幺

 

水浒《第二十五回 王婆计啜西门庆  淫妇药鸩武大郎》有这么一段,“婆子只叫得:武大来也!那婆娘正在房里做手脚不迭,先奔来顶住了门,这西门庆便钻入床底下躲去。武大抢到房门边,用手推那房门时,那里推得开,口里只叫得:做得好事!那妇人顶住着门,慌做一团,口里便说道:闲常时,只如鸟嘴卖弄杀好拳棒。急上场时,便没些用,见个纸虎,也吓一交。

 

且慢!注意“那妇人”(潘金莲)说的,“见个纸虎,也吓一交”。据说这是中国史上(包括文学史)最早关于纸老虎的记载了,由此推断,武大郎先生应该是中国史上(包括文学史)最早有文字记录的纸老虎。

 

众所周知,武大郎比他的弟弟武松矮了那么一点点。即使这样,“好拳棒”的西门庆也“钻入床底下躲去”,“那妇人”(潘金莲)更是“慌做一团”,不为什么,就因为做贼心虚。

 

待到“那妇人”这么一点拨,西门庆才从床底下钻出来,“飞起右脚正踢中(武大郎)心窝里”,可怜中国史上的第一只纸老虎,名扬天下的武大郎先生,“扑地望后便倒了”,故事最后更是七窍出血,含恨而去。

 

可以说西门大官人,从“钻入床底下躲去”到“床底下钻出来飞起右脚”这一转变过程,是有着极其深刻的社会意义的。

 

用一句网上名言来总结就是,“做贼心虚曾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在也消失了”

 

…… 默哀1分钟 ……

 

…… 默哀2分钟 ……

 

…… 默哀3分钟 ……

 

------突然一群板砖飞来!网友齐呼:“华南虎哪儿去了?我们要华南虎!我们要真相!”

 

“不管不管我不管,照片我不管,真相我不查”这就是2007124日国家林业局新闻发布会的基本内容了。如赵珐网友在《看到“纸老虎”,想念毛主席》一文中所写,“无数童真的网友,就象皇帝的新装里那个男孩一样喊破了他没穿衣服,可始终没能得到该有的回应。”

 

关于华南虎的文章已经太多太多,老幺自己就三打纸老虎,写下《最后一只野生华南虎,死了》、《中国网民是无敌的!华南虎为证!》、《做一只堂堂正正的华南虎》,不想(其实应该想到)纸老虎越打越多,越打越大,最后索性现出真老虎的原形,来吓唬网民。

 

这群真假老虎的所做做为,让老幺想起西门庆在《金瓶梅》第五十七回的“豪言壮语”,“咱闻那佛祖西天,也止不过要黄金铺地;阴司十殿,也要些楮镪营求。咱只消尽这家私广为善事,就使强奸了嫦娥,和奸了织女,拐了许飞琼,盗了西王母的女儿,也不减我泼天富贵!”翻译成白话就是,只要有钱,西门庆什么都敢做,什么事都能摆平!

 

借用到华南虎事件中,某些人的想法就是,“只要下血本,搞定上头,就算你们网民闹翻天,又能拿我怎的?”

 

现实莫非也是如此?张贵峰网友早在20067月《南方都市报网络版》就写过,“很明显,时下一些贪官恶吏正在迅速地西门庆化,并且大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势。为满足一己之无耻淫欲、贪欲,公然藐视法律,视社会正义、他人权利如无物” 傅国涌也在《三个中国的暗淡图画》中写道,“「西门庆化」带来的恶果是全社会普遍的道德堕落、价值颠倒、本能、欲望、利益成为支配这个人间的唯一法则.在这个法则之下,一切以佔有为目的,不择手段、寡廉鲜耻、穷奢极侈,任何挡在前面的东西都将被辗为齑粉。”

 

俗话说,男人不要命 + 女人不要脸 = 天下无敌!

老幺想,男人不要脸 + 女人不要命 = 西门庆 + 潘金莲?

 

也许这就是现实的写照吧,或者是部分现实的写照吧。让历史记住:

 

2007年,那是一个秋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陕西省拍了一只虎,神话般地顶起张张叶,奇迹般睁大圆圆眼;虎啸啊,唤醒了长城内外,照片啊,红透了大洋两岸;啊,网民,网民,你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你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走进万众打虎的秋天

 

 

 

Laoyao2018@yahoo.com

2007124

老幺的博客:谈笑有白丁,往来少鸿儒。

博客地址(海外):http://blog.creaders.net/laoyao/

博客地址(国内):http://blog.cat898.com/boke.asp?laoyao2018.html

相关博文《做一只堂堂正正的华南虎》

相关博文《中国网民是无敌的!华南虎为证!》

相关博文最后一只野生华南虎,死了

浏览(1960)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幺 留言时间:2007-12-14 12:36:08
本文的论坛链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讨论

关天链接: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no01/1/373099.shtml

猫眼链接:http://club2.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1967222
回复 | 0
作者:老幺 留言时间:2007-12-14 12:34:37
此文在国内甚火,可见海外中文网与国内中文网已形同陌路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幺
注册日期: 2006-11-02
访问总量: 667,5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原创文章,欢迎点评, 留言必复!
最新发布
· 疯狂的奥巴马,疯狂的中国网民
· P依然是P,林书记依然很好很强大
· 从翔哥“最伟大的转身”说开去…
· 70后痛打华南虎,90后坐爱虎卧撑
· 8级地震,震出了8只华南虎!
· CCTV:98%的中国人支持直选! (
· 最新版的《全世界都羡慕我们》
分类目录
【系列文章】
· 2007中国笑话大全(精华版)制定
· 武大郎、西门庆与华南虎
· 做一只堂堂正正的华南虎
· “和平崛起”,还是“和平演变”?
· 依法治国,还是依金牌治国?
· “你”,请跟上《时代》的步伐
· 一不小心,成了《时代》“年度人
· 全中国人民都笑了,然后都哭了
【精华文章】
· 马英九的林肯梦
· 先富起来的,会继续富下去
· 中国处于盛世,为啥还有人不知足
· 为什么称霸的是美国?
· 5000年历史缺少了4位伟人
· 3万名网警?太少了!
【谈笑风生】
· 最新版的《全世界都羡慕我们》
· 纽约州长悔过书
· 美国网民,很黄很暴力的一天
· 2007中国笑话大全---追加版
· 2007中国笑话大全:很好,很强大
· 触目惊心:最后一只野生华南虎,
· 克林顿为什么没有包养莱温斯基?
· 一看春节晚会,我就笑了
· 2006年中国100大笑话
· 2006年中国笑话大全(征集稿,欢
【自由思想】
· 疯狂的奥巴马,疯狂的中国网民
· CCTV:98%的中国人支持直选! (
· 中国当代最伟大的思想家,走了
· 中国网民是无敌的!华南虎为证!
· 复旦大学邀请陈水扁来演讲?
· 中国世纪,与中国人无关
· 马季,张艺谋,奴才的时代?
· 昨日的贾宝玉,今天的温家宝
· 中国要的不是大师,是大侠!
· 小龙女,一种充满攻击性的庞然大
【天下大事】
· P依然是P,林书记依然很好很强大
· 从翔哥“最伟大的转身”说开去…
· 70后痛打华南虎,90后坐爱虎卧撑
· 8级地震,震出了8只华南虎!
· 纽约州长叫鸡记:很傻很天真
· 暴风雪很强很暴力,温总理千里走
· 既然征了“小姐税”,就应该征“嫖
· 如果小许拿把榔头把ATM砸了
· 没有理想是最大的失败
· 感恩,这本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存档目录
2008-11-02 - 2008-11-09
2008-08-22 - 2008-08-22
2008-07-05 - 2008-07-05
2008-05-25 - 2008-05-25
2008-04-02 - 2008-04-04
2008-03-12 - 2008-03-24
2008-02-08 - 2008-02-08
2008-01-19 - 2008-01-19
2007-12-04 - 2007-12-26
2007-11-03 - 2007-11-24
2007-10-08 - 2007-10-08
2007-09-21 - 2007-09-30
2007-08-26 - 2007-08-26
2007-05-26 - 2007-05-26
2007-02-19 - 2007-02-19
2007-01-04 - 2007-01-28
2006-12-06 - 2006-12-24
2006-11-02 - 2006-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