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幺的博客  
谈笑有白丁,往来少鸿儒。  
网络日志正文
马英九的林肯梦 2008-03-24 14:23:36

马英九的林肯梦

 

作者:老幺

 

大家知道,美国历史上有两位总统功勋卓著:一位是开国总统华盛顿,打败大英帝国,建立美洲历史上第一个共和国;另一位是中兴之主林肯,解放黑奴,统一南北,为美国走向百年富强扫清障碍。

 

如果说孙中山推翻满清帝制,建立亚洲历史上第一个共和国,是中国的华盛顿;究竟谁是中国的林肯,很多人在问,在等,在看。

 

每个人都有梦,梦中他会飞。 “各位乡亲!各位知不知道,我们今天晚上整个开票的过程,全世界、亚洲全部都在转播,大家都在关心!为什么?因为华人世界,只有台湾能够在民主的发展上,达到我们当前的这样的境界几千年来的华人社会,只有台湾能够在这么小的地方,却走得这么远”

 

全世界!华人社会!几千年!这就是马英九的视野,马英九的梦。

 

这位曾经热血沸腾的保钓青年,以钓鱼岛为题写下了他的哈佛博士论文;这位让李安、罗大佑、林青霞为之站台的魅力男子;这位让很多人无从下手的“不粘锅”---不沾黑金的锅、不沾酒色的锅,更不沾台独的锅(马英九语)。

 

如陶杰在《愿马英九能垂范一个明天的中国》文中所言,“马英九是一位君子,不是秦始皇、朱元璋一类帝皇;这张脸孔和这副性格,打破了长夜的黑暗,是中国领袖史上的全新景观,如果治国成功,真正是选贤与能,是礼运大同的古远理想:诚信、道义、慈爱、勇气、公义、人情味!”

 

可不是吗?马英九承载了无限的希望,同时也面对着无尽的险阻。

 

在岛内,他身负外省人的原罪,既要与大陆合作振兴经济,又要“捍卫台湾最大的资产,最迷人的资产,最核心的价值”。事实上这次选举,如果没有国民党“返联公投”对“入联公投”的有效牵制,瓜分了一部分票,整个后果不堪设想。

 

对大陆,用《三国演义》来说,陈水扁最多只是孙权,满足于偏安一隅,南面称孤;马英九有刘备之风,“信义著于四海”,用他父亲马鹤凌老先生的话来说,“九如之身,九经之志,立身行道,国人期许方殷”。如网友“剿匪救民”所说,“马是一个立志垂名青史,以大丈夫为政,要立志“活在历史上,活在人民心里”(马老先生语)的人”。

 

简单地说就是,马英九是一个有想法的人。而有想法的人,对某些人而言,可以解释为别有用心的人,也就是比须打倒的人。

 

所以两类人最喜欢抹黑马英九:一类人说他“出卖台湾”,另一类人说他“变相台独”。马英九卖台的指摘大家已经听多了,现在开始听到的是他变相台独。

 

这不,新浪留言3465 显示1018条,显示的多是《马英九式的台独》之类的攻击性跟帖;网易则用误导性的《马英九称任内不支持法理台独》的标题,留言2772 显示622条,显示的也多是攻击性的,“马是伪君子,骗取民众的支持,是十足的政治骗子!”“不统,不独,不武------这就是缓独,也就是造成事实上的独。”“玩的还是文字游戏,尾巴迟早是要露出来”

 

有位叫叶剑的“网友”更是好笑,写《从陈水扁为何不能改变历史实现台独,看马英九在台独路上到底能走多远》,说马英九的浅绿化甚或绿化倾向1.2.3.4.5,叽里呱啦写了一大堆。

 

老幺就纳闷了,马英九总统一天还没当,有人就在分析他“在台独路上到底能走多远”。

 

莫非某些人没看到马英九当选第一天,就明确表示,一中原则没有问题!只是两岸对这原则有不同诠释。与此同时,马英九表示上任后会立即推动“包机直航”,并让大熊猫落户台湾。这样大的善意,还不如分析马英九“在统一路上到底能走多远”更靠谱些。

 

说实在,这是个大难题,在近期甚至可能是个无解题。且听老幺道来:马英九“在统一路上到底能走多远”,不取决于他一个人,也不取决于谈判双方两个人。

 

首先马英九是台湾人民一票一票选出来的,他所负责的对象首先是授予他权力的两千多万台湾人。就象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所说,“没有一党独大,只有人民最大”。所以呢,他首先得把台湾的经济搞上去,并“愿意以最大的力量以生命来捍卫”授予他权力的这种机制。就像网友deka_yu所说,许多台湾人始终都认为自己是华人,只是很民主的华人而已。

 

在这以后,或者在这个过程中,如许多网友分析,如果马英九能够在任内将台湾的经济和大陆的经济紧紧地捆在一起(也就是所谓的一中经济共同体),就是对和平统一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马英九自己也这么说过。在2005年当选国民党主席后,马英九表示,“最重要还是开放三通,然后一步,一步的从经济到政治,这样的走才会比较稳”“像现在台湾去大陆的人三百六十万人次,大陆来台湾只有二十万,其中观光只有两万。太少了,应该更多的大陆人来台湾了解台湾政治民主繁荣”

 

这就是马英九的两岸路线图,其中最关键的就是第一阶段: 大陆台湾相互开放,建立一中经济共同体!

 

只要这一步完成,台湾大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台独就彻底梦碎了;与此同此,双方的交流,必将促进大陆人对台湾制度的了解,必将增进台湾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就象马英九在2005年所说,“[大陆]吸收到很多台湾民主这种讯息。我觉得这是好事。我觉得大陆方面也不必紧张,看到台湾的民主,大陆一定会学两岸如果在这方面竞争的话,那是最好的一个结果。

 

当然有人会坚决反对,其中就有上面提到的喜欢抹黑马英九的两类人:

一类人会说他出卖台湾,因为这些人希望台湾独立;

另一类人说他变相台独,因为这些人既紧张又害怕。

 

网友“墙垣常在”写道,“马英九当选,使大陆丧失了以反台独来激发爱国主义的题材;两岸统一问题脱离了“国家”、“民族”的层面,直逼体制的差异”芦笛也在《欣见台湾民主制度走向成熟》一文中写道,“长此以往,大陆人民对台湾的印象就会逐渐改善,对台湾民主实验的偏见就会逐渐消失。此时台湾就会作为民主改革成功的榜样,在大陆人民心中引起强烈艳羡

 

所以呢,接下来的一两年内,一定会有人出来以种种堂而皇之的理由摸黑马英九,一定会有人以种种见不得人的手法阻碍一中经济共同体的建立,就像“记不住”网友所说的,某些人对台湾会像对待股市一样,“密切关注,就是不动,以不变应万变”,说白了,就是一个“拖”字诀!要是小马等不及了,说重话了,那正好,把他打成陈水扁第二,一切又简单了。

 

当然喽,这只是某些人一厢情愿的想法。孙中山先生说过,“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君不见,委内瑞拉拒绝了查韦斯总统终身执政的美梦,巴基斯坦即将把被穆沙拉夫停职的大法官迎回最高法院,就是朝鲜古巴也有了改革的尝试。

 

马英九有成百上千的政敌,也有成千上万的支持者,更有把他关在笼子里的强大机制。马英九并不孤独,他的身后是“全世界!几千年!华人社会!”

 

这不,杨恒均网友高呼《今夜,我们都是台湾人》!常德浩网友《为中文世界的民主绿洲祈祷》,“它是几千年以来,使用中文的人类的第一束希望之光。漫长的中文写就的历史,从来没有过个人的尊严和自由,从来只有帝王以及极少数人的统治和压迫;从来没有平等的人权和思想,从来只有森严的等级和无尽的欺凌。这次选举表明:台湾人民的选择是明智的中文世界的每一个有良知的人,一定会从心里想你们表示深深的谢意这一花苗的种子终有一天会在整个中文世界里到处开放”

 

马英九自己也说,“我觉得大陆的领导人也会因此会产生一些改变。你有没有注意到大陆的领导人其实也很注意大陆民意的看法,尽管它没有一个台湾和其他民主国家一样由下到上的选举的机制。但是我觉得这一天并不一定就不会来。只是时间需要得比较久一些。”

 

老幺以为,这位击败过陈水扁,让苏贞昌下台,迫游锡坤辞职,最后让谢长廷愿选服输,把民进党四大天王打得落花流水的马英九,并非是许多人眼中优柔寡断的书生,相反他是位有大智慧的、成熟的、务实的政治家。

 

网友“问题多多”收看中天新闻台,听到小马哥的高中同学说,小马哥少年时代之所以报考法律,就是想当林肯!

 

老幺猛然想起,马英九胜选后第一时间来到父亲的灵前,“家祭无忘告乃翁”。马老先生的灵坛上四列小字清晰明了-----“化独渐统,全面振兴中国;协强扶弱,一起迈向大同!”

 

祝福小马!祝福台湾!祝福中国!祝福世界!

 

Laoyao2018@yahoo.com
2008324

老幺的博客:谈笑有白丁,往来少鸿儒。做人要厚道,转贴请注明。

博客地址(海外):http://blog.creaders.net/laoyao/

博客地址(国内):http://blog.cat898.com/boke.asp?laoyao2018.html

 

浏览(3018)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幺 留言时间:2008-03-25 08:14:11
在天涯看到下面这段讨论,很有意思:


作者:badworm 回复日期:2008-3-24 18:01:00 
  
   小马哥,我就知道你还是个中国人!!
  ===================================
  到底什么是中国人? 每当FF看到,台湾人不是中国人,就开始溢粪填膺,粪涌前进了。
  中国2个字是简称,大陆这边全称是:中国人民共和国,虽然跟共和制毫无干系;台湾那边称:中华民国。那么,你去问一个台湾人:你是中国人么?你让人家怎么回答?!我想你如果问他:你是中华民国的人么?他一定痛快地说:是!
  
  可是,问题在于,这么问的人就是别有用心的,他偏偏用这个有点混淆的概念去问,这么问的结果,无非是想占点逻辑上的便宜,并挑起一些没必要的争端;所谓: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而这么提问者,他们的“中国人”的定义是什么呢?无非是接受GCD统治的人,就被光荣的称为中国人。可惜,愿意如此高攀的人,实在不多。
  
  为什么不去问一下:台湾人,大陆人是不是都是炎黄子孙呢?!到底同是炎黄子孙重要,还是要接受GCD统治重要呢?!
回复 | 0
作者:老幺 留言时间:2008-03-24 20:05:29
谢谢两位跟贴!

喜欢本文的,欢迎到国内论坛为老幺助威,热议进行中:
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2145200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0 留言时间:2008-03-24 19:51:44
认同!
回复 | 0
作者:EP 留言时间:2008-03-24 17:08:45
好文,挺一个!
中国假如真能出一个林肯,平民百姓可就是万幸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幺
注册日期: 2006-11-02
访问总量: 667,4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原创文章,欢迎点评, 留言必复!
最新发布
· 疯狂的奥巴马,疯狂的中国网民
· P依然是P,林书记依然很好很强大
· 从翔哥“最伟大的转身”说开去…
· 70后痛打华南虎,90后坐爱虎卧撑
· 8级地震,震出了8只华南虎!
· CCTV:98%的中国人支持直选! (
· 最新版的《全世界都羡慕我们》
分类目录
【系列文章】
· 2007中国笑话大全(精华版)制定
· 武大郎、西门庆与华南虎
· 做一只堂堂正正的华南虎
· “和平崛起”,还是“和平演变”?
· 依法治国,还是依金牌治国?
· “你”,请跟上《时代》的步伐
· 一不小心,成了《时代》“年度人
· 全中国人民都笑了,然后都哭了
【精华文章】
· 马英九的林肯梦
· 先富起来的,会继续富下去
· 中国处于盛世,为啥还有人不知足
· 为什么称霸的是美国?
· 5000年历史缺少了4位伟人
· 3万名网警?太少了!
【谈笑风生】
· 最新版的《全世界都羡慕我们》
· 纽约州长悔过书
· 美国网民,很黄很暴力的一天
· 2007中国笑话大全---追加版
· 2007中国笑话大全:很好,很强大
· 触目惊心:最后一只野生华南虎,
· 克林顿为什么没有包养莱温斯基?
· 一看春节晚会,我就笑了
· 2006年中国100大笑话
· 2006年中国笑话大全(征集稿,欢
【自由思想】
· 疯狂的奥巴马,疯狂的中国网民
· CCTV:98%的中国人支持直选! (
· 中国当代最伟大的思想家,走了
· 中国网民是无敌的!华南虎为证!
· 复旦大学邀请陈水扁来演讲?
· 中国世纪,与中国人无关
· 马季,张艺谋,奴才的时代?
· 昨日的贾宝玉,今天的温家宝
· 中国要的不是大师,是大侠!
· 小龙女,一种充满攻击性的庞然大
【天下大事】
· P依然是P,林书记依然很好很强大
· 从翔哥“最伟大的转身”说开去…
· 70后痛打华南虎,90后坐爱虎卧撑
· 8级地震,震出了8只华南虎!
· 纽约州长叫鸡记:很傻很天真
· 暴风雪很强很暴力,温总理千里走
· 既然征了“小姐税”,就应该征“嫖
· 如果小许拿把榔头把ATM砸了
· 没有理想是最大的失败
· 感恩,这本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存档目录
2008-11-02 - 2008-11-09
2008-08-22 - 2008-08-22
2008-07-05 - 2008-07-05
2008-05-25 - 2008-05-25
2008-04-02 - 2008-04-04
2008-03-12 - 2008-03-24
2008-02-08 - 2008-02-08
2008-01-19 - 2008-01-19
2007-12-04 - 2007-12-26
2007-11-03 - 2007-11-24
2007-10-08 - 2007-10-08
2007-09-21 - 2007-09-30
2007-08-26 - 2007-08-26
2007-05-26 - 2007-05-26
2007-02-19 - 2007-02-19
2007-01-04 - 2007-01-28
2006-12-06 - 2006-12-24
2006-11-02 - 2006-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