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黑分芳的博客  
生活是残酷的,现实的;生活又是温馨的,甜蜜的。生活教会了我们一切  
网络日志正文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一) 2017-02-11 08:25:31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一)

20163月初,我们去了一直向往的阿根廷旅游。游记应该马上写,否则有些细节容易忘记。不过这次在事隔近一年后才发表博文,也有一个Bonus,就是最近先生用Photoshop软件处理了一些照片,这让它们看起来更加完美。

一想起阿根廷我就觉得自己挺可笑的。前几年还没去阿根廷的时候,我根据网上捜索的一些信息再加上以前集累的素材就写了一篇介绍阿根廷的博文。等去了之后才发现我写的那些内容真有点隔山买老牛的感觉。阿根廷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风土人情都与之前我的理解有一些差异,所以世界上无论哪个地方只有亲自去才会有真实的体会。此次我们纵横几千公里,从叹为观止的高山到奔腾咆哮的瀑布,从静谧纯朴的小镇到摩肩接踵的首都,从寂寮高耸的冰川到郁郁葱葱的雨林,一路日夜兼程马不停蹄,交通工具是飞机加长途汽车。阿根廷之行给我留下的记忆太美好太深刻,让我终生难忘,以至于每每回想起来都让产生再去的欲望。阿根廷国土面积世界第八旅游资源丰富,这次去只看了举世闻名的景点。我还想去那些鲜为人知的地方,深入动植物充沛的世界第二大湿地,一览北方广袤无垠的高原,感受原汁原味的土著文化。另外阿根廷最南边城市Ushuaia是去南极的起始点。我的Bucket List中,南极也位列其中,希望有一天梦想成真。只是一想到要在颠簸起伏的大海中航行好几天,有严重晕船反应的我心里就打怵。不过这都是以后的事情先不用为此发愁呢。

去之前我在网上反复查找资料,终于制订了一个详细的全开放行程,也就是除去来回飞机票是事先买好的,其他的旅馆和目的地的机票或者长途大巴票一律现买。这样的好处是因时制宜,见机行事。不过前提是你得掌握足够的信息,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去哪儿。

先大致介绍一下阿根廷的基本情况:

1 阿根廷货币是Argentine Peso, 加拿大银行没有兑换这种货币的业务,无它就是波动太大。但你可以去Calforex Foreign Currency Services这个经营外币兑换业务的店换一些。他们那里什么币种都有,比率当然比银行高一些但差别不是太大。另外在一个月之内(具体时间也许记忆不准确),你剩下的货币可以以同样的比率跟他们换回去,此项业务没有做广告但存在。这是个连锁店美国也有,出行之前换一些方便。不过在阿根廷许多地方都经营美元兑换业务,当地报纸每天头版都登载汇率供大家参考。网上介绍在Buenos AiresFlorida Street是民间换汇中心,利率好。我的经验是除非你在那儿附近住,否则没有必要非去那儿。我们除了在走之前换了$2000加元等值的阿根廷Peso之外其余的是走一道换一道。你只要说Cambio,当地人就知道你需要换钱了。没有Peso美元也一样横趟,阿根廷人喜欢美元见到不撒手。你用美元付账,找回来的一定是Peso。你临走剩下Peso了想换回美元那没门除非你大出血在汇率上让步。他们也喜欢邻国的巴西Real币。话说回来了谁不喜欢美元呢?

再多句嘴,好像美洲说西班牙语的国家货币都叫Peso,前面加上自己国家的名字就好了。但Equator-厄瓜多尔不是,国家货币直接是美元。上次那个叛国者Edward Snowden刚一声称自己要沦落到无人收留的地步,厄瓜多尔政府马上就站出来说他们愿意接受Snowden去他们那里避难。看完这条新闻我就乐了,行了吧厄瓜多尔,自己的货币还得靠着人家叫什么板呀?真能给嘴过年。

2 我这么一介绍,有美元的马上就高兴了想着现在美元这么值钱那去阿根廷旅游肯定占大便宜了。你可别想当然,阿根廷的旅游业收入在她的GDP中占有一定比例,你外国人来了不宰你宰谁?除了超市饭馆以外,飞机票、景点门票、巴士票本国人外国人一律区别对待,至于住宿价格是否也是内外有别我不知道。当然你如果来自他们南美洲联合体如巴拉圭乌拉圭巴西等难兄难弟国家价格是有优惠的。

3 阿根廷国内出行交通工具以大巴为主,铁路和航空资源稀缺。基本上所有飞机航线都以首都为中心。换句话说就是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是没有直飞航线的,都得回到布宜诺斯爱丽丝然后重新起飞。我的第一个目的地Trelew和第二个目的地El Chalten离得很近了,如果选择坐飞机去,那就得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到Trelew飞一个来回,然后再次从布宜诺斯艾利斯飞到El Chalten。我决定先飞到Trelew,玩儿完后从当地坐大巴去下一个目的地El Chalten。阿根廷无论长途短途,大巴都是Mercedes Benz,又舒适又省钱也安全,就是时间有点长。长途大巴可以选择买全放平座位,比挤挤巴巴的飞机强太多了,还可以一路欣赏风景。时不时蹦出来的驼羊、绵羊、还有鸵鸟,倒是给寂寞空旷的大地增加了不少生机,另外还有机会一睹气势恢宏的地貌。我们靠着有限的几句西班牙语加上下载的翻译软件居然倒了两次大巴到达了目的地。

4 阿根廷人基本上都特别Nice,旅游区也没有欺客现象。传说布宜诺斯爱丽丝不安全,我在有限的时间里并没有感觉到这点。但大都市上下班高峰堵车现象挺严重的,开车的人都有些楞。在阿根廷所有的Hotel都包早餐,所有的Hotel厕所都是两个Toilet,有一个是用来冲洗的,直到临走前我们才使得比较顺手。 布宜诺斯爱丽丝大街上年青人都能说一些英语,但出了城到别处可就不同了。好多旅游景点的工作人员也不说英语,连那个做租车业务的老先生也跟我们说西班牙语。我一看这架势还是趁早算了吧。本来就不太会开手动挡,车辆保险这种人命关天的大事不用自己听得懂的语言交流怎能让人放心?临时抱佛脚学几句西班牙语还是有用的。有一次我们在一个小镇倒车趁着空闲时间出去拍照结果迷了路,幸亏先生会说“去长途车站怎么走”这句西班牙语才算解了围。

5 布宜诺斯爱丽丝国际航班机场和国内航班机场(包括几个邻国航线)是分隔两地的,前者在郊外,后者在市内,不堵车的时候大约需要1小时20分钟左右的时间。出了海关在机场楼外面就有大巴直接去国内机场。你住的饭店前台也非常乐意帮你约出租车去国际、国内机场。

下面这张图是我前几天赶鸭子上架制作的一张阿根廷之旅线路图,这样看起来一目了然。

Argentina Travel Line.PNG

1 飞机到达布宜诺斯爱丽丝国际机场后,出关直接买大巴票去Aeroparque Jorge Newbery airport-国内机场,然后在飞机关闸的最后时刻买了去Trelew的机票。Trelew以及周边地区以Penguin和其它动物而出名。

2 Trelew A)做大巴在Rio Gallegos B)(对不起这个地名也许记得不对)换乘去El Calafate 镇(C)的另一辆大巴。在C镇停留几个小时后再次乘坐大巴到达Hiking圣地El Chalten (D).

3 再次回到El Calafate镇,见缝插针去了Glacier National Park看冰川,然后从El Calafate 机场飞回布宜诺斯爱丽丝入住当地酒店。

4 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到飞机场去阿根廷标志性旅游景点Iguazu Falls,顺便过境去巴西玩了一天。从巴西境内看Iguazu Falls 是另一番景致,千万别错过。

5 Iguazu Falls 飞回布宜诺斯爱丽丝,上次住的酒店没有房间了。这个在我离开Iguazu Falls 之前就知道了。那没关系,首都酒店多着呢。从机场乘坐出租车去了先前的那个酒店取了存放的行李再直奔已经在Booking上预定的另一家酒店。

6 临走头天黄昏和次日上午在布宜诺斯爱丽丝大街上逛了逛,然后下午去国际机场启程返回加拿大。

下面是在阿根廷拍下的照片。

0Q1A0886.jpg

Iguazu falls 公园里面拍到的小猴。它们常年栖息于此,上蹿下跳乐此不彼特别不好拍。

0Q1A0105.jpg

早晨4点钟就出发了。在黑黢黢的公路上走了7公里,拍下了日出美景。左边那个山峰是Cerro Torre,右边这座山峰是Monte Fitz Roy。其实两座山峰离着挺远的。我们也分别走到了两座山峰的脚下,当然是分两天走的,那个累呀甭提了但是一个字值。

0Q1A9637.jpg

这毛茸茸的小家伙是今年刚出生的,等换了新毛再跟妈妈一起离开去巴西。

8B8A7449-3.jpg

世界上唯一每年不断增长的冰川

8B8A7825.jpg

从巴西方向看过去的Iguazu falls

好了先写到这里,下期再见。





浏览(2464) (3)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聆歌丝语 留言时间:2017-02-12 17:22:20

哈!顺着你提供的链接找到了,今晚上研究研究,谢谢!

巴西的签证和飞机票都已拿到,签证是5年的,可以过境阿根廷再回巴西。真好,继续期待你的游记,

回复 | 0
作者:白黑分芳 回复 聆歌丝语 留言时间:2017-02-12 16:32:47

聆歌丝语好,你的名字真好听!

写完之后我就发现我忘了提Reciprocity Fee这个茬儿。

这个在上飞机前一定要有,否则不能上飞机。我是在阿根廷的旅游网站上申请的,具体的的网站我也记不清了。但Google你会找到的。待会我再网上再找找网站的名字。

另去巴西要提前申请签证,不是在当地,在巴西住加拿大大使馆或者领事馆申请,美国也一样。

谢谢来访,有问题直接问。

回复 | 0
作者:白黑分芳 回复 聆歌丝语 留言时间:2017-02-12 16:27:29

http://cnyor.mrecic.gov.ar/en/node/1759

你看看这个网站行不行。我反正就是在网上付了费用,保留底单,可以用十年。

回复 | 0
作者:白黑分芳 回复 wolaoye 留言时间:2017-02-12 16:24:01

wolanye,你好!

换汇我没有在阿根廷银行换,在当地一些兑换点换的。黑市没时间去,再说听人家介绍像进了黑社会似的,有点害怕,就想损失点儿汇率就损失点吧。都是按照报纸的比价换的。

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wolaoye 留言时间:2017-02-12 15:18:05

我的阿根廷同事告诉我,换外汇在银行就亏了黑市要比银行高三分之一,

回复 | 0
作者:聆歌丝语 留言时间:2017-02-12 12:48:26

谢谢!介绍的好详细,片片也吸晴,很喜欢!

PS:我下月去巴西的圣保罗,想顺便去伊瓜苏大瀑布的两边看看,据说,加拿大人去阿根廷

DO NOT REQUIRE A VISA BUT MUST PAY THE RECIPROCITY FEE ,这张过境文件可以在网上申请,我去了阿根廷大使馆的网站,没有E文,两眼一么黑,请问你是在网上申请的吗?

回复 | 0
作者:人生晚秋 回复 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7-02-12 06:04:40

雁儿好,元宵快乐。

回复 | 0
作者:白黑分芳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7-02-12 05:36:11

冬儿对是秘鲁。我以后单写个博文介绍秘鲁,个人觉得又贵又不值得去。

回复 | 0
作者:白黑分芳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7-02-12 05:33:59

achedanv2 你好!

我跟你正相反,我不爱待在城市,就喜欢到风景区区,所以首都都没安排时间仔细看。

你说的牛排也是我的遗憾,在首都到处找没找到所以没吃。也没看探戈。

谢谢你来访我会更新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7-02-11 22:59:04

楼主好福气!乐见后续贴子。俺多年前只在首都呆过两周,访问了周边地区,见了些阿根廷人和在那里的国人,还吃了那里的牛排和中餐馆的牛肉饺子,雅蜜死了。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回复 白黑分芳 留言时间:2017-02-11 22:22:14

哦,忘记了说,还没有回国,三月份回去。元宵节快乐,谢谢分方!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7-02-11 22:20:57

抱歉,说错了,秘鲁说成智利,脑子走神走得厉害。

回复 | 0
作者:白黑分芳 留言时间:2017-02-11 20:05:59

冬儿,

像你这种爱旅游的人一定要去呀,比我想象的美得多。

祝元宵节快乐!谢谢来访。从中国回来了吗?俺们一天忙得天昏地暗不知您怎么样了。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7-02-11 20:05:06

介绍得很仔细,可以用作旅游指南了。照片也好棒!

我也在考虑是否去南美,想去智利看马丘比丘,阿根廷也很吸引人。谢谢分芳的分享!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7-02-11 20:01:29

俺也一直等待你的阿根廷游记,没好意思催你。先顶,再读,再提问!

谢谢!

回复 | 0
作者:白黑分芳 留言时间:2017-02-11 12:44:09

雁儿好!

看了悄悄话。祝元宵节快乐!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回复 人生晚秋 留言时间:2017-02-11 11:28:15

问候晚秋姐姐,祝姐姐元宵节快乐!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7-02-11 11:27:25

分芳,请看悄悄话。

回复 | 0
作者:白黑分芳 留言时间:2017-02-11 10:36:31

晚秋好,

这是开篇,还有下节。

有些细节都记不起来了。这次没有看到土著,其实南美印加人的文化也有特点。

等待下次写一天20公里的徒步行。

谢谢来访,元宵节快乐。

回复 | 0
作者:人生晚秋 留言时间:2017-02-11 09:08:01

分芳好

终于等到你的阿根廷游记了,这是开篇吧?

期待后边的美景,土著,南美的风情。还有你那负重步行数十公里累得两腿都不像自己的旅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白黑分芳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10-06-03
访问总量: 610,4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也谈王和绅的最后结局
·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二
·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一
· 一个加拿大华裔母亲和海二代眼中
· 看美国大选众生相和毛泽东的睚眦
· 万维编辑,不要对这种污秽语言提
· 想起了两个态度恶劣的穆斯林包头
分类目录
【游遍天下15-阿根廷】
·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二
·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一
【游遍天下14-加拉帕戈斯群岛】
【游遍天下13-犹他州】
· 犹他州,那些鲜为人知又美不胜收
· 犹他州,那些鲜为人知又美不胜收
· 犹他州,那些鲜为人知又美不胜收
【消费指南】
· 看北美某大商场玩儿的小把戏
· 够缺德的,老字号也变相造假
【游遍天下12-伯利兹】
· 村庄国家伯利兹(二)-鸟类天堂(组
· 村庄国家伯利兹(一)-海底世界(组
【游遍天下10-墨西哥篇】
· 走进墨西哥之光彩地下洞(组图)
· 走进墨西哥之神秘金字塔(图片+录
· 走进墨西哥之缤纷火烈鸟(组图+视
【陈年旧案】
· 陈年旧案(二)-轰动津门的箱尸案
· 陈年旧案(一)-保姆到底哪儿去了
【美食饱腹】
· 看看近$2000美元的汉堡包是用什
· 自己在家做好吃好剥栗子的小窍门
【游遍天下11-哥斯达黎加篇】
【关于万维】
· 万维编辑,不要对这种污秽语言提
· 万维网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能帮
· 请问为什么“给我留言”功能不好使
· 谢谢万维网管的辛勤工作和虚心态
· 再给网管提点儿建议
· 我也给网管提个小建议
【笑林新语】
· 新编笑话:丈夫是处女,太太是二
· 笑话集锦:老师玩儿真的了
· 新编笑话五篇:坚持不要脸
【转载实录-1】
· 看了终生受益的人生箴言,句句精
· 看了终生受益的人生箴言,句句精
· 看了终生受益的人生箴言,句句精
· 高人贡献治理江山妙招:用贪官,反
【美丽景观-1】
· 介绍全世界几个著名的企鹅观景点
· 世界奇观之东非百万动物大迁徙
· 这是哪儿壮美得令人心醉无序得让
· 你没有见过的阿拉斯加陆地绝美景
· 轻撩面纱窥真容-阿拉斯加陆地游
· 白云与雪鹅齐飞,雪山共麋鹿一色
· 二看我家后院北极光
· 看看我家后院的北极光(组图)
【人生感悟-5】
· 一个加拿大华裔母亲和海二代眼中
· 看美国大选众生相和毛泽东的睚眦
· 由金三想到朝鲜的两三事
· 看看国内新电话诈骗术
· 是非曲直话林昭
【我的亲历】
· 想起了两个态度恶劣的穆斯林包头
· 看日本某著名公司玩儿的小把戏
· 我在国内和其他国家的不同经历
· 这个老外同事怎么这样呀?
· 这个华人女学生怎么这样呀?
· 我的中国同胞咱什么时候出境游时
· 我那回当“外汇托”的悲催经历
【焦点人物(二)】
· 也谈王和绅的最后结局
· 韩氏父子做假的铁证被网友抓住
· 焦点人物:女博士们,你们最近日
【焦点人物(一)】
· 这些年你过得好吗?-跟朱令案关
· 焦点人物:多行不义必自毙,“听
· 焦点人物:朱迪福斯特向全世界宣
· 焦点人物:冷面无情前女友痛杀英
【励志向前】
· 看一个身高1米03,21岁女孩非比
· 看一个79岁老太传奇中的传奇人生
【回国感闻】
· 回国你们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三)
· 回国你们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二
· 回国你们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一
【游遍天下9-又见黄石】
· 又见黄石别样情之综合篇(Video+
· 又见黄石别样情之动物篇(图片+V
· 又见黄石别样情之风景篇(超美图
· 又见黄石别样情之风景篇(美图+V
【人生感悟-4】
· 《我伟大的父亲母亲:薄熙来谷开
· 中国最稀缺的资源是什么?(微博
· 一事就能定乾坤-揭这个小三的谎
· 宁愿惹得一身骚,也要举报薄情郎
【游遍天下8-夏威夷系列篇】
· 最美不过科瓦夷之植物篇(美图)
· 最美不过科瓦夷之动物篇(视频+
· 最美不过科瓦夷之风景篇(视频+美
【纪实文学】
· 想起了50多年前的沈阳特大黄金失
· 致命约会-痴男遭遇杀人魔(2)
· 致命约会-痴男遭遇杀人魔(1)
【人生感悟-3】
· 常博士想爆的料是这个吧(微博)
· 如果能帮助朱令,我挨骂受攻击有
· 马列主义,女博士,金钱,性
· 白日电话惊魂记
· 看一个24岁山东姑娘是怎样成功的
· 温哥华,想说爱你不容易-兼谈牟
· 又见老赌棍
· 翻脸不认人的文化
【游遍天下7-欢乐加州行】
· 美食,古董,海象豹-欢乐加州行(
· 水族馆:真实的海洋世界(视频+图
· 优山美地:一幅硕大无比的流动山
· 优山美地:一幅硕大无比的流动山
· 红巨杉和国王谷国家公园:巨杉,
· 阿克垂兹岛(Alcatraz Island)的
【游遍天下6-美国西部篇】
· 走,带你到西部旅游去-关于去Uta
· 美国西部行(五):突兀俊俏赞扬国
【游遍天下5-美国西部篇】
· 美国西部行(五):突兀俊俏赞扬国
· 美国西部行(四):苍凉寂寞峡谷地
· 美国西部行(三);美轮美奂上下羚
· 美国西部行(三):美轮美奂上下羚
【游遍天下4-美国西部篇】
· 美国西部行(二):粗旷豪放纪念谷
· 美国西部行(一):鬼斧神工拱门国
· 美国西部行(一);鬼斧神工拱门国
· 美国西部行(一);鬼斧神工拱门国
【往事回忆1】
· 北京胡同里见过的那些影视明星
· 过去的人和事-(1)神秘的山洞
【游遍天下2-夏威夷篇】
【游遍天下3-夏威夷篇】
【人生感悟-2】
· 饶了可怜的特老夫特少妻吧
· 看2011年春晚的感受
· 新《三国》,旧《三国》,修修改
【人生感悟-1】
· 看看我的旅游收获
· 年轻的姑娘们呀,请自重
· 满眼美女看不够,海归之心锁不住
· 美味诱人龙虾宴
· 从周恩来宴请基辛格说起
· 保健食疗没有错,浮夸造假才是错
【游遍天下1-夏威夷篇】
· 美丽的大岛-12
· 美丽的大岛-11
· 美丽的大岛-10
· 美丽的大岛-9
· 美丽的大岛-8
· 美丽的大岛-6
· 美丽的大岛-7
· 美丽的大岛-6
· 美丽的大岛-5
· 美丽的大岛-4
存档目录
2017-08-01 - 2017-08-01
2017-02-11 - 2017-02-15
2016-11-12 - 2016-11-12
2016-07-12 - 2016-07-21
2016-03-26 - 2016-03-26
2015-04-26 - 2015-04-26
2014-12-18 - 2014-12-18
2014-10-14 - 2014-10-17
2014-09-01 - 2014-09-27
2014-07-08 - 2014-07-08
2014-06-03 - 2014-06-23
2014-05-31 - 2014-05-31
2014-04-13 - 2014-04-27
2014-02-12 - 2014-02-16
2014-01-10 - 2014-01-25
2013-10-11 - 2013-10-25
2013-09-02 - 2013-09-27
2013-08-03 - 2013-08-20
2013-07-01 - 2013-07-06
2013-06-15 - 2013-06-15
2013-05-04 - 2013-05-24
2013-04-02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4 - 2013-02-19
2013-01-08 - 2013-01-20
2012-12-11 - 2012-12-24
2012-11-09 - 2012-11-14
2012-10-09 - 2012-10-27
2012-06-21 - 2012-06-21
2012-04-05 - 2012-04-27
2012-03-31 - 2012-03-31
2012-02-26 - 2012-02-26
2011-11-02 - 2011-11-23
2011-10-09 - 2011-10-30
2011-09-03 - 2011-09-30
2011-08-01 - 2011-08-28
2011-06-20 - 2011-06-24
2011-05-09 - 2011-05-28
2011-03-30 - 2011-03-30
2011-02-05 - 2011-02-05
2011-01-14 - 2011-01-14
2010-11-07 - 2010-11-26
2010-08-07 - 2010-08-07
2010-07-01 - 2010-07-13
2010-06-03 - 2010-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