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黑分芳的博客  
生活是残酷的,现实的;生活又是温馨的,甜蜜的。生活教会了我们一切  
网络日志正文
美食,古董,海象豹-欢乐加州行(五) 2012-02-26 09:20:31

 

美食,古董,海象豹-欢乐加州行()

 

斯坦福,奥斯卡,格莱美,好莱坞,迪斯尼,红杉树,水族馆,大甜蟹,硅谷镇,金门大桥,九曲花街,优山美地,最高山峰,珍稀动物,天然岩洞,奥运场馆,星光大道,世博旧址,退役战舰,四季阳光,异域风情,沿海高速,渔人码头,新鲜水果,十七里海滩,等等等等,加州好吃的好玩的数不胜数,我这个外乡人去评说加州似乎有些班门弄斧。

加州地理条件得天独厚,适宜农作物生长。它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打造了举世无双的电影梦工厂,大力发展高科技企业。不知具有这么优越的自然资源和经济环境的加州怎么还屡屡传出要破产的消息。总体感觉是加州风光无限好,但在加州讨生活似乎不那么容易。刚下飞机经历的第一件事情就能印证我给加州的结论。为了省钱不从机场取车,我们特意找了一家可以到机场接送的汽车租赁公司。车拿到手里我们才发现这车竟然已经跑了10万英里,也就说是16万公里呀。租了这么多年车从来没有看到那么高公里数的租赁车,这样的车也拿出来租?你说是不是赚钱不容易呀。有报道称加州的失业率超过10%,这可真让人有些吃不消。当然我们的同胞大都受过高等教育,集中在高科技企业,那在加州生活应该是非常舒适的。

 

 

 你知道这是什么树吗?这就是我们经常吃的大杏仁树。我这才知道大杏仁不是从杏核里砸出来的,是专门的品种,跟杏没关系。大杏仁长得有些像毛桃子,外边的壳儿有一层细小的绒毛。忍不住摘几个,用手轻轻一捏壳儿就碎了,一尝特别香甜。未经过加工的杏仁儿跟商店里卖的不是一个味道。

 

我们最后的行程是从Pacific Highway开车回到洛杉矶。这条著名的沿海高速路沿途风光旖旎, 景色如画。因为要赶路,我们只能走马观花地看看,这也是我最不喜欢的旅游方式,但也无奈。其中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要数那个看海象豹的观景点了。

沿海高速路上的大桥,建于上世纪30年代。

上面那段视频就是海洋哺乳动物海象豹(Elephant Seal)。海象豹有南北之分,在北美海域生活的为北海象豹,在南半球海域生活的为南海象豹。南海象豹要比北海象豹个头大。

海象豹是因为那个可长达2英尺的鼻子而得名,但只有公海象豹有此大鼻子。它的用途大约有两个:一来鼻子可以发出震耳发聩的声音,以吸引母海象豹。二来在交配季节,上了岸的公海象豹基本上不挪窝,鼻腔里可以储备充足水量,以保持体内湿润。总而言之都好像都跟繁育后代有关。海象豹平均体长3米,体重910公斤,最大的可达到4.9米,3000公斤。

那些海象豹是不是因为阳光照射而晒秃噜皮了?不是,那是在蜕皮。而蜕皮的主要原因是海象豹在水中时大部分的活动范围是深水区,在潜水过程中,血液远离皮肤,以便于保存自身的能量和热量,但这样就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和毛发的生长。海象豹每年集中蜕掉连同上面毛发的所有表皮,然后再重新长出一层新的外皮。

除了交配生育哺乳外,海象豹大部分时间都在水中觅食,他们的潜水能力非凡,一般能达到1000-2000英尺水深,持续时间20分钟。

十九世纪人们为了猎取海象豹油脂的捕杀行动几乎让他们濒临灭绝。历经百年的恢复,他们终于从20-100头繁殖到今天的15万头左右。为争夺母海象豹,公海象豹之间可是大打出手,经常搞得头破血流。母海象豹历经11个月的怀孕期,在一,二月份时生产。哺乳期一个月,在此期间,公海象豹也上岸,生产哺乳全程陪伴,公母海象豹们都不吃不喝,全靠以前体内储存的脂肪。

Sea Otter海獭和Elephant Seal海象豹在加州都是州宝,可他们的表亲Beaver海狸和Seal海豹在加拿大到处都是,数量可比加州的同类多多了,没人拿他们当宝贝,每年还有合法的海豹狩猎活动-虽然对此活动的质疑争论之声从未停息。真是物以稀为贵呀。

 

两个海象豹在海浪不断的水中嬉戏。

 

最后以旅游中的两个花絮作为这个系列的结尾吧。

 

险些把百当成一-给小费的故事

 

一看我们的穿着打扮,人家就知道我们是游客。到店里买东西,结帐时收银员总是加上一句,这个价格包含税。估计外国游客总是对结算价格和标签价格不符有疑问。但他们不知道我们来自税费大国,对这些门儿清。有时我再加上一句,那你们的税率是多少呀,收银员有时还真蒙了。还有一进餐馆吃饭,我估摸着服务生总提溜着心怕我们不懂规矩不给小费或少给。

我长着一个中国胃,就喜欢中餐,在旧金山的唐人街转悠的时候我问一个位于十字路口拐角店里的老伯哪里的中餐馆好吃。可能问他的人太多了,他居然当起了“饭托”,从柜台底下拿出一张菜单递给我,上面密密麻麻列着什么粥粉之类,还口口声声说便宜。老伯有所不知我们是特意来这个号称中国之外世界上最大的中国城品尝美食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外表看起来挺气派的中餐馆,菜品却一点特色也没有。

在加州我们吃得最多的是墨西哥餐,又好吃又便宜,在我们那里找这种正宗墨西哥餐厅还真不容易。

最好吃的一顿应该算是在洛杉矶吃的那顿自助餐。我是在网上找到的信息,它只有星期四到星期天晚上开。根据行程我们只能抓住星期天这个最后机会。孩子他爸爸特别不满意我为了吃这顿自助餐而改变行程,说你是出来旅游的,还是来吃的呀。我说品尝当地美食也是旅游的一部分。我们从Pacific Highway高速路下来后马不停蹄地往洛杉矶开,终于在晚饭开始后没多久赶到。饭厅在五星级酒店里面。口味中西合璧,品种花样繁多。特别是我们还吃到了鱼翅羹。当时禁食鱼翅还没有通过立法,我是带着负罪感吃的,不过真是挺好吃的,不吃可亏了。服务生是个说中文的台湾人,服务殷勤周到。还没等我吃完,他就要撤盘子;我怕饮料喝不完浪费就要了半杯,他说那都是免费的给你一杯。每人40刀加上税130刀左右,给了他20刀小费,每次吃饭我都尽可能多给小费,人家也不容易。他多次道谢。似乎一切都很圆满,那还写什么呀?问题就出在最后我们离开酒店时的那一幕。

那个酒店的大门服务生Juan服务特别好,让我们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临走时我们决定给他3刀小费。孩子他爸从钱包里掏出3张纸币给我,让我从窗口送出去。就在我递出去的前一秒,我把纸币捻开看了一眼。妈呀,这是什么。中间居然夹有一张100刀的。美元真害人呀,不管面值多少都一样规格还一个颜色,不仔细分辨还真容易出错,何况我们一年才用这一次。我对孩儿他爸说你以为自己是从产油国来的石油大亨呀?得亏我检查一下。怪不得这一张张大票出溜出溜下去的这么快,没准都发生好几次了。为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我当机立断把大张的从他钱包里都拿出来我保管。哈哈,你说我不检查一下都不知道钱怎么花出去的。

 

光顾着吃了,在餐厅里没有照几张正经照片。

 

假大款落跑旧金山-买古董的故事

我也不知道加州有钱人都什么样,反正乔布斯(难怪早衰呀,太多Jobs了)还有那个扎根博客(Zuckerberg)都是T恤牛仔服。国内的大款我倒是知道,男大款吗这样的:一见面就告诉你他有几套房,做多大的生意。脖子上带个金光闪闪的粗金项圈,从头到脚都是名牌,当然也包括那个夹着的公文包。腕子上的那个名表不是看时间的,是给你看的。车肯定不是宝马就是奔驰。买东西不看价钱。买完后还得扯着嗓子打手机告诉电话那头的人:这是啥包呀,3万多。女大款吗这样的:十个指头都戴上了戒指,恨不能脚丫子上也戴上。脖子上,手腕上,耳朵上凡是能戴装饰的地方一个都不拉。那个手袋是某牌子限量版。浓妆艳抹,目光冷艳,不苟言笑,旁若无人,买名牌衣服包包眼都不眨一下,全要了,跟菜市场买白菜似的。

在国内,肯定没有人把我当大款,咱没有那个派头呀,顶多像一个知识女性。但在加州,愣是有人把我当大款,这让我喜忧参半。喜的是别人把我当成有钱人这倒满足了一下我的虚荣心;忧的是有钱你就得消费不是。

话还得从在旧金山渔人码头说起,他们爷儿俩要去做小船出海一趟,我不喜欢水不去了,就在岸上溜溜,约好30分钟原地碰面。

好久没有那么无拘无束地逛街了。进来的这家店门可罗雀,里面卖高档工艺品,有点曲高和寡。店老板指着那些精美的玻璃制品说都从意大利定制的,又随口问我从哪里来。当得知我从邻国的AB省来后,老板立刻说那个某某公司总部不就在你们那里吗?上次他们的老板到我这里来挑了好几件精品呢!还有最近这个订单,也是你们那个省的人要的。紧接着他又把我引入后面的一间屋子里,不厌其烦地介绍他的宝贝:这个象牙制品是从他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手里传承下来的,那个瓶子是用中国玉石雕刻成的。

AB省有石油是富裕省不假,但不是人人都是富翁呀,他肯定把来这里旅游的AB省人都当成了财神爷。待了一会他转回来问我喜欢象牙雕刻还是玉石瓶子。我说Both,我可没当真。他说那两个都买吧。我随口问那得多少钱呀。他慎重地在计算器上按下几个数字,那个牙雕21000美刀,雕刻16000美刀。可能英语都是我们第二语言,拿计算器交流更可靠,省得听差了。我差点没瘫在他那把红木椅子上,他还真把我当有钱人呀?我赶紧说我出门旅游可没有带那么多钱。他一副善解人意的样子:你不用带钱,把你的卡给我就行了,Master CardVisa Card 我们都收。”我又说那超出我的支付能力。他不紧不慢地说没关系,价钱我们可以商量。他一遍又一遍地在计算器上改着数字,最终停留在6000上。这怎么跟我信用卡的使用额度一点不差呀。当时我可真有些动心了,两件这个价钱也说得过去,再说那个牙雕如果带到中国得卖多少钱呀!我说这么大的数字我得跟我丈夫商量商量。他笑着说你们中国女性不都掌管家里的经济大权吗?不用跟他商量。我说你对中国人还挺了解。他自称娶了个中国澳门太太。谁知道呀,是不是我是韩国人他的太太就是韩国人呀。我犹豫了一会儿,在老板和另一个人谈话的时候做了一个重要决定。

走出商店大门时,看到马路对面孩儿爸爸正在东张西望找我呢。他说还有个Cruise去金门大桥,催我赶紧走。我也没空把刚才的事情跟他说。晚上回到宾馆我跟他说今天可真高兴,人家把我当大款了,热情服务围着我转,一心促成我买那两件宝贝。孩儿爸爸马上警觉地问我买没买。我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把我手机里拍下来的照片让他看。孩儿爸爸没兴趣看,告诉我说牙雕是不允许带入加拿大境内的,再说那个瓶子什么玉石做的呀,石粉压制成的。我埋怨他怎么不早说呀,以前还真不知道这些。他说地球人都知道,你到底买没买。在他的再三追问下,我才告诉他在老板和其他人谈话期间,我做的重要决定就是三十六计走为上。孩儿他爸这才如释负重,说谁把你当大款呀,美的你。人家还不是冲着你兜里的钱。

不管怎么样当一回假大款感觉也不错。

加州,我还会再来的。

 

 

 

水族馆:真实的海洋世界(视频+图片)-欢乐加州行(四)

优山美地:一幅硕大无比的流动山水画(下)-欢乐加州行(三)

优山美地:一幅硕大无比的流动山水画(上)-欢乐加州行(三)

红巨杉和国王谷国家公园:巨杉,黑熊,溶岩洞-欢乐加州行(
二)

阿克垂兹岛(Alcatraz Island)的故事-欢乐加州行(一)

 

浏览(223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白黑分芳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10-06-03
访问总量: 610,4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也谈王和绅的最后结局
·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二
·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一
· 一个加拿大华裔母亲和海二代眼中
· 看美国大选众生相和毛泽东的睚眦
· 万维编辑,不要对这种污秽语言提
· 想起了两个态度恶劣的穆斯林包头
分类目录
【游遍天下15-阿根廷】
·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二
· 远山近水美相宜-阿根廷游记(一
【游遍天下14-加拉帕戈斯群岛】
【游遍天下13-犹他州】
· 犹他州,那些鲜为人知又美不胜收
· 犹他州,那些鲜为人知又美不胜收
· 犹他州,那些鲜为人知又美不胜收
【消费指南】
· 看北美某大商场玩儿的小把戏
· 够缺德的,老字号也变相造假
【游遍天下12-伯利兹】
· 村庄国家伯利兹(二)-鸟类天堂(组
· 村庄国家伯利兹(一)-海底世界(组
【游遍天下10-墨西哥篇】
· 走进墨西哥之光彩地下洞(组图)
· 走进墨西哥之神秘金字塔(图片+录
· 走进墨西哥之缤纷火烈鸟(组图+视
【陈年旧案】
· 陈年旧案(二)-轰动津门的箱尸案
· 陈年旧案(一)-保姆到底哪儿去了
【美食饱腹】
· 看看近$2000美元的汉堡包是用什
· 自己在家做好吃好剥栗子的小窍门
【游遍天下11-哥斯达黎加篇】
【关于万维】
· 万维编辑,不要对这种污秽语言提
· 万维网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能帮
· 请问为什么“给我留言”功能不好使
· 谢谢万维网管的辛勤工作和虚心态
· 再给网管提点儿建议
· 我也给网管提个小建议
【笑林新语】
· 新编笑话:丈夫是处女,太太是二
· 笑话集锦:老师玩儿真的了
· 新编笑话五篇:坚持不要脸
【转载实录-1】
· 看了终生受益的人生箴言,句句精
· 看了终生受益的人生箴言,句句精
· 看了终生受益的人生箴言,句句精
· 高人贡献治理江山妙招:用贪官,反
【美丽景观-1】
· 介绍全世界几个著名的企鹅观景点
· 世界奇观之东非百万动物大迁徙
· 这是哪儿壮美得令人心醉无序得让
· 你没有见过的阿拉斯加陆地绝美景
· 轻撩面纱窥真容-阿拉斯加陆地游
· 白云与雪鹅齐飞,雪山共麋鹿一色
· 二看我家后院北极光
· 看看我家后院的北极光(组图)
【人生感悟-5】
· 一个加拿大华裔母亲和海二代眼中
· 看美国大选众生相和毛泽东的睚眦
· 由金三想到朝鲜的两三事
· 看看国内新电话诈骗术
· 是非曲直话林昭
【我的亲历】
· 想起了两个态度恶劣的穆斯林包头
· 看日本某著名公司玩儿的小把戏
· 我在国内和其他国家的不同经历
· 这个老外同事怎么这样呀?
· 这个华人女学生怎么这样呀?
· 我的中国同胞咱什么时候出境游时
· 我那回当“外汇托”的悲催经历
【焦点人物(二)】
· 也谈王和绅的最后结局
· 韩氏父子做假的铁证被网友抓住
· 焦点人物:女博士们,你们最近日
【焦点人物(一)】
· 这些年你过得好吗?-跟朱令案关
· 焦点人物:多行不义必自毙,“听
· 焦点人物:朱迪福斯特向全世界宣
· 焦点人物:冷面无情前女友痛杀英
【励志向前】
· 看一个身高1米03,21岁女孩非比
· 看一个79岁老太传奇中的传奇人生
【回国感闻】
· 回国你们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三)
· 回国你们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二
· 回国你们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一
【游遍天下9-又见黄石】
· 又见黄石别样情之综合篇(Video+
· 又见黄石别样情之动物篇(图片+V
· 又见黄石别样情之风景篇(超美图
· 又见黄石别样情之风景篇(美图+V
【人生感悟-4】
· 《我伟大的父亲母亲:薄熙来谷开
· 中国最稀缺的资源是什么?(微博
· 一事就能定乾坤-揭这个小三的谎
· 宁愿惹得一身骚,也要举报薄情郎
【游遍天下8-夏威夷系列篇】
· 最美不过科瓦夷之植物篇(美图)
· 最美不过科瓦夷之动物篇(视频+
· 最美不过科瓦夷之风景篇(视频+美
【纪实文学】
· 想起了50多年前的沈阳特大黄金失
· 致命约会-痴男遭遇杀人魔(2)
· 致命约会-痴男遭遇杀人魔(1)
【人生感悟-3】
· 常博士想爆的料是这个吧(微博)
· 如果能帮助朱令,我挨骂受攻击有
· 马列主义,女博士,金钱,性
· 白日电话惊魂记
· 看一个24岁山东姑娘是怎样成功的
· 温哥华,想说爱你不容易-兼谈牟
· 又见老赌棍
· 翻脸不认人的文化
【游遍天下7-欢乐加州行】
· 美食,古董,海象豹-欢乐加州行(
· 水族馆:真实的海洋世界(视频+图
· 优山美地:一幅硕大无比的流动山
· 优山美地:一幅硕大无比的流动山
· 红巨杉和国王谷国家公园:巨杉,
· 阿克垂兹岛(Alcatraz Island)的
【游遍天下6-美国西部篇】
· 走,带你到西部旅游去-关于去Uta
· 美国西部行(五):突兀俊俏赞扬国
【游遍天下5-美国西部篇】
· 美国西部行(五):突兀俊俏赞扬国
· 美国西部行(四):苍凉寂寞峡谷地
· 美国西部行(三);美轮美奂上下羚
· 美国西部行(三):美轮美奂上下羚
【游遍天下4-美国西部篇】
· 美国西部行(二):粗旷豪放纪念谷
· 美国西部行(一):鬼斧神工拱门国
· 美国西部行(一);鬼斧神工拱门国
· 美国西部行(一);鬼斧神工拱门国
【往事回忆1】
· 北京胡同里见过的那些影视明星
· 过去的人和事-(1)神秘的山洞
【游遍天下2-夏威夷篇】
【游遍天下3-夏威夷篇】
【人生感悟-2】
· 饶了可怜的特老夫特少妻吧
· 看2011年春晚的感受
· 新《三国》,旧《三国》,修修改
【人生感悟-1】
· 看看我的旅游收获
· 年轻的姑娘们呀,请自重
· 满眼美女看不够,海归之心锁不住
· 美味诱人龙虾宴
· 从周恩来宴请基辛格说起
· 保健食疗没有错,浮夸造假才是错
【游遍天下1-夏威夷篇】
· 美丽的大岛-12
· 美丽的大岛-11
· 美丽的大岛-10
· 美丽的大岛-9
· 美丽的大岛-8
· 美丽的大岛-6
· 美丽的大岛-7
· 美丽的大岛-6
· 美丽的大岛-5
· 美丽的大岛-4
存档目录
2017-08-01 - 2017-08-01
2017-02-11 - 2017-02-15
2016-11-12 - 2016-11-12
2016-07-12 - 2016-07-21
2016-03-26 - 2016-03-26
2015-04-26 - 2015-04-26
2014-12-18 - 2014-12-18
2014-10-14 - 2014-10-17
2014-09-01 - 2014-09-27
2014-07-08 - 2014-07-08
2014-06-03 - 2014-06-23
2014-05-31 - 2014-05-31
2014-04-13 - 2014-04-27
2014-02-12 - 2014-02-16
2014-01-10 - 2014-01-25
2013-10-11 - 2013-10-25
2013-09-02 - 2013-09-27
2013-08-03 - 2013-08-20
2013-07-01 - 2013-07-06
2013-06-15 - 2013-06-15
2013-05-04 - 2013-05-24
2013-04-02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4 - 2013-02-19
2013-01-08 - 2013-01-20
2012-12-11 - 2012-12-24
2012-11-09 - 2012-11-14
2012-10-09 - 2012-10-27
2012-06-21 - 2012-06-21
2012-04-05 - 2012-04-27
2012-03-31 - 2012-03-31
2012-02-26 - 2012-02-26
2011-11-02 - 2011-11-23
2011-10-09 - 2011-10-30
2011-09-03 - 2011-09-30
2011-08-01 - 2011-08-28
2011-06-20 - 2011-06-24
2011-05-09 - 2011-05-28
2011-03-30 - 2011-03-30
2011-02-05 - 2011-02-05
2011-01-14 - 2011-01-14
2010-11-07 - 2010-11-26
2010-08-07 - 2010-08-07
2010-07-01 - 2010-07-13
2010-06-03 - 2010-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