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秋念11的博客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 晚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https://blog.creaders.net/u/500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还有三十年(2) 2022-01-02 10:29:15

普京说30年后中国全面超越美国。美国走下坡路很明显,甚至在加快,虽然相比之其他国家,欧盟,日本,美国情况还算好一些,那为什么不说别人衰退呢?因为美国有各种霸权,创新力又强,还有那么多巨霸公司,大学。。。马斯克是一个例子。但即便如此,全部优势都用上了,还是不行,说明整个文化出了问题,这是无药可救的,只能慢慢衰落了。

反观中国,没有这些优势,还被西方拼命打压,居然还是逐步追上来。30年以前中国简直就是小萝卜头,30年以后可以压倒美国了,沧海桑田。

普京之说没有夸张。当然超越看如何定义,人均的GDP可能还是美国高,这个可能需要更多时间赶超,可能要40年,可惜偶们网友大多连30年都熬不出。。。普京恐怕也难。。。不久前普京说中国GDP将是美国23倍,但中国人口可能不止美国3倍,所以人均还是不如美国,但以后呢?普京可能指自己的有生之年了。

33年前,单位里一个研究生跑美国,眼前一亮,叹道---到了美国,等于多活200年!多活2年就要命了,相信盖兹愿意拿出两亿来换,别说200了!

为什么是200?因为,他称---美国比中国先进了200年!靠,他在南京上海10年,是怎么呆的?当然那个时候是80年代,中国还比较破旧。

中国应该不会掉入所谓中等收入陷阱,因为中国工业发达,日本韩国四小龙做得到的,中国也做得到。美国拼命打压中国,尤其是高科技,确实让中国的崛起推迟了,但不会改变最后结果,而且,所谓作用力等于反作用力,那些打压中国的高科技企业最后自己伤害会更大,因为中国产的白菜价出来之后,他们就掉价了,打压中国等于逼出了强大的竞争对手。

说到底,美国口中的竞争,就是内卷,恶性竞争,。。。古特雷斯担心工业,科技会出现两套系统竞争,这当然是一种浪费,但人类几百万年历史都是在竞争,其实就是消灭对方,弱肉强食,近几百,几千年来,都是如此,更早期可能更惨酷,但是没有记录留下来。现在讲竞争,只能是两败俱伤,初期可能中国伤大,但后期一定中美国及其帮凶伤重。

当然,就算美国明智的选择合作,而不是什么竞争,中国还是会超越美国,但长远对美国好处大得多。。。但美国不会那么聪明,而从美国历史看,对抗,竞争,都是给美国带来巨大好处的,美国觉得看不出这次对中国应该例外。。。所以只能是开打了。。。如果美国获胜,那可以让中国赔偿几百万亿。。。超越?八辈子大头梦吧!

但是,到底是谁八辈子大头梦?中俄团结如一人,俄国的军事,加上中国的经济,美国你恐怕是想多了。。。不用等30年,3年亮剑吧。

全球化不可避免。百多年前,中国是世界四分之一人口,GDP三分之一,再过40年,世界六分之一人口,四分之一GDP。美国反智,人又笨,不如干脆就不要第一产业,专门发展第三,这才是世界的,也是美国自己的福音。而如现在那样和中国卯上,虽然极度符合美国战无不胜的大国竞争历史,恐怕这次会凶多吉少。美国必须尽快换个年轻总统,老人的冷战思维是最不可取的。


浏览(4363) (4) 评论(2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秋念11 回复 fpd 留言时间:2022-01-06 11:18:23

中国政府最会欺负中国人,中国人对外人也最好,这是中国文化特色啦

回复 | 0
作者:fpd 留言时间:2022-01-06 09:24:27

中国有那么多自己的问题不解决,跑到世界上去争GDP世界第一。争上了,又怎么样?拿自己的人民不当人,中国满大街上访的,美国满大街拦车的。为什么人家不尊重你?掩耳盗铃,不存在!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01-04 11:55:53

你的分析非常精确。。。说许多华人反华,实在是偶偷工减料的说法,但偶意思其实还是他们‘见不得中国好’,更见不的中共好,更更见不的毛好。

当然无论如何,都是一种人之常情,古巴移民,也是很反卡斯特罗的。

但中国人更有一种跳船心理,跳了船,自然希望它沉掉。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22-01-04 07:55:26

"大多见不得中国好" 或者说,“看不得中国人过得好”,这是评价一个华人心理状况最精确的标尺。骂谁都可以,别老对中国的进步与人民生活改善发酸水,那是心理阴暗的表征。

说许多华人反华,那不确切。因为他们并无反华的本钱。有的人连篇累牍地赞颂国内杨佳之类的杀人犯,正说明他自己是不愿也不敢出手的一族。大多数情况下还是酸。本以为出国后可以傲视国内亲朋。没料到才短短二三十年,国内同龄人,车也有了,孩子也能送出国留学。除了房子没那么宽敞(国内没那么多空地),其余几乎没多大差别,特别是退休后的境地,有的还不如国内的福利多多。

本来正常的心境是你好我好,大家好,条条大道通罗马。而不该是“恨人有,笑人无”的市井心态,特别是对待自己的父老乡亲。

回复 | 3
作者:秋念11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01-03 20:05:47

同感。。。万维群魔乱舞。。。大多见不得中国好


人均可能不是特别重要。。。但时间够长(偶可能看不到了),中国人均也能超越美国。。。美国固然现在优势仍多,但文化不行,人素质不行,时间长无法和中国竞争的


美国说到底,就是头脑不可能清醒,不见棺材不掉泪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2-01-03 19:59:14

偶,小学水平。。。

回复 | 0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2-01-03 18:28:15

哈哈,先给秋博点个赞。尽管博主认为中国还是右派当道,没有对反动实行反动,政治上未回到文革时代的状态,但毕竟,现在用GDP说话,这都是改革开放后的结果。老毛时代没人比GDP的,比的是关心世界上三分之二受穷的人民,实际上当时中国人比那三分之二中的大多数还穷。

再给万维编辑点个赞。长期以来,譬如看到“中国走向何方?”,“中,美,谁水深火热?”,“中国怎么了?”,“美国穷人到底多穷”,一类带问号的标题,基本上不需要往下看,就知道什么结论,这成了定式。不是说,千士之诺诺,不如一人之愕愕吗,让秋博上来愕愕,会给网络带来新鲜空气与点击,百利而无一弊。近来,万维许多转载的文字,甚至网编的文字,都有这样的迹象,新年新气象。

普金的说法,代表了相当一批有识人士的看法。如果没有什么大的政局变动,按照当前的发展势头,中国的GDP总量十年内赶上或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并无多大悬念,而十年时间,万维诸君,除了少数几位八零或八零后大,大都都能亲见。

不同意那些一定要用人均GDP来衡量国力的看法。全世界人均GDP 最高的,据说是卢森堡。连卡塔尔的人均GDP都比美国强,谁还真拿这样的小国来比划。当然想移民或外嫁那儿是不错的选择,但动起武来,这样的国家只有寻求大国庇护。

中国若能达到GDP老大,那么在全球政治,经济,金融诸领域就有更大的发言权。军事实力从来都只与总的GDP 挂钩。有了这样的实力,基本上就不怕军事讹诈与经济制裁。有了这样的发言权,就可以重新审视历年来霸权国的种种劣行。促进世界的平等与公正。譬如以洗衣粉伪作罪证,绕开联合国的侵伊战争。实际上国际上早已有人(南非图图)要求以战争罪审判发动伊战的美英二布,但现在不行,将来就有可能。

美国确实应该头脑清醒一点,是该改变对外政策的时候了。与中国合作明摆双赢。天天捉摸怎样遏制别人,只会乱了自己的手脚,况且遏制真能遏制得了吗,估计自己都没信心。

回复 | 3
作者:must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2-01-03 13:52:43

展望将来必先回顾历史(中华民族史)温习传统——亡国有份,称霸无门。

回复 | 2
作者:must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22-01-03 13:48:15

你就不是“华人”。你可能穿唐装,吃中餐,在广场上到处“莺歌燕舞”。那都不是“华人”。你懂仁义礼智信、你有礼义廉耻吗?你知道有句古训“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彰 国乃灭亡"吗?如果连这些都不懂,从骨子里都不是“华人”。这里只跟你们说传统文化,不讨论政治问题。

回复 | 3
作者:秋念11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01-02 23:02:20

那是,最反华的是华人,也就华人如此

回复 | 1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01-02 19:24:03

普京之说,靠譜。第三者,观棋者,旁观者清。

反观美国人,加拿大人,中国人,通通是当局者迷。

只是感慨,黄种人一旦成为美国人,也会传染上个霸道病。

回复 | 1
作者:秋念1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1-02 18:41:55

中国的问题是太右,这是人口暴跌的根本原因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1-02 18:40:22

平均下来还是加拿大更反华。。。美国是为了争霸,没有办法。。。


美国主要问题是两个,一个是军工复合体,一个是各种利益集团。。。移民也是问题,但没有前面两个厉害。。。最终的问题是文化----无赖,甩锅,反智,凶悍。。。如果我们还能再活100年,中国不知道要把美国甩开十八条大马路了。。。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22-01-02 17:26:24

中国最大的问题,是人口问题。其次才是人口年龄比例问题。印度也一样。发展到一定阶段,一定会进入陷阱。

人均资源决定的。

我昨天提到,美国决不能搞北欧、澳洲、新西兰,甚至加拿大那种社会高福利。倘若搞,美墨边境就该修长城了。

有文章提到,美国如果不解决美墨边界非法移民问题,美国人口在未来几十年有可能达到五亿。试想,美国若再搞个高福利,未来几十年达到八亿都不是不可能滴!

那美国就完活了。你应该为加拿大的地理位置感到庆幸!


回复 | 1
作者:秋念1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1-02 17:11:40

美国的劣势更长期,只有我们活的够长,一定看得到

回复 | 2
作者:水蛇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2-01-02 17:08:57

【全面超过美国永远做不到。】

同意!

除非美国分裂。像前苏联一样,一分为十五。不然,中国永远也无可能全面超过美国。

回复 | 1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2-01-02 16:57:04

全面超过美国永远做不到。

回复 | 1
作者:秋念11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2-01-02 16:23:44

只怕偶大限先至,您到时要节哀顺变啊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1-02 16:22:28

看角度,如果从生产链,美国正在退出,如果是金融那当然尽可能长的维持霸权

回复 | 1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22-01-02 15:27:20

笑死,中共大限将至,您还在做白日梦?中共是活不过美帝的,您将亲眼见证它灭亡,到时要节哀顺变啊。

回复 | 3
作者:水蛇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22-01-02 14:47:53

【情况变了,美国正在离开全球化】

内卷?美国不具备条件。

靠虚拟经济,或美元割韭菜吧!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22-01-02 14:46:17

【GDP超越不等于全面超越】

是呀!所以俺是同意你说的:全面超越,要三十年。这里大多数人看不到。

但,GDP超越,有预测为十到十五年(2030-2035)。所以俺说:这里大多数人是看得到。

回复 | 1
作者:秋念1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1-02 14:38:27

情况变了,美国正在离开全球化

回复 | 2
作者:秋念1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01-02 14:37:36

GDP超越不等于全面超越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2-01-02 13:20:14

【全球化不可避免。】

全球化离不开美国,美国也离不开全球化。

美国至少三次得益于全球化。两次是世界大战后,一次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美国一直是世界工厂。

但在发展中国家崛起之时,美国制造业巨头统统叛国投敌。

回复 | 1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2-01-02 13:13:35

【普京说30年后中国全面超越美国。可惜偶们网友大多连30年都熬不出。】

但是,还有一种说法是,中国在2030年--2035年之间,生产总值将赶超美国。这个,大多数网友还是能熬到的。

马斯克前两天说,明年世界经济将遭遇大衰退。最早将发生在明年春季,最晚不过2023年。全球936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大多数企业熬不过去。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中国赶超美国,是推迟,还是提前?

回复 | 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