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的博客
  闲庭信步
网络日志正文
黄巢们就是正面人物 2022-11-17 01:12:13


黄巢们就是正面人物

黄巢为什么是正面人物?
by:平原公子 2022/11/16

  前几天,发现网络上居然有人问了个奇怪的问题——“食人魔”黄巢,为什么被课本塑造成了正面人物?

  实际上,在新中国的历史教科书上,所有农民起义军领袖,都是正面人物,起码要比封建王朝的统治者们正面,起码要比帝王将相、才子佳人、地主豪强们正面。因为这就是事实,他们之所以要奋起反抗,是因为受了无穷的压迫。

  妖魔化黄巢,以及妖魔化历史上所有的反抗者、造反者、农民领袖,是长期以来的互联网显学了。

  潜台词是——你们(黄巢)这群蝼蚁不配。

  唐朝皇帝可以奢靡无度、昏庸无能,唐朝地主可以剥削压榨、兼并土地、聚敛无度,唐朝军阀可以分裂割据、祸害一方……但黄巢你不能生气,你不能造反,你不能做奋臂螳螂。

  偏偏黄巢们不高兴,觉得不公平,要做“天补平均大将军”、“冲天大将军”,要“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所以,黄巢就成了“吃人狂魔”了。

  是的,站在文明的角度,看到唐王朝的毁灭确实有点可惜,但是谁让唐王朝走到这一步的呢?是黄巢吗?不是啊,正是贪婪无度、残暴不仁、昏聩无能的皇帝、群臣、士大夫、节度使、地主阶级啊!

    “天街踏尽公卿骨,内库烧为锦绣灰”……可惜吗?不可惜,唐朝的硕鼠蛀虫们早就该被挫骨扬灰了。

  新中国成立以来,农民起义军领袖一直是正面形象,在我小时候,他们是小人书上的英雄……

    你不服,去问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碑文的作者吧。

  黄巢起义失败了,所以在当年的唐末文人笔下,他的形象必然是丑陋、可怕的。

  我们离黄巢太远,所以看不清他的本来面目,但黄巢写过两首诗,一直流传至今:

  《不第后赋菊》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题菊花》

  飒飒西风满院栽,蕊寒香冷蝶难来。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只要稍有文学审美的人,都能看出,这样两首诗,似乎和个人的低级趣味不太相关,他追求的东西,似乎也不是蝇营狗苟升官发财。

  是的,黄巢的农民起义对唐朝社会造成了巨大的伤害,死了很多人,但要问一句:数千年来,是短短一瞬的黄巢们“吃人”多,还是统治阶级数千年如一日持之以恒地“吃人”多?

  埃德加.斯诺在《红星照耀中国》中写过:国民党的宣传文章,为了恐吓民众,往往把红军形容成青面獠牙、杀人吃人的怪物。

  当代公知的地摊文学中,太平天国的洪秀全仿佛被描绘成了修真界的老魔,他们说洪秀全吃饭要吃带毛的珍禽异兽,把珍珠宝石当饭吃,拥有几万个后宫嫔妃……你信吗?

  金庸小说《笑傲江湖》中有这么一个段子:讲的是令狐冲协助任我行杀了东方不败,复辟成功,听着日月神教的人“检举揭发”东方不败荒淫无耻……他们说“东方不败奢靡无度,一顿吃几十头牛羊,一晚上睡几十个美女”……东方不败是个练了葵花宝典的残缺不全的人,他如何能夜御数十女?

  黄巢吃人的段子,最先出自文学作品:

  晚唐五代诗人韦庄在《秦妇吟》中描绘了这一场面:

  家家流血如泉沸,处处冤声声动地。舞伎歌姬尽暗捐,婴儿稚女皆生弃。

  尚让厨中食木皮,黄巢机上刲人肉。东南断绝无粮道,沟壑渐平人渐少。

  内库烧为锦绣灰,天街踏尽公卿骨!来时晓出城东陌,城外风烟如塞色。

  韦庄当时卧病长安城,目击了唐军和黄巢起义军之间的惨烈战争,黄巢军队以流民为主,军纪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去,再加上唐军的疯狂反扑,天天都是血与火的搏杀,长安城人民的状况可想而知。

  但这里提到了一个有意思的东西——“黄巢机”。描写战争的惨烈没问题,但文人的生花妙笔似乎都用在了描绘公卿贵族、公子小姐们的惨状上,用在了详细描绘黄巢军队花式“吃人”上。

  后来《旧唐书•黄巢传》也记载:

  “贼围陈郡三日,关东仍岁无耕稼,人俄倚墙壁间,贼俘人而食,日杀数千。贼有舂磨砦,为巨碓数百,生纳人于碎之,合骨而食,其流毒若是。”

  这一段比史笔比文学创作还奇幻,他们都讲到了黄巢军队吃人的故事,而且说得更加绘声绘色,说黄巢没事还制造了数百个巨大的碓臼,也就是“黄巢机”,每天把数千个活人丢进去,碾碎了,和着骨头当军粮吃下去……

1.jpg

  上面这个东西就是碓臼,中药房里捣药用的,你想想捣人用的这个家伙,得有多大?得什么超人大力士,才能使用它?还一天捣烂几千人?只怕要用高达、奥特曼和变形金刚吧?

  黄巢如果有这么先进的黑科技和生产力工具,又何必浪费时间捣人肉呢?一挥手唐军不就灰飞烟灭了吗?

  黄巢是流动作战,他不可能让士兵总是背着那几百个巨大的石头碾子到处转战,能够碾人的石头碓臼,只怕每个都有几千斤吧?难道黄巢军中还有现代化的重型卡车?

  古代军队饿极了吃人是有可能的,宋朝岳飞的部队就曾经割过金军士兵尸体的大腿肉,晒干了做军粮充饥;唐朝安史之乱时,守睢阳城的张巡和士卒们也吃过人肉;三国时期,曹操和吕布的部队,也都曾经制作过人肉干儿。如果新旧唐书和资治通鉴记载为真——像黄巢这么稀里糊涂把人碾成血肉渣渣吃下去的,历史上仅此一家,别无分店。

  有点生活常识,下过厨房的人都知道这件事不靠谱……你把一只鸡连毛带骨带内脏和屎尿捣碎了吃下去试试?

  黄巢是要打仗的,打仗的军队,讲究一个粮食易保存,易运送,随地可就餐。他的战争环境,也不容许他没事去造几百个巨型捣肉机,天天研究怎么玩屎尿血骨头渣子拌饭,他有这工程技术,为啥不去造巨石加农炮轰死那些唐军和节度使?

  很多人都说,黄巢起义的农民军摧毁了繁华的长安城.......但实际上看《旧唐书》的这段记载——“初,黄巢据京师,九衢三内,宫室宛然。及诸道兵破贼,争货相攻,纵火焚剽,宫室居市闾里,十焚六七。”讲得很清楚,黄巢在长安城的时候,长安各宫城民房都是好的,等到唐朝“官军”进来,长安才被焚毁了。

  这断故事,和千年后曾国藩打进南京城是一样的,烧杀抢掠、摧毁金陵的,不是太平军,而是清军。

  我们读史书,要有立场,有判断,长脑子,一个被新中国人民政权教育出来的年轻人,读历史的时候,不同情那些被压迫被欺辱的农民,反而同情那些帝王将相、地主豪强?有点奇怪吧?

  当年也有很多人吐槽法国大革命太血腥、对贵族们太残忍。

  但马克吐温在评价法国大革命的时候说:

  只要我们稍稍回忆和思考一下,就会明白:法国事实上存在两个“恐怖时代”。一个在感情冲动下进行屠杀,一个是冷漠地、蓄意地进行屠杀。一个只持续了数月,一个则持续了千年以上。一个使千余人死亡,一个则使一亿人丧生。可是我们只是对那个小规模的、短暂的恐怖时代感到恐惧。然而,刀斧在一瞬间带来的死亡,能够比得上饥饿、冷酷的侮辱、残忍和悲痛的慢性屠杀吗?闪电在一瞬间带来的死亡,能够比得上炮烙之刑的慢性屠杀吗?短暂的恐怖时代所填装的棺材,只要城市里的一块墓地就能容纳下了,却有人不断告诉我们要为之战栗和哀鸣。可是,那自古以来的真正恐怖,那种不可名状,惨绝人寰的恐怖,其所填装的棺材,就连整个法兰西也容纳不下啊,却没有人告诉我们要看到这种恐怖的巨大规模,要寄予应有的同情。

  古代农民起义都很惨烈,但你要明白,到底是谁导致了这种惨烈的结局?是那些老老实实种地、交租子的农民?还是那些高高在上剥削几代人的老爷相公们?

  历代统治者和狗腿子文人群体,为了抹黑农民起义军大多不择手段,把黄巢李自成张献忠讲成不合逻辑的妖魔鬼怪是他们的惯用把戏。这些玩笔杆子的文人,也没有什么生活经验,连杀鸡杀猪都没见过,更别提杀人了,只能靠脑补想象,怎么残酷怎么写,怎么恐怖怎么写,怎么猎奇怎么写,怎么不合理怎么写……他们只想把那些走投无路的反抗者,塑造成天生残酷的变态。

  几千年来都是这样,他们为了丑化反抗者、造反者、农民起义军领袖,往往从他的私生活下手,从他的衣食住行开始,从下半身开始,编出无数匪夷所思的恶臭传说……实际上,这不是反抗者的恶趣味,而是封建狗腿子文人的恶趣味。

  他们理解不了真正的“高尚”,所以就以己度人,用自己猥琐的价值观来揣度那些奋不顾身前赴后继的“泥腿子”。

  但是,无论你高不高兴,只要人民的政权还存在一日,陈胜、吴广、张角、黄巢、李自成、李定国、洪秀全……这些人都是正面人物。

  黄巾军、红巾军、太平天国、义和团……都是英雄的正面形象,太平天国甚至会被刻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上。

  这个道理叫做“反抗有理”。

浏览(1836) (5) 评论(2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汝谐毕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11-19 14:43:33

互教互学——

你告诉我:中共的宗旨,是為底層民眾謀利益;

我告诉你:大明王朝的宗旨,是為淮西劳苦大众謀利益。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汝谐毕 留言时间:2022-11-19 07:03:03

你也不必纠结,谁都知道你是最接近中南海的吃瓜群众。那海里的本质早被你揭露几十年啦。毛泽东之后,习近平之前,哪有真正的中国共产党领袖?从这个角度看,你说的政治家根本是另外一个概念,夫复何议?

回复 | 0
作者:汝谐毕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11-19 04:47:23

白草毕竟是白草,善于帮倒忙,和盘托出中南海黑箱作业的政治本质——中國領導階層的選舉是高層博弈,公眾不參與,哪裏有必須表演規定戲碼壹說?

早期共产党人的那种或真或假、似真似假的爱民情怀已经不复存在;1966年邢台地震周恩来看看望灾民、1976年唐山地震华国锋看望灾民,永远寂寞了。

(傅)国豪烧不尽,白草吹又生。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11-18 20:29:49

好分析,好道理!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汝谐毕 留言时间:2022-11-18 18:46:10

“江泽民温家宝都是出色的演员”

当年骂温家宝是影帝的公知人群,现在骂习近平不会演戏的人群,你猜是不是同一拨人。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汝谐毕 留言时间:2022-11-18 18:41:33

“非也。政治家和演员一样,一旦走上舞台,就必须表演规定戏码”

典型的西方中心论观点。西方政治家和演员一样,不等于中国也应该和西方一样。西方政治家只对选票负责,才会有演员表演的需要。中国领导阶层的选举是高层博弈,公众不参与,哪里有必须表演规定戏码一说?西方领导人选中后不用干事负责,新冠死一百万也没事;但中国领导人因为新冠应对不当丢官的好几个。需要做实事的政治家不必会化妆演戏。这么简单的道理,一到西方就弄不明白了。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汝谐毕 留言时间:2022-11-18 18:07:48

嘿嘿,说的不错。

回复 | 0
作者:汝谐毕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11-18 12:36:26

非也。政治家和演员一样,一旦走上舞台,就必须表演规定戏码,不以个人情绪为转移;全世界所有稍稍像一点样子的政治家,都在天灾人祸的时候露面,却始终不见人民领袖习近平!

江泽民温家宝都是出色的演员,呱呱叫!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11-18 09:38:45

【有些人都成了反共专业户,吃这口饭,喘这口气,但到死也搞不明白今天的中共为什么还老而不死,腐而不烂】,嘿嘿,从生活中观察他们,发现他们的行为特征是:捡一粒芝麻,丢一颗西瓜。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汝谐毕 留言时间:2022-11-18 09:30:09

嘿嘿,这个有商量。

生活中不是常常有”做事不张扬,张扬不做事“的人吗?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11-18 07:14:15

【这个问题,好似数学猜想。无数人穷尽一生孜孜以求】

有些人都成了反共专业户,吃这口饭,喘这口气,但到死也搞不明白今天的中共为什么还老而不死,腐而不烂。

回复 | 0
作者:汝谐毕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11-18 06:12:38

10年了,人民领袖习近平可曾在天灾人祸现场露面?

永远寂寞了——江泽民涉水视察、温家宝拭泪慰民!

白草毕竟是白草——白白嘈嘈!


回复 | 0
作者:趙襄 回复 汝谐毕 留言时间:2022-11-17 20:49:39

習的角色更像載灃,未來可能是黎元洪,但是中國需要的是袁世凱+華盛頓的複合體需要王莽這樣的人。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汝谐毕 留言时间:2022-11-17 18:43:45

"习近平敢于出现在和平时期的北京街头吗?"

这么幼稚的问题,好像只有王丹才敢拿出来显摆。中国官民矛盾如果大了,自然就会象历史上发生过十几次一样改朝换代。现在中共没垮,不就证明矛盾不大吗?不象美国西方,每四年五年垮一次,反而挺自豪。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汝谐毕 留言时间:2022-11-17 17:32:46

不过,习近平决不可能怕群众,倒是保卫部门怕美西方的暗箭,不得不防。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汝谐毕 留言时间:2022-11-17 17:27:31

说的是。这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邓小平的路子,对中国老百姓的人格和道德的伤害是多么的深。恐怕百几十年难以恢复。

回复 | 0
作者:汝谐毕 回复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22-11-17 15:31:23

小时候,为了抗美援越,我们这些男孩子经常进行实弹射击;现如今老百姓如果能摸枪的话,大官大款还有命吗,连菜刀都实名制了。

泽林斯基敢于出现在战线交错的赫尔松,习近平敢于出现在和平时期的北京街头吗?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汝谐毕 留言时间:2022-11-17 12:28:23

中国官民矛盾肯定有,但全不是网上传的那样,也不是美西方煽动的那样。中共的宗旨,是为底层民众谋利益,这就天然表明,如果有尖锐的官民矛盾,也一定比不上美西方的官民矛盾。中国如果要暴发政权革命,那一定是在美西方完成政权革命之后。(政权革命不是民主党、共和党的交替,而是被统治者革统治者的命。)

回复 | 1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趙襄 留言时间:2022-11-17 12:13:33

是啊,这个问题有点儿复杂。当代国际,好像还没有出现头脑清晰的人物。我觉得,比较而言,习近平是最接近的人物。他是黄种人,白人们一定不爽。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11-17 12:05:47

这个问题,好似数学猜想。无数人穷尽一生孜孜以求,现在看来,只有中国那个毛泽东,被他破解了。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2-11-17 11:59:59

嘿嘿,谁造反,谁革命,这是个问题。

回复 | 0
作者:汝谐毕 留言时间:2022-11-17 07:55:27

今日中国官民矛盾如此尖锐——造反是否有理?革命是否有罪?

回复 | 1
作者:趙襄 留言时间:2022-11-17 06:55:45

說得好,歷史本就是知識精英士大夫寫的,當然會站到百姓的對立面,在他們眼裏皇帝給他們富貴,必然萬年稱頌,而對百姓好的動了利益的皇帝比如王莽朱元璋雍正則被寫成魔鬼壞人。因此他們把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孔老二捧為聖賢而不會捧捧無為而治的老莊,這些人認為作威作福盤剝百姓就是應該的,對方還不能反抗,如黃巢李自成之流必然被寫成沒有人性的劊子手。
博主舉得例證質疑的讓人信服,黃巢肯定殺了不少貴族士大夫,吃了他們的肉因此被故意誇大摸黑。太平天國失敗一方洪秀全被污衊的一無是處,而放縱官兵肆意殺戮的曾國藩卻被這些無恥的知識分精英捧為聖人。
就連被稱作魔頭的老毛這個農民也說過造反有理,有壓迫就會有反抗。能說出這話說明多少還是有平民情懷的。而他的對手被捧為聖人的周實質是江南大家族出身,和國際深層資本勢力在中國早期滲透有千絲萬縷的聯繫,代表的才是精英集團。
人類歷史雖然漫長,但是人性一直沒變,壓迫與反壓迫也一直在輪迴。反應在現在就是全球化精英集團和反全球化平民主義的矛盾。因此認同平民主義的必然支持川普,如果沒有川普的橫空出世,當精英集團達成他們嚮往的新世界秩序的時候,很可能就是人類文明終結的時候。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2-11-17 05:20:34

中国历史上为什么屡屡发生民间,地方的,全国性的,大规模推翻暴政的群众运动?

不搞明白这个问题,可以说对中国政治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不可能做出正确的理解、判断和预测。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2-11-17 03:59:23

造反有理,革命无罪。尤其我革你的命时候!耶!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23岁
注册日期: 2011-12-28
访问总量: 1,070,3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无处不在:中国人保护巴尔的摩大
· 你报唱衰中国几十年,何曾说准过
· 从Tiktok想起普渡阿片药和《圣经
· 我相信TikTok最终不会销售给美国
· 印度派人暗杀,加拿大拿出证据漏
· 如果中国教育不行,为什么西方彻
· 加拿大:来时不情愿,走时不顺利
友好链接
· 鄙视五分:鄙视五分的博客
· 平原书生1:平原书生1的博客
· 小樵:小樵的博客
· 清新如风:清新如风
· 白熊的博客:白熊的博客
· 老张:老张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剧场
· 火猎枪:火猎枪的博客
· 再见驴十八:再见驴十八的博客
· 历史的风:历史的风的博客
· Huahua:Huahua的博客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郁郁葱葱:郁郁葱葱的博客
· 益友:益友
· 安博:安博的博客
· 中华何辜1:中华何辜1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流沙河上:流沙河上的博客
· 雪窦:雪窦的博客
· 关外客:沙洲冷
· google007:google007的博客
· 双不:双不的博客
· 水蛇:水蛇的博客
· 遍野:遍野的博客
· 无套裤汉:无套裤汉的博客
· 古林风:古林风的博客
· 百步穿:百步穿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 新天狱博:新天狱博客
· 白草:白草的博客
· h5:h5的博客
· 子林:子林的博客
· 春秋戈博客:春秋戈博客
· 海哲:海哲的博客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洛基山人:洛基山人的博客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谷语草鸣:谷语草鸣
· 信济:信济龙行
· 又一蛮夷:又一蛮夷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老几:老几的博客
· 方鲲鹏:方鲲鹏
· 转悠:没事瞎转悠
· QWE:QWE的博客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伍加:伍加的博客
· 芦鹤:芦鹤
· 乐维:乐维的博客
· Dok_Knife:力刀的博客
· 牢头:牢头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 漫天飞霞:霞飞漫天
· 华欢笑:华欢笑的博客
· 蜉蝣之暮:蜉蝣之暮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云门:云门杂谈
· 大卫:大卫的博客
· 李公尚:李公尚的博客
· 秋念11:秋念11的博客
· 老-穆:老-穆的博客
· 随笔1:随笔1的博客
· 汤安:汤安的博客
· 铁棍大德耶:铁棍大德耶的博客
分类目录
【疾风思劲草】
· 古今诗人,谁的功业第一?
· 这段关于台湾问题的辩论视频出圈
· 人生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标志:延安
· 毛泽东把「干部子弟学校」称作贵
· 【说明】昨发一文《我们是垃圾桶
· “我们是垃圾桶,专收留被憎恨的
· 学习毛泽东 不屑韬光养晦
· 毛主席与岳飞的故事
· 这军头晋见毛泽东:凡晋见必佩枪
· 毛泽东写的新闻报道:中原我军占
【日久醒人生】
· 你报唱衰中国几十年,何曾说准过
· 如果中国教育不行,为什么西方彻
· 第一款CIA无法监视的手机
· 张爱玲的“民国范儿”
· 公知存亡的历史瞬间
· 田间地头开挖机:中国球队藏在民
· 南韩胯下之徒暴富,北韩逼上梁山
· 武汉地震监测中心遭受美国的网络
· 大事将要来临,我们必将完成
· 饿死三千万? 汉奸“公知”家饿死了
【长亭连短亭】
· 无处不在:中国人保护巴尔的摩大
· 从Tiktok想起普渡阿片药和《圣经
· 我相信TikTok最终不会销售给美国
· 印度派人暗杀,加拿大拿出证据漏
· 加拿大:来时不情愿,走时不顺利
· 挺乌的华人戴好泽连斯基送的帽子
· 中国政府判处亲中国侨领梁成运无
· 出事的核潜艇是中国还是美国?
· 别想多了,白人政权永远当你是中
· 日本人令谁“肃然起敬”?是越南学
存档目录
2024-03-14 - 2024-03-28
2023-09-03 - 2023-09-24
2023-08-05 - 2023-08-26
2023-07-08 - 2023-07-30
2023-04-01 - 2023-04-13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16 - 2022-09-29
2022-08-14 - 2022-08-31
2022-05-06 - 2022-05-26
2022-04-02 - 2022-04-28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4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2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30
2021-10-08 - 2021-10-27
2021-09-01 - 2021-09-26
2021-08-02 - 2021-08-31
2021-07-20 - 2021-07-31
2021-06-06 - 2021-06-26
2021-04-07 - 2021-04-20
2021-03-01 - 2021-03-26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2 - 2021-01-30
2020-12-26 - 2020-12-26
2020-11-14 - 2020-11-30
2020-10-03 - 2020-10-24
2020-09-06 - 2020-09-29
2020-08-14 - 2020-08-31
2020-07-12 - 2020-07-12
2020-06-04 - 2020-06-15
2020-05-03 - 2020-05-28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6
2020-01-12 - 2020-01-28
2019-12-05 - 2019-12-30
2019-11-27 - 2019-11-30
2019-10-07 - 2019-10-11
2019-09-09 - 2019-09-30
2019-08-27 - 2019-08-27
2019-04-18 - 2019-04-18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6 - 2019-01-27
2018-12-04 - 2018-12-27
2018-11-04 - 2018-11-13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09 - 2018-09-24
2018-08-01 - 2018-08-03
2018-07-29 - 2018-07-29
2018-05-05 - 2018-05-23
2018-04-04 - 2018-04-04
2018-03-03 - 2018-03-31
2018-02-07 - 2018-02-26
2018-01-09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0
2017-11-19 - 2017-11-19
2017-10-01 - 2017-10-28
2017-09-02 - 2017-09-22
2017-06-17 - 2017-06-20
2017-01-15 - 2017-01-22
2016-12-11 - 2016-12-26
2016-10-02 - 2016-10-23
2016-09-10 - 2016-09-14
2016-08-02 - 2016-08-02
2016-06-02 - 2016-06-16
2016-05-08 - 2016-05-17
2016-04-06 - 2016-04-27
2016-03-11 - 2016-03-11
2016-02-21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31
2015-12-26 - 2015-12-28
2015-11-22 - 2015-11-22
2015-10-11 - 2015-10-11
2015-09-01 - 2015-09-09
2015-08-03 - 2015-08-31
2015-04-11 - 2015-04-11
2015-03-01 - 2015-03-17
2015-02-09 - 2015-02-19
2014-12-25 - 2014-12-29
2014-11-08 - 2014-11-27
2014-04-16 - 2014-04-16
2014-01-02 - 2014-01-16
2013-12-18 - 2013-12-29
2013-07-01 - 2013-07-07
2013-06-10 - 2013-06-29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2 - 2013-02-27
2013-01-17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9 - 2012-11-23
2012-10-06 - 2012-10-16
2012-04-14 - 2012-04-14
2012-03-12 - 2012-03-22
2012-02-10 - 2012-02-10
2012-01-16 - 2012-01-21
2011-12-29 - 2011-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