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的博客
  闲庭信步
网络日志正文
南韩胯下之徒暴富,北韩逼上梁山为王----主仆之别! 2023-07-29 20:15:48

南韩胯下之徒暴富,北韩逼上梁山为王----主仆之别!                                
为什么朝鲜能走出自己的技术发展道路?
观察者网 |2023-07-29            

本周,朝鲜人民民主主义共和国隆重纪念了祖国解放战争胜利70周年。而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对于美国来说,这是朝鲜停战协议签署70周年。而对于没有在朝鲜停战协议上签字的南朝鲜来说,这一天什么事也没发生,他们只是被动执行美国人的命令停止军事行动而已。

这件事说起来是颇为微妙的,也就是说朝韩双方在停战协定这件事上完全是不对等的。

朝鲜停战谈判并非一个国与国之间的外交协议,它其实是一个中国人民志愿军、朝鲜人民军与美国为首的所谓联合国军签署的一个军事协议。

它所规定的内容也仅仅限于军事,而不涉及政治上的安排。

经过70年风雨,其实今天朝鲜停战协议本身也经历了时代的考验。1991年,由于美国企图让韩国人担任停战委员会的所谓联合国军方的代表,朝鲜认为南朝鲜根本没有参加签署这个协定,因此没有任何权力担任这一职务。最后双方不欢而散,委员会名存实亡。

1.jpeg

朝鲜停战协定签字并无“大韩民国”参加

而到了1994年,朝鲜人民军明确表示退出停战委员会,也不再承认所谓联合国军的委员会机构。稍后,中国宣布召回志愿军代表团。

换言之,朝鲜停战协定已经是一个仅在名义上存在的协定,此后双方从法理上来说回到了朝鲜停战协定签署之前的状态,朝鲜半岛从此后,在法理意义上来说,处于随时可能继续展开军事行动的状态。

所以唯一能够保持朝鲜半岛和平状态的基础,就只剩下了双方军事实力上的“平衡”了。

上世纪90年代开始,朝鲜半岛出现军事失衡,苏联解体的影响加上朝鲜自身经济政策的失败,导致其国民经济发生严重困难,开始了“苦难行军”。

尽管中国仍然保证朝鲜的安全,但当时的情况之下中国的军事力量也无法和美国相提并论,而且中国当时需要担心的军事威胁也不止朝鲜半岛一个方向,东南方向的威胁更加严重,客观上只能投入有限的力量来帮助朝鲜。

因此当时“国际观察家”口中的判断奇妙地回到了志愿军入朝前的状态,也就是如果美国支持南朝鲜对朝鲜动武,那么朝鲜会被打败,最后可能只剩下紧贴着中国东北边境的一小块国土,维持象征性的存在,“给中国留点面子”,免得走到需要使用核威慑的程度。

在这种危机之中,朝鲜被迫实施“先军政治”,在经济极度困难的同时将几乎所有可用资源投入到军事力量的发展建设当中,发展导弹、核武器,扩编军队,与上世纪80年代着重扩大机械化师团不同,这个时期朝鲜的国力也只能支持他们重点扩编民兵预备役,并大量装备远程火炮、火箭炮、对距离三八线仅40公里的汉城进行有限的威慑。

进入21世纪,对于朝鲜来说情况并未马上好转,虽然其经济形势有所缓解,但南朝鲜的发展速度却在这一时期完全甩开了朝鲜。2008年经济危机之前,在东北、华北地区做过生意的朋友们应该都见过当时一片兴隆的南朝鲜在华开设的企业,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南朝鲜当时经济发展之迅速。

而经济上的宽裕为南朝鲜发展军事力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天经常被人吹捧的“韩国陆军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大口径现代化自行火炮”,就是在那个时期陆续装备上的。当时南朝鲜经济之景气已经到了连乡土师团这类理论上应该属于填线鱼腩的部队,都装备上了K9自行火炮,实现了相当程度上的机械化。

相比之下,尽管在先军体制下努力发展,朝鲜人民军的实际实力提高还是相当有限。而且更严重的是,朝鲜虽然当年在苏联支持下建立了技术水平相当不错的机械工业体系,但这套体系并不具备自我维持,自我升级的能力,它需要外部的输入,许多加工设备在寿命耗尽后,无法通过外部购买新的设备,甚至也无法重新翻修,因此其工业能力也随着连续多年的高负荷运转,正在加速耗尽寿命。

2.jpeg

朝鲜的工业体系规模是庞大的,但不足以自我维持,自我更新

因此在2010年前,朝鲜开始出现一系列工业体系崩溃的迹象,当时一个很明显的迹象就是朝鲜坦克工业因为部分关键设备无法更新,已经无法维修朝鲜人民军装备的大量坦克,使得这些坦克大批趴窝。而同样,朝鲜空军在上世纪90年代从全世界搜集来的零备件航材在更早的时候就已经耗尽,使得其空军飞机也大面积趴窝。

在这样的此消彼长之下,2010年黄海危机来了。

趁着朝鲜人民军作战能力下降到一个低谷,南朝鲜和美军当时已经做好了“北进”的准备。

不过对于朝鲜来说,幸运的是,“血盟”这次没有坐看。

今天朝鲜谈起2010年危机的时候,他们对血盟的感激之情可以说不亚于1950年志愿军入朝参战。

当然,这也是因为当时朝鲜领导层对于现实有了新的认识,朝鲜毕竟是一个小国,在被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定为“流氓国家”,欲除之而后快的前提下,不论是投降还是单靠自己的力量硬扛,都是死路一条。唯一的生路在于坚定站在“血盟”一边,借助大国的力量,才有可能解决自己发展的瓶颈。

90年代初,朝鲜曾经对未来“血盟”是否还能依靠,产生了疑问,并且采取了一些“谜之操作”,而到了2010年以后,这段历史的影响其实已经在双方努力下逐步消除。此后的朝鲜才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应该说到了今天,朝鲜的经济形势和军事技术发展,都逐步走上正轨,这也就意味着美国主导的所谓对朝鲜制裁,至少在限制朝鲜获得外部技术、经济援助上来说,已经名存实亡了。

事实证明,朝鲜背后依靠的是当代世界上实体经济最有活力的实体,只要这个国家对朝鲜敞开大门,哪怕只是部分敞开,也足够让朝鲜获得巨大的发展。

3.jpeg

在解决“输入”、“输出”问题后,朝鲜军工领域取得快速的发展其实并不意外

今天的朝鲜、伊朗,它们的一个共同特点是拥有自己的工业体系,由于它们多年来在工业发展上的积极投入,这个工业体系的规模和水平都是相当可观的。但问题是这个体系并不完整,它是必须依托外部输入才能维持运行的,美国针对它们的封锁很大程度上就是针对它们的这个弱点。

朝鲜和伊朗的工业体系要发展,既需要技术知识的输入,也需要先进设备的输入,还需要原材料的输入,如果再能得到一个向它们开放的市场,那么它们的工业体系将会很快得到腾飞。

为什么二战后欧洲能够快速发展?为什么亚洲四小龙能够崛起?为什么金砖国家当年能够创造经济奇迹?因为工业体系就是这么一个东西,一旦你解决了它的输入和输出的问题,那么它就会迅速的增殖、发展,创造出远超乎任何其他产业运行模式所产生的巨量物质产品和相关的经济利益。

只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在2010年到今天这十多年来,中国已经从原来需要美国的市场,美国的技术来解决自身工业体系输入输出问题的状态,发展到了可以自己解决自己的输入输出问题的地步。反过来,美国在实体经济上反而变成了要依赖中国为它解决输入输出问题,双方的工业体系和经济运行已经形成了高度的互相依赖。相比之下,当年中国需要美国多于美国需要中国,而今,是美国需要中国多于中国需要美国,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对于美国来说,脱钩断链是一种伤敌八百,自损一千的行为,但他们仍然因为政治因素拼命推进,而美国产业界和政治界在这方面因此正产生越来越大的矛盾分歧。

回过来说朝鲜,这十多年来,由于背靠血盟,朝鲜至少首先解决了自身工业体系的输入来源问题,而军事压力给了朝鲜军事工业巨大的“输出”市场,因此朝鲜在这一领域的发展出现突飞猛进毫不奇怪。

当然,也由于目前的客观现实,朝鲜更广泛的国民经济领域的输入输出问题尚未得到真正解决,这件事还有待国际形势的进一步变化。但是我们通过朝鲜在军事工业领域的发展,可以推想,一旦这个问题得到解决,一旦朝鲜成为一个可以正常参与国际经济活动的实体,那么依托今天的中国经济体量,朝鲜完全可能演出一场有声有色的“大同江奇迹”,就如同当年南朝鲜的“汉江奇迹”一样。

4.jpeg

如果能够解决输入输出问题,朝鲜是具备创造“大同江奇迹”的条件的

当年我国为了维护自身的安全利益,为了国际主义义务,为了共同的理想,在朝鲜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打了一仗。在今天这个时期,朝鲜半岛南北双方又各自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尽管现在的局势是否已经恶化到可能引发新的军事危机的程度还尚无法定论,但双方这次的阵营是清楚的,没有人还在采取模糊态度,要等事到临头再决定,所以事情也就很清楚了,没有什么误判的空间。这其实是朝鲜半岛南北两边人民的幸运,因为这几年的国际形势已经向全世界说明了,在安全问题上,模糊是容易出事的,划清阵营,紧张对峙,双方如果势均力敌,往往反而没有实质性的危险。

至于这次朝鲜展示的新装备,其实并不特别出人意料。朝鲜的很多装备体现出了一种利用国际市场上获得的商用零部件拼凑组合成能用装备的特点,比如他们坦克上的主动防御系统,这种系统整合能力也是目前对于朝鲜来说最实用的东西。

这次朝鲜展示了他们的新型主战坦克主炮射击的画面,但是这门炮显然还不能达到中俄新型125毫米主炮的水平,否则你无法解释为什么还要在坦克炮塔侧面安装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这本身就说明它的火控系统和高性能穿甲弹还不能达到足够水平。

另一方面,朝鲜的导弹技术进步还是足够让包括俄罗斯在内感到重视的,这次绍伊古在参观朝鲜军事展的时候也在模仿“伊斯坎德尔”导弹的火星-11导弹展板前驻足细看,这也表明即使是俄罗斯也对朝鲜的这种导弹有兴趣。在目前俄军打击乌克兰纵深目标的武器当中,伊斯坎德尔非常重要,但目前俄军的装备数量相对不足,如果能够直接买一些,即使是对于绍伊古来说,也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当然,总体来说俄罗斯向朝鲜购买武器装备,对于战场能够产生多大的影响,恐怕也不好说。至少有一点,朝鲜的几种新型高性能无人机,都装备了卫星通信装置,而朝鲜自己显然是没有保障这些飞机的卫星的。那么他们租用谁家的卫星信道呢?大概不会是俄罗斯就是了。

如果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如果向朝鲜提供卫星通信服务的这一家不愿意直接向俄罗斯提供通信保障支持,那么绍伊古也就是看看,说不了什么。

不过这次绍伊古访问朝鲜也确实带来了一些可能性,比如朝鲜人民军可以和俄军通用不少类型的炮弹,如果俄罗斯需要,那么理论上来说,这个渠道就是畅通的了。

当然朝鲜生产额外弹药所需要的火炸药、钢材这些原料从哪儿来,这又是另一个问题了,所以现在朝俄如果展开军事合作,其实说到底还是绕不开一个两国共同的朋友。

现代战争,空军是主角 本周长春空军开放日暨长春航展热烈举行,这次空军开放日上我国空军宣传策略与以往有所不同,希望更多展示亲民的一面。

比如这次首次开放了歼教-6的座舱,也算是现役飞机座舱了吧,但这实在还是距离大家的期望有点远。其实苏-27SK、歼-11的座舱各种资料早都已经到处都有,开放参观其实没什么大问题。美国、日本等国的空军开放活动上也经常向民众开放参观一些现役战机的座舱。但毕竟……对于解放军空军来说,这似乎还是走的有点太远了。

当然至于像网上有些人期望的那样,一步到位开放参观歼-20座舱,那就有点走太远了,即使是我们都不敢想了。

5.jpeg

在长春首次亮相的歼-11B改进型战斗机

应该说这也体现了我国空军想要和人民群众拉近距离,向社会展现开放一面的希望,只不过第一次嘛,还是有些拘谨,甚至有些“怯生生”。

不过这次的表演项目当中就有很多是非常具有突破意义的了,比如让歼-11和歼-10在空中进行模拟空中格斗,清楚的演示了瞬盘、稳盘在格斗空战中的典型运用方式,这个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真开放”的一个良好开端,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如果能有歼-20和歼-10来表演一下,展示一下歼-20的特点,那就更好了,当然一样,我们都觉得这事儿有点不太可能了。

但你挡不住军迷嘛,一定会得陇望蜀就是了。

此外就是这次航展上首次出现的歼-11B改进型,这个飞机其实我们在当年在歼-11D原型机照片出现的时候就曾经猜测过可能会出现,因为我国空军的歼-11B战斗机相比美国人对应的F-15C,那都可以算得上是非常“年富力强”,美国人可以大手一挥把垂垂老矣的F-15C直接退役,但我们可不能这样。而歼-11B在改进之前最大的缺点就是雷达差了一些, 虽然末代平板缝隙天线雷达其实不错,甚至比俄军苏-27SM3上那个前端换了无源阵,后端还是N001老一套的半吊子相控阵还强一些,但在台湾、韩国的F-16都已经换成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前提下,我们如果不更新一下,那就有点不够用了。

6.jpeg

模拟格斗中的歼-11战斗机

虽然外观上看不出来,但是歼-11B改进型的升级显然也不只是雷达,当初歼-11B研制的时候为了赶进度,实际上是简化了不少功能的, 尤其是对地功能被简化到了无法使用精确制导弹药的程度,以至于我们此前看到在空军的歼-11B上高原轮训的时候只能用122毫米火箭弹去演练攻击假想敌的碉堡,部队还不得不摸索航空火箭弹在高原上射击的修正模式,飞行员白天飞行,晚上拿着笔记本计算修正量。这个故事也是前几年一次长春航空开放日活动中一位金头盔飞行员同志给我们讲的。

而今经过改进,歼-11B改进型也将具备使用各种新型制导弹药的能力,这就将大大提高我空军部队的综合作战能力,不至于出现以前我们经常在电视新闻里看到的,小小的歼-10带着两枚大大的激光制导炸弹去进行对地攻击,而庞大的歼-11B只能带着空空导弹进行掩护的尴尬场面。

这就让我想起之前听到某次推演后的笑谈,“如果我们有800架歼-16,还要啥坦克啊”……

这虽然是个笑谈,主要想要表达的是歼-16强大的对地攻击能力,因为在那次推演中,大批歼-16在歼-20的掩护下取得的战果远超过了登陆部队地面战斗的战果,直接奠定了胜局。但这也确实说明了一个重要的事情,那就是空军的规模决定了在战场上能够出动的架次数量,而这个架次数量如果不能多到一定的程度,就无法对战场形势产生预想中的重大影响。

海湾战争中,美军在战争初期的日均出动架次是3000架次,而俄军在乌克兰每天出动架次最多也就一百多,这就决定了俄空天军根本做不到阻止乌军后方调动,也无法直接把被击溃后撤退的乌军消灭在公路上。实际上俄军至今都没有完成压制乌克兰防空系统的任务。

这种出动率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

当然今天我军装备的歼-16、歼-20的数量都已经达到了相当惊人的程度,应该说十年前我们根本不敢想我军会在这么短时间内装备这么多歼-20,基本上保证了每个重要作战方向上都有部队拥有歼-20。但这个数量还没到让今天的解放军空军完全满意的程度。在这种情况下,让歼-11B改进型从专门制空战斗机变成单座多用途战斗机,这产生的效果其实也是非常大的。

这么说吧,目前世界上,有钱的国家打仗还是要靠飞机的,穷一些的国家才不得不把导弹当作唯一的输出手段。

升级后的歼-11B改进型,至少在超视距空战碾压一下苏-35还是手拿把掐的,毕竟雷达和导弹先进了一代嘛。至于格斗空战,虽然我们依然非常重视格斗空战,但是根据一个近年来经过实战背景下演习的统计,大规模的空中对抗当中,进入格斗空战的概率大约只有3%,而这其中,几乎没有发生过用到机炮的情况。

所以,为什么我们不买苏-35了呢?这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不过机炮还是有需求的,哪怕仅仅是飞行员的心理需要,就像手枪在现代战场上的作用一样。那么与其继续坚持苏联机炮设计的思路,GSH-30-1机炮解决一切问题,那不如学美国人,用转膛炮,炮弹也带多一点,主要业务其实是对地扫射,算了。

而且转膛炮的瞬间火力密度更高,也更适合具备强大瞬间盘旋能力的鸭翼战斗机抓住转瞬即逝的射击窗口。

当然这样会比较重,不过现在咱们有涡扇-15了,不差这点重量了呀……

因此这方面军迷们还是可以有所期待的。

总之这次开放日虽然主要是展示开放亲民,但还是能看出不少门道的,可以说是一次很有意思的活动。希望作为一个固定的活动,以后这个航展可以越办越好。

浏览(998)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23岁
注册日期: 2011-12-28
访问总量: 1,070,5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无处不在:中国人保护巴尔的摩大
· 你报唱衰中国几十年,何曾说准过
· 从Tiktok想起普渡阿片药和《圣经
· 我相信TikTok最终不会销售给美国
· 印度派人暗杀,加拿大拿出证据漏
· 如果中国教育不行,为什么西方彻
· 加拿大:来时不情愿,走时不顺利
友好链接
· 鄙视五分:鄙视五分的博客
· 平原书生1:平原书生1的博客
· 小樵:小樵的博客
· 清新如风:清新如风
· 白熊的博客:白熊的博客
· 老张:老张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剧场
· 火猎枪:火猎枪的博客
· 再见驴十八:再见驴十八的博客
· 历史的风:历史的风的博客
· Huahua:Huahua的博客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郁郁葱葱:郁郁葱葱的博客
· 益友:益友
· 安博:安博的博客
· 中华何辜1:中华何辜1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流沙河上:流沙河上的博客
· 雪窦:雪窦的博客
· 关外客:沙洲冷
· google007:google007的博客
· 双不:双不的博客
· 水蛇:水蛇的博客
· 遍野:遍野的博客
· 无套裤汉:无套裤汉的博客
· 古林风:古林风的博客
· 百步穿:百步穿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 新天狱博:新天狱博客
· 白草:白草的博客
· h5:h5的博客
· 子林:子林的博客
· 春秋戈博客:春秋戈博客
· 海哲:海哲的博客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洛基山人:洛基山人的博客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谷语草鸣:谷语草鸣
· 信济:信济龙行
· 又一蛮夷:又一蛮夷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老几:老几的博客
· 方鲲鹏:方鲲鹏
· 转悠:没事瞎转悠
· QWE:QWE的博客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伍加:伍加的博客
· 芦鹤:芦鹤
· 乐维:乐维的博客
· Dok_Knife:力刀的博客
· 牢头:牢头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 漫天飞霞:霞飞漫天
· 华欢笑:华欢笑的博客
· 蜉蝣之暮:蜉蝣之暮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云门:云门杂谈
· 大卫:大卫的博客
· 李公尚:李公尚的博客
· 秋念11:秋念11的博客
· 老-穆:老-穆的博客
· 随笔1:随笔1的博客
· 汤安:汤安的博客
· 铁棍大德耶:铁棍大德耶的博客
分类目录
【疾风思劲草】
· 古今诗人,谁的功业第一?
· 这段关于台湾问题的辩论视频出圈
· 人生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标志:延安
· 毛泽东把「干部子弟学校」称作贵
· 【说明】昨发一文《我们是垃圾桶
· “我们是垃圾桶,专收留被憎恨的
· 学习毛泽东 不屑韬光养晦
· 毛主席与岳飞的故事
· 这军头晋见毛泽东:凡晋见必佩枪
· 毛泽东写的新闻报道:中原我军占
【日久醒人生】
· 你报唱衰中国几十年,何曾说准过
· 如果中国教育不行,为什么西方彻
· 第一款CIA无法监视的手机
· 张爱玲的“民国范儿”
· 公知存亡的历史瞬间
· 田间地头开挖机:中国球队藏在民
· 南韩胯下之徒暴富,北韩逼上梁山
· 武汉地震监测中心遭受美国的网络
· 大事将要来临,我们必将完成
· 饿死三千万? 汉奸“公知”家饿死了
【长亭连短亭】
· 无处不在:中国人保护巴尔的摩大
· 从Tiktok想起普渡阿片药和《圣经
· 我相信TikTok最终不会销售给美国
· 印度派人暗杀,加拿大拿出证据漏
· 加拿大:来时不情愿,走时不顺利
· 挺乌的华人戴好泽连斯基送的帽子
· 中国政府判处亲中国侨领梁成运无
· 出事的核潜艇是中国还是美国?
· 别想多了,白人政权永远当你是中
· 日本人令谁“肃然起敬”?是越南学
存档目录
2024-03-14 - 2024-03-28
2023-09-03 - 2023-09-24
2023-08-05 - 2023-08-26
2023-07-08 - 2023-07-30
2023-04-01 - 2023-04-13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0
2022-09-16 - 2022-09-29
2022-08-14 - 2022-08-31
2022-05-06 - 2022-05-26
2022-04-02 - 2022-04-28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4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2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30
2021-10-08 - 2021-10-27
2021-09-01 - 2021-09-26
2021-08-02 - 2021-08-31
2021-07-20 - 2021-07-31
2021-06-06 - 2021-06-26
2021-04-07 - 2021-04-20
2021-03-01 - 2021-03-26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2 - 2021-01-30
2020-12-26 - 2020-12-26
2020-11-14 - 2020-11-30
2020-10-03 - 2020-10-24
2020-09-06 - 2020-09-29
2020-08-14 - 2020-08-31
2020-07-12 - 2020-07-12
2020-06-04 - 2020-06-15
2020-05-03 - 2020-05-28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6
2020-01-12 - 2020-01-28
2019-12-05 - 2019-12-30
2019-11-27 - 2019-11-30
2019-10-07 - 2019-10-11
2019-09-09 - 2019-09-30
2019-08-27 - 2019-08-27
2019-04-18 - 2019-04-18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6 - 2019-01-27
2018-12-04 - 2018-12-27
2018-11-04 - 2018-11-13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09 - 2018-09-24
2018-08-01 - 2018-08-03
2018-07-29 - 2018-07-29
2018-05-05 - 2018-05-23
2018-04-04 - 2018-04-04
2018-03-03 - 2018-03-31
2018-02-07 - 2018-02-26
2018-01-09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0
2017-11-19 - 2017-11-19
2017-10-01 - 2017-10-28
2017-09-02 - 2017-09-22
2017-06-17 - 2017-06-20
2017-01-15 - 2017-01-22
2016-12-11 - 2016-12-26
2016-10-02 - 2016-10-23
2016-09-10 - 2016-09-14
2016-08-02 - 2016-08-02
2016-06-02 - 2016-06-16
2016-05-08 - 2016-05-17
2016-04-06 - 2016-04-27
2016-03-11 - 2016-03-11
2016-02-21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31
2015-12-26 - 2015-12-28
2015-11-22 - 2015-11-22
2015-10-11 - 2015-10-11
2015-09-01 - 2015-09-09
2015-08-03 - 2015-08-31
2015-04-11 - 2015-04-11
2015-03-01 - 2015-03-17
2015-02-09 - 2015-02-19
2014-12-25 - 2014-12-29
2014-11-08 - 2014-11-27
2014-04-16 - 2014-04-16
2014-01-02 - 2014-01-16
2013-12-18 - 2013-12-29
2013-07-01 - 2013-07-07
2013-06-10 - 2013-06-29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2 - 2013-02-27
2013-01-17 - 2013-01-31
2012-12-02 - 2012-12-31
2012-11-09 - 2012-11-23
2012-10-06 - 2012-10-16
2012-04-14 - 2012-04-14
2012-03-12 - 2012-03-22
2012-02-10 - 2012-02-10
2012-01-16 - 2012-01-21
2011-12-29 - 2011-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