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宣教士的博客  
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網絡日誌正文
亞當夏娃吃禁果前眼睛不夠明亮麼? 2012-11-07 18:41:14

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他丈夫,他丈夫也吃了。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做裙子。

創世記31-7

人們讀到創世記這樣的經文後都會好奇,為什麼神不想讓亞當夏娃眼睛明亮?不希望他們能知道善惡。讓我們逐步從聖經的經文來審視這個問題。

首先,我們要問一個問題,亞當夏娃被造時(吃禁果前)是否眼睛不夠明亮?是否不知道善惡?

我們在創世記131看到“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這裡的“一切所造的”包括天地萬物和人。這說明亞當夏娃被造之初裸眼的視力是1.5,絕對沒有白內障,因為上帝眼裡都看着都“甚好”。而上帝眼裡看着“甚好”的到底有多好呢?我們又在創世記126“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里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這裡的“管理”不是manage的意思,而是人have dominion over動物、鳥(包括鷹)、魚和一切爬行類動物,意思是統治力。就象大鯊魚奧尼爾聲稱自己是NBA的“dominant center ever有史以來最具統治力的中鋒”一樣,意思是他在油漆區內是nonstopable的,這叫作統治了。而亞當對於動物飛鳥的統治力可以在創世記219-20看到:“耶和華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麽。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他的名字。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亞當給所有的動物命名(創21920)表明亞當的權柄在動物王國之上,因為在舊約給誰命名的權力暗示着有高過該人的權柄(這種情形見於神給人命名,如亞伯拉罕和撒拉,還有父母給他們的孩子起名)。因為希伯來文的名字指出了被命名者的性格或功能,所以亞當是在詳細指明他命名的動物的特徵和功能。這說明亞當的智力非常發達,要知道動物的分類和屬性是很困難的,亞當在龐大的動物隊列面前不到24小時的時間把所有的動物的特徵和功能一言蔽之,說明亞當智力了得!(絕不是處於嬰兒期,“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這節經文說明作為配偶的夏娃跟亞當一個檔次,亞當夏娃跟動物不是一個檔次)。不僅如此,亞當體能的各個方面在動物面前都“具有統治力”,他一定比老虎獅子強壯,比美洲豹跑得快,比鷹的眼睛要銳利!這才能叫做have dominion over動物、鳥(包括鷹)、魚和一切爬行類動物。這些都是我們墮落幾千年後的罪人所無法想象的。倘若亞當跟我們一樣,對動物沒有那種統治了,當上帝把這龐大的動物群帶到他面前時,他早就是動物給吃了。所以亞當的視力一定比老鷹要銳利。

那麼兩個具有如此銳利眼光的人吃了善惡樹的果子為什麼聖經說他們“眼睛就明亮了”呢?這是不是說我們這些人的眼睛比亞當夏娃犯罪前的要好呢?根據上面的分析顯然不是,那這句經文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且聽下回分解。

瀏覽(3647) (1) 評論(18)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宣教士 留言時間:2012-11-08 14:10:05
謝謝星辰、山哥和stone2幾位弟兄的鼓勵!歡迎雪莉姐妹的來訪,謝謝她很好的評論和鏈接。請各位移步到我最新的博文“亞當夏娃吃完禁果眼睛明亮後看見了什麼?”繼續我們在主內有意義的討論。
回復 | 0
作者:langxing 留言時間:2012-11-08 12:34:22
俺覺得這樣的討論真的很有意思,所以也分享一些俺自己的看法。首先俺認同博主對亞當的智力水平、身體狀況不是嬰兒水平的說法,起碼不是現在嬰兒水平。這個從他後來的表現可以看得出來。俺想說的是,什麼是”眼睛明亮“?是指生理上的眼睛明亮,還是暗指其它的。在後面的新約里我們也可以看到類似的眼睛不明亮的例子:比如彼得三次不認主;比如馬可福音8:23~25中的比喻,都在說眼睛看不到的事情。所以俺認為這裡的眼睛不明亮因該有其它的意思。俺相信這時候在生理上亞當夏娃的眼睛是明亮的,但是撒旦派蛇來謊說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會讓明亮。這時候如果亞當夏娃是認主的人,是對神有完全信靠的人,就不會上當,那麼後來人的罪也不會產生。正因為撒旦各種各樣的攻擊,而讓我們”有眼睛、看不見麼、有耳朵、聽不見麼.也不記得麼。 “(馬可福音8:18)人一輩子在對抗撒旦的攻擊中都有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到的時候,但是只要相信神是我們的依靠,把一切交給神來處理,我們就能看得到,聽得到,我們就能得勝。

博主所論的dominant就見仁見智了。但是我想人之所以成為dominant,是因為神對人吹的那口氣,是因為人是地球上唯一能接受聖靈的,而不是人要比豹子跑得快,人要比鷹看得遠,人要比老虎大象強壯。

只是個人看法,歡迎砸磚。
回復 | 0
作者:雪莉 留言時間:2012-11-08 12:00:07
弟兄們都挺較真的,我看你們說的都有道理,只是出發點不同而已。:)
不過我是同意病是罪帶下的結果之一,這裡說的罪不是ta犯罪被神處罰了,而是原罪,其實死不也是嗎,只是我們有永生的盼望。所以這與病得醫治榮耀神不衝突。
我當初來我們教會,很被牧師講解的創世紀吸引,老幾有空可以參考下:
1997-10-04 那個系列 http://www.svca.cc/#tab0=2&tab1=2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2-11-08 10:50:52
很認同你的這個說法:創世記前三章奠定了整本聖經的基礎。宣兄的概念很清楚,佩服。繼續關注你的下文。
回復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時間:2012-11-08 04:09:35
歡迎山哥來訪!
這篇博文的確是為回應老幾那篇博文的,因為老幾還沒有完全讀完聖經,而創世記的前三章是聖經真理的苗圃,整本聖經的真理都是從這三章書移植出去的,頗為深奧,不懂整本聖經是很難讀懂這三章書的。所以要花時間作些鋪墊,慕道友才有可能明白。所以寫謝各位弟兄朋友的耐心,我隨後就奉上下面的解經。
回復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時間:2012-11-08 04:04:09
星辰兄,
是在兔子關於“必應”和“睿仁”之爭的那篇博文後面的留言,我們老幾都跟帖了,可能你沒有回頭看跟帖,我把在那裡的對話貼在下面。我的意思是基督教說的愛是極為理性的,但跟神的unconditional love是一點不衝突的,這裡說的理性不是說看誰可愛才愛神,而是要竭盡我們的理性嚴謹地認識聖經啟示的真理,認識神。
======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2-09-06 22:54:14
老兄此文很有深意,俺來嘮叨幾句。“Being”的問題的本質是信仰的問題,是why的問題,是追尋意義;而“Reason”的問題是科學問題,是how的問題,是講究效果。

一方面,信仰尋求理解;;另一方面,從理性到信仰需要一個跳躍,這不是理性能做到的。信仰要求“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你的神”,關鍵詞是“愛”;而理性是刨根究底地講道理。

愛,本來就不講道理。“莫名,我就喜歡你,深深地愛上你,沒有理由,沒有原因。”一個整天算計得失的猥瑣之人,離愛是很遠的。

沒有信仰的民族也不會愛,雖然他們的理性也同樣缺乏。我深深地為俺們民族感到悲哀。
作者:stinger 留言時間:2012-09-06 23:10:56
星辰果然厲害!上來就抓住了要害,了得!
說的非常正確,必應是信仰問題,不問睿仁。但我似乎很難將而者分開。我怎麼就不能信仰而不質疑呢?我不懂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2-09-07 00:21:36
96年老幾在日本一國際中心時,遇到一沙特虔誠的穆斯林。
問?怎樣知道安拉的存在?
答:晚上無人時喊一百聲,上帝必現。
晚上無夢,早上想起,已過約定:((。
後來再讀聖經,才明白是吃了伊甸園的蘋果,喊一百萬聲,也無濟於事。
"但我似乎很難將而者分開。我怎麼就不能信仰而不質疑呢?我不懂":((
作者:宣教士 留言時間:2012-09-07 00:30:08
贊成兔子對星辰的質疑,不敢苟同星辰的說法。
就那星辰自己引用的這節經文來說,“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你的神”,其中的“盡意”是all your mind,就是要信徒竭盡理性來理解明白神的道,這其中包括在聖經內進行reasoning,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以經解經。從耶穌引用申命記那節經文的上下文不難看出,這裡的神就是“道”的意思。所以愛不需要理性是講不通的,這會給人一種基督教是愚民宗教的影響。但基督教的神學家從來都是認為神學家是在哲學家和科學家之上的,沒有理性是說不通的,當然這種理性是在聖靈引導之下的。基督教的愛是講道理的,而且講的是清清楚楚的道理。
愛神主要體現在敬拜神上,而耶穌教導我們新約敬拜的原則在約翰福音4:19-24,“婦人說: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你們倒說,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來拜他".

“要用心靈和誠實”這節經文有很多解釋,我個人認為Wayne Grudem的解釋較為合理。他說仔細看這段經文的上下文會發現,婦人問的是“在那裡where”敬拜,所以in the spirit較好的解釋應該是“在靈界in the spiritual realm”裡敬拜,當我們無論何地當二、三個人一起奉基督的名聚集,神就在那裡(太18:20; 28:20);還有天使已經先前睡去了的聖徒與我們一起在靈界敬拜(來12:22-23)。漢語譯為“諏崱鋇倪@個字,在英文是truth,就是要在真理中敬拜的意思,這實際上解釋了前面耶穌所說的“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約4:22)。我們敬拜的這位神的名字叫作“道”,“知道”這個字在聖經中不僅有我們通常意義的“明白”(這就需要理性)的意思,而且有“委身”的意思。聖經的清晰性這個教義告訴我們,聖經顯明了的真理是可以知道的,也是應該知道(委身)的。保羅說他做使徒乃是為了讓人“信服真道”(羅1:5),就是讓人知道、相信、順服真道。這位“真道”就是基督徒屬靈的丈夫,倘若我們在地上不知道真道,將來在天上羔羊的婚宴上自然會沒有我們。保羅在哥林多教會的人跟他爭辯婦女要在會中閉口不言的道理時,擱下一句狠話:“若有不知道的,就由他不知道吧”(林前14:38),意思是就由他下地獄去吧。主耶穌上十字架前的陡媯骸拔腋赴。熱艨尚校竽憬羞@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真基督徒就是按照父的意思行事的人,而地獄裡的人都是“照他們自己的意思”行事的人。基督徒聚會的時候常常見到這種局面,就是你可以有你的理解(意思),我可以有我的理解(意思),各抒己見,說什麼只有上帝才知道真正的答案,我們不可能知道答案,還美其名叫上帝賜給的自由意志。上帝從來沒有給人這種自由意志,連耶穌都沒有這種自由意志,我們要比耶穌更加超越嗎?基督徒的標誌就是“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太26:39)。而天父上帝的意思是在聖經中顯明了的,“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申29:29)。這些明顯的事不光可以知道,而且需要遵行——聖經中“知道”的意思。這也就是“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約4:22)的意思。基督徒生活最重要的事情敬拜是需要理性的,而且要“盡意”——竭盡理性,換句話說,沒有理性的愛,非真愛也!上帝不喜悅。上帝要我們真正明白祂善良純全的旨意和祂在歷史中的作為,這些都需要我們竭盡理性。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2-09-07 01:06:28
沒有教士的話,星辰的說法清楚明了,自圓其說,簡直就覺得沒啥可說的。
經過教士一番引經舉典,也覺得非常有道理。
老幾沒主意啦,兔子攻擊中國文字時,不是說西文不會有歧義嗎?倒評評看,誰更準確?
作者:stinger 留言時間:2012-09-07 05:13:54
教士說得有道理。但他沒說,這個理解是象理解科學一樣嗎?如果是,基督教顯然不能自圓其說。如果不是,顯然稱不上理解。那個教士想要?星辰最好也對教士說說,服不服?
作者:宣教士 留言時間:2012-09-07 08:53:32
兔子總是能提出好問題,佩服!

這個理解(明白,知道)跟科學上的認識相去甚遠——我的意思是不僅認識的途徑和過程不一樣,而且層次上遠高過科學上的認識。科學認識的過程是人是主題,研究對象是客體,人居高臨下研究自然和人體。但認識神卻大不一樣,神是創造主,人是受造;受造要認識創造主,只能靠啟示——聖經的話。倘若小狗是你所造,你是造它的主,它是你的受造,你遠超越它,它怎麼可能通過它的科學研究來認識你呢?除非你啟示它!但當人死在罪惡過犯當中的時候,人與神的交通是隔絕的,人的罪性就表現在拒絕神的啟示。雖然聖經上的每個字你都認識,但人就是看不懂聖經,因為罪的帕子蒙住了屬靈的眼睛,我們就不可能從聖經中看到神的榮耀,也就不可能認識神。只有聖靈將我們重生以後,我們屬靈的眼睛才被開啟,我們就開始認識神了,但認識神的過程大多是是很痛苦的,因為我們已經習慣於活在罪惡世界了,對世界非常留戀,我們的舊我不願意死去,但耶穌說“人要跟從我,就當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馬太福音16:24)。這裡的“舍己”是deny yourself的意思,意思是你要否定你原先整個的世界觀,完全從神的眼光來看待一切,這個過程是一個將老我釘十字架的過程,釘十字架當然是很難受的咯,但按照我們的罪,我們該受的乃是耶穌那樣真的被釘在十字架上的那個刑罰,但耶穌卻為我們受了,所以我們才有機會活着接受啟示。所以認識神的過程,神是主動的,人起初是死的,神用基督的死換來我們的活,使我們能回應神的啟示,而這個過程叫做“愛”,一種長闊高深舍己的大愛——神將祂的獨身愛子舍了,為了愛我們這些可怒的悖逆之子。星辰引用的那節經文“你們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太22:37)是很有意思的,那是主耶穌回答律法師的試探“夫子,律法上的節目,那一條是最大的呢?(太22:36)。說到律法,我們立刻就會想到十誡的”不可、、、不可、、、不可、、、”。但耶穌的回答卻是“愛”,耶穌的意思是你們要對我的話(道)完全的委身,這自然就包括了對十誡的遵守。但基督這位屬靈的丈夫愛我們,為我們舍己,用水藉著道將我們洗淨,成為聖潔,好作祂的新婦(以弗所書5:25-27)。整個的過程是用夫妻的愛來表達的,這就是為什麼“認識”或“知道”在聖經是“同房”的意思(創世記4;1),人只有象一個忠貞的妻子“盡心、盡性、盡意”愛自己的丈夫,委身忠貞於自己的丈夫,才叫做“知道”“認識”神了。只有到那個境界,你才會覺得“耶和華的律法、、、、比蜜甘甜”(詩19:7-10)。
所以做基督徒神學家比研究哲學科學要有意思多了,不可同日而語。
作者:stinger 留言時間:2012-09-07 09:14:52
教士寫的真好!我很感動。

除了你所說的神的方面,如果對於完全否認神或宗教的人,恐怕還是不接受。對此,我倒有一個證明。

科學並不能證明一切,但不能證明的不見得就不是真理。除了神的啟示外,生物進化,歷史等學科,也是沒有辦法用科學手段證實的。但無人不相信他們是真理。
回復 | 0
作者:山哥 留言時間:2012-11-07 22:37:39
太有趣了。願你們的討論可以繼續下去。。。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2-11-07 22:20:19
老幾班門弄斧,見笑了。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2-11-07 22:17:45
成熟文字都應該是嚴謹的,不嚴謹的是用它的人,比如...

"神的愛無需理性“的觀點,咱是第一次聽說,不錯嘛。我還認為造物主(神)的愛是沒有附加條件的(如果有神的話),這一點我和教內朋友不同。我認為必須要參照新約里耶穌的話,才能理解上帝所說真意。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2-11-07 21:52:50
宣兄什麼時候在兔兄那裡批評過俺?俺不記得啊。俺也沒有惱。神為什麼不讓亞當夏娃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也是困惑我多年的問題,因此看到你寫出的這些,就忍不住說出自己的看法來。後來才知道是老幾博文引起你的此篇回應。

我同意,亞當夏娃犯罪,才有疾病。但是,今天人得病有他犯罪的原因,但不是人人得病都有他具體犯罪的原因。我們得病有時是為了上帝的榮耀,特別是虔誠的基督徒。

同時,我想說,我認為創世紀中“上帝看着是好的”,同樣適合今天,上帝看着是好的,因此我們也必須看着是好的,恰如“神看着潔淨的,人不可以為污穢”。
回復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時間:2012-11-07 21:36:28
老幾,兔子所云是對的,西方文字是嚴謹的,聖經的每個字都有它固定的意思,而且在整本聖經中的意思都一樣,希臘文明的興起完全是為了新約聖經的寫作而產生的,希臘文精確嚴謹,字數很少,新約寫作完畢,希臘文也就衰落了。對聖經字義的歧見不是聖經文字本身的意義有分歧,而是解經的人對聖道的認識的分歧。我在兔子那裡批評過星辰兄神的愛無需理性的觀點,他有點"火"了,你可不許火上澆油啊:)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2-11-07 21:22:13
看來西方文字並不是像兔子說的沒有歧義,而是歧義很大。各有道理,學習了。
回復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時間:2012-11-07 21:16:36
星辰兄,
從聖經總體構架來說,疾病是亞當犯罪的結果。亞當若不犯罪,疾病就不會發生,這你同意嗎?我們是正在討論亞當犯罪前的經文,這也是我們爭論的背景。我說過你的許多對墮落後的事情的觀點,我根本就是同意的。比如約伯的病就是上帝允許撒旦攻擊他,上帝試煉他,當然不是因為他犯罪。你舉的那個瞎眼的,上帝要借着他得榮耀的例子,是基督徒耳熟能詳的例子,我當然知道,但我們討論的事情是在亞當犯罪前,所以不要離題太遠。
回復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時間:2012-11-07 21:05:41
星辰兄,
我完全沒有否定你後面所說的內容的意思,而是不同意你對創世記1:31那節經文中"甚好"的解釋,因為那跟整本聖經的構架相衝突,跟那節經文的上下文相衝突,跟神判斷善惡的標準相衝突。對於神的善惡標準,我說了"且聽下回分解",所以謝謝你的耐心,我們其實有很多觀點是相同的,但我仍然明確地不同意你對創世記1:31中"甚好"的解釋。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2-11-07 20:58:07
堅決不同意你說的“疾病乃是罪的結果”!

有一次,耶穌的門徒帶來一個眼瞎的,問“是這個人犯罪還是他父母犯罪(才讓他眼瞎)”。耶穌說,既不是這人犯罪,也不是他父母,而是要上帝的榮耀在他身上要體現。

上帝要我們克服身上的軟弱成為祂的榮耀。當雙目失明的海倫有那麼高的學術成就的時候,我們知道上帝得到了祂的榮耀。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2-11-07 20:52:23
我對上帝說的“你不可吃那分別善惡樹的果子”的理解是:只有神才有善惡的審判權。當蛇誘惑夏娃的時候,也說“你吃的日子眼睛明亮,如神一般知道善惡”。因此,“知道善惡”乃是神的本性,而不是人的本性。亞當夏娃犯罪的根本是企圖打破神與人之間的次序關係,企圖自己作自己的主人,如神一般用自己的善惡標準來判斷世界上各種事情的好壞。

罪的定義就是:想如神一般知道善惡。當我們用自己的標準說,這是好的,那是不好的時候,我們就是在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我們就是在犯罪。我們需要在每一件事情上問,上帝看着是好的還是壞的,善的還是惡的。

所謂信心,就是即使你遭遇疾病,遭遇患難,還相信這是上帝對我的祝福,是上帝愛的體現。即使面對疾病,面對死亡,基督徒還是相信上帝讓這一切臨到我們是出於祂不變的大愛。

你要是說眼睛視力1.5就是好的,0.1就不是好的,那麼我問你:上帝為什麼不給我們看見分子原子的視力,為什麼不讓我們看見另外一個星系上的風暴?為什麼恰恰1.5是最好的?

我們很有限,以為疾病苦難是“壞的”,但是這是天父世界,上帝讓這個世界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有祂永恆的價值和意義,即使我們眼中是不好的。這個世界的意義不在於人,而在於上帝。因此,一切發生的事情都是按着上帝的美善而發生,相信上帝的人懷着感恩來接受一起。“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值得稱頌的”,因此我們或生或死,都是上帝的安排,都是上帝的美善。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這是天父世界,我們懷着感恩接受上帝在生命中讓我們遭遇到的一切,無論是我們自我感覺良好的境遇,還是我們不願意接受的現實,我們都要學會順服感恩。恰如耶穌基督在客西馬尼園中禱告“不不要照我的意思,要照你的意思”。
回復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時間:2012-11-07 20:16:57
歡迎星辰的來訪,但完全不敢苟同你對創世記1:31“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中“甚好的”的解釋,因為疾病乃是罪的結果,視力的減退毫無疑問屬於疾病。在亞當夏娃犯罪以前是沒有疾病可言的,所以那裡的甚好對上帝所造的人來說毫無疑問至少包含沒有疾病。創世記中人沒有犯罪以前的“甚好”與啟示錄中人在得榮耀後“沒有疾病沒有眼淚”的狀態是遙相呼應的。但你隨後的一連串的對其它經文和現象的解釋完全脫離了創世記的上下文,很牽強,不敢苟同。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2-11-07 20:02:00
“這說明亞當夏娃被造之初裸眼的視力是1.5,絕對沒有白內障,因為上帝眼裡都看着都“甚好”。”

老兄,上帝看着“甚好”,不一定是我們人看着甚好的。我現在近視同時老花了,自己可能感到生活不方便,覺得不好,但是上帝看着還是“甚好”。

上帝不讓亞當夏娃吃那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同樣不讓今天的我們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我們罪人常常悖逆上帝,覺得上帝沒有將最好的給我們,但是耶穌說:“你們尚且不好還知道將最好的給你們的孩子,何況我們在天上的父?”今天,就在此時此刻,上帝已經給我們最好的一切,無論我們是否瞎眼,瘸腿,得病,因為神看着“甚好”。

有一次,有個無神論者到了教會的孤兒院,看到很多殘疾的孩子,就嘲笑說上帝讓你們一出生就殘疾,被父母遺棄,你們怎麼相信這個公義、慈愛的上帝存在呢?

很多孩子難過地哭泣起來,但是一個瘸腿的女孩含着眼淚走到黑板前,寫道“上帝的美意如此”,意思是“我們遭遇到的這一切人眼中的苦難,有上帝的美意和祝福在後面”。我們看着不好的,在上帝的眼中“甚好”。

因此,我們要放棄自己判斷善惡的自由,也就是“不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完全順服上帝的意志,讓祂的善惡,成為我們的善惡。人的最大的罪就是,企圖“如神一般”以自己的善惡為標準來審判世界。神造人在這個世界,是管理“天上的飛鳥,地上的走獸,與海里的魚”,也就是人只是世界的管理者,而神才是審判者。
回復 | 0
我的名片
宣教士
來自: 黑暗世界,進入光明國度
註冊日期: 2012-01-20
訪問總量: 198,028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所有聖經的話都是神的話語
· 神的自主性(God’s Independence
· 光照——聖靈賜予屬靈的悟性
· 道成肉身及基督的神人二性
· 以西結指向終極的先知耶穌基督(
· 基督的人性(The Humanity of Ch
· 以西結指向耶穌基督這位終極的先
分類目錄
【以西結書】
· 以西結指向終極的先知耶穌基督(
· 以西結指向耶穌基督這位終極的先
· 以西結書主題思想分析
· 以西結書(2): 作者
· 以西結書(1:1-3:27)異象和使命
【教義】
· 所有聖經的話都是神的話語
· 神的自主性(God’s Independence
· 光照——聖靈賜予屬靈的悟性
· 道成肉身及基督的神人二性
· 基督的人性(The Humanity of Ch
· 重生(1):尼哥底母其人​
· 聖經的清晰性(Clarity of Scrip
· 得榮耀——得著復活的身體
· 耶穌將永遠具有人性
· 羅馬書8:29中“預先知道”(progi
【信仰與生活】
· 論斷、審判與警戒
· 從百夫長的信心看伯拉糾主義(上
· 從亞當這個啞巴狗一世看基督榮耀
· 聖經真的教導“彼此”順服了嗎?
· 牧者面臨的試探
· 近幾年華人教會命案反思
· 萬維最熱門的東東:死掐
· 給右撇子冠雲順順腦筋
· 為什麼恐怖襲擊發生在波士頓?
· 人的流感為何從“禽獸”而來?!
【聖經論生老病死】
· 聖經是如何論到死亡的
· 聖經是如何論到疾病與醫治的
【回到創世記】
· 上帝藉著祂的話由無有造出萬有
· 亞當夏娃吃了禁果後眼睛明亮看見
· 亞當夏娃吃禁果前眼睛不夠明亮麼
· 上帝給人自由意志了嗎?
· 亞當夏娃吃禁果後上帝震怒了嗎?
· 人吃了善惡樹的果子後——獲得了世
【進化?退化?】
· 從文明古國欺壓盲人陳光針S想——
【神造人乃是造男造女】
· 女人的事奉
· 為什麼保羅要求“女人要沉靜學道
· 男女性別系列3:實存相等,但角色
· 有男有女的人反映神的形像
· 神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造男造
【讀經心得】
· 窄門多窄?
· “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
· 父吸引人=父硬拽人到耶穌那裡去
· 憐憫與教導——愛心與行為
· 這話是叫你們厭棄麼?——基督為絆
· “種子”與“後裔”
存檔目錄
2014-05-14 - 2014-05-14
2014-04-02 - 2014-04-09
2014-03-28 - 2014-03-31
2014-02-01 - 2014-02-01
2014-01-09 - 2014-01-17
2013-12-03 - 2013-12-03
2013-11-21 - 2013-11-23
2013-10-08 - 2013-10-13
2013-09-30 - 2013-09-30
2013-08-29 - 2013-08-29
2013-07-10 - 2013-07-16
2013-06-03 - 2013-06-05
2013-05-02 - 2013-05-2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29 - 2013-03-30
2012-12-15 - 2012-12-20
2012-11-05 - 2012-11-15
2012-08-03 - 2012-08-08
2012-06-28 - 2012-06-28
2012-05-23 - 2012-05-23
2012-01-21 - 2012-01-2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