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宣教士的博客  
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  
网络日志正文
亚当夏娃吃了禁果后眼睛明亮看见了什么? 2012-11-08 14:02:17

    他们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的叶子为自己编做裙子。(创37


   上篇博文解释了亚当夏娃不是视力不好,而是视力卓越超好。因此创世记3:7这里说的“眼睛就明亮了”一定不是指我们生理上所说的“视力忽然转好了”的意思,而是另有所指。而这句话后面的“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就是解释“眼睛就明亮了”的关键。这句话说明了:亚当夏娃被造之初是赤身裸体的,只是他们吃善恶树的果子前他们不“知道”,而这个“知道”就是“眼睛就明亮了”的意思。

    亚当夏娃为什么在吃善恶树的果子前具有卓越超好的视力的情况下居然不“知道”他们是“赤身裸体”的呢?答案是“赤身露体”这个字在圣经中是代表“”的意思,这就直接引出“无花果树的叶子”所做的“裙子”(创37)和“耶和华神为亚当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给他们穿”(创321)——亚当犯罪以后人类对付“罪”的两种办法:人的宗教和基督信仰。罪人在末后的审判时,要么披带基督的义袍(耶和华在伊甸园宰杀羔羊的皮子所做的义袍);要么用人的方法——靠自己的好行为来掩饰自己的罪(无花果树叶做的裙子所表达的)。

    我不怀疑亚当夏娃吃善恶树果子前是真的赤身,若不是真的赤身,后来就不会说“才知道”(创37);若不是真的赤身,我们也就无法明白后来他们自己要用无花果树的叶子遮盖自己,也无法明白神为什么用动物的皮子为他们做衣裳。不过,如果我们要明白这节经文和随后的经文,我们得明白亚当夏娃吃完善恶树果子后的的赤身就不仅仅是肉体上的赤身而已,他们堕落以后对他们赤身露体的意识不只是因为他们害怕暴露而已。他们赤身露体的重要意义是什么?这里涉及到的是属灵的赤身露体,也就是那种在他们犯了罪后在圣洁神眼里看为“羞耻”的那种赤身露体。就是他们意识到的他们赤身露体所象征的那种罪性的状态。

    圣经中有很多用“赤身”来表示犯罪的经文,例如创世记920-27这段经文里面描述的挪亚酒醉後的“赤身”,其真正含义更在於“犯罪”,意思是挪亚醉酒後犯罪了。挪亚这个名字的意思可以从这节经文看出:“拉麦活到一百八十二岁,生了一个儿子,给他起名叫挪亚,说:这个儿子必为我们的操作和手中的劳苦安慰我们;这操作劳苦是因为耶和华咒诅地”(创528-29),意思是挪亚这个人本来是与神同行的人,可以作为神的僕人将人从神对亚当的诅咒(创317-19)中解脱出来,後来却“作起农夫来”(创927)。圣经中不少地方说农夫或种地的,多是贬义的。比如“该隐是种地的”(创42),浪子回头故事中“大儿子正在田里” (路1525),都是指着他们仍然陷於上帝对亚当的诅咒(创317-19),只顾自己那二亩叁分地,而不信十字架的救赎和不去传福音拯救灵魂。挪亚本来与神同行,却也“作起农夫来”(创927),而“酒能使人放荡”(弗5:18),“醉酒的”的甚至被列入“不能承受神的国”(林前6:10)的黑名单了。 所以创世记920-27这段经文是在描述挪亚犯罪了,且多半可能是性犯罪。虽然他在大多数时间的确是与神同行的义人,但即便是这样的义人也会偶然被罪恶过犯所胜。而他犯罪的情形被三个儿子看见了。“迦南的父亲含看见他父亲赤身,就到外边告诉他两个弟兄”(创922),意思就是基督徒看见弟兄姐妹尤其是长老前辈偶尔被罪恶过犯,是不应该到处传播的。而应该象“闪和雅弗拿件衣服搭在肩上,倒退著进去,给他父亲盖上;他们背著脸就看不见父亲的赤身”(创933),就是新约说的“用爱心互相宽容”(弗4:2)和“用爱心互相服事”(加5:13),当然这也包括“用爱心说诚实话” (弗4:15),但目的不是为了揭短,而是象保罗引用大卫的话说:“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罗47),这里用的“遮盖”就是指着闪和雅弗的这种行为说的,而遮盖的当然是“赤身”所代表的“罪”。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闪和雅弗得祝福,迦南受诅咒。

    赤身露体往往与“羞耻”或“羞愧”连在一块。创2:25 当时夫妻二人赤身露体,并不羞耻”这节经文按照我们现代汉语来看是很容易误解的,因为我们会误认为亚当夏娃当时是那种恬不知耻的人,现在我们知道“ 当时夫妻二人赤身露体,并不羞耻”乃是他们还不知道什麽是罪的缘故。没有犯罪就无需戴面具,遮掩自己。

    创世记的第一个字“起初”就带有强烈的末世性,希伯来文的这个字跟我们现在日常生活中所说的“起初”有很大区别,比如我们说:“起初”他只是看中了她的美貌,“後来”他发现她原来是、、、的这种“起初”在希伯来文里面另外有一个字,而创世记的第一个字“起初”就是意味着一定有“末後”,意思是这个世界一开始就指向末后的完结。所以当先知以赛亚说神“从起初指明末後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赛46:10),我们就应该将创世记和启示录(已经圣经中其它末世论的经文)对照着看。创世记前3章讲天地、婚姻、赤身、审判、无花果树叶的裙子vs皮子做的衣服、、、,启示录讲新天新地、羔羊的婚宴、赤身、最後的审判、白衣、、、。其中跟我们今天讨论的“赤身”有关的经文是“我劝你向我、、、买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启3:18),意思是我们只有披戴基督的义袍才能通过神的审判,没有穿“礼服”的人是要从羔羊的婚宴上赶出去的。 因此我们在对创世记解经时一定要放在圣经整体的框架下解经。圣经中许多的“不至於羞愧”的经文就是指著审判的时候所讲的,比如保罗引用旧约说;“ 就如经上所记:我在锡安放一块绊脚的石头,跌人的磐石;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罗9:33),彼得也说过类似的话“因为经上说:“看哪,我把所拣选、所宝贵的房角石安放在锡安;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彼前2:6)。意思就是真信徒在末后审判的时候是不会因为赤身露体(罪)而通不过审判,因为有基督的义袍在身。而当人拜偶像犯罪的时后,神就象在伊甸园中将犯罪的人从“园里的树木中”驱逐出来一样,“将你的下体露出”(结16:37),“耶和华又使他们赤露下体”(赛3:17),因为他们所拜的偶像就是无花果树叶所编织的裙子一样不可能将下体遮住(罪的问题是不能通过人的方法解决的),罪一定只有耶和华用皮子所做的衣服才能遮盖住。

     欲知无花果树叶作的裙子vs. 耶和华用皮子所做的衣服的差别,且听下回分解。

浏览(4566)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11-08 20:01:23
教士所说未必没有道理,只是太多的联想,超出老几思考的范围。所引用的章节咱需要按“上帝的原则”学习一下再说。多谢指导。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2-11-08 18:17:27
星辰兄,多谢你的鼓励!并非有很多的人能象你那样真诚鼓励我的,大多数人是会对我讽刺挖苦批评逼迫的,所以真的重谢了!
说起理性,就不得不谈清教徒。清教徒无疑是人类历史上最蒙福的人群之一,也是最有爱心的群体。他们之所以如此蒙福和有爱心,乃是因为他们专心查经(search the Scriptures)并组织和分析他们查经时发现的真理,然後将之应用於生命中所有的领域。他们有着认信的、神学的和叁位一体的途经来促进生命的转变,在个人、家庭、教会和国家各个层面的生命中与神相交。他们的座右铭就是“Preach the Word传道”,而传道需要有严谨的理性
清教徒发展出一种传道神学是针对整全的人,这种传道的品质是今日的传道人需要拾取的。清教徒的传道用清晰性来针对人的理性,这对我们中国大陆出来的知识分子特别受用。这样的传道方式是将人作为一个理性的实存来对待的。清教徒将理性视为信心的殿堂,他们拒绝将理性与心彼此对立起来,他们教导说,知识乃是圣灵播下重生种子的土壤。John Preston强调说,理性的推理在归正当中得以升华;而Cotton Mather补充说,无知乃异端之母,是不能生出热爱和奉献精神的。因此清教徒教导说,为了成为圣洁的缘故,我们就必须得思考。他们对圣洁只不过是种激情的观念进行挑战。清教徒认为,神赋予我们理性是有祂的道理的,当我们的理性被圣灵掌控时,我们思想的方式就会使我们变得象基督,所以这至关重要。我们的理性必须要受到信心的启发和受到圣道的约束,继而运用到在世界当中对神的服事。我们应当接受清教徒的挑战,去运用我们的心智藉著合乎圣经的传福音来扩展神的国度。没有清晰的思考,我们是不可能在生活、工作和宣道上活出基督的样式的。当我们不在圣道里扎根而养成内在的生命时,我们就会流於空泛、毫无成效和自我陶醉。
有一天清教徒Richard Rogers和一个安立甘宗教徒一起骑马时,这位安立甘宗教徒这样评论说,“我喜欢你和你的陪伴,只是你太过严谨。” Rogers解释了为什麽会是这样,他说,“哦,先生,我事奉的神乃是一位严谨的神!”那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回答,因为清教徒意识到,我们在顺服神的道上不可以有一丁点不严谨。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2-11-08 17:53:08
老几
没错“眼睛就明亮了”就是“眼睛就明亮了”,他们原先看不到(不是没看到)赤身露体如今看到了,这叫作“眼睛明亮了”,而这种“看见”让他们有羞耻的罪咎感,让他们知道这种羞耻如不遮盖住必通不过审判。
圣经关于光的解释跟你说的刚好相反。且听我慢慢道来。
约翰福音开宗明义道出基督是这世界的光,约翰说“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这道太初与神同在。万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藉著他造的。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约1:1-5)。正如你说的,神是光,耶稣基督被显明为认识父,并使父得以被认识的那位。在基督进入世界以前,世界处于黑暗当中。世界不认识神,基督来了,他的光照在人前,因此人从耶稣基督的面上看见认识神荣耀的光,这时人从属灵瞎眼的变成了属灵眼睛明亮的人,而不是反过来。神在整本新旧约都被视为光,大卫说:“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诗27:1);诗篇36:9说:“因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约翰说:“神就是光、在他毫无黑暗”(约一1:5)。
光与暗的关系是这样的,因著耶稣来临世界,他将黑暗的工作显现了出来。因他照在黑暗当中,而黑暗不喜欢这样。他以绝对的纯洁站在世上,我们一定会感觉到人在他来以前所不能感觉得到的那种世上的不完美和不纯洁。分别的界线已经被永久性地划出来了,而人的良心知道这道线划得很对。不管我们知道与否,从基督身上发出的光芒已经在善和恶之间有了更清楚地区分,他的来临就是一个审判,在他裏面光和暗是不会混淆的,不象在我们裏面那样,所以我们的意见总是可以怀疑的。
耶稣来临世界,将世界的黑暗暴露出来,即使是人们以为最光明的地方,也显得黑暗(这就是神是“大光”的意思)。只要我们还活在这黑暗的世界裏,我们就只能比较人之间相对的良善和公义。而所有这些差别在耶稣基督的公义的大光当中都会褪去,他的来临将黑暗深处显露无遗。你对此的反应是怎样的?你可能会因此而憎恨基督,正如许多人所做的那样。你可能试图将他的存在从你的生命中赶走。这正是当约翰说黑暗却不接受光时所暗示的。你也可以说:“主啊,我看到我自己的所谓良善远远不够完美。事实上,它们似乎还很黑暗,比起你的公义来说,它们几乎不值一提。我意识到它们永远不可能将我带进天堂。而你的公义我没有,而你却应许将之给予所有那些相信你儿子并接受他作为自己救主的人。而这正是我现在所做的,我相信你洗净了我的罪,接受了我永远做你的孩子。”如果你这样说,神就会实践他所应许的,因为这正是主耶稣基督来的目的。正如哥林多後书5:21所说:“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裏面成为 神的义。”
要知道神这大光在与黑暗的征战当中从来都是得胜的,主耶稣基督的光从来就没有被黑暗战胜过。“光照在黑暗裏、黑暗却不接受光。”其中“接受”一词的翻译有很多种。King James译为 “comprehend”;Phillips的 New English Bible 译为“put it out” ;有位叫Boice的改革宗牧师认为译为“to quench” ,“to extinguish” ,“to eclipse”更合适, 意思是“熄灭”,“使、、、黯然失色”,黑暗奈何不了光。我们可以认为神的光照在黑暗裏,这光从来就不曾熄灭过。但我们从自然界的光和暗无休止的循环当中是看不到这种情形的。白昼将去,黑夜必将来临,这是我们在自然界所见到的。但物质界的黑暗所做的,属灵的黑暗也曾试图去做,但在耶稣基督裏却从未得到成功,他完全战胜了黑暗。
圣经从来都是鼓励人去看这大光的,换句话说,这光或大光不是指的自然界的光,而是真理之光。基督徒的祷告必然是去求“光照”,比如诗人说“求你使你的脸光照僕人,凭你的慈爱拯救我”(诗31:16)。旧约中说的“脸”或“面”在希伯来文是“presence同在”的意思,寻求神的面就是寻求神的同在的意思,因此神的同在只能使人眼睛明亮——瞎眼的得看见。亚当夏娃那时没有犯罪,眼睛肯定是明亮的。不象保罗说“不信之人被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荣耀福音的光照著他们”(林后4:4)。要知道圣经说的“真光”、“大光”都是指着基督这位名为“道”的神而言,这就是约翰福音1:1-5的意思,不信之人拒绝的就是那真道发出的真光,这就是哥林多后书4:4的意思。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2-11-08 17:05:41
漏掉了一点重要的证明“赤身露体”为“罪”的证据,那就是"耶和华神呼唤那人,对他说:你在哪里?他说:我在园中听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耶和华说:谁告诉你赤身露体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吗?"(创3:9-11)当人犯罪后,第一个反应就是躲避神,因为犯了罪而“害怕”审判。耶和华神明知故问地对亚当说“谁告诉你赤身露体呢?”因为神已经知道亚当“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了,就点出“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吗?”什么叫犯罪?就是触犯神的禁令。善恶树的果子指向的就是圣经后面的十诫:不可、、、不可、、、不可、、、、、。触犯十诫就是犯罪,而由不知道自己赤身露体(没有犯罪前)到知道自己赤身露体(犯罪以后)就是罪进入世界的标志。亚当夏娃吃了禁果以后看见了什么?自己赤身露体!犯罪的后果,觉得羞耻,知道自己通不过神的审判,所以躲避神,赶忙用无花果树叶为自己编织裙子遮盖下体,但能遮盖住吗?哪位先生女士刚穿无花果树叶编织的裙子上班?凉风一吹(创3:8)就露馅了。但是亚当的后裔们,上帝是慈爱的神,祂主动寻找那些害怕审判的人,将祂的忿怒倾倒在祂独生爱子身上,早在伊甸园就宰杀了羔羊,为我们预备了白白的救恩,给我们用皮子做了衣服,为的是我们在主耶稣的日子里经得起审判,不致羞愧!来吧,来到耶稣面前,天国近了,你们要悔改!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1-08 16:38:08
宣兄的解释很有理有力,受教了。

俺以前就思考过,人为什么和其他动物不一样靠毛皮御寒,却要穿衣服遮体御寒呢?这里面有深意啊。羞耻之感是伴随着罪而来,而罪本身是将上帝看为“甚好”的创造物视为“羞耻”。与上帝不一致,就是罪。因此,耶稣也要求“因此,你们要完全,像天父一样完全”。

宣教士,你的确适合做一个宣教士啊,呵呵。另外,我完全赞成,信仰寻求理性的支持,但是认为从理性出发达不到信仰的高度,因为我们的理性已经被最污染,常常局限在自己有限的立场和视野下。

人在伊甸园有自由意志选择分别善恶树和生命树上的果子,但是堕落之后,人已经失去选择生命树的自由了,因此人在救恩上毫无自由而言,只有犯罪的自由选择了,却没有得救的自由。只有借着耶稣基督,才得拯救。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11-08 15:15:33
先声明一下,老几关于基督教的“所有”看法都是“初级”水平,欢迎砸砖。

他们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的叶子为自己编做裙子。(创3:7)

教士说“亚当夏娃不是视力不好,而是视力卓越超好。”是正解。 上帝是完美的,人是上帝按“自己的样子”做的,应该“视力卓越超好”。

“因此创世记3:7这里说的“眼睛就明亮了”一定不是指我们生理上所说的“视力忽然转好了”的意思,而是另有所指。而这句话后面的“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就是解释“眼睛就明亮了”的关键。这句话说明了:亚当夏娃被造之初是赤身裸体的,只是他们吃善恶树的果子前他们不“知道”,而这个“知道”就是“眼睛就明亮了”的意思。”
老几认为“眼睛就明亮了”就是“眼睛就明亮了”。原因是因为他们把自己“跟神隔开了”。圣经里神每次出现,都是光亮得人都睁不开眼。亚当夏娃开始时”与神同在“(神无处不在),在神的光耀下,与盲人无异。当人自己“跟神隔开了”后,就入了魔道。魔道与上帝相反,必然是黑暗,离开神的强光,所以“眼睛就明亮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宣教士
来自: 黑暗世界,進入光明國度
注册日期: 2012-01-20
访问总量: 185,8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所有圣经的话都是神的话语
· 神的自主性(God’s Independence
· 光照——圣灵赐予属灵的悟性
· 道成肉身及基督的神人二性
· 以西结指向终极的先知耶稣基督(
· 基督的人性(The Humanity of Ch
· 以西结指向耶稣基督这位终极的先
分类目录
【以西结书】
· 以西结指向终极的先知耶稣基督(
· 以西结指向耶稣基督这位终极的先
· 以西结书主题思想分析
· 以西结书(2): 作者
· 以西结书(1:1-3:27)异象和使命
【教义】
· 所有圣经的话都是神的话语
· 神的自主性(God’s Independence
· 光照——圣灵赐予属灵的悟性
· 道成肉身及基督的神人二性
· 基督的人性(The Humanity of Ch
· 重生(1):尼哥底母其人​
· 圣经的清晰性(Clarity of Scrip
· 得荣耀——得著复活的身体
· 耶稣将永远具有人性
· 罗马书8:29中“预先知道”(progi
【信仰与生活】
· 论断、审判与警戒
· 从百夫长的信心看伯拉纠主义(上
· 从亚当这个哑巴狗一世看基督荣耀
· 圣经真的教导“彼此”顺服了吗?
· 牧者面临的试探
· 近几年华人教会命案反思
· 万维最热门的东东:死掐
· 给右撇子冠云顺顺脑筋
· 为什么恐怖袭击发生在波士顿?
· 人的流感为何从“禽兽”而来?!
【聖經論生老病死】
· 聖經是如何論到死亡的
· 聖經是如何論到疾病與醫治的
【回到創世記】
· 上帝藉著祂的话由无有造出万有
· 亚当夏娃吃了禁果后眼睛明亮看见
· 亚当夏娃吃禁果前眼睛不够明亮么
· 上帝给人自由意志了吗?
· 亚当夏娃吃禁果后上帝震怒了吗?
· 人吃了善惡樹的果子後——獲得了世
【进化?退化?】
· 從文明古國欺壓盲人陳光针S想——
【神造人乃是造男造女】
· 女人的事奉
· 为什么保罗要求“女人要沉静学道
· 男女性别系列3:实存相等,但角色
· 有男有女的人反映神的形像
· 神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造男造
【讀經心得】
· 窄门多窄?
· “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
· 父吸引人=父硬拽人到耶稣那里去
· 怜悯与教导——爱心与行为
· 這話是叫你們厭棄麼?——基督為絆
· “種子”與“後裔”
存档目录
2014-05-14 - 2014-05-14
2014-04-02 - 2014-04-09
2014-03-28 - 2014-03-31
2014-02-01 - 2014-02-01
2014-01-09 - 2014-01-17
2013-12-03 - 2013-12-03
2013-11-21 - 2013-11-23
2013-10-08 - 2013-10-13
2013-09-30 - 2013-09-30
2013-08-29 - 2013-08-29
2013-07-10 - 2013-07-16
2013-06-03 - 2013-06-05
2013-05-02 - 2013-05-2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29 - 2013-03-30
2012-12-15 - 2012-12-20
2012-11-05 - 2012-11-15
2012-08-03 - 2012-08-08
2012-06-28 - 2012-06-28
2012-05-23 - 2012-05-23
2012-01-21 - 2012-0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