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宣教士的博客  
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  
网络日志正文
中医药治疗禽流感比起西医具有绝对优势 2013-04-10 21:01:58

中医药治疗禽流感比起西医具有绝对优势

 

眼下“禽流感”大行其道,人心惶惶,西医束手无策不说,还厚着脸皮对中医治疗禽流感说三道四,拿板蓝根说事。本教士前些日子围脖了一下:“治疗禽流感,中医药里比板蓝根好的多得是,西药中间比板蓝根好的找不着。”这条围脖惹来外星人极其拥犢们的严重不满,说什么没有科学根据云云。皇上用降龙十巴掌赐他们脑瘫,女王却跟在后面高喊“坚持真理,坚持科学”,教士不禁要问什么是“真理”,什么是“科学”,请允许教士给一些脑瘫者醒脑开窍一下吧,呵呵。

不少迷信科学的人却不懂科学,以为只有实验室拿出抗病毒的证据才是科学的。西医抗病毒的研究投入巨资,迄今没有什么象样的东西拿得出手,前些日子美国流感大行其道,但染上的人却多半接受过flu shot,真是何等讽刺。但就这样研究病毒的“科学家们”的paper却很容易登上顶级杂志,好的发Science, Nature, Nature Genetics, 差的也能上JVJBC,美其名叫做Science。只是这些科学家们忽略了一个非常简单的事实,那就是病毒的生长条件。

做科研的都知道,病毒、细菌、细胞的培养条件是“很严格的”,the condition has to be well controlled. 稍有“差错”它们就会死掉。比如你在做细胞培养,你有HCT116肠癌和MCF7乳腺癌两种细胞系在同时培养,前者的培养液是McCoy5a,后者的培养液是EMEM,假如做实验的人因为太忙恰好将两者培养液对换了,那么这两种细胞都会死亡,尽管两种培养液都是营养的东东,但对这种细胞营养,对那种细胞可能就是破坏营养的东东。当我们说细胞“培养条件非常严格”时,这句话的弦外之音就是“细胞培养条件稍微改变,细胞就可以被杀死”。中医药抗病毒、抗菌和抗癌的科学依据就在这里了。人体就象一个巨大的培养瓶,其内环境就象culture medium培养基,中医药治疗的target不是pathogen诸如病毒或细菌,或癌细胞本身,而是这个“culture medium”,因为病原体培养的条件是非常苛刻的,所以要通过改变它来杀死病原体并非是件特别困难的事情,而地球人改变人体culture medium的高手当然是中医,西医迄今在这方面仍然是死不开窍,西医的理论体系根本就没有这一说,连想都不敢想。

那些拿板蓝根说事的人缺乏一点起码的常识:中医治病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辩证施治的状态下采用复方,鲜有用单味药的。中医药几千年的历史的主要功夫就是“play combination

配伍”,配伍的好处在于能够在治疗作用方面取得很好协同作用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将毒性减低趋向零achieve synergistic therapeutic effect while minimize the side effect. 中西医在治病的理念上有着很大的不同,西医从某种植物中提取单体,而中医不仅很少用单味药,还将多种甚至十几种中药联合起来组成“一”个复方。西医的主要利益是在药厂,因为单体在patent上很方便,而中药复方在patent方面操作很困难,更多地是考虑病人的利益。稍有常识的人就知道中医院或诊所的中医师鲜有用板蓝根单味药来治流感的,所以拿板蓝根说事来攻击中医药治疗流感不科学本身暴露这种人的无知和心术不正。

禽流感发病主要的症状有发热、流涕、鼻塞、咳嗽、咽痛、头痛、肌痛,这是很典型的风热外感初起,表气未疏,壅塞肌肤的表现,这种病对一个稍好的中医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通常中医诊所里治疗流感的配方往往是该诊所的Bestseller,原因十分简单,疗效确凿,效如桴鼓,而西医根本就没有办法,明明打过flu shot,就是不管用,又根本没有西药的抗病毒药可用,许多病人接受抗菌素,而且用几种,病毒性疾病用抗菌素,有没有搞错?西医没招了,就是这样乱来。所以这些病人学乖了,往往将中药长期备在手上,一有症状马上就将之解决掉。本教士将秘方大公开,信不信由你,姑且给个名字叫“宣教士流感方”:僵蚕15,蝉衣3,甘草3,金银花10,连翘10,牛蒡子12,防风5,薄荷5,玄参12,桔梗6,桑叶5,菊花5,杏仁10,淡竹叶5,野菊花10,赤芍12,紫花地丁10

该方的主药为僵蚕配蝉衣除温热疫毒。 僵蚕散风泄热之功甚著,热病初起常證兼表里,宜表里同治,内外并调,多能收事半功倍之效,有截断、扭转之功。被清代温热学家杨栗山氏称为“时行温病之要药”,盖其功能疏表泄热,清肠解毒,可表里两解。蝉衣体气轻虚而性微凉,擅解外感风热,并有定惊解痉作用,为温病初起之要药。杨栗山氏称其‘轻清灵透,为治血病圣药’,有祛风胜湿,涤热解毒之功,故《寒温条辨》治温热病的主要方剂中,有十二首均用之”。《本草纲目》曾述蝉衣,主疗一切风热之證。两药气味俱薄,浮而升,阳也。可拔邪外出,发散诸热。且僵蚕有化顽痰之功,对於长年痼疾,夹有痰瘀者甚效。这个药对临床应用甚为广泛,常配伍银花、紫花地丁、赤芍、野菊花等施治。方中牛蒡子疏散宣透、止咳利咽,擅治风热咳嗽、咽喉肿痛。其味辛能散,味苦能降,性凉解热,故对风热客于上焦,痰热阻於肺胃者甚为适用。其性滑利,能通大便,风热痰浊阻於上焦而肠腑不通者,用之尤宜。“外透其毒,内泄其热”二语,可谓扼牛蒡子功用之要。对于风热外感初起,表气未疏,寒热头痛,咽癢咳嗽之證,常与桑叶、杏仁、连翘、薄荷、桔梗、荆芥,玄参、杏仁、淡竹叶等味同用。临床所见。凡咳嗽咽癢、咯痰不爽者,用牛蒡子後往往咯痰爽利,足證其有滑痰之功。风热邪毒上壅,恒易引起咽喉红肿疼痛,汤水难以下咽,斯时牛蒡子颇堪选用,取其能疏风散肿。

这个妙方里偏偏没有使用大名鼎鼎的板蓝根,因为这个处方的配伍远比板蓝根更切合流感的“证”热病初起,证兼表里,宜表里同治,内外并调。而板蓝根只要清热凉血解毒之效,并无疏表邪热、表里两解之功。正如我上次围脖中所说的:治疗禽流感,中医药里比板蓝根好的多得是。请注意,我使用的术语是“中医药”,而不是单单指中药而已,还包括针灸。若将上方跟针灸合用,那效果就更好了。针灸对肺卫的调节疗效之显著是令人吃惊的。往往一针下去,病人在那一瞬间就立刻感觉呼吸畅快。针刺诱导的内啡肽能使患者很快强壮起来,脉象的反应显著(变得充盈有力)。

相比起来,西医在治疗禽流感实在是令人汗颜啊,高科技发达如斯,连个感冒都搞不掂,撞死算了,还搞什么科研,浪费纳税人的银子。何况禽流感这玩意,今天是这种病毒,明天又换成另外一种病毒,而西药讲究的就是specific,什么时候能赶得上病毒发展的脚步呢?退一万步来说,假如真的研发出来什么特效抗病毒药,谁知道那个新药会有什么副作用呢?要知道有的副作用是在若干年后才真正显露出来,而届时那个副作用很可能是不可逆转的。请问各位,为一个小小的感冒值得花大把银子冒那么大风险吗?就说现在的flu shot,有没有用甭说,谁知道若干年后的观察会是否证明它跟某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相关呢?为一个感冒,与其冒这个风险,还不如用“宣教士流感方”,绝对天然,没有任何副作用,药到病除。

一定会有人跳出来问我要“科学数据”,对这种脑瘫患者我能说什么好呢?我建议他们回顾一下历史,许多革命性的科学发现实际上都是对事物的细微观察——另类的细微观察或反思,让发明的人豁然开窍。如果我们对病毒“严格的培养条件”这么简单的现象在宣教士这么清晰的解释以后你那个死脑袋还不开窍,你自己问问你还有救吗?简单的说,中医药治疗的标靶target就是病毒的生存环境,而不是病毒本身。中医药藉著“疏表泄热”将病毒赖以生存的环境迅速捣毁,将之转换为适合人体正常细胞生长的环境,不光治病,更加救人。你难道还不同意我的结论:治疗禽流感,中医药比西医拥有绝对优势吗?

 

 

浏览(868)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喜信 留言时间:2013-04-13 00:47:54
教士:感冒和中西医问题还是由研究它的人回答比较好。人类既然对上帝犯了罪,得病受灾是免不了的,中西医都只能对患者提供其有限的关怀和照顾。要彻底治疗所有的疾病,并且获得永生唯有依靠耶稣。启示录22:1-2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结十二样果子、〔样或作回〕每月都结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可惜,中医所用的中药不是生命树上的果子或叶子。西医提取中药的有效成分作为西药,也不是来自于生命树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3-04-12 09:45:41
谢谢喜信来访及评论,但不敢苟同你诸多的说法,当然也就自然不认为你说的是公道话。
1,中医治病从来不是由经验起始的,而是理论驱使的(theory-driven),中医经典先有纯理论的《黄帝内经》,才有治疗学经典《伤寒杂病论》,后者的作者张仲景清楚说他的书是根据前者写成的,这一点我在老几的博客有详细论述。
2. 西医“不明”的疾病,不等于中医“不明”,因为中医治病不需要明白病原体,其理论体系决定着中医就有这种明确的优势,而不是“不明”的优势。
3,“中医对于感冒的治疗与西医一样,都是只能缓解,不能干预感冒患者自身康复的时程”,这种说法就更荒唐了!明白着大不一样,一个束手无策,一个立竿见影;一个要长久捂着大口罩听天由命,一个药到病除脱去大口罩拥抱生活。病人在西医那里多种抗生素倒登几个月就是不能将咳嗽给shake off,到中医那里一吃上中药扎上针立刻就好,这不叫干预感冒的自身康复,叫什么?简直是笑话。
4,本文论及的是“病毒性”感冒,而非细菌引起的感冒,我所说的“绝对优势”正在于对于西医“不明”的疾病,中医有其极其明确的对策,理法方药,丝丝入扣。
5,“甚至对于身体特别强壮和特别虚弱的患者,中西医药的治疗与否,结果可能都是一样”,此话差矣,中医对两者治疗各有不同,所谓“强壮的”往往是“免疫过亢的”,往往是死得快的。
6, 本人根本没有否认提倡科学与信仰神创根本不存在任何矛盾,但“科学”的定义是什么?许多人有不同的看法,大多数人口里所说的“科学”实际上指的“实验科学”,我对“科学”的定义是scientific=truthful,抓住疾病的本质将其制伏的就是科学的,在治疗禽流感上,中医目前显然是在科学的最前沿。
回复 | 0
作者:喜信 留言时间:2013-04-12 03:05:03
作为基督徒以及正在研究中西医药的研究员,说句公道话,中西医药治疗禽流感各具优势,而不是“中医药治疗禽流感比起西医具有绝对优势”。中医根据治证的经验理论,对于不明新病的预防治疗要比西医来的方便,但是并不一定准确。况且,中医对于感冒的治疗与西医一样,都是只能缓解,不能干预感冒患者自身康复的时程。对于传染性对生命有威胁的恶性感冒,也都是首先采取隔离传染原的措施;如果是细菌性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炎症性感冒,在治疗上西医药的优势明显。而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中西医都没有什麽特别手段,除设法减轻症状,隔离防止传染外没有没有区别,甚至对于身体特别强壮和特别虚弱的患者,中西医药的治疗与否,结果可能都是一样(误诊误治当然不在其内)。真正知道科学内涵是人探索物质世界真理的过程和方法的人,不会轻易对某些学问冠以科学与否的大帽子,因为学问会随着物质组态与精神组态的变化而变化。静态的科学应该是指某个领域已经得到证明的定理学问以及研究学问的既成方法,动态的科学应该是指变换使用那至于开发各种方法研究探求某一领域的过程。因此,提倡科学与信仰神创根本不存在任何矛盾。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3-04-11 05:28:41
兔子,我近来有使命在身,实在抽不出空来,待我能抽出身来就立刻禀报你。不过我可以先跟你把题目定下来:从男女性别看神的荣耀。
回复 | 0
作者:Rabbit 留言时间:2013-04-11 05:17:17
谢谢教士。范例电视台是直播的正式名字,依然每周一次(暂时)。你如果准备好了可以安排在下周以后,请告我。你可要搞做客一次,或系列讲座,看观众参加程度而定。

谢谢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3-04-11 05:07:00
兔子好!我很愿意去范例电视台谈信仰问题,只是我还没有搞清楚“范例电视台”是怎么回事,前阵子太忙,没有来得及光顾未来人俱乐部,失礼了,见谅。
回复 | 0
作者:宣教士 留言时间:2013-04-11 05:05:06
谢谢ArMao来访及评论!我跟我国内的老友联络,他现在是某大医院传染科主任,当年的抗非典“英雄”(幸存者而已),现在每当有风吹草动就上电视台的人物,刚刚又在电视台上唾沫横飞地宣传“如何防治禽流感”,私底下却跟我说“全是忽悠”。我们当年在某著名(西)医学院一起攻读医学博士学位,他的专业是传染科,我是另外一个专业,我常常challenge他,因为我知道西医在治疗乙肝上根本就是忽悠,我问他你做那么多分子生物学实验,你们医院在乙肝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你老实跟我说你们治疗乙肝到底有没有办法,我的朋友很诚实,回答极其简练:“没有办法”。 这次禽流感他又诚实地回答我说:“没药可医,听天由命,大多数死亡,只是小孩子可能因免疫系统反应不强可能免于非命,成年人大多死亡。西医与上次SARS一样,搬出神经氨酸酶抑制剂达菲之类忽悠,但中医也是继续忽悠板兰根”。当然我不同意他中医只懂得用板蓝根,但你看看人家“专家”是如何说的,人家私底下多诚实、多痛快。
就拿干扰素来说吧,对白种人病毒性肝炎有效,对黄种人不work,白种人得肝病的很少,鬼子在这方面不研发,国人就无药可用。作个假设,退一万步来说,假如干扰素对病毒性感冒有效,人一得个感冒就上干扰素,这是不是也有点离谱啊。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3-04-11 04:31:21
我想请教士坐客范例电视台,探讨宗教问题,以下如何?
回复 | 0
作者:ArMao 留言时间:2013-04-11 02:44:10
教士 中医药治疗禽流感比起西医具有绝对优势

教士的观点有点道理,中医作为传统手段,是以人体整体作为作业对象,现代医学则是以形而上学的思想方法建立起来的析分施治体系。你的内宫秘方或偏方有可能比目前的西医手段更有效,不过需要实践和实验证明,当然我这里并不拘泥于体外培养的杀病毒实验。
我本人并不系信奉古老而没有什么实质进步的中医,对你文中那段玄乎的中医理论没有兴趣探究,但我并不完全否定中医的一些作用,其实我对西医生也只那么样,我那时给医生妻表述的观点就是:“世界上的医生90%以上都是庸医,且医生在疾病治疗中的作用只有30%左右”。
说完全没有西药治疗病毒不一定确切。我那老婆离开医院后,在中国担任过医药公司的大区经理,记得其中有一类洛韦药可以抗病毒,但主要对疱疹病毒有效,似乎也可以改善乙型肝炎病理,不过跟用干扰素差不多,都难以根治,本来她还曾经有让我帮她设计个疗效对比试验的想法,后来作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宣教士
来自: 黑暗世界,進入光明國度
注册日期: 2012-01-20
访问总量: 186,0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所有圣经的话都是神的话语
· 神的自主性(God’s Independence
· 光照——圣灵赐予属灵的悟性
· 道成肉身及基督的神人二性
· 以西结指向终极的先知耶稣基督(
· 基督的人性(The Humanity of Ch
· 以西结指向耶稣基督这位终极的先
分类目录
【以西结书】
· 以西结指向终极的先知耶稣基督(
· 以西结指向耶稣基督这位终极的先
· 以西结书主题思想分析
· 以西结书(2): 作者
· 以西结书(1:1-3:27)异象和使命
【教义】
· 所有圣经的话都是神的话语
· 神的自主性(God’s Independence
· 光照——圣灵赐予属灵的悟性
· 道成肉身及基督的神人二性
· 基督的人性(The Humanity of Ch
· 重生(1):尼哥底母其人​
· 圣经的清晰性(Clarity of Scrip
· 得荣耀——得著复活的身体
· 耶稣将永远具有人性
· 罗马书8:29中“预先知道”(progi
【信仰与生活】
· 论断、审判与警戒
· 从百夫长的信心看伯拉纠主义(上
· 从亚当这个哑巴狗一世看基督荣耀
· 圣经真的教导“彼此”顺服了吗?
· 牧者面临的试探
· 近几年华人教会命案反思
· 万维最热门的东东:死掐
· 给右撇子冠云顺顺脑筋
· 为什么恐怖袭击发生在波士顿?
· 人的流感为何从“禽兽”而来?!
【聖經論生老病死】
· 聖經是如何論到死亡的
· 聖經是如何論到疾病與醫治的
【回到創世記】
· 上帝藉著祂的话由无有造出万有
· 亚当夏娃吃了禁果后眼睛明亮看见
· 亚当夏娃吃禁果前眼睛不够明亮么
· 上帝给人自由意志了吗?
· 亚当夏娃吃禁果后上帝震怒了吗?
· 人吃了善惡樹的果子後——獲得了世
【进化?退化?】
· 從文明古國欺壓盲人陳光针S想——
【神造人乃是造男造女】
· 女人的事奉
· 为什么保罗要求“女人要沉静学道
· 男女性别系列3:实存相等,但角色
· 有男有女的人反映神的形像
· 神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造男造
【讀經心得】
· 窄门多窄?
· “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
· 父吸引人=父硬拽人到耶稣那里去
· 怜悯与教导——爱心与行为
· 這話是叫你們厭棄麼?——基督為絆
· “種子”與“後裔”
存档目录
2014-05-14 - 2014-05-14
2014-04-02 - 2014-04-09
2014-03-28 - 2014-03-31
2014-02-01 - 2014-02-01
2014-01-09 - 2014-01-17
2013-12-03 - 2013-12-03
2013-11-21 - 2013-11-23
2013-10-08 - 2013-10-13
2013-09-30 - 2013-09-30
2013-08-29 - 2013-08-29
2013-07-10 - 2013-07-16
2013-06-03 - 2013-06-05
2013-05-02 - 2013-05-2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29 - 2013-03-30
2012-12-15 - 2012-12-20
2012-11-05 - 2012-11-15
2012-08-03 - 2012-08-08
2012-06-28 - 2012-06-28
2012-05-23 - 2012-05-23
2012-01-21 - 2012-0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