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沁霈的博客  
一個蒙恩的罪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659/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守望教會的堅守,是否違背了聖經中有關順服的教導? 2011-04-23 00:26:04
近來,有關北京守望教會被當地政府大規模打壓的事件,不僅在基督教團體中引起震驚,也引起國際輿論的高度關注。我從眾說紛紜莫衷一是的討論中,發現了一個焦點問題,那就是:守望教會的堅守,是否違背了聖經中有關順服的教導?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羅13:1),這是使徒保羅在新約聖經《羅馬書》中很著名的一句話。很多朋友甚至包括一些基督徒朋友,都以這段經文來質疑守望教會的不合作行為,是否違背了聖經教導。個人認為,正確的讀經方法,應該是將上下經文串聯起來。以此來看,保羅這句話,一方面是指出基督信仰上的基礎,即世上所有執政掌權者的權柄都是出自於神,為神所命,故應順服他們。另一方面是針對當時教會團體和地方政府之間存在的一些矛盾而言的,尤其是指拒不繳納稅款的現象。如“凡人所當得的,就給他;當得糧的,給他納糧;當得稅的,給他上稅;當懼怕的,懼怕他,當恭敬的,恭敬他。”(羅13:7)。而且他對地上的政府,也是基於可以代替神秉公行義,賞善罰惡的。所以說,“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因為他是神的用人,是與你有益的。......所以你們必須順服,不但是因為刑罰,也是因為良心。”(羅13:3~5),目的是“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提前2:2)。若不然,正如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徒5:29)。

有關守望教會被當局逼迫不得已走向戶外敬拜的前後經過,已經有很多相關文章的介紹,這裡不作贅述。我只重複提醒關注一點。在整個過程中,當局一直都在要求守望教會化整為零,分散成若幹個20人左右的小組,重回地下家庭聚會形式。 4月10日,守望教會大約有160多位會友被當局抓走關押,後來基本都於24小時內釋放,只有白牧師夫婦被關押了48小時。但是,白牧師放回來時,卻被要求捎回國保負責人的兩條口令。即:1,下周日(4月17日)必須回到室內聚會;2,解散目前的長執會,重新組閣新的長執會。

稍有基督信仰常識的人都知道,基督才是教會的頭啊!教會神職人員及長執同工的侍奉,連自己都不敢憑血氣一時衝動,往往都是先通過禱告,尋求聖靈的帶領,然後才鄭重作出決定。基督是教會的絕對權威,任何世俗力量都無權干涉教會的任何事務,這也是現代國家政治的基本規則。北京當局對守望教會的這一行為,無疑已凌駕於與上帝同等的地位,甚至還要超越。這不僅嚴重傷害了公民的宗教信仰情懷,也違背了國家現有法律中宗教信仰自由的條例,更悖逆了神賦予其權柄的職能。

從整個事件演變的過程來看,守望教會無非就是要求有一個可以集體聚會的地方,這也是一個最低最基本的要求。但政府卻一直明里暗裡想方設法強行干涉和阻撓。由此可見,政府的目的是非常明確的,那就是要取消或解散守望教會,以借守望教會來打擊整個基督教在中國的發展。

我這裡不從社會的角度,來探討基督教在今天的中國建設發展中,尤其是搶險救災和扶貧慈善等社會活動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僅僅以每個公民個人生命的至關重要性來看,宗教信仰自由是人的第一,也是最重要的權力!宗教信仰是確立正確人生觀、世界觀的基礎。人不僅僅只是肉體的物質生命,關鍵是靈性生命的永恆關照,而這個終極關懷,唯有宗教途徑才可達到。對於一個國家的政府來說,保障公民自由享受靈性生活,理應是無所推卸的天職!

守望教會是一個信仰純正的家庭教會,從當初只有10人的地下聚會,發展到今天有1000多人的公開教會,這個增長過程是一個神跡。這是由一批具有公民意識的當今新一代知識分子基督徒組成的教會,他們一方面清楚明白作為公民的基本尊嚴和權力,一方面更確定基督為教會元首的絕對權威性。對於基督徒來說,對上帝的信仰自由,是高於一切的權力,有着無比的神聖性。正是鑑於這種判斷,他們決定這個時候應該順服神,而不是順從人。因此,他們於4月13日發出緊急代禱呼籲信,號召主內肢體用禁食禱告的方式來支持他們的行動。之後,國內外很多教會都紛紛響應,認領了不同的禁食禱告日。於是,4月17日的主日崇拜,他們不得不再次走向戶外。

自2009年11月1日至本月17日,守望教會共舉行了4次的戶外聚會。從他們的幾次活動通告中看,都是出於宗教性質的呼籲,沒有任何有關民主、言論自由等政治範疇的訴求,這從我轉發的一位普通信徒的見證中也可窺一斑。那些被警察抓走的基督徒,不但沒有與警察發生激烈的衝突和對抗,反而以極大的寬容和愛對待他們,不僅很友好地配合登記筆錄,還不失時機地向這些警察傳福音。所以,外界有關對守望教會政治色彩的種種描述,應該是不屬實的。我個人也在此希望,中國的基督教會,必須始終堅守上帝福音的純粹性,堅決撇清與眼下敏感的政治活動聯繫,更不應支持以所謂的“行為藝術”為代表的後現代自由人士來反抗和侮辱政府,正如有的網友所說,“福音需要時間在中國這個頑固的文明中傳播,不要被政治騷亂打斷。”。

綜上所述,守望教會完全是逼上“梁山”的,他們的戶外聚會,是一場屬靈的爭戰。所以,根據我對以上幾段經文的理解,以及結合事件發生的環節來看,我認為守望教會的不合作行為,沒有違背聖經的教導。他們的不合作,完全是為了表示毫無妥協的信仰立場,持守這個立場,是對神的順服和敬拜。只要政府承認他們的完整和獨立性,允諾和真正落實一個固定的公開聚會場所,守望教會一定重回室內聚會,並且奉行“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的基本守則。

今天是主的受難紀念日,我想起客西馬尼園的禱告,“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22:42)。謹以此禱告與守望教會眾弟兄姊妹分享,願主的平安和喜樂臨到你們!也希望其他基督徒朋友,都來向神獻上我們懇切的禱告和呼求,求神親自保守和帶領守望教會,與神一同經歷得勝!


相關文章推薦:

北京守望教會事件:背景與現狀(山眼)


我的信仰告白——一個平信徒的4.10經曆紀實(轉發)


北京守望教會4月17日戶外敬拜通報(轉發)
瀏覽(6333) (1) 評論(51)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1-04-29 19:04:36
沁霈,

拜讀了你的大作,你很有智慧,你是真的要我"過目",還是想通過你的這篇大作來向我"傳福音"? (不介意,開個玩笑.)

你好象很關心"北京守望教會"的事,沒錯吧? 這個"守望"和當局的主要矛盾是什麼? 我看是這個"金牧師"搞得規模太大了,他應該知道老共對民間大規模的團體或組織特別敏感,因為老共本身就是從小組織"發展壯大"起來的. 當局不是要求這個"金牧師"化整為零嗎? 如果回到家庭小教會的形態,他們和當局會很"和諧"的.

現在的問題是,1千多人的大教會和幾十人的小教會在傳揚神的真理上有沒有區別? 有嗎? 我看沒有! 但為什麼這個"金牧師"要堅持1千多人的大教會,不去為了傳揚神的真理而作必要的妥協呢? 恕我小人之心,這個"金牧師"到底是真的要傳揚神的真理,還是要為自己揚名立萬?(俗話說:政績)

為什麼我會想到這一點? 因為這和我的一個小小的經歷有關. 由於一家在美親戚的關係,認識了一個從台灣來的著名傳道人,也叫長老,名字就不提了. 他留給我的一個深刻的印象就是,他非常enjoy以往聲勢浩大的場面,實話實說,他給我的印象很負面.

抱歉,"小樹叢"造成了你的困擾,如果我寫"小灌木"就不會了,但我覺得"小灌木"這詞有點可愛,他不配,他只配雜亂無章的"小樹叢".
回復 | 0
作者:沁霈 留言時間:2011-04-28 13:13:30
謝謝mean朋友關注!我理解,這是一種率真的表現。雖然口頭上一時之氣,但心裡還是承認這種肢體關係的,請看他後面的分享。

另外,上面給NZEP網友的回覆中漏了兩個字。應該是“人性的本質決定了人不可能絕無瑕疵”。特此糾正!
回復 | 0
作者:mean 留言時間:2011-04-28 11:35:29
比起動不動就是“你不是我的弟兄姐妹”起來,沁霈的回覆才叫得到了基督信仰的真諦。連對弟兄姐妹的愛心都守不住,還有什麼立場評論守望教會呢?
回復 | 0
作者:沁霈 留言時間:2011-04-28 10:02:15
侃侃兄好!謝謝你的共鳴!

beany網友:謝謝你的分享。希望守望教會得蒙神的啟示。

NZFP:你好!首先謝謝你的表揚,我會以此時常監察反省,努力做個誠實的人。

虛偽是每個人所厭惡的,但人性的本質決定了人絕無瑕疵。所以,人類社會的文明發展才需要包容和愛。當然,人的自省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沒有自覺性,總是自我感覺良好,而且自尊自大自傲,老是將手指着他人,這種認為“天下人皆醉唯我獨醒”的人,實際上也是非常可怕的。

哈哈,如果你不提伊拉克的事,我還不知道這個“小樹叢”指的是誰呢?看來你是新網友,其實我對小布什的批評有很多,現在我一下子還找不出來。下面是最近的一篇文章,請你過目。

世界之亂,非上帝不為。http://blog.creaders.net/sky/user_blog_diary.php?did=75346

再次謝謝你的關注和分享!
回復 | 0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1-04-27 19:20:30
沁霈,

相信你是一個真誠的人,根據是"文如其人". 你不是說"歡迎多多交流"嗎? 實話實說,你知道我最厭惡偽信徒什麼嗎? 我最厭惡他們的虛偽,偽善,以及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

在他們的心目中,他們就可代表神(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小樹叢,他侵略伊拉克,屠殺伊平民是"神的旨意"). 對別人的sin,他們有權(誰給他們這個權利?)口誅筆伐,但對"自己人"的要負法律責任的crime(參看我的轉貼),他們視而不見,從不吱聲.

是誰給他們權利讓他們自以為可以居高臨下,好象君臨天下? 沒錯! 他們給我的感覺就是"君臨天下"! 整天不是指責這個,就是怒斥那個. Mother Theresa 是這樣的嗎? 請不要再為這班"法利賽人"辯解了.
回復 | 0
作者:beany 留言時間:2011-04-27 11:25:28
神對約書亞說:你當剛強壯膽。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啟示錄說到第二次的死時:唯有 膽怯的----。啟示錄21:8. 弟兄勝過他(古蛇),是因羔羊的血----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示錄12:11.
回復 | 0
作者:侃侃 留言時間:2011-04-25 20:16:00
沁霈兄,非常欣賞你這句話:“不管歷史上的基督教發生過什麼罪惡,今天也依然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但那都是人偏行已路的作為。基督信仰的真諦是謙卑和愛”

用心靈去體會上帝,上帝會無處不在。用真心的愛對待他人,愛亦無處不在。

阿門!
回復 | 0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1-04-25 13:03:11
很高興你認同這個真理。這樣,我們還有什麼可爭執的呢?這才是問題的根本啊!你下面的那些問題,都是人的問題。基督徒也是人,是人就會犯罪。我們信真理,但行出來並不一定代表真理。所以,我們才常常跪在神的面前認罪悔改啊。
-----------------------------------------------
你和我討論的不是同一件事,我是非常認同真正的基督徒的,比如 Mother Theresa,何止認同,簡直是欽佩!

我說的是,偽信徒們褻瀆了神,還在那裡高談闊論,自以為高人一等,居高臨下地指責痛斥別人,請別用"基督徒也是人,是人就會犯罪"來為他們作解釋,包庇他們. 他們永遠持雙重標準,所以我想撕掉他們的"畫皮".

你的態度我是欣賞的,我寫的這些不是針對你的,是針對那個叫"qiaom"的.
回復 | 0
作者:沁霈 留言時間:2011-04-25 11:49:43
qiaom:謝謝你的見證分享!你說的對,“傳講神的愛,因為無論你多麼努力的傳講,都無法描述神對罪人的愛!”

再次謝謝你的批評!

~~~~~~~~~~~~~~~~~~~~~~~~~~~~~~~~~~~~
NZFP: “神就是愛!”

很高興你認同這個真理。這樣,我們還有什麼可爭執的呢?這才是問題的根本啊!你下面的那些問題,都是人的問題。基督徒也是人,是人就會犯罪。我們信真理,但行出來並不一定代表真理。所以,我們才常常跪在神的面前認罪悔改啊。

再次謝謝你,歡迎多多交流!

~~~~~~~~~~~~~~~~~~~~~~~~~~~~~~~
侃侃兄:基督是我們效法的榜樣。謝謝你的關注和分享!

~~~~~~~~~~~~~~~~~~~~~~~~
冬兒:知道嗎?看到你這段評論,我有點喜不自禁呢。這是一種由心底升起的歡喜。我建議你先從新約四福音看起,然後再去讀舊約。舊約里有很多舊時以色列的歷史,千萬不要被字面記載誤解裡面蘊藏的深厚神學思想。

我也和你一起學習,到時我們再交換學習心得,好嗎?
回復 | 0
作者:老冬兒 留言時間:2011-04-25 08:52:29
沁霈,我才開始讀聖經((以前讀過新約, 現在打算通讀),不太願意參與任何帶有組織色彩的活動,你們在網上的文章,尤其是自身的經歷和對聖經理解,會對我很有幫助,謝謝你!
回復 | 0
作者:侃侃 留言時間:2011-04-25 08:24:53
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還能說:“主啊!原諒他們吧。”

這是一顆多麼大慈大悲的心啊!

相較於現實中的人,有誰能抱持此心?

佛教中有指月之說,聖經豈不是同樣?何以為月?看看耶穌在臨終之際所說,難道不是非常明白嗎?
回復 | 0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1-04-25 07:57:09
神就是愛!
-------------
這話一點錯也沒有! 問題是偽信徒們嘴上說的一套非常漂亮,做的事卻令人不恥! 最討厭你們整天在那兒教訓別人,自己的PG卻髒的臭不可聞! (參看我的許多轉貼)

做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偽信徒們混身上下,從頭到腳充滿傲氣,整天指責這個,批判那個,你怎麼不看看你自己,先把你自己的罪在這裡灑一灑吧! 你能嗎? 你敢嗎?

那個"偉大的基督徒"美國佛羅里達州牧師Terry Jones焚燒古蘭經,導致7名聯合國人員在阿富汗遇害. 但這個"偉大的基督徒"說,他不會對此事負責,他還要到伊斯蘭教堂前去示威! 多麼堅定的"信念"啊! 他怎麼自己不到阿富汗去?

偽信徒們最大的特點就是偽善,唯我獨尊,對自己對別人,永遠采雙重標準! 看看小樹叢,李燈灰,孫海英吧....還有你!
回復 | 0
作者:qiaom 留言時間:2011-04-24 22:36:04
祝大家復活節快樂!感謝耶穌為我們的罪受死,埋葬,復活!信耶穌,有永生!

歸向耶穌,祂有拯救的大能!

有一位婦女住在里約熱內盧的郊區,她很貧窮,住在一間泥屋裡。她最憂心的是,她的女兒,一位非常,非常美麗的小女孩,有一天會離開這間房子,去里約熱內盧的市區,尋找更好的生活。她知道,如果女兒去的話會發生什麼。

一天,這位婦女回家,發現女兒走了,桌上留了紙條寫着:我去里約熱內盧謀生了。這位婦女拿出自己所有的積蓄,買了張去里約熱內盧的車票,然後去了一家小照相館,她在那裡花了很多錢只是給自己照相,接着這位母親去了里約熱內盧的每一家旅館,每一家飯館,所有的電影院,所有的迪斯科舞廳,找她的女兒,她找了所有的地方,所有她去的地方她都貼上一張自己的照片,最後,她用光了錢,只得回家。

有一天她女兒從旅館的樓梯走下,她和一個男的在一起,她淪為了妓女,她看上去變老了15歲。她從樓梯上走下來,感覺自己要死了,當她想去照鏡子看看自己變得有多老時,某樣東西進入了她的視線,她看見了她母親的照片!她拿了下來,簡直不敢相信,她把照片翻過來,在背面看到:我不在乎你變成了什麼,我不在乎你曾經做了什麼,回家吧!

我知道所有關於神的權柄,關於認罪的教義,我相信這些!我明白神的揀選和預定以及我所信的這些!

當我查看新約聖經,我聽見上帝說:我不在乎你成為了什麼,我也不在乎你曾經做了什麼,我的兒子已在十字架上為這一切付了代價!現在,回家吧!!!

你們當中的一些年輕人正在毀掉自己的生命,你們當中的一些成年人承受着永遠不能抹去的傷痛,因為罪在你的生命中。一些人只是把基督信仰當做死的宗教,但是我侍奉的是一位活着的神!祂賜給了我們一位活的救主,祂呼籲所有的人轉離自己的罪並歸向祂!那些用心靈和誠實歸向祂的人,祂不會剪除!信靠耶穌基督!祂是大有能力的救主!!祂能拯救你,別讓任何事情妨礙你去認識祂!

最令我難過又必須要做的事就是,傳講神的愛,因為無論你多麼努力的傳講,都無法描述神對罪人的愛!

神就是愛!祂預備了一位救主,就是耶穌基督。

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願上帝祝福你!
回復 | 0
作者:沁霈 留言時間:2011-04-24 22:12:37
jasmin:看看看,你這人怎麼這麼不友好?好像我們有世仇似的。原來你來自多維啊,那裡可是我的“娘家”呢。你看,這不是大水沖了龍王廟嘛。不過,我對那裡的網友瞭如指掌,怎麼沒見過你呢?

既然你來自多維,相信你也知道,我早就在那裡宣布過,我寫博客的主要目的就是來向大家學習的,什麼時候敢擺出大知識分子的派頭啦?如有得罪處確實是無意的,望包涵。接受你的批評,包括其他基督徒朋友的不當之處,我也一併受過。我們會儘量克制、檢討反省自己,也希望你諒解。真誠盼望大家珍惜這個互動平台,做到和平共處。
回復 | 0
作者:jasmin 留言時間:2011-04-24 21:13:17
作者:沁霈 留言時間:2011-04-24 20:36:27
jasmin網友,你好。請不要誤會,我沒有說任何人無禮,華山也沒有這個意思。我只是感到大家有點不理性而已。這裡是一個虛擬的空間,每個網友間都是平等交往。說不定什麼時候,你還會頂我的文章,我也會支持你的發言呢。

每個人觀察問題的角度不同,得出的結論也不同,有矛盾是很正常的。我理解每個人表達情緒的方式不同,但大家都是成年人,也都具備一定的文化知識水平,應該懂得起碼的文明和互尊底線。當然,作為博主,我首先要自省,同時希望你也能做到這點,如何?

--------------------------------------------------------
不要以為會寫帖,就懂文明有文化知識。本人在萬維多維的文章並不比有人少,關注程度並不比別人低。你的名子知道,因不久前你在多維訪問過我的博客。 本人對那些自稱教徒並裝成正人君子及班門弄斧裝成大知識分子淺薄之人不以為然。 請你好自為之。
回復 | 0
作者:沁霈 留言時間:2011-04-24 20:36:27
jasmin網友,你好。請不要誤會,我沒有說任何人無禮,華山也沒有這個意思。我只是感到大家有點不理性而已。這裡是一個虛擬的空間,每個網友間都是平等交往。說不定什麼時候,你還會頂我的文章,我也會支持你的發言呢。

每個人觀察問題的角度不同,得出的結論也不同,有矛盾是很正常的。我理解每個人表達情緒的方式不同,但大家都是成年人,也都具備一定的文化知識水平,應該懂得起碼的文明和互尊底線。當然,作為博主,我首先要自省,同時希望你也能做到這點,如何?

再次謝謝你的關注!也謝謝所有參與討論的朋友,請恕我不一一回復了。祝大家晚安!
回復 | 0
作者:jasmin 留言時間:2011-04-24 19:42:48
謝NZFP!

華山乘機拍馬屁贊她那帖子,好像我們無禮,他華山做好人,真不上路。
回復 | 0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1-04-24 18:25:28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1-04-23 15:34:13
jasmin,你有足夠的低級卻不自知啊。
-------------------------------------------------
jasmin 當然沒你"高級",你們這些"偉大的基督徒"謙卑"啊,所以"高級"嘛! 你們這些"高級基督徒"理所當然可以居高臨下對不同意見者指手畫腳,批判痛斥,你們就象共產黨一樣,是用"特殊材料製成的"嘛!

你們當然更有理由對自己的令人不恥的所作所為文過飾非,就象小樹叢,李燈灰,孫海英....一樣!
回復 | 0
作者:沁霈 留言時間:2011-04-24 18:21:30
謝謝華山仗義執言為我解圍。

看來大家情緒有點失控了,這已超出我發這個帖子的本意,希望大家保持冷靜和理性。我寫這個帖子的目的,無非有兩個。第一,呼籲基督徒朋友同來為這個事件禱告,求神為守望教會開道。這從我在文中結尾部分所引用的經文裡可以一目了然。第二,表達我個人對守望教會事件的理解和看法。關於這點,我在前面也反覆解釋了,不一定正確,權當與朋友們討論交流。熟悉我的老博友都知道,我從來都不支持任何群體性動亂。這個華山可以作證。

不管歷史上的基督教發生過什麼罪惡,今天也依然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但那都是人偏行已路的作為。基督信仰的真諦是謙卑和愛,否則我也不會接受這個信仰。正如星辰所說,我們都是嘗過主恩滋味的。守望教會的成長,就是一個很好的見證。他們的會眾很多是高級知識分子,都具備起碼的分辨能力,如果教會傳遞的信仰不純正,或者目的不正確,我想他們也不予贊同,而且會反對,教會也不會增長的這麼快。所以我認為,守望教會的戶外敬拜,不能與其他群體暴亂相提並論。他們不是去遊行示威,更不是打砸搶,他們只是希望在一個空地上,能夠安靜地敬拜上帝。這個場所本應在室內舉行的,但由於政府的一再阻撓,無奈才走到戶外。這樣一個簡單和基本的要求都得不到政府允許,不得已才用這種最微小、最軟弱的方式,表示對政府強壓的不公,難道都不可以嘛?看看那些一個個溫順如羊的信徒,再看看那些一個個備彪形大漢且武裝齊備的警察,力量根本不成對比。在這樣的情況下,只要良心尚存,我們還能去支持如此強勢的一方,去壓迫那麼弱小的一方嗎?

剛剛看新聞,昨天又有不少會友被警方帶走。再次希望守望教會的教牧同工迫切禱告,求神賜下智慧和平安,時刻以溫柔寬容的心,理性對待和處理,不要使事態升級。同時好好默想,既然神沒有開這個道,是不是有其他隱蔽的旨意?總之,千萬不可憑着血氣走向極端。
回復 | 0
作者:game 留言時間:2011-04-24 17:22:05
作者:楓苑夢客 留言時間:2011-04-21 15:47:46
jasmin,

你的茉莉花敏感症狀真不輕啊,建議你找個醫生看看,以免惡化。
---------------------------------------------------------------------------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1-04-23 15:34:13
jasmin,你有足夠的低級卻不自知啊。
==========================================================================
After Jasmin doubted Mr.Kim( 高麗棒子朝鮮金牧師) , 楓苑夢客 & 星辰的翅膀 launched an attack on Jasmin. The above could prove that both 楓苑夢客 & 星辰的翅膀 are fake Christians. I feel ashamed of their profanity and unaccepetble behaviors.
回復 | 0
作者:華山 留言時間:2011-04-24 16:40:53
樓上兩位,言重了。本文作者有很多很好的文章,不是民教人士。也許護主心切,她應該是基督教信徒中比較理性的一位姐妹。

問題是不能再在矛盾衝突上加油,這只能讓政府尷尬,也置那些守望教徒以更危險的境地。另外作為一個生活在具體國度里的宗教徒,必須很好處理”順服“誰的問題。既要順服教義,又應遵從政府,這裡不應有太大的矛盾。”北京當局對守望教會的這一行為,無疑已凌駕於與上帝同等的地位“。只要不信上帝的,誰都可以“凌駕於與上帝同等的地位”,不是嗎?
回復 | 0
作者:jasmin 留言時間:2011-04-24 15:14:30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1-04-24 12:28:18

你不是我的兄弟姐妹。
------------------------------------------------------------------------
她怎麼會是你的弟兄姐妹? 她的兄弟姐妹是民豬鬥士吾兒開西和柴大媽(柴鈴)民運分子。
回復 | 0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1-04-24 12:28:18
你不是我的弟兄姐妹
------------------------------------
小樹叢,李燈灰....一定是你的弟兄姐妹!
回復 | 0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1-04-24 12:19:33
qiaom 留言時間:2011-04-24 07:25:32 ...比如同性戀...
-----------------------------------------------------
應該象伊朗和希特勒那樣把同性戀者都處死! 把以下轉貼中的那些"偉大的基督徒"都判無罪!

http://www.6park.com/news/messages/49780.html / 牧師性侵數百兒童 愛爾蘭教會串通警察隱瞞事實

http://club.6park.com/area3/messages/28061.html / 英國牧師猖狂操辦數百起假結婚 今被判刑

http://www.6park.com/news/messages/4256.html / 美法院裁定神職人員性侵案 受害方可起訴梵蒂岡

http://news.creaders.net/society/newsViewer.php?nid=375973&id=869615 / 兩名神父竊取百萬捐款包養情婦

http://www.bcbay.com/news/newsViewer.php?nid=19455&id=21768 / 加國神職人員再曝情色醜聞

http://www.6park.com/news/messages/27618.html / 愛爾蘭天主教機構虐童醜聞曝光 數千兒童遭性侵

http://www.6park.com/news/messages/64426.html / 多國神父孌童醜聞不斷升級 民眾要求教皇退位

http://www.6park.com/news/messages/62048.html / 歐洲教廷再爆虐童醜聞 教皇兄長承認曾參與虐待兒童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410661&id=940558&dcid=23 / 人神共憤 美國獸爺獸父性虐6名孫子女

社區基督教會的發言人布斯說,落網5人中的3人是該教會的信徒傳道師

........................................................

冰山一角!!!
回復 | 0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1-04-24 12:01:10
宗教信仰自由是人的第一,也是最重要的權力!宗教信仰是確立正確人生觀、世界觀的基礎。人不僅僅只是肉體的物質生命,關鍵是靈性生命的永恆關照,而這個終極關懷,唯有宗教途徑才可達到。對於一個國家的政府來說,保障公民自由享受靈性生活,理應是無所推卸的天職!
----------------------------------------------------------
二個問題:

1.美國憲法規定,美國是一個政教分離的國家,你是否應該到最高法院去提抗議,要求美國恢復到人類歷史最黑暗的年代----中世紀政教合一的國家去?

2.全世界有三大宗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佛教. 任何一個教徒都說自己信的是唯一正確的,你的看法是不是信伊斯蘭教,佛教的老百姓都該下地獄?

注:不欣賞不能自圓其說的答案.
回復 | 0
作者:jasmin 留言時間:2011-04-24 11:11:00
博主不是也在多維發貼? 建議博主把這帖發到多維去,看看小龍魚,信天翁等怎麼評的?
回復 | 0
作者:信濟 留言時間:2011-04-24 11:03:57
沁霈網友,我一直沒有誤會,說的就是世界觀。世界觀有差別不等於就一定對立,關鍵看您看重的是世界觀的細節還是大體。如果只看重傳福音、上天堂、一味偏袒有錯誤的“主內肢體”(這不是說其對方就沒有錯誤),而模糊了耶穌救贖勸善的本意,這種境界恐怕也並非耶穌所樂見吧。這與一味念經修來世的佛教徒和一味讀書奔功名的儒生的狹隘性是相似的。您可以不認同別家信仰,包括無神論和不可知論,但為什麼非要蔑視別人的認同呢?還是那句話:“子非魚,安知魚之不樂?”我不認同但尊重基督教的天堂地獄之說,但無論如何我不會認為信了基督教就能上天堂、不信基督教就一定下地獄——這樣原教旨的想法說法從操作層面上對基督教的傳播就是不利的,何況境界。多少惡棍干盡壞事,死前懺悔成為“主內肢體”就能上天堂?多少仁人一生行善,不信基督不讀基督聖經就要下地獄?基督教濫用天堂地獄救贖之說,副作用之大是很明顯的,所以我才尊重而不認同。很多文本上有道理的事情,也還是要結合實際情況謹慎判斷,才不至於曲解天命吧。至於上帝創造世界,那要看上帝怎樣定義,定義為耶和華我尊重但不認同,定義為天道我就尊重而且認同了。
回復 | 0
作者:Iscream 留言時間:2011-04-24 10:21:10
看見了嗎?今天(4/24)又有三十多人被抓。這個守望教會的領袖憑什麼不顧信眾的安危,執意帶領大家去與當局對抗,他們與當年的柴玲之流有什麼區別?他們傲慢和固執地想去對抗當局,自己去好了,為什麼帶着大家,讓大家當炮灰。真是不可理喻。我看當局已是很克制的了,如果繼續自以為是地去衝撞當局的底線,恐對信徒不利,對福音傳揚不利。說實話,有些地下教會的頭頭們的媚外思想,讓人噁心。
回復 | 0
作者:LELE 留言時間:2011-04-24 09:49:47
咋沒見政府打壓佛教,以宗教參與政治,控制社會,而非單純傳傳福音,教人行善,這在哪個國家也行不通。中共宗教玩的不必你差,非常懂得宗教對社會的意義。底層官員胡作非為另當別論,中央政府對有利安定的會支持,不利安定的會打擊。上帝會安排中國安定還是不安定呢?一定是安定。我對基督教有好感,對總想插手中國的羅馬天主教庭心存疑慮,讀一點歷史,看看他過去多幹過些啥事。
回復 | 0
作者:qiaom 留言時間:2011-04-24 07:25:32
所謂政治,不就是管理這些日常事務嗎?

=================
你在政治狂想吧?政治是以團體為本,以人為本,為了人的利益,而制定相關政策。和政治掛鈎就是和人的利益掛鈎!但是,這群享受利益的人是否符合神的旨意?美國標榜以基督教立國,但做出的國家的政策,法規,有很多是違背神的旨意,在神的眼裡都看為罪惡!比如同性戀,比如無性繁殖,比如賭場、紅燈區的合法性!事實是,和人的利益掛鈎離神的道就越遠!


管家是管理好你自己!你要多讀經禱告,多親近神!管理好你自己的事物,並在你的工作中榮神益人!神沒有要你管別人的事,別人的事神自己會管,你根本也管理不了,這也不是你的職責!


彼得因為向神悔改,神才原諒了他,請別本末倒置了。


你不懂政治,更不懂聖經。神在你的邏輯主權下,你不是我的弟兄姐妹。
回復 | 0
我的名片
沁霈
註冊日期: 2007-02-22
訪問總量: 1,287,434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歡迎光臨! 以文會友,以友輔仁。
最新發布
· 他何德何能,可以讓副總統萬斯抬
· 基督徒看大選(張伯笠)
· 從群魔亂舞的巴黎奧運會開幕式看
· 正義必定會戰勝邪惡!
· 1 月 6 日,究竟會發生什麼?(Z
· 穿越聖地(3)--“上帝的葡萄園”
· 穿越聖地(2)--凱撒利亞
分類目錄
【基督信仰】
· 他何德何能,可以讓副總統萬斯抬
· 基督徒看大選(張伯笠)
· 穿越聖地(3)--“上帝的葡萄園”
· 國父們的意思是讓政府遠離教會,
· 2020年美國大選像選林肯一樣至關
· ZT:美國獨立宣言和獨立日:星條
· 耶路撒冷到底屬於誰?(九)
· 耶路撒冷到底屬於誰?(六)
· 耶路撒冷到底屬於誰?(五)
· 耶路撒冷到底屬於誰?(四)
【核安全】
【雜談】
· 從群魔亂舞的巴黎奧運會開幕式看
· 我為什麼要看《人民的名義》?
· 洛杉磯鮮為人知的一面
· 意猶未盡,再來聊聊雄安新區。。
· 希拉里為什麼會敗選?
· 寬容是一種福分(隨筆)
【轉貼】
· 1 月 6 日,究竟會發生什麼?(Z
· 賈明:漢人文化的軟肋
· 轉基因食品的前世今生(ZT)
· C-389"廁所浴室法案"
· 我的信仰告白——一個平信徒的4.10
· ZT:大國崛起的真正根源(六)
· ZT:大國崛起的真正根源(五)
· ZT:大國崛起的真正根源(四)
· ZT:大國崛起的真正根源(三)
· ZT:大國崛起的真正根源(二)
【加國生活】
· Amazing Grace!
【旅遊、美食、體育、音樂】
· 穿越聖地(3)--“上帝的葡萄園”
· 穿越聖地(2)--凱撒利亞
· 穿越聖地(1)-一生必須要去一次
· 聖地亞哥一日游
· 雄安新區也可以成為“天使之城”嗎
· 古巴見聞--後記
· 古巴見聞--神秘的“伊甸園”(巴拉
· 古巴見聞--“情迷哈瓦那”(下)
· 古巴見聞--“情迷哈瓦那”(上)
· 美東之旅(五)---波士頓(浮光
【其他】
· 正義必定會戰勝邪惡!
· 耶路撒冷到底屬於誰(八)
· 耶路撒冷到底屬於誰?(七)
· 耶路撒冷到底屬於誰?(二)
存檔目錄
2025-09-24 - 2025-09-24
2024-10-03 - 2024-10-03
2024-07-27 - 2024-07-27
2023-11-12 - 2023-11-12
2021-01-03 - 2021-01-03
2020-09-02 - 2020-09-21
2020-08-13 - 2020-08-28
2020-07-04 - 2020-07-04
2018-09-26 - 2018-09-26
2018-07-07 - 2018-07-11
2018-05-04 - 2018-05-07
2018-04-27 - 2018-04-27
2018-03-11 - 2018-03-14
2018-01-09 - 2018-01-09
2017-11-13 - 2017-11-13
2017-04-04 - 2017-04-26
2017-03-29 - 2017-03-29
2016-11-06 - 2016-11-10
2013-12-25 - 2013-12-25
2012-12-25 - 2012-12-25
2012-11-20 - 2012-11-20
2012-09-25 - 2012-09-25
2012-07-07 - 2012-07-07
2012-06-19 - 2012-06-26
2012-05-05 - 2012-05-05
2011-12-24 - 2011-12-24
2011-10-12 - 2011-10-12
2011-05-01 - 2011-05-10
2011-04-19 - 2011-04-23
2010-12-24 - 2010-12-24
2007-12-30 - 2007-12-30
2007-03-21 - 2007-03-22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