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的博客
  比较专业地捣浆糊,比较业余地写网文。
网络日志正文
国际搬运工:海一代和他们的前辈后辈们 2015-03-13 19:19:19

    为了便于同学,朋友,亲戚们查看本人在万维写过的网文。我把这些网文转到这个博客里。错
别字就不修改了。网友们的评论也一起搬了过来。

海一代,海二代--万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15周年(1998年4月17日~2013年4月17日)
 
美国工科教授国际搬运工——海一代和他们的前辈后辈们

2013-06-12 09:20:02

在热烈庆祝万维读者网成立十五周年的之际,借这个海外华人精神家园里的一块风水宝地,写作此文以纪念在美国 Indiana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IUP) 工作过的刘教授、朱教授、林教授、蔡医生、蓝医生等各位留学先辈。衷心感谢先辈们把我这个所谓的“海一代”搬运到了美国。同时,隆重纪念伟大的“教授级国 际搬运工”,美国 IUP刘教授逝世三十周年。最后,衷心祝愿我这个第二代搬运工搬运过来的几个第三代,杂交四代,忘八代,以及末代灰孙子们,在好山好水好寂寞的环境中,继 续和我一起享受美国新鲜的空气和单纯的人事关系。


(一)八十年代初:

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在我们这一代对前途已经完全绝望了的时候,谁也没有预料到邓小平会走出恢复高考这步好棋。作为文革后首届浙江大学毕业生,我 有幸飞来美国留学。家父是中国某大学教授,我姨夫是美国 IUP刚退休的教育系主任。在我大学三年级时,长辈们已经在帮我办理留学续了。IUP 是美国宾州的公立大学,学费比较便宜,外国留学生特别多。我到达时刚放暑假,在我姨夫的精心安排下,不到一个星期,我的生活就走上了正轨。我住进了学生宿 舍,暑假整天在 Campus Planning Office(将就点翻译成“基建办”吧)描图。等我拿到 TA,就不能再去描图了,因为学校有限的经费要资助尽可能多的学生。我是高唱着“光荣属于八十年代的新一辈”踏上美国国土的。刚来时就像打了鸡血针一样亢 奋,几个星期以后,我的豪情壮志就完全消失了。在这个小镇上,华人教授,医生,老板就有二十几个。退休多年的刘教授是二十年代来美的,她是IUP的第一代 华人。我姨夫朱宕潜教授是四十年代来美的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是IUP的第二代华人。林教授是六十年代台湾改革开放后,首批来美的,是 IUP的第三代华人。另外还有从台湾,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来的华人留学生及家属近百个。和这些华人相比,我这个口袋里干瘪瘪的大陆穷留学生,简直 就成了末代灰孙子了。

我的roommate(将就点翻译成“同房”吧)是中东留学生马路德,他每天要扒在地上祷告。有一次我借用了他的毯子,遥对东土大唐,跪着向我的道教 师父--苏州钱笃笤,默默通神。请钱师父保佑我在资本主义的污泥浊水里游刃有余,左右逢源。我在中国这个豆瓣酱缸里捣了几十年,没有捣出什么名堂,敬请钱 师傅保佑我在美国这个海鲜酱缸里捣出一个狗模人样出来。我保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我发誓再唱“光荣属于我们八十年代第一辈”就是孙子王八蛋。祷告完毕, 马路德拍拍我肩膀,伸出大拇指,结结巴巴地讲了几个夹生的中国字“毛泽东,功夫,中餐”,我的初步理解是“吃中餐的毛泽东会中国功夫。”我也向他伸出大拇 指,用洋泾浜上海话讲,“夜里三趟,摸汗摸得你出汗,”他有可能理解成“亚历山大,穆罕默德,临时总统。”都到这年头了,谁还不会忽悠啊?

单身的刘教授是二十年代末来美国的,兄弟姐妹共六个。自从基辛格访问北京后,她就和美国国务院联系,询问把在中国的亲友搬运来美的程序。在我到达 IUP以前,刘教授已经先后搬运了二十一个人来美国,其中包括她的兄弟姐妹三家三代共十七人。一次教堂礼拜过后,我看到了这位令人尊敬的“国际搬运工”。 当时她病得非常严重,教友搀扶着慢慢走出了教堂,在门口和牧师拥抱告别。秋季开学前她去世了,留下了三,四十万美元的遗产。刘教授去世后,我姨夫就是当地 最年长的华人了,各位遗产继承人都要来和我姨夫姨母谈谈,英语不好的还要我姨夫陪着去见律师。他们来访时总是彬彬有礼,海阔天空。谈到远祖,总有人是状元 举人,扬眉吐气;提到近亲,总有人被镇压劳改,血海深仇。一般总要到吃完饭,将要告辞时,最关键的东西才会出来。那就是刘教授早年出国留学,家中花费较 多;刘教授没有尽到照顾父母的责任;他们家在中国时受到了刘教授这个海外关系的连累,刘教授费时费力把他们搬运过来是理所当然的。还有就是这一家在文革时 检举揭发过他,不应该得遗产;那一家从前在中国是当官的,有的是钱,不应该得遗产。总而言之,其他人都没有资格得遗产,就是他们家最符合条件。在这里我看 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已经顽强地扩张到了美国。

每次去姨夫姨母家,我并不轻松。一来,我常要帮他们家打扫院子,换个电灯开关,修个门窗之类的,谁叫我学工程手巧来着?二来我还要做出诚惶诚恐,毕恭 毕敬的样子,比较拘束,不大自由,谁叫我是小辈来着?抗战时,我尊敬的姨夫姨母在流亡到河南山区的江苏省属临时师范坚持办教育。抗战胜利后,我姨夫在南京 中央大学代理过几个月的人事处主任,大小算个国民政府的官僚,人事经验相当丰富。他提出了分遗产的“三项基本原则”:一是合理,就是道理;二是合情,就是 亲情和感情;三是合法,就是国法和家法。不过,姨夫对我说了实话,“中国的传统文化,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是和他们敷衍敷衍的,在美国是只认法不认 人的”。我姨夫协助律师做了一些工作,最后法院给我姨夫寄来了千把美刀服务费。却之不恭,受之有愧,他把这笔钱捐给 IUP,设立了一个基金,希望其他继承人一起捐钱进去,一起用普世价值的方式来纪念刘教授,但是大部分继承人并没有响应。刘教授生前辛辛苦苦把他们搬运来 了美国,怎么树倒猢狲就散了呢?华人难道都是忘八代吗?遗产的继承问题说到底就是权力的继承问题。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但是五千年来,权力的继承 问题还是没有制度化。再好的普世价值,到了华人这里就不管用了。哪年哪月,上到王永庆,龚心如,陈振聪,何赌王,下到黎民百姓,只要全世界的华人都可以高 高兴兴地解决遗产问题了,这普世价值就真的实现了。

自从我姨夫介绍我和老胡认识后,我才有了当年地下党员找到组织后的那种亲切的感觉。老胡的伯父是刘教授的妹夫,刘教授居然愿意花费精力把这个八杆子都 打不到一块的亲戚搬运过来了。老胡是比我早两年半到 IUP读本科的。那天老胡请我吃饭,他做的菜味道实在是好,绝对是块大厨的料子。他是上海人,六六年在河南参加的高考,自称总分进入了全省前十名,受到伯 父海外关系的牵连,共产党不让他读大学。他带来的女朋友飞掉了,暑假刚回去另找女人结婚。我也作了自我介绍:我家中排行第三,小名“三呆子”,从小样样事 情都要问个水落石出,外号“淀水清”。言下之意就是,你老胡再看也不象是六五届高中这个年龄段的人啊!再说六五年高考公布分数吗?不过,在普世价值的自由 世界里,首先要保证别人吹牛的自由!

我们边吃边谈。我告诉老胡当年下乡时,我请客送礼,请求村里的老支书帮我解决户口问题,工作问题,组织问题和个人问题。我说你老支书家的二闺女小芳就 不错,还有村里王铁匠的三丫头阿花也可以。但是老支书口是心非,吃了我的饭,收了我的礼,一个问题也没有帮我解决。来到了普世价值的自由世界后,我的问题 不是变少了,而是变多了。套用一句当年的八股就是:“矛盾的转换”。我的问题从“这个问题”转变成了“那个问题”。老胡有点流氓腔,上海滩上的流氓的特点 就是愿意帮助人,为朋友两肋插刀。我和老胡谈心时,再也不用那种八股术语了,我抱拳拱手,直截了当地说青红帮的行话,“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行春风, 有夏雨。我现在最需要三样东西:绿卡,女人和钱。”老胡答道,“这世界上,谁的钱多,谁就是主人。你的资产越多,你的民主和自由也越多。有了钱,就有绿卡 和女人。”当务之急是要找到比较容易挣钱的机会。作为交换条件,老胡要我帮他做数理化回家作业,这样他可以有时间去搞信息和交际。从此以后,我和老胡就桃 园结义了。因为他搬运过来的女朋友飞掉了,我就称他为“胡搬运”;因为我信道教,他就称我为“妖道”。提起她飞掉的女朋友,胡搬运说,“为什么先帝康熙要 帮女人树贞节牌坊?因为中国女人大都是不贞不节的。为什么先帝蒋君要大家礼义廉耻?因为中国男人大都是无义无耻的。为什么先帝毛君要大家学习雷锋?因为中 国人大都是自私自利的!”第一次见面,胡搬运就把我“咉”得一句话也讲不出来。“咉”这个词是皖北大别山革命老区干部群众教我的:几个月不开荤,突然来了 一大碗五香肥肉,你就会被“咉”住。长期游击战,看不见女人,突然来了一个屁股象园台面的女人,你也会被“咉”住的!

胡搬运江湖义气很重,他每星期开已故刘教授的旧车带我去买菜。这俩车是遗产继承人转手给他的。不久,胡搬运就帮我联系到了一个轻松的挣钱机会。我们住 的这一幢六层学生宿舍楼是 IUP台湾林教授家族拥有的,位于校区边上,轮流空关一层,用以整修和油漆。我是 F-1签证,按照Forging Student Advisor's Office(将就点翻成“留学生纪委”吧)的规定,我只能在校内工作。在学生宿舍搞油漆,勉强可以算是校内工作。再说我干活仅仅是抵掉房租,没有现金收 入,理论上甚至可以讲不是工作。出国前我在翻砂车间里研究过泰勒制,就是以最精简的动作来完成特定的任务。精简了油漆准备工作的时间,换用了大功率油漆喷 抢,加上完全自由的工作时间,我的油漆工效可以比别人高好几倍。开学后,学生食堂忙碌起来了,胡搬运又帮我联系了食堂收拾盘子的工作。学生食堂是由校外公 司承包的,不受学校经费的限制。我有TA,不用付学费;搞油漆,不用付房租;隔天去学生食堂干两小时,可以免费吃饭。几个月后,我就扬眉吐气地到达了邓小 平的小康社会,奔向“中康”,进一步向“大康”奋斗了。

小康也有小康的烦恼。一个周末深夜,我的“同房”马路德喝得醉醺醺的,带来了两个白人女同学,房门都没有关紧,就迫不及待地上床做爱了。我们的房间较 大,中间虽然有个大衣柜分隔开来,但是那种杀猪一样的男女做爱的声音传过来,我实在是受不了。不过,在普世价值的自由世界里,首先要保证别人的做爱的自 由!我怕打扰了他们的好事,不敢跑出去,只好蒙上被单假装睡着。透过没有关紧的房门,我听到房门外有不少人在哈哈大笑。胡搬运操着他那流利的英语和美国同 学正在讨论动词和副词的搭配问题:他们将马路德现在翻江倒海式地做爱称为 fxxk-up;马路德整天在校园里象猎狗一样,敏锐地寻找漂亮女同学这个动作叫做 fxxk-around。虽然我的英语水平不高,但是几十年来,在 up和 around这两个副词和动词的搭配问题上,我就再也没有搞错过了。

IUP 位于匹兹堡附近的一个小镇上,市容非常漂亮,马路上的行人彬彬有礼,那些欧式的建筑洋溢着的异国情调,让人想对这个小镇没有好感都不可能。校园里的金发美 女常主动和我打招呼,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这里的学生特别喜欢日光浴,周末有人会在外面晒上大半天。金发美女们常常浑身上下仅仅戴着三个小口罩,回到宿舍 大楼里的公共厨房里拿点冰镇饮料什么的。根据中国传统文化,我是“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胡搬运则是能说会道,色迷迷的贼眼珠上上下 下不停地看着她们,嘴里还要煞有介事地夸奖她们,她们高兴了就会阿妞不扭地给我们看。当年我在浙大看露天电影“天仙配”时,花钱买了门票还挤得要命。在 IUP,戴着三个小口罩的金发仙女们免费随便看,看完了人家还要谢谢我们。我真的是飘飘欲仙,受宠若惊了,IUP简直就是人间天堂!

胡搬运是天堂和地狱的信使。他有绿卡,可以在校外打工,周末在附近的中餐馆做跑堂。那天,有个大型聚会,餐馆老板要请几个临时工,胡搬运严肃地问我, “要不要去看看地狱?”我 TA,油漆,学生食堂的工作早已排得满满的了,还要帮胡搬运做功课,年纪轻轻的就心律不齐和早搏了,IUP 蔡医生多次嘱咐我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正常睡眠时间。为了学习周恩来“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我还是决定去地狱参观一天。据老板娘介绍,她是上海轻工技校 学生,六十年代初“游水”到了香港,成为香港人。然后,再“跳船”到了美国,成为美国人。大厨是民国时代出国的广东老华侨。二厨和炒锅都是台湾“跳船”到 美国的。油锅是上钢三厂合法来美的工人,自称在文革中被共产党打断一条腿。老板娘说,“不是猛龙不过江”,在她这里打工的都是“过江龙”。这种“港台同 胞”就是死要面子,用到他们自己身上叫做“游水”和“跳船”,用到大陆人身上就要叫“偷渡”。他们自己不偷,只有大陆人会偷?其实,大陆同胞都是被他们教 坏的,七十年代末到大陆去办美容院(鸡店),盗版公司,包二奶,炒房地产,发大财的大都是港台人士。

这里和清末民初的旧社会没什么区别!我看到的都是一张张麻木不仁的脸,大厨、二厨和炒锅象骂三孙子一样地骂上海来的油锅,他们根本分不清大陆人谁是 谁?更分不清你们是爱党份子还是反党份子?他们内心世界极度自卑和压抑,只能以在更弱者面前耀武扬威来宣泄他们变态的内心世界。用胡搬运的流氓术语,这种 人都是些“三等白相人,独吃自己人”。按道理,跑堂是两头受气的工作,非常奇怪,这里就是没有一个人敢骂胡搬运的。后来我才知道,胡搬运自称是“血债累 累”的红卫兵,打上柴联司时,他用重机枪一梭子扫过去,对方“倒下去一大片!”大家知道,中餐馆里的武斗就是摔盘子,砸锅子,最多就是飞菜刀,哪里见过重 机枪啊?就凭这一点,他们就要对胡搬运另眼相看了。另外,胡搬运用了毛先生的统一战线和各个击破的战术!大厨英语不会讲,连中文信也不会写,胡搬运私下帮 助他写信到广东老家侨办,联系上了他在广东的亲属。二厨和炒锅都是“跳船”过来的单身台湾人,年轻力壮,下班后赌博、喝酒、看黄色录像。前不久,附近中餐 馆里的一位香港跑堂,休息天过来喝酒看黄色录像,半夜回去时,醉酒驾车撞死在大树上。黄色录像多看了就不刺激了。胡搬运英语好,交际广,门路粗,私下带他 们去色情场所去看真人表演。一次他们半夜碰到老黑持枪抢劫,台湾二厨和炒锅吓得小便失禁。胡搬运反应极快,举手投降,口语精确,几句俚语一讲,交出了百把 块美元,就化险为夷了。在这种港台同胞面前,胡搬运简直就是个英雄人物!胡搬运就是凭着他的上海滩上的流氓习气,在这个人间地狱里混得左右逢源,如鱼得 水。你们看,在这普世价值的江湖上没有点流氓习气,不好自保,也不好办事啊!

(二)九十年代初:

我在“IUP 纪委”规定的时间和规定的地点拿到了硕士学位。“高筑墙,广积粮,晚称王”,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我已经有了足够的资本转到我想去的学校了。洞中方七载, 世上几千年,等我“八年抗战”混到了工程博士,已经是九十年代初了。这时的胡搬已经是一个相当大的中餐馆的老板了。他把老婆搬运来不久就离婚了。他老妈在 美国帮他带“海二代”儿子。一次长周末,我开车去他那里胡侃乱砍地玩了两天。胡搬运感慨地说:“在美国,想认识个女人很容易,可要想正儿八经地娶个老婆过 日子,就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了。”我在安定以后,也想娶个媳妇“红袖添香夜读书”。为了提高工效,我们两人就决定回去“Double Dating”(我的翻译水平很差,翻成“拼双档,找女人”,万维网上的高级知识分子们将就点看看吧!)我们约定了时间一起回上海。在飞机上,胡搬运向我 传授了上海滩流氓找女人的七字密诀 -“胆大,心细,脸皮老!”

回到上海,介绍人出面组织大家一起吃了顿饭,两位小姐都是毕业不久的医生。组织者安排我和上海第四人民医院的张医生谈,胡搬运和合肥第一人民医院的陈 医生谈。第二天,我按地址找到了张医生,她落落大方地迎了上来,握手问候。张医生的爷爷奶奶是民国时代从安徽逃荒到上海的“海一代”。她是“海三代”,有 着一股子安徽血统水灵灵的劲儿,她自称回头率是90% 。我们于是马上出去打赌,她在前面走,我在后面搞数理统计,定量分析。在上海棚户区的马路上,她阿妞不扭地走着,凡是骑自行车超过她的男人,90% 以上真的要回头看她一眼的。搞工程的都懂,这就绝对不是随机过程了。我靠!上海的男人咋就这么下贱呢?也许,绝大部分的中国男人都是这么下贱的?张医生能 说会道,居然把我到芝加哥领事馆开的一张“回国留学人员证明”拿到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去倒卖了两万多块人民币。她这一倒卖不要紧,我可得罪了在等我彩电,冰 箱和录像机的各位亲朋好友。张医生的“海二代”父亲是一个触过电的八级电工,“真金不怕火来炼”,浑身上下的皮肤都被烧黑了。“海二代”一出场就是股票房 子,三句话不离本行,叮嘱移居北美后,要请个保姆伺候他女儿。人家美女长成这样也不容易啊!不是金刚钻,还真揽不了这瓷器活儿。这朵鲜花要是插到我这堆牛 粪上真的是糟蹋了。折腾了好几个星期,胡搬运也没有谈成功。原因也是同样的,对方要婚前合同,保证金,保证书。虽然胡搬运是老板,经济条件很好,但要他一 次立马转个十万八万美刀的,他愿意吗?不过胡搬运毕竟比我有商业头脑,情场失意,商场得意。女人没有谈成,生意倒是谈成了,他在上海买了一套商业店铺和一 套独立别墅。

看来一定要找家庭教育档次高一点的。第二年我去杭州,住在我的同学潘扁头家,他正为生不出儿子而烦恼,家里全是保胎中药。他介绍了他老子的同事,堂堂 有名的浙大石教授的女儿,档次总算高了吧?石小姐和我象白蛇传里的许仙和白娘娘那样,游了两天西湖。她带我去了黄龙洞星级酒店,开了一个套间后,就去楼下 的餐厅,石小姐点了清蒸甲鱼,南洋鱼翅,苏州大闸蟹和冰燕窝汤。许仙和白娘娘游西湖当晚就在清波门外拜堂成亲的。这次石小姐带我去设备俱全的星级酒店开套 间,难道也是准备当晚和我在黄龙洞里拜堂成亲?那么小青青在哪里呢?我真的象许仙那样浮想联翩,飘飘欲仙,想入非非了。后来一问,当时中国全民经商,阿猫 阿狗都在办公司。她要我把这三天所有的发票,吃的住的,连带火车票,汽车票都交给她,她可以到她老子的公司里去作假报销。绝对没有想到,中国的传统造假商 业文化已经发展到了这种地步!我就是一苦读书的贫下中农,我穿的衣服,提的箱子还是大减价时买的。贫下中农自己吃糠咽菜,却要把大米白面交租给地主老财, 地主老财白眼一翻,还认为是理所当然的!我其实还不算太小气,不过实在是不喜欢那种被别人当冤大头宰了,别人还不领情的感觉。

想当年,普世社会的公司发出来的拒绝信很有礼貌。先夸我几句优点,然后再来个“但是”,讲公司现有的职位和我不 Match(匹配),一年以内,如果有新职位的话,再通知我。我也用这种普世价值的信给几个中国女人进行过答复。一位是交大电工教授的介绍人居然找上门来 质问我,“既然女方有这么多优点,你为什么不要?难道你们阻抗不匹配?”我靠!我这还没有“配”,他就找上门来了,我“配”了的话,还回得了美国吗?我能 直截了当地说他介绍的那个女人的屁股象圆台面,“咉”人吗?

这样折腾了两年半,来回飞了六次,还是一事无成。我至今也没有整明白,这毛病到底是出在普世价值上,还是出在中国传统文化上?家里的老族长不乐意了, 脸一黑,桌子一拍,命令我六个月以后再飞回去一次,他们事先帮我找好女人,回去立马登记。你们看,这“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传统文化弄到的老婆照样可以 生孩子,照样可以过小日子。普世价值里反倒有百分之五十的离婚率。传统文化里要拼爹,但是普世价值里三分之一的老黑根本就没有爹,还拼个啥爹?结婚以后, 我也当上了搬运工。这国际搬运工程一道又一道的工序还挺复杂的。当时互联网还不很发达,胡搬运不厌其烦地在电话中向我提供信息。有这个老搬运工帮助,我很 快就把老婆搬运到了美国。接下来就是忙着生“海二代”,换尿布,学中文,弹钢琴。谁说“海二代”不攀比?我家周围的“海二代”照样攀比谁的房子大,谁的爸 爸有钱,谁的妈妈漂亮,谁的钢琴弹得好等。不可否认,大多数的“海一代”,还是停留在传统文化思维里,尽管他们嘴上常常讲不攀比,要融入主流。

(三)进入新世纪:

攀比来,攀比去地过了十五年,我的儿女已经读中学了。一次寒假,我们驾车旅游,路过胡搬运家。这时的胡搬运已经成为一个日进斗金的企业家了,他的生意 已经从餐馆业扩展到进出口贸易了。他现任老婆是青岛某国宾馆的服务员。他大儿子在美国一流商校毕业后,现在中国做生意,刚从中国回来过圣诞节。胡搬运的老 婆和胡搬运的儿子好像兄妹俩,我实在分辨不出他俩到底谁年纪大。不过,在普世价值的自由世界里,首先要保证别人娶年轻老婆的自由!胡搬运家是“一国两 制”,他老婆一直保持着中国公民的身份,以便于回国倒腾房地产。见面时,胡搬运备了酒菜为我们接风。几瓶葡萄酒下去,胡搬运醉醺醺地突然骂了一通中医中药 不科学之类的,这是因为他的前前妻跟了一个卖中药的人私奔了。胡搬运还是很有分寸的,他只骂中医中药不科学,从来不骂美国人的宗教不科学的。骂着骂着,胡 搬要我帮他儿子在中国介绍女朋友。我靠!都到这年头了,他们还要再从中国搬运女人过来啊?

我的儿子不懂饭桌规矩,抢着喝酒。乘着气氛活跃,我儿子居然当面称呼老胡为“胡搬运”。胡老板那天喝高了,酒疯也就来了,“什么,我是胡搬运?擦那! 我这才搬运了几个人?李政道,杨振宁的 CASPIA 搬运了几千人,你为啥不叫他们李搬运,杨搬运?布什的行政命令搬运了十几万中国人,你为什么不叫他布搬运?中国教育部搬运过来的公费留学生有几个回去的? 当年一个公费留学生一年的费用比一个人民公社的教育经费还多!中国教育部开的是全世界最大的免费国际搬运公司!布什开的是全世界最大的收费国际搬运公司! 布什想搬运点人过来搞和平演变?申奥成功后,芝加哥出现大片五星红旗,到底演变了谁?”我儿子从小就和我一样,除了嘴巴功夫以外,其实没啥真本事。我儿子 还要和胡搬运抬杠,“人家李政道,杨振宁搬运过来的都是高级人才,对建设我们美国有好处。你胡搬运搬过来的人是什么档次?”这话刺痛了胡搬运,他说,“我 搬运过来的人的档次低?脓瓢我么!擦那!这么多低档次的老墨是谁搬运过来的?这么多好吃懒做的老黑是谁搬运过来的?”擦那长,擦那短的,胡搬运的话把我们 父子俩都“咉”得无话可说了。

我老婆怕胡搬运生气,马上叫儿子改口称他“胡伯伯”。胡搬运真醉了,酒疯就更来劲了,“擦那,谁是你胡伯伯?你家毛伯伯当年给你越南的胡伯伯搬运过去 了多少物资和人员?你为什么不叫他毛搬运?沃尔玛每年从中国搬运过来了多少廉价商品?你为什么不叫他沃搬运?和他们比,我胡司令算是搬运工吗?脓瓢我么! 擦那!”老胡有官瘾,你叫他老板或企业家,他都不过瘾。叫他司令他就兴奋了。趁着酒疯,我就改口称他为司令。他真的轻飘飘起来,把司令架子拿了出来,指着 我的鼻子发表了一套谬论,“象你们这种教书匠人,天天陪着笑脸,年年站着教同样的几本书,和我餐馆门口的那个带位的女人有什么区别?你们这根本就是是体力 劳动嘛!”他也不管我“咉”住了没有,还要接着说下去,“你知道我胡司令在沙家浜的情人阿庆嫂吗?是男子汉大丈夫的,就要象阿庆嫂的男人那样去闯江湖,去 跑单帮!在外面不混出个狗模人样的出来,就不回去见阿庆嫂!我不但要跑单帮,我还要开国际搬运公司!谁付钱给我,我就搬运谁.谁付加急费给我,我就加急搬 运谁。擦那娘只皮鞋!你们懂吗?”这不是指着和尚在骂贼秃吗?我儿子他娘不是在边上嘛!我老婆赶紧逃进了厕所里。胡搬运那个青岛国宾馆来的老婆听不懂上海 话,还在边上撒娇,“我不要你擦那双八百美刀的高跟皮鞋,我要你帮我买的是那只一千二百美刀的路易威登皮包!”

胡搬运的餐馆是世外桃源,跑堂们的小费实现了共产主义。厨房里没有摔盘子,没有砸锅子,没有飞菜刀,也没有谩骂和勾心斗角。员工们的笑脸是发自内心 的。店堂里有个三角钢琴,周末请当地的中学音乐老师来助兴,几个员工的孩子还在学钢琴。下工后没有赌博,没有黄色录像,这个已经进入了共产主义高级阶段的 中餐馆在美国也许是个例外?也许是员工们的高学历带来的高素质?也许是胡搬运的这个惊人美貌的“压寨夫人”正能压邪?当然,胡搬运的那些没有恶意的“擦 那!擦那!”听上去有点刺耳,但那仅仅是上海老油条的语气助词,和二十几年前那些没有教养的港台老板的那种板着棺材板脸的无情的谩骂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 哪年哪月,如果北美十几万中餐馆的厨房内部都进入了老胡的本家提出的“和谐社会”了,那么这自由民主,普世价值就真的实现了。

胡搬运的“海二代”儿子大学一毕业就到中国去发展了,正在上海开“国际搬运公司”。我这个“三呆子”有个坏脾气,样样事情都喜欢搞个水落石出,于是我 决定去实地考察他们的公司。第二年暑假,我抽空回了一次上海。我住进了同济大学附近的白玉兰宾馆,胡家的公司在这个宾馆里有长期包房。胡家的公司的店面房 子就是胡搬运当年和我一起回去搞 Double Dating时买的。

公司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一块是留学移民中介,另一块就是国际服装进出口公司。除了二十几个当地雇员外,公司雇用了一个白人女秘书和黑白两个外勤。 在美国领事馆公民服务处,我看到公司的黑人外勤拿着一叠中国护照,质问一位白人领事为什么拒签?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表情!意思是你解释不清楚,我就到你 上级那里去告状。那位领事一条一条耐心地解释,需要补充什么材料。原来办不出签证的人,通过胡记搬运公司的运作,签证办成的可能就大大增加了。在美国领事 馆签证处,我看到了胡家公司安排的几百个的戴着红领巾的上海延安中学的初中生在排队等签证,小朋友们准备集体到美国旅游几个星期。三十年风水轮流转,现在 出国旅游简直就像当年我们中学组织的从苏州乘船去杭州旅游差不多了。签证处的玻璃窗里,我看见一个据说是上外来的上海老女人,人称王(黄)老师,做了二十 几年买办了,一副“拿摩温”的嘴脸,居然敢歧视我们美国公民!一个没什么文化的美籍华人餐馆老板想办亲友来美打工,被这个老女人借口手续不齐,不予受理。 这个老板被她气得在窗口轻声骂娘。别看这个美国公民餐馆老板可怜巴巴地被中国买办鄙视和歧视,说不定在他美国的中餐馆里,他就是鄙视和歧视那些黑户口劳工 的一等好手!别看我斜着眼睛,流着鼻血鄙视和歧视着这个吃里扒外的,瘦得象猴子一样的上海老女人,说不定在美国学校里也有人斜着眼睛,流着鼻血在鄙视和歧 视我呢!社会达尔文主义的核心就是弱肉强食!这是一条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社会学的规律!

三人行必有吾师,我这个工科脑残(Ph.D.--Permanent Head Damage)在“海二代”的公司里吃工作餐时,放下身段,圣人不耻下问,向这个本科“海二代”虚心请教。我问“海二代”长期呼吸上海的 PM2.5的感觉如何?他把一本美国在华商人联谊会的通讯录往办公桌上一放,“你知道有多少港台、外籍人士住在虹桥、东莞、昆山、青岛、广州?这几百万境 外人士都是吸尘器?都是去爱国爱党?都是去民主自由?”胡家“海二代”详细地告诉我他们去中国发展的道理:树挪死,人挪活,国内无论成功人士还是普通百 姓, 都想向外跑,至少让家人往外跑,留学移民中介行业在上海肯定是前途无穷的。东亚经济发展有个规律,日本比四小龙早十年,四小龙比中国大陆早二十年,东亚各 个国家先后都同样经历过开放留学、小留学生,民工偷渡,等待大赦,本币升值,房价股市飙升,留学生大量海归,金融危机,房价暴跌,经济调整恢复的过程。不 少台湾人在台湾错过了经济快车,后来都到大陆去补乘回来了。胡家“海二代”指着他的办公室玻璃窗外的应氏大厦对我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跟上了历史发 展的潮流,你就会像台湾应昌期,应明皓先生一样,坐在应氏大厦的大楼顶上翘膀搁脚地做人上人;跟不上潮流,你就只好在楼下流血流汗地去搬砖头”!这难道又 是一条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社会学的规律?

(四)新世纪十年代初:

去年寒假,我又去胡搬运的餐馆度了一个周末。我们哥俩慢慢吹牛对饮,这天,胡搬运的情绪好像不大好。桌子上有从万维网上打印下来的新闻,“FBI大举 查抄纽约多家律师楼,20 余人涉嫌政治避难造假被捕。”有钱能使鬼推磨,人不分左中右,移民中介都可以一条龙服务。涉外造假在中国形成了一个产业链,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难道胡 家“海二代”的客户中也有政治避难假造?虽然江湖上的普世规矩是“不该问的不问”,但是我还是纳闷了三十年,为什么在八十年代初,IUP 刘教授就可以帮二十一个亲戚搞到了绿卡?难道胡搬运当年也是政治避难的?他避难了,现在却可以在中美两国两头通吃;我没有避难,现在却只可以在美国大学里 拿点死工资,这还有天理吗?

既然没有天理,那我就拼命喝酒!我醉眼朦胧地躺倒在包厢的沙发上,看见对面包厢里一桌上海乡下人。一个暴发户模样的人正用他那五音不全的雌鸡嗓子在 唱,“生活是一团麻,那也是麻绳拧成的花!”他大声把胡搬运叫过去说,“来几只鸡”!胡搬运问,“芝麻鸡还是宫保鸡?”暴发户问,“你有白宰鸡还是乌骨 鸡?”胡搬运绝对“领得清”,马上双手抱拳说,“师傅,帮帮忙!我这里是饭店,鸡店要到内华达才有!”这些大陆来的暴发户和七,八十年代到内地的港台同胞 完全是同一副德性:露富,泡妞、嫖娼、包二奶、赌博、走私、欺诈、贩假。三十年风水轮流转,现在轮到大陆商人了。也许是港台同胞教坏了大陆同胞?也许是 “饱暖思淫欲”这个三千年来的社会学的规律真的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也许黄种人五千年来的文化基因就是这个JB德行?

葡萄酒喝多了也会醉的,终于我醉倒在沙发上。和几千万吸过毒的美国人一样,我出现了幻觉。突然耳边响起了雄壮有力的东方红乐曲声,先师毛君从水晶棺材 里站立起来,红光满面,紫气腾腾。珍曼昭君,识字椰子,莺歌雨露,伊萍岭雾,沁霈紫荆,燕肥环瘦,涂脂抹粉,左围右绕,争作女秘。落基山哥,汪翔老几,星 辰隐士,德州渔夫,沙舟欧阳,五毛五分,前呼后拥,五么喝六,权充保镖。老秃笔,右撇子,麻辣搁笔,在右边护驾。洒家逍遥,随笔芦鹤,寄美皇上,在左边护 驾。花蜜蜂,逗先生,香椿树,黑河人,外星人,宣教士,闲鹤野云,岸泉冠云,在后边护驾。五更三刻,龙凤鼓响,先师毛君,精神抖擞,稳步登上了天安门城 楼。众人朝拜,上殿见驾,文武百官,道袍整洁,文左武右,两旁站立。

在广场的左边,我依稀看见庄锐搀扶着司徒雷登,华山搀扶着杜勒斯站在最前面,跟着艾登,艾未来和艾生豪威尔三兄弟,后面是成千上万的革命群众。先师毛 君炯炯有神的目光紧紧盯着司徒雷登,他把雄壮有力的左手一挥,用他那坚定有力的男高音,洪钟般地高声宣布,“封锁吧,封锁十年八年,中国的一切问题都解决 了!”毛先生挥手,我前进!广大革命群众欢呼雀跃,掌声雷动,锣鼓喧天,鞭炮齐鸣,载歌载舞,三呼万岁,四呼万维!

我的“同房”马路德说对了,先师真的有中国功夫,一个燕子翻身,闪电般地翻到了右面,在广场的右边,我仿佛看见胡搬运搀扶着“教授级国际搬运工”刘教 授,卢刚和他的女朋友阿妞搀扶着着 CASPIA 老祖宗李政道。跟着那些衣冠楚楚,大腹便便的跨国公司的老板们,后面站着成千上万口蜜腹剑,贩卖黑奴的绅士们,还有那些财迷心窍,利欲熏心的 Walmart的大大小小的经理们。先师毛君炯炯有神的目光紧紧盯着刘教授,他把雄壮有力的右手一挥,用他那坚定有力的男高音,洪钟般地高声宣布,“搬运 吧,搬运八十年,一百年,全世界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毛先生挥手,我前进!广大资本家欢呼雀跃,掌声雷动,锣鼓喧天,鞭炮齐鸣,载歌载舞,三呼万岁,四 呼万维!

一句顶一万句,两万句讲完了。侃侃皇后高举黄龙圣旨,寡言寡人手持尚方宝剑,侠客梦客鸣锣开道。我的网络梦中情人--谷语草鸣,体态纤美,身轻如燕, 骨感至极,能歌善舞,婀娜多姿,跳到先师掌上,飘然起舞,然后帮我一起搀扶着先师缓缓走回到那个光彩夺目的水晶棺材里。秋的思念,克己复礼,信释言夫,寡 言寡人,史语吾丁,查理小叔,持枪警卫。唯一吴言,明湖徽人。加蟹小笼,磐石多思,摇旗呐喊。医言堂手拿红宝书,肩背急救箱,紧紧跟随,寸步不离。欢乐 颂,颂欢乐,歌功颂德之余,以琴棋书画之虚,行沾花惹草之实,遥学梁山鲁子深,抱打不平,散发自辩书。一代天骄,万维老高,兜装“这一代”,下兵伐力,上 兵伐谋,手摇羽毛扇,遥学当年诸葛孔明,领秦袁汪林四姓宗亲,谋不战而屈人之兵之道。小百合,冰清玉洁,虔诚诵经,足蹬三寸高跟,腿套豹斑丝袜,仿千手观 音之沉稳步态,行一字猫步之菩提之路,似玉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左有国际封锁派,右有国际搬运派,北有先师毛君。南无阿弥陀佛!”

我陷入深度酒精中毒的状态,豆瓣酱,海鲜酱在眼前交替闪耀!黄种女人的园台面和金发美女的三个小口罩在眼前轮番出现!胡搬运给我灌了一碗姜汤,让我醒 酒。我耳鸣眼花,小腿抽筋,虚汗淋漓。我看见大厨正在调酱,白色的酱是做蘑菇鸡片的,黄色的酱是做柠檬鸡的,黑色的酱是做芥兰牛肉的,红色的酱是做赤烧猪 肉的。对面包厢里,那个雌鸡嗓子的暴发户还在声嘶力竭,引项高歌,“生活是一缸酱,就看你怎么去捣浆糊”!再好的酱吃到华人嘴里,最后还不是和平演变成黄 澄澄的米田共?再好的价值,再好的制度到了华人手里,最后还不是和平演变成一缸豆瓣酱?根据热力学第二定律,再搬运一百年,全世界真的就会被这些大大小小 的国际搬运工们调成了颜色很象华人的皮肤那样的一缸酱了。到时候,全世界到处都会是不守秩序,随地吐痰,大声喧哗,勾心斗角,讽刺挖苦,偏执咒骂。炫耀摆 阔,恶性竞争,坑爹操娘,全世界的名胜古迹都有华人的涂鸦!全世界的机场都有华人小朋友随地大小便!全世界的商店里都有上身长,下身短的华人女同胞在抢购 高档皮包!“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习惯本没有好坏,只要你看得多了,也就习惯了!

在热烈庆祝万维读者网成立十五周年的之际,祝胡家“海一代”和“海二代”在中美两地的公司连续不停地,源源不断地把中国的人员和商品搬运来美国!祝胡 家“海一代”和“海二代”在中美两国,两头通吃,生意兴隆,左右逢源,财源茂盛,如鱼得水、游刃有余。祝“胡搬运”从一条飘洋过海的过江龙,进化成为一条 呼风唤雨,八面威风,翻江倒海的东海龙王!

(万维读者网征文原创文艺作品,部分虚构的情节不负法律责任)


浏览(35090)(3)评论(7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2 10:26:02

写作这篇“海一代,海二代”征文的灵感来自万维得奖网文“不要海归,要移民”。在此向该文作者吴宇飞先生致以衷心的敢谢!全球化的过程必然带来物流和人流的发展。热力学第二定律告诉大家人流的过程是熵增的过程。电热质三传定理告诉大家物流的速度是和物质的梯度成正比的。
http://blog.creaders.net/zhengwen2011/user_blog_diary.php?did=86448







作者:谷语草鸣
留言时间:2013-06-12 10:42:0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06-12 10:46:01

哈哈哈!教授写得入木三分!我怎么觉得这些海外华人
好像都是从旧时代过来的人呢?好像无论哪里的,无论
多少代的中国人都是一个样儿?苦着,但快乐着!

不过从美国这种只认选票数量的竞选总统的传统中,
"搬运工”可就劳苦功高了?在搬来的芸芸众生中,指
不定哪天,就能蹦出个华裔总统来,也未可知?哈哈!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2 10:54:51

小百合,“胡搬运”在审稿时把我和他在夜深人静时学习您的“菩提之路”那一段去掉了,非常抱歉!只好在这里建议万维网上的左中右三派,停止阶级斗争,认真学习小百合的菩提之路:
http://blog.creaders.net/xbh2007/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2 11:17:24

谷语草鸣,谢谢你的捧场。这次你能以专业水平陪我这个业余水平的人唱歌,的确是为难你了。希望你的朋友们谅解你。以下歌词都是我构思的。如果在政治上有错误,或考虑不周到的地方,责任在我。

歌曲:万维一片新面貌
起码货填词,生茂曲

热烈庆祝万维读者网成立十五周年
(男女声二重唱)

演唱:谷语草鸣/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哎……
山也笑水也笑,
你看万维网上满园春,
形势无限好哇 !

哎……
天也新地也新,
一代左派右派在成长,
一片新面貌哇!

“高山流水”唱新歌,
“股市财经”发财梦,
“儿童成长”海二代,
“恋恋风尘(里)”有爱情。

哎………… 啊…啊哈哎!
“我爱我车” Toyota 哎,
谷语草鸣(开)拖拉机喂,
“跨国婚姻”找对象耶,
工科教授(是)搬哟吼搬运工哎!

哎……
山也笑水也笑,
你看万维网上满园春,
形势无限好啊!

哎……
天也新地也新,
一代左派右派在成长,
一片新面貌啊!

“七荤八素”用刀叉,
“灵机一动”搞科研,
“军事天地”有诡计,
“史地人物(里)”抓汉奸。

哎………… 啊…啊哈哎!
传统文化“五味斋”哎,
普世价值“新大陆”喂,
庆祝万维十五岁耶,
精神家园(里)欢哟吼欢乐多哎!
哎………… 啊…啊哈哎!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3-06-12 11:19:01

中国梦,美国梦,不及梦中与情人对唱是吧?顶!!!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6-12 12:12:26

谈到远祖,总有人是状元举人,(还有皇亲国戚)扬眉吐气;提到近亲,总有人被镇压劳改,血海深仇。

~~~~~~~~~~~~~~~~~

这是万维特色。但凡提到女人,都是阿妞不扭。嘿嘿!







作者:新开豆腐
留言时间:2013-06-12 12:23:35

搬运教授的文笔诙谐,写得就是好看。我才只看到一半,先留个言先。再慢慢欣赏。然后会再推荐给亲朋好友看。

谢谢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2 12:26:49

莺歌燕语, 花蜜蜂大侠:
这篇征文涉及了社会学,用上海滩流氓术语来讲,贫道已经“捞过界”了。请万维网上的莺歌燕语, 花蜜蜂大侠,椰子,识字,昭君,欧阳峰,方鲲鹏等各位社会学大佬们手下留情。只此一回,下不为例。贫道下次再
写“社会学”一定事先征求你们的意见。其他都是次要的,梦中情人最要紧!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06-12 13:18:26

教授建议:
这里建议万维网上的左中右三派,停止阶级斗争,认真学习
小百合的菩提之路:http://blog.creaders.net/xbh2007/

..................
嘿嘿!中国人内斗是大家的自由和爱好,我也管不着.反正斗累了,
真的可以到俺的菩提之路来看看.一般都有了简体字文稿.链接后
一般都有繁体字文稿.各个栏目里面的讲座非常精彩! 字字珠几.
希望您能喜欢!

谢谢教授的推荐!您真是有善根,有慧眼.是万维的伯乐!聪明的人,
真正的知识分子,当然会喜欢聪明的思想和世界观.不仅让人茅塞
顿开,如获至宝,也会让自己的精神面貌改天换地,其乐无穷.

你自己看看就知道了.起码能满足你的好奇心?比内斗好玩儿多了!
http://blog.creaders.net/xbh2007/







作者:希望小镇
留言时间:2013-06-12 15:16:39


边嗑瓜子边听,有文采的“血泪史”,嘿嘿







作者:yolande
留言时间:2013-06-12 19:40:54

擦那,太老乱了,讲五月底放假写就放假写,而且看了阿拉心里火热达达滚,没别的闲话,侬白相了开心,阿拉佩服侬。就是有一点阿拉要提抗议,侬做啥不提一句我拉,英文名字么可以翻成上海闲话的呀,比如月兰德等等,还有,下次到上海吃老酒,讲给阿拉听,阿拉和侬一道吹牛比。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2 20:16:43

yolande, 这万维网上就是你最老乱了!你听见我和谷语草鸣姐姐唱的歌吗?八月半中秋节,你和你楼上那位嗑西瓜子的吉祥格格商量商量,我们四个人来一段男女声四重唱如何?






作者:新开豆腐
留言时间:2013-06-12 20:43:28

哈哈哈。这个征文博客的评论变成教授和yolande两个人的私人聊天了。不过,阿拉这里流行“册那”的写法,而不是教授的“擦那”。好像“册那”比“擦那”听上去更加像。对伐?






作者:冷水
留言时间:2013-06-12 23:33:32

教授忒能写了,有点长,顶了再细看。






作者:山花烂漫
留言时间:2013-06-13 00:23:25

工科教授好文笔!






作者:世公
留言时间:2013-06-13 06:40:52

非常真实生动的描写:“全世界的商店里都有上身长,下身短的华人女同胞在抢购高档皮包!”这种景象已见过多次。可惜教授没有提到她们的面部和面部表情,不然肯定令人拍案叫绝。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3 06:58:16

谢谢世公先生的夸奖,华人女同胞上身长,下身短是某些专门研究中国女人“国民性”的专家发明的:
http://www.liba.com/t_13_7192798_1.htm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3 07:03:23

可惜教授没有提到她们的面部和面部表情?------世公先生,这是什么意思?看背面难道不好吗?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06-13 07:56:42

小百合,冰清玉洁,足蹬三寸高跟,腿套豹斑丝袜,
仿千手观音之沉稳步态,行一字猫步之菩提之路,
似玉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

……………….


哈哈哈!教授, 三寸高跟、穿丝袜、走猫步那是模特呀,
可不是小百合呀!还胡说什么: 行一字猫步之菩提之路。
我怎么那么想抽你呀!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6-13 07:59:22

哈哈!
教授的境界很高啊,雅俗一体,香臊并陈,酣畅泼洒,真幻迷离。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3-06-13 09:00:22

教授的侃功一流,顶!






作者:老木屋
留言时间:2013-06-13 10:15:22

海一代,海二代,都是中美白黄交融海带。美国天蓝不,中国天雾不,中国字方不,美国字圆不,芙蓉鸡片好吃不,美国炸鸡香酥不,用这些海带拌一拌,不超脱也超脱,不入仙境谁入仙境。






作者:半截懒人
留言时间:2013-06-13 10:28:23

工教这是工科专业,旧上海文科文笔 :-)






作者:xpqh
留言时间:2013-06-13 10:30:48

教授的侃功空前绝后, 你的文章我必读 !!






作者:chicoo
留言时间:2013-06-13 10:35:33

戳那个起来,侬格匹文章老郝柏乡。

原来俺以为只有米笑的文字能把人逗笑,可现在您这一篇也把俺给逗乐了。瞧,胡搬运搀扶着“教授级国际搬运工”,走过来了,哈







作者:脑勤
留言时间:2013-06-13 10:59:36

民族特色,一针见血;喜笑怒骂,从容不迫。博主好文,多谢。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3 11:31:31

老木屋博主好!

你 的大量博文,我几乎每篇都看。我和你真是有不解的缘分啊!你是人民解放军,我做过工农商学兵(建设兵团)。我们同年进大学。你在安大,我住过几条马路以外 的安工。当时的安工已经给李德生砍掉了成为安徽建设兵团司令部啦,里面一排排将军楼看得我眼红红的,很想也住进去 :-)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3 11:42:41

小百合,吉祥格格,新开豆腐,冷水,蜉蝣之暮,老冬儿,半截懒人, xpqh,chicoo,脑勤,等各位万维网大佬,

谢谢捧场。在热烈庆祝万维读者网成立十五周年之时,只是想让大家高高兴兴,热热闹闹,开怀大笑。向北美崔哥学习,几处黑色幽默没有恶意。敬请万维网上各位高级知识分子大佬们拍砖过来时,下手适当轻一点。这不,贫道已经带头先把自己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調侃过一遍了。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3 11:56:56

我怎么那么想抽你呀???

小百合,我没有练过中国功夫,您可千万别抽我啊!要不,你在这里抽你的台湾同胞易宛然吧,你和她在这里斗斗佛法?







作者:savoyld315
留言时间:2013-06-13 13:34:42

【--------这篇征文横跨三十年历史,简直就是”海一代“的史诗!对社会观察不到一定深度的人是写不出这种文章的。此文绝对是精品,建议一等奖。------】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06-13 14:53:23

教授喜欢看我们斗法?那就看吧.我就不明白,她怎么只会迷信而
不能用一下头脑呢?我本意根本不想和她斗,只是希望学佛的人不
要被误导而走错了路.枉费了自己的法身慧命.她不但不听,还继续
转载错说佛法的东西,连大法弟子的水平都没有?

http://blog.creaders.net/xbh2007/user_blog_diary.php?did=151413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3-06-13 17:52:26

教授功夫深哪!赞,大赞!

搬运工的事儿还得继续做呀,这边起码是空气好、水好,加上人傻钱多,或者是人懒钱多。

今年邦国兄好像是公开入道了?有什么教内消息?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3 19:00:39

savoyld315,黑河人,

谢谢捧场。我们道里基本上是单线联系。贫道的联系人是师父--苏州钱笃笤。邦国兄的情况要到他的道观里去打听。

搬运工的事儿还得继续做??????这边空气再好、水再好,人再傻,钱再多,也经不起这么个搬运法啊!毛先生说“搬运吧,搬运八十年,一百年,全世界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苏州钱笃笤前天来电话讲,以目前这样的速度,不要一百年,估计再搬运四,五十年,世界就要大变样啦。







作者:欢乐颂
留言时间:2013-06-13 22:03:03

大作拜读了。教授文笔恣意纵横,诙谐风趣之中又频见穿透力,顶一个!从教授的经历看,这一路走下来真不容易。现在回过头去看可以调侃一下,当年想必也是五味杂陈的了。总算是到了收获的季节吧,不用去羡慕国内的繁荣,享受在美国平静普通的生活就非常好了。






作者:Waterfall
留言时间:2013-06-14 04:43:10

祝前辈再接再厉,把中国人搬去美国的宏伟大业工程再上一层楼。一个村一个村地搬,子子孙孙接着搬。 快马加鞭,只争朝夕,未来美国的一半就是中国人的天下了 !

前辈对搬运事业的巨大贡献,全球最佳搬运工奖非你莫属 !

此文为万维读者网15周年庆祝增添了欢乐的气氛。写得好!







作者:allstream
留言时间:2013-06-14 04:57:01

好!木姥姥好!






作者:你行你素
留言时间:2013-06-14 06:26:35

多谢大文!搬运的功德只是对被搬运个体而言。华裔总体增长速度远远被西裔和黑裔击败。西裔的搬运功和黑裔的生殖功,我族可望不可及。道教里也有自娱自乐和顺其自然吧?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4 06:42:43

欢乐颂,
非常感谢你百忙之中来为我捧场!
总算是到了收获的季节吧,不用去羡慕国内的繁荣???------说句老实话,看到发大财的老同学,贫道心理多多少少还是有点羡慕的。

allstream,
非常感谢你百忙之中来为我捧场!
木姥姥好???------浙大老同学?

Waterfall,
非常感谢你百忙之中来为我捧场!
一 个村一个村地搬,子子孙孙接着搬???------您老这不是在说反话吧!刘教授当年搬运了二十一个人,这些人后来每个又再搬运几个。这和“传销”有什么 区别?搬运的速度按指数规律上升。以目前这样的速度为基础,再按指数规律上升。一百年后,全世界的一切问题真的会“都解决了”!!!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4 06:59:39

你行你素,
非常感谢你百忙之中来为我捧场!
------ 这里的搬运是广义上的搬运,不仅仅是指人员上的搬运,还包括物质商品,文化传统上的搬运。同意你的观点:华裔总体增长速度远远被西裔和黑裔击败。但是一百 年后,在物质商品,文化传统上继续把中国的一套加速搬运过来,到时候华裔,西裔和黑裔大家都来随地吐痰,大声喧哗,勾心斗角,讽刺挖苦,偏执咒骂。炫耀摆 阔,恶性竞争,
坑爹操娘,那将是一幅多么美丽的图画啊  :-)

另外,文中的几处引用,要交代一下:
大陆小朋友机场大厅当众大便: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551144&id=1229017
FBI大举查抄纽约多家造假移民律师楼 21人被捕:
http://chinese.uschinapress.com/2012-12/19/content_1773208_2.htm
中国女人上身长的国民性:
http://www.liba.com/t_13_7192798_1.htm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3-06-14 08:05:32

教授,道教最土,最中,可能最纯。兄弟愚人,曾经看到过一些道教的书信,以图形为主,即便算是字也看不明白,教授在道里,是否明白其中道理?有机会问问尊师傅,道教可掌控着世界华人的什么?






作者:你行你素
留言时间:2013-06-14 08:34:05

Roger, Dr. Prof. sir.
能搬不搬是网吧弹。熵增大原理是吧。美国将来最可能先西黑化,包括文化,掺点中印调料。这调料里万维算是一粒。不过话说回来,到本世纪末,地球人口预期110亿,真正做到寸土皆有人迹,遍野不见鼠洞。那时候本教徒感觉道教威力会更有发挥。如何发挥?天机不可泄露。







作者:三孝口
留言时间:2013-06-14 10:21:59

我顶你个肺,这要是让北美崔哥说唱一下,就得玩味奥斯卡10项大奖。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4 11:56:17

黑河人,
只要你把我们道教当作世界上众多的宗教中的一种,你的心态就会平和了。张天师,李纯阳,诸葛亮都是我的道友,不存在最土,最中,最
纯的问题。我们道教从来没有计划想“掌控世界华人”什么的。

你行你素,
你理解对了,用通俗的语言解释熵增原理就是,“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有吃不吃猪头三,能搬不搬是王八蛋!”贫道夜观天象:东方惊见甲乙木,西方喜显庚丙辛,中央隐现戊己土。天有不测之风云,紫气似有东来之意,天意不可违,识时务者为俊杰。

三孝口,
非常感谢你百忙之中来为我捧场!
那 就拜托您老和北美崔哥联系一下,在万维网上搞一台小品晚会。这次因为篇幅关系,只能点到为止。我可以把装在肚子里三十年的笑料免费全部贡献给你崔哥。唯一 的要求是他在演出时,用我的笑料时要提到我的名字,这样,贫道也可以在道友中露一小脸!这倒是的,北美科技民工上班之余,太需要有人来搞搞笑了!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6-14 14:32:37

教授还真的是道家,还以为贫道什么的是王朔式的侃。确实也有道家的随意,不能承受之轻。多谢将轻松带给大家,对冲一下阶级斗争的胡搞。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3-06-14 14:50:36

或许可以说是掌控着华人纯粹产生于中土的宗教?是属于中华民族的?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06-14 16:47:22

教授:
大家业余时间都是有限的,所以我把给易宛然的几封公开信关闭了.
因为如果是真心想学习佛法的人,在我博客里好好阅读一下佛法系
列讲座一定会有收获的.对她的批评帮助我已尽力了.能不能接受?
有没有悟性?那就是她自己的事了.恕不奉陪了(我自己阅读修行的
功课还多着呢)

再次的感谢!教授让更多的朋友知道小百合的菩提之路.因为那里
聚集了最棒的佛教大德教师弘扬大乘佛法.海外游子如果都不懂得
沐浴佛法,在自己的八识心田里汲取接收佛法智慧的法圣财,那你
来生成为最贫穷的人,可别怪没人提醒过你呀?!

http://blog.creaders.net/xbh2007/user_blog_diary.php?did=134847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4 17:39:18

pia,

非 常感谢你百忙之中来为我捧场!在中国移民逐步迁移到美国的整个历史时期,在把中国文化顽强地向西方国家扩张的整个历史时期(这个时期需要几十年,甚至更多 的时间)存在着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的阶级斗争,存在着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这两条道路的斗争。在这些情况下,阶级斗争是不可避免的。这种阶级斗争是错综 复杂的、曲折的、时起时伏的,有时甚至是很激烈的。

你们的“未来社”的文章贫道是经常看的。不过,贫道实在不能参加讨论。因为贫道 “现在”的事都忙不过来,还欠“过去”一屁股的感情债,实在是没法讨论“未来”了!这几个月,我们州在立法搞“Pension Reform”,我们公立学校工资比工业界低的前提是有很好的退休福利。现在人民政府要改革了,退休福利要变了。请和你们“未来社”各位老大打个招呼:如 果要讨论“未来”,这就是贫道最感兴趣的“未来”!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4 17:44:38

黑河人,
你不要看不起我们道教。你是东北人可能不知道。南方城市里最核心的地带往往就是道观。你看:苏州玄妙观和扬州琼花观的地理位置就明白了。

小百合,
我们佛教,道教应该有相通之处。我会经常学习你的菩提之路的。







作者:胡说
留言时间:2013-06-14 19:24:20

教授可以称得上是语言大师了呵. 注意到已经有一万多人看了您的大作过,利害. 顶,顶,顶. 看来胡搬运们都是真正的行动者, 是要继承先帝的遗志, 再建一个新中国啊.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3-06-14 20:34:40

教授,误会了。我是很尊重中国的原生宗教才那样讲。兄弟不是教徒,但是有几个特殊朋友可能是道教徒。讲起来头头是道。愚人看过他们的一些书信,如同密语,有图案,有类似文字的东西,看不懂。这才请教教授,是不是道教内有这些东西?

有机会再请教切磋吧。且末误会。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4 21:36:05

胡说先生,
非常感谢你百忙之中来为我捧场!语言大师实在是过奖啦!不敢当的。贫道只不过是苏州评弹说噱逗唱,上海马路上耍贫嘴,卖梨膏糖这点花头而已。

黑河人,
中 国的原生宗教太复杂了,连我这种教里的人都不十分清楚。比如,象我的师父钱笃笤在求雨之前就是又吃肉,又喝酒的。他吃的肉还要求是三寸见方的。信佛的人, 住在自己家里的叫“居士”。住在庙里的叫和尚,尼姑?这也不一定,住在庙里的不剃光头的叫“戴发修行”。还有更复杂的,我一个浙大同学在南京某大学当教 授,因为生过一场大病,看破六分之一红尘,每年暑假必定住进预订的庙里修行两个月。我翻遍古书,都不明白该如何称呼这种人。

你看过你的特殊朋友的密语,图案,类似文字的东西?当心碰到赵本山卖拐,入了邪教不容易出来啊,有机会再另外切磋吧  :-)







作者:豆泥
留言时间:2013-06-15 02:11:53

专为此文而在万维注册, 以发表自己的一点感想。其中对“胡搬运”的描写堪称是鲁迅笔下阿Q的现代海外对称版. 现参照大型生活服务节目“非诚勿扰”和江湖上流行的一些择偶标准,对比如下:
1。外观:阿Q 区区馊文人,阿胡堂堂海一代
2。财富:阿Q无不动产,赊账,阿胡有房有车,收账
3。文凭:阿Q秀才待补(如果清朝不灭的话, 还是有可能的), 阿胡文革前的省级举人(有待考证其档案)
4。性生活:阿Q无妻,所以只能偷偷地视觉骚挠一下东施女士,阿胡三房过--赛东西南北施,当之无愧的上海男人的骄敖
5。后代:阿Q无后,阿胡有继有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胡儿
6。爱好:阿Q酒虫+茴香豆,阿胡酒仙+山珍海味+" 擦奶”
7。技能:阿Q不明,阿胡大厨
8。语言:阿Q夹生的文言文,阿胡操流利鸟语
9。身高:不详
10。爱好:阿Q窃书,阿胡搬人 + 小费(三任太太)







作者:谷语草鸣
留言时间:2013-06-15 04:06:10

豆 泥精彩的评语令我拍案叫绝!丰富的想象、流畅的概述把工科教授升华到魯迅的高度。可能工科教授做梦也想不到有人如此评价他的作品吧。尤其是这段《6. 爱好:阿Q酒虫+茴香豆,阿胡酒仙+山珍海味+" 擦奶”》,这" 擦奶”二字点明了时代背景,佩服!佩服!工科教授正四处寻找“十五的月亮”,你是最佳选择哦!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5 06:51:41

谷语草鸣,
这" 擦奶”二字点明了时代背景???------你们北方人就不要瞎参乎我们上海方言啦!这都是哪对哪的事啊!真正是“冬瓜搞到了茄门里啦”,你们这样来理解 “擦那”,上海人要笑穿肚皮的。不过,我非常感谢你的捧场,希望你的朋友们谅解你。我们说定啦!在阴历八月半,阳历十月一日左右,学习阎维文/董文华,拉 着梦中情人的手,高唱,“十五的月亮......啊...... 丰收果里有你的甘甜也有我的甘甜,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我来简单修改一下歌词,唱好了就给你发过去。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5 07:10:33

豆泥博主,
非 常感谢你专为此文在万维注册为我捧场! 不过你这样捧法弄得我诚惶诚恐,坐立不安。鲁迅写阿Q是居高临下俯视的角度。贫道写胡搬运基本上是仰视的角度。就象楼上胡说先生所说,“看来胡搬运们都是 真正的行动者......"贫道因为错过了天时地利,只好关心关心我们州政府正在立法搞的“Pension Reform”,不能象胡搬运那样潇洒。不过这篇游戏文章的最后结论倒是引用了鲁迅的原话。谢谢!







作者:冷水
留言时间:2013-06-15 12:28:38

非常严重的反华文章,嘿嘿!爱党导弹们呢?发射架被摧毁了?

“要移民,不要海归”,鼓吹海外民工们园子中的花花草草,不符合我党的战略思想。无论您身子在哪里,你的脑子都要有撅起的中国梦,嘿嘿嘿嘿!







作者:豆泥
留言时间:2013-06-15 17:21:52

谷语草鸣(看这个网名,估摸着是位女士,所以女士优先):
“擦 奶”或“擦那”在沪语里,主要男性用的多, 个人认为没有时代什么特征。解放前的高级口头禅(以蒋总统为首席),后经文革中陈阿大的扩大 (“擦奶”推广的功臣之一),现已普及大江南北,走向国际。无论是捡到或掉了一个鼓鼓的皮夹子,无论是挤上或挤下一辆塞满人的公车,皆可用之。俱有很强的 江浙沪地方特色。-- 本人浅解。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我是万维里一颗潜伏很久的新草,被你的胡搬运”搬“出土了。嘿嘿。不管是 鲁迅写阿Q时的居高临下俯视,还是你写阿胡的仰视,都是用脑袋的视。所以贫草就要”起码“地捧一捧。作为理工男,我很欣赏你这篇文章的文风。清朝的学医的 海一代-- 鲁迅和当朝的学工的海一代--你,在这篇文章里,有异曲同工之处。所以我说本文的阿胡是阿Q的”现代海外对称版“。学医人写的和学工人写的,就是不同味 道。

另外,你说:最后结论倒是引用了鲁迅的原话",我感觉鲁迅的阿Q对我们后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愿你厚积博发,学习胡搬运,他搬人,你就一边仰视着他,一边多“搬”几次文吧。正因为有他的搬,才有你的好文,反正都在殊途同归的江湖”道“上。先谢!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5 20:49:52

冷水先生,
非常严重的反华文章???------  一般性啦!

豆泥博主,
照你这样解释“擦奶”的话,把女士们都吓跑了。你就简简单单地讲“擦奶”相当于英语口语中的“you know”,是没有意义的语气助词,这不就完了?你是万维里一颗潜伏很久的新草?------花间草?







作者:新开豆腐
留言时间:2013-06-15 21:07:36

册那。看评论的爽劲不输于看博文。万维里看来能人倍出啊。






作者:豆泥
留言时间:2013-06-16 02:33:37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照你这样解释“擦奶”的话,把女士们都吓跑了“。
贫草以为问题不大。1。先帝蒋总统年轻时用过的(”剿匪“时改为”赤那“了),2。能够在万维这个江湖上行走的的女士们都是经过大风大浪地,不可能这么骄脆。3。吸取教训,以后贫草注意”五讲四美“。

”你是万维里一颗潜伏很久的新草?------花间草?“
老道,神道也!经你提醒,我观察了一下本人下榻的地方确实左右都有花院,当中有垛墙,所以是两个”花“院之”间“的墙头”草“。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6-16 11:00:39

新开豆腐,
册那!赤那!擦奶!擦那!擦那娘只皮鞋!这万维网上热闹极了 :-)

豆泥博主,
贫道正在西山洞府,夜观天象,论知阴阳,打坐蒲团,集丹田之精,运曲池之气,练金身不破之童子功。哪知紫气东来,赫赫有名之花间草大侠驾到!贫道有失远迎,坐立不安,诚惶诚恐,诺!诺!诺!贫道这厢有礼了!大侠是电脑高手还望大侠手下留情,华山论剑,点到为止!







作者:TIGERMOM
留言时间:2013-06-17 03:34:20

此文虚实结合,故事完整,前后呼应,是绝对精品,建议一等奖。






作者:春衫薄
留言时间:2013-06-17 13:14:49

昨晚和个煤炭大亨去看脱衣舞,他一下子换了 500 美元的碎钱,每个女孩子出来他就拿一把子往里撒,弄得周围的白人直唠叨。他说,比北京花费少多了,在北京,一瓶 budweiser 要80 快。






作者:老钱
留言时间:2013-06-18 23:09:47

好文! 谢谢






作者:谷语草鸣
留言时间:2013-06-19 07:53:16

这位工科教授去哪儿玩去了?家里来了客人也不招呼,有哪位见到他让他马上回家。






作者:安第斯山之鹰
留言时间:2013-07-06 14:55:09

很好的作品,也很感谢港湾去年的组织,预祝这次征文比赛圆满成功!






作者:德州渔夫_2010
留言时间:2013-11-12 08:35:19

嘻 嘻,侃功一流哦! 读工科真是有点委曲人材啦。上海方言居然用得如此生龙活现,我这个上海人也自叹不如啦...... 记得原来这种话属于"下作咸话", 在学校里和家里要是不慎冒出一句,受罚是免不了的; 但是只要是在上海长大并读过小学、中学的;就一定会知道的啦...... 万维有了阿妞和工科教授一北一南二位大侠, 一定热闹非凡哦!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11-12 08:46:41

德州渔夫_2010,

这种话原来属于"下作咸话"?

擦那!蒋总统可以讲,陈阿大可以讲,黄金荣可以讲,杜月笙可以讲,就是贫道不可以讲?脓瓢我么!擦那!

嘻嘻,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11-12 08:55:00

德州渔夫_2010,

先师毛君为什么要搞上山下乡?就是要知识青年和工农群众相结合!同吃同住,用共同的语言啊!劳动人民的语言是下作咸话?你们知识分子的语言“屌丝”广告已经做到纽约市中心啦!哈哈哈哈!!!

都混到这年头了,谁还在乎这些啊?嘻嘻!







作者:德州渔夫_2010
留言时间:2013-11-12 12:22:46

教 授看来还真是有闲哦?有问必答;同叟无欺。渔夫以为,屌丝”之类网络流行语实在难登大雅之堂,除非你重新定义大学毕业就算知识分子;实在难以把它归于知识 分子的语言。陈阿大这么讲是正常的,他本来就是个这个阶层的人;黄、杜二位等到熬出头来时也不会这么说话的啦。至于老蒋,也是一样的道理。 金陵春梦是小说,鉴于当时的历史背景;丑化是宣传的需要啦。

最后要向你,我们的工科同仁致敬!没有你的辛勤耕耘;就没有了论坛今天的欣欣向荣。











作者:山花烂漫
留言时间:2013-11-01 01:27:18

均是精品,恭喜!






作者:老钱
留言时间:2013-11-01 06:20:07

祝贺,阿妞不牛,叶友文等,获奖。谢谢你们辛勤耕耘,给海外华人带来精神愉悦,思考和思想的碰撞。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1 06:48:23

热烈祝贺海一代海二代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终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特殊奖!
虽然我当初并不想参赛,因在我伤病时期写
作状况欠佳。但在网友的极力鼓励下,我就
参赛了.我知道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
是参与。百家争鸣,百花齐放, 每个参与者
都无拘无束的发出了自己的心声。我很高
兴,能借此征文的机会让大众听到佛法的
声音。一位学佛的朋友来信说:

“这个大作写得很成功,因为我越看越想
看,一口气看完了。受益匪浅。这里的小
故事多多,还都是具有指导性意义的,把
学佛之理渗透在生活之中的方方面面里,
这正是我想要看到的内容。哈哈。赞!进
步不小!”

我在自己的写作中,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
程。不敢说大彻大悟,也是突击了一下,自己
明白了许多问题,真的是收获不小。所以说,
没有得奖,并没有任何损失。而有的得奖的
人,其实也未必代表了大多数,代表了那个
水平?不用我点名,应该自己就知道。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3-11-01 08:18:45

嘿,嘿嘿,嘿嘿嘿...........黑






作者:新开豆腐
留言时间:2013-11-01 09:10:19

祝贺各位大侠获奖。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看到了很多优秀的作品。谢谢万维提供了这个平台。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3-11-01 10:13:52

恭喜阿妞老师并列第一,也恭喜其他得奖的人。






作者:老温哥华
留言时间:2013-11-01 12:02:48

万维对这次征文设立“海二代特别奖”,是很有眼光的做法,俺代表某海二代他爹表示感谢,嘿嘿!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1 12:56:32

西木子老哥,我又没说你,您在那儿嘿嘿什么呀?
其实,我也是逗着玩儿说的.你看啊,心里有猫腻
的,当然不敢吭声儿?心里坦荡荡的也不用出声
儿?我就没想到这里还有真君子, 可能是日必三
省自心?我这才逗了一句,  您就架不住了? 唉哊,
向您学习!向您学习!嘿嘿!可不象有的人,唇枪舌
剑的,不把人骂得吐血,不把人损得想钻地缝誓不
罢休?一点慈悲心都没有?还得奖呢?嘿嘿!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3-11-01 13:50:33

恭喜各位!为你们开心。

另外,网友郁郁葱葱好像不高兴。这里不是有她的奖吗?只是没有她自己想象的更高的奖项罢了。我留言给她,希望她不要灰心。但留言版怪怪的,不知。。。

特请好心人转达我的意见好吗?拜托了!







作者:春阳
留言时间:2013-11-01 14:12:42

谢谢。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3-11-01 14:16:32

小百合老兄:别多心。俺的留言写在你的留言后面是个巧合,不是嘿嘿您啊!俺嘿嘿的是俺自己榜上有名哈。






作者:安第斯山之鹰
留言时间:2013-11-01 14:20:08

首先恭喜得奖的作者,向你们表示祝贺。

不过既然说未来属于海二代,那为什么不和海一代的作者一起参加一等奖的评比呢? 而是突然后来加上一个

海二代特别奖。比赛开始前又没有说明,这样会让人造成误解。如果一等奖一个海一代一个海二代的话也许比较好吧。

很为海二代特别奖的一位作者可惜,其作品水准远远超越其他七位,我认为也有机会评上二等奖甚至更佳。

最后祝此次比赛落幕,也希望万维未来越办越出彩。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1 16:53:01

西木子,您是自嘿自乐呢?
那版主可以把我的留言删除掉.
避免误会.对吧?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3-11-01 17:54:41

小百合老兄:我不会误会啊,本来就是娱乐的。你自己决定是否删除留言吧。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1 18:02:31

可是,这里并没有删除功能啊?
如果版主不愿意帮忙删除,那就
放在这里大家娱乐贝?







作者:冷水
留言时间:2013-11-01 19:05:24

叶友文的评论文章“做一个真正的华裔美国人”,是非常有见地的思想佳作!欣赏评委们的勇气,把这一篇文章列为头等奖。比起上一次“海归,海不归”征文,无疑是一大进步。上次征文中,思想性的文章“不要海归,要移民”仅得了三等奖。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01 20:16:04

哈哈,俺刚结束休假,回来扫描万维,得了这个奖,有点意外,当然还有还几点高兴。
先谢谢万维和各位网友抬爱!谢谢老钱,岸泉等上面各位的一贯支持!
获奖名单里面的许多作品俺都读过,许多作者都是老友,向大家一并表示祝贺!但是因为俺这次休假戒网,错过了几篇大作。比如叶友文博友的大作。俺刚才立即去拜读了,确实感觉是上品佳作,观点极为鲜明,表述极为理性透彻,可以说既是常识常理,而又振聋发聩,落地有声!
先说这几句,有空再来一篇答谢词吧。







作者:冷水
留言时间:2013-11-02 01:19:34

阿妞写得很好玩,文笔也娴熟,但思想深度不如那篇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建议评委把“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排第一。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3-11-02 01:40:19

祝贺祝贺!每篇都精彩。可以集结成书了。






作者:yolande
留言时间:2013-11-02 03:32:18

万维是海外华人的精神家园,本次征文就是一次明证,在此向获奖者表示祝贺,更向万维十五年来为全世界华人提供的精神财富表示感谢!下面的话是专门对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说的:大阿哥,一次状元,一次探花,侬太老乱了,顶!不晓得啥辰光侬把侬唱歌的视频放上来给阿拉看看!






作者:老地雷
留言时间:2013-11-02 09:12:47

看到偶的名字了,高兴!谢谢评委,谢谢万位读者们!






作者:廖宛虹1
留言时间:2013-11-02 10:20:07

看 到征文结果,我不禁莞尔一笑,两次征文我都是不折不扣的孙山--倒数最后一名,给大家垫底。凡是牵扯到文学艺术的比赛,大凡跟音乐比赛差不多,都是非常主 观的一种比赛,谁在哪个位置,都是评判者的主观好恶和个人心证。比赛说到底也还是一种名利场,凡是决定参赛的人,不管自己把自己说得再清高,也逃不出追名 逐利这四个字,只要是加入了这个行列,就只能把自己当个赌徒,愿赌服输,名如孙山也好,名落孙山也好,一笑了之。
码字多年,万维是我参加的唯一的 与文字有关的比赛,和我女儿比起来,我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她这十多年来,参加的各种比赛数不胜数,在她参加的比赛中十次里有一次赢就算不错的了,每次输 了后,我都对她说:倒下七次,爬起来八次,就是因为这样,她才能在音乐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我在人生的各种困境中也是用这句话来鼓励自己的,比赛也好,生 活也好,不过分自恋,也不过分自卑,把自己心里那道坎跨过去就好。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02 10:30:06

俺也完全赞成冷水的意见。俺是以好玩为目的。叶先生的文章,是最扣紧这次征文主题的最透彻的思想理念表述。俺如果能舔居其后,就很荣幸了。






作者:老木屋
留言时间:2013-11-02 10:48:54

万维,我可爱的家园。祝贺各位朋友作家专家获奖,我会一篇一篇阅读,特想写一篇读后感,一定会写一篇。征文题目选得真好,我们万帆竞发。






作者:万维15周年征文
留言时间:2013-11-02 11:14:55

回冷水网友:除“海二代特别奖”项外,其它奖项排名不分先后。






作者:叶友文
留言时间:2013-11-02 12:17:40

友 文祝贺万维征文活动取得成功,祝贺各位获奖者和参赛者!感谢评委,感谢读者!至于得奖,我和阿妞不牛的感觉一样:意外,高兴!阿妞的才气、大器、爽快和不 牛,看得我有点儿傻。能跟阿妞的名字放在一起,深感荣幸!老地雷对获奖的态度也让我十分钦佩。面对这么多高手的赐评和鼓励,友文不敢自负,必当自励,尽力 做一个言行真诚的人。读了那么多优秀的参赛作品和读者赐评,很感动,很受益,很感谢。我还要特别感谢虔谦,是她鼓励我参赛,逼我按时交稿。也因为“逼” 字,文章来得仓促,如读者评论所言,拙作是可以简练再简练的。暂此,再谢!






作者:新开豆腐
留言时间:2013-11-02 12:22:17

廖女士的胸襟可比某些男士开阔得多。我挺你。






作者:Tongxin
留言时间:2013-11-02 14:56:45

都是些很好的文章,谢谢各位作家的辛勤奉献。有空还要篇篇细读。

我们以不同的出海时代分拨,阅历都差不多,观念也都相近。但是,如果没有万维这类的交流平台,以及其组织的这些征文活动,我们就无从相识,更无从得知我们还有如此众多的知音,可以互相交流和彼此学习。这给我们平添了很多乐趣。

万维是个小社会。被征文评委们选赏的文章读来使人受益。这也说明了评委们给予这个小社会的导向,是令人信任和有水平的。







作者:大可1
留言时间:2013-11-02 15:41:08

是的,我同意楼上。感谢万维提供的这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与这么多人分享自己的故事。祝贺各位得将者,粗粗浏览了一下,都很精彩,以后一定细细品读。我虽然没获奖,看到自己的小文有这么多人看到,已经是最大的奖励。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2 16:39:04

有人说,参加征文比赛不管自己把自己说得再清高,也逃不出追名逐利这四个字,只要是加入了这个行列,就只能把自己当个赌徒,愿赌服输,名如孙山也好,名落孙山也好,一笑了之。

这话说对了一半儿。呵呵!就是后半段。谢谢你的一笑了之。参赛当然会有输赢,所以只好当赌徒,赌一把。其实我在别的征文比赛中一、二、三等奖都拿过。而且我还有撰述证,就类似记者证的东西。有了这个证,我想怎么写 ,写什么,杂志都照发不误。但由于种种原因
我放弃了这些。

回到前半段说, 参加征文比赛不管自己把自己说得再清高,也逃不出追名逐利这四个字。

非 也! 希望不要以己之心,度他人之腹。表面上是参加有奖征文,有名有利。但并非每个人都是来追逐名利的。你是,可我不是!征文编辑可以作证。我在EMAIL里清 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告诉编辑说: 如果我得奖,我一分钱都不会要。我要捐给万维网办一个佛教栏目。问题是,我的文章仅仅在杂页的首页上才上了24小时,就被匆匆拿下,而且还是在我反复催问 下,请如其他征文一样上导读,但就是没有上成导读。而事实是有许多得奖征文足足占据首页长达一、两周之久?点击率当然不同了。

我就奇怪 了.得了奖的人总有人冒出来大发牢骚?那没得奖的可是大多数啊?还要我们跟得奖的人一样,一笑了之?问题是我真的笑不出来呀?没得奖就算了吧,还要被人数 落成追名逐利,名落孙山,还要教导我们一笑了之。我才领教了精神家园里面,好像神精的人不少啊?哈哈!而且还是以上海人居多?理工教授不包括你啊!呵呵!







作者:廖宛虹1
留言时间:2013-11-02 17:02:10

“倒 下七次,爬起来八次”是句箴言。很多年以前,女儿去参加小提琴比赛,屡战屡败,我们母女两都绝望得快放弃了。有一天下了课后,老师一边收琴盒子一边问我 们,有没有听说过这样一句话,“Fall down seven times, get up eight?" 至今我都不能准确地解释出这句话的确切意思,但是,我跟我女儿都从此悟到了人生一个很重要的道理,而且这些年来一直受益无穷,今天在这里把它写出来,是自 勉也是与大家共勉。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2 19:36:29

还是佛经里的话说得最透彻: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梦幻、泡影、露水、电光火石等都是稍纵即逝的事物。
人的苦恼、挫折、失意难道不是如同梦幻泡影,如露
亦如电吗?这样观察和安忍并证实一下, 很快心情就会
平复了。







作者:一诺
留言时间:2013-11-02 21:07:06

祝贺各位获奖人士。感谢万维工作人员。
特别恭喜阿妞且牛及叶友文夺冠!之前错过了叶友文征文,刚刚拜读完,的确不负盛名,思想内涵颇深。阿妞且牛的获奖攻破了“周永康是万维的幕后操手”之传言。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2 23:42:06

不是说阿妞的获奖证明了多维合并了万维吗?






作者:藤儿
留言时间:2013-11-03 00:21:57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望那些目前仍然还在万维网潜水的虾兵虾将,将来会浮出水面,在下一届万维征文中一展雄风。






作者:河源
留言时间:2013-11-03 02:45:48

恭喜获奖者,也支持和感谢万维。今日看了叶友文的文章,很有理性和深度,和阿妞并列第一名,是众望所归(除了地下工作者)。只想再说一句:只要你心中有一盏灯,不管你身在何处,不管你选择哪国国籍,你都是真正的中国人,是中国人的骄傲。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3 04:42:48

其实这里的获奖者大多是众望所归.名次并不重要?
因为各有千秋总得评出奖次吧?比如虔谦的文笔淡定
亲切,出神入化。怡然的则是文笔娴熟,构思巧妙。
而阿妞的是文风犀利,贯通文史哲。只是希望以后
不要在文章中有骂人的恶言恶语,我们读者看得好好
的,突然就被骂人的脏话袭击了一次,心里不免嗄登一
下。万维老同志比较多,被阿妞多嗄登几次,有碍健康?
所以,还望笔下留情。嘿嘿!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3 05:36:48

应该加上一句:仅供参考!
咱也不是评委的.但如果
将来还要继续办征文比赛.
最好都能上导读,并且时间
长度也要一样,才是公平竞
争?!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3-11-03 13:12:56

哈哈。。。小百合的建议很有意思。。没被评上的都自己心里有数,牙往肚子里吞哈哈,就不来给万维添堵了哈。。。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3-11-03 13:20:52

满心安慰一下受到不公待遇的满怀希望的落奖海皇们,限于奖金有限,请不要太难过。。。万维还是我们的家园,即使你不是她的最爱,你还是要好好爱自己地。。。嘿嘿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3-11-03 13:23:24

要是实在提不起精神来给获奖者捧个大脚,不来添堵还是可以理解并被感激的。。。哈哈






作者:逍遥哥
留言时间:2013-11-03 13:44:38

自娱自乐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3 16:08:53

有人问:为什么没有得奖就要把牙打下来往肚里咽?
他说最近正患牙周炎,不能打牙.所以让我帮忙问一
下珍曼,能不能借你几颗牙让他往肚子里咽?上海姑
娘的牙可能与众不同?我劝他呢,灵牙利齿的人牙齿
很尖,不要借来啦?还是让她自己留着将来往肚子里
咽吧?

对吧?哈哈哈!







作者:山花烂漫
留言时间:2013-11-03 18:34:27

细细读来,解滨的”天堂里,愿他们幸福“也是上乘的作品,质朴,感人。






作者:山花烂漫
留言时间:2013-11-03 23:33:39

又细读一遍,虔谦的“我的家国,我的归宿”写得很美!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4 05:57:02

郁郁葱葱说:管好你自己.
廖宛虹说:一笑了之.
珍曼说:要好好爱自己.
谢谢你们 , I WILL !

参加征文比赛无论得奖不得奖每个人
都有自己的收获.因为我想应该离开这
里了,换一种自己热爱的思维和文化方
式.所以想了结一下这里的恩怨,可能
话说得太多了,如有什么不妥,或给您
带来了什么烦恼或误会?还请多多原谅!







作者:好啊好啊
留言时间:2013-11-04 18:27:31

热烈祝贺万维读者网创建15周年!
热烈祝贺万维从一个胜利,又走向了另一个胜利,即有奖征文圆满胜利结束!
热烈祝贺获奖者们。

嘿嘿,
好啊好啊!







作者:来来往往
留言时间:2013-11-04 23:23:29

万维果真卧虎藏龙啊,严重地祝贺,嘿嘿!






作者:海伦
留言时间:2013-11-05 08:19:40

刚从欧洲休假回来,祝贺万维征文活动圆满结束!恭贺所有的获奖者和参赛者!非常感谢万维的编辑评委,工作人员默默地奉献精神及读者的鼓励和支持。
这次征文,让我们海外华人等有了一个交流平台,特别是对海二代的成长和教育故事的分享,使很多父母从中受益。更让人感动的是读者精彩的评语,象一面多棱 镜,折射着智慧的光环,不仅让人开阔视野,也感悟了他们多彩的人生。天涯海角,相遇文字,相识人生。大家用心灵做笔,写意人生,把自己精彩的故事留在了我 们热爱的文字里,也留在了美好的记忆中。谢谢!
预祝大家:感恩节快乐,万事如意!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3-11-05 08:39:54

窝弥陀佛。。。小百合。。。少喝点酒哈。。。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5 13:33:22

阿弥陀佛!

本人不喝酒...珍曼....少吃点大蒜啊...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3-11-05 15:36:29

那么咄咄逼人。。。你赢了,小百合,我输了哈。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5 16:43:24

谁咄咄逼人啊?知道念佛人戒酒,还跟我提酒,还少喝点呢?
好像我真的明知故犯似的?我可是万不得已才回应你的.
咱们俩之间有输赢的问题吗? 对不起啊!我输了,你赢了!
笑一笑吧,哈哈哈! 傻笑一下也是可以的。哈哈哈!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3-11-05 17:01:29

你朝我瞎起什么劲啊,我的帖子人间震发的比你的还快,那你的话自嘲呢。。。感觉你也太捧臭脚了吧,佛家都不喝酒吗,还是你不喝啊,你那么性情中人,不喝太可惜了。。。。哈哈,我还以为我外嫁又得罪整个民族了呢。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5 17:53:42

哎呀,不敢来劲儿.其实也没啥劲儿.我真的不喝酒.

酒本身当然没有什么不好, 但饮酒容易"十三点"(这
是上海方言神经病,对吧?)所以佛门 不喝酒.但道家
喝酒.因为他们修丹炼丹,注重法术,很多时候要用到
酒.

那您老公如果是老外,当然酒不离口.在电影TV里看到
喝酒如同喝水一样?那你的酒量也一定不小吧?记得别
空腹喝, 伤胃.当然度数小没关系的.如果喝酒胃不舒
服了,就不要强喝, 并且吃6片维它命C.(这是朋友告诉我的).

珍曼,我们俩就别吵了哈.晚安!







作者:天下一人
留言时间:2013-11-05 18:27:09

祝贺各位获奖的朋友,也感谢万维提供这个机会让大家以文会友.文章写好不容易,要写差也很捆难的.希望各位爱写的高手再接再厉,继续创作,这才是保持这个论坛高水平的基础.






作者:芳鑫
留言时间:2013-11-07 14:58:44

还没有时间把获奖的文字都阅读一次,但老山汉的《女儿回归》一文,有明显的歧视段落,根本不应该放在奖励之内!奖励这样的文字相当于鼓励歧视,有违当下文明和法律。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11-07 20:38:03

贫 道的祖坟背靠上方山,面对太湖,属于龙脉风水,"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每逢阴历初一月半,则吃素念经,多少积了点阴德。贫道读书不 多,但运气一向不错。十分感谢读者们的捧场。十分感谢万维读者网评委的厚爱。热烈庆祝这次“海一代,海二代有奖征文”圆满结束!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11-07 20:45:41

.
下面的话是专门对 yolande 说的:

这万维网上就算你比较最老乱的了!中国古话,“文章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别人的好啊!” 大老乱和小老乱别苗头,看看啥人最老乱?  万一你在网上碰到一个瞎老乱,那怎么办?







作者:老温哥华
留言时间:2013-11-07 23:52:51

工科教授今年成熟了,至少这次没有和小百合宗教人士干仗了!赞一个,嘿嘿






作者:冷水
留言时间:2013-11-08 00:01:44

工科教授才华竖益,也来一个获奖感言吧!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8 08:00:18

老温哥华人:
可能与成熟不成熟无关?可能与缘分有关?我的祖上亲戚
是上海人.看看这位上海教授, 骂我的是他, 赞我的也是
他?好像被我宗教收编了?呵呵!这次跟我争论的女士们全
是上海人.其实我很喜欢上海人.门开老精啊! 对吧,教授?

我现在要完成一个研究项目,就不在此逗留了.而且我被
有的人批评为: 不像个有宗教信仰的人.这句话批评得对!
我应该戒嗔.不应该乱发牢骚.在此,向佛菩萨、向大众真
心忏悔!永不复做!

(不过我可能真的是遭遇了抑郁症?现在好了!感谢听我诉
苦,发牢骚的人们!谢谢啊!)







作者:新开豆腐
留言时间:2013-11-08 11:07:17

工科教授,应大家要求,侬就再老卵一次,写个获奖感言吧。






作者:新开豆腐
留言时间:2013-11-08 11:09:53

廖女士,其实我挺喜欢你的文章的。敢问一下,你2次写的文章都是真实故事还是小说虚构呀?如果是真实故事的话,我倒建议您尝试尝试写写别的故事,相信也一定会很好看。






作者:人微但可信
留言时间:2013-11-08 11:12:20

小百合女士,我记得你前天说的是去写另外一个1万元的征文文章去了。今天看你说又要做另外一个项目,是不是一回事?如果有新的佳作,请一定给我们分享哈。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8 12:00:54

征文1万美金.你说有那么多钱自己写书出书
不是很好吗?为啥要征文呢?是不是很蹊跷? 江
湖的水是不是很深?我就是虚晃一枪,这两天那
个密宗的冒牌广告就自己消失了.

至于我的研究项目是从以下内容中选一个.估计
这里的老海们不关心?比如Topic:
Physical Violence, Emotional Violence,
Psychological Violence, Spiritual Violence,
Cultural Violence, Financial Abuse,
Verbal Abuse, Elderly Abuse…







作者:廖宛虹1
留言时间:2013-11-08 14:25:14

回复新开豆腐:
谢 谢你的一再鼓励哈!除了写女儿外,近年还有出版小说《当美国砸碎碰到中国辣椒》,《睁开你美丽的中国眼睛》,网上都很容易找到。今年出版的有关女儿的妈妈 经《我教女儿嫁得好》在国内中移动手机阅读上已超过85万次的点击率了,上次征文那篇“人间母女情,归心值几何?”就是取了书中一段改了一下投到征文来追 名逐利的,哈哈,结果两次都名如孙山,可见革命尚未成功,吾当继续努力才是。一定采纳你的建议,以后万维如果还有征文,我一定不会再念妈妈经了!







作者:新开豆腐
留言时间:2013-11-08 17:11:32

廖女士,明白了。征文里有你的名字啊,所以我就记住你了呀。你何不在这里开个博客,让我们拜读,我也懒的去GOOGLE了。呵呵。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11-08 19:43:09


老温哥华,冷水, 新开豆腐,yolande:

刚刚收到万维读者网编辑部的依妹儿,联系有关“海一代,海二代” 有奖征文发奖事宜。"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贫道读书不多,但运气一向不错。十分感谢读者们的捧场。十分感谢评委的厚爱。

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廖宛虹,虔谦等网友书都出了几本啦!虔谦网友好像还去过钓鱼台领过国家级的文学奖。贫道和她们是不能比的。谢谢 老温哥华,冷水, 新开豆腐,yolande的捧场,贫道这次是二等奖,获奖感言还是应该让阿妞她们来写,贫道就不在这里瞎老乱了。

老温哥华,你不了解我们宗教界的人,贫道和小百合看在菩萨的份上早就和好如初啦。你跟不上形势了吧?小百合的“海一代,海二代” 征文还是贫道鼓励她写的呢!很遗憾,小百合这次没有评上。

热烈庆祝“海一代,海二代有奖征文”圆满结束! 感谢万维读者网组织了这次有意义的征文活动。







作者:廖宛虹1
留言时间:2013-11-08 22:06:00

从东方漂泊到西方,以为从此可以与世无争,远离尘嚣,看破红尘,蓦然回首,重读红楼,如异乡一梦醒来,只身依然在红尘:功名没有忘,儿孙没有忘,新愁没有忘,旧恨没有忘,神马都不是浮云,长叹一声: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
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姣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说恩情,君死又随人去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儿孙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
(红楼梦/好了歌)

既然神马都忘不了,咱们就继续在网上网下把自己人生想玩的那点可怜的文字游戏玩完吧,下次征文再见。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9 00:17:17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谢谢您的鼓励.但下不违例吧.因为一般人并不了解宗教人士?

修行是孤独的.孤独的价值在于思考和沉思.也就是专心修行,
心无旁骛,不攀缘.修行应该在静处,在独处,推演和观察佛法
而说服自己的末那.一步一步的修证佛法.

易卜生在《人民公敌》中说:世界上最孤独的人是最有力量
的人。世俗的人都有如此高见,我们修行人就最好避免参加比
赛凑热闹.容易心里烦乱,退失道业.所以,要能安忍寂寞和孤
独.愿与修行人共勉.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3-11-09 00:43:34

更正:
应该是"下不为例".

征文比赛能丰富海代们的文化娱乐生活,很好!
但修行人的思维方式是非常理智和严谨的.而
文学是虚构的,天马行空式的.完全两码事.呵呵!







作者:万维15周年征文
留言时间:2013-11-09 14:29:30

阿妞不牛:博君一璨——万维征文获奖感言
http://blog.creaders.net/zichenzhao/user_blog_diary.php?did=164823







作者:万维15周年征文
留言时间:2013-11-09 14:31:53

叶友文: 破立之间—万维征文获奖感言
http://blog.creaders.net/Timewalker/user_blog_diary.php?did=164939







作者:万维15周年征文
留言时间:2013-11-09 14:34:08

虔谦: 获奖很开心
http://blog.creaders.net/qianqian/user_blog_diary.php?did=164758







作者:万维15周年征文
留言时间:2013-11-09 14:36:31

西木子: 轻松一刻: 西木永远是第一
http://blog.creaders.net/ximuzi/user_blog_diary.php?did=164935







作者:万维15周年征文
留言时间:2013-11-13 00:34:46

怡然:不是感言的感言
http://blog.creaders.net/yiranshu/user_blog_diary.php?did=165665










浏览(2731) (7)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5-03-18 20:49:43
不爱吃鱼的猫,门香书第,songzifeng65,

这几位“占中”占到这里来了?有机会去占乌克兰博士美女们的中啊!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5-03-18 18:57:59
向四川花蜜蜂同志学习!向四川花蜜蜂同志致敬!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5-03-18 18:56:11
向杭州阿立同志学习!向杭州阿立同志致敬!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3-17 20:07:35
看完了文章不知道还可以再加评论。只是点赞了一下。海外先来的搬运工是必然的,至少一家人都这样陆续过来。

嘿嘿!
回复 | 0
作者:songzifeng65 留言时间:2015-03-17 15:55:52
曾以为香港的教育不错,现在看来就教出一伙数典忘祖的白眼狼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5-03-17 07:17:15
向皇兄学习,向皇兄致敬! 顿首,顿首!
回复 | 0
作者:不爱吃鱼的猫 留言时间:2015-03-17 05:18:15
首先,占中是被内地十几亿人厌恶的,占中就等于反华。在内地人看来,香港占中份子闹得再欢,也伤害不到内地人一根毛,内地乐见香港乱成一团糟,反正香港没有武装力量,外国武装力量更不敢介入,香港不会有大范围内的血腥冲突。其次,香港闹得这么欢,伤害的是香港本身的实力,尤其是金融和自由港的竞争力,上海将逐渐追赶差距并努力赶上,最终代替香港的地位,香港实力大减,将失去更多和中央提条件的资本。第三,可以预见的未来,港府没有权力修改人大的选举法,且这么做也是违反基本法,学联和占中派也改变不了现状,拒绝撤退。长时间占中将导致香港经济大倒退,民怨载道,进而资本市场开始动摇,港币大幅贬值(尽管金融市场维持不变,但黑市汇率大跌)。占中过后,那些激进的泛民派会发现,持续这么长时间的抗争,到头来资产严重缩水,尤其是中产阶级;民生大倒退,民怨陡增,进一步失去市民支持。香港地位最终将被上海取代,香港民主派与中央讨价还价的资本基本耗尽!
回复 | 0
作者:门香书第 留言时间:2015-03-16 16:58:55
西方国家从未放松对中国的颠覆、分裂行动。提高警惕,提防“颜色革命”。
回复 | 0
作者:不爱吃鱼的猫 留言时间:2015-03-15 18:15:06
反对占中,占中不但影响了其他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还不利于中国的发展。占中是在破坏香港。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5-03-13 22:56:01
向GreatSouth同志学习!向GreatSouth同志致敬!
回复 | 0
作者:GreatSouth 留言时间:2015-03-13 21:57:38
重温了一个时代的华人移民文化,真精彩。谢谢介绍。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注册日期: 2013-01-02
访问总量: 518,2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王凡宇宙觀
· 悠悠万事,奖金为大---获奖感
· 润涛阎:多用途的女人月经垫 [
· 再说“藏水入疆” 沿铁路建输水管
· 二十论美国退休前 ,需要存多少
· 十九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八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友好链接
· 小百合:菩提之路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谷语草鸣:谷语草鸣
· 侃侃:侃侃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剧场
分类目录
【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二十论美国退休前 ,需要存多少
· 十九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八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七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六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五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四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三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二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一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围棋人机大战】
· 井冈山上的哲学家们
· 美元是人机大战的决定性因素
· 美元是个纲,纲举目张(四)
· 美元是个纲,纲举目张(三)
· 美元是个纲,纲举目张(二)
· 美元是个纲,纲举目张(一)
【博士】
· 新年发财:博士后究竟能挣多少钱
· 告诉你的孩子:为什么要读博士?
· SB,博士,网络流行语及其他
【中国海归运动】
· 中国海归运动考察报告
· 再论中国海归运动的战略战术问题
· 中国海归运动的战略战术问题
· 湖南海归运动考察报告
· 海飘海龟基本定理
【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九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八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七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六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五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四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三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再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在美国退休前,究竟需要先存好多
【中国杂谈------豆瓣酱】
· 再说“藏水入疆” 沿铁路建输水管
· 关于领取国内养老金的问题(1)
· 李天一强奸案和该案带来的反思
· 李天一的减刑和无罪
· 女法官的器官和一群疯狂飞奔的草
· 李天一轮奸案和中国网民的素质
· 梦鸽女士和张光耀经理
· 这年头,简直造反了,连小狗都学
· “翻砂乌龟们”和林彪事件
· 高伐林先生和《这一代》
【美国杂谈------海鲜酱】
· 获奖感言(之三)
· 获奖感言(之二)
· 到了美国要么发财要么发神经
· 那些年,我开过的车(有图,有真
·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17周年
· 国际搬运工:海一代和他们的前辈
· 元宵发财: 热烈欢送何岸泉先生!
· 美西大环游---北美华人的一个无
·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FBI半夜来
· 庄锐先生和 Riemann 猜想
【得奖网文】
· 悠悠万事,奖金为大---获奖感
· 资格最老的万维网友
· 国际搬运工:海一代和他们的前辈
·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FBI半夜来
· 中国海归运动考察报告
【新旧网文】
· 王凡宇宙觀
【捣浆糊】
· 润涛阎:多用途的女人月经垫 [
· 获奖感言(之一)
存档目录
2023-09-23 - 2023-09-23
2021-06-20 - 2021-06-20
2020-11-24 - 2020-11-24
2020-08-31 - 2020-08-31
2019-07-02 - 2019-07-26
2019-06-03 - 2019-06-03
2019-05-14 - 2019-05-23
2018-11-25 - 2018-11-25
2018-09-29 - 2018-09-29
2018-08-09 - 2018-08-28
2018-06-07 - 2018-06-07
2018-05-13 - 2018-05-31
2017-03-08 - 2017-03-08
2017-02-15 - 2017-02-28
2017-01-20 - 2017-01-30
2016-07-05 - 2016-07-12
2016-06-30 - 2016-06-30
2016-04-25 - 2016-04-25
2016-03-22 - 2016-03-29
2015-07-02 - 2015-07-30
2015-06-08 - 2015-06-23
2015-04-09 - 2015-04-09
2015-03-04 - 2015-03-13
2015-02-17 - 2015-02-24
2015-01-11 - 2015-01-22
2014-02-20 - 2014-02-20
2014-01-25 - 2014-01-25
2013-11-20 - 2013-11-26
2013-10-13 - 2013-10-13
2013-09-25 - 2013-09-25
2013-08-27 - 2013-08-27
2013-06-01 - 2013-06-01
2013-05-01 - 2013-05-01
2013-04-12 - 2013-04-12
2013-03-08 - 2013-03-08
2013-02-09 - 2013-02-27
2013-01-03 - 2013-0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