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的博客
  比较专业地捣浆糊,比较业余地写网文。
网络日志正文
十三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2017-02-26 19:48:00

十三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命题的证明,以及“穷举法”


在前一节课里面,起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个小学语法问题。当一个名词前面有两个形容词的情况下,这两个形容词哪个在前面是有规定的。一草教授首創了一个高科技名词“高学历普通老海华”。这个名词无论在逻辑上,在语法上,在常识上都是完全错误的。高学历人材就不是普通人材,普通人也不是高学历的。两者是矛盾的。这就相当于你说一只白毛的黑狗这样荒唐。HSK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运用汉语的能力。现在同志们如果要到中国去留学,就要象考托福那样去通过HSK中文考试。象一草教授这样的中文水平是不太可能通过HSK考试的。

在上一节课里面,起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初中物理中的物质不灭定律。网上的文盲白丁很多,物质不灭,能量不灭,动量守恒,角动量守恒这些原理对于他(她)来说可能是太深奥了。好吧,我们就用劳动人民的语言吧,“羊毛出在羊身上”你懂不懂?“肉烂在汤里”你懂不懂?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你懂不懂?这些术语的意思都是大同小异的。从社会总体上来讲,你现在有一百万,自己不再花费劳动进去,五,六年后,资金账户额可达一百八、九十万的事件,只能是一个中,小概率事件。如果你的人生的安排是建立在可能发生,但不一定发生的这种小概率假设的前提下,那么你的人生最后会失败则很可能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在今天这一节课里面,起老师向要同学们讲解初中就要开始学习的“命题的证明"方法。比如有一个命题"tanx=cotx",我们如何来证明?你用“穷举法”是不行的。具体来讲,你说,当x=45度,225度,405度,585度,765度............,左边等于右边,证毕。哈哈,即使你举出无穷多个例子也没有用!我只要提出,当x=25度,这样一个反例,"tanx=cotx"这个命题就被证伪了。

万维网著名 mingcheng99 教授据说是工农兵学员出身,从小没有打好简单的数学基础。他坚持用“穷举法”来证明如下这个命题:“一对普通老海华,假设没有混上医生,律师,大款或数据英雄,就普通打工仔, 退休以后的收入有二十三万 ”。下面就是 mingcheng99 教授的证明步骤:
mingcheng99 教授证明说,“万维的大胖球,那是CTO”。贫道举手同意说,“四川的小锤子,那是CFO”。
mingcheng99 教授证明说,“茶馆的墩子,两人30多万”。贫道举手同意说,“高丽的棒子,两人300多万”。
mingcheng99 教授证明说,“真话语网友,在湾区有5栋房子”。贫道举手同意说,“假话语网友,在上海有15栋房子”。
mingcheng99 教授证明说,“老穿网友在怕拉啊图前两年才买一栋,2M以上”。贫道举手同意说,“老不穿网友,在北京才买一栋,22M以上”。
mingcheng99 教授证明说,“茶馆的花树网友是跨国公司的CEO”。贫道举手同意说,“戏馆的花痴网友是跨国公司的CFO”。
mingcheng99 教授证明说,“老全在5大道上有豪华顶层花园”。贫道举手同意说,“老不全在东京有有整片的底层停车场”。
mingcheng99 教授证明说,“五味的衣冠网友,也有这个数”。贫道举手同意说,“味全的台湾老板,也有这个数”。
mingcheng99 教授证明说,“老懒网友,一年曾交税也20多万”。贫道举手同意说,“老耍懒网友,乐透中了奖2亿三千万”。


这样的证明有意义吗?毫无意义!这个就叫做“穷举法”即使你能够举出成千上万个例子都是没有用,对方只要能够举出一个反例就可以了。这是中小学学生必须具备的基本逻辑思维常识。

网上的文盲们可能会觉得很不公平,为什么我举出了一千个例子还不能证明这个命题,你只要举出一个反例就能够证伪我的命题呢?很不公平啊!这世界上还有没有民主自由?这世界上还有没有普世价值?这个问题你们不要来问我,我没有时间来和你们胡搅蛮缠,请你们直接去问欧几里得,请你们去问牛顿,请你们去问亚里士多德。

张益堂教授在清华大学演讲时,公开号召青年学子们不要太看重钱。张益堂博士出名前工资是多少?张教授自己退休后收入是否有二十三万?如果这个例子无法说服 mingcheng99 教授,那么就只好建议同学们仔细阅读下面的有关吴三枪同志的故事了。一诺:海外风云——海一代纪实
http://blog.creaders.net/u/7023/201307/154527.html

有网友发信过来,劝说贫道不要再浪费时间讨论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了,吹个把牛B又不是什么原则性问题。如果是普通的牛B,的确没有必要要再浪费时间去讨论了。但是,“一对普通老海华,就普通打工仔,退休以后的收入有二十三万”,这是一个世界级别的,全局性的,特大号的牛B。对社会和谐,对文化教育,对国民经济,甚至对国际和平都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

同志们可能要笑话了,“你这个贫道是不是吃错药了?发高烧了?说胡话了?又在吹牛B了?真有这么严重吗”?同志们如果不相信的话,请你们闭上眼睛想象一下。在新疆某个地区,一个普通的打工者看到了 mingcheng99 教授的牛B文章后会如何想?他们的心里肯定就要不平衡。我们辛辛苦苦干了一辈子,我TMD退休后只有两万三千人民币,人家美国的“普通打工者,退休后收入都有二十三万美元”?相差多少倍啊!这还有天理吗?靠!上!乌布都!杰哈德!向西向西向西......越境参加东突去!这就严重影响了社会的安定团结!

同志们,请你们闭上眼睛进一步想象一下,一个上海退休老职工,托共产党的福,在市区的自住房现在增值到一,二百万美元了。可惜孙子只有中等偏下的智力水平,要不要自费出国留学?退休老职工的退休工资只有七,八千人民币一个月,钱不够啊!他们看到了 mingcheng99 教授的牛B文章以后会说,人家美国的“普通打工者,退休后收入都有二十三万美元”,呆在中国还有什么出息? 靠!上!侬拿能!操那!赶快卖掉上海的房子送孙子出国留学去!大不了到美国去做一个“普通打工者”,反正退休后收入有二十三万美元,将来补得回来的!亲爱的 mingcheng99 教授,你在误人子弟啊!贫道朋友圈里,至少有五家小孩,白白浪费了大笔留学学费,最后灰溜溜的回去了。

在网上无底线的吹牛的造成的客观效果要比网上骂人还要严重,弄不好会出人命案子的。亲爱的 mingcheng99 教授,在这个虚拟的网络世界上,还是请你说活稍为严谨一些。能不能请你把你的博客修改成,“我认识的一千对普通老海华,假设没有混上医生,律师,大款或数据英雄,就普通打工仔退休以后的收入有二十三万”。

如果你实在不愿修改,那就采用用西岸同志折中的办法也行,你把它修改成,“在北加州,每一对普通老海华,假设没有混上医生,律师,大款或数据英雄,就普通打工仔退休以后的收入有二十三万”。按照小学逻辑规则,西岸同志的这个命题是完全错误的,因为吴三枪同志就是北加州的。但是,我们这样改了以后。就把一个世界级别的,全局性的,可能影响到世界和平的,特大号的超级大牛B,降格成了一个地区性的,中等尺寸的牛B了。对社会的不良影响就会大大的减少。


路线是个纲纲举目张,我们只要把影响世界和平的超级大牛B的问题解决了,其他局部性的,地区性的,不影响国民经济的中,小尺寸的牛B问题就不必再去进一步讨论下去了。



敬请继续关注贫道的十四论在美国退休,需要存多少钱?

浏览(5102) (19) 评论(5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正义永在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3-07 11:00:13

一草,西岸,花马蜂,新天狱,你们这些O8粪,驴叫徒的支持者,怎么还不献出你家的女人给 驴叫徒 奸污呢?你们到底是真爱还是假爱 驴叫徒呢?

你们这帮卡菲勒,既然为驴叫徒辩护,就要表里如一,赶紧献女,否则,安拉震怒了, 就要派驴叫徒直接来强奸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2-28 13:49:20

看你们争论的太累,只好指点一下了。美国其实有专门的理论计算你退休后钱应该有多少,是你的平时收入的十倍。

这样能保证你在的花钱习惯下死前的生活费用。可能很多人做不到,那么就需要节流了,以后别那么花钱就是了。

另外,关于加州收入的事情,美国有一句话叫别和加州人比钱,就是因为加州的收入与美国其他地方不是一个数量级。

这里有因为十三号公投结果的因素,比如你是不可能只给大学刚毕业的人十万刀年薪,然后使其有能力在城市里租一间月租两千以上的房间的(不是一套,是一间。两室的公寓一般在四千上下的租金)。

这也是为什么美国人喜欢说到了加州就不再离开的缘故,因为差异太大了,机会太多了。

不知道你把吴三枪弄出来是要说明什么?这厮买了十一块地产,而且是在地产高峰期,因而后来不好出手。

你是想证明他的收入太高还是太低?

回复 | 3
作者:烟雾里辛苦等鱼踪 留言时间:2017-02-28 12:34:57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2-27 17:20:58

蜜蜂是不是老眼昏花了。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2-27 17:19:45

后来不断举例都是正确的。-改错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7-02-27 17:18:39

她明白了,回来不断举例但是正确的:蓝色的尼大衣;蓝色的棉大衣、高学历特殊老海华、高学历普通老海华。

她认为“尼大衣和棉棉大衣相似。特殊和普通也相似。问题在于”特殊和普通不相似而是对立的-比如特殊人和普通人而言“高学历老海华”。

其实这个答案她也知道了,但是,即便如此仍然拒不认错。

哈哈!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2-27 14:56:41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回复 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7-02-27 11:28:56

有关“高学历普通老海华”的定义问题,敬请继续关注贫道的十四论在美国退休,需要存多少钱?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回复 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7-02-27 09:54:30

“一对普通老海华,假设没有混上医生,律师,大款或数据英雄,就普通打工仔, 退休以后的收入有二十三万 ”。------------哈哈哈!都到这年头了,还较什么真?我只要举出一对普通老海华, 退休以后的收入没有二十三万,这就证伪了这个命题。

回复 | 2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7-02-27 09:49:17

高学历普通老海华

回复 | 0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7-02-27 09:48:21

后来一草博已经明白了,只是“固执己见、自以为是,绝不认错”。起教授根据“有教无类”的原则,“

≠=================

我以前也觉得一草是嘴硬,拒不认错,但后来觉得不是,她是没弄明白,因为她专门发帖子论正 高学历老海华 是正确的。不知她这商科教授如何当的,连统计的康门三四都木有。

回复 | 2
作者:紫荆棘鸟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2-27 09:40:59

清楚啊,一草那个说法是100%错误的。但起教授这个反驳显然不对。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2-27 09:23:46

他自己不清楚别人是不是清楚。

(退休后有23万后来改为16万美元健康的两口子/年收入)。

以上为改以下评论。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7-02-27 09:17:12

起教授气得吐血是因为他自己不清楚别人是不是不清楚:“高学历普通老海华”那个“高学历”不能修饰那个“普通老海华”!因为有了“高学历”的就不再是“普通”的,而是“特殊”的了。而一草博认为“普通”和“特殊”“相似”而不是“相反”。

恐怕跟钱多少还是有点关系,MC、一草、起教授他们仨都不是“高学历普通老海华”而是“高学历特殊老海华”。但是起教授可能认为:

管他高学历低学历有学历没学历,只要是“普通老海华”都不可能有那么多(退休后有20万14万美元/年收入),而有那么多年收入的就不是”普通老海华“而应该说是”特殊老海华“。

其实后来一草博已经明白了,只是“固执己见、自以为是,绝不认错”。起教授根据“有教无类”的原则,“紧跟不放松一贯正确路线,说了也白说,白说也要说”

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7-02-27 08:25:23

即使你能够举出成千上万个例子都是没有用,对方只要能够举出一个反例就可以了。

----------------------没看明白为什么“只要能够举出一个反例就可以了”,呵呵。原命题是“普通老海华退休后年收入23万”,“普通”应该理解为(收入)中位数附近的老海华。原文并没有说所有的老海华退休后都有23万 income。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2-27 08:07:58

吹牛皮人命关天!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2-27 07:46:03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2-27 07:41:28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2-27 07:35:04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2-27 07:28:03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2-27 07:27:41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2-27 07:27:28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2-27 07:27:02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2-27 07:05:33

起教授这里成为万维博客图名大全了。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回复 汉卿 留言时间:2017-02-27 06:27:37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回复 汉卿 留言时间:2017-02-27 06:27:12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回复 汉卿 留言时间:2017-02-27 06:26:52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回复 汉卿 留言时间:2017-02-27 06:26:24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回复 汉卿 留言时间:2017-02-27 06:26:05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7-02-27 06:22:39

教授,想开点儿。

最近有人(篮球明星)说EARTH(都不能说地球)是平的。万维里有人又提地心说。你管得过来吗?安心过你退休生活,操劳会折寿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注册日期: 2013-01-02
访问总量: 518,2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王凡宇宙觀
· 悠悠万事,奖金为大---获奖感
· 润涛阎:多用途的女人月经垫 [
· 再说“藏水入疆” 沿铁路建输水管
· 二十论美国退休前 ,需要存多少
· 十九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八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友好链接
· 小百合:菩提之路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谷语草鸣:谷语草鸣
· 侃侃:侃侃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剧场
分类目录
【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二十论美国退休前 ,需要存多少
· 十九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八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七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六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五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四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三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二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一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围棋人机大战】
· 井冈山上的哲学家们
· 美元是人机大战的决定性因素
· 美元是个纲,纲举目张(四)
· 美元是个纲,纲举目张(三)
· 美元是个纲,纲举目张(二)
· 美元是个纲,纲举目张(一)
【博士】
· 新年发财:博士后究竟能挣多少钱
· 告诉你的孩子:为什么要读博士?
· SB,博士,网络流行语及其他
【中国海归运动】
· 中国海归运动考察报告
· 再论中国海归运动的战略战术问题
· 中国海归运动的战略战术问题
· 湖南海归运动考察报告
· 海飘海龟基本定理
【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九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八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七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六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五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四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三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再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在美国退休前,究竟需要先存好多
【中国杂谈------豆瓣酱】
· 再说“藏水入疆” 沿铁路建输水管
· 关于领取国内养老金的问题(1)
· 李天一强奸案和该案带来的反思
· 李天一的减刑和无罪
· 女法官的器官和一群疯狂飞奔的草
· 李天一轮奸案和中国网民的素质
· 梦鸽女士和张光耀经理
· 这年头,简直造反了,连小狗都学
· “翻砂乌龟们”和林彪事件
· 高伐林先生和《这一代》
【美国杂谈------海鲜酱】
· 获奖感言(之三)
· 获奖感言(之二)
· 到了美国要么发财要么发神经
· 那些年,我开过的车(有图,有真
·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17周年
· 国际搬运工:海一代和他们的前辈
· 元宵发财: 热烈欢送何岸泉先生!
· 美西大环游---北美华人的一个无
·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FBI半夜来
· 庄锐先生和 Riemann 猜想
【得奖网文】
· 悠悠万事,奖金为大---获奖感
· 资格最老的万维网友
· 国际搬运工:海一代和他们的前辈
·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FBI半夜来
· 中国海归运动考察报告
【新旧网文】
· 王凡宇宙觀
【捣浆糊】
· 润涛阎:多用途的女人月经垫 [
· 获奖感言(之一)
存档目录
2023-09-23 - 2023-09-23
2021-06-20 - 2021-06-20
2020-11-24 - 2020-11-24
2020-08-31 - 2020-08-31
2019-07-02 - 2019-07-26
2019-06-03 - 2019-06-03
2019-05-14 - 2019-05-23
2018-11-25 - 2018-11-25
2018-09-29 - 2018-09-29
2018-08-09 - 2018-08-28
2018-06-07 - 2018-06-07
2018-05-13 - 2018-05-31
2017-03-08 - 2017-03-08
2017-02-15 - 2017-02-28
2017-01-20 - 2017-01-30
2016-07-05 - 2016-07-12
2016-06-30 - 2016-06-30
2016-04-25 - 2016-04-25
2016-03-22 - 2016-03-29
2015-07-02 - 2015-07-30
2015-06-08 - 2015-06-23
2015-04-09 - 2015-04-09
2015-03-04 - 2015-03-13
2015-02-17 - 2015-02-24
2015-01-11 - 2015-01-22
2014-02-20 - 2014-02-20
2014-01-25 - 2014-01-25
2013-11-20 - 2013-11-26
2013-10-13 - 2013-10-13
2013-09-25 - 2013-09-25
2013-08-27 - 2013-08-27
2013-06-01 - 2013-06-01
2013-05-01 - 2013-05-01
2013-04-12 - 2013-04-12
2013-03-08 - 2013-03-08
2013-02-09 - 2013-02-27
2013-01-03 - 2013-0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