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魔尊东来的博客  
公正 民权 自由  
网络日志正文
论毛左 2014-12-16 01:18:20
论毛左

--顾晓军主义:平民主义民主·之二千六百一十七


最近,有个网友、到我的博客上、贴“博主是毛左”及“毛左”之类。我顾晓军、都被毛左们称之为“右派的领军人物”等,我怎么会是毛左呢?显然,这网友、要不是脑残、要不是肩负重大使命、而别有用心、前来蓄意混淆视听的。如是,我回道:“你才是毛左!你一家是毛左!”

今晨醒来,想:回击捣乱者、没有什么错,问题是、在“你才是毛左!你一家是毛左!”中,不存在歧视毛左的成分吗?

如是,就想写这“论毛左”了。

毛左,最初、自然是产生于毛泽东时代。毛左,经历了文革、改革开放与现在这三个完全不同的时代。也就是说,毛左、经历了新兴、发展、受挫及重新兴起等、几个多次反复的时期。至如今,毛左、已是一个较确定的社会人的群体了。

而每一毛左的形成与产生、又有其各自的不同,但、大致可分为以下五类:

第一类,是感恩型。这一类的毛左,主要是、受毛泽东与毛时代的政策与做法等的恩惠、有感情,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有“阶级感情”。如是,也就自然而然成了毛左,且是坚定的、不可动摇的;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或是在改革开放中获多少利,他们、都不会改变他们的思想倾向。这一类人的思想,深受感恩的情绪所控制。

第二类,是僵化型。这一类的毛左,他们、在他们思想形成或定型时期,或是恰逢文革或是正巧遇上自己或父母及其他家人的下岗之类的遭遇,在不同的时期里、接受并固定了自己的思想模式。这一类人,一般比较固执、不善学习、不容易接受新思想,且主观上也抵触,因此、他们就成了毛左中的顽固派。

第三类,是惯性型。所谓中国革命、近百年了,其中、有一思想的暗线,就是宁左勿右。因此,就形成了左比右安全、的社会的现实。这样的社会的存在,自然又反过来影响着思想。而这样的思想、久而久之便形成一种惯性,裹携着一些思想并不完全僵化、尚能思考的人们放弃思考。

第四类,是俘虏型。即便是文革结束、即便是改革开放,中国主流社会的思想、从来也没有摆脱左、甚至是极左。况且,主流社会的灌输,也一刻没有停止过。再加上受感恩型、僵化型、惯性型的家人或朋友等的影响,如是、新一代的毛左产生了、被俘虏了。

第五类,是投机型。其实,毛左与民主派一样,就目前的中国而言、都不属于主流社会。如果可以把毛左算作主流社会中的一员,也就没有必要单称之为“毛左”。而正因毛左是另类、是少数派,因此、就会有在主流社会中、无论怎样奋斗都不能出人头地的人、投机到毛左的阵营中去,以求得迅速的崛起。

这以上的五类,大体能概括当前中国的毛左的成份。

而这五类毛左,都可称作真毛左。包括俘虏型,甚至是投机型;因为,他们有一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是自愿当毛左。

那么,什么是假毛左呢?假毛左,就是伪毛左,就是没有感恩因素、没有思想僵化因素、没有思想惯性因素、没有思想被俘虏因素、也不是出于思想投机的目的,而是被某种组织安排、扮演毛左角色的所谓的毛左。

有没有这样的伪毛左、假毛左呢?有。如,孔庆东。孔庆东,是经历过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那场风波的人。在海外、有同样经历的王天成的推特上,在比较我顾晓军(当时,王把我当成左派)和孔庆东时,说起过孔被抓、孔与王过去住同一个小区等(这里,我就不去找原话了,应该可以搜索到)。那么、也就是说,孔庆东原本是具有民主思想的人,且、他亦已成为了具有民主思想的人中的佼佼者,是不是?如此,孔庆东、就没理由变成一毛左。即便是被抓、投机,也没有这样的必要。因,他已经是佼佼者了。

如是,就只有一种可能:孔庆东,是被委派、被安排扮演毛左的。从孔庆东在网络上的成名,亦可以证明。记得,我复出之初、参加新浪的第二届博客大赛时,孔庆东已是被邀的评委。当然,这只是一种官方的认可,在网友中、孔远不如我这“打倒鲁迅”的人的名气大。于此,我过去用维基百科的、各人词条的访问量证明过,现在、依旧可以证明(只不过,我的词条已被删除了)。而孔,又是怎样一夜爆红的呢?是孔庆东骂“香港人是狗”和香港人回骂“大陆人是蝗虫”。分析:“香港人是狗”与“大陆人是蝗虫”中,没有价值观之争;显然,这是由某种力量背后操控的炒作,目的是让孔庆东一夜爆红。因此,孔庆东与卜移山、何青青、湘江潮、容全堂等是不同的。

如此,当不难看出孔庆东是被安排扮演毛左的了吧?

在分清了毛左产生的时代原因、与其成分及其真假毛左之后,就该说说我们、对待毛左的态度了。

而在说我们应该怎么对待毛左之前,我则想、先从我们对世界民主的企望说起。孙中山在说民主时、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其实、这是一种唯我独尊。其一,其中的“顺之者昌,逆之者亡”、难道不就是唯我独尊吗?不有着专制的、独裁的影子吗?其二,“世界潮流,浩浩荡荡”、则暗示了民主潮流的必然,也就是、起码暗示了民主形式将成为人类社会的主要社会形式、甚至是唯一的形式。然而,如果真的、民主成为人类社会的主要社会形式甚至是唯一形式、的话,那么、这民主、与共产主义又有什么区别呢?共产主义宣扬大同,难道民主社会、也要成大同?而民主的根基、不就是自由吗?

大同不就是反自由?不对吗?

我的研究是,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则完全是因--现代民主与共产主义,都源于基督教(只不过,现代民主、相当于正教,而共产主义、则属异教);而这两种思想方式与社会存在形式,都是以传教的方式在推广。也就是说,虽思想不同、然传播手段一致。

传播手段、则由所传播的思想决定的。而共产主义与现代民主的思想,都是--要占领整个世界。

实际上,任何一种思想、如果能占领整个世界,那么、思想也就不再成其为思想,所谓思想、也没有什么意义了。思想的可贵,不就在于思想的缤纷与斑斓吗?思想,永远也不能要求以某一种为主、以某一种统一其他。如果这么做,不就是地道的思想王国里的一种专制、一种独裁吗?

既思想不能成唯一,那、社会形式又怎可能唯一呢?

因此,什么“审判金正恩”,不是民主、而是种专制、独裁!难道不是吗?朝鲜、伊朗等,都有存在的合理性。甚至,伊斯兰国也有建立的权力。当然,自由世界、也有不允许其壮大的权力,就如同该限制法西斯。

而弄懂了以上,还有必要对毛左们咬牙切齿吗?我顾晓军以为:对毛左们咬牙切齿的情绪的形成与煽动、及前几年的所谓国内的价值观之争,极有可能是一大阴谋--让两大思想人群有事可做、让左右派们大打出手、宣泄情绪,便于转移与掩盖主流社会的掠夺与腐败,及背地里加快对原全民资产的瓜分……

因此,我以为:对于毛左,只需要弄清其真假;盯住假毛左,看看他们究竟想做什么?而于真毛左,则完全可听之任之。

其实,毛左、就是--中国社会的古董、人类思想的化石。而古董与化石,难道不是一种宝贝吗?


顾晓军 2014-12-13 南京
浏览(48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魔尊东来
注册日期: 2013-10-18
访问总量: 78,9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散论自由
· 倾听民众的心声
· 嫖宿幼女罪
· 平民主义民主不搞阴谋
· 少女之孕
· 街头运动(四论:介绍与答疑)
· 街头运动之再探讨
分类目录
【顾晓军 平民主义民主】
· 散论自由
· 平民主义民主不搞阴谋
· 街头运动(四论:介绍与答疑)
· 街头运动之再探讨
· 三论街头运动
· 平民主义民主
· 思想是武器
· 自由的新概念
· 要自由就决不能要平等
【揭穿马拉拉】
· 质疑马拉拉黄之锋毁了一盘很大的
· 让巴维权少女出局
【倒韩】
· 批斗反韩寒分子顾晓军大会实况转
· 韩寒认输:韩寒认输了?韩寒认输
· 顾晓军给韩寒讲大道理·系列(一
【大脑革命】
· 伞状构思与结构
· 事物往往是立体的
· 解放思想与思想自由
· 打破框框
· 什么是“立体思维”
· 摒弃不良嗜好
· 否定论
· 趋势论
· 否定论
· 趋势论
【顾晓军小说】
· 嫖宿幼女罪
· 少女之孕
· 大爱
· 名门之后
· 五毛与美分的网恋
· 香港,2014
· 疯老太
· 白色帆
· 月亮地
· 凝重的绿色
【顾晓军小说评论】
· 倾听民众的心声
· 2015,我推荐顾晓军的“小人物”
· 也有侠肝义胆——读顾晓军小说三篇
· 漫步在顾晓军先生的文学世界里
· 英雄史诗才是人类文学的方向
· 向诺贝尔文学奖推荐顾晓军(2014/
· 祭奠逝去的幸福时光
【时政】
· 街头运动指南
· 民权,大于政权
· 论毛左
· 民权重于人权
· 同化·汉奸文化·自干五
· 太多民运名人是共产党线民
· 批评“占中”应该摆事实讲道理
· 顾晓军是在自我造神吗?
· 我与奥巴马和昂山素季的区别
· “顾晓军奖”奖金究竟是高还是低
存档目录
2015-03-08 - 2015-03-12
2015-01-03 - 2015-01-21
2014-12-01 - 2014-12-21
2014-11-09 - 2014-11-27
2014-10-03 - 2014-10-31
2014-09-02 - 2014-09-29
2014-08-21 - 2014-08-31
2014-06-25 - 2014-06-25
2013-10-20 - 2013-10-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