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魔尊东来的博客  
公正 民权 自由  
网络日志正文
平民主义民主不搞阴谋 2015-03-08 19:21:58
平民主义民主不搞阴谋

--顾晓军主义:平民主义民主·之二千六百七十四


卢德素就我的《公众认为正、方为正》一文、说了点看法,而后、问“公众=民众=底层民众=社会底层民众=普通老百姓=平民百姓。是这样吗?”我回答:“不是。公众,应该包括精英。”(我这是简单回复、也不全面,有机会当说清)。

因此,波心投影说:“先生,在精英垄断话语权的今天,在为公众争话语权的当下,我们的语境中,似暂不宜将精英纳入公众。将来可平等对话时,将精英纳入公众是可以的。先生明鉴。”我回答:“不对。这不成了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了吗?过分敌对的话,哪有将来?”一番思索后,波心投影道:“是的。明白了先生用心”。

不知道波心投影是不是、以为我出于现在的无奈,才说“过分敌对的话,哪有将来”这样的话。但,我很想说明白的是:平民主义民主不搞阴谋。

一、平民主义民主不搞阴谋

我说过:精英政治的特点,就是阴谋政治。平民主义民主,不搞阴谋。我也承诺过:不搞阴谋、不参与实际的政治,只搞思想与理论、也可以就某个问题谈看法,甚至、成立中国公民党、就我自己、就我一人……但,不参与党争,终身、不谋求政治权力等等。

我说过这些话、就要对这些话负责,不能像“永不翻案”一样。政治,其实是讲品格的;政治家,也是要讲个人魅力的。我虽不是政治家,但、思想与理论、怎么可能不涉政治呢?因此,品格、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二、平民主义民主没法搞阴谋

平民主义民主,是以公众、为主体、参与的民主;所以,平民主义民主、才特别、强调“民权”。

平民主义民主,与资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革命、都不同。资产阶级革命,是剥夺王权或神权的革命。资产阶级,于王权或神权的拥有者来说、是多数;而于整个社会而言,他们也是少数。所以,剥夺王权或神权的民主、也叫“精英主义”。无产阶级革命,是争夺资产阶级革命成果的革命。无产阶级,于资产阶级来说、是多数;但,无产阶级革命、是由信仰马克思的“剩余价值”化出来的剥削理论、背叛了资产阶级的社会青年精英、领导与忽悠真正的无产阶级参与的革命(不信,可以看一看:革命成功后,进入领导集团的,有哪一个是真正的无产阶级),所以、无产阶级革命、仍然是少数人的革命。

少数人的革命,皆可用谋略。谋略本身,就是个别人对个别人、个别人对少数人、少数人对少数人、少数人对多数人而言。谋略公开,就不叫谋略。阴谋政治的特点,是谋略不示于人。也正因不可告人,才叫阴谋。

而平民主义民主,其一、不是什么革命,不需要组织、也用不着阴谋。其二,平民主义民主、是以公众为主体参与的民主、是一长期的民主过程;这一、以公众为主体参与的、不让他们知道底细,怎么叫人家参与?而、让他们都知道了底细,又怎么能叫阴谋?这再、一长期的民主过程、又怎能瞒得住与欺骗对手?所以,平民主义民主、没有办法搞阴谋,只有公开思想与理论,以思想与理论、启蒙民众、引导公众的认识。

三、阴谋未必优于阳谋

其实,谋或谋略、在于好或不好、高或不高,而不在于阴或阳、不在于能否示人或能否欺骗对手。

好的、高的、绝妙的谋与谋略,即便示人或告诉对手,对方也难解、或一时解不了,是不?而等到解开,早已时过境迁了,是不?如,马克思的“剩余价值”化出来的剥削理论,你解呀?解不开,马克思主义者、用剥削一煽,无产阶级、立马就革命、就造反。

森林之子,刚刚还希望我展开下这问题,尤其是为什么是“动态”的。其实,这问题也很简单:如果说“剩余价值”存在、剥削存在,那么、请问:在社会主义的国企中上班的工人们,他们的“剩余价值”、哪里去了?又是谁、剥削了他们?回答只可能有一个:是社会主义在剥削他们。如是,社会主义、岂不是坏东西了吗?其实,“剩余价值”、就是劳与资的合理分配后,多出来的那一小部分。而分配权、在资方,因此、资方当然不会把这一小部分、交给劳方管理。因为,这一小部分、实际上是资本风险(劳的风险要小得多),有时、要用于贿赂,有时、用于慈善,有时、占为己有、或用于再投资。而“劳与资的合理划分,其实是动态的、由需求所决定的”,则更好理解:君不见“广东用工荒再现”?这不就是“动态”的?劳、日子好过些了,会提出更高的要求;资不给、劳就不干,不就出现用工荒了?不就是“动态”的吗?

关键是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的阳谋,高、妙!资产阶级的理论家一时破不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们一煽、无产阶级就起来革命、造反;几十年,就红遍了半个世界。

这,是不是谋不在于阴或阳、而在于是不是高、妙?

还有,就是人的缺陷、人的集体无意识。就拿我顾晓军来说,大家总见我数说“打倒鲁迅”、“揭批韩寒”、“揭露艾未未”、“质疑陈光诚”、“马拉拉是骗子”……可、为了这些,我牺牲了无数个博客、生存也很艰难。而我,常念叨了我的难吗?没有的吧。于阴谋,也是这道理。人们、只记住与说道诸葛亮的空城计、及三十六计等等,有多少人、会说道与分析诸葛亮六出祁山的失谋之处、及三十六计没用好、偷鸡不成蚀把米呢?诸葛亮、三十六计,都是千古名人与佳话;他们、都必然是失断多于胜谋,而我们老百姓、只怕是错谋与错断、就比比皆是了,多的、就像我那些三天两头就牺牲掉一个的博客,是不是这道理?

所以:谋,其实是被我们、在无意识中夸大了的。既然是被夸大了的,又何必整天想着如何骗对手呢?战胜对手、的最好的办法,其实是、高于对手。而你高于对手,也就无所谓你的谋、是阴还是阳了,是不是?回头看看老毛的谋,确实、都是谋在大处:树一个死了的、假“鲁迅”,骗得多少知识分子奔赴延安。为什么这么做?革命的中层,需要大量的知识分子、需要他们去领着泥腿子……“剥削”,可以哄泥腿子、而未必能哄知识分子。“鲁迅”,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骨头最硬……无一不是针对知识分子、针对知识分子的懦弱、针对小资产阶级需要偶像、而设计的。而陈伯达发明的“四大家族”、被毛利用,就更是高了。你想,中国所有的财富、都进了这四大家的腰包,这样的政府、是不是应该推翻?那“土改”,就更绝了。不土改,东北未必能打赢;不土改,也不会有山东战场的胜利……而国民党,等到了台湾、也搞土改了。早、干什么去了呢?蒋介石用的文胆、是陈布雷,其实、写文章是技术问题,而谋在大处、才是根本。

因此,只要是谋在大处,就无所谓、是阴谋还是阳谋了。只要是谋在大处,阳谋照样能战胜阴谋。

又要数说“打倒鲁迅”、“揭批韩寒”、“揭露艾未未”、“质疑陈光诚”、“马拉拉是骗子”……包括最近的“杨恒均是特务”。他们的谋,有的、设计的还是可以的,需要绕、好几个弯子;可是,被我拆穿了,就不是啥谋了,再怎么阴、再绕多少弯子,都毫无意义。难道不是吗?

阴谋未必优于阳谋之关键与其根本,不是别的、而是--假的、就是假的!

四、无法以阴谋战胜专制

再,就是现在的专制、已强大到无法以阴谋战胜了。

在海外、看到王岐山说(大意),不要总拿敌对势力说事、我们现在很强大……意思是反腐败才是头等大事。不知这话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也就是说:他们,已强大到、不把所谓的敌对势力、看在眼里了。如此,啥阴谋之类的雕虫小技、还有什么意义呢?

因此,我顾晓军、从不参与阴谋,只搞阳谋、搞“公正第一、民权至上、自由永恒”;甚至,公开研究与撰写《街头运动指南》、《街头运动之再探讨》、《三论街头运动》、《街头运动(四论:介绍与答疑)》、《思想是武器》、《网络博弈指南》、《如何实现民主》、《当权威与偶像倒掉后》、《民主后》等等。我研究这些,不单单是于专制,也是对“精英主义”的。

而刘无敌之类,则耍小聪明、玩雕虫小技,那就进去。当然,他们很可能都是假的、身份特殊,是演戏、是演节目给我们看。但,不管怎样、进去了是真的;而进去了,就什么事也不能干了、浪费生命。自然,这里面、还有价值观、人生态度等的不同,他们活着、是为了拿奖、挣钱;而我,是真正想留点东西在身后,留点东西、给这个我来过的世界。

总之,专制已强大到无法以阴谋战胜。杨恒均是特务,他的所谓“七十年理论”是扯淡、是引蛇出洞……谁上当谁是傻瓜!习近平反腐败,未必不能“中兴”。若是“中兴”,没准又三十年。如此,为何要用自己短暂的人生、赌他人完蛋呢?八大山人,是明宁献王九世孙;而他青史留名,也是因为他于画的成就、不是因为其他。

五、顾晓军的阳谋论

所以,我搞阳谋,能促进一点、是一点。我写《消灭零收入》,他们就给老农每月发55块钱;我写《给下岗工人一个说法》,他们就搞个“城市低保”……我搞“公正第一”,他们就说“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如今,他们又把“公正”写进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

而即使民主后、也会有问题,还需我们努力;为老百姓说话,是终身的事。

平民主义民主,不搞阴谋;平民主义民主,因是公众参与的、公开的,也没有办法搞阴谋。阴谋,未必就优于阳谋;谋,在高、而不在阴或阳。对过于强大的对手,没有必要去硬碰;能促进一点、是一点……连对手都不断采纳了意见,这、难道还不是胜利吗?


顾晓军 2015-3-2 南京
浏览(36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魔尊东来
注册日期: 2013-10-18
访问总量: 78,9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散论自由
· 倾听民众的心声
· 嫖宿幼女罪
· 平民主义民主不搞阴谋
· 少女之孕
· 街头运动(四论:介绍与答疑)
· 街头运动之再探讨
分类目录
【顾晓军 平民主义民主】
· 散论自由
· 平民主义民主不搞阴谋
· 街头运动(四论:介绍与答疑)
· 街头运动之再探讨
· 三论街头运动
· 平民主义民主
· 思想是武器
· 自由的新概念
· 要自由就决不能要平等
【揭穿马拉拉】
· 质疑马拉拉黄之锋毁了一盘很大的
· 让巴维权少女出局
【倒韩】
· 批斗反韩寒分子顾晓军大会实况转
· 韩寒认输:韩寒认输了?韩寒认输
· 顾晓军给韩寒讲大道理·系列(一
【大脑革命】
· 伞状构思与结构
· 事物往往是立体的
· 解放思想与思想自由
· 打破框框
· 什么是“立体思维”
· 摒弃不良嗜好
· 否定论
· 趋势论
· 否定论
· 趋势论
【顾晓军小说】
· 嫖宿幼女罪
· 少女之孕
· 大爱
· 名门之后
· 五毛与美分的网恋
· 香港,2014
· 疯老太
· 白色帆
· 月亮地
· 凝重的绿色
【顾晓军小说评论】
· 倾听民众的心声
· 2015,我推荐顾晓军的“小人物”
· 也有侠肝义胆——读顾晓军小说三篇
· 漫步在顾晓军先生的文学世界里
· 英雄史诗才是人类文学的方向
· 向诺贝尔文学奖推荐顾晓军(2014/
· 祭奠逝去的幸福时光
【时政】
· 街头运动指南
· 民权,大于政权
· 论毛左
· 民权重于人权
· 同化·汉奸文化·自干五
· 太多民运名人是共产党线民
· 批评“占中”应该摆事实讲道理
· 顾晓军是在自我造神吗?
· 我与奥巴马和昂山素季的区别
· “顾晓军奖”奖金究竟是高还是低
存档目录
2015-03-08 - 2015-03-12
2015-01-03 - 2015-01-21
2014-12-01 - 2014-12-21
2014-11-09 - 2014-11-27
2014-10-03 - 2014-10-31
2014-09-02 - 2014-09-29
2014-08-21 - 2014-08-31
2014-06-25 - 2014-06-25
2013-10-20 - 2013-10-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